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进新藏出2015,记录两人一车72天2万余公里的旅程

安迪宝宝 (海口) LV.5
2016-07-31 21:19 3171/16
  • 出发时间/2015-08-01

提笔开始记录时,才发觉已距上次旅行有一年的时间了。
先把路线甩出
10月8日重庆-遵义-贵阳
10月9日贵阳-南宁-河池
10月10日河池-海口
对于懒人来讲,写游记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更痛苦的是,如果没有游记,当你想回忆之前的旅程时,大脑已经丢弃了很多有趣的细节,所以我要尽量的去回忆,将去年的那段“用生命来旅行”的回忆想起来。为啥说是用生命来旅行呢,一个天生没方向感记不住任何东西的女司机,一个刚学会开车两个月的男司机,凭借一腔热情,没有跟随任何车队,开一辆车从海南就出发了(珍爱生命,请勿模仿),本来奔着川藏去,结果到了四川才发现路坍塌到连自行车都过不去,又挑头一路青藏线入藏,新藏线出来,一高兴开到了喀纳斯,当站在鸡尾上找鸡爪那条回家路时,都绝望了,怎么会开了这么远,71天,22000公里,途径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甘肃青海西藏新疆甘肃陕西重庆贵州广西广东再回到海南,最后真是累到心碎,期间发生无数奇葩又哭笑不得的事情,这个游记算是一篇菜鸟指南吧,因为和那些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计划的人相比,我们几乎没有做行程,哪里好玩就到哪里。以下记录完全来自一直不好使的大脑,景点指南如有错误或偏差,大家要记得告诉我哈。
出发前收拾行李,我是根绝网上下载的旅游必备整理的,行李多到我们一辆车除了正副驾驶,再找不到一点点富裕空间,旅途中一度连副驾驶放脚的地方都没有(看下图),事实证明很多东西都不需要,青藏线一路都有小卖部,青藏会稍微荒凉些,但都可以找到吃饭的地方,至于帐篷、睡袋、野外折叠凳之类的,如果不是资深户外达人,还是省省吧,我们兴致勃勃带的这些装备最后分两批从成都拉萨都邮寄回家。但如果你是女生,有一样东西必须要带,那就是吹风机!吹风机!吹风机!吹风机!!重要的事情多说几遍,一路住宿条件起伏不定,有的酒店不会提供,而她就像那几天里的暖宝宝,炽热天气的冰可乐,谁带谁知道如果非要说第二样的话,那就是下载好路上听的歌曲和相声,长路漫漫,两个人不可能一直有话说,在彼此沉默的日子里,郭德纲一直说着相声陪伴着我们。

安迪宝宝送去寄养有宠物的人才能懂那种不舍

行李装车后 多到堆满后车厢

excuse?我只能这样坐了么

行李收拾妥当,准备出发啦。
8月1日 海口-建水 1160公里
从我们大海南出发要过轮渡,为了赶上早班,一大早就哈气连天的出发,海口的轮渡有两个(现在好像又多了几个),一个是按时间表发船,一个是船满就走,我们选择的是按时间发船,基本都会准时出发的。
第一天就整个了大笑话,因为这辆车也是才买两个月,很多功能不太懂,虽然我已经有14年驾龄,但女司机你们也懂得,只会前进就行了,再往云南建水赶的路上,都是阴雨天,一度雾大的能见度很低,我们想开雾灯无奈找不到怎么开,只能停在一边研究,一直研究到雾散。。。。也没弄个明白,抬头一看雾散了,才继续开。

路上风景很美

傍晚赶到建水,已快饿晕,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香满楼,赶紧去品尝下建水特有的豆腐

非常好吃的豆腐

我特别爱吃这种劲道的饵块

累到没精神拍照的司机

8月2日 建水-抚仙湖 180公里
 第二天清晨 恢复元气逛逛建水古城 大早上很多人遛鸟 很喜欢这种安静慵懒的小

今天只有200公里的路,所以不太赶路,抚仙湖是L极力推荐的一个景点,在网站上预定了客栈,到达景区后发现客栈在景点里面,不管你住不住里面都要先买门票,可能因为是暑假,里面人多车多很噪杂,据说是昆明人的后花园,很多人带着孩子在湖边抓鱼,景色真的很一般我也没怎么拍照,这里最好吃的是芋头饭和一种鱼,客栈老板娘说可以做,所以就在客栈吃饭。
芋头饭真是好吃到爆!

8月3日 抚仙湖-昆明 66公里
抚仙湖其实就是一个大湖+一座小山,在海边的人不太稀罕湖,所以第二天我们决定去爬爬山。

山上很多仙人掌 还淋了雨 爬到山顶可以看整个抚仙湖

8月4日 抚仙湖-昆明 75公里
本来打算在抚仙湖多玩几天,但真的不好玩啊,所以决定第二天直奔昆明,因为去过几次昆明了,所以昆明只想逛逛翠湖(住旁边),去云南大学吃吃小吃。
翠湖的荷花正开着

云南大学里的一面墙

大学后门出来是一条小吃街

吃多了晚上再逛一遍翠湖 云南大学后门有个小街 有个卖烤肉串的小亭子,里面的烤串真好吃啊,我们路过时看到很多人排队,也买了一把,可惜没记住是哪个门,有知道的同学么/?

8月4日-8月9日 昆明-大理 332公里
昆明吃了午饭
还是豆腐 但是没建水的好吃了

牛肝菌

非常好吃的车轮饼

今天出发到大理,这个城市我就多介绍了,几乎是所有文艺青年的梦想之城,也是L最喜欢的城市,它可贵在动静皆可,你想安静就住城外,想热闹就住古城里,我们因为不想老开车转悠,所以订了古城的一家客栈,在大理住六天作为休整,因为我们都来过大理几次,所以这里的行程就是吃饭睡觉看美剧瞎转转,这几天赶上大理的雨季,每天都下雨,雨中参观古城也别有一番风味。
出发这么多天 第一次给车洗澡

那几天刚好有很多展览

人民路10块钱买的荷花

去洱海的路上

这家的菌火锅非常好吃,我们吃了好几顿

在这家吃了好吃的螺 生意太好了 几点去都满座

鲜花蛋饼真的不对胃口 怪怪的味道

其实我们还去了双廊,但是人多到爆,车进去就堵住,而且双廊到处都在盖房子拆房子,所以连车都没下就直接走了。
8月10日 大理-束河 185公里
昏睡乱吃了几天总算休息过来,决定去丽江看看,但一路上听说丽江双廊一样人满为患,所以又改了住旁边的束河束河丽江非常近,如果不好玩再开车过去也方便,束河真是一个很美丽安静的小镇,没有丽江大理的嘈杂,进束河需要缴纳护城费,我们和收费的人说住在里面,他也没怎么核实就让我们免费进去了。
非常小的一个镇子,1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我很喜欢,所以决定不去丽江了。

在这里吃午饭

就像一个大公园

我们住的客栈,非常干净。

束河非常美,后悔在大理浪费时间,可惜后面住宿已订无法更改,只能继续往前走,今天是去泸沽湖还是腾冲发生争执,因为我已经去过泸沽湖,所以想去腾冲,而L一直想去泸沽湖看看美(走)景(婚),最后决定还是去泸沽湖
8月11日-8月13日 束河-泸沽湖 296公里
296公里基本要开8个小时,可见路有多艰辛。不过风景也美到极致,一路上像是在天上开。

围绕泸沽湖有很多小村子,都可以住宿,为了看最美的日落,选了女神湾住,优点是看日落,缺点是这可能是最荒凉的一个住宿地了。

去爬了朗姆女神山 山上到处都是猴子 还看了一场小卖部老奶奶大战偷吃猴,话说猴子的报复心真的很强啊
滑车上山,下山时L死活不让坐,说这个太危险了。这个车只能上到半山,还有无尽的楼梯等你爬哦

上厕所它都要收费

坐船环湖,坐船的点有好几个,过草海的会比较贵,草海这种景点就是你选择不过,会后悔,选择过了,其实就是一片芦苇,划船的汉子告诉我们,四川人和云南人分割了这个划船生意,让我们多选择云南人的生意,比较朴实划算,四川人的他就不评价了,让我自己感受。哈哈哈哈

满足了L的泸沽梦

女神湾日落要看缘分,很遗憾我们没有缘分看到,还有下次啦。
8月14日-8月4日 泸沽湖-成都 670公里
到了成都当然就是迟迟吃吃!!! 同时也开始吃各种抗高原反应的药,这次进藏我们两人没出现任何高反,多感谢L准备的药品,每天两个大热水壶冲葡萄糖,红景天、高原安、西洋参提前两周开始吃,救心丸、肌酐口服液放在手边随时用,所以在很多人喊头痛的时候我们还是活奔乱跳,甚至住在4000海拔的地方也毫无不适。

成都休整,补充物资后我们准备回家休息一周再走
8月24日 成都-松潘 321公里
因为川藏路一直修不好,所以我们决定往甘南走,路过汶川

松潘是历史古城,据说有个外果仁来到这里,觉得这里就是东方天堂,所以定居下来(详问度哥)

晚上在松潘逛了逛古城,决定第二天(放弃九寨沟)去黄龙
黄龙真黄啊!!!建议爬黄龙的人要带点点心去爬,我们两个人带着登山杖就上去了,爬到山顶饿的半死,买了天价的饼干才缓过来,想着一车的饼干又气又好笑,真想搬过来卖。

8月24日松潘-若尔盖 158公里
住在若尔盖县,开车去看了黄河九曲第一湾,路上很难走,建议住在县城的人要早点去,不然晚上赶不回来,其实也可以住在景点,但我们嫌绕路,所以决定当天去当天回。
黄河九曲第一湾

路上的风景

多亏了老黑 才能爬一个又一个的湾

我们发现一条通完山顶的路,路口做着一位当地大妈,告诉我们20快可以开到山顶(第一湾也要门票),于是一脚油门轰到山顶,那个高兴啊

故作沉思,其实是在怎么开下山,高兴的太快了,发现车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停到一个大斜坡上,左右扭巴了几次才开下去,新手和女司机开车需谨慎啊

8月25日 若尔盖-夏河 263公里
若尔盖去厦河的路上,要路过郎木寺,可以看天葬,郎木寺被一条河分成两半,左右都是要收门票,时间有限我们就直奔可以看天葬的寺
去天葬台的路上

俯瞰

山脚下

快到山顶时有很多经幡

山顶上很多秃鹰

天葬不是那么容易看的,不但要赶上时机还要经过家属同意,我们爬上去看到的只是天葬完的景象

继续往夏河走,路过合作市的米拉日巴九层佛塔(藏经书的地方) 我对藏传佛教没有研究,去西藏也是只图好玩好看,所以这种地方就觉得过于深奥沉重,但L是虔诚的佛教徒,一定要来藏经阁看看,这应该是小众景点,我只看到两三个藏民,没有游客,藏经阁高九层,没有任何灯光,进去要拖鞋,全程监控不允许拍照和打开手电(为了保护经文),所以我几乎是在睁眼瞎的状态中摸摸索索的爬完九层又爬了下来,里面光线太暗,想打开手机照照监控马上就会有人制止。介绍也看不清,L看到很虔诚的爬,我就当探险了。

夜宿夏河 第一次吃了藏餐 这时候的我一路风尘仆仆,已经像个藏民了。
耗牛肉

酸掉牙的酸奶

8月26日-8月28日 夏河-西宁-青海湖
夏河有个著名的寺庙-拉卜楞寺 我认识它是从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第二天起来就直奔拉卜楞寺,买票时被告知要凑够20人才能进,还要有专人带,不能自由活动,寺庙特别大,很多地方我们不能去,藏民是从另外一个通道进,很多凑够人一个藏族小伙子带我们进去了,一路上都是藏民在转经,我们20人很听话的一直紧跟导游,到了第一个讲解的地方集合后,导游说这个地方的讲解员不在,让我们等,我们站在广场上等了半个多小时,一些人不耐烦已经自行走开了,连导游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没办法我们也开始自己瞎逛,还好很快找到刘若英当时跪拜的地方

这张就是我在转经时被游客当成藏民问路,当时还有点奇怪我怎么会像本地人,现在一看照片,我都想找这位当地人问路。

西宁纯属路过 去小吃街吃了小吃继续赶路,之后就要上高原了,特意在西宁灌了一大桶五升的氧气瓶扛车上(一点都没用,在新疆全放掉了)害怕高反睡不着,买了安眠药,事实是我比谁都吃的多睡的香。
 到达青海湖啦 路上有很多骑车的人

青海路住宿大多人会选帐篷来体验,但帐篷风声很大,所以我们选择了板房

两个人兴致冲冲的来湖边野炊,结果刚铺好就开始下雨

住在隔壁的几个小姑娘邀请我们晚上帐篷KtV 大家用手机放歌吼了几首

路上的风景

有很多小路可以穿到湖边,这些小路简直就是一个个心机婊路啊,因为一眼望过去感觉很平坦,可是实际开真是一波三颠,坡陡的厉害,我们这么高的车也挂了地盘,一路费劲开到湖边,赶紧留念。湖边很多苍蝇,还有一个小孩子牵着牛问我要不要坐。

路过一片油菜花,进去拍照都要收费的。

8月29日-9月1日 青海路-格尔木 665公里
为了适应海拔 在格尔木住了两天 纯粹休息 烧烤很好吃 一路吃羊肉过来 胖了好多不说 屁都是羊肉味的了

9月2日 格尔木-那曲 828公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这句话用在今天最合适不过,4000-5000的海拔开车7小时,全程限速70,没摄像头但是发区间登记卡,这种一马平川车辆稀少过完雪山过平原的路,真不知道70怎么开,最后还因为早到20分钟被警察罚站,被警察扣车时非常紧张,因为看攻略说最惨的扣12分,结果根本不扣分,就是罚站,西藏的警察以教育为主,你早到2分钟,就罚20分钟的站,以此类推,我们当时被罚了很多人,大家站一排,很多男司机都出现了高反-头疼,我没任何不适,警察叔叔说罚站罚款不是目的,目的是要让我们珍惜生命,真棒

这个高海拔开车还是第一次

路上还看到小狐狸过马路 太激动了忘记拍 但是没看到藏羚羊
这就是限速的登记卡

夜宿海拔4500的那曲,一夜无梦
9月2日-9月8日  那曲-拉萨 326公里
我们到拉萨
拉萨的路上要岔路去纳木错,因为L去过了,他说其实任何一个错都和纳木错一样美,所以我们赶路到酒店休息就没去。
我们选择在拉萨住一周休整一下再北上
到了拉萨先大吃一顿
这个餐厅是L上次来时觉得不错,来后果然人满为患

酸奶蛋糕 一般啦

烤羊排 大力推荐

这个是沾者饼吃 很好吃

我们选择住在仙足岛,离八角街很近,走路15分钟,但很安静,岛上都是二三层楼房,一部分用来开客栈一部分自住。
拉萨时赶上大阅兵,所以路上差的很严,不段有部队的车开来开去。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来逛逛八角街和布达拉

大昭寺门口

从八角街打车到布达拉 拉萨打车很方便 但司机一半都会让乘客拼车

我觉得夜晚的景色比白天好很多
第二天L在客栈看直播大阅兵,我一个人跑去大昭寺,没有请导游,我好像一个人瞎传走错了入口,根本一大群藏民排队进去,我们那个队里都没有游客,只有我一个人,他们看到我也没有阻拦,我就这样跟着他们一圈圈的在大昭寺转,里面很黑不能拍照,因为没人讲解,所以看的云里雾里,只能学着他们摸摸经幡跪拜,好不容易出来看到太阳

大昭寺出来我来到著名的雪域餐厅吃咖喱饭,这真是在拉萨吃的最难吃的一顿

午饭没吃饱,又来到八角街瞎逛,后面就是著名的六世达赖约会的黄房子,现在是个餐厅,人居多,不想排位就走了。

这个是几个户外达人让我一定要去体验的当地甜茶馆,我进去转了一下也出来了,原谅处女座轻微洁癖。

回客栈的桥上,就是这个桥把仙足岛和八角街分开。

拉萨的第二天我们开车路过布达拉,L非要和他来张开车合影

萨拉街头警察非常多,每个路口都有,我们因为没看到警察手势闯了一个路口,在第二个路口马上被拦截下来,这边警察都很少罚款扣分,都是罚站,也是站了一会认了错说没看清就放走了。
中午时我一个人来色拉寺看辩经,L因为看过,所以去超市买吃的了,辩经下午三点开始,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来,大概看了十五分钟,很多游客走起身走了,因为如果不是有信仰,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我来也是想体验下,所以我也看了一会也走了。

在拉萨的第三天,L说要带我去看大宝法王的楚布寺,可能因为大宝法王在国外,所以非常敏感,一路都是盘查身份的人,游客相对稀少

来了楚布寺,非常安静,所以我很喜欢,这里的喇嘛很好,不像别的地方好像对游客有点敌意,这边遇到的喇嘛会主动给我们指路,有些地方我们不清楚能不能进去,虽然语言不通,他们猜到我们的疑惑后还主动做手势让我们进来,这边没有导游讲解员,一切都很安详,逛完拉萨的寺庙,我最喜欢的就是楚布寺。门口的警卫跟我说上个月王菲来了,但是穿着大藏袍,身份证也不是王菲这个名字,所以他们查身份证时没认出来,人要走时才知道是王菲。这边游客太少了,来一个名人就很激动,我后来查新闻,看大宝法王生日时王菲还献歌,估计也是他的忠实信徒吧。

楚布寺大殿,进去时一个人都没有,大殿正中间窝着一只小黑猫,一直喵喵叫,我把手放过去,它自己爬到手里去,就不叫了,我把他放下他就又开始叫,好想带走,L不让。他说明年再来楚布寺看这只小黑猫吧。

拉萨休整最后两天我去了一趟布达拉,本来不想去,经不住L一直在耳边念叨来了拉萨不去布达拉不是白来了,所以我在网上提前预约了第二天的门票(布达拉现场买不到票的,只能先拿身份证去预约后几天的)

拍了两张到此一游照,我是个天生没方向感的人,到了布达拉找不到换票的地方,还好遇到三个从山东来玩的人,我们搭伴一起请了导游,大家越聊越开心,还成了好朋友,离开布达拉后他们三个说什么也不要我分摊的导游钱,可惜合影在另外电脑里。
拉萨我还办了边防证,L在家一分没花已经办好,我一直懒得去,结果到了拉萨要300。建议大家都在户籍所在地办好再去。
拉萨休整好,我们出发去日喀则
9月7日 拉萨-日喀则 265公里
路过羊卓雍错,拍下了最美的一张照片

如果你不去观景台,整个错都是免费的,其实根本不用去那个大观景台,路上只要方便停车,下来看都是一幅画

湖水远看特别安静的蓝,近看就不怎么蓝了。

9月8日 日喀则-定日 珠峰大本营 240公里
今天主要行程是去珠峰,要不要住珠峰是个问题,我们决定先开去看看,不行再返回定日住,去珠峰的路已经修d很好了,门票一定要在定日提前买好,珠峰检票的地方是不卖门票的,如果你没在定日买票,就要像我们一样,返回珠峰检查站买高价票!珠峰的票真心贵啊,按轮胎和人头收费,两个人一个车好像都要1000了。
去珠峰的路真是山路十八弯

已经晒到不想说话

路上吃午饭,好心酸,我们早餐一般在酒店解决,午餐吃饼干或速热饭,晚上才大餐一顿

这个洞好奇怪哈哈

看到绒布寺,也就快到了,很多人住這

看到山头了

到大本营啦,这时候我正因为太晒闹情绪,不肯好好拍照,女人的情绪就是这么奇怪!!

到了大本营后就不让再开车了,其实还可以换他们的车再往前到山跟前,但是我们看了住宿的大帐篷后决定返回定日住,所以也放弃了这个项目,珠峰再见啦

9月9日 定日-仲巴 540公里
没有任何安排,只是休息
9月10日 仲巴-普兰 402公里
今天要去看冈仁波齐神山圣湖和鬼湖
L来西藏的目的就是要去冈仁波齐转山,无奈他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今天要去圣山了,他决定就在山脚下待会。

看到圣山头了 他很激动

冈仁波齐买完门票要坐景区的车进去,但仍到了不了山脚下,我们已经被暴晒的一步路都不想走,当地村民表示我们出60,就可以用他的车把我们拉到山脚下,所以我们选择了他的车

出了冈仁波齐,在路边花

到达圣湖,这个不是景区,我们是在路上看到有个开口,就直接开进去了

到达鬼湖 我觉得鬼湖更美

在鬼湖 因为饿肚子又不想吃饭闹情绪,一个人走到湖边,L拍的好美,看完照片马上不闹了。

傍晚到达普兰普兰有个很大的贸易市场,看别的攻略都说是尼泊尔人开的,女人一听说能买买买都很兴奋,所以我拉着L去买,他也兴致很高说想买地毯,结果到了,是这样的。

建议同学们不要去了,里面卖锅碗瓢们居多不说,大多都是我们被淘汰了的产品,别说地毯了,连个小工艺品都翻不出来。
9月11日-9月13日 普兰-土林-狮泉河 345公里
继续赶路狮泉河,路过土林,据说古格王朝的落日很美,我坚持去看,但要在古格住一晚才行,L建议之去看看土林,大家都有点疲惫了。
去土林的路上 我这时已经有点审美疲劳,这种独特的流水地貌我也看着麻木了。

在狮泉河休整两天,顺便办理去新疆的边防证。
童鞋们!!!这里一定要注意啦,一定一定要提前在户籍所在地办好边防证,这边公安局的人闹情绪不上班,说凭什么你们内地人休周末,我们就要上班给你们办证,所以他们罢工了!!!人家也不说不上,就说你们等着吧,我就在大太阳下排队等了几个小时!!!!,不敢不排啊,满满都是游客和藏民等着办,到下午时民警终于慢悠悠的来了,这边开了证明,再去边防办理就很快了,我也不能说他们不对,大家都会有情绪的嘛。
9月14日狮泉河-日土 127公里
日土西藏最后一站,之后要走翻新疆的大板了,都是高海拔,所以我们在日土住两天休息,第三天能一口气翻完大板到叶城
离开西藏前往新疆,这之后的行程我就有点记不清了,只能把能记得写一下
新藏线是出名的荒芜人烟,一定要确保油和食物充足。
日土休整后去了趟班公湖

路上遇到一片翠林

9月15日 日土-叶城 938公里
因为很早就被告知今天路程艰辛,要早早起来翻大板,不然就要住在大板上,我搜了一下住宿条件,发誓一定要早早起床拼命翻过去,第二天四点多起床,还是因为没睡好发了脾气,可能因为很多人都像我们这样天不亮赶路,所以日土城里的小吃店都是通宵营业的,匆匆吃了碗面就开路。
天上的星星好多啊,可惜我们全程手机拍照,拍不出那种震惊

这是将近1000多公里路唯一的加油站,所以宝宝们一定要加好油啊,我们中午到的这里,居然没人上班,按照牌子上的值班电话打去,他说去吃饭了让等,我们等了很久,估摸着油也应该够,赶时间重要,没加油就走了。我们的车是加了副油箱所以才敢这么任性,一般都要在这里加油,或者在路边买桶装油(尽量不要买)

翻大板时唯一能住宿的地方,如果你不想和我们一样赶到叶城再住就可以住到这里,处女座宝宝表示不管怎么翻都要住到叶城。这家的面做的非常好吃,可以在这里补充下体力 。

翻到快绝望时有点雪山了,缓解一下审美。

翻到傍晚真是无力吐槽了,我们真是还一度怀疑走错了路,因为前后没有一辆车!!!连个鬼影都没有,真怕到不了叶城,走错路到什么偏僻的乡村,住都不敢住,但此时只能硬着头皮开,还好半山腰突然出现一辆桑纳塔匍匐前进,我们大声喊住对方的车,问对方前面是不是叶城,对方摇下玻璃一看是四个维族男性,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这前后不着村的地方。。。。对方也听不懂普通话,胡乱比划额一下我们就赶紧开走了。
又翻了几个山头,终于看到羊群和牧羊人

遇到这种羊群根本过不去,我们拜托牧羊人帮我们赶一下羊,他找我们要两瓶水作为赶羊酬劳哈哈

晚上八点到了也叶城的检查站,检查站工作人员说还有两个小时才能到叶城,一个维族警察想搭车,我们搭着他一起去叶城,他一路用仅会几句的普通话和我们聊天,后来还留个电话,奇葩的是这位维族警察后来不停短信电话要借钱买房,不得已拉他进了黑名单。
半夜到了叶城,先大吃一顿。

9月16日-9月18日 叶城-喀什 260公里
南疆一直都是比较动乱的地方,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到喀什完全不觉得害怕,虽然进出酒店都需要防爆检查,虽然当时别说游客,连汉族当地人都很少在街上,但我们仍选在喀什转悠两天。在这里我们决定了要一路开到喀纳斯,好不容易来了,下次不知要什么时候能开到新疆

早上起来去老城区

看到警察好亲切,扭头一看警察也都是维族人。。。

喀什的老城区正在拆迁

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见到我们都用英文打招呼
喀什的大巴扎

还去了香妃墓

9月17日喀什库车
路上走错了一段路,但是偶然遇到个世界遗迹,没有名字没有大门,只标注了这四个字,所以也下车拍个照吧。
L人聪明胆子大,放着大路不走,非要导出一条近路,结果过了这片遗迹,就进了一个维族村,村口有个大铁门关着,我一看就想原路返回,L坚持穿过村子就快到大路了,村子里的人都不太会汉语,比划着让我们拿身份证出来看,给他们看了登记后才开锁让我们进,我们进去后我看几个村民马上又锁了大门,顿时我就紧张了,催着L赶紧开,我们在村子绕来绕去,不见一辆车,也出不去,村子尽头就是一个废弃的兵营,路都被封死,只能硬着头皮原路返回,还好到大门口时这些人只是奇怪的看着我们,可能也再猜我们为什么进去,没怎么为难我们就让我们出去了,大家尽量还是走大路吧

走到大路上

9月18日库车-克拉玛依
过了库车心里踏实多了,半路还拐去那拉提草原,没有传说的惊艳,在加油站遇到部队的车,和他们聊天时他们得知只有我们两个经藏区穿过南疆,到这里一再表示不可思议,据他们说他们出任务都不敢一个人开车去南疆,但实际是我们在南疆时并没有觉得维族人不友好,虽然11月在家时看到南疆9月暴乱的地点刚好是我们经过的地方,政府没报道所以我们当时也不知道,也不觉得害怕。那拉提不太美所以没拍照,感觉从西藏过来,新疆都不怎么美了哈哈哈哈,晚上到克拉玛依大油田住宿。
9月19日-9月20日克拉玛依-布尔津-喀纳斯
喀纳斯的秋天是最美的,住宿和餐饮也是相当贵啊,喀纳斯除了看湖怪的那个大湖,还可以去禾木白哈巴,后两者据说景色更美,但是都要坐车或者骑马很久,我们看完大湖后再去买去禾木班车已经没有票了,禾木的住宿也很艰苦紧张,所以我们决定不去了。

有人带着宠物来爬

我这时候已经想家想的有点分裂了

坐船游湖还需要另外买门票

游完喀纳斯 去布尔津吃了狗鱼,回程去了嘉峪关、麦积山、敦煌石窟等等,终于可以回家啦!!!
说实话,我真心羡慕那些去一趟西藏就能找回自己或者内心得到升华的人,因为我除了长了几斤肉,啥也没找到啊,所以今年我决定走川藏滇藏再去找找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准备行李时,我突然想写游记,所以拖了一年的游记 诞生!

引用 安迪宝宝 的图片:

这黄龙是真黄啊 仰天长啸可还行

2016-08-01 16:4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6:48:1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你可以看到游记了么?怎么显示是在审核中

2016-08-01 17: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1 21:5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2 09:26

写的不错!

2016-08-02 18:20

怎么才能搜到呢?

2016-08-02 18:47

写的不错,文笔流畅,语言朴实有趣,两个吃货一路吃啊吃。在大理古城我们还一起去看画展,一起开车雨中环游洱海。

2016-08-02 20:41

很精彩,好涨知识

2016-08-02 20:52

引用 小聪花 发表于 2016-08-02 20:52:40 的回复:

回复小聪花:哈哈 太捧场了

2016-08-02 21:12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8-02 20:41:27 的回复:

回复mermaid:我好多都忘记了..

2016-08-02 21:13

这次出去记得继续写

2016-08-03 08:34

来这边游玩的蜂蜂们,可以联系我:微信zyj307398153

2016-08-03 11:46

完全没有出你们旅游的收获和乐趣,风土人情也没有多少???

2016-08-03 15:10

2016-08-03 15:11

引用 御前带刀人 发表于 2016-08-03 15:11:17 的回复:

完全没有出你们旅游的收获和乐趣,风土人情也没有多少???

2016-08-03 15:10

回复御前带刀人:收获就是在一起看风景的心情呀 还有一起吃各地美食

2016-08-03 19:24

我也是海口的!国庆准备去川西 你的游记写的真好!太精彩了 学习

2016-09-13 12:45

引用 王劲 发表于 2016-09-13 12:4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