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勾起儿时记忆的地方——梵净山、镇远、贵阳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7-21

喜欢旅行的朋友们,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我的QQ:393238806,来交流,(加Q留言就写:蚂蜂窝)我们也可以成为一起结伴而行的驴友哦。

铜仁的梵净山

7月20日从成都出发,坐上了K588次火车,开始了我贵州之旅,本来到达第一站铜仁是21日的凌晨5点,结果到的时候晚点了一个小时,后来我才发现到这些小站几乎都要晚点的,因为后来从玉屏去镇远遭遇了坑爹的晚点,先按下不表。

K588次火车上

随便晒一张火车上吃的盒饭,呵呵

晚点一小时后,早上6点到铜仁

然后乘坐铜仁汽车总站去江口的班车,在江口中转去梵净山(后来才知道北汽车站有直达景区的车)

到达景区摆渡点,已排成了长龙。

坐上了上山的缆车

刚才在山下,还是晴空万里,可爬上蘑菇石的时候,周围却是白茫茫一片,看来天气预报没用,还是要拼人品啊。

就这样腾云驾雾爬上了老金顶

上老金顶的栈道

下了老金顶,遥望对面的红云金顶,也是淹没在云雾之中。

爬红云金顶是段惊险的过程,其中一段;90度岩石上凿几个孔,用两根铁链拽着上,没拍照片,是因为腿肚子发抖,到了天桥才掏出相机拍一张。

终于到顶了

突然,一阵风过来,吹散了云雾。

对面的老金顶也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群山的轮廓也逐渐清晰起来

下红云金顶的路,是另一个岔道,已没那么惊险了。

下山正走到一半,忽然眼前豁然开朗,老金顶和承恩寺尽收眼底。

下到承恩寺后回望,红云金顶也露出了神秘的面纱。

愉快的结束了梵净山之旅.

镇远——高过河漂流、船游舞阳河、铁溪徒步之旅

铜仁镇远没有火车,只得坐汽车到玉屏,搭乘玉屏到镇远的火车,谁知赶到玉屏火车站一看;购买的K111次晚点近3个半小时,一打听居然也没有汽车去镇远,真是坑了老爹了,在玉屏汽车站旁边拼了个车,赶到一个小镇才上了去镇远的小巴士,其间一波三折,犹如人在囧途啊

到了镇远火车站,乘坐1路车,在镇远剧场站下,走几步就到了新大桥。

我就选在依山傍水的新大桥头,一家宾馆

选了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住下了

放下背包,便开始游览镇远。。。。。。

全景镇远

入夜后的镇远

祝圣桥和石屏

爬了30分钟,登上了石屏山顶

石屏山顶眺望入夜的镇远

还要早点休息,准备明天高过河漂流。

高过河漂流记

高过河位于镇远县城西北34公里处的羊场镇。由原始森林、峡谷、险滩、飞瀑构成。高过河漂流——是镇远旅游最刺激、最令人心旷神怡的项目。漂流河段全长10公里,漂流落差200米,历时将近3个多小时。在享受精险刺激的同时,还可感受高过河两岸令人流连忘返、拍案叫绝的峡谷景观。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不建议不会游泳者,老年人和孩子还有心脏疾病患者参与,因为本人在漂流过程中两次翻船,掉进深潭,即使会游泳的我也感受到高速激流令人恐怖的冲击力。)

下面这段视频,就是我在漂流过程中,使用了防水罩的 GoPro 摄像机拍摄的视频剪辑。(有点狼狈,别笑哈

船游舞阳河

舞阳河从苗岭腹地瓮安发源、贯穿了黔东山地后流入汀西沅江,她把最美的河段留给了镇远。从黄平旧州至镇远城东月亮湾长达95公里的河段为舞阳河风景区,区内有8个著名峡谷。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船游舞阳河,下午徒步铁溪,废话不多说,上图;

风景秀丽的舞阳河风光

游船回到码头,结束了愉快的舞阳河之旅

全景舞阳

徒步铁溪

镇远铁溪是一个以优美的神话传说、原始的森林植被、奇特的钟乳岩洞著称的自然景区。这里的龙池平静如镜,深不见底,带着海一般的湛蓝,如同一面宝蓝色的镜子,被誉为 “云贵高原小九寨”。
       清代文学家吴敬梓在其名著《儒林外史》的第四十三回“野牛塘将军大战,歌舞地酋长劫营”里,以生花妙笔描写的铁溪“龙神嫁妹”的故事就诞生于此。这里不仅风光秀丽,还是进行徒步探险游的绝佳去处。

我的运气还不错,前不久,镇远刚刚开通直达铁溪的7路公交车,大家如果来,可以从祝圣桥头往前走300米,就到了7路公交站。

全景龙池

走进铁溪,宛如进入了一个清凉世界,将外面酷热的夏天隔绝开,茂密的植被和冰凉、清冽的山涧,似乎让人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让我又回到了儿时那个没有污染与喧嚣的记忆。

贵阳——爬黔灵山、走花溪

计划本来是要去黄果树瀑布的,结果到了贵阳一打听,一日游也要到晚上9点,我的车票是下午5点的,时间明显不够了,那正好去黔灵山和花溪看看......

爬上黔灵山顶那个亭子,整个贵阳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

走花溪

结束愉快的贵州之旅

终于结束了难忘的贵州之旅,踏上了返家的旅程,车窗外的风景,依然如画......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1 18:26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8-01 18:26:31 的回复:

回复阮碧莲:漂流最好会游泳,其他的没什么,注意安全就好

2016-08-01 18:2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1 19:05

引用 mqsunxf 发表于 2016-08-01 19:05:10 的回复:

回复mqsunxf: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对不同的问题一一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