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

• 出发时间/2016-06-28

游记目录...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集】——正在浏览

继续玩吧...

大家好,我来了,这几天由于比较繁忙,所以整理游记的时间比较长。终于写完了,与大家见面。

已经在东京玩耍了3天了...满满的幸福啊...
虽然旅行已经过半,但依旧精力充沛...
剩下的2天时间,好好享受吧...

DAY4-1 . 地铁之旅——台场...

第四天,大家早上好。7点多准时出现在地铁站,开始新一天的旅行,今天准备去台场啦...▲

早上到地铁站发现,今天在车站的人不多,所以抓紧时间拍了几张买车票的照片。这就是自助购票机,左侧选择人数,比如一个大人,两个大人等等,然后操作触摸屏来选择够那种车票...▲

我每天出行购买的都是一日劵,在购买时分为3档。东京地铁,东京地铁+都营地铁,东京地铁+都营地铁+JR(都市内)。我买的是第二个,1000円,其实我这几天下来,觉得在东京市内乘坐地铁就够了,并不用乘坐JR。屏幕上写的“放题”其实就是自助的意思,餐馆看到“放题”就是自助餐...▲

在屏幕上点第二档后,就提示你放入纸币或者硬币购票了...▲

然后把钱放进去,车票就出来了。右侧是找零钱的盒子,如果有找零,钱就会从那里出来...▲

车票的材质比较软,所以我都是放在钱包里,尽量不要折,因为整个一天的出行都指望着这一张小卡片呢,好了出发吧...▲

东京地铁的进站检票机。分为IC卡和车票两个通道,粉色是IC卡专用通道,其他是车票通道。插卡的通道是两边都可以进和出,而我们的地铁是只能单向通行...▲

今天要去台场,先乘坐地铁到新桥,新桥也是一个比较中心的换乘站...▲

在新桥要换乘海鸥线(又叫百合海鸥号),才能到台场。但海鸥线的名称并不是我们可以看懂的繁体字,而是日语的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开始并不知道,后来问了地铁工作人员才知道的...▲

其实不管是繁体还是日文,只要按照路标走,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了,距离车站还有195m...▲

跟着路标继续走,海鸥线的标志还是很好辨认的...▲

换海鸥线要先上到地面,然后再顺路乘坐。这是新桥的JR车站...▲

这个是海鸥线的车站了,记住海鸥线的标志...▲

在换乘的路上,正好有人再发扇子,东京湾纳凉船的宣传。今天正好热,走一走,扇一扇...▲

到了车站,发现海鸥线并不属于一日劵的乘坐范围,所以在这里要另外买票才行。新桥是总站,我要去台场滨海公园,票价是320円...▲

选一人,然后按照屏幕点要去的车站,投币,就好了...▲

买票越来越顺利,出发。这种单程的票也一定要收好,进站的时候插入票口,通过后记得拿车票,出站的时候还要用...▲

海鸥线是由新桥到丰洲,全长14.7公里。1995年11月1日开始行驶,但开通当时只由新桥至有明,到2006年3月27日才开通全线。看上去不管是车站标志还是硬件设施,都比较新...▲

列车进站,上车出发,我并不是在车尾,而是车头。对没有司机,海鸥线是采用电脑控制的无人驾驶方式行走,全线高架化,搭配胶轮路轨系统。而每一站都看不到工作人员,全程电脑控制...▲

随着往台场方向一站站的开,看到了很多这样的运输船,厂房,码头...▲

全程高架铁路,中间是高架铁路,两边是汽车车道。拍到一辆水泥车。恩,他们的车就是这样的干净...▲

到了滨海公园,由于全程高架,所以车站看起来很小,但也基本没有太多人。而且整个车站基本看不见工作人员。其实路上还在担心,如果发生一些小状况怎么办,后来觉得,也许国民素质水平在这儿,大家都遵守规则,共同保持良好安全的出行...▲

从车站往外看,这里像是住宅楼,由于这几天阴雨不断,所以眼前的这一切又感觉很宁静很舒适...▲

顺着楼梯下来准备出站,看到个好玩的,扭蛋。这个我是一定不会错过的...▲

这个扭蛋200円一次,把两个100円的硬币放在两边的插孔,一拧,就出来了...▲

这里面都是地铁站的站牌,我扭到的是大井町,我是多么想扭到一个茅场町啊,我家的车站,但里面那么多,我肯定是扭不到的...▲

玩完扭蛋,又在旁边的售卖机买了一瓶水,我记得是小瓶的宝矿力水特,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出站看到了台场这一带的地图,其实台场一代差不多是个环形地形...▲

台场海滨公园是我的目的地...▲

出地铁就看到了一家超市,与7-11和全家不同,想到刚才看到的居民区,这才是一家真正的便民超市。这次旅行的主题就是感受,所以这种地方我是一定会进去看的...▲

进超市的左边,就是新鲜的蔬菜。其实从这些蔬菜就能看出日本这个国家生活的细致,所有的蔬菜都是清理过的,非常干净。像上面的菜花,有的也是切成一半来售卖...▲

小葱有整根的,当然还有切好的。回来的时候我特意问了我在日本的朋友萝卜,他说这些切好的蔬菜啊配料,大多都可以直接烹饪,都是清洗干净的...▲

本来挺新鲜的圆白菜,让我给拍虚了,实在抱歉...▲

产自山梨县的什么啊这是,李子么?光拍照了都没自己看...▲

水果蔬菜,这个西瓜看着就甜,也可能是我当时渴了...▲

这些是像在7-11买的那种半成品,面条啊什么的,一份份的。这一排排的美食,看着特别有食欲...▲

这里是米饭,饭团之类的套餐。我在出行前,萝卜跟我说,日本的大型超市里的食物不比饭馆的差呢,而且便宜...▲

拍到一位老奶奶,拎着购物筐在选购食品,看着非常朴素。就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感受我眼中的东京...▲

顺着往里走,就到了买海鲜的地方,虾仁、三文鱼、章鱼,看着都非常的新鲜,而且不贵。要不是时间紧,我真想买回去就这么吃了...▲

大早上就看到了这么多好吃的,我都走不动了。好新鲜的肉啊,干净和卫生的指数,自己在心里评判吧...▲

这一排是冷冻食材,各种分类...▲

对面还有很多鱼罐头,调料酱之类的。我就在那儿一个一个的看,想象着它们到底都是什么味儿,搭配着什么才更好吃...▲

进了超市就一定要买个什么再走,于是我买了袋膨化食品,101円。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儿咸,大热天的没少喝水...▲

结账了,前面看见一个妈妈带着宝宝来逛超市。还是我之前说的,日本的妈妈们都非常职业而且很漂亮很年轻,然后宝宝们都特别可爱,不哭不闹...▲

从结账口出来,看见对面有热水,微波炉可以供顾客使用...▲

还有塑料袋,胶带什么的,在日本的超市,这种类似的便民设施都非常齐全...▲

还有复印机,这个是投币才能使用的,非常方便...▲

从超市出来,往公园走,又路过一家理发店,剪个头发不便宜啊...▲

终于走到了,这里并没有什么人,也可能是天气太热了,这是我来东京唯一的一天大太阳,而且很闷热,能见度也特别不好...▲

即便是这样的天气,但依旧不能阻挡我的好心情。远处看到一只秋田,跟着主人出来散步啦...▲

秋田日本犬的一种,是国家天然纪念物之六种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种。在日本是以对饲主忠诚闻名的家庭宠物...▲

除了秋田犬和主人,还有一个家庭在那里捡贝壳,玩的好开心的样子。远处还有个沙滩排球场,去看看...▲

他们在这里进行常规训练和比赛,这里不可以拍照,所以在远处拍了一张...▲

再往前走就是比赛场地了,但都被看台挡住了。可能是太热的原因,来看比赛的人并不多...▲

这个是比赛的日程和对战情况,赛事看起来很正规,还有ANA和资生堂的赞助(别的不认识了...)...▲

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休息区,其实台场的夜景很漂亮。有一座摩天轮,有远处的彩虹大桥,有观光船de等,白天太安静啦...▲

远处可以看到彩虹大桥,彩虹大桥是日本首都东京一条横越东京湾北部,连接港区芝浦及台场的吊桥,正式名称为东京港联络桥,於1987年动工、1993年落成,同年8月26日通车。 彩虹大桥全长798米,桥跨570米...▲

实在太热了,一身汗,还是选择走马路吧。台场这一带的路,虽然高楼大厦不少,但是路面并不宽,不过也没有什么车,看上去像是一个很宁静的小镇...▲

顺着小路仅需往前走,看到了一个大厦的停车场,这两个门应该是车主的出入口,中间还放着一个自动售卖机...▲

远处看到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老师们的都穿着传统祭的服饰,看来是在举行什么活动么?还挺热闹...▲

走进一看,是在参加7月10日日本参议院议员选举的活动,这几天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选举的宣传海报。不过像这样的选举活动,在幼儿园时期就以这样规模的方式来做,真的很用心啊。做事情不走形式主义这一点也是我很赞同的,也希望小朋友们认真投票,生活也越来越好...▲

路过一家吉野家,印象里这个是我遇到最大的吉野家了,而且门口都摆着旗子,看上去也是海味十足的感觉...▲

在吉野家的旁边,还有一家拉面馆,不过这个时间还没有开门,不过我也不饿。走到这里,也就快到购物中心了...▲

台场滨海公园附近有两座这种比较大的商场,不过我来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人...▲

在门口有个电梯可以直接到3F,这里有一个儿童乐高的活动中心,还有一个蜡像馆...▲

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是蜡像馆的入口,我并没有进去看...▲

旁边的区域就是整个活动中心了,一位老师正在给来这里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在里面还有SEGA的体验馆,当然这也不在我今天的日程内,想来体验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这个是体验馆的票价...▲

体验馆的另一边正好是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对面我刚刚走过来的小沙滩,还有彩虹大桥,如果天气好的话肯定特别美...▲

在马路对面,就是我今天上午的第一站,东京电视台。这张照片还正好拍到了刚刚乘坐的海鸥线...▲

在通往东京电视台的路口,看到了很多学生,她们也是来电视台参观的。与前几天看到的不同,书包并不是传统的学生制服包,而是学校统一配发的背包,上面写着“西大寺学”,应该是西大寺中学吧。在日本,每个学校的校服都不同,所以有的学生也根据校服的好看程度来选择学校...▲

来到了东京富士电视台,看着这吉祥物,觉得在日本不管什么样的行业,设计风格都离不开可爱。也许这样的风格可以与人更能拉近距离吧,或者说,这样的风格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首先先要乘坐扶梯到达平台,购票...▲

乘坐电梯的时候有一样东西又让我产生了兴趣,就是在两侧挂着的圆圆的机器是什么...▲

就是这个,猜得到是什么吗?恩,无扇叶的电风扇,可以给通过的游客吹吹凉风...▲

两侧的音响都是BOSE的呢...▲

上来以后当然要先看看远处的风景,看到了我刚才去的SEGA大楼,还有全程高架的海鸥线轻轨...▲

看着这一列列的轻轨有序的运行着,再想想它是靠电脑控制的无人驾驶列车,真的感觉挺牛掰的,不得不佩服整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和国民综合素质...▲

首先去25F的球型展望台,票价550円,买完票在旁边的直梯上去就可以了。不过今天的天气也是老样子,其实还在纠结到底上不上去,后来觉得都来了,而且票价不贵,就上去看看吧...▲

一进来是一个球形的展望台,这里可以合影留念...▲

对面就可以透着玻璃看到远处的风景,中间的望远镜我记得是投硬币才可以看,不过天气原因,它也不那么受欢迎了...▲

在球形瞭望台的另一侧还有纪念品专卖店,当然还有扭蛋可以玩,都是樱桃小丸子系列,我的少女心也开始了...▲

玩扭蛋要投硬币才可以,没有硬币也不用担心,这个机器就可以解决,把纸币放进去,就会自动换成硬币了...▲

5种人物我当然希望可以扭到小丸子,没想到出来的还真的是小丸子...▲

玩完扭蛋继续看风景,可以看到彩虹大桥,白色的是观光游船的码头,刚刚我就是从对面过来的...▲

可以清楚的看到大楼的楼顶都是停车位,路中间的高架是海鸥线轻轨,远处还有一座自由女神像,也是台场一个非常著名的建筑了...▲

这里就是我刚才走过的地方,可以看到远处的沙滩排球训练场和比赛场...▲

在电视台的另一侧,还可以看到另一个地标性建筑,摩天轮。也许晚上会更有浪漫的感觉...▲

一个超级大的停车楼,差不多有10层的样子...▲

在刚才停车楼的后面,还有一处小型足球场和排球场,当然是在楼顶上...▲

来富士电视台的时候记得盖印章,分别是25F、24F、7F、5F、1F,只要顺着路走,都可以找到...▲

24F的印章...▲

7F的印章...▲

这里还有一处海贼王的周边店,海贼粉一定要来啊...▲

我站在这里好久好久,特别特别想买一个路飞的拼图,但我的东西已经太多了装不下了,所以就只好等下次再来了。这里还有一家海贼王的主题餐厅,感兴趣的可以来尝尝...▲

顺着楼梯下到5F,这里就是富士电视台的展区了,每一个电视节目都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喜欢看排球的肯定都认识,日本的人气偶像木村同学,我也喜欢...▲

这些都是富士电视台的一些节目介绍,当然还有一些体验的内容,看着一个个精致的节目宣传,觉得日本人做事情非常的仔细和认真,有这样的互动和交流也在与民众拉近距离,更加的亲切,电视台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在用精彩的节目陪着大家...▲

最值得的一处就是樱桃小丸子的家了...▲

微缩景观实在是让我赞叹不已,每一处的细节都堪称完美,像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奥特曼等等,都有着自己的历史,故事,发展...,这些大作也不得不被全世界所认可...▲

看到在玻璃柜里放着的台本,手稿,就像博物馆里的藏品。讲述着它们的历史,它们的故事...▲

转了一大圈,最后来到1F。在1F的休息区,买了一个抹茶冰激凌,400円,只能说好吃了,让我一口一口的慢慢品着吧...▲

在大厅的休息区还有很多来参观的学生团体,这几个调皮的女生在看老师吃冰激凌,就过来拍照。那个老师并没有拍到,就像个老爷爷(他确实很可爱,也很腼腆,看见学生过来拍照,那种表情也很无奈啊...),看来在东京的学校也有调皮捣蛋的学生哈哈...▲

休息片刻,吃完冰激凌,把手上的垃圾扔掉。垃圾分类无处不在...▲

我从东京富士电视台出来差不多是中午的时间,很多学生团体也结束了参观,正排队准备上车返回学校...▲

今天的天气超级热,难得的大太阳啊,感觉快要被晒晕了。于是我来到了电视台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找吃的找吃的,感觉再不吃饭就直接躺下了...▲

看着真香啊,像这种大商场,有很多家餐馆。于是我又陷入了无限的纠结中,我在这儿溜达了3圈都不止...▲

最后我选择了这家串家物语,放题(自助)。大人1620円,这个不包括果汁和啤酒还是什么,如果要全包括,我印象里再加400多円。我并没有加,里面有冰水提供,感觉刚刚好...▲

第一次吃自助炸串,白色的盘子是小麦粉,黄色我实在想不起来叫什么了,就是在最外面裹着的一层面。中间的就是小油锅。感觉一上午累的够呛,午饭还要自己做...▲

把椅子掀开,里面是个储物间,可以把包放在里面。完全不用担心丢失,放心去拿吃的吧...▲

餐食台有各种肉串,还有各种蔬菜任意挑选,看着都非常新鲜...▲

旁边是自助小料台,可以搭配不同的口味...▲

第一波拿了这些,一种拿一个,也不知道哪个好吃,先尝尝看。主要是也别给人家浪费...▲

先裹一层白色的面粉,然后再裹一层金色的面粉,就可以下锅了...▲

炸啊炸,差不多2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第一次自己炸的串串还比较成功...▲

沾上小料,我要开动了...▲

又炸了一个鸡肉。炸完可以放在这个小架子上,第一可以凉凉,第二可以控油,看见别的桌都是好多人,好多串一起炸。我就是这样吃一个炸一个,吃一个炸一个,此时此刻的我更想先睡一觉,然后再吃...▲

这里还有很多甜品可以品尝,只是今天上午有点儿累,胃口状态实在不佳...▲

午餐限时90分钟,我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吃完的,主要也是休息。结账...▲

饱餐一顿出来,这里当然还有一处大作,就是这个1:1的高达,这个大家伙矗立在这里,威武啊...▲

为了这里的安全,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无人机...▲

在后面还有一处高达商店,可以进去买买买...▲

接下来准备前往下一站了。在路上看到一些地方还正在施工,各种吊车货车忙个不停,好干净有没有...▲

回头看一眼我刚才去的东京富士电视台,还有吃饭的购物中心...▲

在路口,我拍的是远处开走的黑色轿车,就这么一条小马路,没有人没有车,居然还停在斑马线前让我先走,一万个赞...▲

到达下一站,日本科学未来馆,是一个与大家共同分享21世纪“新知”,面向所有人开放的科学博物馆...▲

大人的票价620円,球幕剧场的票是300円,但我当时并不知道,所以球幕剧场的票没买,遗憾啊,超级遗憾...▲

未来馆共七层,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

在一层看到了UNI-CUB的体验,它是本田2009年公布的个人移动工具“U3-X”的升级版本,它利用Honda独有的平衡控制技术和全方位车轮驱动结构。仅凭借倾斜身体、转移重心便可调节速度和方向。除前后移动外,还可实现左右、斜线等各个方向的移动、转弯和停止,因此能够敏捷配合周围人群的行动...▲

Geo-Cosmos,全球首个大型球形OLED屏幕展现真实的三维地球。由10362块OLED显示模板组成的球形显示屏,名为Geo-Cosmos,直径6米重达13吨,分辨率达到千万像素级别,采用最新OLED解析度超过LED显示屏10倍,足可以显示出地球上风云变幻的天气变化...▲

进入博物馆内部,看到的是每一层的主题展,这个展示的是“有人潜水调查船”...▲

生活在水深448米的生物...▲

可以看到的放射线...▲

这个是个模拟展台,记录着地球日常的物质排放与处理...▲

这是一些记录日本历史大事件的展台,透过小屏幕就可以看到当时的画面,还有记录下来当时的声音,这个是关东大地震时的情景,也警醒着人们不要忘记过去,但也要面向美好的未来...▲

这个比较有意思,模拟手术室,可以操作手术刀对着屏幕做肿瘤切除手术...▲

这是宇航员的模拟空间仓,感觉上个厕所,吃个东西都好复杂...▲

再近距离的看一下我们的地球。日本未来科学馆的内容就介绍这么多吧,里面还有很多展区,人体细胞,实验室等等...▲

从科学馆出来,看到一辆警视厅的警车,同样,通过人行横道前会减速...▲

在旁边还有一个船的科学馆,整体是一艘军舰的建筑外观,但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开放...▲

准备乘坐海鸥线返回啦,进站前看到一位穿着橘黄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在检查电梯、大门等各个地方的安全隐患,非常认真...▲

乘坐海鸥线返回,在下面还有错综复杂的电车...▲

顺利到达新桥站,然后乘坐银座线去银座的药妆店买了点东西...▲

DAY4-2 . 地铁之旅——新宿...

前天已经来过银座了,银座站是一个换乘大站,所以也有很多吃饭和购物的小店,此时还没有到晚饭的时间,我就已经累的走不动了,准备吃点什么,这是一家中华料理店...▲

于是我发现了这个,麻婆豆腐。有人肯定会想不明白为什么选择了麻婆豆腐呢,在国内就可以吃到啊,因为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让我想到大胃王木下吃的6人份麻婆豆腐米饭,所以我也毫不犹豫的点了,1份,不是6份...▲

差不多10来分钟的时间,点的套餐就做好了,说说味道,米饭就是普通的米饭,鸡蛋汤也是普通的鸡蛋汤,麻婆豆腐的味道就像是我们喝的酸辣汤一个味,感觉就是用淀粉、胡椒、醋的酸辣汤模式炒了一盘豆腐,也并不难吃...▲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去歌舞伎町。路上再次感受一下东京的地下交通线,记得按照指示牌走啊,不然绝对会迷路...▲

奥对了,在地铁上,上班族都会穿西服皮鞋,手持公文包。而我显得这么的格格不入,看着就像,不务正业天天逛大街的?哈哈...▲

下车后,拍到的校服妹纸在逛街(主要是长的也好看...我喜欢的类型...抱歉抱歉,扯远了...)...▲

在繁华的新宿接头看到流浪汉,在日本有的流浪汉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曾经的事业和工作。但也因为种种原因沦落街头,皮箱里的东西应该是自己的全部家当了...▲

夜幕下的东京,今天晚上是在日本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实在是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啊...▲

歌舞伎町区内聚集许多电影院、酒吧、风俗店、夜总会、情人旅馆等等,也被称作“不眠之街”,到深夜依然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合法与非法活动混集为歌舞伎町的独特气氛...▲

不过我来到这条街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感觉这就是像普通的一条街道而已,酒馆,餐馆,便利店都有,包括风俗店在内,都正正规规的融为一体,此处并没省略什么文字,我真没进去哈哈,我的主要目的还是去找吃的...▲

在这一带有很多娃娃机可以玩,都超级可爱。不过看着真的好简单,这么一只大兔子挂在上面,但几轮下来谁都没有成功...▲

在游戏过程中,如果觉得太难,可以让工作人员重新摆放,有的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夹什么地方更能成功,但我依旧觉得好难好难...▲

晚饭的时间到了,我在附近我找了一家小馆子,其实越是这样的小馆,感觉就越好,气息就越浓。这一带非常热闹,每家餐馆都有很多人,需要等位...▲

等了差不多10来分钟就有位置了,我点了一份火锅面,全称我忘记了。还点了一份烤鱿鱼,一杯曾经让我在东京塔下喝晕的啤酒,哈哈。鱿鱼很棒,很鲜。啤酒也好喝,不过并没有晕,也不知道那天怎么了。总之这一顿饭吃的好极了...▲

今天回去的时间差不多是11点多了,在地铁上还能看到上班族,不过他们的状态已经非常疲惫了,在日本男生的工作压力很大,可以说也是整个家庭的支柱。看到他们的样子,也觉得他们真的好辛苦,希望回家好好休息,注意身体...▲

晚上最后一次乘坐地铁在茅场町下车了,每天都有你的陪伴,明天就要说再见啦...▲

家门口的全家,依旧会在每天晚上回来,买一杯酸奶回去。只不过这一次是我本次旅行的最后一次光顾了,晚安,东京...▲

DAY5-1 . 地铁之旅——筑地市场...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瞬间觉得行李箱好重啊,特别担心超重,决定下来称一称。还没有一些衣服没装进去,还好还好,20以内...▲

今天的航班是下午,所以还能有一个清晨,所以决定去筑地市场转转,依旧选择小路步行...▲

看到一个加油站,与我们不同的是,为了节约占地,所有的油枪都安装在房顶上,确实省地方...▲

在建筑物下方的消防口...▲

终于在清晨看到了垃圾车,干净的也是不能再干净了...▲

今天早上依旧在7-11买早餐,鸡肉,这个好吃这个好吃,有点微辣,特别推荐...▲

在这样的路上,也会区分行人和骑车的路...▲

路过一处工地,上面详细的写着施工的信息,为了保证安全,在门口还有工作人员提醒过往的市民注意安全...▲

在橱窗还可以看到消防的宣传海报,防火防灾训练之类的信息...▲

路过一处街心花园,再次看到流浪汉...▲

走着走着还路过了一处像是下沉广场的地方,每天供居民在这里晨练,健身...▲

特别让我注意的就是有两个人在扔球,也看不懂游戏规则。一个人在远处的红圈处投掷,砸在另一个球上,好准,别的就什么也看不懂了。每一个清晨,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度过...▲

在到筑地市场之前,我来到了筑地本愿寺。筑地本愿寺的建筑为印度样式的石造建筑,内部则是日本的桃山文化样式风格,非常地庄严...▲

在内部更能一下被这样庄严的环境所震撼。此时有一个家庭正在这里做祈福,非常庄严,仪式感很强...▲

在这样的环境中,你会觉得整体的气场十足,瞬间就会让自己安静下来。在门口还有祭拜的地方,所有人都排着队,虔诚的祈福...▲

感受一下庄严的现场...▲

没想到在最后一个清晨,能感受如此庄严的祈福活动,那种环境可以让人静心,可以让人梳理情绪,可以让人得到心灵的缓解...▲

在本愿寺的旁边就是筑地市场,这是东京最有名的鱼市场了,从清晨就聚集着非常多的人前来扫货,不多说。上图...▲

各种海产品样样俱全,还路过一个生蚝店,一个女孩正在大口的吃着生蚝,要不是我今天赶飞机怕拉稀(哈哈哈),我也得来一个尝尝...▲

在这里除了海鲜,还有各种厨具,看着就像一把把的工艺品...▲

终于吃到了我喜欢的帝王蟹啊,这感觉简直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食物了,这几天吃的太素了,应该早来哈哈...▲

吃完螃蟹又看到了这个,好大的扇贝,非常新鲜。料理的日本小伙还挺帅的。这个真心好吃的不得了...▲

这里围着好多人在看,一位店主正在打理这条大鱼,鱼肉带着纹理呢...▲

路过新鲜的海胆,也要来一个尝尝,要不是我今天下午赶飞机,我绝对会在这里饱餐一顿。不过海胆的味道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很腥...▲

吃着美味的海鲜,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找了好久才找到,我的朝日啤酒。完美,回去取行李啦...▲

去完筑地市场,回到酒店取行李。这回真的要说再见了,每天晚上都为我准备好酸奶的,全家...▲

再见啦我的家...▲

再见啦,每天都经过的车站...▲

DAY5-2 . 地铁之旅——羽田国际空港...

下午搭乘京急线,前往羽田国际空港,准备回家啦...▲

回程仍然是JAL航空,顺利办理完行李托运,还好没有超载,工作人员也非常的热情...▲

羽田空港的母婴室,虽然这几天见到的卫生间都是这样,但每次来到洗手间,都不由得感叹一番啊...▲

在候机大厅的座椅上,都会有充电插座和USB插槽供旅客使用...▲

在休息区还有电视提供给旅客看,电视都是超大的松下和夏普品牌...▲

继续拍飞机,哎,现在感觉有点舍不得走啊...▲

时间到了,顺利登机,我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带着幸福满满的回忆,就要回家了...▲

还记得我在第一天提到的玻璃么,下方的按钮分为5档,从白色到深蓝可以调...▲

飞机慢慢被推出,地勤工作人员正在为飞机指挥,谢谢,再见啦...▲

随着客机被推出,我也忽然想起来,羽田机场上面的瞭望平台,有很多日剧的取景都是在这里完成的,等下次来,如果可以上去看,我一定会去的...▲

客机在跑道上快速滑行,我们的飞机离开了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像在过电影,回忆着自己在东京每一天所发生的故事...▲

但我就像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飞机也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内心,带着我一起重温这几天的幸福生活,我看到了整个东京,我看到了天空树!它在那儿好像也再看着我,对我说等你回来...▲

除了天空树,还有东京塔,东京塔,你们找到了么...▲

此时飞机也开始往上爬升,地面的建筑也变得越来越小。忽然,发现屏幕的飞行雷达,看到了富士山,而我正好坐在左侧,就在想我会不会幸运的看到呢,因为天气的能见度实在不好...▲

而正当我忐忑不安的看着窗外时,它真的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富士山日本国内最高峰,是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由于现在是夏天,所以富士山上的积雪并不多...▲

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当富士山离我的视线慢慢远去时,飞机就立刻被一团团乌云包围,回想刚刚的富士山还那么的清晰。这就像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吧...▲

飞机爬上万米高空,我的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再过一会儿,就可以到家了...▲

飞机平稳后,空乘人员开始发放餐食。来自JAL航空的餐食,米饭,鸭肉,沙拉,冰激凌,小吃...▲

吃完饭,我把窗户调到最暗,看着窗外的风景,渐渐进入了梦乡。当我睁开眼的时候,就到家了...▲

随着飞机机轮的触地和反推发动机的开启,我们的飞机顺利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家啦...▲

看着北京的夕阳,远处的塔台,停着的JAL787,这一趟东京之行圆满结束。留给我的回忆有太多太多,自己可以这样静静的感受一座城市,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总之,如果还有机会,还会再回去看看,谢谢东京给我带来这么美好的体验,谢谢你们的友好,谢谢你们的礼让,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领悟的。下次见啦,再会,LOVE YOU...▲

----------------------------------------------------------------------------------------------------------------------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集】——正在浏览

引用 消失的歌手 的图片:

这大眼睛 好可爱~

2016-08-01 13: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1 13:52:3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特别乖

2016-08-01 13: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1 16:26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08-01 16:26:37 的回复:

回复更绷的:谢谢鼓励!写游记也是个体力活哈哈

2016-08-01 16:5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1 19:05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08-01 19:05:05 的回复:

回复smile小燕:多谢支持啦~~

2016-08-01 20:51

真是玩的不错唯一缺少的就是和日本人的交流,合影

2016-08-02 07: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2 07:18: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