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游约旦埃及18天】---约旦篇 安曼->死海->佩特拉->瓦迪拉姆->亚客巴

Tommy (上海) LV.17
2016-07-31 22:16 1275/22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喊辞职喊了一年了,总算是下定决心真正的做了决定。在下一次的工作前肯定要先犒赏下自己,立马搜起了便宜想去的地方。在朋友的怂恿下决定去埃及,但因为埃及现在个人旅游签行不通,只能从第三方国家入境埃及才能实现自由行(后来路上遇到大神说有另一种方法,和埃及当地的旅行社商量好以团队形式接到埃及境内),埃及周边国家有利比亚苏丹以色列(有了以色列签证怕以后去其他中东国家会有问题),约旦,其中约旦还是落地签,所以行程立马就敲定了。

约旦的自由行,蚂蜂窝/穷游上的游记真的很少,也很不全面。预订行程时有两个不确定因素摆在面前
1,约旦的落地签,国内的边境放不放行。
提前准备好所有预订酒店的行程单,还有一定要备好回国机票!

2,约旦亚喀巴Aquba办理埃及的签证需要多久?
这个问题是最困扰我的,网上的查的结果从2小时-2个礼拜的都有。因为这一点埃及的行程我都不敢预订,连回国机票都不能确定时间。后来加了很多在约旦办公的中国人,确定是一天内肯定能下来,才放心把后面的行程都预订了的。所以有小伙伴要走约旦->埃及的,可以放心订行程~
我和我朋友在埃及约旦大使馆碰到了三个中国小伙伴,都是当天交资料当天拿到的
资料需要准备好两张两寸照片,护照复印件,去往埃及船票的复印件(重要!网上都没写)
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资料,填完后交17JD的签证费。
特别要说一下那个前台,一个3-40岁的男的,看见中国男生态度超差,看见女生就很好说话(那个女生没提前买船票就让过,我就不行(╯‵□′)╯︵┻━┻   ),碰到他的话态度不要太强硬,多笑笑。行李可以寄存在门口外的警察厅。
还有要注意下埃及周末的休息时间,每周五六,大使馆是休息的,然后下午三点下班,所以想要当天出签一定要早上就过去,下午可能就不接受办理了。

两个节约门票的小Tips
1. Jordan pass 70JD
包含落地签40JD 佩特拉55JD 杰拉什8JD Wadi rum5JD
另外还包含40个约旦景点的门票

2. ISIC国际学生证或青年证
淘宝代办,埃及所有门票打对折

行程大纲

安曼->杰拉什->安曼->马代巴->死海->佩特拉->瓦迪拉姆->亚客巴

努韦巴->达哈卜->沙姆沙伊赫->阿斯旺->阿布辛贝->阿斯旺->卢克索->开罗

费用

所有费用都算成两人份的,门票啥的对折后为一个人的价钱
第一天到第七天是约旦币,9.40068CNY = 1JOD
第八天到第十八天是埃磅,0.826 CNY = 1埃及
另外有小部分用美元付的有特别标出

上海安曼机票4411RMB (个人)
WiFi606RMB
沙姆沙伊赫阿斯旺机票 2405RMB
卢克索开罗机票 1166RMB
Jordan pass154.25JD

第一天
机场到酒店打车18 两晚酒店55.44  水两瓶1 软饮两瓶0.5 午饭6 打车到午餐地2 晚饭26
第二天
水1.5 纪念品4 饮料3 包车到jerash30 中饭13.5 四瓶饮料2
第三天
马赛克教堂门票2 包车到死海30 午饭46 小费2 房费200 晚餐加饮料40
第四天
包车到佩特拉100(途经dana village) 晚饭烤鸡9.5 零食泡面饮料13
第五天
水2 明信片1.5 水果汁4.5+4.7+6+1 骑马11 酒店两晚加晚饭56 水2.5+2 景区水4
第六天
包车到wadi ram35 一日游100(包午饭车费)
第七天
包车到亚克巴30 打车办理船票10(被坑了8块) 签证34 船票110 水4 麦当劳晚餐8.5 水1 沙画8 离境税20
第八天
房费2125 潜水450 潜水照片500+100小费  空中飞散伞500  饮料冷饮85  芒果汁两杯40
第九天
手办加饮料泡面325+15 晚上饮料45
第十天
打车到机场70 机场到阿斯旺酒店140 打车到菲莱神庙55 菲莱神庙门票120 船票80 水可乐20 饮料10
回程打车30 午饭180
第十一天
房费400 包团去阿布辛贝400 麦当劳85
第十二天
饮料小吃16 午饭61 火车票120 酒店1098.64 火车站打车到酒店50
第十三天
卢克索包车全天300 女王门票100 帝王谷200+8电车费  卢克索博物馆门票200
Karnak神庙160 打车到卢克索神庙50  饮料30+20+15+5  烤鸡50  卢克索神庙门票120
麦当劳60 打电话5 小费10
第十四天
包车到机场55 机场到酒店打车103+10 高速公路费房费2700 小费10午饭75 大袋饮料水102
第十五天
门票160 骆驼拍照50(被坑)  两瓶水10  太阳船120(不值)  中饭水饮料121  自助早饭+晚饭680
第十六天
埃及博物馆门票150  相机50 木乃伊100 纪念品圣甲虫16 明信片五张15
晚饭305  明信片5  饮料水52   房费70美金
第十七天
打车到雪花清真寺20 清真寺门票120 水烟加饮料112 饮料14 苏菲旋转舞门票60 水5
打车回酒店50 食品罐25
第十八天 早饭20打车到机场100+10

个人4411+1202.5+583+303+3119 9618.5
一起1215.39JD 11425.4924652
一起13878.64埃磅  11463.3187
一起70美金        464.59
(11425.5+11464+464)/2 = 11677.25 +9618.5= 人均21295.25

行前准备

护照,护照复印件
2张2寸照片
行程单
墨镜
防晒(霜,伞,帽,晒后修复-芦荟霜)
洗漱用品(大部分酒店没有一次性用品,部分没有沐浴用品)
人字拖 泳裤 泳镜
运动水壶
万国转换器 接线板

这张图存好,身为阿拉伯国家竟然不用阿拉伯数字
后来我才知道这数字不是阿拉伯人发明的

一 安曼

虽然JD pass包含了签证费,但还是建议在出发前先换100美金,以便到了安曼机场临时兑换约旦第纳尔,用来应付落地签费用、机场大巴费用。等到了市区马上找个银行,用银联卡直接取现,这样能最大程度减少兑汇带来的财产损失。银联带芯片的卡不能用

我们一大早到酒店老板还没睡醒,还好房间有准备好的,放下行李后直奔酒店。
酒店干净安全便宜,性价比高。离城堡山,罗马剧院,吃的地方都很近,属于downtown区域。

阳台外景,对面就是Jafra。

大名鼎鼎的餐厅,连国王都来吃过。然而很难吃

约旦的日子就是这种馕+鹰嘴豆泥+炸面包+酱萝卜

晚餐在酒店对面Jafra餐厅吃饭,餐厅比较大也挺有名,还可以吹水烟。
东西还是难吃,因为没啥调味。貌似在约旦就拍了这两家吃的。

二 杰拉什

我可爱的瓶子,可惜行李在托运的时候被不温柔对待,砸坏了,如果有小伙伴要买的话,还是买完随身带身上比较好。杰拉什的瓶中沙画是整个约旦逛下来最便宜的,估计是因为这景点来的人少,只要2JD还包含写名字在瓶子里,现场制作。在进杰拉什古迹前的游客中心就有卖,建议在进古迹前先买好,让他制作风干,我朋友的那一瓶貌似制作的时间太赶,后面几天发现有漏沙的现象。

出景点城堡山的时候,正好有辆私家车司机在门口,我们就上去询问了下价钱,发现还可以就上了车。
然后司机就开始介绍起自己,原来是LP上推荐的司机,跟着问了之后行程的包车费用,和网上查的价钱都差不多,没有狠开价,就把之后几天的包车行车也和他确定了。
司机还算实在,没有大开价,没有行程推销,想要联系方式的私信我~

罗马之外的罗马,可惜大部分还是被毁了。
这边只需要半天时间就逛完了,包括从安曼来回的路程,所以安曼整个行程可以压缩在一天内,多放一些时间在死海

三四 马代巴小镇,死海

死海的路上会经过马代巴(Madaba)小镇,小镇就只有一个景点,就是下面的马赛克教堂。现在顶楼也不能去了,看不了小镇全貌,教堂收费2JD是不包含在JD pass的。不太划算的景点

教堂地上的马赛克地图是古迹

死海的路上

死海路上的至高点有一个教堂,听司机说里面可以看到一路蜿蜒(snake)向下一直到死海的公路

一路从300米下降到-300米

强推死海凯宾斯基五星酒店,一个晚上人均400-500,设施齐全,免费的死海泥,含自助早餐,私人死海沙滩,超过6个室内室外游泳池,沐浴用品是这次行程里最好的(其中有个晒后修复霜,超级好用)。已经排我酒店名单第一名!一个好的酒店体验真是现在回想起来都让人舒坦~

对面就是以色列,相比这边一个海岸线的五星酒店,对面显得太光秃秃的了

食物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吃

对面以色列渐渐亮起了路灯
(渐渐长大的夜色,贪吃月光还不够,还需城市灯光才能喂饱)

五六 佩特拉

佩特拉的路上

Dana village一个距今有6000年历史的村庄,网上的资料少,纯天然,景色好,有时间的朋友我觉得这边可以安排一天。有点忘记司机怎么说的了,好像住的都是一些土著人民,是否荒废也不清楚了。

到达佩特拉古城边上的小镇瓦迪穆萨
特别表扬下Rocky Mountain Hotel,风景好,建在小镇的山上,酒店自己有私家车送到佩特拉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干净舒适整洁安静,老板娘是新西兰人,注重酒店的体验性,挺会做生意的~

约旦这么热的天,来了这些天竟然没有碰到一只蚊子,原因就是下图。每天都会由政府部门负责灭蚊,估计和以前疟疾传播太厉害有关

第二天一早,老板在带我们去景区前还给我们讲解了景区内地图,一日游两日游的经典线路。

佩特拉古城是约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之一,也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2007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佩特拉古城位于约旦南部沙漠,距首都安曼约260公里、海拔1000米的高山峡谷中。它几乎是全在岩石上雕凿而成,佩特拉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亮。特殊的地貌使它呈现出绝美的颜色,所以又被称为“玫瑰古城”。佩特拉为纳巴泰人(古代阿拉伯部落)的王国首都,公元前 1 世纪时极其繁荣,公元 106年被罗马帝国军队攻陷,沦为罗马帝国的一个行省,所以现在还能看到很多在古罗马文化中常有的建筑。3世纪起,因红海贸易兴起代替陆上商路,佩特拉开始衰落,7世纪被阿拉伯军队征服时,已是一座废弃的空城。直到1812年为瑞士旅行家重新发现而重见天日。

古城挺大的,只走主线走到最里面的神庙都要花费3个多小时,在这样通透的大太阳下徒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七 瓦迪拉姆

瓦迪拉姆约旦最壮观的沙漠景观,又被称作“月亮谷”,因为它像月球表面一样宁静沉寂。这里是典型的纯沙沙漠,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城堡,为平缓的线条增加了跳跃的变化。最近一部电影《火星救援》拍摄地就是这里。

JD pass包含整个景区的门票费。到达景区门口打了电话给酒店(酒店位于景区内),但派来的车是一个向导的,网上攻略也没提到这块,也就糊糊涂涂参加了景区内的半日游,等于是包车费。不知道有没有被坑?

导游也在玩宝可梦

约旦经常能看到日月同辉的现象

我们的司机

要不是偶然对面开来几辆车,真的会以为这就是火星(把那些绿植都P了)

我们住的是景区内五家帐篷旅店最好的一间。不管是最好的还是最差的都没有空调和WIFI,所以白天一般都在逛景区,等到夜晚了才能进帐篷。不过既然来了沙漠晚上一定不要放过看星空这个项目,提前下好看星座的APP。

卫生间沐浴间合一

特别做成火星救援里的样子,服务员看我拍了半天还邀请我景区看看,自带卫浴

包的团餐就是这样的,宝宝们还是前一天提前准备~

八 亚客巴

亚客巴这个城市本身没什么景点(不过白天从山上往下看红海特别的蓝),大部分国人来到这里都办理去埃及,以色列的签证。
第一,这边出签快。第二,这边直接可以坐船去埃及
船的班次是每天晚上12点,10点就要到达港口准备出境手续。船票的有效期是30天,就是可以选择30天内的任何一天坐船。船票在很多代理店有的卖,随便找个出租就能问到,亚客巴内市区打出租一般2JD。

在大使馆碰到了三个牛人,一个张姐走哪哪合照已经在外面飘了三、四个月。还有个武哥,也是辞职在外跑了三,四个月。朋友圈那叫一个精彩,最巧的武哥还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还有年纪最小的唐X又,才大一,就已经一个人旅游从以色列约旦埃及,想想我年轻的时候都在干嘛
还碰到在当地做生意的中国老板,让我们放行李在他店里,还指路给我们最有名的做沙画的师父。

他家沙画是我唯一看到的除了骆驼以外,还有很多种其他图案的店。4JD一个。

我记得当时有来上海世博会的?

上渡轮后会先盖盖章,然后收走护照给你一张凭证。下了船后会有埃及大使带你做登记,时间会比较久,但不需要给小费,要是要小费就是在坑你了。女生一个人坐船要当心点,有人叫你出去看风景不要出去。带件长衣服,空调开的十分冷。

约旦篇就到这结束啦,有任何遇到和想要问的问题都大胆提出喔!
记得疯狂的点赞~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1 11:58

已疯狂点赞 楼主方便留个微信或QQ吗 有点事情想问问你~私信给我吧 谢啦~~

2016-08-01 13:29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8:5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jasminetuantuan:

2016-08-01 13:56

引用 鲜冰冰 发表于 2016-08-01 13:29:48 的回复:

回复鲜冰冰:

2016-08-01 13:5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1 16:26

引用 雅由葵·万众瞩目ぺ 发表于 2016-08-01 16:26:42 的回复:

回复雅由葵·万众瞩目ぺ:粉啦

2016-08-01 16:28

真勤奋,一回来就立刻写游记~

2016-08-02 10:11

引用 angel傻猪 发表于 2016-08-02 10:11:16 的回复:

回复angel傻猪: 不立马写就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了

2016-08-02 14:59

哇噻

2016-08-02 20:55

引用 吃多少由你定! 发表于 2016-08-02 20:55:16 的回复:

哇噻

回复吃多少由你定!:哎哟~ 赶紧帮我顶

2016-08-02 20:56

引用 Tommy 发表于 2016-08-02 20:56:08 的回复:

哎哟~ 赶紧帮我顶

回复Tommy:顶过啦

2016-08-02 20:57

服了。。。写的真细!
好想辞职!

2016-08-02 21:21

疯狂点赞

2016-08-02 21:25

引用 Damien 发表于 2016-08-02 21:21:52 的回复:

服了。。。写的真细!
好想辞职!

回复Damien:你这么好的工作 辞毛毛

2016-08-02 21:32

引用 Ododo-S 发表于 2016-08-02 21:25:43 的回复:

疯狂点赞

回复Ododo-S:泄泻

2016-08-02 21:32

赞啊!!!博主可以私信我你的微信或者其它联系方式么??心里有疑问想咨询!打算9月底去,

2016-08-04 10:38

引用 大王派我来巡山 发表于 2016-08-04 10:38:31 的回复:

回复大王派我来巡山:

2016-08-04 14:03

求博主微信  我准备毕业旅行去这里

2016-09-03 17:11

你好,请问佩特拉古城花一天的时间够么?

2016-11-06 21:0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1-06 21:06:24 的回复:

回复sunny:你的4个问题 私信都回你了哦

2016-11-08 19:20

求大大私我包车司机联系方式蟹蟹

2016-11-28 10:03

引用 🌺°大月半 发表于 2016-11-28 10:03:01 的回复:

求大大私我包车司机联系方式蟹蟹

回复🌺°大月半:额 现在没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