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九天八晚爸妈带三岁娃的懒散自由行

不知 LV.2
2016-07-31 19:59 899/4

自从前年去过台湾垦丁后,碧海蓝天就成了我旅行的首选。其实很想去马尔代夫看看,但是实在太远,毕竟我们有个不到4岁的小拖油瓶。于是我就心心念念地想着到冲绳去走走看看。一个是因为冲绳号称东方夏威夷,海滩很美;另一个是冲绳似乎不是很热门,人少,基本上都是团队游。本来我也想过要不要报旅行社,因为毕竟语言不通。但是看看各大旅行网站上的行程安排,都太紧凑了,不适合我们这懒散的一家子。所以我毅然决然选择了自由行,虽然临走之前都心里没底。
    整个自由行前我只订了机票酒店,然后看了下冲绳的热门景点,其他攻略都没有做。本来是想着9天去玩人家6天玩的东西,时间上肯定够了。但其实我们还是有很多地方没去。留着以后再去探寻吧!

DAY1:终于到了7月2日,我一大早就整理好行李往机场。由于前一段时间浦东机场发生爆炸事件,所以我们打算提前到机场。1:45的飞机,我们7点半就出门了。到机场后行李托运、过安检、过海关等,正真开始等飞机也就12点不到。但是对于我这种喜欢兜兜逛逛的人来说,还是早点去比较好,毕竟免税店里有那么多女生都懂的东西。

我们的飞机晚点了40分钟才顺利起飞,也就是大概下午2:25左右,飞了两小时,加上冲绳的时差,我们到那霸机场已经是差不多5点20多了。然后过日本海关的时候还要填单子,用彼此蹩脚的英语跟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沟通,终于顺利填好单子,进入日本冲绳。我们第一天晚上订的酒店在海洋博公园那里,距离那霸机场超级远,虽然我没做攻略,但我想这水族馆那么著名的景点,肯定有车去的。于是到游客中心问了下,坐了6点20的大巴去酒店。幸运的是,大巴会直接开到酒店门口。晚上9点08分,我们终于到了我们下榻的第一个酒店:冲绳美丽海世纪酒店。当时心里想着,这酒店咋那么偏僻呢。
    由于是乡下,晚上8点过后那里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小饭馆。饿着肚子的我们只能打车去小镇上。打车花掉毛1500日元,吃也就吃掉1700多日元。虽然是小的居酒屋,但是味道很不错。
    疲惫了一天后,回到酒店倒头就睡。

DAY2: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真的是立马沉醉在这碧海蓝天里。看着海景醒来,看着海景吃早饭,真是享受啊。唯一的缺憾是太热啦,太阳太好了。

吃好早饭我们就换好泳装,带好游泳圈,去了海洋博公园的沙滩。怎是一个大写的赞能概括的!碧海蓝天,水清沙白,小鱼嬉戏,冲淋设施齐全,还有好几个救护员,关键的关键,那就是人少!这么美的沙滩不少,但是这么美人又这么少的沙滩那真的是太少太少了。去垦丁的时候人也是超多的,但是这里的人真的是超少。太赞太赞了。宝宝跟爸爸玩的可开心了。可怜的我,没法下水,只能做做摄影师这种事啦。

下午睡了一觉,起床后我们就去了海洋博公园最最著名的水族馆。下午4点后是优惠价格哦,而且6岁以下儿童免费。我们就算着时间慢慢悠悠地去啦。水族馆中开始的几个大缸似乎跟外面的海水相连,太阳能直接照射到里面,光线很好。里面的鱼种类也很多,大大小小,游来游去很活泼。最让人震撼的就是它最著名的鲸鲨啦。我们运气比较好,正好看到鲸鲨喂食,三条大鲸鲨都竖起来吃东西。在鲸鲨面前,其他小鲨鱼就不值一提啦。比较可惜的是,因为鲸鲨太大,宝宝吓到了,后来海豚表演也没去看。

DAY3:
    看了下地图,觉得菠萝园还是个比较近的地方,可以去走走,于是就打算坐公交车去,因为打车实在太贵。慢慢悠悠吃好早饭去等公交车,做到名护(NAGO)汽车站,然后打车去了菠萝园。
    名护菠萝园就是个以菠萝为主题的地方。先是坐了很高科技无人驾驶的车子在菠萝园里兜了一圈,然后自己走走,然后就走到了个做菠萝蛋糕的地方,最后出口那里都是各种各样的菠萝有关的东西。菠萝酒,菠萝蛋糕,菠萝干,菠萝铜锣烧,菠萝糖,菠萝玩偶等等等等,从入口到出口,都是小菠萝的歌,被成功洗脑。菠萝园真的是把菠萝这个主题发挥地很透彻。我就在想,我们其实也可以借鉴人家这种模式,弄个这样的庄园,然后各种周边,应该也会有人来的吧。宝宝很喜欢里面的小菠萝,回来还一直哼小菠萝。

转完就回去了。本来想下午醒来后继续去沙滩上玩水,结果玩的太累,宝宝直接从1点睡到了6点。跳过下午,直接晚饭时间。爸爸妈妈奢侈了一把,直接点了5000日元一个人的和牛烧烤套餐。真的是……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烧烤!肉嫩,酱好!夕阳西下,美景佳肴。

DAY4:
    今天就要告别这个美丽的海滩和美丽的酒店了。超推荐这家酒店:Centrion Hotel,价格实惠,服务好,地点绝佳,风景优美。当然,土豪可以选旁边那家酒店。
   午又带宝宝去沙滩上玩了一圈。中午11点,坐了来时的那个大巴,去了那霸市中心。
   有对比才有吐槽。逸林希尔顿酒店的房间又小,床又小。原来queen bed指的是1.6米的床啊!真的是醉了。就算是双床,中间也有床头柜,不能把两个床拼一起。我们只能挤一挤。挤了整整5晚,一把辛酸泪。
  晚饭本来打算去牧志公社吃。好不容易找到了,点好了,准备开吃了,结果我开始胃痛了。不过说真的,不去也没关系,因为都是生的,中国人吃不惯的。所以加工起来还是点熟的吧。而且环境也不怎么样,价格还很贵。所以不去真没关系。

DAY5:
    今天爸爸不愿意乱跑了,所以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兜兜。早上吃好早饭后去了波上宫。就是一个神社。夏天,蝉在树上叫个不停。我们在树荫底下坐坐,周围兜兜就回去了。“蝉”意实在太浓。

下午等宝宝睡觉的时候我偷偷出去外面兜兜,在去国际通 的路上发现了大商场,第一次有回了城里的感觉。本来很累的我,瞬间满血复活。这么热的天,还是城里好啊。关键,这里还有美食啊~宝宝看到就走不动路的节奏。

DAY6:
    今天我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坐车地点离国际通很近。8点15分集合,一直到下午4点半结束。只有日语导游,虽然我们听不懂在说什么,但是导游真的很敬业,坐了一路车,她说了一路。第一站是琉球村,但是只有两个小时不到的游览时间,我觉得太少了。里面有教你演奏冲绳传统乐器的,有教你做冲绳陶土小狮子的,也有琉球风十足的演出。如果真的要慢慢玩,这里能玩很久,非常异域情怀。但是跟团,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到点走人。还有一个点是去了Boji丘。热带雨林一般,还有黑毛猪,小山羊,适合孩子游玩。其他几个地方玩不玩无所谓。

DAY7:
    今天的计划是去首里城。毕竟这是以前琉球国王的王宫。去了之后觉得,真的好小好普通,但是保护的很好。进去要脱鞋。可惜的是没有看到王宫的表演。我们是坐轻轨去的,买了一张两日票,稍微划算点。出示单日票或两日票,首里城的门票也能优惠。从轻轨站走过去就可以了。不喜欢走的也有公交车。

我用google地图查到,轻轨站中全是日文的一个站出去就有DFS,所以我们中饭就去那里吃。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到这种餐厅去吃饭。好吃,又不是很贵。三个人点了三分套餐,吃掉4700日元。开放式厨房,在DFS的三楼好像。

DAY8:
    今天的计划就是买买买。昨天发现的DFS真是太棒了,怎么能错过这么好买买买的机会呢。有各种化妆品,各种奢侈品,女生的天堂啊!
    其实,我已经想家了。

DAY9:
    今天就要回家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啦。酒店慢慢悠悠吃好早饭,再坐轻轨去了机场。我们一开始走错了,进了国内的航站楼,那个热闹啊。后来顶着烈日走了一段,终于到国际航站楼,才发现国际航站楼真的好寒酸。有一次体现了日本人把好的留给自己的精神。这次飞机就延误了一会会。然后顺利回到上海

下面让我开始做个小小的总结。
关于旅行:
    总的来说,这次冲绳的旅行还是很开心的。非常值得大家一去。因为我们带宝宝,是自由行,所以行程非常松散,也有好几个地方没去,像美国村等等,坐车不方便,索性就不去了。
关于机票:
    我1月份定了7月的机票,2900左右的价格不知道算怎么样。应该也差不多就这个价吧。机票就在携程定的,然后我还打了东航的电话进行确认过。
关于酒店:
    两家酒店都Agoda上定的,定好后发现逸林又便宜了,好心塞。所以大家还是多看几天,挑最便宜的时候定。再次推荐冲绳美丽海世纪酒店,位置好,环境美,服务周到。不推荐逸林,房间太小,床太小,不过地理位置挺不错。就在国际通附近,吃,买,玩都可以照顾到。
关于签证:
    我在同程上办的签证,79元一人。因为日本大使馆那边如果只是冲绳一地的话是免签证费的,所以就出个人工费就好。同程上服务也不错。推荐。
关于交通:
    不得不吐槽日本的交通,太贵啦!差不错日本坐公交的钱在上海我们可以打车都行。而且公交不是很多。不过公交站牌上都会写公交车几点到站,很准时,很清楚。所以去玩的朋友随手拍公交车站牌总归不会错的。在那霸市中心可以坐轻轨,买个单日票或者双日票,比较划算。
关于食物:
   再次吐槽的是日本的食物,超级贵!一个西瓜要2580日元,差不多人民币160块!好贵好贵好贵哦。而且日本的蔬菜基本上都是生吃,生鱼片也很多。其实我真吃不惯,还是喜欢吃熟食。水果也很贵。还是建议大家每天在酒店吃早饭的时候水果吃个饱,把一天的量吃光吧。
关于景点:
    海滩,水族馆,菠萝园,琉球村非常值得去。那霸市的酒店里会有一日游的宣传册,可以看看。价格还可以,就是全部日语导游。像我们这种完全听不懂日语的人,那就看看车窗外的风景吧。不过景点安排很紧凑,不大适合我们家。
关于语言:
    很多人不敢自由行的原因是语言不通。其实我开始也很担心这个。并且确实如果语言通的话会少去很多麻烦。在美丽海那里会英语的真的很少,但是在那霸市中心就完全不用担心啦,好多好多都是讲中文的,其中有很多台湾人到冲绳去工作。所以在那霸市是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的。实在不行就下个翻译软件,或者带本翻译的书,还是很有用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旅游的魅力在于我们会到一个完全未知的地方,遇到完全未知的人,做一些不可预知的事情。我喜欢停下来,慢慢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慢慢享受这场慵懒,闲散的旅行。

引用 不知 的图片:

这个海滩看着好棒啊

2016-08-01 10:1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01 15: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1 10:11:00 的回复:

这个海滩看着好棒啊

回复狗剩儿:对啊,超棒的。就在这个海滩多住几天都可以。非常非常棒!强烈推荐

2016-08-03 11:04

引用 magicjeason 发表于 2016-08-01 15:26:3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magicjeason:谢谢,我只是发表我的心得,让大家借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