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夏日关西 | 京都 宇治 奈良 神户 大阪 十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2

写在开头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日本
最早对日本的印象 还是源于小学五年级来日本进行交流项目的时候
那时候只觉得 日本特别干净 而且吃饭前吃饭后都有一定的礼节

平日里对日本的印象 源于动漫和日剧
小清新的剧情与画风 恰好符合了少女心中的期待

这次日本游发生在意料之外
原本是和旧友相约去欧洲 无奈欧洲近几年恐怖袭击连连 家人反对
才会有了这次关西之行

关西往往是在樱花季和红叶季特别吃香
因为是夏季出行 所以本想着可以感受一下日本的夏日烟火大会
可惜烟火大会基本都在八月举行
但七月的出行反而让我们遇上了京都的祗园祭
旅行嘛 出人意料才让人印象深刻

这一次的partner是我的同班好朋友 蛋蛋
感谢蛋蛋这一次的耐心陪伴~

美食掠影

行前准备

【签证】
签证我们是直接找了旅行社办理的 这样会比较省心 600元/人 大概十个工作日能出
当然嫌贵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在淘宝上选择合适的旅行社进行办理 会便宜一些

【外部交通】
机票是在国航官网上提前了两个月自行购买的 往返票 1985元/每人
原本是想要订全日空ANA的机票 但是价格合适的航班基本都是晚上的航线
介于我们到了大阪后要立即前往京都 担心航班延误导致没有去京都的车次 于是选择了国航价位相近的航班
在这里悄悄地吐槽一发国航的官网 实在是太!不!好!用!了!
订票的时候注册 一直没搞清楚国航的账户和凤凰知音的账户到底有什么区别
显示账号不存在、密码错误的时候一度以为自己上了一个假网站.....
介意这类麻烦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携程、去哪儿这类订票网站来订票
7.12  上海浦东-----关西空港  12:00(北京时间)~15:00(日本时间)
7.22  关西空港-----上海浦东  13:30(日本时间)~14:55(北京时间)

【内部交通】
不得不说霓虹国的交通真的非常复杂 去日本之前做关于交通的攻略时一度崩溃
由于我们这次只是在关西地区转悠 所以这里我只提到关西地区的交通信息
1. icoca卡
关西的这十一天我们最常使用的是icoca卡 这个卡就相当于是国内的交通卡 而且还可以在大部分的便利店使用
乘地铁的时候 你在进站的时候刷一下 出站的时候再刷一下就会自动扣款啦
京都宇治奈良神户大阪这几个地方的大部分交通都是可以刷这个卡的
听说也有小部分交通不能刷 反正我们这次是没有遇到不能刷的情况 所以这个你可以具体查询一下icoca的适用范围
这个卡我们是通过购买icoca&haruka套票获得的

2. icoca&haruka套票
这个套票其实就是针对赴日游客的优惠政策 套票内含一张icoca卡以及haruka车票
乘坐haruka你可以轻松从关西空港出发抵达京都站 而且票价也相对实惠
这个haruka也是在新大阪之类的地方停的 但具体票价方面是不是实惠这个我没有查过
方便起见 你可以在国内提前上官网预定这种套票并且把确认书打印下来 到时候直接给柜员看他就明白你的需求啦
不然到了现场以后你还要现场填写 好麻烦的
icoca&haruka套票的购买分为one way(单程)和round way(往返)两种
建议:
如果你最后一天是从大阪梅田区域出发去机场的呢 购买往返票会比较划算
如果你最后一天是从大阪难波区域出发去机场的呢 购买单程票会比较划算 回机场可以选择乘坐南海电车

3. 京都巴士一日券
京都巴士一日券是用于乘坐京都的巴士的
京都的巴士坐一次就需要230日元 而京都巴士一日券一张售价为500日元
也就是说 如果你一天的行程里需要坐3次或3次以上的巴士 那么选择京都巴士一日券肯定不会错了啦
但要注意这里的巴士不包括观光巴士噢 普通的市巴士是可以使用的
你可以在京都站买到这种券 也可以在上车后直接向司机购买 说one day pass他就会懂啦
再不然你提前在手机里存好一日券的图告诉他要买这个也可以~

其实关西地区还有很多一日券两日券之类的东西 但是我们这次没有使用这么多券所以在这里也没什么发言权啦
关于很多人提到的JR pass
在我做的攻略里是认为如果你不是在短时间内进行多次长途跋涉 比如东京大阪之类的 那就没有必要购买JR pass 啦

【住宿】
这次我们选择了booking以及airbnb
京都选择了一家酒店一家民宿 这种坑爹的选择是因为我们在京都时正好遇到日本的三连休
所以即使我们提前了两个月预定 依旧遇到了酒店订满房价高涨的情况
不过事后发现其实我们这种京都站区域住三天 祗园区域住两天的方式还蛮棒的
因为京都站附近会比较繁华 交通也四通八达 方便你去到奈良宇治、岚山这类地方游玩
那祗园区域会显得比较古朴比较有京都的味道 而且我们又正好遇到祗园祭 晚上出门没几分钟就能到祗园祭的夜市 氛围很棒

在booking上我们预定了
京都站前天然温泉多米高级酒店     三晚   总价45000日元(人民币约2824元)
神户三宫方丹别墅酒店                   两晚   总价27563日元(人民币约1730元)

airbnb上我们预定了
四条地铁站5分钟距离榻榻米温馨公寓          两晚   总价1970元
FREE WIFI Dotonbori Namba 36——Isao Okunishi          三晚   总价1770元

这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nb 使用感觉还不错 遇到的民宿房东人都很好 房间也很干净
如果你担心安全问题的话 在airbnb上进行选择时尽量选择评价比较多、星级较高、然后又显示是超赞房东的那种吧 比较保险一点

【冈本织物和服体验】
这次和服体验选择了冈本织物 是京都比较老牌的和服店
这家店衣服的选择会比较多 但是不提供化妆服务 发型的选择也比较少
各位小仙女们可以自己化好妆再前往 其实发型我觉得简单的盘发也很有味道啦 不用在意选择少的问题

冈本织物在京都有四家店:本店、祗园店、清水寺店、八坂塔前店
京都那家民宿的房东告诉我们其实选择本店是最坑的 离得也比较远一些 尽量选择另外三家会比较好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祗园店
其实这三家店都离清水寺不远 清水寺店是离清水寺最近的 就在清水坂那边
我们原本也想选择清水寺店的 然而预定的时候发现清水寺店当天最早的时间段已经预订满了
所以我们选择了祗园店 祗园店靠近圆山公园、高台寺
换完和服以后你可以顺着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这样一路过去 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想要进行和服体验的话 记得一定一定要提前网上预订哦!到时候带着预订确认书到店就可以啦~

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环球影城我们提前通过淘宝购买了大门票以及快速四项票    921.5元/每人
这里想说的是 快速票真的非!常!值!
当旁边的人还排着七拐八拐的队伍的时候 你可以一路畅通地往前走
用了快速票以后每个项目基本上十分钟左右都可以排到了

【WiFi】
WiFi我们也是通过淘宝预定的 在浦东机场领取和归还就可以了
十一天总价50元 押金500元 归还后领取收据然后拍照申请退款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 to 大阪 to 京都
京都站-----京都
DAY 2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中村藤吉-----平等院-----宇治桥-----宇治川-----锦天满宫
DAY 3     【京都
岚山风景区(天龙寺-----嵯峨野竹林-----常寂光寺-----野宫神社-----老松)-----金阁寺-----北野天满宫-----新京极
DAY 4     【京都
柿叶寿司-----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山原始林-----春日大社------四条)
DAY 5     【京都
花见小路-----冈本织物祗园店-----高台寺-----高台寺美术馆-----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音羽瀑布-----八坂神社
DAY 6     【京都 to 神户
祗园祭花车巡游-----莫利亚三宫店-----摩耶山
DAY 7     【神户
北野异人馆-----神户港口音乐节
DAY 8     【神户 to 大阪
蟹道乐本店-----道顿掘-----日本桥-----一兰拉面
DAY 9     【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道顿掘
DAY 10   【大阪
大阪环球影城-----道顿掘
DAY 11   【大阪 to 上海
回家

DAY1 初探京都

从飞机落地到顺利出关花了好长的时间
在海关那边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事先检查你的入境单填得是否正确 好多人都被拦下来补填信息
本以为我们会很顺利 没想到还是被拦了下来
原来酒店那一栏他是需要你填写酒店名称而不是填写酒店的地址
修改完 你就可以去排队啦 海关人员都很nice 很快就通过啦
当然这里只是第一重关卡 下了楼取了行李以后 要顺利出去你还需要上交一份海关申报表 这个在楼下填就可以了~

接下来我们该去买预定好的icoca&haruka套票啦
上楼往铁道方向走 看到一个写着JR TICKECT的地方就是
不过这里也有很多人排队 所以你还需要等等等......

付完钱 你会拿到一张icoca卡以及一张haruka的车票
icoca卡对于旅行者有两种式样:hellokitty和风雷神
我选择的是HelloKitty款

在JR TICKETS出门的地方有小哥把我们拦下了 说是可以帮我们设置免费WiFi 有效期是两周
于是我们就停下来让他帮忙设置
小哥一边设置一边还和我聊天问我去哪里玩 我说Kyoto他还回了一句“噢 京都” 特别可爱
设置完以后已经五点多了 旁边的一个阿姨特别热心地告诉我们下一列haruka再有几分钟就要开车了 就在四号站台 自由席在456车厢
于是我和蛋蛋狂奔进站 完全忘记了刚刚说要拿两份地图回去研究的事情......
不过已经进站了 也没办法啦

上了haruka以后发现下层的行李放置架已经满了 行李太重我又没办法一个人扛上上层置物架
正在纠结的时候 后面上来的一个中国小哥很热心地说要帮我们搬 简直是救星!感恩!
但后来发现其实座位空间也够大 挤一挤你也可以把行李放在座位前边

haruka是分自由席和指定席的 套票所含的车票是自由席 所以千万不要坐错咯 不然可是要加钱补票的
开车不久以后就会有列车员来检票 所以也千万不要上了车就弄丢了车票哦 毕竟出站也是需要这张车票的~

大约花了一个半小时吧 列车终于到达了京都
京都站特别大 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迷路
这时已经很晚啦 我和蛋蛋都还没有吃晚饭 于是我们在京都站前简单拍了拍以后 赶紧往酒店方向走

我们这次住的这家酒店叫京都站前天然温泉多米高级酒店 也叫花萤の汤
住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免费的夜鸣拉面也可以自由地泡汤
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尝尝他们家的夜鸣拉面味道究竟如何QaQ

check in的时候发现柜员是中国人 于是沟通完全无压力 很快就办好入住手续上楼放行李咯
这个时候已经是日本时间七点了 放好行李后我们赶紧动身回到京都站 到十楼的拉面小路一探究竟

所谓的拉面小路 其实也就是拉面一条街 这里同时开了好几家拉面店
即使已经晚上七点多了 这里排队的人依旧很多
我和蛋蛋挑选了一家叫做“白桦山庄”的拉面店 是北海道风味

霓虹国的拉面店都是先通过自动售货机点单 然后才去排队等位 最后店员收走你手上的点单券 你就可以安心等面上桌啦

从“博多一幸舍”旁边的门进去就是京都站的空中步道
在这里你可以清楚看到对面的京都塔 很有味道

顺着空中步道走到底 再沿扶梯下行 就能到达空中庭院
这里布置着适合拍照的小房子 三三两两地有人在那里拍照 我们就也过去开心地拍了一圈~

DAY2 伏见的红 宇治的绿

早餐在京都站解决 霓虹国的店很多都会分成吸烟区和禁烟区 进门店员会先询问你要坐在哪个区

今天的行程是伏见稻荷大社宇治
因为今天有点小雨 所以人不算特别特别多吧
出酒店前看见门口摆放着雨伞免费出借就带来作为今天的拍摄道具啦

先用右手拿勺接水清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勺接水清洗右手 再用右手拿勺用左手接水漱口 最后将接完水的勺竖立起来清洗长柄

千本鸟居越往上走人越少 在半山的地方还能看城市美景
不想拍出普普通通的游客照 于是我们就一直往上走 大概走了半山多吧

在这里看见了造型可爱的绘马
绘马上写着的是来到这里的人们诚心许下的心愿

在这里吃了点亏 一旁有两条路 当时看左边这条是向下的就选择了左边这条路
没想到越往下越不对 鸟居越来越少 到后来连石板路都没有了 就是泥泞的土地
向下走的路上曾遇到两个向上走的日本老奶奶 但因为语言不通 当时我们只以为她们是在询问我们上山的路是不是还有很长
后来想想也许是在劝我们不要再往下走了
因为天有小雨 路又那么不靠谱 担心迷失在森林里 最终我们还是打算原路返回
小仙女们千万要记得 保险起见最好还是原路上原路下噢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以后 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打算直接到宇治去尝尝著名的中村藤吉

坐JR奈良线到宇治站 出站直走没几分钟就能走到中村藤吉
这里喝下午茶的人很多 听说当地的老奶奶也会组团来这里
到店以后先去登记名字 填写人数 座位要求 然后等叫号就可以啦
我们是一点到店的 等了一个小时 正好也放松一下因为上午爬山而劳累的双腿

在中村藤吉用完餐后 我们去到了平等院 平等院里的凤翔馆里展出着菩萨像 不过不能照相

从平等院出来 看看时间已经挺晚了 也来不及去其他景点了 我们就顺着宇治川 到宇治桥看了看以后 打道回府

回来的时候google map带着我们蠢蠢地绕了一大圈到了一个叫新先斗町的地方
特别冷清 吃的地方都找不到几家....
于是我们愤然放弃google map 朝人多的地方走

因为是乱走的 后来才知道我们来到了新京极

我们被这家叫做the star的店的大橱窗诱惑进去吃晚餐
一不小心就在这里吃多了

顺着路走 就能走到锦天满宫
里面似乎在举办什么仪式 从屋子里传来了奇妙的声音

锦天满宫的门口有一头牛 听说摸他的头能够增加智慧

回酒店的路上 我们去全家买夜宵小零食 遇到了一个英文说得很好的店员
但他时不时地对我们九十度大鞠躬有点吓到了我们 实在是太有礼貌了......

DAY3 岚山 金阁 北野

早饭依旧是在京都站解决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岚山风景区
出发前仔细研究了一下 现在既不是樱花季也不是红叶季 感觉就没那么大必要去坐岚山小火车了

京都站出发去岚山 一开始差点坐上了一辆haruka 后来感觉不太对又跑到对面站台搭乘其他列车
询问了列车上的日本姑娘确定这班车可以抵达岚山后才安心
不过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辆haruka到底是不是要加钱买票的那种列车
霓虹国的交通实在是太复杂了

到了岚山后 我们首先经过了天龙寺
购买了套票 可以进入室内+庭院
其实在庭院和在室内看到的东西差不多 但是在室内的榻榻米上或是台阶上坐着休息一会儿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

走出天龙寺 没多远 就到了嵯峨野竹林
当天天气很热 竹林里就显得格外凉快
竹林是岚山风景区的一大亮点 所以游客特别多 靠等待和找角度才能拍出一张人似乎没那么多的游客照
冲着拍照去的小仙女们也可以选择清晨过来

竹林不长 很快就走完了
旁边不远处就是岚山小火车的站点 我们在那里的自动售货机买了饮料补充能量
因为站内有空调 蛋蛋就自动往里面走了哈哈 我也就跟着进去
在站内 发现了这个星座占卜 觉得很有意思 就投币拿了一个 虽然我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哈哈

下一站 我们去到了常寂光寺 这里听说是以青苔闻名
然而...可能我不懂发现自然的美吧 没有那么惊艳 感觉 也就普普
如果你赶时间的话 我就不推荐这个景点啦

岚山的最后一个景点 我们选择了野宫神社
听说这里求姻缘特别灵 所以来的人特别多
其实这个神社非常小 走两步就到底了
我们稍微看了看拍拍照就走啦

午饭时间咯 我们选择了一家叫“老松”的店 号称是卖超人气梦幻和果子
其实味道不算是“超梦幻”吧 不过造型都很不错 店内环境也很好 价格也不算离谱

这种绿色的团子要沾着一种粉一起吃 味道有点儿像芝麻馅汤圆

这天一直下着雷阵雨 所以我们吃完以后就离开岚山风景区 前往金阁寺
终于要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了!有点小紧张
这里的巴士到站收费 有的人用现金付费就会比较慢一点 司机就会一直耐心等着
但是感觉全车人关注着你慢吞吞地下车付费也很尴尬对不对
所以一上车我就准备好了正好的现金
在下车的时候和司机沟通很顺利 快速地买完一日券打完卡下车
之后再乘车只要直接出示一日券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啦

日本的巴士在车内的各个地方都安装了下车铃 方便每个人都可以按到
下车记得要按铃噢 不然司机不会停车的

金阁寺是京都的代表性景点 所以这里有很多外国人
据说金阁寺里面供奉着舍利子 不过我们也没办法进去看看
绕着金阁寺随便走一走 就走到出口了
出口的地方有纪念品商店 东西还蛮精致的
在这里看中了两个小钱包 可是犹豫了一下没有买 之后在二年坂三年坂都没有看到喜欢的
所以大家 喜欢就出手啊!
还好后来在大阪看到了类似的 开心地购入

在这里还买了京都特色的樱花茶 感觉十分貌美 还没有尝过味道~

天色渐晚 我们接着赶往北野天满宫
北野天满宫供奉的大神是日本的“文曲星”——菅原道真
菅原道真是当时的大诗人 又以学识过人出名 逐渐成为了日本人心目中的学问之神
到了才发现这里在进行修缮 也不是梅花盛开的时节 所以人很少
有学生三三两两地前往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求一个好成绩

回祗园的巴士上看到了路边的花车 这都是为接下来祗园祭的高潮做准备
因为前两天住在京都站 一直没感受到祗园祭的氛围 所以在巴士上看到花车的我特别激动地拍拍拍拍拍
其实不用着急 这些花车就停在那里 晚上过来 花车亮了灯可以拍个过瘾

日本的公交车站牌可以及时显示公交车的位置 离到站还有多久
照片上黄色的圈就代表这一路车现在在哪个站点
很人性化 不用盲目等车

DAY4 奈良

一早起来退房 寄存行李
京都站用了早餐以后 出发奈良

坐上了一辆慢车 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车上人不多 悠悠地看看风景听听音乐
奈良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听说奈良的特色是柿叶寿司 所以我们打算去尝尝看
之前看攻略说平宗柿叶寿司很有名 就在近铁站附近
我们意外地进了另一家 之后才发现不是平宗 是献上
不过味道也还可以~
想去平宗柿叶寿司的小仙女们要记得 平宗柿叶寿司是在马路边 而不是商业街里那家噢

奈良不大 步行就可以了
奈良的最大特点其实总结下来就是一个字 鹿
所以第一站!先去奈良公园喂小鹿!

看到小鹿就挪不动脚 想一直拍拍拍

据说钻过这个洞就能得到幸福

大佛殿外面有一个这样的像
长得稍微有点吓人
不知道这是什么像就随口说了一句“这是什么啊”
旁边的一个台湾女生就跟我们说
听说只要你摸一下自己不舒服的地方再去摸他 就能把病痛传给他 自己就不痛了

逛完东大寺 在旁边的小纪念品商店买了点东西

春日大社的路上经过了春日山原始林
这里真的超有感觉!
很像在动漫里的场景

一路上想找找别人推荐的草莓大福 也没能找到
就回到近铁站吃了晚饭 回京都取行李

京都站出来的时候意外找到了前几天想找没找到的sizuya
听说这里的牛肉三明治很有名 就赶快买来当夜宵~

不过京都站实在是太大了 今天出站的地方又恰好是以往的反方向 完全陌生
我们只能跟着google map从京都站附近的天桥绕了一大圈回酒店

这天可能有毒 我们回酒店取完行李到京都站打算乘地铁去四条的时候
我们 又 迷路了
进了站以后发现需要出站才能坐我们想坐的乌丸线?
real 迷茫
只能去找站内工作人员帮忙让我们出去
因为京都的地铁 同一站不能进出......
在往乌丸线走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卖草莓大福的店
怕不好吃就简单地只买了一盒
可是!实力好吃!而且之后再也没遇见卖新鲜草莓大福的店......委屈

路上一直在和民宿房东联络 担心WiFi撑不到我们到民宿的时候 就提前和房东打了声招呼
事后发现 果然没能撑到我们到......
不过事先有把具体的路线下到手机里 所以还是顺利找到了
和房东断开连接的时候 正好是房东让我们到楼下以后联系他 他来帮我们搬行李
在楼下正在迷茫的时候 一个小哥跑来说是我们的房东
哈哈眼力一流!
小哥说和我联系的房东告诉他我们可能wifi没电了联系不上
就在楼下等着我们
超感谢~
不然这么高的楼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自己把行李扛上去~

小哥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各种情况
然后告诉我们附近正好在办祗园祭的夜市 这两天正好是高潮 可以去凑凑热闹
其实我们刚刚地铁站出来就感受到浓浓的氛围了 到处都是人 一整条街上都是小吃摊
哈哈这可能就是祗园祭期间住在祗园区域的好处了吧
收拾好行李 下楼逛夜市咯!

DAY5 和服体验

预定了冈本织物祗园店9:00的和服体验 所以一大早就出门了
路上经过了花见小路 但赶时间就没有走进去看看
冈本九点开门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客人在挑选衣服了
报上名字后 男店员告诉我们由于天气太热所以今天建议我们穿浴衣
我们需要自己挑选好浴衣、腰带、绑绳和包包
作为选择恐惧症患者 我们足足挑了45分钟才选择好 下一场次的客人都已经陆续到了......

因为是夏天 又希望拍出来好看
所以大胆地尝试了明亮的颜色!
其实选的时候还是很忐忑的 害怕穿出来很难看

换好和服出来 店门口会有店员给你拍照放到官网上
然后你就可以出发啦~

我们在附近的圆山公园稍微转了转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 就转战下一个景点 高台
高台寺正在举办百鬼夜行的特展

还蛮有意思的一次体验哈哈 也不是很贵

在清水大舞台那边有抽签占卜的地方
我和蛋蛋也过去体验了一下哈哈
在管恋爱运的地主神社那边我们又体验了一次占卜 具体抽到的是什么我就不多透露啦~
我们把抽中的签都绑在了神社里 没有带回来

继续顺着走 就能走到音羽瀑布
这里有三股泉水 有着不同的象征
心有所求的人取其一喝下
但注意不能贪心 只能取其一股
音羽瀑布这边排队的人很多 我们稍微看了看 就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 我在清水坂的一家店买了一对茶杯 是京都有名的清水烧
价格也不贵 不过拿回家爸爸说这种都是比较廉价的 一摸就能摸出来QaQ

因为腿实在是太疼了 我们又找了一家甜品店坐坐

在前往冈本还衣服的路上 我们不死心地在各个地方各个角度拍照留念
路上到处都是在拍照的和服妹子哈哈 大家都在观察有没有适合拍照的好位置
在店门前还正好遇见了两名艺妓 听说艺妓是不给拍的 所以只能悄悄地偷拍两张作纪念

换回自己的鞋子以后 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了云朵上
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鞋子有那么舒服!

经过八坂神社的时候发现这里聚集了很多人
好奇心促使我们进到神社里面看看
不看还不知道 妈呀 这里怎么有这么多人!
看情形是有什么活动 我和蛋蛋赶紧排到人群后面等着看是什么情况

没多久 就出来了很多穿着和服的人一起拍照
感觉像是一个大家族?
随后不久就开始了表演
发微信给房东询问 房东表示他也不清楚这是什么活动 说我们赚大了

在人群中挤了很久 大概看了一个小时的表演吧 体力终于也是跟不上了
我从人群中挤出来和在外面等我的蛋蛋会合 就打道回府了

可能这天是祗园祭的高潮吧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表演 路上人潮涌动 特别有节日的氛围
在药妆店门口还见到了许多年轻人聚集 感觉是相约出来玩的
当然也有很多蹲着抽烟的貌似不良少年少女......
平日里这个时间段商店都该关门了 路上也不会有这么多人
这天还真是格外得不同哈哈哈

DAY6 祗园的尾声 神户的盛宴

这天是祗园祭的花车游行 九点花车会从四条地铁站附近开始巡游
我们一大早理好了箱子 出发去看热闹
可能因为花车游行的原因吧 这天早上就没看见几家开着的店 想要找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有
最后还是在四条地铁站附近勉强找到了一家咖啡店解决了温饱问题

因为到得有点晚了 人群已经把街道围满了
我们在人流中穿行最后找到了一个缺口站定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内慢慢地往前挪 终于来到第一排的时候 不过这时候花车也走完了哈哈哈
还好今天有带相机出门 可以拍高质量的照片~

坐地铁到神户三宫站 在地铁站里没找到空的大置物柜 只能先到酒店提前寄存行李
寄好行李以后 我们打算去神户牛莫利亚三宫店碰碰运气
毕竟没有提前预定 去的时候还是蛮忐忑的
这里要提的是莫利亚在神户有三家店:本店、三宫店、royal
这三家离得都特别近 本店没有预定的话就不用去碰运气了
royal是这三家里价位稍高的一家 所以没有预定直接去应该也能吃上
所以我们打算先去三宫店看看

感受了蘸盐 蘸胡椒加脆饼 蘸芥末 蘸调味酱料四种吃饭
这里的芥末一点也不冲鼻!!味道超赞的

用完餐后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莫利亚 回到酒店整理行李
晚上打算去看神户“价值千万美金的夜景”
神户看夜景有两个好地方:六甲山和摩耶山
据说六甲山的夜景是有遮挡的 所以我觉得摩耶山看夜景可能更棒吧
正好这天是周日 摩耶山的缆车只有在周末才会持续运行到晚上
也就是说想去摩耶山看夜景的小仙女们要注意啦 除非周末 平日里去摩耶山看夜景晚上会下不了山的噢

18路和2路都能到摩耶山 不过18路是能直接到缆车站旁的 2路的下车点离缆车站有两三分钟的步行路程
我们到达山上的时候还不是很晚 夏天天又黑得晚 我们在附近随便逛了逛就回到了缆车站旁的小餐馆等天黑
大概等了三个小时吧 天终于是黑透了
透着餐馆玻璃往外看还以为这天起了雾
从餐馆出来的一瞬间 “哇 太美了吧”
赶快跑到掬星台拍夜景

远处可以看到阪神甲子园 大阪环球影城

这里还有特别的荧光小路

坐缆车下来已经九点二十五了 错过了18路的末班车
缆车站的工作人员在门口向大家派发2路车站的位置图
方便大家乘车下山 很贴心

DAY7 神户

本打算去有马温泉享受一把 因为特殊原因取消了
又临时起意想去阪神甲子园感受一场火热的棒球比赛 可惜一查票已经卖空了
好吧 只能做个神户简简单单的游客了
去北野异人馆逛一逛

有名的冰淇淋

北野异人馆其实没什么多大意思 就是拍拍照的地方
网上推荐的是萌黄馆 风见鸡馆 这两个馆我们都没有进去
毕竟每个馆都是要门票的 没多大意思
最终选择了英国馆进去看一看福尔摩斯展
门口还有换装拍照的地方

北野异人馆旁的这家星巴克据说是日本的第一家星巴克 造型也很独特
在这里尝试了一下日本夏日限定疯狂橙子星冰乐

听说这几天神户在办神户港口音乐节 于是我们打算去凑个热闹
这天晚上的压轴嘉宾是SKE48
到那里的时候人潮汹涌 热浪滚滚
气氛倒是很火热 到处都是小吃摊
可惜天气太火热 我们只在那里待了半个小时就投身商场的怀抱了

DAY8 大阪

不得不说神户的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 房间大带上早餐价格也不贵 而且也好吃
早上起来慢悠悠地吃了个早餐然后退房
坐地铁到大阪难波站 在这里又遇上了世纪难题 寄存行李
由于在大阪住的是民宿 又还没到check in时间
我们在难波站里找了好久 即使有中文地铁工作人员帮助 还是没能找到两个空的大置物箱
最终结果是蛋蛋的行李寄存在了地铁站置物柜 而我绕到了地铁站外的大楼里找了一个专门帮你看管行李的地方寄存
这点真的很不合理 地铁站有很多小的置物柜而大的就那么区区几个 怎么可能满足广大的游客呢?嗯?
但是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在地铁站主动提出帮我搬行李上楼的日本小哥~好人一生平安~

道顿崛的色彩很艳 和京都神户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一到道顿崛 我们立刻跑到蟹道乐本店去领了号
离用餐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就先在附近逛吃起来啦

大阪王将

夹娃娃

章鱼小丸子

转了一圈回来就差不多要到点啦
很快就叫到我们上去用餐了
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萌黄套餐加上一碗蒸蛋和两份可尔必思
这个量两个人吃正好噢~

吃饱喝足出发去日本
这里很像东京的秋叶原
来这里是为了满足蛋蛋的动漫魂

晚上来到高岛屋购物
大阪这边的大商场如果要办理退税的话都是要核对你用来付款的信用卡名字是否和你护照相同的
如果不同 就不能办理退税
如果是带着爸爸妈妈的卡出来旅游的小仙女要记得带够现金 因为现金结账的话退税的时候是不需要出示信用卡的~

购物完出来已经八点半多了 我和蛋蛋还饿着肚子
晚饭选择了赫赫有名的一兰拉面
不得不说真的超好吃
从面的软硬 汤底的浓郁度 到要多少叉烧 要不要葱都可以自己选择
第二天我们又跑到梅田店去过了一把瘾 然而直到现在还很想念那个味道QaQ

一兰拉面的隔板很好地照顾到了一人食者的尴尬

DAY9 大阪

今天的角色主要还是一个购物宝宝
上午是游客行程: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天守阁旁卖的大阪城限定芒果冰淇淋

下午就是在梅田阪急 道顿崛转悠
进行了购买力的深入交流......

晚餐 鹤桥风月 大阪烧+炒面~

DAY10 环球影城

整个行程最期待的一天!大阪环球影城!
出发前已经买好了大门票和快速票
上官网查了一下这天的开园时间是8:30
我们大概是9点到达的环球影城
前往大阪环球影城的一路上都弥漫着马上要去到游乐园的欢乐氛围

因为在游乐园玩得太嗨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
也不想和大家透露太多具体乘坐时的细节
就给大家留个悬念 自己到场感受吧~

我们一天下来玩了未来世界 魔鬼终结者 蜘蛛侠 大白鲨 侏罗纪世界乘船游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在中央广场感受了夏日reborn 在某条街上观看了one piece water battle
感觉还是非常值回票票价的 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都不是特别长
建议买了快速券的小仙女们想多玩几个项目的话就在开园的时候入场 然后先去排快速券上没有包含的项目
还有就是 一定要避开周末和节假日!

就项目而言的话 我提到的这几个都非常好玩!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大白鲨有点鸡肋 但是快速券上有所以去感受一下也是蛮有意思的
我是把大白鲨当做了饭后消食活动哈哈

然后就是 哈利波特!超级超级超级推荐!特别特别好玩!
但也是唯一一个我坐完下来觉得头晕想吐的项目 但是真的值得一去 特别逼真还原
绝对是哈迷的朝圣地

晚饭回到了道顿崛

日本吃串的时候 因为酱汁是公用的
所以为了保证卫生 每个人每个串都只能在吃之前沾一次酱汁
如果你还想要的话 可以拿一张新的生菜 将酱汁取到自己的碟子里

DAY11 返程

一大早就拖箱子前往机场啦
像我们一样住在难波站附近的小仙女可以选择乘坐南海电车
咻咻咻地就能到关西机场啦

在机场最后补了一点货然后扫荡了各类特色零食以后 就乖乖登机啦

这次的关西十一日游很快就结束了 感觉还非常意犹未尽
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旅行 所以每一次都花很长时间去做攻略 去尽可能感受当地的风情
对跟团游极其厌恶的我大多数时间都会选择步行前往目的地
所以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走到断腿的健身之旅哈哈
也难为蛋蛋一直跟着我走没有什么抱怨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一开始想着要环游世界 却莫名其妙地被困在了日本这个国家”
感觉日本真的是一个可以一游再游的地方
不同的季节 一定能感受到 不一样的魅力吧

写游记的初衷是想把旅行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记录下来
所以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流水账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的罗里吧嗦

最后 谢谢大家观看~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