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记懒散的青海湖包车游

汪小皮 LV.3
2016-07-31 22:28 788/5

最近过得都不是很顺心,于是需要出去散散心,其实也是预谋已久的旅行,只不过临时决定去西北避暑。

在豆瓣上约包车同伴,约上舍友,买上机票,出发。

图片基本来自队友,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账号哦,不过没关系啦。

行程

day1:广州-兰州-西宁
day2:西宁-二郎剑-黑马河
day3: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
day4:刚察-沙岛-祁连
day5:祁连-门源-西宁

一行五人,包车七人座,700元每天。

广州兰州,中间在西安逗留四十分钟左右,一共用了五个小时。

原本打算机场动车到兰州西站,但发现西站去西宁的票已经卖光了,于是就在机场坐大巴去西宁,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左右。

上面的图片是经过甘肃青海交界的地方用手机截的地图。

在青旅和豆瓣约了的网友见面,一块去吃晚餐。

没有刻意找什么店子,可是味道非常好。

早上八点半,师傅来接我们,向塔尔寺出发。

没多久就到塔尔寺了,人真的太多了,根本就没办法好好欣赏,我们也没逛多久也就撤了。

建议提前对塔尔寺有些了解,对宗教有些了解,然后过去再找个/蹭个导游,不然会很无聊的。

塔尔寺出来继续往前开,经过了一个观景平台。一下来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看见群山延绵还挺幸福的,之前的阴郁一扫而光。

这边就是拉鸡山了,靠近最高点的地方有个比较漂亮的藏式建筑。

下午到了二郎剑景区。

景区不大,也就是能够与青海湖亲密接触而已,景色并没有比一路上的景色漂亮。

里面还可以去一个岛,船票最便宜好像都要150元,觉得太贵了就没去了。

但其实我觉得青海湖远观比近看美丽很多,一片绿地或者金色的油菜花接着湖水那沁人心脾的蓝色,背景则是黄蒙蒙的山体与蓝的不那么抢眼的天空,真的很漂亮。因为一直都在车上,所以拍照的比较少。

想去路边的油菜花区域拍照里面通常是要收费的,看清楚有没有人在旁边守着的,问清价格再进去,通常5-10元一个人。

晚上夜宿黑马河,很小的一个镇,住宿条件很差,收费比较贵,不过地理位置的独特性让游客没法选择。为了能去湖边看日出,只能来这啦。

想看日出的话要五点就出发,镇上的酒店离看日出的地方还不近。我们是包车师傅带过去的,感觉走路要走挺久的。

看完日出,回旅店休整一会后就出发前往最重要的目的地——茶卡盐湖了。

先说一下注意事项:
1.要上好洗手间,景区深处为了环保不设置洗手间。
2.紫外线强,做好防护。
3.记得穿拖鞋过去,光脚进去下面的盐真的会很磨脚。两个同伴没带拖鞋之后都是我们把拖鞋取下来再派人送给他们他们再走过来。不过我们也确实比一般游客在湖里呆的时间长很多。
4.可以考虑坐火车。我们没有坐,因为在湖里玩了太久了,太阳也很大,走回来直接要狗带了。
5.直接往最里面走,越里面景色越好,不需要在沿途浪费很多时间。

感受:算是比较不错的景点,可能期望太高,天气又一般,所以也觉得没想象中的好看。不过周边群山环抱,中间一片白色真的也很少见。再者就是已经有很多窟窿了,我想人类不进来的话那肯定漂亮很多。

离开盐湖,去往刚察。一般的包车线路都不经过这,司机对这一块都不是很熟。一般很深度和小众游以及骑行的人会经过的比较多。我们因为不去张掖,所以在这里逗留一晚。发现都没有在刚察有拍照,发生的故事就是同伴去当地医院吸氧了。

第三天早上,我们来到了沙岛景区。这个景区靠近青海湖,一般是两日游才会经过的地方,由于我们行程比较宽松,所以就来了这,之后还要折回去再去祁连

虽然景区没有那么有名,但确实还不错。购票后经过青藏铁路下面乘坐巴士,经过了几个沙漠中的湖泊,来到了青海湖边。一边是黄沙,一边是绿水,对比非常强烈,广袤无垠,觉得自己非常渺小。

虽然沙地不出名,但值得一来,个人认为比二郎剑更值得去。

在去沙岛的路上的景色也是非常棒的,就像天然的非常艳丽的调色板。下面的照片都是在车里隔着窗户拍的,所以现实的景色要更漂亮一些。

中午出来后,师傅带我们吃过午饭就继续往前开。这个时候天空开始不作美了,乌云密布,到4120米的大冬树山桠口后下了很大雨,我们就在那停留了一会就离开了。

下午五点左右到了祁连县城了,简单吃过饭后就去卓尔山了。然后我们一路都是在避雨,远处的山景都看不清,不过可以看出来在天晴的时候应该是很漂亮的。

因为下雨,所以早早下山了,买了羊肉串和水果回旅店侃大山去了。

最后一天任务很轻,就是从祁连赶回西宁而已。一路走走停停,拍照花了许多时间。

门源的油菜花也盛开得很热烈。师傅说我们很幸运,他前几天来的时候都还没这么茂盛,以为我们看不见这么好的风光了。

在离西宁没多远的地方就是一个水库,供给西宁市的用水,景色不错,我们短暂停留。

大概五点左右就回到了西宁,师傅就送我们去西宁市最大的清真寺——西关清真寺看看。里面有讲解员叫我们集中听他讲解,得知20分钟后有小礼拜我们便等了一会看完了礼拜。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1 15:26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6-08-01 15:26:38 的回复:

回复dncc:哈哈,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很要精力,我也是第一次写,比较随意啦。

2016-08-01 17:5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21:56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8-01 21:56:38 的回复:

回复monkey:快去啊!这边没朋友一起去的话在那边和网上也很容易找到伴的,然后保存的话不需要花很多精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