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首尔济州岛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7

罗里吧嗦的前言

第一篇游记,写的可能比较散乱琐碎,但尽量回补当时的细节,也方便自己日后回忆。 我是一个喜欢行走在路上的人,遇见未知的风景,体验新的文化,结识陌生的朋友。大学和研究生的这几年,或跟朋友,或自己穷游过很多国内的城市,这是第一次出国行。
      从高中开始,看韩剧,听K-POP,追韩星,算算也有十年了。对于韩国,电视剧和综艺中看到过很多,有好奇想去了解。也是因为喜欢的人的演唱会,促成了这次韩国行,和朋友,两人一起,仍然是学生,依旧开启穷游模式,向着那片未知的土地出发。

出行准备

护照,签证,最重要的两样东西。护照到你户口所在地办理一般都没有什么问题,大概半个月就可以办下来。至于签证办理,可能相对来说繁琐一些,很多人喜欢在网上找代办,比较省事,材料给他们,不用自己跑。不过为了省钱,我是自己跑了几次大使馆。护照是之前办好的,演唱会消息出来之后,就开始准备材料办理签证。因为一直担心签证问题,并没有马上订机票酒店。然而最后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签证很顺利,其实韩国的签证出签率很高,一般也没什么问题。签证下来之后,我和朋友马上开始着手订机票和酒店,时间比较赶,都知道越晚订越贵。

2016-07-07 19:10-22:10   首都国际机场(T2)-仁川国际机场  南方航空      CZ315  321   2小时
2016-07-12 08:00-09:10   金浦国际机场(D号航站楼)-济州国际机场     大韩航空 KE1205    772 约1小时10分钟
2016-07-15 07:15-13:35   济州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T2)        多家航空公司  航班详情 约7小时20分钟
1程中转 经济舱 07:15–08:20 济州–金浦韩亚航空 OZ8928   320 约1小时5分钟 经济舱
12:30–13:35 金浦–首都     南方航空 CZ318   33B    约2小时5分钟

以上是这次出行的航班信息,机票和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的。
      1、关于在韩国的交通问题,T-money的交通卡是必须的。这个交通卡在很多便利店及机场均有出售,也可提前在国内这边的一些网站订,去指定地点领取,不过一般都是机场就可以取。首尔的地铁,公交都可以用T-money,甚至到济州岛也是可以用的,充值可以在便利店充,韩国很多便利店,很方便。 一些相关景点的门票,例如首尔塔,乐天世界,泰迪熊博物馆等都可以提前在国内这边订好,去景点换票就可以。
     2、 关于韩币兑换问题,可以出行前在国内这边的中国银行兑换少量韩币,以备到达之后的机场巴士和酒店押金等费用。到了韩国之后,如果你的住宿定在明洞那边,那里就有很多换钱所,人民币兑换韩币,汇率相对高些,比较划算。我是走之前听了一个师弟的建议(他之前有去韩国交流学习,所以比较了解),推荐办理华夏银行的卡,在韩国每日第一笔取款不需要手续费,直接可取韩币。经我自己再次证实,确实是这样,很方便。
     3、 个人建议去之前再下个韩国地图,会很方便。我跟朋友下的是韩巢网和韩游网的韩国地图。在济州岛时有碰到中国游客下的是稀客,据说也很好用,具体大家可以自己去实践下。
     4、韩国的充电插座跟国内不同,记得带转换插头,不过通常酒店都有,可以跟他们租借。一般都不收取费用。
     5、很多人去韩国会选择购买化妆品,我虽然是女生,但是有着一颗糙汉子的心,所以对化妆品护肤品这些不是很了解。认识的一些品牌也是因为代言人。但朋友这边下了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APP,在网上下单,我们回程的航班要在首尔转机,也就相当于在首尔出境,填写相关信息之后,可以在机场直接取货,相对比较方便,说句实话我很惧怕逛免税店,因为人太多,还要听导购员各种宣传,我这人不抗忽悠,所以网上下单这种方式我很喜欢,很方便也省时间。

首尔四日游

DAY1:明洞——梨花女子大学——弘大——清溪川广场——光化门广场
       DAY2:新沙洞林荫路——K-STAR ROAD——SM公司——奥林匹克公园(演唱会)
       DAY3: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首尔
       DAY4: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东大门广场
       开始进入正题,我们是7日晚上到达首尔,因为时间比较赶,怕赶不上末班机场巴士,我们22:10落地,23:10的巴士,所以下飞机之后被我朋友带着开始狂奔,或许是我对这片土地太期待,直接来了个亲密接触,摔了!而且很惨!膝盖直接青了,但庆幸的是,虽然也有摔到脸,但还好没有破相,要不然这张脸更不好意思照相了。感谢我们的奔跑,顺利坐上了巴士(6002),在锺路三街站下车,我们订的酒店在那附近,下车之后很快便通过地图的指示找到了酒店,休息。

DAY1: 8日开始正式行程,首尔的大部分店子开门都很晚,建议晚上逛的晚些,上午就睡睡睡。所以我们大概十点多左右才出门,因为住在明洞附近,步行就可以过去,所以就先去逛了,那里有很多的店铺,化妆品,衣服,首饰都有很多,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种类也很全。明洞有很多中国人,大部分店家也都会说中文。所以交流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
      宋钟基现在真真是火,在韩国随处可见它的代言,衣食住行,图中代言的衣服,BR冰淇淋,济州航空等等~~你在明洞走一会儿就可以看到他的照片。到韩国后发现自己很多牌子都不认识,但是确认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我也是挺佩服自己,果然这么多年的韩娱不是白饭的。Nature Republic这个牌子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是在韩国几乎到处都是,跟便利店一样多,每个地铁站几乎都有。
     明洞那里有乐天免税店,需要买东西的人可以去逛下。中午饭就约了一个在韩国读研的学妹在乐天附近的一家The coffee bean坐下来,吃了些点心。

下午直接在明洞乘坐地铁至梨花女子大学。这里说一下,首尔的地铁跟北京一样,很方便,很多地方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而且地铁上有中文。但是我跟朋友的经历,是不能坐过站的,国内的地铁坐过了,可以再坐回去,首尔好像不行,因为我们就坐过了,所以多走了一站路,还好不远。没有导航,而是找路人问,顺便练练我的英文和会的不多的韩文,当我开口一句excuse me之后,人家就用中文回我了,啊,原来是个中国人!她怎么了知道我是中国人的?想起来之前学妹有说过,一般不化妆的都是中国人,想想应该就是这样。在韩国中国人很多!在她的指引下,我们知道了梨大的方向。慢慢走过去,顺便逛逛学校周边的各种店铺。

图里面那个就是我们的晚餐。不记得店叫什么名了,不过梨大附近不止一家,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算实惠。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建校很早,比较有名的建筑应该就是它的教堂与它们的图书馆。确实图书馆挺气派也很有特点。

从梨大到弘大也是乘坐地铁,刚出地铁站,就会看到街边有很多常常会在韩剧中看到的小吃。之前吃的已经比较饱了,就没有再吃,不过看着味道应该不错。弘大个人建议晚上去好些,比较热闹,有很多人表演,唱歌跳舞都有。我们去的时候有个舞团在跳防弹少年团的舞蹈,但是看的人太多,没有挤进去,有乐队在唱CNblue的歌,唱的不错,不过周围比较吵闹,他们的声音比较小。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唱着一首我不知名的歌曲的一位帅哥,唱的很好,声音也是我喜欢的。说不定未来的哪天会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他。弘大这边依然有各种各样的店铺,听说这边的夜店比较出名,不过并没有进去,感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朋友身体不舒服,所以弘大转了转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因为住的酒店离清溪川广场还蛮近的,朋友留在酒店休息,我一个人又走去了清溪川广场和光化门广场,清溪川主要是首尔市民休闲放松的一个地方,其实并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就是图中一个类似海螺的东西。而光化门广场很多人应该更了解,经常会在韩国的综艺中出现,主要有两个雕像,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的像,可能是晚上,这里没有什么游人,不过有很多警察在巡逻。

DAY2:因为要去奥林匹克公园看演唱会,所以今天的行程定在了江南。说起江南,很多人就想到了“江南STYLE”,鸟叔的这一首歌唱红了全世界。江南韩国的富人区,很多有钱人和明星都住在那边。哈韩的人也都知道,韩国著名的几家经纪公司,SM,JYP等都在那里。而今天的第一站就定在了很多人推荐的新沙洞林荫路,通过下载的地图软件搜索路线,乘坐地铁过去。下地铁之后很快就找到了,这里也以各种店铺为主,很多卖衣服的店,衣服的设计感都很好。还有一家LINE FRIENDS,之前明洞也有一家,每家里面都有一只超级大的熊,很多人都会跟它合影。人太多,就只照了熊屁股。
        逛过新沙洞林荫路之后,下一站的目的地就是东神,少时在的SM公司了,我们打算根据地图直接步行前往。途径一条被称作K-STAR ROAD的路,路上会有一些偶像组合的玩偶。到了这里,差不多也就到了各个经纪公司的聚集地。看到了几个中国人,都是去找SM公司,我们便搭伙一起,到了SM公司门口也看到了几个粉丝,听到他们交谈,发现也是中国人,有两个跟我一样也是来看泰妍演唱会的。照了两张相留念,接下来就直奔奥林匹克公园。关于演唱会,我这里就不多说了。演唱会结束的比较晚,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今天的行程结束。

DAY3:今天的第一站是景福宫,听说首尔的这种宫殿有三个,不过应该都大同小异,所以只选择了最有名的景福宫。从酒店到景福宫,步行也用不了多久,但是为了节省体力,还是选择乘坐地铁。下了地铁之后,站里就会看到方向指引,很容易找到景福宫的方向。到了景福宫,门口有售票点,3000韩元一个人,很便宜,不过说实话,相对于我们的故宫来说,它真的很小。进去里面很快就转完了,可能是没有导游,也没弄电子讲解器,所以比较快,如果对韩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的话,可以听下讲解。景福宫转完就已经中午,就在出门左转的位置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店里主要以拌饭为主,我们两人就一人点了一份拌饭,没记错的话一万韩元一份,味道很好,应该还蛮正宗的。

午饭过后,步行至三清洞。其实,我个人认为首尔是一个很小资的城市,你会看到大街小巷有各种咖啡店,之前的梨大和弘大周边,新沙洞林荫道,到三清洞和仁寺洞,都是各种各样的店铺,不同主题,不同风格,很有情调的地方。对于很多爱逛街和购物的女孩子来说,首尔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总有一家店是你喜欢的,逛累了,坐下来喝点咖啡,吃点冷饮,饿了,西餐韩餐烤肉,街边小吃,选择很丰富。
       在三清洞逛了逛,我便动身前往奥林匹克公园,今天还有一场演唱会,而朋友留下继续逛,她接下来转战仁寺洞,两个地方都很近。也都主要以逛为主。

我看完演唱会,两人约在首尔塔地铁站出口的麦当劳集合,然后晚上的目的地是首尔塔。在去首尔塔之前,我们找到了一家小店,解决了我们的晚餐,没错就是韩剧里出现最多的炸酱面!不知道人家吃的是不是这个味儿,但是我们的这个味道还可以。韩国的便利店里都会卖一种饮料,就是图中看到的,装在袋子里,然后倒入配套的装有冰的杯子中的冷饮,味道还可以,价格也合适。
        吃饱喝足后,前往首尔塔。首尔塔在南山上,很多人会选择乘坐缆车,我们也一样,但是要做好充分的心里准备,因为排队真的要好久好久,人太多,我们大概拍了一个小时多的样子才坐上缆车,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么浪漫,只有两个人或几个人的样子,缆车上的人超级多,塞的很满,大概五分钟不到,就到了首尔塔脚下。首尔塔展望台的票是之前在携程订好的。换过票后,准备乘电梯上行。虽然坐电梯到展望台只要不到30秒,但是上电梯之前我们又排了很久很久的队!终于终于坐上了电梯,电梯里都会有一个服务人员,他给你讲解,会让你抬头看头顶的LED屏幕,有一个很短的视频。然后你就到了展望台,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看景的地方,这里,你可以俯瞰首尔的夜景。

由于排队占用了太多的时间,从展望台上下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虽然买的是往返的缆车票,但是排队的人太多,又要很久,在询问过工作人员后,我们打算自己走下去,下面有公交站,12点收班,不过车不多,仍然要等很久。坐上回明洞方向的巴士,下车的地点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仍有一段距离,但还好不是很远,走回去的路上,顺便去便利店买了两瓶烧酒,打算回去尝尝。不过,没想到,酒量真真太差,半杯烧酒直接就让我睡到了第二天中午。作为一个东北人,可能说出去,别人都不信。每每出去吃饭,身边的人都说你们东北人都很能喝吧,跟人说我不能喝她们都不信,但是在喝酒这方面我真的很完蛋,虽然别的方面也不咋地。

DAY4:首尔的最后一天,昨晚被半杯烧酒撂倒后,中午才爬起来,今天的目的地主要是梨花壁画村和北村韩村屋。出发之前,先去明洞附近吃了些东西,顺便换了些韩币,早中饭我们便看中了一家参鸡汤的店。味道还不错,不过可能是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就吃没了。
       吃过饭后,就乘地铁到壁画村附近之后,一路边通过地图边用我不怎么地的英文问路,找到壁画村的入口。这里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画有梨花的台阶。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整修,所以并没有看到。这边游客并不多,所以走走逛逛还蛮惬意的。

这里在韩剧中出现过很多次,有人看过陷入纯情吗?板子上还贴有剧照,我也是看到才想起来的。

梨花壁画村附近就是韩国最好的大学——首尔大学,学校附近就有很多的店铺,天气比较热,刚好有一家雪冰,进去吃了些冷饮。来韩国之前,在国内看天气预报,说我们去的那些天有雨,结果到了首尔之后,每天都是艳阳高照,除了晒点其实还挺好的,不会影响行程。毕竟室外活动多些,下雨总归是不方便的。吃过冷饮之后直接乘坐地铁到北村韩屋村,这里再说下,首尔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很多景点都到,所以下载地图软件之后查找线路,自己完全可以搞定。相对来说之后的济州岛要麻烦一些,后面会讲。北村韩屋村,就是韩国的传统建筑,有点像北京的那种四合院?可能比较不是很恰当,但是有点那个感觉。除了这边,还有一个南山韩屋村,但是碰到有其他的中国游客说选择一个去就可以,因为差不多。对于这种韩屋村,之前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个李敏镐演的一部韩剧个人取向,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那里面韩屋村的出现频率很高,毕竟主角就住在那里面。

晚上约了之前提到的在韩国的学妹,我们的晚餐是猪蹄,据说这边猪蹄也很有名,确实味道不错。学妹刚去首尔站附近的奥特莱斯采购,东西还蛮便宜的,朋友便临时起意,我们便在吃过饭后直奔那里,不过可惜,空手而归,并没有买到什么。商场9点关门,这个时间在首尔来说还很早,便转战东大门文化广场,这里有LED玫瑰灯花海,没错,同样在韩剧中出现过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金秀贤的制作人里面便有,很有特点,自成风景,来这里拍照的人很多,我们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东大门,估计你也听过,这里有很多商场,类似于批发市场,很多人回来这里采购,其中便有国内很多淘宝店主,一进去就能看到地上有很多打包好的衣服,门外也有很多人在邮寄发货。很有意思的是,这边的商场都是晚上八点开门,第二天凌晨五点才关门。朋友在这里逛的很开心,确实这里的衣服款式都不错,最后她买了一件连衣裙,我们一人买了一件一样的短T,还算有所收获。

济州岛三日游

DAY1:首尔——济州岛
             中文游览区——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
DAY2:牛岛——七星街
DAY3:东门市场——龙头岩——GD咖啡馆(monsant)

DAY1:早上八点的航班,金浦机场飞济州岛。九点十分左右到达,从机场打车到酒店,上车后把酒店名称给司机看,可司机大叔并不知道酒店地址,之后打电话询问过一些相关人员之后才知道。这里有个建议,乘坐出租车,酒店的名称地址最好写在一张纸上给司机看,方便省时,韩国的出租车还是蛮贵的,等待的时间走表也很快,所以省时间也是省钱。到达酒店后稍事休息,放好行李之后便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一直在下雨,影响出行却没有影响心情。住的酒店不大,但是前台的阿姨会中文,人也很好,我们问的问题她都会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会把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用韩文写在纸上,每一段路坐什么车,用时多久都会很清楚的写下来。去韩国的这些天,遇见的很多韩国人都很友善,问路或者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尽力帮助我们。
       问过阿姨之后,把今天的行程定在西归浦济州岛由两个市组成,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我们酒店所在的是离济州机场不远的济州市里,而西归浦相对较远,乘坐巴士到西归浦的中文旅游区大概要一个小时。中文旅游区这边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非洲博物馆,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等等。花费一整天的时间应该也转不完,而我们大概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只能有选择的游玩。下了巴士之后途经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只是从外面看了一下并没有进去,很偶然的看到了K-POP PLAY博物馆,进去转了转,看到了GD、TOP的人形立牌,朋友对韩流不感兴趣,所以只是大概转了转便离开了。今天游玩的第一个景点是天地渊瀑布,进去之前,附近刚好有家CU的便利店,雨下的很大,进到便利店里吃了写东西,买了两件雨衣,避了下雨。
       雨势渐小,继续。景点门口有售票处,门票具体多少钱记不清了,但是不贵。里面并不是很大,有一座桥通往瀑布,总共有三处观赏点,应该也就是瀑布的三段,瀑布也不是很壮观,可能由于下雨的关系,雾蒙蒙的,跟晴天相比会另有一番景象。上上下下要走很多台阶,两侧都是树木,至于是什么树我就不认识了。总体来说,这个景点,我推荐的话,指数不高。

天地渊瀑布出来,准备步行前往柱状节理带,济州岛这边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什么公交。下着雨,一路走过去,路上几乎只有我们两个行人,甚至连车都没几辆。顶风冒雨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第二站柱状节理带,火山和喷出和海水冲击行程的自然景观,比较特别,下雨的缘故,又赶上风大浪大,还是蛮壮观的,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如果去济州岛的朋友,这个景点还挺有看头,可以去那里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

天公不作美,这雨已经下了一天而且完全没有要停的架势,身上几乎已经湿透,从柱状节出来,看了下地图,刚好离携程赠送的朝安泰迪熊博物馆不是很远,又是室内,便把下一站的定在那里。走了大概不到半个小时,到达目的地。这里不大,随便转了转,有身着各种服装,大大小小的泰迪熊,但我个人认为其实主要以售卖为主,观赏性不是很高,来之前还蛮期待,有些失望。
       博物馆里有饮品和甜点售卖,身上湿湿的,又吹着冷气,有点着凉,我们买了点热饮和吃的,外面大雨倾盆,就顺便让服务员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准备打道回府。回到酒店,洗了个热水澡,打算休息下再出去觅食,不成想这一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

DAY2:昨天一晚的休息,今天精力旺盛,体力充沛,而且虽然还是阴天但是并没有再下雨了。早上想在酒店周边找家饭店吃点东西,可是都没有开门,结果还是在便利店里解决了。今天主要的目的地定在了牛岛,酒店前台的阿姨也说,来济州岛如果不去牛岛的话就算白来了。阿姨今天依然为我们写好韩文的名字,告诉我们路线,帮忙叫了辆出租车,坐到济州长途客运站之后乘坐巴士到达城山港,步行至码头乘坐轮渡,这一段路还是很远的,巴士坐了一个多小时,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了。购买船票前要填写两张单子,然后用护照购票。两人往返的船票11000韩元。排队上船,乘船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便到达牛岛。就跟从厦门鼓浪屿差不多。
       牛岛不是特别大,但是环岛也要十几公里,下了轮渡之后可以看到有很多出租摩托和自行车的地方。因为在牛岛的时间只有一个下午,并不是很长,想要环岛一周,还是需要一样交通工具,所以我们便选择了简单一些的摩托。自行车骑起来比较费力,两人乘坐的摩托需要国际驾照,只能选择下面图中的那种,刚好它的样子也比较符合我们的喜好,就它了。颜色一红一绿,蛮配的。压下一人的护照,25000韩元一辆,限时两小时。时间是够用的,但是比较赶,我们又没怎么骑过摩托车,所以不敢太快,不过即使这样,一路上我依然骑到沟里两次,囧~
       一路骑行,吹着海风,欣赏美景,还有大海的味道,很惬意。我跟朋友都觉得牛岛很适合休闲度假,整体上没有开发过度,太多金钱的味道,不会太过商业化。要不是因为租借的摩托限时,真想走走停停,好好享受下这里的时光。

拍照的时候,看到这里有很多小螃蟹,还蛮可爱的,就拍了下来,不过也有很多虫子,我对昆虫有强烈的反感和恐惧,海边的的岩石里很多,真的挺吓人的,所以拍个照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牛岛回到济州市里,坐巴士打算直接到七星街附近,在那边逛逛把晚饭解决了。可是不知道在哪里下车,巴士上问了一位阿姨,把目的地的韩文给她看,她跟我们说让我们跟她一起下车,下车后又一路将我们带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又碰到一个好人。饥肠辘辘的两人找到了一家小店,店里只有一位大叔和一个奶奶,不会韩文,也不会英文,连比划加上我会的不多的韩语沟通,终于把餐点完了。不过还是出了点小差错,听说济州岛的黑猪肉很有名,本来想点一份辣炒猪肉,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上来,起身去问,那位奶奶的意思是我们点的已经够吃了,不用再要了,所以并没有吃上。有意思的是,我们吃完之后,那位大叔还很惊讶的过来发现我们居然吃的很干净。我们两个真的吃的很多吗???好吧,可能相对韩国的妹子来说确实不少,不然怎么会这么胖。这顿吃的很饱,刚好在附近逛逛,想说的是济州岛这边的店铺关门都很早,我们最后逛到人家都关门了,不过也才只有九点多。没办法,最后只好打车回去了。

DAY3: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国了,这几天玩的也有点累了,所以今天最开始定的景点只有龙头岩,后来是突然冒出的想法,去GD的咖啡馆monsant。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那边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今天起的有些晚,明天的航班太早,晚上并没有订住宿,打算去汗蒸房体验下,然后在那边过夜,所以将行李收拾好寄存在了酒店,二人便出发开始最后一天的行程。从酒店出发,先坐巴士先去济州市的东门市场,因为觉得那里有吃的。刚好有一家小店,看着不错,进去点了几样,分量很足,味道也不错。
       吃饱之后,在市场里逛了逛,这里有很多卖水果和海鲜的,我不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也不怎么喜欢吃海鲜,所以认识的海产品种类有限,看到好多都叫不上名字。
       市场逛的差不多了,查了下地图,显示距离龙头岩只需要两三公里,考虑到并不便宜的的士费,决定步行。根据地图,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因为岩石的形态神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不时会有飞机从头顶上空飞过,频率很高,五分钟一架。其实可看的也就只有这些岩石,所以没什么意思。

龙头岩这里没什么,所以很快就走完了,时间还早,又没有什么安排,昨天在酒店遇到有两个中国人要去GD的咖啡馆,我又比较喜欢BIGBANG,所以想来想去,就决定去那了。现查的路线,又问了下当地的人,真的是很热心的帮助我们,尤其碰到了一个上中学的小男生,他英语不是很好,就打电话给了他的同学,让她的同学告诉我们,虽然最后他提供的线路有点问题,但还是很谢谢他。
      最后我们在龙头岩附近乘坐的巴士到济州长途客运站,客运站里有中文旅游服务人员,跟她说明我们要去的地方之后,她将下车的站名用韩文写在了纸上给我们,上了巴士之后将站名给别人看,她们告诉我们该何时下车。正好一对中国母女跟我们一起下车,也是要去GD咖啡,所以决定同行,走了十分钟不到就到了目的地。咖啡馆就建在海边,视野开阔,景色很好。一直想在海边看一次日出,愿望迟迟没有实现,今天打算在这里看下日落,算是弥补。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真真是不虚此行,很美,拍了很多的照片留念,相机一半的内存都在这儿了。
       既然决定看日落,时间还早,我们点了两杯咖啡和一份蛋糕,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喝喝咖啡,拍拍照片,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日落如期而至,美景尽在眼前。

乘坐巴士回到济州市里,在黑猪肉一条街的黑豚家,吃之前没有迟到的黑猪肉。肉质不错,味道很香,价格不贱,总体很满意。吃饱喝足,散散步,步行到之前被人推荐过的一家汗蒸房,可是人家晚上不营业,没办法,我们又打车到另外一家24小时营业的汗蒸房,也是济州岛的最后一站。学着韩剧里的样子叠了个羊角帽,买了杯爽口的米露,休息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回国,结束我们的韩国行。

总结

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即使念到了研究生,可是写作水平依然停留在小学水平,让人堪忧,大家就凑合着看吧,希望自己写的东西对你们有所帮助,其实最开始也只是说说,没想到自己真的就花费了几天的时间来写这篇游记,以后可能会在去每一个地方之后都会用些时间来记录一下当时的心情感受,等自己老了,翻出来看看,回忆下当年也挺好不是吗?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1 11:58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8-01 11:58:54 的回复: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谢谢!

2016-08-01 13:18

培姐好棒^_^

2016-08-01 13:34

你俩玩的真好,好想看你们三个的情侣衫

引用 原儿 发表于 2016-08-01 13:34:27 的回复:

培姐好棒^_^

回复原儿:这两天也做不下去实验,在实验室没啥事,写着玩的,以后可以自己拿出来看看。

2016-08-01 14:04

引用 haishu4321 发表于 2016-08-01 13:34:34 的回复:

你俩玩的真好,好想看你们三个的情侣衫

回复haishu4321:就只有我们两个买了,其实还是有挺多遗憾的,我不知道多麒还会不会去,不过有机会我还会去的,毕竟追星狗嘛。

2016-08-01 14:05

刚刚学妹纠正我,梨花女子大学附近的是汉城大学,不好意思,写错了,当时地图是那么写的,之后也没有去求证,这里说明一下。

2016-08-01 15:29

引用 Dream-Koala_ss 发表于 2016-08-01 14:05:30 的回复:

回复Dream-Koala_ss:我也想去。

2016-08-01 16:22

2016-08-01 17:0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1 18:26

引用 haishu4321 发表于 2016-08-01 16:22:30 的回复:

我也想去。

回复haishu4321:去啊,你可以跟穹哥一起啊。首尔跟团和自由行都可以,济州岛可以选择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