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南边,水的北边,有一个好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7-25

对于旅行,我自己最本质的需求就是:“我想静静”。要问静静是谁?静静是一种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自我状态。因此,旅行是和自己作伴的最好过程。

关于旅行

作为一枚标准的西北汉子,习惯了大口喝酒,大碗吃肉的畅快,见惯了北风呼啸,漫天黄沙的豪迈,自小就对西北的旷阔和苍茫有一种发自基因里的爱。因此,旅行也习惯了跟着感觉,这次选择宁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家乡和遥远的西夏,有很深的渊源。

关于行程

本次旅行,主要去了宁夏中卫银川,之所以去中卫,是因为奔着中卫高庙去的,对于一个历史迷来说,有历史沉淀的地方要远远高于自然风光带给我的那种浮想和思索。

中卫高庙本身并不大,但是历史却将它修饰和雕刻的层叠有致,建筑和建筑之间衔接的很完美,远看有上冲云霄之感,近看内部却别有洞天。中卫高庙最最深刻之处就在于里面的十八层地狱,其实很早就知道十八层地狱的概念,但是身临其境之后,真实的画面再配上音乐,确实发人深省,让人在亦生亦死之间,思考再思考。

来到中卫沙坡头必须是要去的,沙漠见得多了,沙漠风光也领略的很多,但是能把沙漠利用的如此尽致的,独树沙坡头了,把黄河和沙漠有机的结合,既能体验漂流的乐趣和水上飞梭的刺激,又能玩转滑沙的快意和沙漠冲浪的惊险,特别是沙漠自驾越野,在沙海里飞驰,嗨,很嗨!(推荐大家购买套票,全程一路玩过来了)

中卫玩了一天,晚上赶到银川,休整一晚,直奔镇北堡西部影视基地,离银川不愿,班车走的很勤。镇北堡西部影视基地,如雷贯耳,很是震撼,依托里面明清两座古城堡,开发了很多影视场景,走在里面,既能体会到时光飞逝、物是人非的历史感,也能表现出古色古香、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很佩服基地的开发者,将历史保护和旅游结合的独具匠心。

在银川市里转了一天,买了点特产,紧跟着第三天赶往水洞沟旅游景区,这个是我本次最期待也是最有收获的地方,在走之前就脑补了很多知识,去了之后很震撼,可以用景区宣传的一句话来形容感受“在这里你将完成从三万年前到现在的穿越”(经过本人加工后),景点到市区较远,但有班车,还是很方便。

水洞沟景区通票不贵,而且有优惠,景区很大,游完就是一个大循环,首先是博物馆,造型很有特点里面的3D实景体验,很逼真很震撼,带你领略3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画面。紧接着后面的张三小店、考古区、藏兵洞都有不同的交通工具,牛车、船、竹筏、骆驼车,都在套票里,很实惠,推荐!

水洞沟的藏兵洞是个一定要去的地方,到那里你才能真正领略到古代边关战士,为了保卫边疆、保卫人民安定付出的代价,整个藏兵洞里面各种军事、生活设施应有尽有。藏兵洞出来就是红山堡,一座镇守边关的军营,红山堡即起到保卫边疆,也起到维持边境人民贸易往来的作用,一座记录历史的见证地。

后记

写了这么多彪悍的文字,再来一首小清新的歌曲,中和一下!嘿嘿!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