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4日小游记

Me搖擺 (大连) LV.2
2016-07-31 22:12 1119/4
  • 出发时间/2016-07-15

记录一份游记也许会更有助于回忆曾经的经历。

这是出发的当天凌晨,我夜班,为了去玩我也是蛮拼的这么早就起来了,是呗,压根就没睡

路上就开始喝上了,大哥说了光啃猪蹄子没意思,好在带了点酒,到抚民这休息站我已经迷糊了,不过我不是喝的最多的,喝多的是大哥,哈哈

下午记得是4,5点钟到的吧,老曲在当地有一朋友,这是我们的接头地点

当地朋友很讲究提前安排好了住的酒店,虽然条件着实一般,后来发现这边住的都一般,而且每家都爆满,要不是提前定根本没地方住了,而且还是人家安排,怀着感恩的心

二道白河,尽管游客在这很多,但小镇还是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特别的亲切,生活节奏很慢,虽说镇随小,却是因为占了长白山的光成了省直属,

小镇夜景

当地朋友带去的一家烧烤,还没有正式营业,店面不大,但是,但是啊,东西非常好吃,好多牛羊猪身上的什么肉烤的特别好吃,都叫不上什么名,根本没听过,还有烤的猪蹄真的跟吃过的味道不一样,还有这干料就分3种,味道都不一样。喝了当地的啤酒,说是用当地的水酿的,味道很清爽,不错。

7月16号早上,伴着淅沥的小雨,打破小镇的宁静,

踏着晨风来到大山脚下,到了山上感受到了寒风凛冽,幸运的是,天气转变很快,忽阴忽晴,还是沐浴到了一阵阳光,呼吸着充满氧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随身穿着单薄的长衣长裤,到了山顶还是觉得有些冷的,所以记得要不是特别抗冻的话,还是建议租棉服吧,山上都是50,住的酒店那边是30.。还有可以提前准备好雨衣和一次性的雨鞋。

有一种幸运叫看到了天池的全貌,据说不是每次上到主峰都能看到

几个人走散了,突然想起别人的自拍杆在我包里,哈哈,突然感受到了自拍杆的重要性啊,回家必须买一个

这张应该是老曲的5D3拍的,色彩艳丽

长白瀑布,只是远距离的看了看,

长白瀑布和旁边的栈道

小天池,,这一个小字可是充分诠释了这一弯水啊,旁边的导游说深达10米,不过真就是一小池塘啊,跟天池真是没法比了

绿映谭(不知道字错没错),水绝对的绿啊

门票以及需要买的两线车票(这两张车票就可以在景区随意坐车了)

下午3点半回到了住的酒店,找了家地道的朝族馆吃了狗肉,明太鱼,冷面,等等当地菜,自酿的米酒味道很不错15元一瓶,就那黄的

7月17号早,起身赶往十五道沟,绕着长白山一直行走在山路里,仿佛被绿色包围着,空气也是无比的清新,

半阴半晴,抓住了一团阳光

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中午到的,没有吃午饭,因为赶时间

一片片的绿意盎然,小溪流水,溪水十分清澈

千手观音,地貌形成的自然景观,名字很形象

别说我们这是老爷们团,这不,也有小姑娘一枚嘛(在这还发生了一件逗死人的事啊,我们走到距离尽头不远处时临时决定不往里面走了,基本里面没什么可欣赏的了,于是大家就在此照相休息,等要往回走的时候突然发现徐小坏[下图右一]没了,周围各种找也没有,大家分析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决定,自己往尽头去了,于是我们就在此处等着,好久也不见人,于是询问尽头回来的保洁阿姨,大概描述了穿着和长相,阿姨反问了一句当时把我们笑抽了,这人精神怎么样。。。等我们等到了徐小坏往回走时,又追上了那位阿姨,为了感谢,也为了逗逗徐小坏,于是跟阿姨说我们找到了那位朋友,阿姨边说找到就好,边从头到脚的打量了徐小坏一番,似乎是看看这小子是不是真傻

下午4点左右,游览完毕,赶往白山,继续沿着鸭绿江走,开始下起了雨,感受着烟雨朦胧

途中一直沿着鸭绿江走,打听附近居民,介绍说朝鲜的惠山市(有错请纠正)

晚上赶到了白山吃过晚饭之后在陈教授(刚把姑娘哄睡)和羊仔的鼓动下在酒店里又把之前车上没喝完的酒一人一瓶干下去了(之前吃饭时一人喝了平均3两白的4瓶啤的)。喝完宣布热身结束,于是大家穿好衣服出去又找了家烧烤喝到了凌晨4点。一群傻子呀,不过兄弟一起出去就这么回事吧,总的有次像样的喝大,哈哈哈

最后一天,早上强忍着醉意爬了起来,参观了当地一土豪家

中午在这吃的饭,类似农家院吧,吃了当地的鲤鱼,说是河里野生的,肉质确实比我们一般吃的鲤鱼要嫩,而且刺少,记得是这一份是128元,鱼不到2斤。吃过午饭就一路奔回大连了。

最后以这张图结束这篇游记了,之所以想写游记是觉得之前走过了一些地方,过了一段时间除了照片没留下太多记忆,所以我想记录一份游记也许会更有助于回忆曾经的经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1 15: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1 19:05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8-01 15:26:3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啊溅_jd:赞赞哒

2016-08-02 22:47

楼主,我是自驾游,想问一下你知不知道我几点出发,车辆不算特别多啊,错开高峰期,早上8点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