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悠悠之心——涠洲岛

湫湫窝 (普吉) LV.11

交通费用——189RMB
前期备物品——260RMB

海鲜产品

我们到北海的时候是凌晨了,回北海都是晚上8点多了,没有在北海吃过海鲜,我们都是在涠洲岛上吃的海鲜。在岛上的话我们都是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酒店老板帮着加工,加工费在10-20之间。
最喜欢的就是母的鱿鱼,炒熟的它須里有一圈肉,鲜嫩多汁,吃起来很有嚼劲,口感超好,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鱿鱼~
按着老板推荐的我们买了石斑鱼、大小扇贝、皮皮虾。
岛上有两个海鲜市场,我们住宿地点离天主教堂海鲜市场近,南湾街海鲜市场包车那天去了一趟,两边南湾街海鲜更便宜。
石斑鱼:天主教堂-45,南湾街-35
扇贝价格两边一样,小扇贝8元一斤,大扇贝1元一个,推荐大扇贝,口感更好,小扇贝会有沙子而且腥味重些。
皮皮虾:天主教堂-45,南湾街-35
花蟹:天主教堂-55,南湾街-45

前人的过失

在岛上忘了带门票,火山口是唯一需要验门票的景点,看平面图上火山口风景还不错,还是很可惜没能进去的
在酒店小花园荡摇床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爸爸给我绑的摇床。回忆太多一下子不小心睡着了,睡前老板都提醒了,我躺的那个摇床海风直接吹过来,风太大,睡觉去靠近餐厅那边的。结果太舒服没舍得起来,都是懒惹的祸。睡醒后(1-2小时)果然感冒了
厨师大哥有说带我们晚上去海边抓螃蟹,但是我们自认为就是图上那些小洞里的螃蟹,想着也太小了吧,能做什么吃?结果最后一天晚上看见厨师他们抓的螃蟹居然快有手掌大了。0.0!!!!!!简直内心是笑哭的......
自己出去买海鲜记得带上秤(一般酒店老板都有,可以和老板借个,就是一个手掌大小的电子秤),岛上买海鲜有骗秤的情况。

LET'S GO-----前言

涠洲岛我从15年就开始关注了,本来计划着今年年初带着爷爷、奶奶去看海的,但是他们都70多岁的人了,年纪大了,北海离家还是远了些,折腾人,没能带他们去。其实北海这个地方我从高中就知道了,第一次知道它是高中的好朋友,她小时候去过一次,她对我说这个地方可以媲美海南,但是消费要比海南低好几个档次,风景如画,蓝天沙滩......
这次出行是和我初中同学(我也要叫她姐姐),本来说是去泰国玩的,但是我真是怕了跟团,而且出国在外怕被甩团,强制消费(旅游团真是给我印象超差!!!!)等等,后面提的好几个地方都不合适,我就说了涠洲岛,让我姐姐去看看,她一看就喜欢上了,so~就这么定下来了。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后面都要后悔死了,我姐姐木有告诉我去泰国是跟她朋友自由行(她朋友在国外留学,英语溜溜的.......),一口老血喷出来。其实我还是很喜欢泰国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

悠悠度假开启~

这是我第一次能称上度假的旅行。在岛上的四天三晚,我就是一天晃悠悠的过生活,睡觉睡到自然醒,看自己喜欢的风景,拍自己喜欢的照片,吃自己想吃的东西,躺在摇床上吹海风(简直爽嗨,就是躺睡着然后被海风吹感冒有点不美腻~)

前期准备

放一张涠洲岛景点图镇楼,哈哈哈~我们住的地方在东海岸沙滩,相对于其它地方这边更为安静,而且早上看日出还是不错的选址~

当晚下飞机已经12点多了,凌晨1-2点才入住,前台还是满热情的,房价很划算,环境也不错~

在岛上的三晚都住在了艺家。我们是5月底订的房,那时候联系涠洲岛住宿,好多店都说要涨价,价格不确定。晚上的价格只能预订到6月底,7月进入暑假。当时看艺家价位很适合而且环境也不错,订上后还担心老板又突然来电话要退房(订的北海的酒店就是这样,后面打电话来说么有这个价格,我去!真是醉了,也庆幸北海八桂香樟花园酒店退单了我们,不然我们还要多花几十块钱,而且这个酒店离机场大巴发车点走路最起码得10分钟以上,远着呢!后面住的那个公寓就在机场大巴停车场旁边,一下楼就能上机场大巴。)这家老板还是很守信用的,虽然我们订的房价很便宜但是也没有退我们单。

在网上怎么搜都没有搜到离机场大巴近的便宜住宿点,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店姐姐就建议我们到了以后现场定位找。这个店网上没什么评价,但是当时因为下雨旁边和它同价位的小旅馆还不接我们的单,我们就不管评价了,订了才一分钟就有个美女打电话问我们在哪,然后我们是在嘉莱酒店见的面。

我们是近12点到福成机场,下飞机接我们的是最后一班机场大巴。
早上6点发车的是最早的机场大巴。

北海打的最好是商量好价钱送哪就行了。

船票和上岛票。

芷江-北海

芷江机场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周围居民都来机场散步~好吧,机场离市区挺远的,没有专门的机场大巴有到芷江的大巴可以坐。

匆匆而过~

北海-涠洲岛-石盘滩-天主教堂海鲜市场

刚来挺惊喜的。城市的规划很有趣,道路很直一般不怎么堵车~城市不大,这样的城市挺适合居住和游玩!~

高高的椰子树让我终于有种度假的心情以及来到海边的感觉了,哈哈哈哈~

路边都是桂圆树,与众不同的地方~

国际客运港,要上船啦~

上船啦,第一次坐船出海没有买到靠窗的位置还是挺遗憾的。我晕车所以在上船之前可担心会晕船,但是没有晕船,大船开的很平稳,一觉睡醒就到了。

波光粼粼的海面

一下船看到这样的风景真是美死了,置身蓝色空间。涠洲岛真是太美了,阳光沙滩简直美炸了,也是一个神奇都地方。本来在家看天气预报天天下雨,结果来了涠洲岛愣是阳光明媚,当地人说天气预报只准风等级,哈哈哈哈~

买完票了上了涠洲岛后,好多人会问要不要车。因为我们来之前和老板没说要车,就没有车来接我们,我们是和岛民商量好价钱,一个人15给我们送到住宿点的。

到了酒店放完行李就让后厨房给我们做了炒饭,炒好后厨师就在我们窗口敲玻璃提醒我们开饭啦~(我们住一楼,窗户正对后厨房和餐厅)。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鱿鱼,回味无穷~

厨师去给我们摘辣椒,哈哈哈哈

附带一张合影,哈哈哈......出行前发现自己的墨镜坏了,然后就蹭了表哥的墨镜。我表哥说:“我是男士墨镜,你戴了不会大吗?”结果事实证明,还挤!我有一张大脸0.0!

阳光、蓝天、沙滩、大海,刚开始看到的时候确实惊艳到了,太美了,心灵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貌似是老板家的汪,跟了我们得有一个点

垃圾还是很多的,太不美观了

走了快一个半点了,都不知道走到哪了,实在是走不动了,然后就从这返回酒店了

回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后,老板敲我们房门问我们要不要去买海鲜,厨师要去采购食物可以带我们去,但是小摩的只能坐一个人,我就和厨师大哥去了。买了石斑鱼、大小扇贝、青菜。

3元一个的鲍鱼

皮皮虾,后面在南湾街我们买回来的皮皮虾没啥肉,老板教我们选皮皮虾要选透红多的,这样的肉多,而不是看个头,哈哈哈....

花蟹,据老板推荐说很好吃

咸菜

吃完饭我们就来退潮后的海边玩,海水退得很远,沙滩很大,海水温温的就像在泡温泉一样很舒服,由于来晚了,没能玩多久天就黑了。

回老窝睡觉

石盘滩-芝麻滩-五彩滩

今天一天什么都没干就是在石盘滩附近逛逛还是就是晚上的玩水。

我们是沿着石盘滩走过来,不知道有没有走到五彩滩可能这是芝麻滩。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就是垃圾多了些!

一个排污管伸向了大海深处,这个地方特别脏(心里觉得),不知道什么水一直往海里排,我们回来的时候涨潮了,要顺着排污的水往回走,就差没恶心死我,虽然排的水不脏就是心里过不去~

姐姐的凉拖坏了,我们从芝麻滩这边的小路去了村里买鞋,到了这个村我才发现,真是景点消费!买一瓶水都要涨价,幸好我们住的地方不在这。而且我发现酒店卖的东西要比小超市卖的便宜。

失去弹性的水母,虽然死了但是我第一次见这么大20-30cm的水母还是很高兴

石缝里全是小螃蟹,第一次没注意到还是以为是什么在乱爬,吓死我了,后面才发现是小螃蟹

走到中午被海边的大太阳都要筛傻了,回到酒店一直休息到晚上近6点才出门。这次出门在小超市租了个大游泳圈,带着冲浪超爽。(塑料5元一个,充气-10元,押金30-50一个)

贝壳沙滩-天主教堂-石螺口-火山口-滴水丹屏-三婆庙-南湾街

早上6点看日出,我们起的晚了些,5点40-50才起床,到海边的时候日出错过了,不过风景还是很漂亮,第一次看到这么瑰丽的海边日出。不想错过日出的朋友最好5点40左右到海边

小螃蟹的家,洞洞太多,一不小心就猜到好几个,真担心会被咬,哈哈哈

·看完日出回酒店休息到9点,小三轮车师傅就来接我们了。第一个景点去的是贝壳沙滩,(⊙o⊙)…见了大片贝壳、珊瑚、螺等组成的石块,就是要捡几个带回家真不容易,旅游开发,沙滩上很少有好看的贝壳,能捡到的也就拇指大小。

好看的螃蟹洞

心爱的死党们~

天主教堂的里面翻修痕迹很严重,特别是玻璃花窗,我真是要笑了,就是贴纸要么就是画的。不过天主教堂的后花园很漂亮,很后悔只看了一部分。因为下雨急着走就没有往下走了,也错过了那个多边形的小喷泉

玻璃花窗

捡贝壳、珊瑚、螺好来处,不过都是很小的贝壳这些。风景还是不错的,个人觉得是靠沙滩附近风景比较的话,这边风景是最好的。

关于海鲜

为自己的机智点赞,我们居然没有带门票!so~我们就在火山口验票处溜了一圈。。。。。。。

滴水丹屏的海滩太一般了,不过就是离火山口近。唯一我感兴趣的地方就是下到海边来的石板阶梯,旁边还有各种小摊。

嬉戏的小孩们

因为天气的原因,风越来越大浪也越来越大,一个大浪海水都冲上岸老远了。

环境很美的一家酒店

院子里有很多动漫造型人物,很萌啊,而且就在滴水丹屏的山崖上估计这家店景致不错~

去南湾街的路上

南湾街能深刻的感受到浪有多高,有多凶猛~

祈福的树,不知道是不是榕树。最有意思的是坐在树下的叔叔,我拍第一张照的时候他还没过来,等我拍完他就坐在那了,哈哈哈、、、、、、

没什么人,但是接待人员超热情,一见我们来了就让我们进庙里看还提醒我们门票里包括了这个景点,哎哟~服务好,让人心情愉悦啊。寺庙氛围还不错~

关公?我们家两扇门上的门神是蔚迟恭和秦琼,但是我看了下三婆庙的门神貌似是一样的~0.0

看浪滔滔,我们小三轮过的时候被浇了一次,天哪,简直就是进了海里,全是海水滴到棚顶的砰砰砰声

当晚因为大风下雨天就没有去海边玩耍了

涠洲岛-北海

涠洲岛来个整体评价吧,我觉得涠洲岛就是度假,一家人慢悠悠享受一下慢生活,这样超适合,但是要找什么景点、乐趣的话这个小岛可能就不适合了。总体来说风景不错,岛上居民也算是热情就是大家要注意别被忽悠了,要有一点防人之心~以下的图是我们被大风困在了岛上半天,在雨中苦等船来,万幸船来了,不然我们就回不去了~!

差点被滞留的我们~

一阵一阵的暴雨,让我们担忧无法回北海

来接我们的大船来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大风到晚上才上船的原因,我们晚上8点多才到北海,原定的老街、银滩都去不了了,也算是一大遗憾吧。下次有机会来再弥补吧~!路边的小摊还挺不错,让刚从岛上回来的我们觉得物美价廉~哈哈哈哈

等了那么久,又饿又晕车我决定多买点吃的犒劳自己,糖水还不错,3块钱一碗,可以混搭,我买的是特产龟苓膏+某花

面条很大碗,我点了叉烧的肉,因为那天有些晕船所以不能吃甜的,面条也没吃多少

北海-芷江

这天心情还是很好的,因为住的近,我们5点半起的床,然后收拾完到楼下才5点40多,机场大巴还没开来,我就先去粉店买了粉当早餐,上车的时候5点55接近6点吃一碗热腾腾的早饭还是很开森的

在下雨的芷江,泥色的河水

悠悠度假结束!

谢谢大家点开我的游记!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我看到了会及时回复的,希望能帮到想去的朋友。谢谢!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8:26

引用 寻找种松树的人 发表于 2016-08-01 18:26:32 的回复:

回复寻找种松树的人:可以参考参考,等您以后有时间了可以去玩玩~

2016-08-11 19:34

和美女们又神游了一次海岛,可惜没看到美女楼主真颜

2016-08-14 00:42

引用 洛洛 发表于 2016-08-14 00:42:38 的回复:

回复洛洛:其实神游也很好,除了不能亲身体会,该知道的不一定比去过的人少。我现在也挺喜欢神游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