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去岘港过周末~4天3晚

说好的4天3晚,其实差不多就是两天的形成,所以标题就是一言不合,就去岘港过周末
虽然刚开始很吐槽这个飞机来回的形成啊,第一天晚上9点多才飞,第四天下午就飞回来了
但是一圈下来,还是被岘港的美好所征服啦

前期准备

来回机票、签证、酒店都由公司来解决的,所以也就没有认真的去做这方便的攻略

出发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的岘港游记之类的,算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大致了解了岘港的这些景点,心中也有了选择

【关于飞机】
杭州萧山机场来回,免税店几乎没有什么可以买的~摊手,买东西还是去浦东的日上咯~
越南航空的飞机来回,恩,飞机餐还是感觉可以的,味道还不错~来回都有西米露,让我充满了好感啊
越南的空姐的奥黛,我只能说,恩,你们瘦,穿什么都好看

【关于签证】
落地签,需要提交表格,两寸照,不得不吐槽越南的落地签,就是薄薄的一张纸,简陋的不得了,还不如隔壁的柬埔寨呢~
落地签的口子那边的越南海关?都是一脸的严肃,一脸的正直?反正就是从头到尾没有笑容

【关于酒店】
雅高美爵酒店,还是很不错,对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不是临海的海边,而是临江(对,就是汉江/韩江)
马蜂窝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6104.html
运气很好,房间朝向可以看到韩江,也可以看待ASIA PARK,还挺大的摩天轮,在晚上看还是有不错的夜景哒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还是挺满意的,米粉类的特别的好吃(汤底好吃)

【关于WIFI】
租了一个WIFI,信号差到爆炸,几乎没有连上过,大写的差评,所以还是建议在当地买SIM卡吧
越南的商店、酒店、餐厅之类的基本上还是都有提供免费WIFI的,速度还可以

【兑换越南盾】
国内是无法直接兑换越南盾,你可以去银行换成美金,再到岘港来兑换越南盾,实际算下来,很不划算
所以还是建议
岘港之后直接用人民币兑换越南
方法一:和当地人兑换,当地的导游之类的还是很乐意兑换的,汇率1:3100
方法二:直接在机场的ATM用国内的银行卡取款,手续费划下来,和导游给的汇率差不是太多,汇率接近1:3400
方法三:拿着美金在机场的兑换处或者岘港市区的其他兑换处,美金的汇率折算过来 也和人民币的差不了太多

DAY1缓缓行的第一天

越南中国的时差是一个小时,九点多快将近十点从杭州起飞,落地岘港的时候已经是国内时间第二天凌晨了,转化成越南时间23:50;
过关等折腾下来,也差不多要越南时间一点多到酒店了

收拾完行李,就抓紧睡了,醒来就是周末岘港游的第一天啦~

【懒人版行程】
酒店——粉色大教堂——韩市场——Retro Kitchen and Bar——Big C——酒店——Fatfish Restaurant&Lounge Bar——韩江边——龙桥——酒店

由于我和出行的妹子都是怕晒,怕热的人,所以就没有选择在岘港当地最洋气的出行方式——摩托车,而是全程选择了打车或者包车,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越南打车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贵,还是可接受范围内~

对!不用质疑,我们全程都没有去盘山公路等超著名的景点~所以可以给大家介绍这些好多人都不去的地方

粉色大教堂,也叫岘港大教堂,在岘港具体的地址是 156 Tran Phu Street,打车的时候我也是直接把这个地址和教堂的图片给了司机看,司机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来~从酒店过去花了59K越南盾,差不多20块人民币,在越南换算的方法,直接去掉最后三个零,然后除以三~

教堂真的是很少女心的粉色呀

刚好遇上教堂里有学生们的活动,小孩子在到处的跑来跑去 特别的热闹
还有老师组织唱越南歌曲,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从教堂走出来左转差不多走个20多米,就能看到韩市场啦  HAN MARKET
里面有两层,面积并没有很大,一下子就能逛完
一层是售卖各种食品的,鱼干、芒果干、香料,还有一边是小吃摊
二楼售卖各种美丽的越南服饰的布料、拖鞋、包包(很多都用浓重的中国气息)
总结起来,比较像中国四五线小城镇的一个小市场,还是挺落后的
里面的东西价格并没有很便宜,所以不是很建议在这里购物,不是很卫生的感觉

比较有意思的是墙上的装饰,越南妇女都是佩戴的帽子

离开了韩市场,就开始随意的乱走,想着寻觅好吃的餐厅
事实证明,随便乱走一定有惊喜的收获

路边,看见了一家TripAdvisor标志的餐厅,就这样迷糊的走进去啦
Retro Kitchen and Bar

从超市出来后 到BIG C后面的商场溜达了一圈
感觉是岘港本地比较奢华的一个商场  里面基本没有什么人
一层的化妆品柜更加是有意思
雪花秀和THE FACE SHOP的专柜在两隔壁……

大概五层的商家  人丁稀少的可怜

总有一种 假新加坡的感觉……很……奇妙的感觉

DAY2缓缓行的第二天

酒店——美溪海滩——会安古镇——酒店

在感受了第一天的高温后,我们继续放弃治疗,第二天的行程惬意到爆表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后,看着太阳不是很大,我们就出发去美溪海滩玩耍啦,出门前还预感自己大概能玩一个上午吧,实际上不到一个小时 我们又开始选择放弃了

美溪海滩真的算好长啊,长的我们完全不想移动

受不了太热的我们,挪动回酒店……愉快的……躺到了下午

预约好了车去会安古镇,虽然后来和小伙伴沟通了下,贵了不少,但是看在司机超级靠谱,车子很棒的份上,还是舒爽了好多呀(这里不禁感慨下我们两个妹子,单独去了会安,回来之后才觉得 要是把我们卖了估计我们也没辙吧……)

会安差不多要40分钟的样子

一来到会安,瞬间觉得凉快了不少,很有旅游景点的感觉,终于有点感觉到在旅行啦~

小路上看到这么诱人的虾饼就没有忍住买啦,折合人民币15元左右,还是有些小贵的

超喜欢会安的就是路边的房子,随意的种着花,美到感觉心跳都会漏一拍

来到TripAdvisor上评价超高的一家咖啡厅

服务员的态度真的不咋地,尤其是收银的妹子,脸臭的感觉欠她整个越南一样……和很多去过越南的小伙伴描述的一样,还是有很多越南人民对中国人是充满了敌意的,相当不友好

咖啡什么的……只能说……真的一般般

二楼的装修还算是不错,电风扇也是会安最奢侈的设施了

从二楼的小露台看出去的风景还算是很不错哒~

晚上的会安,才是美妙的开始吧,就到了手机拍不出的美景时刻了吧~有很多越南的新婚夫妇在拍摄很有越南特色的婚纱照……河上一艘艘拍照的小船也是别样的风景~

DAY3缓缓行的第三天

【懒人版行程】
第三天的下午我们就要飞回到中国

所以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在海鲜大餐上啦~~~~

其实海鲜并没有非常非常的便宜,只是相对部分非沿海城市便宜了啦~

在一段吃了1Y越南盾的大餐中,结束了这样一言不合就去岘港的行程啦

懒人版的行程,少了马杀鸡还是有些小遗憾的啦~

初探岘港,心中对越南的期待却增加了~一定会来二刷的啦~从头刷到尾~

2016-08-01 10:3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1 11: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