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总有点情怀在里面——赤坎,碉楼,佛山,西关。

• 出发时间/2016-02-08

大年初一

告别家人,挥别节日的气息,踏上征程。在机场碰到同学和去不同地方游玩的同事。在飞机上迷迷糊糊。被叫醒,看飞机在小蛮腰附近低旋半天,将夜景尽览,然后再冲上云霄,瞬间感觉机长好酷,就像captain cool。广州广东,我们来了。

大年初二

赶早起床,清静的广州城。过年,大家都回家了吧。好在还有个早餐铺子,尝了尝肠粉和状元艇仔粥,抓紧坐地铁转长途车去了赤坎。
租车三拐两拐,在赤坎古镇,见到了骑楼,仿佛就是专属于那个年代的产物。
终于拐到了碉民部落,赤坎唯一的青旅。

忍受不住诱惑,赶紧租了自行车,就开始了奔波游览。
正值过年,人声鼎沸,喧闹无边。
不过,离景点真的挺远,疏于锻炼的自行车技术很差的我为此大吃苦头。好在有景色。

车骑到立园,路上远远看到田间地头有碉楼,心中抑制不住兴奋。奈何只能游览立园,再往里的一条线上的自力村是来不及去了。好在在立园也算玩得尽兴。
在夜色中,好不容易骑回了赤坎,其实挺危险的。找了街边的店简单吃了饭,并不怎么好吃,聊胜于无了,赶紧歇息。
只是,夜里的赤坎真的很美。过年,烟花炸开,绚烂迷人。

大年初三

早起的虫儿被鸟吃。为了赶个人少,起床不吃饭就去到处玩。赤坎影视城,据说大概是国内最小的一个影视城。虽然小,却也被我们逛了个透。

为了完成看正宗碉楼的夙愿,怎么着也得把自力村给看了。警察抓得严,好不容易找到私人拉客的小面包,包了自力村和马降龙的路线。早知如此轻松,昨天就该包了立园,就不会屁股开花大腿疼了。
枪在手,跟我走。杀四郎,抢碉楼。

人山人海的自力村,互推互搡的中国人。看完了自力村再看马降龙,真没什么看头。
此时下起了雨,刚好结束了赤坎的行程。打道回广。
晚上去点都得吃吃吃,至今依然想念那感觉,那味道。

大年初四

新年的广州,年味还是很浓的。家家商铺门口都有橘子树,树上都有红包。这是北方所未见的。
今日的行程是广州市内——陈氏书院,西关大屋,上下九,沙面。

逛西关,就想找点西关大少的感觉,找点张智霖的feel。可惜老屋是老屋,老街老街,可能人太多,却难以联想到民国感觉,反而是之前的赤坎带来更多瞎想。
沙面有点像天津的五大道,有点像青岛的八大关
晚上还有点时间,还是去小蛮腰看了看,仿佛不去,就像没来广州一样。

大年初五

这一天,仿佛就有点失落了。最后一天在广东游玩。
佛山,找朋友,也算是有点武侠的情愫。

可能是朋友的陪伴,虽然在佛山待的时间不长,但是觉得玩得非常好。
喜欢祖庙,喜欢黄飞鸿狮艺馆,舞狮子,舞刀弄枪,岭南新天地很热闹,却也没什么特色。
朋友小屁请吃了一顿好吃的,猪脚姜,太美味,很想再吃一次。
末了,朋友还要带我们去别的地方,我们累了。只想回广州,再大快朵颐一顿,明日踏上征程。

大年初六

半夜起床,清晨出发。
我们走时 就如我们来时那样安静萧瑟 只是 那时有一点冷 而如今 却有一点热
我发了这样一条微博,面对来时和走时一样安静空旷在夜色中的广州。不忍离去。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2 16:25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8-02 16:25:59 的回复:

回复darcy:恩恩 工作比较忙 只来得及记一下感受 有时间补上攻略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