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日本本州六日全景之旅(静冈进大阪出)

HONEYSEUNGRI LV.2
2016-07-31 21:37 1075/4
  • 出发时间/2016-07-24

7.24-7.29和爸妈一起去日本跟团游。
写下此文留作纪念。
有什么不当也请批评指正。(是不是说的太严肃了?)

开头想说一点,去日本跟团游的朋友最好在选择路线的时候就看清楚行程,如果你对那边的寺庙感兴趣可以选择有浅草寺、东大寺、金阁寺等景点的路线,如果你的目标是买买买那么最好选择有一天是自由活动的路线,如果你想买买买和吃吃吃同时进行,那么我觉得自由行是最好的选择。这次旅行结束,我和我妈一致认为以后去日本一定要自由行。我们走的路线跨了很多城市,所以行程的一半时间都花在了大巴上,在银座、心斋桥等购物天堂只有一点点时间,非常不值得,所以打算去日本旅游的你一定要认真了解每一天的行程,和旅行社有一定的沟通,谨慎下单呀!

旅行之前的一些准备我就不细讲了,有小孩的家庭可以让小孩提前上网查找攻略。
推荐手机软件Google Maps、翻译官完全版
必备神器 电源转换器 随身WIFI(网上租机场租都可以)雨伞
推荐微博用户@日本零距离@带你去日本@大阪心斋桥达人...etc
                 PS:微博上还是有很多居住在日本的达人用户,可以关注一下,方便知道天气、交通等问题。还有想买化妆品的MM们也可以关注@日本药妆最新流行等用户,提前做好购物清单,这样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买到最心仪的产品,购物效率up up up~~~

静冈——东京

7.24基本在飞机上度过,乘坐国际航空抵达静冈机场。
对了,国际航空的飞机餐非常糟糕,只有一块三明治,饿的时候味道不错。
如果想要好一点的可以选择提供全日空航空的路线。

在出发之前我就已经搜了很多跟团游的信息,以防莫名其妙就跌入地导的忽悠里。大家也可以查一下。
这次的地导是东北人,2004年来到日本,已经娶了日本妻子,并有一个儿子。因为之前查阅的资料中有很多人都说到了地导的骗局,所以地导在车上普及知识的时候我基本都在睡觉,不过有时候他讲的挺有趣的。

7.25 行程真正的开始咯。
早上真的是全部浪费在了车子上。因为行程安排第一站是从静冈东京。事先并不知道静冈东京的距离有这么远的我现在想起来真是非常遗憾。好在昨天睡得晚,很多人在车子上都睡得很香。
第一站是东京都厅,日本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我们要乘坐电梯登上202米高的摩天大楼,但是因为很多团都有这个行程,所以排队坐电梯就排了很长时间。上面和下面的两幅图都是在南北展望室里拍摄的。有很多人玩自拍哟。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本来可以看到的富士山也没有看到,很是很可惜的。不过景色还不错,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原片,你觉得怎么样呢?

我们乘车路过了天空树,日本著名地标。本来以为会去那里参观的,但是行程中没有安排。
之前在网上查的时候有介绍说那里有很多纪念品,还有海洋馆,很想去看看,有机会去那里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呀!不知道跟团游是否会有这个安排,如果是自由行那就行了!

俯瞰东京之后下午去了浅草寺。有很多日本人也去那里拜佛求签。地导只给了我们45分钟参观,时间真是会少得可怜,因为我想去中仲见世街,浅草寺边门还有松本清药妆店!!!OMG
当时手表还没有调到东京时间所以我以为还有很多空闲时间就慢慢逛。
仲见世街的人形烧味道还可以吧,里边就是豆沙馅而已,不过甜而不腻,热乎乎的时候最好吃。
在仲见世街旁凹了造型摆拍了照片后时间就过得差不多了...匆匆到达集合地点发现有两个日本女生穿着和服于是急忙上前要了合影,运气还不错。
由于集合地点人比较少于是就去了松本清。女人真的是一进药妆店就停不下来啊,很快时间就超了集合时间,当时中国领队打电话的时候我们真的非常尴尬。大家以后可千万别这样啊,团友们可能对你们有所抱怨,这样对行程也会有所耽误。看来我还是适合自由行啊。

在浅草寺匆匆一瞥后我们又赶着去了皇居、二重桥以及银座。这三个地方离的很近所以就一起去了。
皇居和二重桥我没有上传照片,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就没有拍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看一下。
地导介绍说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他们一家虽然离银座很近但是无法出门。一年只有2天他们可以出来活动,一天是每年的最后一天,其余一天是1月2日。这两天皇居会对外开放,日本人还是非常尊敬天皇的。二重桥其实就是皇居大门口的桥,只是很有年代感,其他没什么亮点。大家都想去下一个景点——银座买买买!已经没有心思在皇居这里欣赏了。

当大巴车将我们送达银座时,大家都满怀期待等着地导解散。可是,银座的购物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马上大家的热情被浇了一半的水一样,不过下车后也就各自前往目的地了。
因为当时已经是东京时间18点多了,我们一家属于吃饭很准时的家庭,所以急于找吃饭的地方,这就找了15分钟左右。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找到合适的餐厅我们就放弃了。之后在FANCL和资生堂大楼扫货,妈妈买了化妆品。总之对于银座的购物体验不太满意,因为给的时间太少了...在此特地和大家说明,如果你想在银座好好购物的话,一定一定要选择可以在银座自由活动的团,千万别选择限定时间的团,很多东西都是走马观花一下,根本没有体会到购物的乐趣。而且我们非常饿,所以提前就到了集合点,但是有一家人迟到了20分钟,他们倒好,买了KFC在车上享用,受苦的是其他没有吃过饭的人,哎,只能到酒店附近的超市或者便利店解决了!
晚上我们住在了东京千叶县的一个比较荒僻的地方,要走好长一段黑灯瞎火的路才能到达比较热闹的超市,我们吃了定食即日本套餐,里面有天妇罗,一碗饭,一碗汤,还有一些小菜,就这样解决了晚饭。今天的旅行也是在车上度过的,因为没有购物所以非常不爽!!!打算自由行再来银座。

上图是银座的优衣库大厦。据地导说日本的优衣库其实都是made in China,只不过中国把质量好的都出口给日本了陈,而把次等的留给了国人自己,这个逻辑我也是非常的想不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如果你选择了含有银座行程的路线,那最好比较一下每个旅行社,选择给的时间充裕一点的那个团,而且银座每个丁目都非常大,像优衣库就有12层,我觉得可以逛上一整天,所以大家做好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至于怎么做,大家可以去微博上搜索一下,还是有很多功课可以做的,最好提前一两个星期,做个充足的准备也是极好的。

东京——箱根——温泉乡

行程第二天早上游览平和公园。
也没啥好看的,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无非就是拍拍照。没有上传图片。
本以为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也是遗憾。
之后在富士山五合目竟然下起了雨,只好躲在那边的邮局里取暖。。。
建议大家还是提前查好富士山天气再决定出发时间,还有带一把雨伞和厚一点的外套,真的挺冷的!!!

上图是中午吃的中华料理,有美图过。都挺好吃的。还有米饭没有拍进去。
旁边有拌饭用的调料,我以为是什么酱油啊盐啊什么的混合调料没想到是芥末!!!芥末!!!辣死我了
乌冬面非常清淡,基本没什么味道。

上面两图都是富士山五合目旁的纪念品馆里拍摄的照片。里面邮局可以写信,免费盖邮戳。还有饼干等食品可以买。我没有买,因为我觉得接下来肯定还有地方让我们买哒~~~

因为太冷所以大家都提前上车了,本来以为会看到富士山的...接下来就是忍野八海!

上面两图就是忍野八海里面的景色,当时在下雨,还挺冷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忍野八海,只知道这里是忍野村,似乎有八个泉,日本人喜欢夸张所以就叫八个海。但是我连泉都没有看到...
同团的人吃了烤鱼,据说很好吃~~我们因为下雨就急忙走了。
如果是晴天的话估计会好玩一些,下雨真的是太无聊了。

从忍野八海里出来已经接近晚餐时间,于是就赶往酒店。
这晚住的是温泉酒店,晚餐也就是温泉餐。上图就是。挺好吃的。大家有没有发现日本人真的很喜欢吃肉圆?每餐都有肉圆,我反正不喜欢吃。
日本的温泉叫“汤”,泡温泉的时候是不可以穿衣服的,所以我没有去。
但是酒店提供了简易浴衣我就穿上拍了照片就脱了,老爸去享受了温泉,很舒服。

下图就是我和老妈住的房间的照片。还不错吧~
说到房间那就好好唠唠。日本的房间非常小,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虽小但是样样都不缺。而且沐浴用品都是日本本土品牌里比较好的,如POLA,资生堂。房间里的马桶也有很多功能,这个大家应该已经早有所闻了吧。我只试用了加热功能,真的挺舒服的。大家去了日本可以试试。地导介绍说日本很注重资源循环利用 所以厕纸全部都是可以融于水的,而且去日本每一个厕所都会提供厕纸和备用厕纸,真的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国家。房间的水量也很给力,洗澡水和洗手池的水都很大,洗脸洗手都很舒服。对了,自来水都是可以喝的,因为日本人习惯喝冷水。如果要喝热水就喝热的自来水,当然你也可以煮水喝。这一点我真的想点个赞!!!

温泉乡——奈良——大阪

一大早就去了珍珠文化体验馆。这个地方呢,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
里边就是日本的珍珠还有红珊瑚,还有卖手表的。至于货真不真,那就得大家自己判断了。

下图是我在这个体验馆外面等车时拍的照片。就是当地居民住的楼。
当时那个穿蓝衣服的小男孩正在擦窗户。不得不说,日本真是个爱干净的国家,从我旅游到现在,只有富士山的公共卫生间是不太令人满意的,其他都非常干净、整洁,就像自己家一样,而且你不用担心忘记带卫生纸,因为每个“包厢”里都提供。而且厕所的空间挺大的,没有国内那么小。撇开政治因素,日本真的是一个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地导也说,日本人是谁强大跟谁学。

接着我们去了奈良公园。之前的攻略里有很多野生小鹿的照片,看着超级可爱,我一直很期待这个经典,果然也没让我失望。
一进奈良公园就能看见野生的小鹿成群围着一些有饼干的游客,争先恐后地吃他们手里的饼干。饼干是有卖的,具体多少钱我不清楚,因为我没有买。因为要先去东大寺,所以只能依依不舍地向前走,等到了自由活动时间再回来和小鹿合影。
再走进去小鹿就更多了,下面几张图片就是抓拍的。地导说,鹿在日本人的历史中是神的使者,奈良公园有1200多只。一般鹿是不会咬人的,但是如果你逗它吃饼干它会急眼然后咬你。

这是我和两只小鹿的合影。
说也奇怪,这里的小鹿一点也不怕人,这里的鸽子也不怕。真好。像国内一只小小的麻雀远远地看到人就飞开了,这里的野生动物却一反常态,和人挺亲近的,还会撒娇。
上文提到了饼干,我之前以为只有有了饼干你才有机会靠近小鹿,其实不是的,它们很随和,也不怕人,所以即使你没有饼干它们也不会走开,顶多嗅嗅你有没有饼干的味道,哈哈。从这点来讲,还是帮我省了点钱哈。家里有小孩的可以买买饼干喂鹿,我觉得对小孩子来说也是蛮有趣的。

上图就是东大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我和老妈没去,老爸去了。
当时地导只给了40分钟参观,所以我和妈妈直接拍完照片走人去看小鹿了。

这是一头公鹿,很多人都在和它合影,但是它就是不看我的镜头!

排队买票门口的地上有很多鸽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鸽子),胖乎乎的,很是可爱。而且一点儿也不怕人!只有你走的很近了才会飞走。你看我这么近的距离拍它它都不走开。

今日最后一站是春日大社,它是奈良公园的一座神社,也称春日神社,是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社。趁着地导说话的空隙我拍下了神社的入口,真的有一种神圣的感觉。看过日本动漫的人应该不陌生吧?当时我就想到了萤火之森里面的阿金,还有犬夜叉和桔梗。进了神社我真的看到有两个穿的和桔梗一模一样衣服的女子在拜佛!当时并没有拍下照片,大家可以脑补一下画面。

接下来入住了酒店。今天的酒店也是非常满意呀!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晚餐自理,没有吃到正宗的日本料理,只能去便利店解决。不过,便利店的饭团和寿司真心好吃!大家可以去便利店买来吃吃看,有很多种口味。有部分化妆品我也是在便利店买的,我妈买了口罩,还有饼干。里面的哈根达斯很便宜,千万别错过哟。

这是当晚入住的酒店。我觉得挺适合度蜜月的。
这里卫生间和浴室是分开的, 浴室空间非常大,可以淋浴或者在浴缸里泡澡。
顺便说一句,无论是哪个酒店,沐浴用品也都是大牌,用着很舒服,有些酒店很贴心的表明了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说到酒店,想到地导说的一个梗。他说,中国人来旅游,一进房间就是看这间房大不大,舒不舒服,干净不干净,而日本人旅游入住房间,首先得让导游介绍一下逃生通道该怎么走,在哪里。看来,日本人的这个思维真的是和他们从小的防灾教育是分不开的。毕竟处于地震带上,很多小学甚至幼儿园的第一课就是教小朋友怎么逃生,怎么自救。

大阪——京都

早餐后,前往古都京都,游览岚山和渡月桥风景区。
上图就是渡月桥和它背后的岚山。晴天的岚山很美。空气也很清新。

桥下流水潺潺,清澈见底,拍完照片才发现一只小鸟也入了镜。

我站在渡月桥上拍下岚山。其实可以一直往前走,同样因为时间紧张,只能匆匆拍下照片,因为背后有更多我想进去看看的小店铺!

这个招财猫楼梯我觉得很有特色,所以拍了下来。你们觉得呢?是不是很有日本的感觉?

下图是金阁寺。一休的家。外国游客很多,一进去地导先买票,然后排队走团队通道
进去之后其实就一个寺庙,而且只能远远观望,又不能进去,我认为非常无聊。
景区里不能吃冰激凌,所以我和爸妈快快地游览完,拍了照就出去了。
门口就有抹茶冰激凌,还蛮好吃的,很大,多少日元我给忘记了。

游览完金阁寺那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了!心斋桥!!!
可惜地导仍旧只给了90分钟的时间。看上去很多,对于热衷于日本化妆品的我来说,还是少得可怜。而且我喜欢BIGBANG,之前查了周边店心斋桥就有一家,而且某个成员亲自来过,真的很想去看一看,后来才发现是我想多了,因为只有一个公园地标的我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下图就是大名鼎鼎的心斋桥。我们是从ZARA大厦的门进去的,在大丸百货店门口解散的。
解散后我就直接去了松本清扫购药妆。划重点!!那边的安耐晒比便利店要贵60多块,可能量不同吧,我没注意看,如果在便利店有看到安耐晒,亲们可以直接买下。松本清的货还是很全的,一些销量不错的货都在门口,拿来就是。有两层楼,每一层都有收银台。建议一个人去排队,一个人去扫货,比较快。不过有一点我很疑惑,那就是面膜什么的都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我妈买的时候还有些犹豫。有什么疑问可以问导购,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说句真心话,还是日本本地导购最有礼貌,一些中文导购问她具体某个化妆品在哪里的时候回答得很简略,问了等于白问,还是找不到在哪里。

其实心斋桥有很多分叉的小路口,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可能里边的药妆店价格更便宜吧。大家可以自行攻略。

这是我们所住的和歌山市的酒店附近的街道的一家店。我妈很喜欢花花草草,于是就拍下了。

这是最后一晚的酒店。住的很舒心。
只有一点,门口的灯找不到控制开关可以关,就这么亮着睡了一个晚上。

大阪——杭州

最后一天去了大阪城公园。公园很大,走了老长的路。
上图是博物馆,好像不可以进去。
外国游客依旧很多,很多金发碧眼的美女在合影留念。

上图是天守阁。需要门票才能登顶。

这是在大阪机场吃的拉面,950日元!哎,在旅途中没有吃到拉面在飞机场上吃了,味道很赞!!!
之后又是在机场匆匆买了纪念食品,然后回国啦~~~

OVER

六天行程结束了,时间过得很快,有很多还要总结。
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来问我,我看到了第一时间就回复你们,么么哒~~~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5:26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8-01 15:26:35 的回复:

回复mimipei:是的!!!我现在都是跟家人一起出行,以后要和闺蜜同学一起去旅行一次!!

2016-08-02 09:33

补充一些有的没的以及没说的
1.日本很干净,基本算是无烟区,而且很安静,大街上汽车声音很小,据说有一款新出的车声音小得盲人都投诉了...而且汽车没有尾气,或者说尾气少的我都看不出,就算离的很近也没有味道,真的是太环保了。
2.在出国前网友说欧美系化妆品在日本买和国内差不了多少,实际上不是的,至少机场上不是这样,我回去的大阪机场妈妈买了雅诗兰黛,眼霜加面霜的套装总共830人民币,相当于送了一瓶眼霜,还是很划算的。机场上有很多东京特产,东京香蕉面包超级好吃!回家了我妈一口气吃完一盒...外婆也说很好吃,吃了一个就舍不得吃了...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买。BTW 大阪机场的拉面很好吃。
3.去了日本自己买了化妆品才知道日代有多赚钱。说一些我大概能记住的价格吧。
<安耐晒> 日代差不多178+ 有的代购甚至突破200   但是松本清差不多168人民币 便利店更便宜100块出头一点;<城野医生收敛水>大阪机场免税店 1100日元 (100ml)差不多71人民币  某宝上90+  如果低于70的我个人觉得很有可能是假的;<canmake 花瓣腮红> 松本清心斋桥卖55人民币左右,某宝 72+rmb;<SK2 神仙水>160ml装机场卖14800日元 差不多900左右rmb,某宝旗舰店里1180元;<娥佩兰薏仁水>松本清是卖30-40左右人民币,某宝50+,仔细看了一下感觉和日本原版的包装有点差异;<kissme 眼线笔>松本清1080日元,大概68人民币,某宝有68以上,也有68以下的,大家自己判断吧。差不多就这么些,年纪大了记不住那么多了。
4.因为都是吃的团餐,晚饭也是便利店简单解决,所以吃这方面还需要各位再进一步攻略。
5.之前在网上看到说LAOX电器店有几家不是正宗的,是苏宁买下的,但是到了日本之后发现LAOX有很多家,也不是假是哪一家,团里的人都在那里买了很多电器用品,应该不会是骗人的吧。

想到的就这么多,再有想到的再补充~~~

2016-08-02 10:02

您好,我也报了类似的行程,下个月出发六日全景之旅?请问您是哪个旅行社,哪个城市出发的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