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釜山,我们翘班看海去!

小蟲zi (朝阳) LV.2
2016-07-31 20:55 481/8

出去玩了好多次,总是想写游记,但是我是一个十足的懒癌+拖延症患者,玩回来之后总是觉得没时间、工作忙(其实就是病犯了),所以那些旅行中的美好就都存在了脑子里,这次釜山游记也是拖了一个月才开始动手,要是没有同行大模的催促,可能这次还是会不了了之了。。。在此谢过大模的小鞭儿,哈哈哈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四月一直在魔都出差,9106的作息也是没谁了,回来之后见了许久未见的大模聊起旅行的事儿相约有机会要一起出去玩,端午节休假,我俩都没什么计划,想去海边,本来说去北戴河,结果提前半个月看居然没有票了,某天夜里我睡前刷携程,看见端午北京往返釜山的机票价格还不错,代价就是要大模翘两天班,第二天问了大模的意见,她也同意,OK,那我们说走就走

关于机票

携程   去:6月10日 北京釜山   国航 CA129  08:25---11:45(当地时间,有1小时时差)
          回:6月13日 釜山北京   国航 CA130  12:45---14:05
两个人含税往返价格是3448RMB,由于是临时起意,只提前半个月买票,又是端午期间,航班时间也合适,这个价格在我看来已经赚到了,另外携程和免税店有合作,从携程会上预定机票赠送20000韩元的新罗购物卡,然并卵,釜山没有新罗免税店,只能白白浪费了。。。

关于签证

我是4月初去过一次首尔,当时办的是5年多次往返,所以就不用考虑签证问题,当时是从网上找了一家旅行社代办的,网上拍完,直接去店里填表、拍照,办好后直接快递到家(直接去店里的好处就是身份证办完手续可以当时取走)5天左右就收到了,单次签证是200左右,五年多次不到800,还送了转换插头和免税店优惠券,北京户口只要提供身份证就能办,这点还是相当方便的。

关于酒店

我们都想去海边,所以起初计划是住在海云台,但是后来看了地图发现海云台离市区和机场都比较远,还是果断放弃了。。。最后选了一家在南浦洞的酒店,叫YTT hotel,这家酒店新开业没多久,屋内的东东都比较新、我们住的房间有个按摩的大浴缸,浴缸和马桶在两个房间,这才是真正的干湿分离啊。酒店就在南浦洞旁边的街上,走路5分钟,街口就是南浦洞地铁站和乐天百货光复店,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出租车费用19000韩元(含1000+的高速费),3晚不含早大床房费用是1200+RMB,酒店是大模从booking定的,booking会员打了个95折。。。

Day 1 机场+酒店+太宗台+南浦洞

6月10日早上5点半出发去机场,和大模约好在T3的8号口等,我6点钟准时出现在8号口,过了十分钟没有等来大模,却等到了公司大Boos,看到他的一刹那,我只想说用不用这么巧啊。。。对视之后迅速低头假装玩手机,还好小女子对Boos来说只是路人甲一名。。。20分钟后和大模汇合,办完托运吃完早饭坐着小火车去安检、喷泉边上领提前从淘宝预定的wifi,然后开始逛免税店,我们要去的地方可是shopping圣地,T3的免税店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8点25,飞机准时起飞,看了很多攻略好多人都吐槽飞机餐难吃,我觉得其实还好啊,早餐选的西式的,牛角包+煎蛋豌豆+烤肠+水果我都吃光了,水足饭饱之后没多久就到了我们本次旅行的目的地,釜山思密达~~~
釜山的人真的比首尔少太多了,之前在仁川机场看到的全是人,这次到釜山,办入境手续的时候都没排队,迅速取了行李,到咨询台领了地图,在机场的7-11买了T-money卡(没充值,1000韩元),出机场大门就能看到出租车停靠站,直接打车向酒店出发!
check in之后,跟酒店会说中文的主管询问了太宗台和五六岛路程时间和大概费用,就出去觅食了,我们住的地方是釜山的繁华地段,这样的地方一定是不会缺少饭馆儿滴,随便溜达进了一个有烤肉、泡饭、冷面的小店,点了泡饭和冷面,我俩都知道下一顿饭指不定是晚上几点呢,即便现在不饿,这顿也一定要尽量吃!
吐槽:吃饭的时候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我穿的可是裤子!裤子啊!就露了那么点儿脚脖子都能咬,坐在对面的大模穿裙子一点儿没事,其实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外国的蚊子应该不会有什么病毒之类的吧。。。

釜山第一顿饭。。。那个冷面叫萝卜面,颜色是粉的,冰凉酸爽。。。

吃完饭直接路边打车到太宗台,从南浦洞到太宗台打车应该是9000韩元左右(如果没记错的话)

到门口免不了要给招牌拍个照片的嘛

进门后跟着人流走会先经过一个咨询处,再往里面走个100米左右会来到搭乘观光车的地方,太宗台很大,建议大家还是搭乘观光车,观光车绕公园一圈,会经过大概3-4站,可以在任意一站下车,游览后在原地等下一辆观光车就成啦,车次间隔大概是15分钟左右。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观光车的车票上会写着车次,等车的地方有一个大大的电子屏,到哪个车次会在屏幕上显示。我们刚开始不知道,看到大家都在排队也就去傻傻的跟着排队,等终于排到我们的时候检票员看完我们的票不让进,嘴里说着我们听不懂的韩语,后来看看大家手里的票发现原来是有车次的。。。so,大家拿了票可以找地方休息或者喂喂鸽子等到屏幕出现你的车次再去排队也不晚。。。

观光车第一站是展望台,风景很好,吹着海风,爽!但是待时间长了也冷

这个角度拍感觉和台湾的清水断崖很像,不过海没有台湾的蓝。。。

从展望台顺着路继续往前走大概400米就到了下一站---灯塔(这点儿路就不用坐车了吧),灯塔不在路边,需要顺着楼梯走到离海更近的地方,一路上会看到路边有很多海洋生物的图片介绍,还有一个露天剧场(没有剧只看到了剧场和几只猫咪)。到达灯塔附近随便看看就好啦(风景没有悬崖好),继续顺着路往下走可以走到悬崖上,然后就可以尽情的拍拍拍啦!拍完原路返回,走到马路上就已经冒虚汗了(我不会承认是我的体力不行,真的是路有点儿长还都是台阶)坐在车站等车,下一站是个寺,我和大模都没什么兴趣而且时间不早了就准备直接坐到门口回酒店附近逛南浦洞啦~!

灯塔在此,不能再继续往下走,只能给它拍个照留着回忆吧。。

剧场闲晃的猫咪们。。。

供手痒的游客们写“到此一游”的墙壁。。。

马上就要走到悬崖上啦,要到上面排美美的皂片,哈哈哈。。。

悬崖上的背影(我是实在没自信露脸,大模此次是秘密出行不能露脸)

在悬崖上呆得时间有点儿长,回来抓紧时间开始逛!南浦洞类似于首尔的明洞,各种品牌汇集在一条街上,但是路边小吃和会说中文的人没有明洞多,但是也是很好逛滴,感觉南浦洞是一个“Y”,先是衣服、鞋、护肤品店,到中间岔口分出一条不算长的路有几个吃饭的店和几个服装、鞋店,另外一条路很长,一直走下去就会看到美食一条街,我们从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最有名的猪蹄店,跟着导航走到门口发现名字不对后来核对了贴在玻璃上的电话才确定是这家店(大众点评叫汉阳猪蹄,店的招牌上写的是元祖),店里只有两种口味,辣or原味,我俩点了辣的,原以为会看到红红的辣椒,结果却是黄黄芥末汁儿,还有点儿甜,而且说好的猪蹄儿也没看见,上来的是大肘子肉,难道韩国对猪蹄的理解是猪腿吗?吃肉没酒怎么成,我俩还要了一瓶真露,结果硬着头皮都没喝一半,感觉就是白酒兑水,旁边桌有三个大叔,桌子上有三个空瓶,起来结账的时候居然有个大哥都站不住了,结完账直接门口吐了,我和大模在旁边吐槽这种都能喝吐的话要是换了二锅头可能要直接到桌子底下了。。。

在南浦洞岔口拍的全景,我是一个不会拍照的人儿。。。

街上有卖干花的帅弟弟,趁他不注意给小花儿们拍了个皂片

师傅正在剔骨切肉ing

我们的辣猪蹄,肉没吃完,赠品都吃了。。。

Day 2 釜山奥莱+酱蟹

第二天计划海云台+奥特莱斯+酱蟹,but实际结果奥特莱斯+酱蟹。。。我只能说女人逛起街来时间真的过得有点儿快。。。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住在南浦洞附近要去奥特莱斯一定要早起些,我们是先坐地铁到海云台,然后换成公交车到奥特莱斯,全程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我看了好多关于釜山的攻略,大家去奥特莱斯的真的不多,有路线的就更少了,在此给大家明确说下路线,不管住在哪里先坐地铁到海云台站,从7号出口坐直梯上来就能看到公交车站(不用过马路),在车站等181或者100路可以直接到釜山奥特莱斯,听不懂站名没关系,车还没进站就能看到大大的outlets,而且只有那站下车的人比较多,跟着大家走准没错,哈哈哈。。。我们此行能够顺利抵达真的要感谢两位枫叶国的大美妞,我和大模虽然做了路线的攻略,可到了公交站站牌都是韩文,怕坐错车或者方向反了,问了正在等车的韩国年轻人,居然听不懂英语。。。大模看到正在等车的大妞们,特别机智的过去问了人家,果然也是去奥莱的,然后就跟着人家上了车。。。以后一定要好好学英语,还有出门要下个谷歌地图

巴黎贝甜补充能量!粗发!

这个奥莱跟国内的差不多,只不过这里是希腊风格而且和乐天mall开在一起,从1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就在这里度过,临走的时候看到水果做促销还买了车厘子和奇异果,味道很赞,价格便宜,大模这种一天都离不开水果的人表示真应该背两箱回来,奈何无法入关只能作罢,下次再来吃就好了嘛,哈哈哈。。。

在奥莱的加餐,血肠是一种尝尝就够了的食物。。。

奥莱车厘子!又大又甜又便宜,哈哈哈。。

坐车回到海云台,跟着导航直奔酱蟹,对于生鲜的态度我通常都是尝过就成了,多了真的咽不下去,但是看了攻略大家都说好,而且这是釜山特色,不吃肯定会后悔的,事实证明吃了之后更后悔。。。

酱蟹店门口留念。。。记住这个店以后再也不来了。。。

传说中的酱蟹,色泽鲜艳,我只能说三个字,呵呵哒。。。

我真的是受不了生蟹黄的味道,尝了一下,剩下的全交给大模了,这顿饭老贵了,要不是觉得太浪费,我真的不会再吃一口。。。
快吃完的时候我的嘴居然肿了!肿了!我不是个海鲜过敏的人,长这么大头一次,这辈子应该不会再吃第二次了!但是我还是推荐大家去尝尝看,好的不好的都是种经历嘛,宁愿觉得难吃,也不要后悔没吃过。。。

蟹黄拌饭(有看到攻略说直接把蟹黄放到米饭上,就是蟹黄拌饭,所以我们没有单点,省了一笔,哈哈哈~)

海苔饼味道不错,这个是一定要点滴!

在去酱蟹店的路上无意间路过一片红灯区,远远望去一排红色的小房子,每个房间门口都坐了一个穿着清凉的美少女(可能是美的),本来想拍张照片的,结果大模说怕被打就放弃了。。。

Day 3 五六岛+乐天免税店+超市+南浦洞烤肉

第三天,一早打车去了五六岛,费用8000韩元左右,五六岛分别是方沛岛、松岛、 鹰岛 、锥岛、 牡蛎岛和灯塔岛,其中离陆地最近的方沛岛和松岛底部相连,两岛统称为雨朔岛。涨潮时看起来就是两个岛,而退潮时就成为一个岛,这也是“五六岛”名字的起源(网上找到介绍)。这里还有一个天空步道,玻璃材质,走在上面可以看到脚下的海水,步道不长,全长也就20米,限制人数,上去之前还要穿鞋套,不过都是免费滴。。。在这儿看到了真正的海女!我本来以为应该是些年轻姑娘(受韩剧影响太深),结果都是大妈们。。。去韩国之前的几天一直在看晓松奇谈,正好讲到韩国,还记得大紧老师说韩国是个特别注重面子的国家,这一点在这些海女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们从海里把东西打捞上来之后直接在现场处理,但是不卖,要等到11点才卖,我们就在旁边看她们弄,大模走到一个海女前面给正在干活儿的她拍照,她看到后嘴里说着韩语手比划着不要拍照,当时也没太在意,等我们转完一圈回来,准备买吃的,走到刚刚说不让拍照的海女的摊位,第一反应是换人了!其实,并!没!有!是所有海女全都化了妆!这个时候她们都是笑呵呵的任你拍,真的是太讲究了!

上面就是天空步道,海里的点点就是海女们。。

其中一岛,不知道名字,哈哈哈。。。今天天气不好,海看着都没有辣么美了

海女上岸啦

准备出海上岛钓鱼的人们。。。

满载而归!~

忙碌的海女们。。。

手掌大的鲍鱼!

可爱的海胆和海胆们。。。

这个貌似是种植物,之前有在首尔的鹭粱津市场吃过,生吃的,苦的,不好吃。。。

有人知道这个红红的是什么吗?求科普,跟海参放在一起应该也是好东西。。。

手舞足蹈的章鱼。。。

前一天的酱蟹阴影一直挥之不去,今天的生鲜我真的是不想再尝试了,但是大模看到那成盆儿现捞现卖十分便宜的海胆走不动道了已经,买之前我说我吃不了多少,她说肯定能吃完,结果她的肠胃抱恙总共没吃几口,全让我吃了,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好在还有米酒和辛拉面就着。。

杀胆取黄。。。

这一盆海胆10000韩元,绝对的超值!

最爱辛拉面。。。

在来釜山之前看攻略说有个糖饼好吃,我就一直心心念念的要吃,结果终于让我在五六岛的路边找到他了,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不过很好吃,终于吃到正常的食物了。。感动。。。

吃着糖饼打车去免税店扫货,我们之前一直以为南浦洞那个乐天就是免税店,上车之后直接跟司机说去南浦洞,结果到了发现根本不是,这里只是乐天光复店,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顶楼有个天台据说不错,无奈当时已经在下大雨了,我俩没带伞,所以没有出去。。。真正的乐天免税店是在西面,从南浦洞打车到西面是7500,大家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弄混哦。。。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省钱的小方法,当时看到免税店宣传册上面写着打车到店凭打车票可以报销10000韩元, 由于我和大模打了一次冤枉车,我就想说要不试试可不可以我俩一人去报销一次,事实证明真的可以!so,如果大家以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玩并且当天有去免税店的计划,那么那一天就可以打车出行啦,毕竟每天爆走也是相当辛苦滴。。。虽然这样不太好,但是省钱才是王道啊,不差钱的可忽略。。。
一下午在免税店买买买,有的东西免税店没货只能从网上买然后到机场取货,我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当天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在从网上定就已经不允许支付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时间!!!我没把握好这个时间结果给老爸买的手表一下贵了好几百,还有一些亲们要的化妆品都没能买到。。。

kakao friends,在西面的乐天里看到了专卖店,忘了是在几层。。。

最后一站,超市!免税店下面有个乐天的超市,很小,转了一圈我想买的蜂蜜杏仁根本没有,我俩就直接打车到了附近的home plus,结果更悲催的是:星期天home plus居然关门放假!赶紧打车回南浦洞,我和大模分头行动,我去超市买零食,大模去GM店里买眼镜,南浦洞的乐天商超下面有两个超市,一个跟西面乐天商场的一样小,另外一个是乐天玛特,我到的时候乐天玛特已经关门了,只能从小超市里随便买点儿,大模买完眼镜去找我汇合,我俩拎着东西直接去南浦洞美食街吃我们在釜山的最后一顿正餐----烤肉,期间大模的boss打来电话,影响了吃饭的心情(翘班的代价啊。。。),不过这顿饭和大模各种聊,吃完饭已经一点多了,在酒店门口的便利店里买了我要的大杏仁,回酒店收拾东西,在大浴缸了泡了脚躺在床上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乐天光复店里的音乐喷泉。。。

乐天光复店的line friend,这个在南浦洞!

最后一顿大餐!肉还是不错滴!

Day 3 机场+温暖的家

第二天一早8点半出发直奔机场。。。

这个貌似是高速收费站,没有人收钱的哟,司机到了收费站直接往这个大筐里投了两个硬币然后继续前进。。。

今天再一次失策。。我们是12点半的飞机只能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我们先去海关盖退税的章,然后在机场大厅一直等到10点半,结果说飞机还没起飞不能办手续(我们坐的飞机是先从北京飞到釜山),那天北京下大雨,好多飞机都延误或者取消,本来还以为我们得被迫在釜山多待一天,结果等到2点左右的时候可以开始办手续啦,进去之后先到右手边领退税的钱,直接退人民币,然后再往右几步路就是乐天和新罗的取货点,拿号排队等着叫号取货就好了,服务人员会仔细跟你核对每样东西和单据,然后再装好密封告诉你不要拆开,仁川机场取了东西直接就拆了,旁边还有好多工作人员在收拾拆下来的包装,因为不拆真的装不下啊。。。取完东西开始逛免税店,釜山的免税店真的太小了,补了几样前一天没买到的东西,我就找地方歇着了,等到4点多的时候准备开始登机,登机前还临时换了登机口(回家也是挺不容易的)。。

机场的铁盆拌饭,味道太一般了。。。

釜山机场出发层就这么大。。。

之前看到有攻略说登机时只能背一个包,我是拿了一个登机箱,然后拎着一个免税店的袋子,登机前差点被拦下,当时地勤人员已经叫来了她们的领导,领导看了看我的东西犹豫了一下,但是还是让我过了,在这儿谢谢这个领导啦。。。总算顺利登机,找到座位的时候发现旁边坐的是在大厅排队时站在我们前面的姑娘,当时还说了几句话,姑娘自己一人回北京,当时一直在打电话中、韩、英语交替着说,佩服!坐下之后我和大模从头睡到尾,飞机餐都没吃,这完全不像我们的风格。。。平安落地后,大模在免税店补货,我瞎逛,然后还wifi,之前每次出关都幸免过机检查,这次真的是每个人每个箱子都要求过机了,不过这次买的不多,坦坦荡荡过关,哈哈哈。。。之前从首尔回来正好赶上税改的第一个周末,买的东西也多,一直担心被查,还好平安过关。。。我真的不适合干坏事,自己就先暴露了,哈哈哈。。。

这次旅行只有4天3晚,有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比如海云台、甘川洞、札嘎其市场、龙头山公园等等。。。但是哪一趟旅行是没有遗憾的呢,这就是你再一次出发的理由啊,釜山首尔我更喜欢釜山,因为釜山可以看到海,作为北京长大的我来说要看到大海也不是件容易事儿(虽然近几年夏天在北京也是可以看海了)。。。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呢,是我在出发前也看了不少游记,发现很少有人专门在釜山玩,通常都是首尔+釜山,留给釜山的时间并不多,写的也都不是很详细,虽然我这次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我把在这次旅行中的经验和吃过的亏都写出来,也是希望以后大家再去釜山的时候能有个参考,有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指出来,避免由于我的问题误导大家。。。感觉自己好啰嗦,没错,我就是那个天生带着四把刀的处女座。。。

2016-08-01 10:12

引用 小蟲zi 的图片:

那个黑乎乎的是啥?

2016-08-01 10:1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1 21: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2 09:26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8-01 10:15:30 的回复:

那个黑乎乎的是啥?

回复妞儿:我猜是猪血肠

2016-08-02 10:59

我亲爱的拼了老命写的~必须赞!!就是怎么连个人都看不见!差评!

2016-08-02 20:29

亲,釜山的奥莱收获大么,折扣如何?我带着孩子,没想好去不去呢

2016-10-02 10:48

问下outlets 主要卖撒品牌 折扣大概多少。我想冬天去釜山,不知道还有没有海鲜市场的海鲜吃。另外住海云台是否花钱?因为看到几个高档酒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