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就总是梦想

任行天下 LV.2
2016-07-31 21:33 7145/17

行走天下,这就是梦

我相信,很多人儿时都会有这样一个梦想——环游世界。
小时候想着长大了就有机会环游世界了,而真正长大了才发现各种条件的限制让你根本喘不过气,更别提环游世界了
于是我想过:等退休了我就可以环游世界了。。。

可人生只有一个方向,谁会有机会一遍遍幻想自己的梦想?

怎样才能不负青春?
没错,只有辞职。
哥,辞职了!

PS:
骑行里程更新:1万4千公里,喀纳斯,鸡屁股尖  2016年9月18日

九一八 勿忘国耻 干死小日本

行程过半,我想我该整理一下了

辞职!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2016年2月27日 始于张家界

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或取诸怀抱,悟言一世之内,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游目骋怀,极视听之娱,当是时也。

曾经远行的梦想,为遂愿,今天迈出第一步。中国这么大,足够我看的了。骑行中国,时机已到,信马由缰,悠游天下。赋诗一首,以壮其行。祝我旅途平安。

怕他个卵

千山有我任风嚣

一腔热血振心潮

铁鞋踏破峰峦路

神州单骑反逍遥

始于湖南张家界广福桥镇三丝古屯,2016年2月17日。大恩不言谢,致所有关心我的人。

D1 广福桥到江亚镇,80公里,基本上是在山坡上行走,我晚上在江亚水库峡谷中扎营,耶,省了住宿费用。刚刚摸黑扎完帐篷,胳膊有点乏力了。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不说了,咱赏月去了

哟偶,又是一个好天气。昨晚上在碰上两个车震的[冷汗][冷汗],车子具体是陆虎还是陆风就不晓得了

猴子是什么叫声,昨天听了一晚上怪叫。

早上在湖边洗漱,就这水质养出的鱼得多少钱。新鲜草鱼十二一斤,在他这吃水煮鱼三十一斤,江垭水库。今天路程少,多得瑟得瑟。

上山之路,穿着单衣爬山还弄得浑身是汗,下山前要把外套穿上。否则容易着凉。从山头以40公里的时速冲到山脚下的一个镇上,离张家界大峡谷不远。中午饭,炒粉加蒸饺。小蝶子里是拍碎的生大蒜,不是我点的。看来南方也有生吃大蒜的。。

骑行在通往武陵源的公路上,两侧高山,溪水傍路。溪水清澈而泛蓝绿色。尿急时,一泡尿ci到水里,很有在泡澡池里撒尿的成就感。

骑行的第一个隧道,居然还是在施工

D2江垭水库到张家界市。80公里。今天浪过头了,本来计划到武陵源区,只有50公里,所以路上比较墨迹。四点到武陵源区后,旅店太贵了,什么破房间动辄就几百块,最差的也得一百块。还有没有诚信啊!知不知道什么叫淡季。一咬牙,又彪了三十公里,来到张家界市,住了个五十元的[得意]。沿途风景

天门山

天门山排队中,不是淡季吗,咋还这么多人呢

排队四个多小时小时了,从外面的二号棚,一号棚,一楼,二楼,终于到三楼了。还有一坪人在前面。坐个索道咋这么遭罪呢

需要偷拍吗?温州一家人

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整个景区全走完的话也就四个小时,所有的峰顶都上。攻略,一定要选好的季节,好天气,才能见到最好的风景,重复,天气,能见度至关重要,主要欣赏的是栈道周围风景,雨过天晴是最棒的,如果天气不好,宁可多等一天。山上玩一天足够了,一定要早点来,否则排队就几个小时。不用担心山顶出现人挤爆的情况,门票控制上限一万人,当天凭身份证拿票当天有效。由于路线原因,人上来后就分散,都是走环线然后下山,循环的很好,轻装上阵,牛逼相机最好,景区路牌及后勤保障方面做的很到位,不必担心,五A。注,不要在外面买鞋套,玻璃栈道那免费提供。

必须得往下看,不要信网上的不往下看就不怕了的话,不往下看就失去走玻璃栈道的意义了。左右开弓,左手摄像,右手自拍。

轻车简从,漫游张家界天门山下风景。感觉比昨天花钱买票的还好,还不用排队。

元宵节 土家族夜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正月十五元宵节,张家界市,土家族聚集地。晚上不放焰火,人们都出来游灯会。一段街道单独被圈起来,有好多的舞台演出,人们都跑到那里去压马路。人很多,挤爆了,有游客和当地人。当天旅店房价暴涨翻翻。我去凑了个热闹,碰到一帮学生在摆地摊。我问“你们几年级啊”。“叔叔我们都高二了,今天出来社会实践,买点什么吗”。好吧,叔叔我就买个面具吧。自从戴上面具后,关注度骤然增加,溜达一段时间后,发现带面具的都是女人和小孩子,特么的木有老爷们顶这玩意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携露营装备,三天口粮,重装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在猴子面前提大师兄可能好使

黄石寨六奇阁

黄石寨后山路中转站,上距山顶500米,下距山底800米,今天就到这了。在此扎营,三面高山,遮风挡雨还有电。还有旺财给保卫。给力

受到景区工作大叔的热情招待,热水泡脚,烤火,好客的土家族人,脚暖心也暖啊!

午饭

刚刚从乌龙寨下来,累成狗了,这时候没啥比一口热饭更幸福了

从战斗数值上分析身体应无大碍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金鞭溪

袁家界     全方位拍摄乾坤柱,乾坤柱从未更名。只是在指引牌上加了备注,阿凡达悬浮山原型。不得不说网上宣传说更名为哈利路亚山这种营销方式做的漂亮。好多人都是冲着它去的

袁家界    天下第一桥

金鞭溪   经典 西游记   三打白骨精外景拍摄地

乌龙寨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天波府观景台风光

黄石寨后山 ,仙女散花,龙口

野猴子

天子山    从贺龙公园下山,游览十里画廊,乘车去了趟标志门,看看在车上观赏索溪湖,从百龙天梯步行至水绕四门。在水绕四门扎营。和一群猴子打了一架,互有胜负

洗洗睡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

传说中最牛逼的溶洞了

黄龙洞内部景观,名气最大的定海神针身价一亿,中国平安承保,自98年开始45年不倒。内部钟乳石的颜色都是灯光打的。一般都是灰不溜秋的,最原始未经杂灰污染的是白色。就是盐。

27号,骑行60公里,到王家坪镇。前几天爬山把右膝盖弄伤了,绑紧护膝,还好对骑车影响不大。11点出发,告别张家界北上,抄小路去常德,一出市区就是一个接近20公里的上坡,中途遇到一个矿泉水厂,讨了一袋水。这段路花了四个小时,到山顶的那一刻就像一坨屎一样 bia 在地上了。天气温暖,沿途山路油菜花,桃花朵朵开,还能见到当地古建筑,木制房子。

基本就是夏装,进入牛车河前的山头休息。一辆水泥罐车在下坡,听着发动机沉闷声响,这货开启排气制动了。

28号,80公里。王家坪镇至漆河镇。经过两天奔波,终于走出了武陵山脉,沿途风景前半段几乎是昨日重现。到达理公港后算是出了深山,往后继续的话也就是小山包起伏路,长春到双阳级别的,双腿算是轻松好多。可惜路边景色,不再有盘山公路,不再有映山桃花,不再有碧水溪流,也听不到深涧鸟鸣了。来一首打油诗纪念一下。
山连山,路弯弯,峰回路转继续上,看的心发慌。
菊花残,满腚伤,终于走出武陵山,笑容已泛黄。

沅水,穿常德而过,湘江支流,有很多采砂船。但江水清澈,不能浪费这大好资源,泡个脚,洗洗袜子[得意]

常德。武陵阁。
诗文墙,摘其一首。
如此江山如此人,千年不遇我逢辰。
挥将日月长明笔,写就雷霆不朽文。
指顾崎岖成坦道,笑谈荆棘等浮云。
旌旗猎猎春风暖,万目环球看太平。
          胡乔木

29号,90公里,漆河镇,常德市,保河堤镇。沿途风景没啥可圈可点的。对于城市我一般都是呵呵飘过。路途比较好骑。路过一个牛逼中学,津市蒋詡武中学,蒋栩武,国军,牛逼人,给个中将都不干,29岁就挂了。只是看到最后也没搞清楚这个中学和蒋栩武什么关系。

今晚上在澧水洪道大堤上的一所废弃的小楼里露营。二楼正中间的是我住的。咱也生一堆篝火 。燃料大家看看认识不

玩张自拍,准备睡觉

3月喽

宁静的河谷雾气蒙蒙,上方悬挂着半拉明月。3月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今儿起爷们儿意外险开始生效了,咱也是有身价的人了。我不怕不怕啦!怕不怕?怕挂了

小样儿,冲我乱叫,你敢下来吗

骑行100公里,穿过安乡县,南县华容县,在岳阳君山区一家养鱼塘借宿。

接天小草无穷碧,洞庭湖畔应春风。春季洞庭湖,就是一片草原。绿草夹杂着野花,广阔无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没想到我居然是在江南第一次见到草原。近几年洞庭湖这边管理的很不错 。就差一匹飞驰的骏马喽。

发现一群羊,活捉懒羊羊,啊,被村长打趴在地,我还会回来的。。。

骑行40公里,洞庭湖草甸,骑行路况如图。晚上扎营。

雄居榜首

有没有想吃天鹅肉的,火速报名中

岳阳楼

岳阳楼,洞庭湖大桥,洞庭湖大堤。当地渔民说的没错,SB才花钱进去看岳阳楼呢,照片里那个黄色屋顶就是。岳阳一带无山,所谓“衔远山,吞长江”远山指的就是君山岛。节假日背诵岳阳楼记可以免门票。

3号,洞庭湖到江南镇,100公里

赤壁中国史上最牛逼的一把火。其中周瑜岩壁题词“赤壁”和诸葛亮拜风台是古代保存下来的。其他的都是赝品。

沿江飙路,江南镇到武汉,150公里。在武汉的,冒个泡。无业游民任某又回来了。

默默的转发了

多谢武汉兄弟们的热情招待,二哥,雀雀,道长,坦克,万鑫,军军,查少。还有专门从襄阳赶来的勇哥,哈哈,也停留好几天了,我该继续前行了,一路向西。一场小雪不算什么。后会有期。

正在修建的东风大街高架桥尽头,东风乘用车公司,再往前就是318国道了。也算是出了武汉了吧。昨晚干了三杯酒,西出武汉无故人。又只能和单车相依为命了。哈哈哈

这尼玛是真心不想让人走啊,才走没几步就扎胎了。说,谁撒的钉子。得亏哥们有手艺[得意]

第二阶段开始,武汉仙桃市三伏潭镇,110公里。出师不利,刚刚出城就破胎。走318国道经仙桃市到三伏潭镇住宿。这个镇子挺牛逼的,工厂很多,有自己的大广场还有公园。镇上小楼整齐,街道干净。难道是传说中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吗

1000公里 湖北潜江

到1000了,纪念一下。湖北潜江

三伏潭至荆州,110公里。环荆州古城墙一周,真的是只有一面墙,十多公里吧。就是个利用地方特色的免费公园,风景还不错,跟武汉江滩类似。外围有个巨大雕像正在施工。除了二哥也没有谁敢这么嚣张了,区区张居正只能在角落里。住的可以差点,但是吃必须得到位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荆州桃花村。318国道旁边。

美丽318,一人高的油菜花。可惜好景不长,就遇到了修路。无奈从七星台镇转道走长江大堤到枝江市。又见滚滚长江,逆流而上,自此长江水质变好,不再混浊,真正体会到了啥叫“碧水东流,沙鸥翔集”。骑行在江堤上,四只鹰在头顶盘旋,那种感觉真是爽。只是可惜手机拍照实在是太水了。。。

又故障了,前车篮支架断了,明天得找地方焊接去了。宜昌猇亭区

荆州宜昌,110公里。三国第二把火,江东才俊陆逊火烧联营七百里。岳阳咸宁是不是算江东啊

想投江

西陵峡

又露宿街头喽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三峡大坝

期待已久的三峡大坝,我来了。门票免费,只要车票35。

三峡大坝,威武雄壮,可能是因为距离太远吧,和想象中还是有点落差。又或者是因为没有喷水,少了那种万马奔腾的情景。不过三十五元是相当的值了,毕竟是世界第一。这个主题公园还是蛮棒的

上午游大坝,下午骑行四十公里。三峡大坝至西陵峡村。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挂壁公路,梯田,绿水青山,江山如画,人在画中游。在一个废弃的水果市场扎营,目前正在玩火

大清早就在马路边上秀恩爱

南阳镇骑行70公里,到目前为止只吃了这一顿早饭,还好沿途风景改成橙子了,也算顶过来了 。秭归县橙子之乡。

神农架前进[悠闲]

神农架

南阳镇至木鱼镇,五十公里一路上坡,终于杀进神农架腹地。来都来了,就办个联票吧。

神农架香溪源PK张家界金鞭溪,后面两张是金鞭溪的。

这帮杂碎。真把自己当个人物了。。。@~"#@

今晚就住这了,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景区,从冰雪厚度来看目测海拔两千左右。沿途风景

南国雪景。天门

超人,钢铁之躯。别了天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神农顶风光

化龙偃 竹山 上庸  官渡镇,湖北西部,骑行110公里。今天算是真的进山区了,手机导航,GPS定位基本报废,离线地图也是白给,找路基本靠嘴。

钓钓鱼,放松一下

哇哈哈哈 ,开胡了

大巴山脉汉江上游逆流骑行,湿一手。
巴山峡谷雾茫茫,竹叶青青草枯黄。
水坝层出断玉龙,高峡平湖碧水淌。
沿江隧道九连环,公路蜿蜒盘山上。
武陵峡谷桃花源,假假真真亦何妨。

离开湖北竹溪,进入重庆巫溪,被雨浇了。出发以来头一次遇雨。昨天湿一手,今天就湿全身了

巫溪奉节,雨中行走,90公里。算是走出大巴山脉,又回到长江边上了。全身都湿了也不差这一手。
单车出巫县,飘渺云海间。
春风着细雨,湿人冻成狗。

2000公里 奉节县至羊市镇

2000公里;奉节县至羊市镇,八十公里,稀里糊涂的就进了乡村公路,擦,又在山里迷路了,要不然也不会来到这。。。。意外

还是直接上盆比较爽

羊市镇至院庄乡,80公里。上午20,下午60。中午的那盆盖浇饭给力。今天学乖了,老老实实的沿着省道走,再也不乱抄小路了

万州,今天就到这了。发现梯田还是得灌了水才好看。

分水   梁平    沙坪,90公里。318国道转102省道。除了天气好没啥好说的了,审美疲劳了吗

九十公里,至长寿区。这个名字起的很嚣张啊!

长寿区至重庆,75公里。这几天吊儿郎当的总算是到了地方了。从深山老林咋一进入这繁华的花花都市还真有点不适应了。

朝天门

发动机主轴颈磨损,修整一天。

洪崖洞夜景。比步行街好那么一点点。。。

100公里。离开大大大重庆城市圈,继续南下。走210国道向遵义。沿途路边的毛竹开始多了起来,经江津綦江。在綦江一家馒头铺吃了顿馒头就咸鸭蛋,吃撑了,突然想骑夜路。。。。骑了个把小时吧!感觉一点都不爽,速度放不开呀。

九十公里,雷神店至松坎镇。路上遇到山东骑友一行六人,去贵阳的。顺路就把我收了。咱也有队伍了。进入贵州地界了,正式进入云贵高原

正是人间4月天 72道拐

。。。。脑子一片空白

电闪雷鸣,雨中夜骑。还有十公里到遵义。

松坎镇至遵义,早起六点半出发,翻青杠哨,神州第一弯,娄山关及若干山头晚上十点抵达遵义,全程138公里。从早上的毛毛雨到夜间暴雨。日照骑友真是猛[强]

总里程2800公里,遵义。辐条断了八根,后轮来令片磨没了,碟片严重磨损。得大修。。。

共军在拿下遵义城后,人还是那些人,装备还是那些装备,只是大家讨论了两天,换了个一把手。若干年以后,其就有了巨大的历史意义。挽救红军挽救了党。。。。。。。

平路四小时骑三十公里,脱离队伍后的鸡血状态全无,今天果断认怂。休息

大美神州,多彩贵州。本打算骑行到茅台镇,实际骑行五十公里,鸭溪镇至坛厂镇,骑行暂时搁浅两天,一位同路独骑的小伙就在照相处下坡弯道摔了,皮外伤,左胳膊掉了一块肉。留下来照顾下他,观察下情况。唉!年轻人啊

坛厂镇八卦园内景,弄得不错的人工景区,看样子是朝着度假村的方向发展。

坛厂至茅台镇,走茅坛公路,在距茅台镇十几公里开外的山路就开始闻到酒香,这不是瞎扯淡,整个山谷中都弥漫着酒香,骑行在这个路上真是一种享受,不知不觉的就醉了,醉了。逛逛茅台镇,去了四渡赤水纪念园和国酒文化园。这是一场山水之旅,爱国文化之旅,红色教育,中国美酒之旅,嗅觉享受之旅。。。酒不醉人人自醉,来这不喝酒都对不起党的培养,放开了,爱咋咋地,下午还走不走得了还得另说

一路向西,赤水河畔自行车专线公路。一颗倒下的大树挡路,抄家伙一顿砍,工兵铲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没白驼它这么长时间。还顺带着帮了个小朋友哦!这叫前任砍树,后人顺路。哈哈 

3000公里 赤水猪猡公园

总里程3000,赤水猪猡公园

昨夜一场大雨,赤水河水位暴涨将近一米。雨还在下,回想昨日土城古镇一役,俘虏红军战士若干,嘴硬的很,怎么都不肯招认是哪个单位的。

美酒飘香

先自封个头衔,全程贯穿中国茅赤单车旅游公路第一人。。东起仁怀茅台镇西至赤水市自行车专线,沿赤水河谷而建,是一条旅游专线。是国内首条自行车旅游专线。今年五月十号正式全线贯通,全长150多公里。是一个人工园林及自然景观结合的旅游路线。其中茅台镇至二郎滩路段可以称之为美酒飘香路段,中间习水县路段称为长征红色之旅。进入赤水境内后应该叫竹海穿梭,道路平坦没有太大坡度,沿途还有很多的旅游景区。强力骑手可一日完成,普通人两天轻松。敝人用了三天,不要鄙视我,我有借口[得意]。推荐骑行时间,2018年后,让刚刚种下的花草树木长两年。。

这些都是借口。。。。

纪念渝黔川之行,打油诗一首。

辞别山城十点半,遗憾未见嘟嘟面。
单车走马二幺零,夜宿綦江雷神店。
路边小镇吃早饭,遇到山东六好汉。
既是同路便入伙,沿途骑行也有伴。
团队骑行不简单,猛踩脚蹬一路撵。
翻山偏说路平坦,八爷老头被晃点。
细雨蒙蒙出松坎,首翻青杠哨坡山。
二过神州第一弯,七十二拐不虚传。
三攀黔北娄山关,陡峭无愧是天险。
四爬板山夜幕前,意料之外腿打颤。
暴雨夹杂雷和电,黑夜骑行又多舛。
众志成城心如铁,终抵遵义会址前。
参观旧址博物馆,身临其境泪满面。
领袖就是不一般,牛逼可以吹破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狗撵兔子急不急,处境比那还要险。
短暂相聚终分别,你到贵阳我入川。
美利达店做车检,后轮辐条八根断。
更换后轮刹车盘,还有前后来令片。
身心俱疲精神散,平路只骑三十三。
住宿鸭溪遇停电,结识同路小四川
同行登顶坛子山,俯瞰坛厂八卦园。
年轻小伙心气盛,不知减速来过弯。
路面打滑把车翻,左胳膊肘血四溅。
仍欲逞强再往前,被我强劝送医院。
幸而只是皮外伤,骑行搁浅一两天。
再次启程走茅坛,山谷飘香醉心间。
四渡赤水纪念塔,再游国酒文化园。
瞎猫碰到死耗子,茅赤绿道在眼前。
国内首条单车道,美酒河谷赤水边。
倒地大树把路拦,铁铲开路把树砍。
骑行道路处处断,只因施工尚未完。
但凡能走绝不绕,哪怕扛车把坎翻。
沿途风景美如画,坎坎坷坷终走全。
自诩通途第一人,大概情况听我侃。
茅台镇至二郎滩,美酒飘香气冲天。
习水境内红军驻,长征精神映眼帘。
赤水处处是景点,竹海穿梭丹霞冠。
三日漫游单车道,七渡赤水终入川。

病来如山倒,欲速则不达。前天本来计划用两天时间从泸州直达成都,下午三点多骑了大概有115公里,感觉四肢乏力,脑瓜子跟灌铅似的沉,赶紧找地方住店,看病,三十八度。昨天休息一天,还抽时间理个发刮刮胡子,满血复活。

资阳市,110公里。在四川大盆地骑车真没意思,盆底也不平啊,丘陵地形。

一百公里,到成都了。先去觅食了。

这儿吃就成了,也没啥说的了

纠结啊,是先去九寨沟还是先去峨眉山呢?

小雨,夜幕下的成都一角。不喜欢凑热闹,没有去闹市闲逛。一个人在青年旅社的楼顶上静静的呆着,吹着风。有花,有草。

武侯祠

武侯祠。膜拜一下

九寨沟三日游

报团九寨沟三日游第一天,早上四点半就出发,先到黄龙风景区,美丽的原始森林,核心景观是五彩池,就一片露天泡澡池。主要是低温钙化景观,黄色的水垢附着沉积形成的。还有雪山,景区内海拔高度不到四千。正常没有高反,我心想这哪成啊!不体验下高反不白瞎了吗。一段上坡小跑之后终于有反应了,感觉就像是脑袋挨了一闷棍,沉。歇会儿就没事了。原来高原反应就是这个啊,之前没体验的时候都说的怪吓人的。没什么嘛。这次旅游就算是为以后上高原的练兵吧。

九寨沟,水之蓝

九寨沟黄龙三日游,往返车票吃住门票总花费五百五。第一天黄龙,欣赏高原澡堂和藏族风情歌舞;第二天九寨沟一日游,风景自然不用多说了;第三天其实就是购物之旅了,没有强制性。吃的虽然不咋样但是住的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得意]。张家界看山,九寨沟看水。这回算是齐了。

蜀绣。

成都,不想走也得走了,还得继续前行。在成都感触最深的其实是这幢五层的小楼 -四川省政府。矮矬丑却戒备森严。。。简直太丢我天朝的脸面了

行者还真是不错嘛。谢董爷推荐

都江堰

都江堰外围景色,古建筑风格。由于飞鱼嘴和飞沙堰闸门关闭,目前是内江有水外江干涸。

夜游都江堰古城,还幸运遇到吉祥物

都江堰景区不大,但是集水利工程,自然风景,古建筑,道教文化,人工园林于一体。我主要是冲着这个造福人类几千年的水利工程买的票。蜀郡太守李冰的二王庙才是应该礼拜敬仰的地方,但实际上游客们在导游的忽悠下对一些子虚乌有的东西反而更敬仰,念念有词的跪拜。比如后面那两个泥胎畜牲。可悲啊。祈求保佑平安发财之类的。殊不知跟党走才能够让你平安发财,党才是你真正的信仰的真神。

5.12快八周年了。天地映秀,震后伤疤。遭遇天灾,家园支离破碎,面目全非,亲人罹难,被埋在废墟下不见天日时。你的佛在哪?你的神又在哪?是党和你在一起抗震救灾,是党帮你重建家园,是党号召全国人民伸出援手。这没有瞎掰吧!所以说嘛,没事别瞎磕头,真特别爱好磕头的话也不要随便给泥胎下跪,去拜拜毛爷爷的照片吧。

映秀至耿达,山地车的黄金越野路线,只是可怜我的旅行车。二十公里骑了三个半小时。

海拔4480巴郎山垭口,身体状况OK,全程无高反。吼吼欧装一把。

云端行走

云端行走,翻越巴郎山。昨晚住在山脚下一家藏族牧羊人家,手机没信号。早起冒雨出发,欣赏白云青山,在山腰海拔三千多一家牧民烧烤摊上撸的串,算是中午饭了。再往上就基本上钻进了云里,能见度不足三十米。小雪代替了细雨。巴郎熊猫之颠观景台海拔约四千二,距离海拔4487的垭口还有五公里。到达垭口后相当的兴奋,所以吼了几嗓子。其实对我来说最痛苦的不是上山,而是下山,太冷了,手指头都冻的没知觉了。不过经过三十公里的下坡路之后平安抵达四姑娘镇。

本着作为一名试验员严谨的态度,高原试验,普通打火机在四千多的高原也是可以着火的。

长征路,夹金山。鸟都不见一只。

金山山上风景

金山下风景

宝兴县210省道,蚂蝗沟至蜂桶寨段,经历了自出发以来最烂的路,没有之一,碎石泥浆路。比翻雪山还让人崩溃。晚上直接在一所废弃的学校楼内住了,教学楼其实盖了不久,因为并乡的原因老师学生都转移了,因此荒废。还不错,有床。

历时六天,都江堰雅安熊猫王国之旅结束。修整一天,准备南下。

擦,这。。。。重金修建的骑行专线果然是一个摆设。

只要发动机强力,啥车越野都杠杠的。昨夜大雨,山体滑坡,挖掘机开路。宝兴县参观长征纪念馆。芦山4.20地震,重建的飞仙关镇。发现这一圈跟地震就没脱开干系。

给车子做了个大保健,清新了不少啊

4000公里

四千公里,108国道2451处,荥经县境内

牛背山,今天是场硬仗啊,希望天黑之前到达。出发

牛背山观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1 10: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1 12:54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8-01 10:48:06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purecoer:谢谢捧场 在外面传照片实在不方便 更新了一部分~

2016-09-17 19:18

引用 lucyloveandy 发表于 2016-08-01 12:54:4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lucyloveandy:非常感谢!瞒着家人辞职出来 时间久了 还真有点想家

2016-09-17 19:19

敢想敢做!加油!兄弟!

2016-09-17 20:51

汽研的同事来给大哥加把劲!👏👏👏

2016-09-17 21:41

任子,好带感,加油

2016-09-17 22:05

肃然起敬!

2016-09-17 22:45

兄弟,加油!还记得我不

2016-09-18 11:27

引用 任行天下 发表于 2016-09-17 19:19:48 的回复:

非常感谢!瞒着家人辞职出来 时间久了 还真有点想家

回复任行天下:玩够了再回来上班么

2016-09-18 11:27

引用 吃成大胖纸啦 发表于 2016-09-17 20:51:55 的回复:

敢想敢做!加油!兄弟!

回复吃成大胖纸啦:

2016-09-18 14:24

引用 蚂蜂窝里的胡呼呼 发表于 2016-09-17 21:41:44 的回复:

汽研的同事来给大哥加把劲!👏👏👏

回复蚂蜂窝里的胡呼呼:感谢!

2016-09-18 14:24

引用 王开友 发表于 2016-09-17 22:05:33 的回复:

任子,好带感,加油

回复王开友:必须的

2016-09-18 14:25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6-09-17 22:45:49 的回复:

肃然起敬!

回复晓晓¶°:你也可以的

2016-09-18 14:25

引用 CakePro 发表于 2016-09-18 11:27:54 的回复:

玩够了再回来上班么

回复CakePro:没想好

2016-09-18 14:26

试验部发来贺电!

2016-09-19 22:12

到牛背山就没有再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