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6-05

此“土笋”非彼“土笋”

我和老公两个人是6月初临时决定去的厦门 定了6天5晚 所以并没有做什么攻略 就想着到了就边走边玩边攻略吧 我俩是中午到的厦门高崎机场 头一天定了直接去鼓浪屿的船票 怕飞机晚点 就把中间的时间留的有点长 导致在做渡轮的地方等的时间就长了点 于是就在渡轮中心的二层吃了点东西 当时以为这个土笋就是竹笋之类的东西 吃的时候就没有在意 感觉也不是很好吃 就类似肉皮冻是的 15一份 一份6个 后来去了曾厝垵 问了那里当地的大姐 才知道原来是海虫 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感觉我的胃一直在翻滚(由于我比较害怕软体动物)至于具体是什么虫子 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啦!!

下了飞机 整个机场都是整个厦门的地图 感觉特别方便 内页做的也很好 没有照里面 内页里把所有的好玩的 好吃的 游客该去的地方都标注出来了 特别贴心的设计 拿在手里没有5分钟就丢了 因为我到的当天 厦门下了大雨 搞得整个手忙脚乱的 很是邋遢 心塞 上了渡轮也是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才出发 提醒一下大家 去厦门之前 手机微信公众号下载一个(厦门渡轮有限公司)里面可以直接购买渡轮的船票 要提前一天买比较保险

以下照片基本就是在逛吃逛吃逛吃中度过的 吃好像占了大部分 我和老公两个人是下了飞机就直接上鼓浪屿了 前三天是在鼓浪屿上玩的 所以不着急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很舒服 奏是厦门的天气也是说下雨就下雨 衣服一定要多带 老公带了8件半袖 5条短裤 每天都是大汗 大汗 大汗 洗了也不会干的 鼓浪屿每家店都很仙 很小资 特别羡慕在那里开店的80后小夫妻 过着慢悠悠的生活 随便在一家店门口照相都很好看

真的要吐槽一下张三疯奶茶 到了厦门感觉一定要喝 没喝就感觉没去厦门是的 而且必须照相 但是真心的不好喝 20一杯 买的时候不用排队 都是现成的 交了钱就给你 虽然不推荐 但是我还是喝了

这个贼大的鱿鱼须 我在北京没有见过 其实就是铁板烧 不过味道好吃 买的人超级超级超级多 15一串串 推荐

这个螃蟹说实话我感觉一般般 但是买的人好多好多 每只都有黄 可以蒸可以让店家再给你加工 好像是15还是20一份 两只

就是一家全是钢琴的博物馆 我纯属是因为里面有空调才进去的 没有艺术细胞的人就进去吹空调吧

这个叫潘小莲的酸奶真心贵也真心普通 按照北京的吃法 就是老北京酸奶加上一勺芒果肉 居然要20一杯 我居然就排队买了 也是醉了 买完我就后悔了

鼓浪屿都是这样的二层小楼 很有感觉 很舒服 特别小资 全是照婚纱照的新人

推荐一家在鼓浪屿的餐厅 叫(挑食)餐厅环境很舒服 我和老公去的早 还没有什么人呢 所以坐在了二楼的阳台上 菜品也很好吃 我是在大众点评上团的二人套餐 五菜一汤 吃的很舒服 大家可以自行查一下啦

这个猫接 说实话 进去的时候我以为会很大 但是真心的小啊 以至于我进去绕了两圈才找到 就是一家养了好多猫咪的店铺 售卖一些和猫咪有关的周边商品 没有照猫咪的照片 因为本人并不是很喜欢猫咪 但是有好多人去了以后 都爱上了猫咪 就看自己喜好啦!

这就是(挑食)家我团的二人套餐 其中那个牡蛎烩饭真心的好吃 我和老公俩人吃的特别干净 一点没剩 饱饱得了

这都是在鼓浪屿随便找的小吃 其中沙茶面应该是最有名的了 游客必吃吧 海螺分40块 60块 90块的 我这个是40块的 里面果然螺肉很少 就吃个味道吧 龙虾是分60块 90块 我的是60块的 也很想小尝尝就好啦

这个龙虾重点推荐一下 (店铺)没有照 印象中是在一个拐角 门口有好多海鲜的照片还有好多新鲜的活的海鲜 大家自己找一下吧 这个叫红烧大龙虾 当时其实我没有要吃 问了价格以后觉得挺贵的 98一斤 但是我家老公站那就是不走 看着别的桌的吃 于是就是那就尝尝吧 真心的好吃啊 酱汁浓郁 虾肉饱满 被我啃的可干净啦 啦啦啦啦啦啦 图中的海螺忘记叫什么了 特别新鲜 68一斤 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吃哈

这个下了鼓浪屿 到了曾厝垵了 然后租了自行车去环岛游 提醒一下大家 不要在海边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 在曾厝垵里面租 50块钱不限小时 在海边租的话 基本上是30一小时 很贵的 由于我和老公都不会骑电动自行车 就租了双人自行车 那叫一个累啊 大家要租电动自行车 因为环岛路是一个特别大的坡 骑车的话太累了 我就眼看着人家骑电动自行车从我身边嗖嗖的过啊

这个地方大家应该并不陌生 厦门大学最著名的芙蓉隧道 里面都头到尾全是涂鸦 很适合照相 而且每副涂鸦都有它的故事 感觉自己回到了大学的生活 一下就是照照照啦

这次去厦门 忘记照酒店的照片了 我和老公定的是民宿 就看大家喜欢的民宿的风格啦 去每个地方我想都会留下些许的遗憾 时间有限 资金有限 体力有限 还有好多没有走过的足迹 这样就为下次再去厦门留下了空间 肯定还会再去厦门这座城市 我爱你 再见啦 厦门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1 10:3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1 10:48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8-01 10:48:06 的回复:

回复salsa:哈哈哈哈哈 我这个也是拖了好久才写的 6月初去的 现在才交上来

2016-08-01 11: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18:57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8-01 18:57:25 的回复:

回复luoping:哈哈哈哈 手机里之前用软件记录了所有的 回来其实就是再加点东西写在了这上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