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旗草原---一群自驾爱好者的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7-21

前言

从没去过草原,一直渴望能自驾去一趟,然后在草原扎个帐篷,白天躺在草地上叼着根草惬意的看着远方,晚上躺在草地上叼着根花惬意的看着天上的繁星,就像午睡刚醒醉眼惺忪的猫咪一样,就是躺着什么也不理会,哪怕就一天也行啊。
      “没车怎么自驾啊”好歹我能做一个合格的副驾驶 ,本人好歹也有10+的远程自驾经验。有一天陆风问:谁去内蒙克旗自驾、车里还有两个座。“我去”!就这样2016年7月21日早上四点我们13个人四辆车组成的混编部队开始了草原自驾之旅。

出发前

青岛出发往返全程3400公里  目的地:赤峰克什克腾旗  热阿线和达达线欣赏草原美景   沿途还有张北草原天路 住4晚玩5天  平均每人消费总共1350元。

露营物品、军用铁铲、鱼竿、驱蛇粉、蚊香、驱蚊水、手电、冲锋衣,速干裤、墨镜、遮阳帽、洗漱用品、充电宝,这是我准备的。车辆该准备的就不用我操心了。

注意事项

我本来想把注意放在最后,但我怕你们不看最后,索性放在最前面。

1、没有车辙的草原不要行驶,再偏远的草原也可能有主,压了小心牧民找你算账。
2、有时草原上阴雨不定,看着好像晴空万里,不一会就能飘过来一片乌云。
3、没有绿草的沙地千万不要进,当地管这叫沙窝子,进去就出不来,哪怕只有几平米大。
4、热阿线及达达线上未进行商业开发的地方民风淳朴,商业开发多的地方尽量少去,比较宰人。
5、听牧民说冬天狼会从树林里出来觅食,夏天不大会跑出来,狼好像也怕人,谨慎啊。
6、吃羊住蒙古包前一定先打听好价格,多少钱住一个人,羊要多大一只,肥的瘦的,怎么算钱。
7、景点门票价格偏高。如果自驾,尽量不在景区附近住,能省很多钱的。

向着大草原一路狂奔

大草原,我们向往已久。带着家人,叫上朋友,伴着盛夏,义无反顾的走向草原深处!!!

早上4点准时出发。车里准备齐全,各种露营防身物品、烧烤用品、当然少不了青岛啤酒。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赤峰市北部林西县,全长1200公里。

第二天

经过13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前哨站林西县进行修整。22日早上我们开赴向往已久的大草原---克什克腾旗热阿线和达达线。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克旗属于内蒙赤峰市,蒙古语是“亲兵卫队”的意思。这片土地上曾经居住过匈奴、鲜卑、契丹、满族、蒙古族等民族。现以蒙古族为主体。

宇宙地很黑村真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不过反正很好玩

好心的领队,看到一辆帕萨特误在沙窝里,当既决定帮他把车拖出来。这家人是北京的,感谢完后一直说山东人就是好。

做完好事后天气一直大晴,看来人品管用了。

好多品种的花,谁也不多,谁也不少,没有入侵品种,大家在这里和谐生长。如果在我们那早改成玉米地了,哈哈。

到处都是成片的牛羊,照了好多照片,都不知道该选哪张了,哎、随便选几张吧。

这次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走热阿线,穿过阿斯哈图石林再到达达线,一路可都是美景,草原精华一览无余。可是到了阿斯哈图石林,景区要求必须乘坐景区准备的大巴才能游览沿途风光,票价140元,自驾车辆是不让通过的。
       为了能看到石林另一边的美景在陆风的带领下我们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横穿草原四十余公里到达对岸公路(我们询问过当地的牧民,打听到穿行可以但也是有条件的,比如最好是越野车,如果SUV必须是四驱的,可是我们四个车只有宝马是四驱的其余的都是两驱SUV。就算车辆合格,草原里面基本上人迹罕至并且有沙窝、淤泥、小河、侧倾很大的坡道,很多的岔路口必须自己判断)。

充满艰难和惊喜的征途开始了。

感觉路线、方向不会错,但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深入草原三十多公里难免心里发毛,现在已是下午五点半,远处乌云滚滚。就在我们研究路线时,远处一位牧民大哥好似天神下凡一般带领着马群来到我们面前(他好像知道我们遇到困难了

现在才知道几十匹马一起奔跑在草原上已经足够震撼。

牧民大哥很热情当即表示要把我们带出去,却怎么也不收我们送给他的青岛啤酒。为表感谢我们决定先吃他住他的(当然我们会付钱的)。就这样我们到了他家。

蒙古包里住的是牧民巴更两兄弟和他们的母亲妻儿,在路上看到的是大哥。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崔健的这首歌正是我此时此刻的想法。

太狂野了,还是吟首诗吧

极目青天日渐高,
玉龙盘曲自妖娆。
无边绿翠凭羊牧,
一马飞歌醉碧霄。

哈哈 ,好诗好诗,忘了谁写的了。

一阵雨过后天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彩虹,仿佛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仔细看哦,是两道彩虹!!!!

看什么呢,没见过扎帐篷的吧

左边桶里是燃料-干牛粪,锅里是奶茶。就连糊的炉子都掺了不少羊毛纤维。

可惜这张蒙古包的照片好几个兄弟姐妹不在里面。

晚上吃啥还用问吗   看看那些期盼的眼神。

巴更哥俩,右边的是大哥,左边是弟弟图力古尔。

图力古尔的弟弟也和我们一起串羊肉。

负责烤串的是领队兼宝骏560车友会青岛区会长-- 陆风。

牧民正在指导大星如何烤出正宗的克旗烤串。啊,旁边的小伙子已经按耐不住了

这趟冒险让女汉子--守护天使也感有些疲劳了,守着一盆手把肉怎么说都不离开

牧民拿出高度白酒---套马杆

大星一路冲锋陷阵需要红牛提提精神,因为夜生活刚开始

大家吃啊喝啊,真的像一家人,其乐融融。

看我是不是晒红了,看见肉我就开始启动许久未用的虎牙。

从小吃草的羊真的一点也不膻。

酒足饭饱   一只近一百斤的羊2000元。我躺在帐篷里心满意足的睡着了。由于牧民早上四点多要去放牧可能几个小时回不来,我们只好让他放牧前把我们送出草原。由于天太黑所以没留下影像资料。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昨天一天太嗨了,有危险有惊喜,从充满了未知到拨云见日,看尽了草原深处的美丽原始,也尝到了外面尝不到的人间美味。
       接下来是后三天的行程,达达线--张北草原天路---沽源滦河---野三坡---青岛。在这里我发点沿途风光照片。后几天照片照的不多,深入草原的旅程印象实在太深了,以至于再看什么景点都提不起兴趣。不过景色依然很棒,不去照相了全心全意去玩吧。

这小子终于捞着骑马了

守护天使和娟子

负责照相的半支烟只有一张合影的照片,光给别人照了,最终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这次自驾游终于落幕了,我现在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要想见到真正的美好的东西是要面对未知或危险的,只要你觉得值。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1 16:54

看完仿佛又回去走了一遍。

2016-08-01 17:36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8-01 16:54:0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关注abc:一定要去哦、一定要自己发现美景哦。

2016-08-01 17: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18:57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8-01 18:57:23 的回复:

回复killwish:1、青岛----赤峰                                                  林西一家宾馆
2、克什克腾旗    热阿线、达达线                   牧民家
3、达达线-----锡林郭勒                                    宾馆
4、张北草原天路                                              帐篷(可惜下雨,只能睡宾馆)
5、沽源滦河、野三坡、青岛                          回家住

2016-08-01 20:31

引用 独醉清风 发表于 2016-08-01 17:36:48 的回复:

看完仿佛又回去走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