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未动,心已远# 独游广西桂林之旅

榫陋〃 (荆门) LV.3
2016-07-31 22:20 737/8
  • 出发时间/2016-07-14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滴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第一天【2016.07.14-15】

2016.07.14
湖北宜昌乘坐火车K1473,接近20个小时的路程,去广西玉林亲戚家。好在带的东西不多,一个背包。
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拿着相机,拍下沿途上的风景,记录沿途的心情。
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经过漫长的路程后,终于抵达广西玉林站,出站的第一感受就是炎热的高温,对于一个从小出生在湖北的我来说,真的跟火烧似的受不了。好在一路的蓝天白云,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

第二天【2016.07.16】

在亲戚家待了一天。吃吃喝喝,玩玩乐乐。

第三天【2016.07.17】

想去桂林走走,毕竟桂林山水甲天下,来一趟广西,不去桂林转转,也枉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夜,就定好了从玉林桂林的火车票。玉林桂林北,K458 。早上起了个大早,因为是晚上的车,所以就去玉林市区走走。第一站选在了玉林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是桂东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身为大学生,自然是要去大学里转转的。

玉林师范学院逛了半天,发现学校挺大的,一路上都能看见椰子树,学校里还有一些留校考研的学生,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经过,这才是大学时代最好的印记,或者他们去往图书馆,寝室,亦或者是出去玩,虽没有平日里学生三五成群的结伴,形单影只的骑车背影,更让人感到,学习才是最好的回报。毕竟好好学习,方能天天向上。

离开玉林师范学院之后,旁边就是著名的龟山公园。是集自然风光、植物观赏、爱国主义教育等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也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离开龟山公园后,在市区吃了中饭,土豆炖牛肉,因为广西这边都喜欢吃甜的,清淡的,所以没吃几口。

下午在市区转了转,云天宫位于玉林市区江滨路,是玉林市重点景区之一。建成于1998年,占地4.6公顷,广场面积1.7万平方米,主体楼21层,高108米。共有房间1100多间。整体建筑雄伟壮观,气势磅礴。云天文化城是一个仿古式建筑,展现我国历史文化,规模庞大,建筑宏伟,雕塑精美,气魄雄伟。可谓全国单体建筑第一,是世界级的旅游景点。云天文化城主要包括雕塑艺术品展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珍奇异宝及国宝展示区三大部分。因为门票太贵了,所以就没有进去!

晚上乘坐K458火车,从玉林站前往桂林北站。

第四天【2016.07.18】

早上4点半到桂林北站。很感谢小伙伴昨晚写的桂林攻略,让我不至于慌乱阵脚。来到桂林,最有名的就是桂林米线,正好饿了,吃了一碗桂林米线,等着天亮。

桂林第一站来到象山公园,它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园内主要有 水月洞、象鼻岩、象眼岩、普贤塔、云峰寺以及舍利塔。园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山、水、洞、岛、亭、台、坪、径、文物、古迹相映成画,美不胜收,令人心驰神往。

象山公园的主要景点象山又名象鼻山,其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被誉为桂林市的城徽。山体前部的水月洞,弯如满月,穿透山体,清碧的江水从洞中穿鼻而过,洞影倒映江面,构成“水底有明月,水上象鼻山明月浮”的奇观,“象山水月”因之成为桂林山水一绝。

爱情岛与象鼻山隔江相望的爱情岛是公园内必不可错过的景点,爱情岛原名叫三星岛,由三个连在一起的小岛组成,因为桂林市的年轻男女们很喜欢到岛上谈情说爱,因此而得名。

离开象山公园,然后去叠彩山爬了爬山,因为有学生证,所以买的都是学生票。

离开叠彩山公园后,已是中午时分,7月的桂林真的太热了,最高温度都有35度以上,所以下山后,就去找旅店。在市区吃了中饭,然后就去找青年旅社。尚俭太空舱酒店!

尚俭太空舱公寓(桂林漓江店)地处解放桥头漓江边滨江路18号(正阳步行街依人路旁),交通四通八达,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毗邻闻名遐迩、著称于世的漓江风景区。从旅店出发,步行50米即可到达市区繁华的商业、美食和娱乐中心——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十字街和文化宫。在这里,你可以晒着太阳发呆,花草陪你隐居,远离喧嚣;在这里,你还可以和蓝天一起神游,捧着书、喝着茶悠闲地度过慵懒的午后。

第一次住这种青年旅社,也是第一次入住太空舱,感觉比青旅之类的舒服很多,空间宽敞,有排风扇,有充电插口和照明灯,关键是有封闭性避免了很多干扰。老板人真诚热情,给了许多出行建议,非常感谢。关键是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就在滨江路上,去几个著名景点步行不过10钟左右。

晚上就在正阳步行街看了夜景

正阳步行街往下走,就到了两江四湖。这里的夜景非常漂亮,阳桥上面晚上有很多小乐队唱民谣歌曲,从旁边楼梯下去沿着江边慢慢走走,有树有水,有灯有船,再往前走就到了日月双塔,晚上两个塔相互辉映起来特别好看。

第五天【2016.07.19】

一大早,就在桂林站,乘大巴车前往阳朔。一路上都在修路,所以10点才到阳朔。去阳朔,要去漓江竹筏,遇见了一位地方导游阿姨,便宜卖给了我竹筏票,船要4个人一起,所以和另外几个旅游一起乘坐,一路上问清楚了,两个阿姨,一个叔叔都是湖北襄阳人,所以聊的很欢乐,中途,阿姨也很友好的帮我拍照。

1个半小时的往返程,回到漓江码头,中午去西街吃过饭,本打算租个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只是因为太热了,所以就放弃了自己骑行。租了一个电动车,地方导游阿姨载着我,走十里画廊路线,路上有很多景区,十里画廊沿路会有一些景点比如说是天籁•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图腾古道等。导游阿姨都帮我低价购票,然后我在景区玩,阿姨就在外面等我,玩完一个就载着我前往下一个景区。

第一个落脚点就是金水岩,里面是世界闻名的地下河水晶岩洞,“金水岩”景区主要有旱洞区、地下河水晶区、泥浴区、岩洞温泉区组成。洞内钟乳石雄奇突兀,纵横交错,宛若“龙宫”。进入金水岩享受纯天然的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风格,感受桂林独特的地下河溶洞,进入溶洞,走在石笋石柱林立的道路上,听着耳畔传来的流水声,仿佛人间仙境,感受深入地下数十米的气候条件,炎炎夏日,进入大自然的空调间,又是一种特别的感受,也是享受。玩了泥巴浴,也泡了温泉。

路过大榕树,是一棵千年古树,树围竟有七米多,高达十七米,枝繁叶茂,浓荫蔽天,所盖之地有一千多平方米。进入古榕公园以后,在冠如华盖的巨大树荫下,慢慢端详,细细品味。此时,神清气爽,身心俱静,能够感受到这神灵之树如母亲般对您的安抚和慰藉,深深沉浸在这绿色的爱意和温馨之中,尘世间的忧愁与烦恼顿时消失殆尽。看着眼前这棵虬根如虹,挺拔苍劲,枝繁叶茂的千年古榕,如同看着一位鹤颜童发、面容安详的百岁老人,心中充满了敬意与感慨。

一路上的风景特别好,所以走到哪拍到哪。

最后一站来到了图腾古道。景区展出的有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让人听不懂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等原始生活场景,再现了12000--7000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狩猎和甑皮文化的历史风貌。

晚上去看了《印象*刘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是锦绣漓江-刘三姐歌圩景区之核心工程,她集漓江山水风情、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及中国精英艺术家创作之大成,是全世界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因为门票太贵了,所以去的漓江对面看,效果不好,所以也没怎么拍照片。

看完印象·刘三姐,逛了1个多小时西街,晚上真的很热闹,特别多的人,直接上图!

第六天【2016.07.20】

收拾了下行李,下午从阳朔桂林。因为买的21号从桂林两江机场飞武汉天河机场的飞机票,所以要提前回到桂林

第七天【2016.07.21】

早上在民航大厦乘坐大巴去桂林两江机场。

第一次坐飞机,好激动!

上飞机了,飞机在9000度米的高空,外面的蓝天白云尽收眼底!真的好美!

桂林武汉,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真的很快的。回来武汉高温36度。然后又没有买到回家的票,第二天才走!

第八天【2016.07.22】

回家!旅程结束!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1 11:5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1 13:26

引用 榫陋〃 的图片:

喜欢这张云!!楼主方便留个Q或微信吗 有点事情想问问你~私信给我吧~谢啦~~

2016-08-01 13:28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8-01 11:58:5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幽洛洛: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谢谢赏识

2016-08-02 13:43

引用 し大米团へ 发表于 2016-08-01 13:26:21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し大米团へ:有点,有点,只是这几天在忙别的,耽搁了

2016-08-02 13:44

引用 鲜冰冰 发表于 2016-08-01 13:28:04 的回复:

回复鲜冰冰:有什么就在这里问吧

2016-08-02 13:45

引用 榫陋〃 的图片:

超爱桂林米粉,感觉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