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从春天开始,开启暴走模式

先睹为快

跟着我走吧

红石峡随走——流水的线条

也许是因为还没到雨季的原因,即使是下着小雨,山上的流水还是稀稀拉拉

游览完红石峡,走上去便能看到远处的子房湖

远处的景色要比亲临现场美的多,还是远处观摩吧

茱萸峰上拍到的山下风景
碰到的大叔说,从山上拍山下的建筑物,才能感觉到山有多高。他说的是对的

初道红石峡,看到此景观,还是感觉很惊艳的

高空中看到的下面,景色已然很棒,但这儿真的只是皮毛,完全没有看到精华,继续走着。

这儿的感觉,完全就是山缝儿中看风景,好在人不是很多

整个云台山来说,这儿的水算是最大的急流

天然的地貌,自热景观。整个云台山的精华就是红石峡

这个是仰看后拍下来的,上面可以走过去哟。可惜没去尝试,只因为害怕😨

很想在这儿多呆一会儿,可惜人太多,只能做短暂的停留,录下一个小视频便匆匆离去了

这儿的山和水的颜色何止是般配呀

只有这种偏僻的地方人少些,继续走着

有种乡间小路上的感觉,通往茱萸峰的路

一路上的各种瀑布已经成小溪流水人家的模式了

一路向前,流水也是此起彼伏的小啊

这种感觉,也很微妙

这儿的流水也算是飞瀑了

玻璃栈道,没有那么可怕

走到这儿,抬头看到远处的茱萸峰。其实还有很远呢路上还比较幽静

画风急转,转眼来到了楚王朝及大周国

被雨水洗礼的市井街

后花园

影视剧经常出现的建筑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2日-4月23日,
我计划去云台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远方的样子。

远方的样子,出红石峡的路上,画风也是急转

也是唯一的蓝天白云了

抒情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赵照的一首当你老了,勾起了多少人回忆,又有多少人跟着歌词想到了自己的未来。
为了我们以后能坐在炉火旁想念我们丰富多彩的青春,有时间,有精力,大家出发吧。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是你要有多少假期,有多少金钱,只要愿意,郊区一日游也是旅行啊,贵在旅行的途中那些丰富多彩的经历,好的、坏的。

趁着人少,我也出个镜

好不容易占据的最佳位置

言归正传

云台山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它没有泰山的陡峭,没有华山的险峻。但如此峡谷景观,值得一去。
初次计划来云台山还是两年前,最终失败的原因在于,时间太短,总想着出来一次,把周边都玩个遍,但两年后的想法完全变了,两天就是两天,只玩云台山就好。

车程

由于我们只能早上出发,所以夜车都被pass掉了。相对来说就会浪费很多时间,没办法职业的原因,忍着吧

{去程}北京西站 —— 新乡东站 —— 新乡客运总站 —— 云台山岸上服务区

{回程}云台山百家岩公交车站 —— 焦作火车站 —— 北京西站

早上8:15北京西站出发,历时三个小时,11:23到达新乡东站。出站后左转大概步行几分钟,就看到公交车站,乘坐66路(双层巴士)大概50分钟在火车站下车,步行十分钟到达客运总站。在携程上订好了13:20去云台山岸上服务区的汽车票,在售票厅的自助机上刷身份证就可以取票了。很方便。这个车不对号,我们提前十几分钟上的车,就已经是一车人了,一路上绕着村子走,很浪费时间,大概两个多小时到达岸上服务区。
回来的时候时间相对松一些,在岸上服务区坐去百家岩的车(景区车),然后从百家岩景区出来就到了公交车站,大概半个小时一班,到焦作的公交车3路延长线。到火车站4元。上车后找位置坐下,有售票员卖票。晚上21:56焦作北京西的火车,买的卧铺,第二天早上5:34到西客站。

从高铁站乘坐66路公交车到客运站大概五十分钟

出了高铁站左转大概几分钟,就看到公交车站,继续往里面走就看到双层巴士了。

午餐

新乡的唯一顿饭就是在客运站对面一家山寨的美国加州牛肉面吃的。一进去就有点后悔了,硬件还行,只是环境太次,苍蝇漫天飞呀。牛肉面没什么味道,海带丝也是一般,餐具的卫生真的还不如地摊,时间也充裕,真的不如走个十几分钟,吃肯德基了,哎!教训呀。

注意事项

高铁站附近有一个新建的客运站,有发往焦作的车,但要是去云台山岸上的车就必须去火车站附近的客运总站了。千万不要弄混淆,以免耽误行程

去岸上一定要提早上车,占据有力位置。不过半路大部分人就下的差不多了,到岸上差不多没几个人了。

千万不要在车站附近吃饭,尤其山寨版。不如吃泡面

门票+酒店

到达服务区先把门票买了,门票+车票每个人210大洋,门票都是两日票。值得注意的是,网上买的票不在岸上服务区取票,一定要看好取票地点。买完门票后顺着指示牌看见一个孤零的大门,验票、按指纹就可以了,一定要验票,要不然去茱萸峰按指纹进入的时候就会不识别,很麻烦。

弄好之后去酒店办理入住。我们住的云岭客家主题酒店。顺着最繁华那条街(看见永和大王右手边的那条街)走到最上面就是了,酒店环境很好,房间很大。住在2楼靠电梯的那间房。硬件设施算是不错了,早上还有公鸡打鸣的声音,在喧闹的城市生活久了,能听到公鸡打鸣,感觉很舒服。

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很大。酒店早餐大概是十元,忘记是一份还是自助了,没在这享用

第一天/红石峡

由于时间关系,第一天只能游览一个景点了,果断选择去红石峡,无论是景观,还是路程,这儿都是首选。

从岸上坐车到红石峡很近,也就几分钟。游览红石峡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看到想拍的景色一定不要错过。跟别的景点不同的是,游览红石峡是先下后上的方式,一路上碰到好多老年团,大部分都是六七十岁,身体真叫个硬朗。虽然步伐慢了一些,但精气神儿一点也不逊色。

从游览车下来,第一个看到的红石峡景观,猴头
游览红石峡不走回头路,看见美景就使劲的拍照吧

我把猴头挡住了,听到附近导游讲解后,果断挪开。蹭导很重要

第一眼看到的红石峡地貌

看到这如果不想继续走下去,那就可惜了,因为真的没有看到精华

很喜欢这句话——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景色很美

这个指示牌很好,介绍的也很详细

没有照全,只因为跟这个牌子照相的人太多、太多、太多

据说因为下了几天雨,才有流水的,不知道几十年以后,还能不能看到此等美景

再来一次

云台山大部分人都是被红石峡的景观所吸引了。当然我也不例外。

走到这儿,看到这种景观,有点小兴奋,必须合影

走走停停差不多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意犹未尽地感觉。

为了拍下这片云,下面的景色就只能黑着了,我什么时候能把一个入门相机给摆弄明白呢

看见水就想拍下来,我也是没谁了

这般碧水,可惜没拍出好的效果

晚餐

欣赏完美景,该去慰劳一下我的肚子了

回到酒店休整一番,晚上外面还是很热闹的,天暖和,大排档人气最旺。选择一家人气比较旺、环境还可以的坐了下来。

距离酒店很近,从街口走上来也不是很远,他们家菜品不错,老板娘也很热情。推荐的菜品也不错。有烧烤还有炒菜,我们只吃了烧烤,加上有名的河南烩面。还有一个烤花蛤很不错。当然大排档怎么能少了啤酒这种东西,云台山本地的啤酒也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在街上溜达一圈,旅游不只是看风景,还要感受生活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买了点小吃,躺在床上看电视,惬意。

第二天/茱萸峰、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

茱萸峰

这一天真的完全开启暴走模式
早上六点起床,到街口的永和大王吃了馄饨、油条及豆浆,两个人消费30多块钱,味道一般。
在街口等车的人很多,车来的也比较快,大部分都是到茱萸峰的。到茱萸峰的车都是大车,车上都有讲解员。早上天气就不是很好,有点阴天,据说山上的风会更大一些。果不其然,一路走上去还是有点冷的,即使穿着长袖。

茱萸峰主要有两个地儿最出名。
一是主峰茱萸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出自于唐代诗人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登上茱萸峰我就在想,古代崎岖不平的山路,一个弱不禁风的书生是怎么登上去的。

二是凤凰岭的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要说险峻还真的谈不上,我这么胆小的人都敢上去走一圈。玻璃栈道现在只有一边有,对面也正在修建,建成以后就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了。期待

两大标志物

茱萸峰和凤凰岭是两条路,建议先去凤凰岭,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刚从玻璃栈道下来,就停止接待游客了,风太大,怕有危险。
上玻璃栈道还得交5块钱鞋套使用费,不是一次性的鞋套,感觉很不爽,乱收费!!!

满腹疑问,是去凤凰岭的路吗😖事实证明,没有错

逛景点要趁早,清晨的路上只有我

看到此建筑物,马上就到玻璃栈道了,加油吧

玻璃栈道看着还可以,据说这儿面的栈道要是建成了,这儿就成为了唯一有两个玻璃栈道的山了。期待期待

貌似有点害怕😨远离此处😏

凤凰岭到登顶(茱萸峰)差不多一个小时吧,不过路程还可以,虽说也有比较陡峭的路段,但整体下来感觉体力消耗不是很大。

茱萸峰1950M——此距离不只是一个数字,真的是距离,不是长短而是高低。一个多小时准备开始

话说这400m 也是不小的挑战呢

苦尽甘来

云台山主峰——茱萸峰1297.6米

等到花儿都谢了,终于轮到我拍独照了,真心不想大合影啊

下山的路,再次认证,上山容易,下山难

功德箱,心不诚,不要碰啊,绕路走吧

临近尾声,用上了自拍神器,醉了,彻底的

从茱萸峰下来大概十点左右,回酒店休息一下,办理好退房手续,来到街口的德克士吃了午饭,味道一般。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

调整之后坐车前往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三个景点在一起,下了大巴走进去第一个看到是猕猴谷。
自动略过此处

去潭瀑峡的路上每天固定时间的太极表演(鼓掌

大概是十元每人,没有尝试

这真的是相当费体力的一段路,平路➕山路,结果大瀑布还没有水

上山可以坐一段电瓶车,单独收费,下车还得继续走一千米。大概一个多小时

走到这上去就快到大瀑布了

一路走上去才知道我们真的是在暴走,虽说高度不如茱萸峰,走起来也真的很费体力

因为不是梅雨季节,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大、小瀑布,有点可惜
前后走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体力消耗还是比较大,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潭瀑峡、泉瀑峡单独一天游览

焦作影视城

公交车在百家岩服务区,半个小时一班,到火车站4元一位。我们在妇产医院站下车,到马路对面换公交车到焦作影视城。
下车买票继续走着儿
进来就有电瓶车可以坐,里面不是很大,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建议我们坐车上去,走步下来,苦于我们刚爬过山,实在不适合下行,所以我们选择边走边游览,坐电瓶车下来。

可以在此宝座上拍照,不清楚费用,可能天气的原因,也可能刚过完节,这很少见到工作人员

皇帝的书房,很有那种韵味,虽然看着不够气派

这个也许是卧房里的书房的场景,庆幸人不是很多,能拍到近照

满是现代广告的市井街

又一个龙椅

这个门有点现代➕古代的味道

历经沧桑,估计拍戏的时候会修补一下

看着也不是很气派,看来还是大清朝腐败呀

惟妙惟肖

也许是那会的观象台吧

城墙还是有一点感觉的,可惜只是个景儿而已呀

有点生活的影子啦

这片土地~~~~~

沿着街道走下去,有很多租服装的,10元一套,估计是下雨的原因,也是因为下雨,没有穿越回古代

学习、学习

伴着犀利的小雨,一路走走停停,看着气势磅礴的周王宫、楚王宫。行走在有点衰败的市井街上。每一处的韵味都惟妙惟肖。
一路下来游人不是很多,可以尽情的在皇宫放肆,坐在皇位上感觉紧张来到皇室的书房视乎找到一点韵味。觉得影视城这方面做的很好。自由出入,可以尽情的参观。
经过雨水洗礼的辉煌建筑视乎也不那么威严,到是多了几分沧桑。
一路走上来,雨也渐渐的停了下来,每天固定的时间还有歌舞表演,误打误撞的赶上了,欣赏一下感觉美美的。
坐电瓶车下来大概已经六点多了。正门已经关了,从小门出来后,坐公交车到妇产医院下。该慰劳一下我的肚子了。冷天适合吃火锅,车站对面就是海底捞火锅,果断放弃。大概走几分钟就是繁华的商业街。选择了一家小火锅——傣妹,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两个人吃正合适。
吃饱喝足像火车站出发,坐公交或者打车都很方便,距离也很近。

后记

云台山的景色还真是挺出乎我的预料的,此次出游,也使我明白了中国不仅仅只有三山、五岳。祖国的大好河山无法比拟。

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让自己的青春多一些回忆。

看过一篇文章,最后一句话很赞同,分享给大家: 总是舍不得款待自己,会把本该丰盈美好的人生,榨干成干巴巴的沙漠。明天,对自己大方一点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1 18:26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08-01 18:26:3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crisist:谢谢夸奖

2016-08-01 18:3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1 21:56

引用 muchdeal 发表于 2016-08-01 21:56:37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uchdeal:今年去首尔,在面包店买早餐的时候,跟店员用英语说要两杯牛奶,她问我是要热的吗,但韩国人英语发音真的是不敢苟同,我愣是没听出来。给店员急坏了,最后她去摸冰块,我反应过来凉或者热了,我真不敢想,如果我还没反应过来,热她要用什么道具,或者是动作。感觉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