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会爱上的城市——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7-12

自古以来杭州颇誉盛名,唐代诗人白居易就在《忆江南》一诗中写道: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亦或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美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塘盛况。无疑,杭州在古人眼里便是今日的旅游胜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热情好客的人文环境都成了这座城市的名片。如今,古色古香的江南风情与近代的西洋风格产生巧妙的融合,铸就了杭州这座别具一番风味的名城。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林立,一条又一条广阔的道路给它带来了勃勃的生机,我的旅途就从此开始。。。。

DAY1 西湖、南宋御街

几缕微光自天而下,光线透过薄雾朦胧地勾勒出了颇有水墨之风的这片天地。一亭,一塔,一脉山;数花,遍叶,一方池,这就是对它最好的诠释了。

堤坝两岸夹着飘柳,步行亦是骑行在其中也乐亦无穷。当你贪婪的吸食着湖畔湿润的空气,领略着阵阵袭来微风,此情此景让无数的文人骚客陶醉当中。正是如此才让西湖名扬千里,有着浓厚的人文气息。

差不多逛了三个多小时,准备出发去南宋御街,坐车到鼓楼。

晓风书屋

御街是杭州的标志,是杭州几百年来的历史沉淀,但凡是一座有着历史的文化古城都有着这样一条街。然而,正是因为对它的过度重视,使原来古色古香的风味被浓重的商业气息取而代之。但是这御街也有它独特的一面,在生硬的砖块之间有这一道凹凸不平的小径,显得别具一格。推测过去,这应该是前朝遗留下来的古道,在翻修过程中特意保存下来。这也算是给杭州封存着一片古老的记忆了。

DAY2 飞来峰、灵隐寺、云栖竹径、浙大之江校区

朦朦胧胧才是真

自山顶而下的泉水汇成这娟秀小溪,水借树影平添一份翠绿,树借水波再增一份灵动,二者相辅相成显得青翠欲滴。在这与大自然同呼吸,共命运,享受着水天一色,天人合一的自然景色岂不快哉。正如古人所说:"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物者窥谷忘反"。

如织的游人使这宝刹也失去了往日的清幽与恬淡。

一个是对外界世界的无限期盼。

一个是对世俗红尘的看破

云栖之境莫过于一个绿字了,上至耸入云端的片片竹叶,下至深入土中的颗颗芳草无一不透着绿光。绿的让人眼前一亮,绿的让人心悦神怡,绿的让人仿佛融入这世外桃林般的世界里。漫步于其中则有株株入我心,声声入我耳之感。击磬般的流水声清脆悦耳,此起彼伏蝉鸣似从天上飘下来的仙乐一般动听,竹子所带来的清凉沁人心脾,如梦如幻般的感受果然不负云栖之美名

梅坞一带放眼望去则是漫山遍野的龙井茶,龙井在日光的沐浴下显得生机盎然,一层又一层的梯田远远望去煞是好看

从云栖竹径步行出来,坐车到九溪,走一小段就到浙大之江校区了。最喜欢这种老建筑的味道,红房,小礼堂,流浪猫,文艺又复古。

DAY3 京杭大运河、 博物馆、胡雪岩故居、 河坊街

一早出发至武林门码头,乘船到拱宸桥。水上公交算是杭州公共出行的特色啦,其实坐船上蛮无聊的,船上许多当地的老人家会带小朋友来坐船。近期高温期,有些时段有停运,大家可以关注运河水上巴士公众号,及时了解信息哦,免得耽误行程。

拱宸桥附近有很多的博物馆,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总结下就是张小泉剪刀博物馆和天堂伞博物馆。。。。。未来应该还有一个马云爸爸的博物馆哈哈哈

胡雪岩不愧为富商巨贾家中的处处细节都处理的细致入微,窗前的雕花,五彩的玻璃,高耸的马头墙与华丽丽的装饰无不体现的主人高贵的身份,可谓是财大气粗。

从豪宅晃荡 出来就去附近的河坊街走走,其实南宋御街和河坊街我并不是分的很清楚。。。最后一个晚上还是来到西湖,夜晚真的很漂亮很多!

关于好吃的

人手一个的芒果冰很大份,芒果味道不错

杭州人民喜欢面食,小笼包更是最爱。新乡小吃的虾仁小笼还不错,夏天配一碗赤豆汤或者绿豆汤都很赞。

知味观,当地人和游客都爱来的小吃店。据说鲁迅还吃过他们家的。上图是猫耳朵,清淡,隔壁桌的小屁孩能吃一大碗。里面白白的应该是糯米做的,捏成猫耳朵的形状,口感Q弹。

知味观片儿川,其实吧,就是面条。可见杭州人民真真的爱吃面。面条有劲道,类似湖北热干面的口感。最赞的是汤头,相当浓郁。

知味观虾仁馄饨,一般,皮太厚了。 作为福州人,我更爱肉燕和扁肉。

知味观鲜肉小笼 和新乡的没多大差别

知味观牛肉粉丝,这味道无法形容的奇怪。粉丝没有韧性,汤味道奇怪,说个有点吧,便宜。

咬不得高祖生煎 门店很多。底部焦焦脆脆的,先把皮咬开一小口,吸入汤汁,一定要慢,不然会烫到。兄弟,咬不得啊。我喜欢生煎胜过小笼。

南宋御街里的鸭头,他们家还有兔头,真的辣到不行!!!!

外婆家。。。。。平价的杭帮菜
不知道什么鬼
手机里只剩两张了
我真的是点菜杀手
只点了一道菜
就难吃到极致
离西湖最近的那一家
一定要趁早去
不然饿死你

最后,杭州我还会再回来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1 15: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9:05

引用 ampleren 发表于 2016-08-01 15:26:36 的回复:

回复ampleren:第一次写 没经验哈,有空把每个地方再介绍介绍

2016-08-03 10:25

引用 kublaisu 发表于 2016-08-01 19:05:1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