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仙境——烟台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其它

出发啦

人们都说烟台是东方仙境,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城市,但是却没有去过,这次有机会去烟台,我便带着对这个仙境的好奇出发了,想一探究竟。这次的行程分为三天,第一天我们在莱州走了一条线路,第二天去了蓬莱,第三天的景点都离我们的住处比较近。

第一天——莱州之行

第一天虽然路途较远,但是游览的兴致不减。云峰山是这一天的景点里比较吸引我的。云峰山俗称笔架山,座落在市区西郊莱州城南15华里处,林壑优美,山青水秀,"春桃"、"夏槐"、"秋枫"为三时绝景。我们游览时正值夏季,山间树木茂盛,郁郁葱葱,虽有夏槐的绝景,但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历史文化。云峰山是中国书法名山,闻名于海内外的北魏光州刺史、著名书法家郑道昭于公元511年,在此山留下了宝贵题刻17处,均刻在山内险峻的摩崖之上。看着院内郑道昭的石像,他卧坐在石座上仰头看天,悠然自得,可以看出他心胸开阔。再看石碑上的书法,其字体承隶启楷,书法谨严浑厚,苍劲飘逸,这字写得真是令人佩服。莱州之行,让我了解了这里的文化底蕴。

第二天——莱州之行

这三天里走过了许多景点,但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天的雨中漫游蓬莱,虽然累了一点,但是我却感受到了蓬莱的仙气和雅致。蓬莱市地处胶东半岛最北端,濒临渤、黄二海。我们游览的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本来蓬莱是要下大暴雨的,但是早晨发现只不过是下着绵绵细雨,我想我们也算幸运,能欣赏到蓬莱不同于以往的美。我们撑着小伞,漫步在雨中,欣赏着蓬莱的朦胧美。首先,我们来到的是著名的蓬莱阁。雨中的蓬莱阁,仿佛蒙上了一层面纱,给这个有着古老神话传说的古楼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即使下着雨但是游客非常多,可见蓬莱阁吸引力有多强。跟随着导游的介绍,我终于看到了八仙的彩绘壁画,八位神仙分别是铁拐李、汉钟离、吕洞宾、曹国舅、张果老、何仙姑、蓝采和、韩湘子,他们各个神态各异,笔笔传神,人物形象鲜活逼真或坐或卧,和善慈祥,栩栩如生。传说八仙过海即在蓬莱。“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蓬莱阁之所以名闻天下,多是因为八仙的缘故。它之所以有神仙莅临,不仅依归于神山现市的海市奇观,我想归根到底在于其周围风景之优美,自身环境之独特,无怪乎有诗云“高阁立丹崖而临沧海,名天下则通神仙”。渐渐地,雨停了,雨后的蓬莱阁仿佛焕然一新般,虽然是有些悠久历史的古楼,但这时却透着清新淡雅之风。登上田横山,远方的景色尽收眼底。这里的大海是黄渤海交汇处,远远望去,碧蓝的大海上有船只缓缓的驶过。抬头望向那天空,白云仿佛就在海面之上,正所谓海天一色。由于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海上飘浮着一片云雾,岛屿就在这云雾中时隐时现,若有若无。蓬莱阁也好像裹在那白的云雾之中,时隐时现迷离缥缈,影影绰绰的,这就更增加了虚幻缥缈的感觉,神秘荡摇的色彩,这不禁使我想起海市蜃楼的自然奇观,所谓“海市蜃楼皆幻影,身到蓬莱即是仙”。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在这仙境里遨游。三仙山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个高雅有仙气的地方。刚进大门,我就被里面的景色和建筑所折服。三仙山的建筑风格和蓬莱阁略有不同,显得更加雄伟壮丽。大气的建筑群周围是水,从远处看,水喷洒而出给建筑蒙上了一层雾气,湖边绿树围绕,就好像幻境一般。

八仙渡海的传说家喻户晓,想着这个传说,看着所有的建筑仿佛都被海水围绕,就像一座水中的古城。

第三天——莱山之行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渔人码头、东炮台、烟台植物园和凤凰山公园。东炮台很有历史感,植物园里各类树木种类繁多,每种植物都标明了介绍,是我对每个植物都有所了解。

归来——满满的感动和收获

三天的旅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三天里我游览了烟台特有的景点。经过这次旅行,我切身感受到烟台不同于其他城市所特有的美。它的雄伟美,它的朦胧美,它的仙境美,都在这里也只属于烟台。这里不光有好客的人们,还有美轮美奂的东方仙境。尤其那蓬莱仙境,来久了竟想在此居住下来,远离世间的纷争,从此过着自由自在的神仙生活。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这避暑休闲烟台领略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1 14:4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1 18:57

引用 adnew 发表于 2016-08-01 14:40:09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adnew:目前详细攻略还没有,不过如果你去烟台玩,我推荐你一定要去蓬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