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七日.漫游

【2016.7.21】
第一天:恒春
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高雄转运站→恒春镇→怡人渡假会馆→恒春老街恒春古堡→垦丁大街→怡人渡假会馆

我们请剑潭青年活动中心的柜台服务员帮我们叫车到台北车站(Taipei Main Station),我们搭乘2小时的高铁到高雄转运站。
我们选择与别的旅客拼车到恒春镇。由于我们事先没有订任何旅店,计程车司机介绍我们一家新开张不到2个月的民宿。这家民宿位于恒春镇郊外,环境与设备齐全且舒服,而且老板与老板娘超级亲切的!!! 我会大力推荐大家到这家民宿去留
打点了我们的行李后,我们便出发到恒春镇(民宿老板载送)。原本是要租电瓶车的,但是我们有一位亲爱的伙伴不会骑自行车,所以被迫坐公交巴士。我们之后在恒春老街恒春古堡(北门)逗留了3个小时后便坐公交车前往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超级热闹的!! 非常多食物,也有很多店铺,值得去那儿逛逛
之后,我们便回民宿了 (老板与老板娘载送)

温馨提示
1. 高铁票提前1个月订的话,可以得到early bird优惠。
2. 出转运站后,你可以选择搭大巴或拼车或包车到你的旅店
3. 在垦丁,法律规定电瓶车不能双载,不然会罚款
4. 如果是坐大巴到垦丁大街的话,一定要在‘垦丁牌楼’站下车

【2016.7.22】
第二天 : 垦丁
船帆石潜水→台湾最南点→鹅銮鼻隔壁的渔村→猫鼻头→垦丁大街→怡仁渡假会馆

潜水!潜水!潜水!
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船帆石的海域很蓝很漂亮,海浪也超级大,我们之所以没有选择南湾是因为真的好多人,那一带的海域有点被破坏的感觉
我们后来租了半天的电瓶车因为实在没办法坐大巴到最南点,我们后来还到鹅銮鼻旁边的渔村拍拍照,猫鼻头逛逛。不凑巧的是遇上了交警,被开了罚单300台币,因为我双载
垦丁大街买些纪念品,晚餐。最后回去渡假会馆休息

1. 鹅銮鼻与猫鼻头是凭票入场的
2. 电瓶车租两天会比较省钱,也比较容易杀价
3. 虽然这么说有点无视法规,但
4. 防晒膏记得带多点因为真的超级晒!!

【2016.7.23】
第三天:高雄
美丽岛→统一梦时代广场→高雄85大楼→瑞丰观光夜市

我们早上8点从恒春拼车到高雄的民宿。由于我们的民宿靠近美丽岛,我们第一个观光的地方即是美丽岛车站啦!
高雄人的生活节奏有点悠哉,没有台北的紧张生活节奏,是不错放松心情的地方
接下来我们便搭到梦时代站,开始血拼+买伴手礼+食物
之后我们便搭快铁到85大楼
晚上再到瑞丰夜市解决晚餐

温馨提示
1. 到任何一个高雄车站时,可以到服务台索取高雄捷运观光地图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