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说走就走の济州岛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这次旅行

2016年上半年忙得昏天暗地,十几天年假只休了一天,带孩子去旅游的想法只是停留在“想”……进入7月,忽然有了瞬间空闲,纠结了一下去哪里玩儿,上海三亚广州厦门云南香港……不是太热就是时间不够,济州岛一直是传说中的最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之一(事实证明确实如此),7月中旬的天气还不算太热(至少比天津凉快),飞行时间短,四五天的游玩时间刚刚好,最重要的是免签政策对于有现成护照的母们一家三口真的可以做到说走就走!于是携程订了机票,booking预定酒店,从决定到出发,只用了一周时间。现在是暑期旺季,所以我的机票酒店价格并不占优势,就不贴出来给大家做参考了,8过没办法,谁让咱出行时间不自由呢。大家可以关注下来来会上天津济州岛机+酒的套餐,淡季的时候提前预定还是很划算的,最低的时候不到2000每人。

出发前的准备

准备时间太仓促了,只有不到一周,而那一周工作又是十分的繁忙,抽空去中国银行换了45万韩元,需提前一天预约,用中行的卡换比现金直接兑换要划算,大概合人民币2600出头吧,柜台的小伙儿善意的提醒我记得在韩国都花了,因为再换回来汇率就很不划算了,花钱这事儿我擅长,哈哈,他多虑了。以前我每次自由行,细致到要列出行程单,每天的游玩安排、交通路线、美食攻略……都一一注明,这次实在木有时间也木有精力去准备了,在马蜂窝上草草看了几篇游记,找出济州岛的地图大概熟悉下想去景点的位置,至于每天的具体安排和交通路线,都是到了济州岛之后一边玩一边找的,出发前机票和酒店的预定单还是需要打印一份的,后面会用的到。

网上找到的济州岛地图,基本包含了常去的旅游景点,对熟悉方位还是很有帮助滴

临行前下载的各种手机APP,google地图支持中文搜索,导航还是比较准确的,那个daum相当于咱们的“车来了”,但是只支持韩文搜索,攻略里有教怎么配合韩巢地图使用,我看了几遍没太明白,最终还是放弃了

关于语言

我和老公都不是韩剧迷,对韩语一窍不通,不通到连最简单的“你好,谢谢,再见”都不会说(玩儿了五天回来依然没学会)韩文又是鬼画符似的完全让人看不懂韩国人会中文的不多,会英文的也不多,不过一些我们常接触到的关键岗位如酒店前台、景点售票员、公交司机还是会说些简单英文的,尤其是酒店前台,英文沟通基本无障碍此次我们全程的沟通方式是90%英语+5%汉语+5%比划,我那点儿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老公这次终于派上用场了。其实英文不太好的童鞋也不用担心,攻略准备充分的话,一样可以全程无障碍游玩,现在有很多手机APP很方便,支持中文搜索,你输入中文查出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对应韩文,指给公交司机看一样OK的。当然,嫌麻烦的或者土豪还可以选择中文包车游的方式,司机会说中文,包车费用大概一天在700多人民币,反正我是没舍得

关于交通

济州岛没有地铁,出行要么出租要么公交,而景点都很分散,除了著名的汉拿山在济州岛中心位置,从地图上看其余景点都分布在各个边角,旧济州市的长途汽车客运站有各路长途公交车可以到达你想去的每个景点,每个方向的景点单程路途时间都要近1小时,所以规划好路线,每天奔着一个方向去游玩。我们住在新济州市,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有换乘到长途汽车总站的公交,非常方便。我们全程只有机场往返酒店是打车,因为带着行李,其余每天出行都是公交车,从第一天的问了三次才坐对车到最后的游刃有余还是那句话,攻略准备充分了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们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了T-money公交卡,有普通卡片型的也有手机链型的,老公脑残的买了后者,多花了几千韩元,美其名曰反正都不能退,不如留个纪念。公交卡在便利店可以充值,5000韩元起充,每次上公交告诉司机你要去的目的地,然后司机按人数输入金额,你刷卡就OK,比现付费找零方便很多,6岁以下的孩子不要票。下车时也有一个刷卡器,当地人下车前都还会再刷一下,开始我们不知道,没刷卡也没人管,后来才搞明白,如果你还需要再换乘的话,下车时刷卡再换乘是可以优惠的。市内的公交感觉班次还是挺密集的,基本不用等太久,而公交车站站牌上的韩文,就完完全全看不懂了,即使我拿着目的站的韩文去一笔一划对,也对不出来,贴个图给你们看看感受下,哈哈,内心是十分崩溃的,有一次在车站老公用英文问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我们现在所在的站在站牌上对应的是哪个?问了好多遍,我都听懂了,那个男孩还是一脸茫然,后来我们就完全放弃看站牌了。济州岛的公交车上都有一个显示屏,会有报站提示,韩文和英文两种显示,大站会有中文提示,比如长途汽车客运站,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听不懂韩语而坐过站的。

我们买的手机链式T_money公交卡,据说卡内余额在7-11便利店可以退,我们走时忘了,给下次留个念想吧

公交站牌满是令人抓狂的韩文

车上的报站提示,会显示本站和下一站的站名,盯住了

关于住宿

去济州岛的话,可以住在济州市,也可以选择中文区或者西归浦,各有利弊吧,高大上的酒店比如乐天酒店、新罗酒店都在中文区,环境服务住宿条件肯定都没得说,但一是价格贵,二是周边商业不繁华,除了个别便利店基本没有商业街和餐馆,西归浦离中文区不远,那边的酒店价格是优势,但交通不方便。所以60%以上的人选择住在济州市,我们这次订的是位于新济州市的Best Western Jeju Hotel,中文名字是贝斯特维斯特酒店,以前叫最佳西方酒店(其实这连个名字就是一个音译一个直译嘛),真的是200%的满意,真的是要强烈推荐,先说地理位置,济州市的酒店距离机场都不远,我们的酒店也不例外,打车不堵的话15分钟可以到机场,费用在5000韩元以内。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502路直接到长途汽车总站,酒店左边是GS25便利店,右边是星爸爸,便利店24小时营业,星爸爸到晚上11点,随时下楼买个水啊零食啊都是很方便的。酒店出门左转步行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乐天免税店,再往前走一点就是保健路,商业餐饮都很繁华,酒店出门右转步行5分钟是易买得超市,物品丰富且价格美貌,营业到晚上11点,很多中国人在逛,这几天我每天晚上也都会去,买些食物当做转天的早饭选择性比便利店多很多。再说住宿条件,有了孩子之后,本着穷家富路的思想,出门旅行从来不愿意在住宿上省钱(事实上只要出门就没有省钱的地方哈),这次为了舒适,预定的高级双床房,一张1.2米的单人床和一张1.5米的双人床,这样比1.8米的大床住起来要还要舒服,房间比我想像的还要宽敞,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小冰箱、热水壶、各种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唯一觉得需要改进的是洗手台区域应该加上挂毛巾的位置,要不每次在屋里洗完手还要走到卫生间去擦手还是不太方便的。攻略上说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但这次我们没有遇到,全程英文沟通也都还算顺利,有时出门要做公交车或者买什么东西,都会让前台帮忙翻译成韩语写在纸上,我们就负责举给人家看就好啦。如果有机会再来济州岛,我想我还会住在这里。

Best Western Jeju Hotel门口

宽敞的双床房

干湿分离的洗手盆,写字桌下面的小柜子里是冰箱

房间的空间很大,足够孩子跑来跑去啦

大窗台,此后每天我们都坐在窗台上看着街景吃早餐

每天提供免费的咖啡,大麦茶,还有两瓶矿泉水在冰箱里

卫生间

关于行程

D1:天津—济州岛,入住酒店

奥凯航空天津济州岛的航班每天有两班,下午三点多一班,晚上七点半一班,我订的时候只有晚上的航班了,周五晚上的飞机,家门口地铁2号线直达机场,大约提前两个多小时到机场,先在柜台领取提前在某宝预定的韩国无线便携WIFI,15元/天,押金500元用信用卡预授权。这个小东西超好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在济州岛查攻略查路线查美食总之各种查查查都靠它了,网速很快,充满电待机时间能达到7、8个小时左右。托运行李时注意充电宝啊、无线WIFI啊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到箱子里托运了。

航班还是挺准时的,7点半起飞,韩国时间与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两个小时后降落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了,飞机上没有正餐,只提供了小吃和饮料,快5岁的娃坐飞机已没有任何不适,靠着翻腾各种安全指南、航空杂志和IPAD游戏,自己也算全程自娱自乐了(就是不睡觉),飞行途中会发放入境登记表和健康状况申报表,用英文和拼音填写就可以,一定要填写全了,我们就是因为没写在济州岛的酒店地址入境时让人家拦下了,所以酒店预订单提前打印了还是很有必要的,booking上支持中文韩文两种语言打印,我各打了一份,落地后打车去酒店时直接给司机看订单上的韩文地址,全程可以省去语言交流。
    下了飞机出关取好行李后,在机场出口有个旅游服务柜台,记得一定要拿中文版的地图,未来几天会很有帮助的。

出机场后打车排队分为两个方向:济州市方向和西归浦方向,前者排了很长的队,后者几乎没人,没办法,跟着队伍慢慢排吧,当时已经深夜11点多了,不知是不是太晚的缘故,去往济州市方向的出租车很少,我们一路等下来,真正上车已经过了12点了,好在孩子给力,没有太闹腾。

排队等着打车的人群,都是往济州市方向去的

到酒店办理入住都很顺利,进入房间放下行李就是给娃洗漱,安排她休息,其实孩子的适应能力和精力远远要比大人强很多。娃睡下后老公饿了,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个类似面包裹香肠的食物,据说味道还不错。都收拾好后我又简单查了下第二天打算去的景点的路线,等真正睡觉已是两三点了,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是这个节奏,前一天夜里查找第二天的游玩攻略,以至于回来我用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才缓过来。

D2:hellokitt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

不得不说酒店的遮光窗帘遮光性太好了,我们在黑漆漆的屋子里一觉睡到近10点,以至于后来几天我们都不敢再把窗帘拉的那么严实了。去楼下的GS25便利店买了汉堡、饭团、香肠和粥,便利店提供加热服务,味道都很好,就是包装上全是韩文,图示又不明确,想选个饭团的口味都困难。吃饱喝足收拾妥当出门已近中午,之前看攻略说酒店门口502路直达长途汽车总站,却没有人写要去酒店马路对面车站坐车!结果我们问了三辆502才坐上车,所以,住在Best Western Jeju Hotel的童鞋们切记,去长途汽车总站一定要过马路坐502路。

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站

到长途汽车总站下车后往里走,穿过车站大厅进入候车广场会看到很多站牌,在你要坐的站牌前排队等候即可。

长途汽车总站外景

站台里面

去hellokitty博物馆需要乘780路,车开后不久,我就觉得窗外的建筑似曾相识呢,怎么和我住的酒店周围那么像呢,OMG,居然又回来了,780居然在酒店附近就有车站,合着折腾了近1个小时,白忙乎了。所以,往中文区方向根本不需要到长途汽车总站换乘,酒店出门右拐步行三分钟左右,在“老衡五叉口”站坐780就OK啦,车站的韩文写法是酱是的

780在高尔夫球场站下车,下车往前走不远,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hellokitty island啦

hellokitty island分为三层,门口的楼层指南

拿了纸质的指南,看着更清晰些

一进去,就是满眼的粉嫩

我们是从上往下逛的,三楼有一个3D小影院,可以看一段15分钟的动画片,影院连接的是露台,有几处景观可以拍照

下到2楼,有一个咖啡店,提供咖啡饮料和各式甜点,虽然价格不美貌,可造型实在是太可爱了

点了一杯拿铁,一份华夫拼盘,咖啡、华夫、冰激凌甚至是拼盘里的水果味道都很好,不仅仅是样子货

吃饱喝足继续逛,2楼里的各种主题馆及hellokitty的厨房、卧室、客厅……

连屋顶都这么梦幻

免费给小朋友的纹身贴纸

一楼

一楼的纪念品店,琳琅满目的商品,和闺女说好了,只能挑一个

挑来选去,买了个玩偶

逛完hellokitty博物馆,已经快4点了,没有继续往前去往中文区方向,而是坐780往回去了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分别位于中文区、西归浦和涯月邑,我们去的是最后一个,号称是最大的,可以随便熊抱的一个780路在济州竞马公园站下车,建议和我们有一样安排的,先去泰迪熊再去hellokitty,因为按从济州市的出发方向来说,泰迪熊博物馆在车行方向的同侧,而hellokitty在对面。我们从竞马公园下车后,用google地图看泰迪熊博物馆就在马路对面,可是一眼望去却看不到公路中间的路口,试着往前走吧

能看出来走了多远吧

终于看到路标,指示就在马路对过,至少证明我们的方向没有走错

过了马路继续走啊走,终于看到了,太不容易了

门口有个GS25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和橘子汁,走的太累了,先坐门口休息下

门口还有卖桔子的,济州岛的特产就是桔子,甘甜可口,价格也很可口,这一小袋1万韩元,合人民币60,不过济州岛的蔬菜水果价格一向都是这么任性

补充了能量,买票进入,济州岛的景点门票都是现打印的,人数、价格信息都在一张票上,比较节约环保哈

此行的各种门票,右边第二张是泰迪熊博物馆的

一进门

泰迪熊博物馆分为两层,不光有泰迪熊,还有各种其他动物,都是可以摸摸抱抱的

东倒西歪的泰迪熊

白雪小熊和七个小矮熊

翩翩起舞

和小熊赛车

大熊猫

一起开个演唱会吧

巨大泰迪熊

纪念品店的各种熊,熊,熊……

嗯,不买一个,怎么走的出来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已经快6点了,还要走回到公路对面坐780中间省略一万字,780回来坐到汉拿医院站下,离酒店一站地,打算去吃莲洞附近的三姓穴海鲜锅,导航了下不太远,闺女在车上睡了一觉了也恢复了些体力,决定还是步行过去,按照google地图走下去,路过了乐天免税店和保健路

此后几天无数次路过的商业街保健路,却没有时间去逛一逛

吃货的动力是无穷的,走了大概近半个小时,终于走到了,果真的是火爆,门口那个人啊老板说要等50分钟

还好,半个小时吧我们就进去了,脱了鞋席地而坐,我们点了小份的海鲜锅,赠送一份面,5万韩元。虽然贵,但对得起这绝对新鲜的食材,都是鲜活的,且个头巨大……

配的小菜,老公尝了,说味道很不错

煮到差不多的时候会有服务员过来,帮忙把章鱼剪成小段,把各种贝类的壳剔除,章鱼要趁早吃,煮久了不易嚼

终于煮好了,饿了一天了,桌上有酱油、芥末和辣酱,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味,锅底是微辣的,有点大酱汤的味道,所有的海鲜吃完再下面条,味道实在是太鲜美了,推荐来济州岛一定要吃的海鲜锅!闺女既不爱吃海鲜也不能吃辣,在我和老公大快朵颐的时候安静的坐在一边默默地吃掉了一整碗白米饭,什么也没就看来也是饿了……

切开的鲍鱼,还这么大块儿了……

吃饱喝足差不多8点半了,步行回酒店,路过乐天免税店,7点半就关门了,百度了下济州岛E-mart的营业时间,到晚上11点!老公和闺女回酒店,我继续前行去逛超市

酒店出门右转走个4、5分钟,就会看到E-mart醒目的标志

这个E-mart共分为三层,一楼是服装,护肤品等,二楼是家居用品、文具等等,地下一层是食品,未来的几天里,逛超市成了我每晚的必修课,逛的最多的就是地下一层晚上九点后有些面包、紫菜包饭类的食品都会打折,买来当作第二天的早饭再合适不过了

逛了一个小时,买的基本都是吃的

这个应该是金枪鱼紫菜包饭吧,后来还买过鸡蛋的,都很好吃,每天早上一盒,晚上九点过后打完折才不到3000韩元

蟹肉棒,这个是我的最爱,和国内吃的都是淀粉的蟹棒完全不同,纯蟹肉,好吃的真的停不下来,每天一包的节奏,这种包装的Emart正好搞促销,后来每晚去都会买这么一组,依然没吃够,最后还买了几包带回来回来后不断的给闺蜜安利这个蟹棒,她们在万能的某宝上还真找到了代购,除了价格贵了近三倍外,东西还是对的

济州岛的特产是桔子,遍地都是桔子的各种制品,这个乐天橙汁很好喝,酸甜适中,每天我们都要喝一大瓶

小冰箱里被塞满了各种好吃的

D3:牛岛—城山日出峰

第三天的计划是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去牛岛的码头和城山日出峰相距大约步行20分钟的距离。依然是酒店门口502到长途汽车总站,然后换乘710路。

710路做到终点站,城山港站,就是去牛岛的码头了,这个距离比较远,大约坐了一个半小时多才到

如果直接去城山日出峰,那就710路到“城山里事务所“下车,比终点站提前一站,就是马路对面的这个车站

710终点站下车,下车后一直往前走右手边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圆顶建筑物,就去就是买船票的地方

进去后先填单子,如果买往返的票,就要填两张单子,姓名、出生日期、年龄等,写拼音就好,这个单子和船票在上船时都会被收走的,我没拍照,这个网上找的皂片,上面是船票,下面的就是在售票大厅填的单子

填好单子就可以在左手边排队买票了,右边的队伍据说是排潜水艇的。往返船票成人5500韩元,2-6岁幼儿1400,售票窗口赫然贴着大大的中文”请出示护照“不是是不是为了看年龄?悲催的那天我偏偏忘记了带护照,幸好钱包里有孩子的身份证,出示了一下总算顺利买到了票,大家记得护照一定要随身携带的

买好票后还给了一张中文指南,上面有牛岛的游览简介、航班指南等等,很实用

去牛岛的船大概是半小时一班,单程15分钟,我们买完票随着人流往外走,刚刚好赶上马上要启程的船,船上也可以载汽车的

船上居然是可以脱了鞋席地而坐的,干净的无法想象,回来的时候大家都累了,也可以躺下的,有地暖

最后下船的,特意照了张空旷的船舱照片,真的是一尘不染阿

下船后在码头照得全景

岛上的交通工具有很多种,可以租电瓶车、电动摩托车或是自行车

电瓶车需要国际驾照,电动摩托和自行车又无法带孩子,最后我们选择了坐观光巴士游览

巴士一共分为四站,分别为牛岛峰、东岸鲸窟、海水浴场和西滨白沙,每一站到站可以下车游玩,游玩后再回到下车地点乘坐巴士前往下一站,每个站点的巴士到站时间不一样,但基本都是半小时一班,建议计算好游玩时间,别把时间浪费在等巴士上。

每辆巴士车内都贴着时刻表,可以拍下来

之前看攻略说游玩牛岛两三个小时就够了,但个人感觉牛岛还是挺大的,若是每站都细细的玩儿下来,再加上吃饭、休息,远远不止这个时间,想深度游的建议安排一整天的时间。

第一站,牛岛峰,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爬到最高峰,风景还是很美的

蓝天白云绿地中奔跑的孩纸

悠闲的小动物们,记得还有马了

第二站,东岸鲸窟,个人感觉意思不太大,那天有些阴天,怎么都拍不出人家那种蓝天绿水的赶脚

牛岛上有名的花生冰淇淋,还给摆了个造型,还尝了桔子冰淇淋,没来及照相就进肚了

第三站是海水浴场,闺女看见沙滩就走不动了,在这玩儿得有一个小时吧

最高只能蹦到这儿了

时间不早了,第四站我们没下车,因为还想去城山日出峰,就直接坐巴士回到码头,刚好赶上开船,回到城山港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从牛岛码头步行到城山日出峰需要20分钟,显然,我们是走不动了依旧还是坐的710

城山日出峰山脚下

真佩服她的体力,刚说我们开始爬山吧,她就跑起来了……

山虽然不算太高,一鼓作气的话基本半小时就能爬到山顶,但真正爬起来却是十分耗费体力的,我后来把单反相机、背包、孩子都扔给了老公,爬到山顶时已然浑身湿透

娃很给力,在爸爸的鼓励下自己爬了上来,累坏了

从山顶看下去,阴天,依旧雾蒙蒙的

休息片刻,吃点儿东西,我们开始下山啦

回到山脚下,天空有些放晴了,很美吧往返差不多用了一个半小时

山脚下有便利店,也有济州岛纪念品店,买了瓶鲜榨桔子汁,又在一个咖啡店里给孩子买了鸡蛋火腿三明治,等公交的功夫她就给吃了710回长途汽车总站,因为不是始发车站,基本没有空位,有个20几岁的中国小姑娘看我们带孩子给让了一个座位,我站了一路,一个半小时,还是在暴走一天后那感觉你们自行脑补吧,闺女上车没一会就睡了,一直到下车

回到市内已经八点多了,我和老公除了早饭还一直没有吃饭呢,长草校村炸鸡,看攻略说应该就在酒店附近,可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求助酒店前台,服务员很热情地拿了张酒店附近的打印地图指给我们看,听说我们想点“原味炸鸡”还细心的帮我写下对应的韩文。于是我和老公兵分两路,我去Emart补货,他带着闺女去买炸鸡

终于买回来的校村炸鸡,估计是店家给错了,我们买的原味全鸡,结果拿回来打开却是原味和甜辣双拼的鸡腿鸡翅组合,还赠送了冰镇啤酒和可乐,还有一盒小萝卜

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终于能坐下来细细品尝这美味了看着不多,其实分量很足,最后居然没有吃完,校村炸鸡不是那种裹了面粉或是面包屑炸的,外皮酥软,鸡肉鲜嫩,油而不腻,配上啤酒可乐,一天的疲劳瞬间一扫而空

D4:中文海水浴场—柱状节理带—乐天免税店

第四天,打算到中文区去逛逛了,公交车越坐越熟悉了,酒店出门右拐,在“老衡五叉路口”坐780直接到中文观光园地下车,车程大概不到1个小时

下车后就能看到这个,所谓的中文区只是一个地名,并不是都说中文

往前走一点看到这个,里面有中文区的游览地图,还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在这里问个痛快

中文区感觉人很少,走在马路上基本看不到什么人,此行老公对济州岛很是喜欢,原因之一就是——人少、清静

中文区有很多博物馆,先后路过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很小

巧克力博物馆。只是路过,都没进去

步行了大约20分钟吧,终于来到中文区海水浴场,地方虽然不是很大,但胜在人少

没带挖沙工具,也阻止不了她各种手挖脚刨

假装在海边慢步

衣服很快就湿透了,还好早有准备,带了备用衣服

玩儿了一上午,中文区并没有太多餐馆,中午在大海边的KAOKAO Buffet自助餐厅吃的,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印象里我问店员时说的是成人2.5万韩元,儿童1.5万,刷卡时也没在意,回来查帐单才发现这一顿居然吃了7.4万韩元

特意选了临窗的位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窗外的景色

看这一大盘意面就知道是自助了,自己盛的也太实在了

KAOKAO Buffet自助餐厅里食物种类不算太丰富,但也基本涵盖了各种炒饭、面条、汤粥、烤肉、炒菜、寿司、沙拉、甜点、水果……最重要的是在济州岛昂贵的水果在这里终于可以随便吃了,虽然只有西瓜和香蕉吧,我和闺女吃了很多

老公拿的烤肉,也算弥补了此行没有专程去吃正宗韩式烤肉的遗憾吧,据说味道还8错

海鲜粥,配上一点泡菜,味道不要太鲜美啦,只可惜胃口太小啊

吃完午饭已是两点多了 ,步行去柱状节理带 ,用Google地图导航很精准,大概走了20多分钟,下午的天气有些热了,一路上几乎没有行人

走到ICC就快到了,如果坐公交车来的话也是从这里下车

柱状节理带,是性价比较高的一个景点,它是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的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而成。地方不大,但景色确实很壮观!

柱状节理带景区门口买的球球冰激凌,草莓口味的,很好吃

游览完出来不到四点,明天就要回去啦,今天说什么也得早点回市内逛逛乐天免税店的顺着马路一直走上来就是ICC门口的公交站,这里有万能的600路,600路是机场大巴,途径济州市区、中文旅游区和西归浦市等地,一些主要的酒店附近都有站,尤其是乐天酒店和新罗酒店,直接开到大堂门前的,大巴内有中文报站,可以安心乘坐。600路车速很快,我们坐到保健路附近的Grace Hotel,车程大概只用了40多分钟,唯一的缺点就是车费比别的车贵

Grace Hotel下车后往我们的酒店方向走一点就是乐天免税店啦,闺女不想逛,让老公先带她回去,正好我一个人逛得更清静

感觉里面全是中国

拿了一张指南,一楼都是奢侈品品牌,逛了逛宝格丽和MCM就出来了

二楼是国际化妆品牌专柜,非韩国本土的东西买了后要等离境时凭护照在机场或者港口领取

三楼基本都是韩国本土的品牌了,化妆品、食品、日用品等等

想去逛的建议尽量上午去,下午一般会有中国旅行团的,我那天貌似是个邮轮游的旅行团,人很多,尤其是三楼,那架势真的是疯狂扫货,我提前在乐天网上免税店基本都买好了,对比了下价格,还是网上合适,比如红吕三洗一护的套装,网上价格是201,而店里却要280人民币了。逛了几圈,补了点货,给老妈买了个kipling的小斜挎包,打7折还是很划算的,又买了些济州岛特产橘子巧克力

Kipling小斜挎包,特价款打七折。大号双肩背包没有美貌的折扣,比我之前美国代购的价格差太多

晚饭应闺女的强烈要求还要吃校村炸鸡,我们约在炸鸡店见面。具体位置就在Emart对着的那条马路一直往前走,看到巴黎贝甜就到了

今天依旧点的原味全鸡,等了近20分钟,这次端上来的真是是原味全鸡了闺女吃的很满足,回来还一直念念不忘的

饭后继续Emart走起,韩国的零食都很好吃,只怨箱子太小哈

Emart的包装方式必须赞一个,超市门口有打包台,提供各种尺寸的纸盒、胶带和绳子,你可以根据购买物品的多少自己选择合适大小的纸箱,自己打包,比塑料袋环保太多了

我们打包后的箱子

明天就要回去了,今晚最重要的事儿当然是——打包行李,把怕压的小零食拆包都放到闺女的小行李箱里,那个乐天的香蕉巧克力派太好吃了,后悔买少了

D5: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机场免税店提货—回家

最后一天了,早饭后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我们就向济州岛生态主题公园出发啦,502到长途汽车总站换乘730路,在石文化公园下车,下车后是空旷的小路,不用慌,沿车行方向前行5分钟左右,在马路对面就会看到一个小铁门,就是这里啦

穿过小铁门沿着台阶走下去,就是ECOLAND的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就是大门口啦

ecoland的门票算是比较贵的了,成人每人12000,儿童8000,但是玩下来至少我觉得是物有所值的。英式小火车穿梭在四个车站,每个站都有不用的主题,小火车大概三四分钟一班,基本不用太等

第一站是生态桥站,景色很美,当天济州市暴晒,但生态公园里非常凉爽

水上碰碰船,闺女一定要玩,两人一船9000韩元,上船前工作人员用韩语说了半天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反正我们是一句也没听懂穿好救生衣后上船,开起来后会有工作人员驾船来故意撞你,以达到“撞撞更好玩”的效果

大风车的房子非常美丽,进去里面还有楼梯可以上去

第一站游览完了坐小火车来到第二站,小人国,非常适合孩子游玩嬉戏,各种缩小的消防局警察局车站邮局等等,闺女在这里玩疯了,后来下起小雨都没影响她的兴致,不停的在各个小房子之间穿梭奔跑

消防局

警察局

第三站是玫瑰薰衣草园,是片花的海洋。景色太美了

蜿蜒曲折的小铁路

薰衣草园,只可惜季节不对

第四站就是回到始发站了,一路走走停停玩了近三个小时了,怀着万般不舍,依旧沿着这条小路,和Ecoland说byebye了

坐公交回酒店,已是三点半了,晚上七点的飞机,稍微整理下行李,打车直奔机场。有退税的记得在换登机牌之前在下图的柜台盖章

济州国际机场是起飞前两个小时才开始办理值机手续,队伍排的很长,因为还要出关安检领取免税商品,大家都有些焦急。5点准时开始值机,好在是5个柜台同时办理,速度还是挺快的

托运行李后出关、安检,基本都不用太排队,免税品领取处就在登机口对面,左边是新罗免税店,右面是乐天的。从网上订货的只需出示护照即可,若在店里买的则还需要提供交换券,取货的速度比我想象的快些

这次还给闺蜜们捎了些东西,下订单是没觉得有多少,都取出来还是吓了一跳,闺蜜们的,用闺女的小行李箱做个参照

我i自己的……

取货时工作人员特意强调免税商品离境前不允许打开包装,可是,很显然,这么些东西不拆了包装我是上不了飞机的纠结了1秒钟,就开始了拆拆拆,老公也来帮忙,旁边有一对夫妻也在各种拆拆拆,闺女和他家的小男孩一起玩儿起来

都是自用,所有的包装纸盒都拆了,无论套装还是单品

都收拾好后正好6点半了,拖着比29寸箱子还沉的登机箱排队登机,当然还有手提的袋子7点准时起飞,才想起除了早饭还一直没吃饭了,奥凯航空回程只提供一小袋果仁我忿忿的吃了一整包蟹肉棒
    下飞机回来后记得把移动WIFI还了,还在租借时的柜台,500块押金呢,千万别忘了

终于到家了,看看这些洗发水和面膜(面膜可是十个一摞放的),就知道我和闺蜜们绝对是真爱了

最后整理出来的闺蜜们的东西,感谢老公毫无怨言的提回来

写在最后的话

五天四晚的旅行,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没花完的5万韩元,最令我欣慰和感慨的就是孩子强大的适应能力,上车睡觉下车游玩,跟着我们暴走,甚至是保证不了正常的睡眠时间和就餐时间,她都没抱怨没有撒娇没有烦躁。回来半个月了,快5岁的女儿依然清晰的记得在济州岛的一些小细节和小感受,我整理这些照片时她会凑过来给我讲当时发生的种种,讲她对济州岛的喜欢和不舍,这,应该是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吧

用这个济州岛地图的小拼图作为结束吧,美丽的Jeju,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1937个文字,1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1 11:58

引用 silinalala 发表于 2016-08-01 11:58:56 的回复:

回复silinalala:第一次写游记,去之前也查了很多,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吧

2016-08-01 13:10

引用 带你看世界 的图片:

好可爱 想起阿拉蕾

2016-08-01 15:5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1 18:26

真棒!即是美女又是才女,写的太详细了,收藏了,配图也非常美,细致的无可挑剔,你太强大了,👍🏻真心佩服

2016-08-01 21:46

是我看到现在细节最清楚的一个游记了。你这样算下来几个玩的地方车费大概多少钱,我如果包一天车700,可以省多少钱。

2016-08-02 00:31

引用 红豆 发表于 2016-08-01 21:46:59 的回复:

回复红豆:谢谢夸奖啦,也是想通过游记的方式把这次旅行的美好记录下来,同时也能给以后再去的提供个参考吧

2016-08-02 08: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2 00:31: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几天的公交车费大概在6-7万韩元吧,合人民币400元左右,还是能比租车省不少的

2016-08-02 08:18

哈哈 写的很好,对我很有帮助哒
亲,你最后29寸的行李箱怎么登机的啊,29寸行李箱可以上飞机?为啥把网上买的东西拆开呢,干嘛不直接提着上飞机呢?

2016-08-03 14:31

引用 yanchengbei 发表于 2016-08-03 14:31:37 的回复:

哈哈 写的很好,对我很有帮助哒

回复yanchengbei:29寸箱子肯定不能登机啦 是托运的。
那些东西不拆的话带着包装盒箱子装不下啊

2016-08-03 14:43

哈哈 写的很好,对我很有帮助哒

回复yanchengbei:我从网上买的东西太多了。五六个大袋子 太沉了, 没法直接提上飞机。若买的少可以直接提上飞机

2016-08-03 14:45

引用 带你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8-03 14:43:40 的回复:

29寸箱子肯定不能登机啦 是托运的。
那些东西不拆的话带着包装盒箱子装不下啊

回复带你看世界:哦哦 我大概顺序搞混了 一般不是应该先办理托运 再安检 再去领取网上购物的东西吗 我以为网上购买的东西 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2016-08-03 14:47

引用 带你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8-03 14:45:00 的回复:

回复带你看世界:好的 谢啦亲

2016-08-03 14:47

很不错的游记,看了很有帮助。期待我们8月中旬济州岛的亲自游

2016-08-03 15:17

很有借鉴意义,酒店在你们附近,公交信息知道借鉴

2016-08-04 16:38

游记写的很详实,信息很全,收藏了!

2016-08-05 09:01

亲 请帮忙介绍下饭团的口味怎么区分呢

2016-08-12 21:17

小孩子住宿要另加费用吗

2016-08-12 23:59

谢谢分享,参考了很多您的行程设计了我们自己的行程😁😁😁

2016-08-13 10:42

引用 金燕子 发表于 2016-08-12 23:59:49 的回复:

小孩子住宿要另加费用吗

回复金燕子:不需要的

2016-08-13 21:15

引用 Ultraviolet 发表于 2016-08-13 10:42:42 的回复:

谢谢分享,参考了很多您的行程设计了我们自己的行程😁😁😁

回复Ultraviolet:有帮助就好

2016-08-13 21:15

引用 童谣 发表于 2016-08-12 21:17:35 的回复:

亲 请帮忙介绍下饭团的口味怎么区分呢

回复童谣:哈哈,倒最后我也不知道,从包装侧面看饭团颜色吧,红色的八成是有泡菜,不能吃辣的慎点

2016-08-13 21:16

引用 ttljbj 发表于 2016-08-03 15:17:44 的回复:

很不错的游记,看了很有帮助。期待我们8月中旬济州岛的亲自游

回复ttljbj:祝旅途愉快哈

2016-08-13 21:17

引用 蝎蚋 发表于 2016-08-04 16:38:59 的回复:

很有借鉴意义,酒店在你们附近,公交信息知道借鉴

回复蝎蚋:有帮助就好

2016-08-13 21:17

那个紫菜包饭放到小冰箱 第二天早上有地加热吗? 给孩子吃的话?

2016-08-26 16:23

引用 真小希 发表于 2016-08-26 16:23:31 的回复:

回复真小希:提前从冰箱拿出来 放到室温就好了 不会太冰的

2016-09-04 23:55

请问四岁多的小朋友对韩国的饮食还适应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