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经典邂逅的追忆---西北凤凰城

2016-07-31 20:24 792/2
  • 出发时间/2016-07-21

题记:
      “紫霞仙子:让我们立刻开始这段感情吧!先亲我一下。”
       她飞蛾扑火般的爱上了至尊宝,然而,从至尊宝推开她那一刻,一颗心只剩在悲伤。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唏嘘哀哉乎!
        两小只八零后离开暴雨中的大北京,开始一场与经典邂逅的追忆。

镇北堡西部影城,有明城和清城两座古代城堡遗址,是银川市文物保护单位。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接待国内外摄制组近100家,主要影片有《红高梁》、《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双旗镇刀客》、《大旗英雄传》、《红河谷》、《黄河绝恋》、《越光宝盒》、《刺陵》等。

清城,《大话西游》很多场戏都是在这里取景,其中包括紫霞仙子被推开的那一吻和城头上的齐天大圣附身后的最后一吻。

明城。城门走过拉车的小黄牛和小毛驴,我们好奇又觉得好笑,牛牛、驴子,难兄难弟哥俩好!
    捉住一只八零后,可惜是背影。

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西夏王朝的首都,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相传古时候贺兰山飞来的一只凤凰,看到这里秀丽的江南景象。不忍离去化身为一座美丽的城市——银川
       街道上行人不多,乌云压顶,大有山雨欲来之势,漫天乌云里露出一块太阳光,刚好照在清真寺的塔尖上,金色的新月闪闪发光。

绵延的贺兰山,荒凉的戈壁滩,征战铁骑早已绝尘而去。路边的驼队正在等待丝路上的商人,准备踏着风沙前行。

西夏王朝的历史,如长河般滚滚流逝,黄沙弥散了选古的硝烟,李元昊的丰功伟绩已被蒙古人一把火付之一炬,只剩下这王陵遗址矗立风中,诉说着昔日的繁盛。

西夏人的佛陀画像是那么神秘又哀伤,佛陀教化世人,可惜我不是有缘人。反而对这尊青牛十分喜爱,可能西夏人也比较喜欢青牛,连门把手都是青牛的造型,让我想起《万万没想到》里的王大锤。

随着冲锋号角的响起,西夏铁骑开始冲上战场,战马踏着鼓点,特技演员做出各种惊险动作,让我们大呼过瘾。其中没藏夫人身手矫健,女中豪杰!想起了上学时看盛颜《三京画本》,卫慕银喜痴迷于没藏空的桥段。

西北的太阳真是晒啊!这是要活活要把人晒化的节奏,两小只已成功退化为黑猴子!
       贺兰山雄壮巍峨,远远望去山色浅绿,而碧空如洗,仿佛云朵触手可及。岩画抽象的在叙述古史,或许史前文明真的不是现代人类创造,在我们之前的那些人,真的是人类吗?最有名的“猴赛雷”没拍清楚,下图是博物馆的拓本。

贺兰岩画十分抽象,需由讲解员讲解,地上绿色和紫色的是贺兰石,又称吉祥石、碧紫石。贺兰石产于宁夏贺兰山2600米左右悬崖上,形成于十三亿年前,绿紫两色,用贺兰石制作的贺兰砚在八大名砚中位列第四名。

中华回乡民族园,回族同胞热爱白色与绿色,崇尚绿色,绿色象征着和平、安宁!

年轻的歌者轻声吟唱着古兰经,回声充满了空旷的大殿,不明内容的我唯有认真聆听。

南关清真大寺,位于银川老城,面积约1万平方米,上层大殿可容1300余人同时作礼拜。虔诚的教徒独自祈祷,有时候会很羡慕信仰坚定的教众,可以把灵魂寄托给神明。

宁夏博物馆中关于西夏历史的展览比较丰富,党项人信佛、敬佛、礼佛,佛法无边,佛在心中。

可能是水土不服,我们俩都有些过敏,起了荨麻疹,牛羊肉等发物就不敢吃了。面对大西北的美食,只能流口水了,所以关于食物的部分的介绍很是单调。

中阿之轴,  弯弯的新月,高大的古堡,层叠的拱门,潺潺的流水,都让我联想到《阿拉丁神灯》的童话世界。

银川之行到此结束,拖着疲惫的脚步,启程回家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1 15: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