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冲动一个安逸的理由:我在海地生活虚度时光

Vivalavida. (绍兴) LV.2
2016-07-31 21:00 1374/2
  • 出发时间/2016-07-27

前言

人这一辈子,除了被动或者主动去做事,还有一些片刻,突然就被冲动送去不知道哪里做了不知道什么事。冲动是一颗埋在心底里的种子,它一直被水浇灌,因为害怕发芽后被各种意外打倒而选择不冲破土壤,却在有一天,被从缝隙里爬下来的日光暖了暖而最终决定出去看看。它从来不是突发奇想,而是一场有计划有“预谋”的内心戏。于是你出发的那天,美曰其名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一站:大理双廊
时间:7.27-7.29
关键词:海地生活肆号院和伍号院、寿米厨房、海地咖啡馆

Tips:
1.七八月的大理多雨又多晴,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大太阳,出发前需要注意一下天气预报,虽然我发现天气预报里永远显示大理在下雨,建议还是准备一件外套和一把伞比较好。
2.双廊海拔将近两千米,不用担心会不会缺氧这样的问题,需要关注的是防晒问题,弄不好晒伤一层皮。
3.双廊客栈很多,但是如果想要住在临海房,基本上都需要提前一两周预定,有的甚至需要提前一个月。

Day 1

到达大理火车站之后,门口有很多兜生意问你要不要拼车的大姐大哥,实际上我个人挺推荐这个方式的,30块钱一个人舒舒服服就到双廊了。到海地的前一天,五号院的管家给我发过短信,说到了大建旁村停车场给她打个电话就会让师傅出来接我们进去,所以我直接让师傅把我送到了大建旁村停车场,打了电话师傅很快就出来了,是个黑黑胖胖看上去憨憨的小伙子,他说他叫旺福。摩托三轮载着我和朋友两个人跟两只箱子颠颠簸簸左绕右绕很快到了传说中的白椅子所在的海地咖啡馆,一到那儿就看到十来个人打着伞排着队等拍照正在拍的姑娘们坳着各种造型笑嘻嘻地说着再来一张快快,场面还挺壮观又有点喜感。管家已经出来接我们了,是个高高大大戴眼镜的女生,一开口就知道是个东北姑娘。

五号院藏在咖啡馆背后,进门就看到一个小院子,一两棵长相奇异的植物也叫不上名字,有一棵还以为是辣椒树,一想辣椒不是小小的一株株的吗,问管家她也说不上来。我们住的是503,是个双床房,由于其他房间都被订满了,我俩就独享这个原本可以住四个人的房间。管家给了我们钥匙跟两张餐券,说是免费的下午茶跟早餐,然后就笑嘻嘻地离开了。

房间温馨复古很别致,床品洗具也很满意。

这是小客厅的照片,设计很别致,竟然有一座小山在室内。客厅里有免费吃的水果饮料糖果。

还可以泡泡茶看看杂志。

你愿意的话,还可以来一杯红酒。

我俩坐了一晚上火车来不及欣赏一下外边的苍山洱海,赶紧先洗了澡睡了一小会儿,起来的时候大概四点,阳光很好,做好防晒措施我们就出去稍微逛了逛。

这儿的天空真的很干净。

从五号院的小院子拍的阳光明媚的照片。

实际上我们来这儿就是为了类似度假这样,不急着去赶景点去逛遍整个双廊,就想舒舒服服地看看洱海吹吹风喝杯普洱聊聊天。我俩在附近稍微走了走,回院子里吃了个下午茶,朋友点了芝士蛋糕和柚子茶,我点了抹茶慕斯和蜂蜜水,挺合我口味。

然后就坐在楼下的小客厅里,跟管家聊了会儿天,她说她是跟男朋友一起过来做义工,劳动换食宿。这方式真好啊,特别是在这样一个舒适的环境里,面对着苍山洱海,哈哈哈想着什么时候也来做次义工试试看。

天慢慢暗下来,这是那天从院子里拍的火烧云。

接着,重头戏——晚餐。我俩也懒得跑去别的地方吃,寿米厨房口碑又不错,还非常近,关键是,吃真的很好吃啊强推!!!直接上图。

1.爆米花也能做菜?反正我是没见过,但是意外的好吃啊,甜甜脆脆微辣,鸡块也是,反正油炸的都好吃,看上去辣,实际就微辣。
2.鱼是洱海里抓的,肉质弹滑很新鲜,麻麻辣辣味道很足,下面的粉丝大白菜啥的配菜也好吃。
3.唯一记得名字的一道菜——彩虹桥,海地众所周知的一道菜不用多说了必点。
4.沙拉。真的比看上去好吃太多,有蛋黄,看不出来但是简直是我吃过的沙拉之最。
5.炸鲜奶。不蘸酱就很好吃,软软糯糯香香。

不好意思,面对食物除了好吃这一个形容词我找不到别的了,并且菜名真的记不住。
但是总之就是好吃到哭。

它叫辛巴,头大眼睛圆。看它一直很乖地趴在咖啡馆门口,完全不认生。去逗它的时候会非常配合地四脚朝天让你摸摸它。它还有个女儿叫维尼,维尼还有儿子叫丢丢,女儿叫尼尼薇,但是据说尼尼薇是维尼跟辛巴的女儿。哈哈哈反正就是很混乱的关系。

这个小男孩一直蹲着跟辛巴对视。有一个香港大叔用非常完美的港普说:辛巴系这里的男神哦。

Day 2

晚上睡得很安心,一觉睡到大天亮。早餐有中式跟西式两种选择,中式得去一号院寿米厨房吃,西式可以送来房间,我俩点了两个西式套餐加两杯咖啡,管家直接送到了房间,还很热乎,很香,对于早餐来说咸淡适宜又不重口。

很快吃完就出发去了南诏风情岛。

向管家询问了一下,从海地到风情岛大概有两条路线三种方案:
1.往小路走。从咖啡馆外围那条小路出发,一路路过半月拖蓝、点心园、范爷的餐厅、春暖花开、果然火塘、远山客栈、河马吧到海街,往前走一截就是了。
2.往大路走。大建旁村停车场那儿会有观光游览的班车,10元一人直接可以到南诏风情岛。
3.租个小电驴往北口开,会出现一个南诏风情岛入口的指示牌往里开就行,里面有停电动车的地方,据说是上岛就可以免费停车。

不过最近小路都在修不好走,所以推荐后两种方式。

风情岛票价 原价50/人,有学生证25/人,还是很值的,岛上也有可以拍照的地方,都是免费,因为很多人我们就没拍。不过说真的,人是真多。

这是从岛上一个点拍的,相比较别处,这里的视野确实更开阔,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差不多能逛完。

这是离岛时背后的风景。

上岸后又随处走了走,沿路的风光也是安静美好。

今天是7月28日,白族一年一度的火把节。随处走时,能看到许多店家门前都插好了火把。听说海地也有活动,我们就回去了。不过时间还早,之前看到海地的照片里有一个类似门框那样的地方,一问说是在四号院,于是在寿米吃了碗米线之后我们就去溜达了一圈。四号院的小客厅设计的很独特,有一个很大的休息台,一边的沙发处有很多种的茶可以泡泡茶。桌上休息台上都有很多书,不大却很舒适。四号院跟五号院的私密性都非常好,在双廊这样人已经算多的地方是一个清净地。

哟嘿!夜幕降临,火把节就开始了。大家就举着火把手腕上戴上荧光棒转圈圈,然后有个客人超嗨,不过唱歌真的好听。员工客人一起吃烧烤聊天,虽然来自五湖四海,饭桌上就都是亲兄弟,碰个杯唱个曲儿,有缘再见。

Day 3

想想很神奇,突然就跑来了海地,看天看海看日落,还意外地体验了火把节。这里温度适宜胃口都会好,路边小摊扎个彩辫然后想着这儿没人认识我随便发发疯,逗逗狗拍拍照发发呆,吃个乳扇啃根黄瓜踩踩洱海水看看日落星空人来人往,很慢很安逸。

朋友啊,有时候就从了你的冲动出发吧。

今天就要离开,但是我一定还会回来,再会海地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11: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