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仙境海岸,避暑休闲烟台——爱在烟台

BlueLS LV.2
2016-07-31 22:03 257/4

兴奋的背起行囊,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烟台,踏上了三天的旅程。
莱州主打乡村旅游,有很多特色景点,我为大家推荐的是莱州唯一4A级景区大基山——史记中记载的中国第五大道教名山。可能因为是道观的原因,湿润的空气中一直充斥着香火的味道。登上道观的钟鼓楼,感受着佛教和道教的融合,走进道院,惊讶的发现这里真的住着白衣飘飘的女道士,感悟着古老与现代的结合。俯瞰道观庄严整洁,远望大基宝塔在山林之间若隐若现,欣赏着那圣洁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安逸,休憩时分,亦可以坐在摇晃的秋千上透过那斑驳的阳光回忆童年。

来到蓬莱,置身于这么充满神秘神话色彩的仙境定会让人位列仙班的感觉油然而生。所以一定要体验一番仙境之旅。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本还在惋惜天公不作美,却未曾料到伴着绵绵细雨的蓬莱阁却别有一番意境。烟烟细雨的蓬莱阁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出自苏轼之手的“人间蓬莱”赫然挂在蓬莱阁的宏伟的正门上,登上蓬莱阁,阵阵香火味混合着泥土的气息夹杂在潮湿的空气中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让人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入蓬莱阁的仙境中一探究竟。走在通往蓬莱主阁的湿滑布满青苔的石子路上,看亭台阁楼交相辉映,旅人虔诚跪拜,倚杆眺望,看那沉浸在烟烟细雨中错落有致的楼阁在轻纱般的云雾笼罩下若隐若现,看那海天一色在绵绵细雨中若即若离。在这里,忘记了都市的繁华和喧嚣,抛开凡俗尘世的羁绊,一心寻找着虔诚的信仰和心灵的归宿以及那神秘古老美好的仙人传说。

继续探索蓬莱的仙境,我们游览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内的建筑造型美观,气势恢宏,来到和气大殿,感悟着释、儒、道教三教的完美融合,那么安详和谐。走出殿门,豁然开朗,亭榭楼宇林立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中,湖面被泛起的雾气荡起层层涟漪,缥缈至极。雨中的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没有往日的喧闹,取而代之的是静谧安逸,感受着清凉的微风渗入每一个细胞,这里流传着八仙过海的古老传说,这里饱含人们祈求长生不老的美好夙愿,这里有独特神奇的海市蜃楼。来到这里定能涤荡心中的尘埃,留下一方净土,抛掉凡世人间束缚的枷锁,恍若间天地独我一人,若执一叶扁舟,羽化而登仙。

最后的一天,莱山的行程轻松愉悦。首先来到烟台海昌鲸鲨馆,造型独特的螺状场馆别具一格,馆内贴心的微信智能语音导览牢牢的吸引人们眼球,新颖的智慧旅游的融入不但方便快捷,而且同时也提高了服务品质。展区昏暗的灯光以及精心布置的细小场景让身为游客的我们仿若畅快游弋于深海,去探索那神秘瑰丽的海洋世界。天幕电影模拟海底探险之旅,光影与新科技的完美结合让人身临其境,震撼人心令观看者们叹为观止。

来到清末海防重地——东炮台,位于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东面的山崖上,这里三面环海,集自然与人文风光于一体,正门拱门上赫然写着“表海雄风”四个大字,给人庄严肃穆的感觉。走在充满历史沧桑的道路上,感清海防历史,忆冰心童年岁月,享环海栈道沿途风光。古炮台不但可以供游客们观赏,还可以进行军事演习。栈道蜿蜒绵长,轻轻走在木板路上,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听海浪怒吼着拍打着礁石,海鸥时而翱翔蓝天,时而环绕在身边,沿途风景绮丽,吊桥上布满牢牢紧锁的桃红色心形锁,让严肃的海防重地不免增添丝丝柔情。

行程的最后我们来到养马岛享受最后的狂欢——沙滩烧烤,享受着热气腾腾现烤的海鲜,我们唱着歌儿举杯欢庆,庆祝我们第一次的“博雅家庭”大聚会圆满结束行程,看那盛开的绚丽烟花和热情燃烧的篝火正似我们恣意绽放的青春。

三天的旅行如梦般飞逝,感受着沿途那些美好的风景和热情好客的人儿,回忆着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的点点滴滴,依依不舍于烟台,或温暖、或神秘、或喜悦抑或是惆怅、或疲惫,短暂的相遇,却是一生的美好回忆。最后,再见烟台,想大声喊出烟台不说再见,背上行囊即将启程的我却难以开口。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1 11: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1 12:54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6-08-01 12:54:48 的回复:

回复guyan:谢谢宝宝

2016-08-01 16:32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8-01 11:36:17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dalechao:景色非常赞就是前两天一直爬山有些疲惫还有就是~蓬莱阁的游客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