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八天七晚的旅行

2016-07-31 21:30 2690/5
  • 出发时间/2015-08-30
  • 人物/情侣/夫妻

一次去年九月份的旅行,游记被拖到了今年八月份。这其中,有自己意志的不坚定,也有学业的压力。想到最后,还是决定把它写一下,因为作为蜜月旅行,一是为了纪念自己和老婆从相识,相知,相恋到最后修成正果;还是为了感记她这么多年对自己的性格缺陷和疾病的包容和照顾,信任和托付;更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去承担来自家庭的重任。另外,自己的学业也即将接近尾声,算是对未来的一份期许吧。
        在这篇游记中,我力图用尽量简洁的语言勾勒出我们在云南八天七晚旅游的行程,配以大量未经修饰过的原图,希望在不用费脑的基础上给蜂友一些帮助。

Outline

旅游时间和旅游行程

【旅游时间】:2015-8-30--2015-9-6
【行程】:
Day1: 济南遥墙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Day2: 大理火车站---双廊洱海(电动摩托车环游洱海);
Day3: 双廊洱海---大理古城(游览大理古城);
Day4: 大理火车站---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游览丽江古城);
Day5: 丽江古城---泸沽湖
Day6:泸沽湖(电动摩托车环游泸沽湖);
Day7: 泸沽湖---丽江机场;
Day8: 丽江机场---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旅游费用和摄影装备

【旅游费用】:9196.5RMB/2人;
【摄影装备】:相机机身:Canon EOS 700D;相机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镜头。

关于交通

8/30:泰安--济南: 机场大巴(140RMB/2人);济南---昆明:深航ZH3106(2314 RMB/2人);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机场大巴(50RMB/2人);
8/31-9/1: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K9602(卧铺203RMB/2人);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双廊洱海--大理古城:大理景区直通车(110RMB/2人);
9/2: 大理古城--大理火车站:酒店包车(50RMB/2人);大理--丽江:火车(68RMB/2人);
9/3:丽江古城--泸沽湖:客栈包车(360RMB/2人);
9/5:泸沽湖--丽江古城:客栈包车(360RMB/2人);
9/6:丽江---昆明:东航MU5759(804RMB/2人);昆明---上海:川航3U8201(1780RMB/2人);
Total:6239RMB/2人。

关于住宿

8/30:卧铺;
8/31:双廊洱海:大理双廊煜隆堂客栈(168RMB),推荐等级:
9/1:大理古城:大理古城角落客栈(146RMB),推荐等级:
9/2:丽江古城:丽江时光花园客栈(114.5RMB)推荐等级:
9/3:泸沽湖泸沽湖那年客栈(268返现88RMB)推荐等级:
9/4:泸沽湖泸沽湖那年客栈(268RMB);推荐等级:
9/5:丽江机场:丽江三义机场锦华别院酒店(138RMB);推荐等级:
Total:1022.5RMB;
客栈来源:去哪儿网。

关于吃饭

8/30:晚饭:何日君米线(48RMB/2人);
8/31:早饭(30RMB/2人);中饭:范爷的餐厅(140RMB/2人),推荐;晚饭(95RMB/2人);
9/1:早饭(25RMB/2人);中饭:太阳火私房菜(130RMB/2人),推荐;晚饭:贵州六盘水羊肉米线(25/2人);
9/2:早中饭火车上解决(80RMB/2人);晚饭(160RMB);
9/3:早饭(25RMB/2人);午饭(50RMB/2人);晚饭:馋嘴馆(90RMB/2人);
9/4:早饭(20RMB/2人);午饭:泸沽湖摩梭宴(65RMB/2人);晚饭:原生态石锅鱼(104RMB/2人),推荐
9/5:早饭(20RMB/2人);午饭(66RMB/2人);晚饭(丽江三义机场锦华别院酒店),推荐
9/6:早饭(18RMB/2人);午饭(88RMB/2人);
Total:1273RMB/2人。

预览图

不多说,先放一下每个地方的简略图片,后面再慢慢详细介绍~

游记

先放两张游记路线图,后面慢慢介绍。

Day1: 济南遥墙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前一天晚上请泰安的老师同学吃饭,喝的伶仃大醉。睡了不到6个小时,爬起床来和同学吃了早饭就和老婆赶去坐了泰安航空港到济南航空港的汽车。一路上头又晕又痛,恍恍惚惚间来到济南遥墙机场。上午11点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下午13:50准时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泰安航空港-济南遥墙机场:机场大巴(¥70*2)
济南遥墙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深航ZH3106(¥1157*2)

我们行程中原本计划去金马碧鸡坊吃晚饭然后赶去昆明火车站坐火车去大理,但是担心时间来不及所以就直接坐空港2号快线去了昆明火车站附近的何日君酒店吃的米线。味道还好,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可能是对传说中的云南米线的期望太高。

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空港2号快线(¥25*2);
晚饭:云南米线(¥24*2);

吃饱喝足后进站坐车,火车站的外景内景。
看过不少去云南旅游的游记,大家基本上就是利用晚上的时间走从昆明大理的这一段,所以提前从网上买的卧铺,一个下铺一个中铺。因为一天的劳累,虽然耳边传来阵阵的铁轨声,还是睡得很香...

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 K9602(¥203:卧铺两人);

Day2: 大理火车站---双廊洱海(电动摩托车环游洱海)

第二天早上6:08,到达大理火车站。按照我们的行程,到大理古城88号西点店吃早饭,后面去双廊洱海吃午饭,下午电动车环游洱海,晚上在双廊休息,第二天回来大理古城。但是出站后一片茫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走。

我们看到火车站出站口旁边的候车厅有大理景区直通车,可以买直达票也可以买套票,套票中包括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的来回,大理古城到双廊洱海的来回以及大理古城和双廊海城中两天免费的乘坐。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刚好符合我们的行程,所以果断买的套票(¥55*2人)并坐上了前往大理古城的景区直通车。
到达大理古城游客中心,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有热水和休息的地方,洗漱一下~

洗漱之后出来,看大理游客集散中心的近照,就在苍山脚下,就这密布的乌云,便有了这张照片。

按照参考之前驴友的游记计划的行程,我们下面要到88号西点店吃早饭,我们的套票里面包括了两天免费在大理大理古城和洱海乘坐短驳车的项目(看出了套票的优势了吧),所以我们直接乘坐了大理古城景区短驳车前往88号西点店。

到了之后发现来早了,8点开门,然后我们随街逛一下到八点之后进去吃饭(¥30)~
来几张内景~

吃完出来的时候西点店的门牌已经挂出来了,展示一下。

吃饱喝足,继续乘坐短驳车到大理古城东门乘坐前往洱海的景区直通车。
一路风景,来几张近照~

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双廊洱海,客栈老板非常nice,不仅详细指导我们到客栈的方式并且出来帮我们搬行李进去,而且房间也不错,里面挺温馨的,外面直接就是洱海一角,下面是房间内外近照~(客栈:¥168元)

一路劳顿,想找个地方吃饭。我们在附近看到有个“范爷的餐厅”感觉挺不错的,就在这吃的午饭。菜挺精致的,尤其是中间这条鱼,特别新鲜,我现在看了都忍不住流口水~(午饭:¥140元)

酒足饭饱,中午回客栈小憩了一会,下午绕洱海逛了一下,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下个不停,更加让我们纠结要不要按原来的计划电动车环绕洱海......

纠结到最后还是下决心去了,毕竟明天就去大理了,而且大老远的来了。客栈老板听说我们执意租车,给我们便宜了一下,¥45元一下午,不多说,骑上走,管他阴天还是下雨。(租电动摩托车:¥45元)

一路阴云密布,一半时间淅淅沥沥的小雨随风而至,我俩骑在车上,看着路边青山绿水,颇觉得洒脱~
原来,除去阳光明媚,阴雨交加也竟如此有滋有味... ...

旅途中,偶遇两个刚刚放学的白族小姑娘~

看了大部分游记中,骑电动摩托车环游洱海的旅游都会偶遇一只猫猫,我们却没有碰到,可能下雨回家避雨了?
不过偶遇一只松鼠,它迅捷的穿过马路,我静静的伸长镜头,把它矫健的身影采了下来~

后面,天色将晚,一时间浓浓的乌云席卷而来,看到一只白鹭纵横云间,姿势颇为优美洒脱~

再后面,越行越远,而且阴雨绵绵,拍了最后的两张便开始往回奔。

回到镇子已是傍晚,夜色微罩,随便找个地方解决晚餐,味道及其一般,但是玩儿的尽兴~(晚餐:¥95元)

Day3: 双廊洱海---大理古城(游览大理古城)

进入旅行的第三天,今天的计划是上午游双廊洱海,下午回大理,住宿并游大理古城,一直到晚上~
早上起床已经比较晚了,还是不走运,天阴沉沉的,在旅馆门口的早餐馆吃早饭(¥25元)。来张餐馆里面的和早饭的照片~

吃完饭之后我们随便逛的时候想到正好可以找一下双廊的标志性拍照的地方。一路走来,路边的客栈还是蛮有风情的,就是天继续阴沉....

一路走到半月拖蓝客栈,知道此处景色特别适合拍照,就是,排队的人 ... ..我猜狗狗一定也无聊的不行去猜为什么天天会有这么多人等在这里排队... ...

终于等到我们了,来几张,拍出来效果还不错~~~

拍完照片,看到时间不早了,便启程回去宾馆。路途之上看到阴云之下,一位渔人称浆舟头,便顿觉立于意境之中。不禁想起柳宗元诗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看来,成长,还是在孤独之中的...

收拾行囊准备前往大理古城,半路之中遇到一位炸食物的阿妈,经她许可,留下一张照片。

因为我们有景区直通车套票,所以可以从酒店免费载我们到班车站并乘坐班车一路到大理大理我们提前从去哪儿网预定了角落客栈,直接入住就可以了。客栈氛围不错,房间里面也比较温馨(¥146元)~

出门吃午饭,前台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附近不错的餐馆(太阳火私房菜),而且告诉我们晚上他们宾馆的另一个院子里面有一个酒吧,主要面向宾馆的租客,价格也不是很贵,主要大家玩一下,建议我们过去看看。
来到太阳火私房菜,点了几个菜,吃的不错,挺有特色的(¥130元)~

吃饱后回宾馆休息片刻,前往附近的大理古城,来几张在古城门口广场拍的照片~

云南还是有好多好多水果的,不过我们也并不是很想吃,只是拍张照片好了~

从古城门口的这个方位,刚好可以看到古城,崇圣寺三塔和背后的苍山,阴云笼罩下一片苍茫。

大理古城并不需要古城维护费,不像后面提到的丽江,商业化氛围也没有那么浓,如果你硬要拿两个古城来比的话,我更加喜欢大理古城一些,让人很舒服,行走漫步中有种历史的厚重,显得随意。
进得古城,来几张~

我们在古城漫步,感觉大理古城酒吧也是蛮多的,因为自己并没有去过酒吧,所以对此还是比较新鲜。来几张近照,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夜晚大理古城的时光~

来到大理王府附近~

踱步到苍山脚下也便没有上去,一是因为天气原因,而是天色已晚,而且第二天还是赶往丽江。所以便去觅食了,随便找一个米线馆,第一次吃的米线里面放了薄荷叶,感觉味道怪怪的,但是相当够味!价格也便宜(两人25元¥)。

吃饱喝足,开始往回走,因为晚上要去宾馆的酒吧玩一下,再就是要早点儿休息,赶明天的火车。随便采购了明天的早饭(面包+鲜花酸奶等等:80元¥,鲜花酸奶值得推荐,玫瑰花鲜花酸奶,真心甜到掉牙)。
夜晚的古城城楼也是蛮漂亮的~

晚上来到角落客栈的酒吧,在另一家小院里面,五六个人都是住在客栈过来玩儿的妹子,玩儿了一会扑克,喝了瓶啤酒。玩儿的挺尽兴的,不过想到明天还是早起赶火车,还是早早就回去睡了。下次再来时间上可以宽裕一些~再见大理~

Day4: 大理火车站---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游览丽江古城)

进入旅行的第四天,今天的行程是上午从大理乘坐火车到丽江,入住丽江古城,下午逛丽江古城。
客栈老板很热心,帮我们几个包了一辆一大早去大理或者站的车,具体价格记不清了,50¥(两人)。来两张两个火车站的对比图~

乘坐火车中午11点47到丽江火车站(68¥/两人),坐公交车一路折腾到丽江古城,突然发现要收古城维护费。感觉还是蛮奇葩的,第一次碰到要收“维护费”的古城。

天已经微微转晴,终于不再是浓厚的阴云了。

来到客栈入住,时光花园客栈(¥114.5),院子挺大,布置也挺有格调的,不过房间一般。

中午小憩了一下,下午出来逛丽江古城。走到一半突然又下起阵雨,就近躲进了一个超市中。

超市里面大部分都是卖云南十八怪之类的小吃,我们怀着好奇之心买了两个,左边是糍耙,右边是豆腐,老婆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奉劝各位尽量不要尝试,还是挺难吃的,我也是忍者吃完的... ...

天放晴,继续游~

从浓密的云彩之后还是可以看到蓝色的天空,但丽江的天还是说雨便下~

大大小小的酒吧,让这片“艳遇”的古城多了一些诱惑。

沿阶而上,有许多客栈便开在角落里,多了些故事。

银店的老奶奶显得安详,淡然~

下面这张照片其实我一直犹豫要不要放,行走在丽江的大街之上,我看到一位着古色苗服的妇人,我询问她可不可以拍照,她点头,我便拍了下来,待我们走的时候,她跑过来非要20块钱。面对她的讹难,我老婆忍不住说:你们就这样对待你们的客人吗!!!我给了她20块钱,头也没回,转身离去... ...

88号小吃店,我们原本要来吃饭的地方,因为中途分撒了,也没有去成。

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酒吧散着幽暗的灯光。

晚上,老婆想吃火锅,我们两个来到这家火锅店。吃饭时候,主场邀请上去唱歌,我上去唱了一首 “爱情转移”。可能是大家听到我这么“鬼哭狼嚎”的歌声都敢拿出去放,就都纷纷放开心中芥蒂,上去一亮歌喉。但是,纷纷下来之后,服务员悄悄过来询问,每人50块钱点歌费谁来付?于是,我们一脸懵逼... ...

在这个以酒吧和“艳遇”著称的云南古城,处处充满了欺客和隐形消费。从“古城维护费”到“拍照费”再到“点歌费”,大到丽江,小到商铺个人,都让我厌烦这个城市。所以,当后面出来丽江古城被摘牌,我其实一点也不奇怪。总之,不像大理的亲近,丽江,我却一点也不留恋... ...
客栈(¥114.5),鲜花饼(¥100),拍照费(¥20),点歌费(¥50),零食(¥61),晚饭(¥160)。

Day5: 丽江古城---泸沽湖

今天,进入旅行的第五天,行程是丽江古城到泸沽湖,然后入住泸沽湖那年客栈。那年客栈老板帮我们预约了江淮商务。因为路上要经过六七个小时的颠簸,所以早上要早些出发。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饭。然后七点准时出发~
下图是早晨的丽江古城。

为了节省时间,江淮商务要走不太成型的路线。因为昨天刚下了一天雨,道路上泥泞不堪,这段刚出丽江古城的土山路,堵的不行。

沿路上的风光,远处看去,浓密的雾云缠绕在一起,围绕在梯田村落的周围,显得格外宁静。

中间休息。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蓝天从白云里面露出了边角,显得格外漂亮~

休息完毕,继续启程。从早晨开始,一路上阴雨密布,我们还一直担心别泸沽湖连续阴雨。因为听泸沽湖客栈老板说泸沽湖已经几乎连续下了一个月的雨了。临近中午,随着海拔变高,才有了朵朵阳光~
一路上我拍了好多照片,大部分由于商务车在山路的颠簸,都不是很好,唯独这一张,虽隔着玻璃,还是拍下了串串的阳光~~~

到了中午时间,途径一个小镇,我们四个人AA吃个午饭~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在下午到达了泸沽湖。围绕泸沽湖盘山公路,司机让我们下来拍张照片,因为只有在这个角度可以拍下泸沽湖全景~透过浓浓的白云,看到背后蓝色的天空,一扫这两天的阴霾和旅途的疲惫,心情觉得舒畅。

和同行的几个伙伴一起入住泸沽湖那年客栈。这绝对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客栈,客栈环境非常好,从房间里面可以直接看到后面的湖景;客栈院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吃的,都可以免费吃;老板人非常nice,会特别细心的帮你解决小到诸如入住,大到诸如游览路线安排、游览方式、餐馆推荐以及来往车辆安排等等各种各样旅行当中会遇到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客栈,过来泸沽湖玩儿,一定要来那年客栈~
客栈外景~

客栈内景,客房和院子~

客栈院子茶几上面的水果~

老板很认真的在check in我们的入住信息~

房间非常漂亮~

房间正对着泸沽湖,从房间里面就可以直接看到背后的湖景~

这张是从房间的小阳台拍的,风景漂亮到没得说。让人欣慰的是,浓云越来越稀,天越来越蓝~

入住之后,客栈老板跟我们说,建议我们这会儿出去玩儿一下,毕竟离晚上还早,因为云南天黑的比较晚,而且最近这一个月一直下雨,说不定明天还要下午,还是好好利用这段天微微晴的时间。最后很nice的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客栈,跟我们说要是九点之前吃完饭可以打电话给他,他会接我们回来~

湛蓝的天空,是我记忆中天的颜色。

来到泸沽湖湖边,便迫不及待的拍了起来~

带着老婆去旅行---泸沽湖

这两张照片是我比较喜欢的,镜中,一个出尘脱俗的女子,仿佛一个仙子落入这湖,看到这般澄清的湖水,忍不住用芊芊玉指凌波而起。我忍不住称她不注意拍下了这脱俗的一幕。

后面这几张照片是搭乘一辆车过来泸沽湖玩儿的哥们提出来的,重点在下面湖光中的背影~

这张照片是我比较喜欢的,我们沿湖散步的时候看到一个仿佛正在守望远方的小女孩儿,旁边有两只狗,就着一抹残阳的余韵,我快门一按,便拍了下来。一会儿之后,我们在背后看到了她等待的父亲,正用广角相机动态拍摄泸沽湖夕阳的云卷云舒...

一粒石子落入湖中,激起层层波纹。

片刻之后,什么都没有,仿佛没有发生过一样。一如泰戈尔诗中那种情感:“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愈发平静的湖水,层叠起伏的夕云。

嬉戏之后,天色近晚,去镇上觅食。根据客栈老板的推荐,我们去了馋嘴馆。待我们吃饱喝足,付账出店,我随手拿起手机记录餐厅名字和花销的时候竟然,惊喜的发现,馋嘴馆竟然赫赫列在我手机的云南行程中,可能之前借鉴了别人的游记,然后将它列了进去~

饭馆布置温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的备忘录纸贴,主要以摩梭族饭菜为主,可能饮食习惯原因其实吃的不是特别习惯。点了树皮炒蛋,摩挲炒饭,摩挲火锅和两个青菜。

密密麻麻的备忘录纸贴~

临走之际,我们也留下了我们的痕迹:此刻,泸沽湖畔,窗外一片漆黑,屋内一片宁静,便由衷羡慕这片土地,这群人们。他们宁静,他们谦和,他们悠然,他们幸福。愿我们一如这片土地,这片人们。愿我们幸福!潍坊-泰安-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丽江-昆明-上海。JunYe 2015-9-3

吃饱喝足,没有选择叨扰客栈老板,我们选择步行回去。我该如何形容这段夜路,没有路灯,一片漆黑。抬头望去,夜幕像一张黑色的曼布,点缀着密密麻麻的星星,在离你很近的地方,每颗星星都闪耀着光芒。天空和星星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他们离你很近,很清晰,原来星星点点光芒也可以照亮前行之路。

我们有试着拍下这壮观美丽的一幕,闪光灯茨茨直响,还是没办法聚焦拍摄,便只留在了记忆之中。

路费:360¥(2人),门票:100¥(学生票/2人),客栈:188¥(268返现88),早中晚餐:25+50+90¥(2人)。

Day6:泸沽湖(电动摩托车环游泸沽湖)

我该如何形容如此美妙的一天,这一天,我们为了见识泸沽湖的日出而早起守候;这一天,我们在客栈老板的建议下骑电动车沿湖驰骋120公里;这一天,我们见识了泸沽湖清澈的湖水,朵朵白云和背后的蓝天;这一天,我们欢笑,我们惊叹,我们充实。

上天眷顾,连续一个月的阴雨,之后是今天一天的清新晴朗,晚上竟然下起大雨,直到第二天走的时候还在大雨滂沱,让我们利用一天的闲暇见识了泸沽湖最美的画境。

好像我们好多天的努力,一路拔高,从山东云南,只为今天的绽放。

昨天晚上客栈老板提醒我们泸沽湖日出时间是4:50左右,要是我们起来看日出的话不要错过时间。为了看泸沽湖的日出,我们五点不到便早早爬起来守候。起来之后发现,隔壁的伙伴已经坐在隔壁阳台的椅子上面等待了日出了~

日出之前的泸沽湖湖景~

天色微微泛白~

日出时刻,天边的云朵烧红了一片,映入湖面,辽阔,壮观~

远处看来,阴云还是很厚的,开始微微担心我们的日出。

这张照片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清晨,泸沽湖像一副沉睡的淡水墨画,若不是渔人泛舟,如何叩醒她的美丽?

翘首以盼,太阳升入云层多时,还是被厚厚的云朵遮住了美丽的面庞,让我们错过了这份美丽。

穿过厚厚的云朵,太阳一瞬间露出,绽放出绚烂的光芒,叩醒万物,将世间笼罩在它的照耀之下。

从沉睡中醒来的泸沽湖,一切都显得清晰美丽。

回去补了一觉,起来吃早餐。客栈的餐厅装饰简单,早餐很有家乡的味道。

因为客栈住的大部分都是女生,只能坐车环湖。只有我们四个人选择搭伴骑车环游泸沽湖,客栈老板热心的帮我们租了电瓶车并认真的给我们讲解了环湖线路。

这张是泸沽湖的旅游线路,全部线路大约70公里左右,因为中间要绕路看一些景点,所以可能会有150公里左右。那年客栈基本上在中间最下面偏左的位置。我们的线路是从右侧出发,环湖,最后回来那年客栈。景点大部分集中在湖左侧,途中景点包括草海、走婚桥、女神湾、泸沽湖观景台、里格岛、情人滩等等。因为我们在右侧耽误的时间很长,所以推荐的几个左侧的景点因为时间的原因没去,算是比较大的一个损失。

介绍完毕,我们四个启程出发~看蓝天白云朵朵,湖面波光粼粼,湖水碧绿清澈,微风轻拂,是我来云南见过的最美丽的画境。

泸沽湖美丽的地方在于,任何一个角度拍出来,都是美丽的。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之上,让我们心生摇曳。

路途中的客栈。

因为泸沽湖大约三分之二在四川,三分之一在云南,中间会经过云南四川分界线。这个是前往四川泸沽湖的分界线。

老婆自己采花做的花环。

路上的行人马车~

一路嬉戏,耽误的时间很长,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才到草海和走婚桥~

穿过走婚桥和草海,继续前行,进入泸沽湖镇,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泸沽湖摩梭宴餐厅。口味一般

吃完午饭,从餐厅前往女神湾。几乎全是直上直下的公路,但是我们快到的时候听前面的人说女神湾施工,不能进去,我们就随便在路边停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这边天还是很蓝的。

从这边看到的便是女神湾。

从女神湾骑电动车拐出来,一路走走停停,耽误了很多时间。

这个创意是老婆想出来的,重点在太阳镜里面的人~

拍的这个据说是当地人采下来的岩石蜂巢,整个蜂巢都是由蜂蜜酿造起来的,价格贵的离谱,不知道真假,觉得好玩儿便拍了一下。

这张照片也是我蛮喜欢的,拍出来有女神像在拥抱太阳的感觉~

这张照片反反复复拍了好几遍,重点是你要在一个坡上,镜头从下往上,而且双腿要稍微收一下,“显”的跳的比较高~

由此进入云南泸沽湖~

这是在小洛水村拍的~

这是著名的里格岛,从这个角度看上去,泸沽湖刚好由岛隔成心的形状。驻足游客超多,为了一个合适的角度往往要排很久。不过拍出来效果还是挺好的~

从里格下来,天色已经比较晚了。我们奔赴第二个情人滩,并没有特别出奇的地方,随便拍了几张便沿弯曲 的山路奔赴客栈。

客栈老板推荐我们的第二个地方便是这家泸沽湖生态石锅鱼,鱼来自泸沽湖野生,所以比较新鲜。我是第一次去吃石锅鱼,之后在上海吃过一次,还是没有那天在泸沽湖吃的好吃。推荐大家去尝一下,味道特别鲜美。

同行的小伙伴本来想去吃烧烤,架不住我们的说服,便跟我们一起过来吃鱼~
石锅鱼基本上就是通过蒸汽把鱼烤熟,所以能够最大程度上保留鱼的鲜美~

客栈老板非常热心,免费车接车送我们出来吃饭,吃完晚饭回去的路上便下起了蒙蒙细雨。不禁感叹我们运气好,来泸沽湖碰到一个难得的大晴天。

明天即将踏上归程,今天骑电动摩托车骑了一天,见识了一路上的湖光山色、蓝天白云、草海婚桥和里格情滩,一路上嗅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这片宁静和祥和,泸沽湖像是一枚明珠,镶嵌在群山中间。

客栈:268¥;早中晚餐:20+65+104¥;

Day7: 泸沽湖---丽江机场

今天开始返程,一大早便下起雨来,让我们第二天看日出的计划化为跑赢,却也庆幸昨天的好天气。
早饭在客栈解决,大家吃完早饭便准备返程。经过近7个小时的颠簸,下午三点到达丽江古城,在古城门口吃的午饭,摩挲火锅(腌排骨),味道一般。

吃完饭之后逛了一会超市,便坐27路公交车前往我们的宾馆:丽江三义机场锦华别院酒店。
宾馆装修比较有特色,老板人也特别好。在我们向他们咨询吃晚饭的地方的时候刚好赶上他们吃晚饭,他们便邀请我们一起吃。这是我来云南吃过的最温馨的一顿晚饭,很有家的感觉。

吃完饭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宾馆离机场很近,夜晚的丽江机场。

跟老板聊起来才知道,老板是九几年从云南大学毕业的,学的园艺专业,所以宾馆布置比较精致,也基本上都是自己布置的,包括这对摩挲文对联、鱼池和养的肉肉。
这幅摩挲对联是象形文字,财源滚滚的意思。

因为从泸沽湖丽江古城再到机场奔波一天,而且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所以回来不久便进入梦乡。

路费:360RMB/2人;客栈:138RMB/2人;早中饭:20+66RMB/2人;购物:30RMB;
138RMB(客栈/2人) 20+66+30(早/中饭/2人);

Day8: 丽江机场---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也预示着蜜月之行告一段落。一大早老板开车把我们免费送到机场,我们坐飞机从丽江昆明,再从昆明到浦东机场。
到浦东时候已是晚上7点25分,通过机场看到外面一片漆黑,想到此时的云南天依旧亮着。

丽江--昆明:804 RMB(机票/2人);昆明--上海:1780 RMB (机票/2人);早中饭:18RMB+88RMB(2人)。

后记

写到这已近晚上九点,窗外一片漆黑。我独自坐在台灯之下,前面是上面某张我取名叫做“守望的小女孩”的照片,思绪飞在空中。
这篇游记被拖得挺久的,写的蛮久的。源自毕业的压力吧,一般自己每周周末会拿出一个小时来写。
到这,有颇多感悟,却想不出更好的词藻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莫忘初心,永不言弃:便是自己给自己最好的鼓励。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1 10: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1 13: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21:56

写的好详细 受益匪浅 想咨询楼主在泸沽湖骑电瓶车会不会很颠婆很赶路

2016-10-06 10:26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06 10:26:24 的回复:

回复Ann:你好,不会的很颠簸,但是要把握好时间,我们是顺时针绕湖走的,前半部分风景比较少,所以速度可以快一些,后半部分可以好好玩儿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