成都,好久不见

2016年07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7日-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狂吃、旧友新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成都读了四年大学,发现有好多地方都没去过。毕业两年,未曾回校,趁着今年校庆,提前回校除了与老友相聚,更是携上了变换社会身份之后的所结识的新友,与成都来上一次不长不短的相逢

关于行程、花费等一系列的出行事件

一、关于行程
D1:重庆-成都,动车,两个半小时,
        火车站-川大
D2:文殊坊-文殊院-四川省博物院(杜甫草堂)
D3:成都-刘氏庄园-锦里

其他:公交、地铁、UBER约等于50
住宿:九龙鼎客栈文殊坊店三晚494

D1:一次充满惊喜的相逢

2016年7月27日,中午12:06分的火车,再次踏上了去往成都的路。
出站是在成都火车北站,出站乘地铁,两三个站就到了文殊院站,从H出口出站,沿着右边的道路直走,不过6、7分钟,就到了下榻的旅店,九龙鼎客栈文殊坊店。这是这次出行非常满意的旅店,以至于我们一直住在这里。

整理了行李,轻装上阵,出发去往母校川大。出门最方便还是打车,由于时间尚早,市区也不会堵车,毫不犹豫的决定用Uber打车。从酒店到川大北门不过8块前,赚到了。到了川大,便和朋友分开各自去找各自的相逢。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电话约上还在读研深造的好友,分分钟从南门出去吃冰,聊天吃冰,时间又回到了我的大学时代。

晚餐是在川大著名的小北门外解决的,虽然小北门变了,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小北门,不过还好老友还是曾经的老友,不会因为时间与空间的改变而变化

D2:那一场虔诚的访古之旅

第二天早早起床,在旅店附近来了一碗加了节子的肥肠粉,来了一个猪肉馅的锅盔。肥肠粉平平淡淡,但是锅盔确实惊艳到我们两个。吃饱了早饭,慢慢沿着马路往文殊院走,权当消食。文殊院隐藏在文殊坊中,坊内应该是一条仿古的街道,天气正好,拍拍照,很快便到了。

虽然在成都待了四年,但是文殊院确实第一次来。没有门票,不知道是不是比较早的缘故,游客并不算多,更多的是晨练的老人与虔诚的香客。文殊院算比较大的,除开院落建筑,还有不小的花园,要逛完它需要足够的体力与耐力。同时由于这是一个寺庙,进门便可拿三支香,入院后虔诚的焚上香,也算是不枉费来上一场。

从文殊院出来不远就有一个公交站,乘车去往下一个地方。对于下一个地方,我与新伴之间有了分歧,她想去杜甫草堂,我本打算去浣花溪公园。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各走一方。由于天气看着像要下雨,我把伞给了朋友,想想不能淋雨啊,于是就直接走到了里浣花溪公园3分钟路程的四川省博物院。此前已经去过省博,不过这次去却是有一个惊喜在等着我,省博正在举办一个临时展览——罗马尼亚藏品展。于是毫不犹豫用身份证刷票进场,心想着就算是给钱也要去看。没想到不用给钱,也就开心的进去看了。本来也不想拍照的,以为罗马尼亚的藏品跟中国的藏品相比也不过如此,没想到却是被惊艳到了。

5点,博物院闭馆,本想去锦里看看,想想今天一天路程其实并不轻松,决定直接回去吃东西,然后上床睡觉

D3:与庄园来次邂逅

早上起床,吃完早饭,倒地铁去到茶店子汽车站。从茶店子到安仁的车是滚动发车的,9:50左右到车站,买上去安仁的车票,上车,时间刚刚好,略等一会儿,10:00整发车。刘氏庄园,go!
去安仁的路上不算顺利,堵车还是挺严重的,听说在修路。到了安仁汽车站差不多12点了,汽车站离古镇、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都挺远的。建议下车就做三轮,直接拉到刘氏庄园门口,10块钱。
刘氏庄园门票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刘氏旧居+刘文彩家+珍宝馆,一部分是刘文辉旧居。从观赏性来说前者更好,特别是刘文彩家。刘文辉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并不推荐。我们还是买了所有的票55元一个人。
先是游览前一部分,刘氏旧居、珍宝馆很小,一共也就1个小时多一点点就能看完。出彩的还是地主刘文彩的家,真心的很漂亮,而且通风凉快。

遗憾的是,刘文彩家的小姐楼由于维护并没有开,所有只有在外面拍拍过过干瘾,从外面的花纹便可想象出里面的漂亮了。

接下来去了珍宝馆,里面的东西虽然大多都是近现代的,但是时间并不能掩盖其光华,真的不愧是珍宝馆

最后去了刘文辉旧居。其实两个地方隔得特别近,走路5分钟左右就能到,但是人傻钱少的我们为了保存体力,做了景区的电瓶车。。。5块钱一个人,也是服了自己了。
刘文辉旧居的人相对于之前要少了很多,里面更多是近代四川军阀,包括抗战的历史陈列,如果是想去看看建筑的,可以省去这一步,就在外面拍拍就好

下午坐了4:30的大巴返回成都,到了成都6点左右,正好在茶店子的公交车站坐82路到了武侯祠。由于武侯祠我以前已经去过,加上门票也不便宜,所有我们从边上的武侯祠公园进去,不要门票。虽然看不了武侯祠,但是公园也是景色不错的。

这个公园是连通锦里的,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锦里,在一个甜品店里坐到了8点左右,就为了等天黑啊天黑。华灯初上的锦里在我心中是最美的锦里。

D4:成都,再见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到楼下餐厅吃早饭,吃得饱饱的,出门溜达消食,顺便再文殊坊买了宫廷糕点里面的桃酥和椒盐酥,好吃得冒泡。回旅舍收拾行李,出发去东站。成都,再见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31 22:48

2016-08-01 09:19

真美!

2016-08-01 09: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1 18:57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8-01 18:57:19 的回复:

回复卡玛尼娃娃:谢谢,其实也只是记流水账,希望给想去的朋友一些帮助。成都其实还是挺值得去的,不过今年夏天的话要注意一下雨水哦

2016-08-01 19:25

引用 roseandjack 发表于 2016-07-31 22:48:1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roseandjack:还好我有寒暑假,又开始计划寒假去哪里了。。。(P.S.绝对不是拉仇恨)

2016-08-01 19:2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01 07:3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