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 毛里求斯八天五晚蜜月游(详细攻略,已完结)

weiwei (上海) LV.12
2016-07-31 21:23 3080/49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
和Mr Dan在5月份举行婚礼后,由于两个人一直非常忙,也没有很多时间去纠结选择哪个地方度蜜月。
在看了几次蚂蜂窝游记后,我跟Mr Dan随意说了一句,要不咱就去毛球吧?还免签~粗线条的老公头也不回,好的!于是,开头就这么被马虎地定下来了,
直到今天我们已经从毛球回来,回顾那么美妙的一段时光,我非常庆幸当初没有犹豫,因为毛球带给我们太多感动和留恋。
每次旅行回来,我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写游记,不为点赞,不为拉分。只是为自己记忆,为爱旅行的小伙伴多提供一些信息和参考。蚂蜂窝的朋友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也应该尽一些自己的绵薄之力。其实以前都会拖很久才写,这次趁热打铁是因为已经有好几个通过微信看到我整个行程的小伙伴都等不及想分享我的游记,我也想尽快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她们~
相比泰国、麻袋,日本韩国,很多人还不太了解毛球,未免会问:毛球值得去吗?好玩吗?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大家,如果你的假期又想玩得淋漓尽致,又想休闲得舒服,那毛球是首选地!
虽然由于近年燃烧甘蔗余料导致毛球空气质量有一点下滑,但你还是会为那里依旧非常纯净的蓝天白云所折服;虽然毛球大部分地方还是落后贫苦,但所经之处基本还是干净整洁,而且治安良好;虽然毛球人不会中文,但你还是会为他们真诚的笑容所打动……也许还有很多虽然,但是!绝对不会影响到你去到那个跟天堂一样美丽的国度的信念~
废话有点多,实在抑制不住刚回来的我对那片土地的热爱,请见谅~
接下来我会竭尽我所能,把我这次旅行的经历、经验都奉献给大家,有什么问题,请随时留言给我,我会尽快解答

p.s.本篇照片全程采用iphone 6s拍摄,因为我跟老公都是对数码不太热衷的人
加上租的水下相机,后面各种出问题,都没有拍水下照片,大家凑合看看吧
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没有经过PS的风景,展示了毛球真实的美丽,是不?

关于毛里求斯概括

关于毛球,其实百度一下就有很多资料,为了方便大家,我摘录一些以供参考: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截至2013年,毛里求斯非洲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的国家之一。
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温度25℃。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为24℃,中部高原为19℃。相对而言,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但每年一月,是凤凰花开的时候,据说非常漂亮。我们没赶上,只能放一张百度的照片,大家饱饱眼福也不错
花下的那座一头高一头低的山就是棺材山啦

关于机+酒

本来是想自己按自己计划在携程或者去哪儿网分开订机票和酒店,后来实在太忙了,干脆就找了蚂蜂窝上的【爱自游】。第一次在这种平台上订机票酒店,其实开始的时候挺没底的,怕受骗啊不靠谱啊~但其实很安全,从开始到结束蚂蜂窝都有关注你的订单,非常踏实。
爱自游的工作还是做得非常细致的,感谢玉子,从一开始的咨询,到下单,到旅途过程中,她都给了我很大的耐心和关怀,整个行程很顺利,有时候有点问题,也能非常及时的解决,是个值得信赖的旅行社!
跑题了,哈哈,话说选旅行社的好处就是什么事都不用管,提供资料就好,他们都会给你搞定,很轻松,而且算了算,贵不到哪里去~

机票: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考虑转机,去香港、去迪拜看一看,购个物,但是飞行时间就会延长,近20,甚至30多个小时的也有。
如果不想那么累,就算直飞也要11.5小时。从上海直飞的,每周二和周五晚上10::45左右的航班,由于和中国有4个小时的时差,一般是第二天的毛球时间早上6点左右到达(毛球比中国晚4个小时)
我们选的是周五晚上的直飞,虽然位置不算太小,可毕竟不是商务舱,12个小时下来也是难受的不行~
所以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咯~~

酒店:
酒店的话,东南西北四个方位都可以选。如果不介意银子问题,还是推荐东部的酒店。
东岸的酒店普遍都是五星级,硬件软件都不错,最主要的是靠海,沙子比较细腻,景色比较美,看日出也不错,但是离各个景点比较远一些。如果你喜欢泡酒店,享受静逸,那东边是再好不过的啦~
西岸有很多国人选择的艾美,或者洲际,总体还行,看日落很美,中国人比较多,想结伴外出的很容易找到小伙伴
以下是大部分酒店分布图,大家可以看看地理位置再选择。
我跟Mr Dan商量下来,蜜月不能委屈自己,所以不采用换酒店形式,直接五晚王子酒店

关于签证和汇率

毛球对中国公民来说是免签的,只要带上有效护照,拎上你的行李就可以潇洒地去,省去一大堆麻烦的手续,这也是当初最吸引我们的一点。但貌似停留不能超过30天~但时间也足够啦!

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卢比大约是1:5.1左右的样子,会经常浮动。
需要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到了毛球机场,会有很多换钱的窗口,用美金直接换卢比,不能用人民币换哦~
至于换多少美金,由于我们的行程里有跳伞,跳伞需要当场支付费用,最好用卢比付(详细的后面再说),所以我们在国内更换了1000美金,最终是更换掉800美金的卢比基本用完,剩下的200美金用掉了50,最后剩下150美金。各位看官自己衡量一下~

家附近的中国银行很靠谱,给了20张1美金,10张5美金的~

卢比最大面值1000,瞬间感觉我暴发户了。
小额的票面上有个透明的渡渡鸟,挺可爱的。

关于交通工具的选择

在毛球,你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出行。
1、一日游。
可以通过某宝来选择。付费后,会跟你直接微信联系,确认信息。到达毛球酒店后,第一时间把酒店名称和房间号告诉他们,然后在你选择的那天,司机会按照指定时间来酒店接你,玩好所有活动后,再把你送回酒店。‘
这种方式很舒服,很放心,一般还有当地的中文导游。就是活动时间会受到一些约束,有些项目可能不会那么尽兴。
2、自驾游。
这种形式我是纠结了很久,由于自己不会开车(硬伤!!),所以如果要自驾,就只能Mr Dan 一个人开完全程了。还好老公很任劳任怨的,主要是够自由,够方便!
蜂蜂们对自驾好像也是意见不一,有些说太方便了,很容易。有些说地形太复杂,不建议自驾
就我们自己的经验来说,自驾不难,但是有些地形很复杂的地方,比如自然桥,就建议放在一日游里。简单的比如北部,红顶教堂啊,super u啊,路易港啊,用自驾绝对没问题。
在毛球自驾,跟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方向是相反的,左行,然后驾驶位在右边。一开始有点不习惯,可以开慢点,一是毛球车不算多,二是毛球司机素质都不错,开再慢不会再后面滴你,最多就是超车咯
自驾神器必不可少,我下载了很多导航软件,但其实最终只用到一个,google maps。连当地人都推荐这个软件,精准度99%,用它自驾妥妥滴~驾车的人很辛苦,其实看导航的人也很辛苦,不能分神,不然过了一个路口或者转弯弯错了就。。。
3、包车游。
包车的话我没有深入研究,只听同行的一对小伙伴说,包一天8小时,是800人民币,觉得性价比不怎么高~有兴趣的朋友可能要自己研究一下咯~

关于租车

决定自驾游了,去哪儿租车是个问题。一般大家都通过某宝预定,但由于Mr Dan一直开手动挡习惯了,要求租手动挡,所以很难某宝预定。所以我们直接在 Maki Car Rental的官网上订车了 http://www.maki-car-rental.com/chinese/mauritius.html,还赠送中文GPS,虽然我们基本都没用到,哈哈~(找加油站的时候可以用它)
建议大家提早一个月左右定,我们定的太晚,而且限制于手动挡,所以价格并不算太便宜。我看其他蜂友们订的车,一般才230rmb左右一天,油自己加,车子不费油,还是非常合算的。我们就加了一次,20升780卢比~~
在官网上选好你要的车和提车地点后,付掉租赁费,会有确认邮件给你。
小黑们很专业,在预定时间之前就会把车送到,需要出示驾照,然后他们会给你确认好车上已经有的受损情况,并在给你留底的图纸上标示出来。还需要15000卢比、信用卡、或431美金做担保。如果还车的时候有新增的划伤或者损坏,是要从保证金里面扣的。还的时候,记得油量不要少于他给你的时候的油量就可以了。

这是几个主要景点的英文名,可以导航时候使用,但注意其中红顶教堂,不是这个名字,而是notre dame aurilliatrice  chapel

关于行程安排

美名曰8天5晚,其实实际只有6天5晚,并不算长。怎么在有限的时间把最想玩最想享受的都搞定实在是让我头疼了一阵子。经过和Mr Dan协商,最后计划出炉如下:
7月22日  22:45  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出发
7月23日  6:05    拉姆古兰国际机场,抵达    下午泡酒店,休息整顿
7月24日  一日游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7月25日  自驾游(跳伞+红顶教堂+Super U+路易港
7月26日  自驾游(鸟公园)
7月27日  一日游(鹿岛 双体船+水上三项)
7月28日  泡酒店,晚上22:55 返程
7月29日  14:40    返回上海

这次行程,包括了海陆空全方面玩转毛球。既然不去麻袋,那当然要把蜜月玩得精彩!
大家可能觉得奇怪,为什么鸟公园安排一天?其实跳伞这个活动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很多蜂友都说预定好了最后还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所以特地把跳伞放在前面一些,万一取消了,后面还有空间可以临时调整。
事实证明我真是太明智了!

除了以上这些我个人觉得必玩项目,其实还有很多项目可以尝试,比如去庞普勒穆斯植物园看睡莲,著名的黑河谷国家公园,七色土、鳄鱼公园、天涯海角。特别是很多人去追的海豚,大伙儿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安排(不去追海豚是因为第一起的太早,已经有很多个早上要早起了;第二我不会游泳,光看着觉得不爽,

关于装备

1、行李箱
26+28的箱子各一个,外交官的箱子尺寸还是偏大一些的,回来的时候基本装满。
大小双肩包各一个,每天外出装东西比较方便,建议带一下。
随身小挎包一个,装一些重要的东西,比如money,护照复印件~

2、文件类
护照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好像没用上,带着安心),结婚证复印件(申请酒店蜜月优惠的一定要带),旅行社或者自己预定的机票酒店确认单,驾照原件,美金,带有visa的信用卡(最好还带银联,能走银联就用银联刷)

3、清洗护肤类
卸妆油、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霜、BB霜(气垫BB)、蒲公英粉、眉笔、眉钳、唇彩、面膜、防晒霜(小金瓶)、香蕉船防晒喷雾,晒后修复
洗发精、护发素(一定要带)、沐浴露、香水
男士刮胡刀、清洗用品

4、服装类
泳衣:男三套,女两套
衬衫:男一件(酒店要求就餐须正式服装,不能穿短裤拖鞋)
T恤:男女各三件
中裤:男三条
牛仔裤:男女各一条(可以飞机上穿,飞机上还是挺冷的)
长裤:男女各两条
长裙:3套(海边拍照好看,艳丽色为佳,尤其红色)
外套:男一件,女两件,女披肩一条(冬季的毛球早晚还是比较冷的,一定要带外套,不然冻成狗)
防晒服:男女各两套
夹脚拖:男女各一双
皮鞋:男女各一双(基本就餐用)
P.S. 另外女洞洞鞋一双,男篮球鞋一双。
其实可以带一双跑鞋,不过也不是不带不能活的那种,哈哈哈~
总结下来,衣服带了一箩筐。。。朋友问我是去服装展的吗?

5、服装周边类
墨镜、帽子、口罩、一次性拖鞋(机上穿)、隐形眼镜(日抛),框架眼镜+镜盒

6、电子用品类
充电宝、转换器、拖线板、水下相机、自拍杆

7、水上用品类
防水手机袋,浮潜三宝,潜水袜

8、药品类
胃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酒精棉,晕车贴、清凉油

9、其他小物
雨伞、一次性雨衣、毛巾&U型枕(机上用),纸巾、洗衣液、洗洁精(浮潜眼罩如果有雾气了,可以用来清洗),书*2,方便面*6

关于其他注意要点

1、在毛球,给小费是一种礼仪,不强制,但是如果给了,他们会很开心,服务也会更贴心周到。
所以在国内换美金的时候,尽量跟银行多要求小额票面,比如一美元。
我们一般给行李打扫的2美元,搬运行李的3美元,貌似算少的了
2、毛球人民很喜欢中国烟草,给他们红双喜,会比给钱更让他们高兴的感觉~看其他蜂友的游记,去海华餐厅或者胖哥吃一斤大龙虾还能用两条红双喜抵扣因为我们没去,所以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可以这样。
3、毛球人民对肤色很敏感,在当地不能用black、negro等字眼,不然会引起仇视哦~
4、要换卢比尽量在机场换好,其他地方汇率都没有机场好,我们当时是没想太多,看到一个空的柜台就冲过去了,讲到35.1,人家不肯再讲价,我们也懒得浪费时间,就换了。
5、防晒很重要,我已经很懒了,每天就涂一两次,还好去的是冬季,紫外线没那么强烈,而且基本我都会套一件薄外套,所以基本没被晒黑。老公不喜欢涂,就那么晒着,结果本来就不白,这下更黑了如果夏天去的朋友就一定要记得勤快点啊,不然晒黑事小,晒脱皮才要命啊!
6、如果你的酒店够好,建议证件贵重物品放酒店保险箱里,带复印件即可。虽然毛球治安还不错,但是坏人哪个国家都会有,我们当地一日游的导游,还在路易港被偷了包,还是小心为妙啊!
7、很多去过的人都说吃不饱。客观来说,毛球酒店提供的基本都是西餐,不喜欢吃西餐的朋友,真的要多带点干粮了,方便面必备。老干妈、辣椒酱可以配着吃,胃口会变得好一些
8、毛球当地的司机开车起来很快,有些路段就像过山车,晕车的小伙伴请准备好晕车药晕车贴,不宜吃太多上车,或者可以做副驾驶位,会好一些。
9、如果不会游泳也不会浮潜的小伙伴,建议把鹿岛安排在前面,蓝湾放在后面。因为鹿岛有个浅滩,什么都不会的孩纸也可以放心去玩,而蓝湾浮潜还是比较有深度的,第一次体验的朋友可能会有点难度~
10、一般毛球好一点的酒店都会要求正餐要穿着正式,特别是男士,不能穿凉拖、沙滩裤,女士一般不能穿比基尼,所以男生尽量带一件有领子的衬衫或者polo衫,加一条非牛仔长裤比较好。

暂时这些吧,想起来的话,后续再补~
接下来,就随着我正式开启我们的蜜月之旅!

7月22日,我们出发啦

出发day~~其实今天白天也是很忙的。在某宝上租的水下相机,因为有事路过,所以去自提。20多元一天,还赠送浮潜手套、救生绳、防水腰包等各种小配件,性价比很高!
拿好相机,去做了个美睫美甲,出去必须美美哒,还省了每天化妆的时间,耶~
整理好行李,吃完晚饭爸爸把我们直接送到浦东机场T2,提早4个小时到。
因为我们算团队客户(不是自己买机票的那种),所以在毛里求斯航空官网上无法自助值机,需要到柜台直接办理,所以早点到的话,可以选好一些的座位。
站着排了好一会,19:30 柜台才开始工作,本来想选个靠近安全出口的座位,那里比较宽敞。但工作人员说毛球航空那个位置是要贴钱买的,大概每人400人民币,太坑爹了!没必要啊,果断放弃。
毛球飞机是2+4+2排座的,去程可以在AB座看日出,回程就是GH座看日出啦~喜欢安静点的朋友不要选机翼或者卫生间附近~

毛里求斯航空的灰机~~挺大一只,所以飞行过程中挺稳的,没有很大颠簸

这是他们的空乘,开始发放飞行五宝~~

”锦囊“中有一次性牙刷牙膏,眼罩、笔、耳塞(耳塞太鸡肋,还不如自己带)和袜子!这个袜子感觉穿好后能去踢足球了,哈哈。但是越飞到后半程,你越会觉得冷,所以袜子还是穿一下,然后最好穿长裤长袖,虽然有毛毯~~

浦东到毛球的距离,隔着太平洋来看你,天堂的原乡!但愿你不枉费我的千里迢迢!

绿色是入境卡,黄色是健康卡。记得把入住酒店的名字和电话事先记下,这里用得上。
入境时要给海关看的有:入境卡、护照、机票和酒店确认单。进入后,健康检查那里,把护照和黄色卡给他们就行了。

客舱灯才灭没多久,就又亮起来了,原来是晚饭时间到了,错,是夜宵了吧,哈哈
只有两种选择,鸡肉or鱼肉。我们各选了一种。
上面是鸡肉~

这个是鱼肉,两种都不算难吃,比想象中的好~
特地要了两杯红酒,这样可以睡得香点,哈哈,不过这个红酒味道不是太好

7月23日,登上了毛球的国土,下午泡酒店

历经煎熬,终于迎来了曙光!又开始吃啦!!早饭挺丰盛~

我们都选了Egg,还是选传统的比较保险~面包倒是有很多,一晚上窝着,也没怎么消化,都不觉得饿

来杯咖啡提提神!要开始崭新的一天啦~

越来越近,心情也越来越新奇和激动,飞越印度洋,终于要见到你的真面目了,亲爱的毛球~早!

沿着电动扶梯下去,就能到入境处,机场虽小,布置得不错

入境很简单,也没问什么问题,看了一下,就直接敲章让你过了,健康检查也是so easy~
然后就等待行李出炉,嘿嘿

爱自游的地接已经在出口等着了,把另外几对游客接上后,我们就乘着小黑的车去酒店。
当中有个意外,本来玉子答应到了后,地接会送一张电话卡给我们,但是地接说没有接到通知。。。
马上跟玉子联系了,还好很快得到了解决,后来地接直接把卡送到了我们的酒店,还教我们怎么用~
机场一出来就能感觉到清新的空气,感觉棒棒哒!Mr Dan开玩笑的说,鼻炎都不会犯了

我们的酒店是其中最靠东边的,所以我们最后一个下车,途径四季,还有长滩和康贝,这两个离得很近,就是隔壁邻居的感觉~四季和王子都属于这里最好的酒店
我们看其他人都没有给小费,所以下车后就给了司机一包双喜,司机开心得跟我们直握手

酒店很大气,占地面积很大,光从路口王子的标志开到前台,驾车就要三五分钟。
设计感很强,充斥着鲜明的度假感,是我喜欢的feel~

我们去的时候,接待处不是当地人就是欧美人,满口的英文,实在有点蒙圈~
其实王子是有一个中文接待的,叫凯瑟琳(没记错的话~)是中国女孩子,长得挺漂亮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她正好去其他地方忙了
不过靠我的三脚猫英文,勉强能应付啦~跟那个白人小伙绕了一会,送上欢迎的香槟酒两杯,让我们等两分钟。
其实我看过攻略,知道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入住的,很多蜂友都是等啊等,只能等,浪费时间。
所以我也是抱着等待的心态坐着,他说的两分钟估计也就是客气客气~边喝边等,边筹划怎么过。这时候,才是毛球时间上午十点左右。
没想到!真的过两分钟,甚至不到!白人帅哥让我们跟着他入住去啦!前面铺垫了一大堆,反正没怎么听懂,只知道能check in,那是激动的!不行不行的!

王子酒店面积很大,但一共只有89间客房,房间之间间隔还是比较大的。接待员开着那种观光电瓶车把我们带到了房间,看到门牌号一瞬间我又high了,I Love this number!我告诉他在中国这是个非常非常幸运的数字,小伙也乐了~
进去后,他帮我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作为答谢,我给了他两美金。

舒适的大床房,床底是被抬高的,可能是怕海边有潮气。
每天有两瓶免费的饮用水,很精致地用橘色小包包装起来放在床头边,很周到。
白色的沙滩包是作为蜜月礼物之一赠送的,外出带个什么东西用它很方便,质量真心好。
所有的窗门都有活动木板页,拉开关闭很简单。

床头已经放上了美丽的鸡蛋花,超有海边度假感~

好几个晚上,我们都是窝在这个沙发上,你看你的片子,我看我的书,就着各种饮料和零食(我们明智地带了薯片和来伊份,但后悔带少了),惬意地不行~

这是一个套房,冲淋、卫生间和梳洗台都是分开的,各不影响,good~

大橱,空间很大,两个人的所有衣物随便放。

酒店欢迎函。
高档酒店之所以区别于一般酒店,一是有力的硬件设备,另外一点就是把你真正当上帝一样的尊贵服务。不管任何事情,只要酒店想要联系到你,除了电话,还会有正式信件,正规但让人愉悦。就连租车的人来了,酒店也会在你床头放上通知信,再另外call你,直到你确认到这件事情。而在人员上,入住和离别时,酒店的经理会主动招待和告别,不是惯例的hello和bye,还会跟朋友一样真诚的欢迎你,问你玩的是否开心,饮食是否习惯。
这里没有任何的不融洽,黄皮肤也好,白皮肤也好,黑皮肤也好,每个客人都受到了尊重,每个员工也得到了客人的肯定。
不论多早多晚,当你踏出房门走在酒店的任何地方,遇到任何人,不论是园丁、清洁工还是服务员,还没等你准备,亲切的笑容和问候已经呈现在你面前。当遇到开电瓶车的工作人员,他们总是会停下来问你要不要搭载,即使不需要,他们也会停靠在旁边让你先通过他们再走。
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天我搭乘后,过了一会,服务员来敲我房门,我才发现我掉了一只隐形眼镜在车上,他特地送过来。其实我带了很多副,少一只两只都没关系。眼镜那么小,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在意,即使在意,也不会特地再开回来送回客人处。所以我拦住了他,回房给了小费以示感谢。
其实这些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是就是因为能做到细节,才能让我们为之动容。王子做到了。

好像又抒发了一下,哈哈,实在有很多想说的啊~
走到房间的前门,就是这样一个小桌台,可以坐坐聊天,吹吹海风~

桌台的前面,没错,就是直面大海!
当我蹦跶出房门的时候,我就惊呼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是这样,太棒啦!要不要那么霸气啊!
这一排一共是四间套房,每个套房都有自己固定的沙滩椅,上面都会插好房间主人的名字。每天都会准备两瓶水,两条沙滩巾。非常到位!
虽然是联排,但是隔音效果不错,旁边的客人也不太出来,所以私密性很强。

蓝天,白云,沙滩,海风。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舒服的呢?
激动过才想起来,我们订的应该是初级套房,怎么会这么赞???
这时正好我们的中文go打电话给我们,又把情况详细说明了一遍。原来因为是蜜月行,所以酒店直接免费帮我们升级成海景房。而且这个地段的海景房是最安静,景色也是最好的!
有点中了大奖的感觉~~感谢王子,让我们在如此美丽的地方度过我们唯一的蜜月。

如果你天天要外出,那真可惜了这酒店,起码安排两天在这里好好享受。
设备非常多,比如,网球场。。。

高尔夫,这是简易的。还有更正规的球场,需要跟酒店前台去预约。
另外免费活动的还有很多,自行车,健身房,泳池,儿童乐园,无动力的各种水上项目,如果要玩动力的,也可以付费去玩,甚至还有直升机浏览。总之,酒店已经够你玩的了!
如果要去除疲劳好好享受,酒店有个明星项目,SPA,用的都是sisley的产品,绝对高端享受!而且入住前两天有减免1000卢比的优惠。当时我是想玩好后,临走前做一下比较舒服,于是就错过了这个优惠

我们选的套餐是只包早餐的,另外再送每天100欧的消费券,用于晚餐或者SPA,相当于人民币730左右吧。王子一顿饭差不多也是要4000左右卢比,所以如果顿顿吃,还要做spa的话,还是要贴一些的。
因为飞机餐吃的很好,所以中午也不是很饿,这时候,方便面很管用!
迎着海风吃方便面,想想就是爽啊~

吃好喝好,这么漂亮的景色怎么能放过?
开始各种凹造型,发神经,反正没人看到,整个海滩都是我们的!

Mr Dan跳了好几次,我才勉强拍到张还行的,气死他了,哈哈

我说,你帮我拍个美美的背影呗,等了半天,这家伙背后耍阴招,哼!

Mr Dan是那种到哪儿都喜欢跟陌生人玩儿的性格,连毛球不放过,英文不好还要硬上!
原来小黑在抓海蚯蚓,用来钓鱼~

海滩上最多的就是贝壳,可惜只能看看,不能拿走~

就这么自娱自乐中,一个下午不知不觉过去了,服务员送来了蜜月礼物
一瓶香槟,一个小蛋糕和两杯方便面,方便面。。。呃。。。
也许他们自己也知道,西餐不太适合中国人吧,哈哈哈哈

这个蛋糕看上去小,其实很实在了,两个人一顿都吃不完,最后一些还是浪费了,可惜~
可能大家又要说,不是西餐吃不惯嘛~是的,不好吃,但是除非你是不吃,只要吃了,就不会感觉很饿,因为牛肉很多啊~

比较清淡,但很鲜~的方便面,里面海鲜料还是很大很多的

晚餐时间到!
王子一共有三个餐厅,今天去的是主餐厅L’Archipel。主餐厅主要提供早餐和晚餐,无需预约,进去报房间号即可。我们去的这天,选择了点菜,其实就是一套西餐。随意点了些看上去还不错的,结果。。。当然不能说不好吃,但也不想违心地说好吃。。。

当中是一片鱼,是不是很奇怪的组合?

鸡翅加芝士,芝士确实很醇厚~

这个牛肉分量十足啊,吃完最后一块Mr Dan表示他撑了

甜点,左边汤圆一样的是冰激凌

布朗尼蛋糕,巧克力酱十足,那个甜蜜哦。。。。

主餐厅就在无边泳池旁边,晚上泳池不开放,好像到五六点就结束了。但是每天晚上都有乐队唱歌,不同的主唱,唱得很好,可以躺在沙滩椅上闭着眼睛慢慢享受。
可惜我们第一天到,时差还没倒过来,加上下午也没睡过,结果,这里晚上7点开始吃,上菜还特别慢,吃到最后都快国内的凌晨一点了。吃的都快睡着了。o(╯□╰)o
啥也别说了,回去泡个澡,赶紧睡啦,这一觉睡得特别香哪~~~

别忘记自己拿些浴盐或者泡泡浴露,超级爽的浴缸啊,必须泡起来啊~
浴缸上面有晾衣绳,很贴心。
今天是初识毛球的第一天,让人惊艳~~接下来几天更精彩,敬请期待!

7月24日,一日游(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一日游的活动项目都是在shengziyouxing上订购的,我浏览的店铺并不多,觉得s家口碑不错,而且有一个比较正规的服务团队,价格也不错,所以就不多考虑了。后来玩下来觉得确实还不错!
没有选择鸟公园四驱车的原因是,大部分蜂友推荐南部,路线更狂野一些,甘蔗地地势比较有挑战,开得也更刺激一些,而鸟公园的路线毕竟在公园,没有太大的乐趣。
前一天晚上五点前,s家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会发送给你集合时间,那个时间在大厅里等着司机来接就行。
因为王子早餐是7:30开始,太早出发的话,可以提早一天跟前台说一下,明天早上几点需要两份打包的早餐,第二天早上会直接用牛皮袋装好放在前台你去拿就好~多到吃不完的面包蛋糕,果酱,饮料和水。我们吃不完都送给导游和司机一起分享了
照例我们是第一对,后面又去长滩和康贝接了两对。

接我们的小车,没有碰到其他小伙伴们说的车子很破,我们乘坐到的车子还都蛮新的

现在不是毛球的雨季,但偶尔会飘一阵小雨,雨过天晴后,我们就看到了在上海难得一见的彩虹!
虽然导游说基本毛球天天都有彩虹,但还是把我乐坏了!这说明毛球的空气质量是有多好,彩虹都已经是每天都能见到的景象了~
这张是在长滩酒店拍到的,已经有点淡化了,看的不明显。

但是,在去四驱车的路上,又出现了一条更大更美的彩虹!因为拍摄条件有限,拍不出一个完整的拱形,实在遗憾啊~

9点多到达目的地,但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做准备。
首先让你签下生死状,哈哈,没那么恐怖,就是一签名。
然后领好无纺布做的头套,拿好你的钢盔帽,最后会有一个帅帅的光头教练交代骑四驱车的注意要点。
其实也挺简单,就是一个刹车一个油门,都在手柄上,原理跟电瓶车差不多,只是四驱车体型比较庞大,女生比较难掌握。但是也有少数女生掌陀哦,厉害厉害!反正我就不敢啦~

不要看这家伙耍帅的样子,我不会告诉你,刚开始由于掌握不好笼头,他还把车开到了人家的甘蔗地,急的小黑直跳脚

其实不用怕,虽然有些路比较小,但熟悉了车子的性能后,开起来就比较顺溜,只要方向把握好就行了。
整段路程中,小黑会带我们去两个景点,一个就是这座悬崖一样的地方,具体名字我不记得了,只是记得风好大,风景好美~

我们在悬崖边拍照,小黑在悬崖边炫车技,直接把车开到悬崖边边头,吓得我们惊声连连,把小黑得意的~
不过不可否认,小黑们驾驭起四驱车简直跟玩儿一样,各种速度各种姿势各种转弯,再看看我们,好像骑的是三轮车一样,不忍直视啊哈哈!
坐在后面的人请注意啦,保护好你的pp啊~一是因为万一驾驶员车技不好,二是以防后面猪一样的队友撞你,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导致尾椎骨撞上后面的铁杠。。我就是这么被撞了好几次,当时真忍不住想爆粗口啊。。。所以请注意注意再注意啦!

左边就是甘蔗林,这条道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还有更小更弯曲的道道儿,甘蔗叶跟盘丝洞一样绕着的,因为有头盔和墨镜,所以不危险,很好玩。
对了补充一点,建议带好口罩,我行李箱里带了,但是当天竟然忘记带出去了!!
巧的是开始之前,下了一场雨,不大不小。开的时候发现没有尘土飞扬,所以不带口罩也没有弄得两眼一抹黑。但是如果是天空晴朗又有风,没有口罩估计后果很。。。。

这是小黑带我们去的第二个景点,一个小瀑布。毛球的任何瀑布跟国内的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咱看看意境就好~哈哈!这里主要是可以把鞋上脚上的泥土洗掉一些~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也颇为壮观哈~
毛球人很实在,说好开两个小时,就让我们开满两小时,当中除了两个景点,其他基本没怎么停过。
某人开的很是过瘾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开四驱车一定要穿旧衣服旧鞋!旧衣服旧鞋!!旧衣服旧鞋!!!
一圈开下来,就变成这个鬼样子了。同行一对东北小夫妻,男小歪一开始穿了双雪白的跑鞋,经过我们的耐心劝解,换了双夹脚拖,才幸免于难。旁边的垃圾桶,都有被别人直接抛弃的白鞋。
旧衣服旧鞋就不会心疼地直接抛弃,还可以减轻行李箱重量,多好啊,哇咔咔~
我穿的是洞洞鞋,结束后,有水龙头和带清洗剂的泡沫海绵,直接刷洗后,就很容易冲干净了。

两小时的驾车运动量还是挺大的,大家都有点饿了。导游把我们带到美丽的大浪湾附近用餐。
大浪湾真的也好美啊,可惜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欣赏~

我们报的是简餐,就是炒面和炒饭二选一,然后会有一瓶可口可乐~
在毛球,可口可乐的广告满天飞,但看不到百事的,点解?
东北小夫妻强烈不推荐米饭,说毛球的米饭实在太难吃了,于是我们点了炒面。
其实在攻略里看到过有蜂友点评这个炒面,说味道超级好。
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我也觉得特别好吃

东北小夫妻可有意思了,以为是在船上吃,所以点了豪华套餐,豪华套餐就是一人一只大龙虾,加米饭配咖喱酱一样的~
他们让我尝尝,我不好意思吃大龙虾,吃了口米饭确认一下,长长的毛球米,口感真的好奇怪,一点都没有糯的感觉,一到嘴巴里,支离破碎的感觉,也没有香味,反正不习惯。。。

据说龙虾味道也一般,经济角度讲,简餐就ok了~

餐厅外面有小卖部,有冰激凌车。看之前蜂蜂们的游记,有黑车,所以不敢买。导游说这里的冰激凌还可以,5、60左右卢比一个,那个红顶教堂坑爹的冰激凌车好像已经被取缔了。
毛球狗狗还是很多的,但是大多瘦骨嶙峋,看着吃不饱的样子,好可怜。这几只已经算比较丰满的了

我跟老公都喜欢狗,家里一共养了四条狗,所以看到狗特别喜欢去摸一摸,抱一抱。全世界的狗狗都一样,对人真诚友善。希望更多的人能爱狗,即使你不爱它们,也请不要伤害它们!

吃好饭没多久,我们就赶行程去了,下一站是自然桥。去自然桥的路稍微有点崎岖,路况也不太好,听说导航在这也会出错,所以如果自驾来的朋友,请注意方向,还有车子不要被蹭花~
到达后,意外发现前面那片的一个餐厅老板也来了,带了很多餐厅剩余的食物,特地开车过来来喂这里的流浪狗。老板太好了,点赞!

自然桥据说是前几年一个法国人在自由探险时发现的,因为极其壮观,现在变成了一个热门景点。
还没有经过人为改造,所以去的路也是很”自然“的
这座本不是桥的桥,经过海水长期的拍打形成,所以称为自然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叹为观止~
感谢s家导游johney~把我在大浪中炸毛的瞬间捕捉了下来
(由于吃饭时没有去卫生间换衣服,我只好依旧穿着这身自己都嫌弃的装备~o(╯□╰)o,所以爱美的女生,记得最好在开完四驱车后就去卫生间把衣服换掉哦,那里的卫生间还算是蛮干净的,实在不行吃饭时换哦,切记切记~)

今天的浪还不算最大,人还可以站在上面拍照不被拍下来
但是看着一浪接一浪,听着海浪的怒吼,真能切身体会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造物主好神奇!
海浪翻起来的时候,借助光线折射,还能隐约看到彩虹哦(*^__^*)

桥下的景观同样不逊色,泡沫呈现漂亮的雪白冰激凌色,一浪刚退,一浪紧跟,此起披伏,随着扑面而来海的味道,整个人有种被抽空,只剩下灵魂的感觉,光是站在看,都能看好久。。。

最后一个景点是蓝湾,据说蓝湾是浮潜者的天堂,下面有很多的鱼和珊瑚,非常好看。
单看蓝湾,已经美得不像话了~这一抹让人沉醉的碧绿啊~

所谓的玻璃船底,不是双层的意思哦~就是小船的船底安装了两块玻璃,上面不能站人,不能受重哒
从玻璃看下面各种各样的珊瑚,多到目不暇接~形态各异~
船速有点快,拍糊了,见谅

在这样一片海面前,感觉一切烦恼烟消云散,只有大海。。。和你自己,而已

准备下海!
准备前,我纠结了很久,因为我不会游泳,也没浮潜过
而且小黑把船开到了海中央,这不是浅滩啊!!是真心害怕~
还是因为东北小夫妻的劝说,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试一下呢?这里是号称浮潜胜地啊!
所以最终壮着胆子,扒在船舷边下了一会~
水下世界好美,真的好美,同行小伙伴还给我了一把面包喂鱼,真的超级多各种各样漂亮的鱼儿~~
最后是因为还没习惯嘴巴呼吸,呛到了海水才起来,小伙伴说我已经在下面待得很久了
因为太紧张,竟然忘记把水下相机带下去,失策失策!!!
by the way,印度洋的海水果然是四大洋中最咸的!

浮潜是比较耗体力的,不耐饿的朋友可以带点小吃的在身上。
像我们这种没有带的,回去后因为太饿,把蜜月蛋糕干掉了一半

其实我们刚回酒店的时候,就看到有信函放床上,告诉我们,预定的车到了。
小黑来的很早,预定8点提车的,5点就来了。
还没等我们去大堂,接待处又给我们电话了,带好驾照,信用卡(担保),还有护照,确认了车体情况,顺利完成了提车。我们给了小黑们一包双喜~

今天还是在主餐厅用餐,不过不是点餐了,是自助餐。
跟想象中不同,这里的自助餐品种不多,东西是不错啦~
反正能吃饱,其他已经别无奢求了
王子吃饭特别贵,昨天点菜是4205卢比,今天自助是5520卢比~
这红红的玩意儿吃起来有点像萨其玛

好像唯一还能一直吃的就是牛肉,老公爱吃鱼,我一般~

各种甜点,样子挺好看的,味道就一般了

我对毛球有西瓜比较诧异,哈哈,made in china吗?
提子超级甜,菠萝有点酸酸滴。。。

王子酒店在夜色下更加美丽,比起白天的优雅端庄,更多了一份闲散迷离~

当你爱上这里,它就不单只是酒店了

在这里永远不会出现食物不够了要等,座位满了要等,沙滩椅被占满了要等。。因为连客人都很少
所以,你爱坐哪就坐哪儿,随便找个躺椅,爱怎么睡怎么睡

我们去的这周,上海正在战高温,40度的天气,上海的小伙伴们都要被烤焦了。。。
毛球这里基本是18-25度的气温,不冷不热,简直爽到不要不要的~
每个晚上,Mr Dan基本都要来这里坐上一会,听一段现场演奏,趁着凉风习习,时high时温柔的音乐环绕在身边,这才是真正的假期感觉!

王子真的超级安静,没有人堆,清静自在的很,如果你不喜欢国人扎堆,那就来王子吧!
住了那么多天,我们就看到了两对中国
漫步回88号,愉快充实的一天就过去了,晚安各位小伙伴,明天开启自驾模式~~~

7月25日,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路易港

今天自驾游的跳伞和明天鸟公园项目我是在某宝的【惬意】上订的,本来是想在s家一起订,但s家的跳伞是必须包车的,所以就放弃了。
惬意的客服也很nice,积极提醒我每项事宜。跳伞果然还是出了点问题,昨天晚上客服告诉我因为天气原因,跳伞基地取消了今天的计划。%>_<%
客服超主动积极地帮我去看看后面还有没有可能跳,让我耐心等她消息,非常感谢名字是qieyi01的客服人员,没有你,我的蜜月就不完整了~

so。。。本来九点的跳伞取消,我们就有了空余的时间,晚晚地起床,笃悠悠地来吃早饭。
临海果然小鸟很多啊,而且不怕人,你看你看,我刚拿的面包,它就旁若无人地吃起来了。。。。
这里人和动物是和谐共处的,服务员也不会赶它们,它们也不怕人,这个氛围好和谐~

不用担心地板弄脏,小鸟会帮你吃的干干净净呢

荷包蛋是不错啦,但是那个酱油怎么辣么怪。。。Mr Dan说,看来以后来这里还要自带调味料~~~

典型的西式早餐,我情愿喝粥

果然堂吃还是比外卖品种丰富啊,好多肉~~~
香肠不多,碳烤猪颈肉硬的要命,但是好香

某人要了黑咖~~

我要了当地的特色,红茶~确实很香醇
早餐的茶或咖啡是服务员另外问你,你点了才给你的,不是自助式的。貌似是不要钱的,我们一开始还以为单点要另外付费,后来看了看账单应该没有收钱。
但是!晚餐你另外点饮料,哪怕是白水,也要另外收费,而且不菲!后面会再提到,请注意哦~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从此我们玩转各个美丽的地方。。。

踏上我们的临时爱车”小三“,出发啦~
p.s.为啥你把我拍的那么胖!!答曰:你本来就胖!。。。。。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毛球的红路灯真的超级少,尤其在偏远地区。看到红绿灯的几率比看到白人还少。。

这就是他们的公交站,跟他们一比,上海的公交站就是豪华公寓啊,哈哈哈!
见到最简单的站台连顶棚都没有,马路边插个钢管,上面有个牌子,只写着 BUS STOP,over!
导游说,这里没有几路几路,如果车子来了,你问司机到不到XXX,他说ok你就上。。。就这样~
算了,我觉得还是太平点,等会不知道被拉到哪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就完了

这个站算是人丁兴旺的了,一般都只有一两个甚至木有。。。。

到了减速带,当地再牛的司机也会很慢的开过去,让乘客感觉不到颠簸,这个赞!

高速上车子超级少,有种在空旷田野上奔驰的快感。
毛球第一产业是甘蔗叶,第二是旅游业,第三才是教育业等等

所以这片土地上90%都是甘蔗,到哪儿你都能看到绿绿的甘蔗叶,比狗尾巴草大一圈的甘蔗花~
在行驶的车上随手一拍,就美轮美奂了

貌似整个毛球最大的超市就是SUPER U了,连破破的公交车上也有它家广告~

自驾第一站,美丽的红顶我来啦!
红顶教堂真的很小一只,但重新装修后的教堂格外鲜艳,衬托着旁边蓝蓝的大海,超美的!
毛球教堂那么多,为什么红顶最出名,当然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啦~他俩真会挑地儿!

在毛球一般景点都不太需要排队拍照,自然桥和红顶是除外的。在这里拍照的比较多,也终于看到了好几个中国人~看来大家都喜欢这里啊,而且今天天气很给力,没有下雨,一直晴空万里,漂亮~嘿嘿

头图因为尺寸要求,被删掉了很多景色,这才是原始风貌。是不是很美?

在这里拍照,穿大红的来啊!我是觉得拍出来色彩分明比较pretty啦~

原谅我又开始装了。。。。。。

虽然我不是真正的基督徒,但小时候跟外婆一起去做礼拜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外婆,我们都很想你,你在天上一定会保佑我们,对吗?

教堂很小,安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却奇怪地给人一股强大而神圣的力量。
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信奉耶稣的原因吧,也许,以后我会有这样的机会。。。

教堂正面,教堂本身和大海在一起,才凑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谁离开了谁,都会黯然失色~
拜,美丽的红顶~

大湾离红顶很近,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来表达当时我被震惊的感觉,实在实在。。太美太美。。。

这感觉比日历上的风景照还要美上十倍啊~

啥也不说了,以下全是没修过的真实画面~~

hi captain,你是要考虑接下来的航线吗?

super u离大湾也是很近的,走走也能到的程度。这一层都是吃的啦,那个著名的pizza就在这里
右边就是超市入口处。

super u就是个特别大的超市,只有一层,吃的喝的用的,还有一些日常用品,冰箱贴纪念品什么的,都有。
我们懒得去蔻丹广场淘货,就直接在这里买齐了。
有蜂友说的100卢比三个的冰箱贴,没找到。就买了几个带开瓶盖的

买了一瓶一升的苹果汁,本想路上喝,结果在毛球那么多天都忘记了,最后人肉背回国内。
我现在就是一边喝一边码字。。。味道很纯,不错

对了,补充一下购物车的使用,车子在外面门口,进入购物前先拿好,省得进去了再出来拿。
车子都是被锁住的,需要在把手的那个设置里投入5元卢比,车子就自动解锁,还的时候,把锁链扣上,钱钱就自动吐出来还你了哦~~

我算是真心买的不多的吧?
香草茶貌似是每个人必买的,盒装送人,袋装自己用。我看到一对中国人直接扛了一箱走,里面有50袋~
那个red cow的奶粉听说很好,而且搞活动才189卢比,听说淘宝代购要300多人民币,真要死了~
有蜂友说把奶粉放进奶茶很赞,所以就买了,还没试过,不过香草茶喝过了,味道很好!
我只买了香草味,袋装大概5元不到人民币,盒装稍微贵一点,都是25袋装,总体来说便宜!!!
巧克力和红糖都是看别人攻略介绍来的,毕竟是产甘蔗的地方,红糖一定不错~
左上就是我喝的苹果汁啦~~
右边一个鱿鱼的,一个虾的,味道都不错,黑色那包千万别买,咸的要死。。。应该是拿印度洋海水做的吧

shopping时永远不觉得饿,买完了肚子开始叫了,因为我们打算晚上吃顿好的,而且已经下午2点了,所以就放弃pizza,吃点kfc垫一下肚子就好~就在超市门口旁边

一日游的时候,同行两对小伙伴就已经推荐了这里的kfc,说是感觉比中国的好吃。
虽然我们很饿,但我觉得全世界的kfc都差不多
一个旋风卷,四个鸡翅,一包小薯,两杯可乐,229卢比,人民币45左右吧。貌似也不便宜

最后一个景点啦,路易港
来之前就知道这里并不是很好玩,但作为游客,来到毛里求斯,怎么能不来他们的首都看一下呢?
到此一游也好啊

如果你是自己开车来这里的话,如果你用的是google maps的话,最后导航会把你带到这样一个地方(到这个地方前一段,会经过一座不大的桥,不要过桥,那里也有一个像停车场的地方,但那个是taxi专用,不建议停)
黄色建筑右边就是个停车场了

自助取卡,跟国内差不多,切记卡不要丢失

取车时就在这个小房间里付停车费就好,墙上的说明很清楚。
不过我们插卡进去后,系统提示什么卡片有效,让我们移除卡片。。。
旁边也没有管理人员,我们看了下时间,停了一小时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短就没收我们钱?呃。。
反正后来我们出去的时候,插卡后栏杆自动抬起放行了。。。

路易港景点指示牌
有个邮局,可以寄明信片,不过好像5点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还好王子是万能的,可以酒店里直接买邮票,寄回中国18卢比,免费帮忙寄送。真是帮大忙了,不然对于我这个去哪里都要寄回明信片的人来说,简直是永远的缺憾啊!

标准游客照我最拿手了,哈哈哈

这个时候发现一个熟人了~我们昨天的导游johney竟然也在这里跟朋友聚会。如逢亲人啊!
johney还带我们去了这里最出名的冰激凌店,真是太感谢!

蔻丹广场其实跟路易港就是差不多一起的~真的跟南京路差不多

这就是有名的伞街了,其实超级短,就两段,你能看到完整的就是一段了,起那么还有一小段,然后,木有了。。真没劲啊

看到了跟少林很像的餐馆,但菜单貌似跟少林素食完全无关嘛~~哈哈

这是不是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酒吧?

很多蜂友拍的蔻丹标志,听说右边是垃圾场?

毛里求斯人都在合照的雕塑,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这就是大家都会去吃的冰激凌啦~~
人很多,服务员很忙,所以并不算热情,双球110卢比,三球150卢比
想吃抹茶,但是没有,只好要了草莓,香草和巧克力,红色的全是草莓,巧克力在最下面,分量是挺足的。
但好像也没好吃到让人惊艳~

之前看到别人推荐是illy家的冰激凌,所以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其实illy是放在外面的大伞上的印刷,实际店铺名字是这个mammamia,妈妈咪呀?哈哈

Mr  Dan一定要跟这个DAN合照,于是有了这样一张标准游客照

这么商业的地方居然也没有很多人,可想而知去毛球旅游是何等的清静舒坦啊~~

博物馆,但也关门了,总之我们去的有点晚,不过本来就是随意逛逛而已
所以没有安排购物,大家说的欧舒丹,纪念品什么的,因为都没看,所以无法提供大家意见。
哦对了,周末路易港好像休息,super u也是比平时早关门,所以大家尽量把这两个地方安排在周一-周五。

路易港到大湾不算近,但为了心心念念的小四川,我们毅然折回去。
路易港附近的导航有点蒙圈,特别是桥底下那段,大家开的时候要多注意,来的时候我们开叉了,回去竟然又开叉了,把Mr Dan累得不行,sorry啦~
四川就在大湾旁边,路口有指示牌,往里走才能看到门面,不要错过了哦~

到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小四川9点关门
老板亲自出来招待,因为最忙的时候是午餐,会有很多很多中国人来吃,晚上反而好很多。
没有其他客人,我们有点像包场哈哈~老板是甘肃人,来毛球两年了,本来是希尔顿的大厨,现在出来自己单干,正好儿子放暑假,刚接过来,一家人都在毛球,其乐融融,真好!

这就是久闻大名的梨子汽水啦~~一直看到有人推荐,但一直没买到。
老板说super u应该有,在比较不显眼的地方。
真的蛮好喝的,回味有一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香味,我们一瓶喝不够,还要了一瓶。

各位小伙伴,这确实是大家常见的水煮鱼,带着麻辣,让几天没有吃到中国菜的我们口水滴滴答不停啊!
但是!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食材,这不是青鱼,不是黑鱼,更不是鲶鱼,而是东星斑啊!!!
上海如果用东星斑做水煮鱼是会被拍死的吧!老板你太奢侈啦!

这里的东星斑非常新鲜,不像上海的基本是冷冻的。两斤的东星斑两个人吃都吃不完好不好。。。
边打字边流口水中。。。好怀念啊!

老公喜欢酸酸甜甜的东西,叫了一份鱼香肉丝,结果忘记嘱咐不要放洋葱,最后只好我一个人吃了。。超大一份啊,怎么吃的完啊~!不便宜好不好

最大的硬菜来啦!!大龙虾,蒜蓉清蒸,粉丝也入味,好好吃~~~~~~~~~

你看看着厚实的龙虾肉,而且不管龙虾哪个脚里面,都有满满的肉,最后剩下的只有龙虾壳,超值超值!

一顿大餐啊!吃的爽死了,人均400左右,已经很便宜了,东星斑和大龙虾在上海吃吃,轻松过千的~最主要是新鲜,好吃!

老板性格很爽气,自己还没吃饭,先陪我们唠嗑,我们让他一起吃点,他也坚决推辞。
还主动叫我们怎么做水煮鱼,详细步骤说的清清楚楚,最后还送了我们一瓶梨子汽水,真是个好人啊~
老板说两年前毛里求斯还没那么多人来,现在已经开始多起来了。他准备再干个几年也要回国安顿~
但是老板你做的菜太好吃了,你走了很多人会遗憾啊!

就这么唠唠唠的,都8点半了,告别老板,我们启程回王子。

我们是把车停在super u前面的广场上,是免费停车的。走到小四川也就5-10分钟,不远。
沿路有很多这样的小酒吧,不闹,很安静,住附近的话,晚上来这里跟朋友喝一杯聊聊天真心不错

可怜的渡渡鸟,就因为你又肥又温顺,结果被吃光灭绝了,唉~

之前就有看到蜂蜂友情提示不要太晚开车回去啦,果然是有点吓人,7点后天就完全黑了,两边不是树就是甘蔗林。车子也少,开在这样乌漆嘛黑的路上是有点心惊胆战的,还好我们顺利回来了。进入王子大门的一瞬间,老公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所以大家自驾的时候,还是稍微早点回来吧~

自驾是很累的,特别是第一天开车,方向不一样,时刻紧张着,速度也不敢上去。
不过好歹有惊无险,老公开得特别稳,结果今天晚上也睡得特别香,哈哈,good night,everyone~

7月26日, 跳伞+鸟公园

今天是个好日子呀好日子~!为啥呀,因为昨天下午惬意客服帮我预约到了今天早上7:30的跳伞!虽然早了点,但是能跳伞就是最大的幸运,不管怎么样,Mr Dan说都要满足我的愿望,因为怕开错路,提早了一个半小时出门,天还没亮,真心太感谢我亲爱的老公大人了!早餐照例打包~

惬意客服说,看看粉色的小房子就对了。6点45,我们已经找到它了,如果不是开错了一段路,开快点的话,王子过来30分钟也差不多够了~

对哒!这里就是毛球唯一的跳伞基地,skydive  ~  零失误的跳伞历程,让我很放心在这里跳伞。
结果我们在这里又碰到熟人了,猜猜是谁?哈哈,东北小夫妻!
原来他们比我们订的早,但是一日游那天他们告诉我们已经被取消了,所以不知道后面有没有机会。
没想到他们的客服也帮他们安排到了今天,而且巧的是因为我老公心脏不是太好不能跳,他老婆害怕不愿意跳,所以我们就凑在了一个档。
每一次跳伞只有两位能上飞机,还有两个教练跟我们捆绑在一起的,最后就是驾驶员,没有多余的空位。

关于费用:
我是在惬意上预付了340rmb,如果最后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会退回这笔费用。
如果可以跳伞,那么到了后,支付余款11300卢比。建议用卢比支付,用美金的话汇率不合算,用信用卡的话会多收一部分手续费。
上机的时候不允许带任何其他东西,包括照相设备。照片和视频是另外收费的,只要视频是4000卢比,都要的话是5300卢比(好像)。因为觉得视频可以截出照片来,所以我觉得没必要买照片,本来他们小夫妻都想买,后来一听觉得挺对,就跟我一样了,哈哈,机智如我啦啦啦啦~(换算成rmb,直接除以5就是大概的费用)
最好穿跑鞋去,如果没有跑鞋,那里有备用的可以让你暂时穿一下,问题不大。

看,灰机~~
我的洞洞鞋就不能穿上去,穿了估计掉海里再也找不回来了

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其实我心里完全是空洞的,没睡醒,迷茫,哈哈,都有,就是还不觉得紧张~

装备穿好,会先上课,教练会告诉你跳伞注意事项。
跳出舱门时,双手交叉抓住带子,双脚并拢放在教练腿中间,不要岔开。
不一会教练就会拍你的肩,这时候打开双臂双腿,往后拉伸,呈banana状~
快着陆时,双手从两侧托住大腿和臀部之间的地方,双腿抬起,用屁股接触地面,哈哈,不过教练会保护你,不会疼的~记住这些就好啦!
一共有四个教练,两组轮换。这个大胡子教练我在游记里看到过,说他总是第一个跳的。
没想到他直接点名让我跟他一起跳,好吧,早跳也好,后面那位晚跳的,估计会更紧张

我们前面跳了两对,每次跳好后,都会对飞机做个简单的检查,然后再进行下一次飞行,很安心!

准备上战场啦!据说先要飞行20分钟左右,先把你拉到一万米高空,看一会景色,然后到3000多米把你扔下来。。。扔下来。。。。 无法直视啊!
东北小夫妻中的老公出镜,挺可爱的小男生,作为临时搭档一起出发!

我是那种越紧张话越多的人,跟小男生唠叨个不停,他说我已经疯了,
进入座驾,先跳的人坐在靠外边,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go!!

在飞机上的20分钟,一瞬即过,因为望下去的景色太美,梯田和大海,都是陆地上不能看到的角度~看着看着,我都忘记我是来跳伞的!

这是绝妙的风景,碧绿的海上镶嵌着一圈珍珠项链~别提有多好看了~只有在机上俯视才能有这样的视觉收获!

如果能伸到飞机外面拍就更美了,除了漂亮还是漂亮!

眼睛还没吃够冰激凌,教练已经在准备了,问了我一下,are you ready?我刚想说wait,结果教练说喊了一句,super girl!就直接把我拖出去了,哇靠靠靠靠!教练你要不要辣么狠啊~~55555
其实刚出舱门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不舒服。因为从云层上面跳下来,感觉下面铺着一层棉花,会接住你。but,其实你就嗖地一下穿过去了
刚开始教练不会开伞,两个人就是垂直落体,等到教练开伞,人被往上一拉,那颗心也会往上一走,失重的感觉出来了

一开始我是不敢往下看的,但想想花了那么多钱,总不能睁着眼睛过去吧,哈哈,硬着头皮直视,哇,太赞了!同志们,如果你们去跳伞,为了录像好看,为了不留遗憾,不要闭眼!不要张嘴!张嘴的话风都往喉咙里灌,嗓子会很难受,而且拍出来也很难看,嘴唇会一直抖动

虽然这张脸已经被风吹得变形了,但是还是要拿出来说一说。
下降过程中教练会带你转圈圈,Mr Dan告诉我大概带我转了5、6圈,ohmygod~怪不得下来晕了半天。同行的男小歪最惨,还吃了早饭(方便面),转了三圈就喊STOP了~
旋转的画面感很漂亮,但是方向感差的人真的会晕,虽然我只吃了一口面包,但还是觉得胃里不太舒服。后来想想,可能教练中途问过我要不要继续转,我不明所以直接yes了!
转的时候只是头晕,不害怕,转好后教练重新掌握方向的时候,又会有失重的感觉。所以不喜欢晕和失重感的伙伴可以让教练少转两圈~~

感觉离地面越来越近,心也越来越踏实,但也有点不舍,空中飞人体验即将结束。
记得抬腿哦~~

我的教练很厉害,只要能飞,他每天都要飞好几次。而且他永远面带微笑鼓励每个体验者。
如果你想第一个飞,就盯住他吧~
thank u sir~带给我如此特别的体验!

结束后,可以坐着休息调整一下。然后等他们把视频剪切编辑好,还会当场放一下让你确认,并且配了音乐,很有效率!
当天有好几对小伙伴都来跳伞,可能都是之前被取消还有本来就是当天的。很多都是夫妻情侣档,还有一对两个都是女生,很厉害啊!
不过有一个女生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破的很厉害,还要坚持跳,真心佩服!
另外一对广州情侣,跳完后马上就要去深潜,也是厉害角色!
不论你有没有冒险精神,只要你身体健康,我真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来尝试一下这项运动。
我是个很胆小的人,连过山车都害怕得不行。
也许我在预定跳伞的时候是昏了头也好,脑子搭住了也好,我感谢当时的自己,给了一份勇于尝试的机会,让我给自己如同重生般的体验,让我对自己重新定义。原来,我也可以!原来,我以为自己不行,其实我很行!
日后的生活中,再碰到难题,再碰到坎儿的时候,我就会想想跳伞时的那份洒脱和勇气,一切都是可以被做到的,只要自己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完成!
等我老了,再看看那段视频,告诉下一代,我年轻的时候也挑战过,也勇敢过!
我想这就是跳伞带给我的最大财富
此处是不是应有掌声啊,哈哈

9点半左右从跳伞基地出发,按照导航,一小时左右,到了鸟公园。
这里亲子游挺多的,一般都是父母带着小孩来亲近大自然,当然也有情侣们来享受快乐的~

我们来的这天已经不是周末,但是人还是挺多的。门口先要安检,打开包包给保安看一下就可以了

我是让惬意订好的,惬意会给你发一个预约号和旅行社名字,不用去买票窗口,在中间的咨询处,把你的名字和前门那些信息告诉接待员就可以了,她会给你票子和中文导览图,并会告诉你游览路线,画在导览图上,很细心,不怕迷路

白色打印出来的是思维车的票据,约的应该是当天的最后一场了,其他两张是门票
四驱车试过了,所以想尝试思维车,女生也可以掌控~~

某人进去了就不对劲了,硬要抢人家小朋友的道具玩

鸟公园,顾名思义,进去后第一块区域就是鸟类区域,但是里面有鸭子和公鸡,这是什么鬼
hey哥们,你要不要一直辣么销魂滴把pp对着我们啊~~~~

各种鸟,反正值钱不值钱的都在里面,毛球人民很爱鸟,自从渡渡鸟被吃光后。。。恩恩。。。

这只叫什么来着,反正可高傲了,为了让它头转过来,废了半天劲才拍到这么个侧面,,⊙﹏⊙b汗

终于看到Mr Dan 最爱的大象龟啦,真的好大一只~!
他们很笨重,但是很温顺哦!

这儿有一群聚集在一起吃午餐的,近看还是有点哈丝丝额~
吃的是胡萝卜和苹果梨,我还以为它们吃荤的呢

虽然家里也养龟,但都是小龟,第一次给这么大一只喂食,真怕把我手给直接吃了!但其实还好,它们不凶猛,就是嘴巴长得有点大,你拿大一点的喂就没事了

以前看到有人坐在龟背上拍照,其实这样对它的心脏不好。为了象龟的健康,我们拍拍照就好~

玩象龟用去了很多时间,一晃已经12点了,想起这里有出名的山顶餐厅可以吃百万富翁沙拉,我们就high起来~
山顶餐厅景色很美,让人吃饭也心情愉悦!

但是!到了餐厅却被告知没有这个沙拉!就说没有,是走错餐厅了还是售罄啊。。虽然大家说不怎么好吃,但连尝试的机会都没有未免有点可惜啊~

好吧,幸运的是,随便点的意面出乎意料的好吃!有点辣辣的,差点要了第二份~

意面没有要第二份是因为这个pizza!好吃!!很撑!!
薄饼的,旁边烤的很香脆,芝士很浓厚,好吃好吃好吃~~~连不太爱吃pizza的老公也吃了好多块

没有百万富翁沙拉后,餐厅负责人推荐了这个mix口味的,实在一般般~~
这顿饭一共消费985,我拿了1005,指望他找我20,结果人家问能不能把20作为小费,那~好吧~~

吃饭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自由自在地在旁边闲逛~如果这是一条小猫小狗我毫不新奇,问题是这是一只孔雀啊!!这里的孔雀有放风时间,可以随时进入人群。自然、动物、人类,如果一直这么和谐该多好!

这里是个爽一把的地方,不建议吃饱了来,哈哈
一共两条滑道,左边那条更刺激,滑下去后会高高被抛弃,最后落在那块黄色的气垫上。看别人
我们刚吃饱喝足,还是不要自己找罪受,走吧走吧~

这块板太有意思了,忍不住拍一张

蜥蜴区,应该是可以进去体验的,我们绕了下没看到,就飘过了。。。

这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因为有些区域是要乘车过去的,我们怕时间赶不上,就在狮子区前面匆匆赶上了快要出发的bus~

下车后就是长颈鹿区,萌萌哒,我又想起了李光洙

没事你长那么高累不累啊?跟蚂蚁说个话好费劲的吧?头上那两个wifi功率大不大啊,能让我蹭个网不?
别理我,我正疯着呢

可以买食物喂长颈鹿,但它们的舌头其实有点吓人,我就看看外国帅哥喂喂就好~

Mr Dan一直关注这个小baby,说人家长得象普京。。。还别说,真有点,哈哈哈可爱的baby

骆驼区就没啥好看的了,可以付钱骑骆驼。兴趣不大,动物也很累啊!

骆驼区前有车车到斑马区,一来等车的人很多,班次很少,要排很久,而来我们3点一刻要到思维车那里,去的话时间很赶。所以我们干脆找了个座位,因为太早起床,大家都很累,所以小憩了一会~

神奇的事儿发生了,继昨天路易港后,今天第三次碰到了s家导游johney!
此处不合照不行了,真是太有缘分了,他是带客人来玩四驱车的~
小伙子很不错,顺便给他做个征婚启事,90后,浙江人,老实可靠,有想法的妹子赶紧来,哈哈!

我觉得Mr Dan的这件衣服和帽子特别配,总感觉是哪个动画片人物,就是想不出来。。。

第一次玩思维车,其实挺简单的,站直了车子就保持不动,身体往前倾车子就前进,把手往左往右就是转弯,有点平衡感就行,很容易上手。
跟我们一组的还有四个欧美人,他们是玩过的,所以教练让我们先练习一下。因为是新手,我不想排第一个走,但练了一会,小黑就开车带我们开始走路线。还让我第一个跟着,老公后面,然后。。。没人了。。
擦,啥情况,两人游?后来才知道,外国人车不够,他们晚点走,好吧~

光线正好,把我们跟大羚羊拍在了一起

喂喂,后面那个逗比,请不要拍我的头盔

过了一会歪果仁都跟上来了,我们一起进了鸵鸟区~呆萌呆萌的鸵鸟好可爱!

请允许我收回刚才那句话,因为这只鸵鸟直直向我走来,一分钟后,我的手被措手不及地连啄三下,破了个小口我去,为啥这么对我啊,我又不是食物!

其实这只鸵鸟对我还算客气了,还有一只围着另一个领队,纠缠了很久,最后那个领队跑,鸵鸟追,太搞笑了!
屁滚尿流地逃出鸵鸟区,进入斑马区,还好斑马很安静,只要不站在它屁股后面,就不会有危险~

哈喽,穿黑白条纹服的家伙,你每天被人这么看是不是已经习以为常啦?
在动物区,不能下车去接触动物,除非动物主动来到你的身边,但可以停下拍照。
除了象龟区。说象龟区,其实就只有一只象龟,小黑让你下去摸摸它,顺便帮你们拍个照。
全程有固定拍照点,小黑拍的很多,结束了你可以选择购买照片,我们自己拍了些,就没买。

全体下车摸象龟~
这里没有拍视频,如果拍了那就太搞笑了,因为最后一辆车不知怎么了,一直不停前前后后撞击前面那辆车,撞一下退一下再继续撞、退。。。乐此不疲,把我们全组人逗得不行

还车后,没买照片,就给了包烟给跟工作处的两个小黑,他们开心得不行,于是一起开起了玩笑,这两人搞笑细胞太活跃了,忍不住要求合照一张,看这表情多丰富!哈哈,后来我们还交换了微信,也算是交了个在鸟公园工作的毛球朋友~~

可爱的毛球朋友还特地显示他的纹身给我们看,上面有他喜欢的狼,他的爸爸妈妈还有他自己。祝你幸福,祝你全家安康,有机会来中国看看!

在即将离开鸟公园的时候突然下了阵雨,然后意外得到了幸运礼物,双彩虹!
彩虹基本天天有,但双彩虹不是!太美啦!我们都是幸福的孩纸~~!

夕阳无限好,毛球的落日也那么美,可惜我们要尽快回王子了。不然就坐在这里,两人相互依偎,静静看日落该有多好~所以住西边酒店的小伙伴也很有眼福啊!

每天晚归,王子的工作人员还没等我们开到门口,就主动帮我们打开了大门,感觉真好,回到了毛球临时的家,贵宾的家~

约好八点还车,小黑七点就到了,还好我们回来不算晚,迟到了十分钟。
检查好车子,确认好油量,小黑很满意地对Mr Dan竖了竖大拇指,good driver~~把信用卡担保单给我们后,就结束了租车环节。

之前得到个好消息,今天晚上有大厨特地做四川火锅,名额有限,在Asian Restaurant,亚洲餐厅只供应中餐和晚餐,每次20桌。所以记得提早预约哦!
今天每位送一份柠檬鸡尾酒~~

而在送鸡尾酒之前,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头一次晚餐另外点了瓶水,就怕火锅吃得口干舌燥。
太坑爹太亏了,早说送鸡尾酒嘛。。。这瓶长得像二锅头的白水,竟然要290卢比!我去~

终于能用上筷子了,钗子刀子真心不习惯,还是筷子接地气~
右边这三碟就分别是辣酱、蒜油酱和色拉。色拉。。。。这。。。

这是基本配置,先上一套,不够可以再加,无限量,但不好意思,品种就这样了,木有粉丝,木有冻豆腐,木有油面筋,木有土豆片~~~
听说这些便宜的食材在毛球都没有,如果空运过来,卖贵了没人吃,卖便宜了亏本,所以干脆就很爽气地。。没有!好吧~

这锅,这原料,让四川火锅大厨看到是不是要笑掉大牙啦?哈哈哈

涮秋葵,我也是醉了~

最后还来份涮面条,好吧,管饱了~
隔壁的外国小女孩叫了一份意面配火锅~估计也是吃不惯。当然了,这不是真正的中国四川火锅啊!

我们买单的时候服务员再三确认我们不要再来一份吗?
虽然这顿很贵,人均350rmb,但是我们真心不想吃了,不过还好,辣酱算是有点辣的
想起之前小四川老板说,对于这里的中国火锅,你们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为好~ 老板,你太明智了!

睡之前,看看鸵鸟给我留的独家纪念吧~哈哈,我会永远记得你!
安安啦各位看官,还有两天行程,我们精彩稍后继续!!!

7月27日,鹿岛一日游

一早就有两个好消息~
一是今天有粥喝啦,,泪奔啊!但是,木有配菜,榨菜酱瓜肉松神马都木有。。最后我们只好就着有点咸的碳烤猪颈肉把粥喝光。。。
二是,今天原本既定的s家的那个导游临时身体不适,然后!又换了johney来带我们。。。一共玩六天,四天看到他,这是什么缘分啊!
记得!记得!去鹿岛第一要紧事就是记得带浴巾,越大越好,或者直接把酒店的睡衣带着更好!!

一早没有睡醒的苦瓜脸。。。o(╯□╰)o
开车到这里海岸,然后会有小船带我们去乘双体船~
上船前需要把鞋子脱在篮筐里,双体船是只能光脚或者穿潜水袜~

一开始天有点阴沉,再加上背光的效果就拍出了日落后的感觉

这里发生了一件趣事,客人的帽子被吹到了海里,就图上黑色绸带的那顶,johney很仗义得去帮他们捞,好不容易成功了,结果又把自己的鞋掉下去,然后继续捞,哈哈哈
后来听说这顶帽子还是被落在了船上,johney又打电话给船家让他们找到后保留,最后有没有找到就不得而知了,这顶帽子是多不想留在主人身边啊,据说还是他们到毛球后用50人民币买的呢

天气还算好,毕竟是冬季。沿途就是不停看看看,拍拍拍,毛球到处是风景画~

乘风破浪会有时~

开了一会,会有双体船在海中央等着你。因为赶着上船,忘记拍双体船了⊙﹏⊙b~
就是一艘大船,分内区和外区,上层和下层,但下层就是个卫生间和一个储物间。
你可以跟我一样,先在外区船沿边坐会,吹吹海风,看看海景。风很大,记得拿条浴巾披一下~

船头会有一块很大的网,下面直接就是海了,很结实,等人少的时候,可以上去拍拍照,躺一会,很惬意~

内区就是这样啦,可以坐着躺着,基本没有风,外面吹得冷了就进来暖和缓和吧
下面小格子里可以放随身带的包包~

各种饮料,随意~免费

清早小黑抓的海胆,大个的话150卢比/个,小个的话,150卢比/2个。
很多人都吃,我不喜欢很腥的东西就没吃,Mr Dan很想吃但很惨的是今天肠胃不适,只能眼巴巴看别人吃。。。
价格不贵,喜欢的伙伴不要错过~

午餐是一日游里面包括的BBQ。小黑们会帮我们烤鸡翅,香蕉~看着好眼馋

吃饭前,会带我们先去看一个小瀑布,最好坐小船的左后方,这样船体在转弯的时候能拍到更好的角度~

据说黑河谷那里的瀑布是窄而长,这条是宽而短~
毛球人民如果去看我们的黄果树瀑布是不是会惊奇地大喊大叫?
不过地理情况不同,在这里,这样的瀑布已经是他们的骄傲了吧,还是好好欣赏一下!

嗨了一上午,还真饿了,闻着烧烤味,赶紧排队领饭吧!
烤好的都在那两个大大的保温饭盒里呢~

除了烤过的鸡腿、鱼、香肠,香蕉,还有面包、色拉、炒饭和通心粉。辣酱自己加~
面包沾着色拉的酱还不错,鸡腿和香肠很好吃。鱼我让给了老公,我不喜欢海鱼~
炒饭就不说了,通心粉无功无过,每个人领好后,香肠和鸡腿还会多一些,要吃的赶紧去加~

和johney太有缘,两个人在甲板上唠了半天,直到快到岸边

鹿岛岸边一小时自由活动时间。
上岸前最好在下层的卫生间或者储物间把泳衣换好,不然岛上的卫生间排队换衣服要起码半小时!
上了岸,就是放风啦。老实说,其实一个小时都没有,如果要浮潜会很赶,不过当天很冷啊,我们最后都没兴致浮潜了,就在岸边玩玩水

johney说,今年来鹿岛的人越来越多了,鹿岛的环境已经没以前那么漂亮了。
但对我们第一次来的人来说,这里还是很美,不愧是印度洋的明珠~

某人已经迫不及待去踩了一遍水回来了,才发现玩得太high把装着浴巾的袋子也弄湿了。。o(╯□╰)o

经过几天的魔鬼训练,Mr Dan终于能拍出几张可以见人的皂片了~

疯子在踢水

亲,你这是踩着小马达要去哪里?

一小时超快的,接下来我们要坐小船去另外一个岛玩水上三项
快到的时候,坑爹的事情发生了,船没有油了!飘飘荡荡在海上浮了半天。。。
后来船长跟boss求救,然后在旁边的大船上借了一桶油来江湖救急,我去~

拍拍拍后,我们到啦!
今天要玩的是水上沙发、海底漫步和拖曳伞。
这时候最大的杯具发生了,水下相机的腕带坏了!!!
由于Mr Dan一用力,塑料部件断掉,而且我们没有带其他配件,所以相机等于白租了,擦~~~
so。接下来的行程,几乎没有照片,只能靠简答的文字来描述了!泪奔!!

水上沙发就是两个人坐在一个双人充气沙发上,前面有一个快艇拉着你们跑,各种冲刺转弯,如果你不拉紧扶手,就直接被甩出去了。
期间海水会不断拍打你的脸,所以不要戴框架眼镜,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口。男生可以不用穿上衣,穿了也会湿透,会有救生衣,所以很安全,只是切记拉好扶手,然后就开始一段刺激的旅程吧!

拖曳伞,一般是两人前后固定在伞下,也是由小艇快速拉起你们,在空中翱翔三分钟左右,基本没有点水,如果小黑心情好,会给你来一下。这个高度和好玩度跟沙巴的比,是不如的。但是在空中的感觉很舒服,由于高度不高,所以你也不会感到害怕。

一个海底漫步,是到开到海中一个小基地进行的。穿上涉水鞋,绑好安全带,套上一个沉重无比的头盔后,沉入海下。可以直接脚触地,一手扶着自己的头盔,一手拉着前面小伙伴的头盔,缓慢前进。鱼很多,可以拍一点录像,也有小黑会帮你拍,那最好给一两美金的小费哦~
上来后特别冷,这时候如果没有浴巾或浴袍,你肯定会冻得很惨,所以务必务必!!

今天虽然冷了点,但是我们是何等幸运,连着两天看到了双彩虹!!!

水上三项结束后,可以到岸上的更衣间换好干净的衣服,不然穿着湿嗒嗒的泳衣实在是太难过了。
然后就按距离把我们先后送回了酒店。王子离鹿岛还是挺近的,大概15分钟左右就回去了。

回到房间就看到总经理署名的离别函,一下子恍然若失,时间好快,明天就要退房了,唉~~
哀叹了一会,化悲伤为食欲,吃饭先!!
今天的晚餐是王子免费赠送的蜜月烛光晚餐
因为是蜜月餐,所以特别安排在了水上悬浮餐厅,Le Barachois。
每天只供应40桌,19开始营业,只提供晚餐,记得预约哦~
P.S. 王子一开始给你的免费通知函是他们已经固定的蜜月餐时间,但是如果计划有变,可以提早跟他们协商改变日期。

Le Barachois是离主餐厅有一点距离的,服务生会带你去,如果夜色没那么重,这条道拍出来会相当好看。
虽然照片不好看,但是走在这里,确是很浪漫的感觉

到达餐厅前还会路过一个酒吧,别走错了哦
夜晚的Le Barachois衬着烛光海水,美到没朋友!

果真是悬浮在海上的餐厅,随着海风有一点点轻微晃动,但非常牢固,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还会经常有鱼儿在底下来回穿梭,在上面吃饭绝对是一种享受!

标准法国大餐,免费给我们,可见王子的诚意满满啊
其实我主要是被龙虾打动了,哈哈~

干杯,为了我们的新生活!

原以为生扇贝很腥,但配上百香果,竟然还待有点香甜,很好吃!

鹅肝鸡肉,还很厚道地又给了小面包,于是我被前餐加主餐的小面包给撑得差不多了,,,
鹅肝非常幼滑,入口即化,相比下来鸡肉就不显得有多嫩了,但也还行~

当当当当!重磅菜登场,只是大龙虾哈哈,至于味道嘛,我能说我们吃得只剩下虾壳了么。。。

最后一道甜点,巧克力蛋糕

从此不管酸甜苦辣,不管欢乐痛苦,不管健康疾病,只要彼此抓牢对方的手,不离不弃,那对我们来说,每天就如同在天堂一般幸福~~加油,你,还有我!

sweet day~good night~~

7月28日,泡王子酒店

morning~在毛球的最后一天,就不在外面浪了,好好在酒店舒服一下吧
特地睡得晚晚的,因为昨天卡瑟琳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
原本王子的规定是12点退房,然后会给客人安排一个休息室,但由于两件休息室都在装修,所以卡瑟琳帮我们申请了免费的延迟退房,我们可以待到走的时候再退,感谢亲爱的卡瑟琳,真是棒棒哒!

另外插一句题外话,我看别家小伙伴都是晚上6、7点才走,我们的地接安排4点半就来接了,而且商量无果。如果能在王子多待两个小时该有多好!

早餐7:30-10:30,我们笃悠悠地10点才去吃饭。
本以为10点半服务员就要赶人了,可是压根不会有这回事,你吃到11点也没关系
所以拿了一大堆,慢慢吃,恩恩,猕猴桃太甜了,真好吃啊真好吃!

第一天来王子看到的,原来只是冰山一角。。
王子圈海为地,其占地面积令人咂舌,硬件高端,加上多的数不清的运动,壕啊!

由于昨晚被悬浮餐厅惊艳到,今天我们打算去看看它白天的风貌。
昨天的夜色中的栈道也在阳光中明媚起来,开启边走边拍模式

逗比逗比,你这是想顶起一个餐厅的节奏么?

白天的悬浮餐厅也很漂亮,但是跟夜晚灯光映衬下呈现玄幻之境还是差了点

王子的水屋,看上去好赞哦,不过会不会被海水晃的睡不着?

鱼很多,随手拍拍都是,Mr Dan邪恶地表示想扔一只大鳄进去

好喜欢这里,空气新鲜,没有束缚,可以充分享受自由、心灵得到释放,恋恋不舍,不想走啊!

接下来要做我心心念念的一件事啦,骑自行车!
在健身中心可以凭房间号免费租自行车,不限时间哦

我们拍拍骑骑,一个小时也没把王子兜过来~

有一种神仙眷侣的画面感。。
每天都有清洁工、园艺师在对王子进行修整,营造了这一片美丽的土地。
在王子里面,永远是干干净净,即便有人在打扫,也不见任何尘土飞扬~

曝光过度,反而拍出了我很喜欢的一组照片。哈哈哈

人家是自带光环的男人,你这是自带光线么??

今天可是安排的满满的,这时候发现,如果是九天七夜的行程就好了
换上泳衣,海滩go~~~

特地买了个浮床,怎么滴也得用一下吧

这是房间门口的那片海,风有点大,安全绳最好弄一下
后来发现,风是往岸边吹的,结果安全绳的作用变成了拽拉绳。。。

第一次玩浮床o(╯□╰)o,就怕躺上去直接翻过来四脚朝天,坏人Dan说要拍下囧样以后可以嘲笑我。。。

还嘲笑我咧。。。某只还用狗爬式

快点求我,不然我不把你拉回来

如果风能小一点,不至于我老被吹回岸边啊!%>_<%
不过真的很舒服,漂在印度洋上的感觉

我爱这碧海蓝天!

海边一小时撒欢时间结束。昨天预约了spa,准备用奢侈享受来作为这次旅行的ending~
spa有好几种,我选择了对着重对肩颈进行按摩的全身spa,时长90分钟,5980卢比。
Mr Dan对这种活动一向不感兴趣,情愿去健身房出汗。。。

先沐浴,再更换衣服。
然后有专人会带领你去到单人房,如果两人同行,就有双人房。
使用的都是sisley产品,按摩很舒服。
结束后会带你看一下使用的产品,如果有意向也可以购买。

回去洗个头,因为头部经过精油按摩非常油腻。
收拾好行李,最后一天留了三美金打扫小费。
剩下的三桶康师傅,卡瑟琳表示非常乐意接收(看来不管待了多久的中国人,还是不习惯当地的餐饮啊)
谢谢所有的人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谢谢毛里求斯给我们留下了完美的体验,
王子88号,再见啦!

司机很准时地到了,但我们由于整理房间,晚了半小时才上车,但司机也没有任何不爽,很和善地跟我们说没有关系,Mr Dan给了他一包双喜作为小费。
接了其他几对客人后,我们在六点多就到了毛里求斯机场

这是我们中国人援建的机场,果然很有范儿嘛
听说中国一直帮助毛球,所以毛球人民对中国人是相当的友好~

我们以为到得很早,其实有之前一日游的小伙伴早到了,而且这里很早就可以值机,所以到了后尽快托运,选个座位哦~

机场免税店,不大不小,各种巧克力、酒和烟,还有各种伴手礼。
都是欧元价,但可以换成卢比或者美金来付费。
P.S.之前想了很久的蜂友推荐的酒心巧克力还是没买到。

买了两瓶粉色鸽子,19.5欧,一瓶用了卢比785元买的,另外一瓶用美金21.4元买的。
对了,当时在super买了两瓶这个牌子金色款,后来对比了一下,不管粉色金色,都是超市便宜,所以如果不超重,还是尽量买好放进行李箱算了。
金色的朗姆酒照片忘记拍了,还有酒心巧克力,借用蜂友的游记照片放一下,如有不妥,请及时告诉我,抱歉!

安检人不多,一会就进去了。机场里面很小,吃主食的只有这一个餐厅,还有一个小的是吃甜点的。
价格都不低,但机场价格嘛,你懂的,全世界都一个样~

坚决不吃炒饭,所以都吃面,不同口味,都还可以~买好后马上加热,会给你一个机器,类似韩国咖啡馆里那种,你的饭热好了机器就会震动,去窗口拿就好~
两份炒面花掉了我们最后的550卢比。

一瓶可乐,一瓶苏打水,因为没有卢比了,只好用美金,5美金。真肉痛。。。

22:55的航班还是比较准时启程了,这个5件套还是会发
睡一觉吧,天亮就回我大魔都啦

7.29 旅行结束,抵达上海

早上才发现昨晚糊里糊涂地没吃晚餐,两个人都太困直接睡觉了
于是只有第二天的早餐照片,另外一种选择好像是类似烧卖的东东。。。

从身边飘过的白云,又让我回想起跳伞的那天,oh,super girl!

14:30,降落在浦东机场,回到上海瞬间还是有点小失落啊!还好高温还剩下个尾巴~
没想到上海非洲还热,,,这啥逻辑嘛。。。

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做个大致说明:(人民币)
机票酒店 :26230
一日游、自由行门票和项目:3700左右
更换美金:6700左右(包括跳伞尾款和购物)
租车:700左右
淘宝购物(衣服帽子泳衣,浮潜装备、防晒用品等):2300左右
共计约4w~~

明天就要上班了,假期结束。
用了三天时间来写这篇游记,跟其他大作相比,不够唯美和完美。
但这里融入了我的真情和热情,这就是我的独家记忆。
也许三十年后,当我再翻开这段旅行,还依旧会像现在一样,依旧为那片天堂般的土地心动不已。
这是新生活的开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精彩!
谢谢毛球的小黑摄影师,送给我们这张他自己拍摄到的照片
把它献给大家,希望所有的朋友,天天都过着双彩虹般的幸福生活

期待下文~顿时把我拉回了去年去毛球的时光~

2016-07-31 22:01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31 22:01:57 的回复:

回复不认路兜兜:谢谢!!确实是个令人怀念的地方,相信一年后,我也跟你一样会想起当时的时光~

2016-07-31 22:06

2016-07-31 22:50

搓衣板三晚?

2016-07-31 23:07

四楼,

2016-07-31 23:07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31 22:50:03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2016-07-31 23:09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7-31 23:07:17 的回复:

搓衣板三晚?

回复51317441:直接按地上暴打一顿😎😎

2016-07-31 23:10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7-31 23:07:45 的回复:

四楼,

回复WingsWTZ:谢谢关注😋

2016-07-31 23:10

毛里求斯的海好美啊

2016-07-31 23:3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31 23:32:5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超美的,没有经过处理就已经美呆,身临其境更美啊!

2016-07-31 23:38

等更新

2016-08-01 07:43

2016-08-01 08:24

赶紧,赶紧,比基尼大片,比基尼大片,比基尼大片。。。

2016-08-01 08:25

写挺详细

2016-08-01 08:49

引用 weiwei 的图片:

照片很漂亮~超喜欢蓝天白云的说~无法自拔的喜欢~哈哈~游记也写得超棒~所以~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嘻嘻~谢谢了~

2016-08-01 08:51

攻略清晰的好游记。

2016-08-01 08:53

真美!

2016-08-01 09:2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1 09:25

2016-08-01 10:09

2016-08-01 10:32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7-31 23:58:08 的回复:

回复Sunny:😄🙏🏻

2016-08-01 10:5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31 23:58:4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01 10:5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01 07:21:42 的回复:

一幅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额,不好意思,这是百度来的,我们去没有拍到,季节不对~

2016-08-01 10:57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8-01 07:43:33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做人要厚道:努力中

2016-08-01 10:57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1 08:24:2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确实很舒服

2016-08-01 10:57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8-01 08:25:07 的回复:

赶紧,赶紧,比基尼大片,比基尼大片,比基尼大片。。。

回复祝福闺女:呃…觉得身材不好没带比基尼,现在觉得挺失策的

2016-08-01 10:5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1 08:49:51 的回复:

写挺详细

回复爱XD:谢谢肯定,希望对别人有所帮助吧

2016-08-01 10:5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1 08:51:0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好啊,你给我qq吧,等会我加你

2016-08-01 11:0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01 08:53:04 的回复:

攻略清晰的好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我尽量写简单清晰,希望大家一下子能看明白

2016-08-01 11: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1 09:24:4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一个太美的国度……

2016-08-01 11:01

引用 恋恋青鸟 发表于 2016-08-01 09:25:4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恋恋青鸟:随便借,我也这么觉得

2016-08-01 11:01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01 10:09:2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8-01 11:01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1 10:32:01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1 19:05

2016-08-01 20:06

引用 银翼的魔术师 发表于 2016-08-01 20:06:56 的回复:

请问跳伞中心导航过去方便不?导航输入什么地址哈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用googlegoogle maps 很方便,很准,输入skydskydive后面会自动跟出来的

2016-08-01 20:10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google maps

2016-08-01 20:10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08-01 19:05:07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不见不散gary:你是不是觉得拍的太挫啦

2016-08-01 20:11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6-07-31 22:06:44 的回复:

回复weiwei:

2016-08-02 22:39

太棒啦,完全引人入胜!事无巨细的这些那些全部罗列了一遍,出发前必须再来跟你的细节核对一遍有没有漏。

2016-08-04 18:46

引用 ╭★`Vidya· 发表于 2016-08-04 18:46:43 的回复:

回复╭★`Vidya·:希望你玩的比我更精彩!

2016-08-04 19:44

2016-11-25 17:26

路过

2016-11-27 19:10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1-27 19:1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