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15日6人2400KM自驾游(超多图片)(附行程攻略所需物品)

球球 LV.7
2016-07-31 22:31 2469/35
  • 出发时间/2015-02-21

时隔一年半,总算来写这篇游记了。趁还记得清的时候赶紧记录下来
记得是在2014年10月底准备去的,想去的时间长一点所以选在了春节出发,想深度南岛一些,所以直接去了基督城,没有在北岛逗留的时间,想着以后可以去澳大利亚的时候再去北岛,看上去的时间是15天,实际在新西兰的时间是12天,其他时间都是在飞机上了。
此次同行的一共有以下六人:
球球(策划人+导游),就是我啦
邱邱(主力司机+摄影)我老公
邱爸(副司机+赞助者)我公公
邱妈(二厨+大领导)我婆婆
萍(大厨)老公的娘娘
洋洋(吃喝玩乐打酱油)老公的表妹
春节的机票真是杠杠的贵,为了节约成本,机票比较折腾点,分3趟旅程
上海-广州
广州-奥克兰
奥克兰-基督城
6个人机票总共67230元
定完了机票预示着此次新西兰游势在必行,整个人都充满了期待,开始了办签证、定酒店、定行程、定车等一系列动作,球球会慢慢道来

1.办签证 共5372元,夫妻间只收一份签证费,所以我们6个人是收了4份签证费
我是在携程上办理的。一般不会拒签,也挺快的,比自己去办不容易出错也简单,根据不同类别人员需要的材料是不一样的,携程上都写得人详细,大部分都是在职人员,所以我就介绍下在职人员需要哪些材料
以下是在职需要的材料,看上去很多,其实都很简单得到,我分别来介绍下是什么东西。
身份证明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护照大家都有,一定要还有超过6个月过期的)
★照片(2张) (2寸白底近期彩色照片)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 (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户口簿整本彩色复印件 (这个也不用说了吧)
★婚姻证明彩色复印件(这个也不用说了吧)
★英文在职证明 (携程上有模板或者自己写个证明,然后公司盖公章)
★资产证明(复印一张自己名字的银行存款单,金额不少于5万即可)
★委托书(携程上有模板打印出来签字)
★个人信息表(携程上有模板打印出来签字)
★签证申请表(携程上有模板打印出来签字)
2.订酒店了,酒店大部分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我们全程选择的MOTEL,带有厨房可以自己制作晚餐,下面有全程定的酒店的名字和价格,总共约16000RMB
3.租车,我是定的当地的租车行,如赫兹这类的国际租车行太贵了,价格以成倍的增长,我租的是当地的ACE车行,网址直接可以搜下,1120NZ,折合人民币约5600RMB,邮费忘记多少了,大概算他2000人民币吧
4.驾照翻译,使驾照能够在新西兰被承认,这个直接在淘宝上办的,直接可以搜的到,我是在这家淘宝店(橙子旅行,小二哥的店)办理的,很多项目也是在他家预定的,价格比现场去定要便宜,也方便,后来在旅游中有些问题也是小二哥帮我解决的,很感谢他,还买了当地的电话卡,那么多天就靠这2个电话卡保持网络了,电话卡500RMB,驾照翻译280rmb,玩耍的项目约26500RMB
吃饭基本没有下过馆子,就是每天去超市买食材的费用,已经记不清了
总共下来人均大概是25000RMB

时差:新西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即北京时间上午8点,新西兰是凌晨3点。
入境注意:
吃的喝的,植物类种子类的都不要带,药品也尽量少带,要带的话准备好英文说明,以免被检查说不清楚
都不带的话过关会很快
新西兰入关检查很严,不要有侥幸心理,罚款金额很高,甚至不能入境就麻烦了
转机注意:
如果要在奥克兰转机到基督城,建议留3小时时间,比较保险,以免赶不上下一趟航班。
转机要从国际机场走到国内机场的,从国际机场出关后会看到外面有绿色的线,一直沿着绿色的线走就会走到国内机场,大约走10分钟吧,也有短驳车可以坐,个人觉得走过去就可以了,很近。
自驾注意:新西兰是右侧驾驶,和国内是相反方向,交规也很多不同,请务必谨慎驾驶。另外路上车子较少,路况较好所以很容易超速,超速被抓罚款可是很厉害的哦,不是200RMB那么简单,是200NZ,相当于1000RMB,另外还看超速情况严重与否处罚力度也不同,请务必控制车速,在此表扬我们主司机和副司机,自驾12天没有任何交通违规处罚等事宜。

证件:护照 信用卡 现金 紧急联系单 国际驾照 电话卡(紧急电话111) 驾驶证
预订单 签证邀请函 机票预订单 酒店预订单 租车预订单 项目预订单
电子设备: ipad 相机 电饭锅 U盘 移动硬盘 电池/充电器 三脚架 电热杯&车载分线 充电宝 移动电源/线 usb充电插座 转换头                     耳机  拖线板 自拍杆
应急用品 :瑞士军刀 正柴胡冲剂 止泻药 手电筒 雨伞/雨衣 晕车药 养胃丸 银翘片 创口贴
衣服: 男 短袖  长袖 裤子  外套 帽子
                女 短袖  长袖 裤子  外套 裙子 丝巾 帽子
洗漱用品: 洗面奶 洗头水 浴液 毛巾 擦脸油 拖鞋 浴花 梳子  胡子刀 化妆品
生活用品: 筷子 勺 洗衣粉 洗碗布
杂项 :眼药水 隐形眼镜 指甲刀 防水袋 充气枕/耳塞/眼罩 墨镜 纸巾 便签/笔 脏衣服袋 书籍 马夹袋 食品袋 晾衣绳 衣架 刀具套

下面是我们的路线,不同的颜色是每天行驶的路程,基本每个地方都是住一晚,只有在皇后镇是住了3晚,只写了出发地和目的地,中间途径没有具体画出来,分别介绍下,具体公里数可见EXCEL行程表
1、基督城Christchurch-凯库拉 Kaikoura
2、凯库拉 Kaikoura -千层岩pancake-格雷茅斯greymouth-霍基蒂卡Hokitika
3、霍基蒂卡Hokitika-约瑟夫FranzJoesf
4、Franz Joesf-瓦纳卡Wanaka
5、瓦纳卡Wanaka-克伦威尔cromwell水果小镇-皇后镇
6、皇后镇-米尔福德湾milford sound-蒂阿瑙 Te Anau
7、蒂阿瑙 Te Anau-但尼丁Dunedin
8、但尼丁Dunedin-大圆石-库克山mt cook
9、库克山mt cook-特卡波湖Lake Tekapo
10、特卡波湖Lake Tekapo -基督城

下面是具体日期行程和具体活动项目和住宿等
图片是EXCEL截图的,可能有点不清楚,需要具体的可以发电子档

出发前一天将所有行李打包好,内心激动的无以言表,我和邱邱的行李,1个24寸箱子,1个28寸箱子,2个随身背包和一个单反相机包,还有我们的情侣帽帽

下面开始华丽丽的旅程啦

第一天,出发、上海-基督城

2.21   第一天,上海-基督城

早上早早起床,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和大大的黑眼圈粗发啦
此次旅程我们小团队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汇新线(南汇人在新西兰
在虹桥机场,我们的成员聚首,托运行李,买的东方航空的机票,每人可以带2件23KG的行李。

为我们队伍制作的小旗帜,太有才了

6人组亮相,原谅我手抖了下没拍好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飞机上,先从上海飞到广州广州飞到奥克兰奥克兰飞到基督城,飞行的时间好漫长好无聊好……(此处省略1万字)
经历了17小时,我们终于站在了新西兰的领土上,抵达了奥克兰
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行李是上海虹桥机场直接挂到奥克兰的,不负责任的南航居然在广州转机的时候将我的28寸箱子拉在了广州,害的我们白白在奥克兰提行李的转盘旁大约浪费了1小时,最后与柜台工作人员交涉后才知道行李拉在了广州,最终协商好隔天直接送至入住的酒店,意味着第一天我和邱邱是没有衣服更换的。给南航差评,据说不是第一次发生这个情况。但是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还有下一趟航班转机时间是3小时,这3小时包括提行李,入境,过关、还要从国际机场辗转到国内机场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浪费的1小时导致我们后面很紧张,看着入境过关的长龙队伍,我们心里十分紧张焦虑,生怕赶不上航班需要改签就太麻烦了,很幸运,在入境时没有对我们的行李抽查,大约排队15分钟,入境5分钟就完成了,在走出机场后,我们开始沿着机场出来的绿线一路飞奔到国内机场,第一阵新西兰的微风吹在脸上都没有时间好好来感受,急急忙忙的进了国内机场,万幸的是赶上了,真是段难忘的经历。

第二天 抵达基督城

2.22  第二天   抵达基督城
抵达基督城机场是2.22当地时间11:30,在抵达后迷茫于怎么去ACE,英文不够好,所以在联系ACE后没有交涉清楚,现为大家分享下经历,原来ACE车行是在机场外,需要在机场坐短驳车到机场旁边的门店,在机场一直找不到ACE短驳车在哪里,原来是在机场外面,有个类似车站一样的地方,上面有蓝色和黄色的的ACE的牌子,如果找不到可以求助下机场工作人员。在此感谢下小二哥,我是打电话给小二哥,他告知我后找到短驳车的车站,短驳车司机将我们带到了门店,最终租到了我们的MPV车车。在给了驾驶证原件、淘宝翻译件资料、护照和信用卡预授权后,手续很顺利的办完,并介绍了新西兰的交规后,终于拿到了车子。
在已经24小时没有睡觉后的我们,先是去办理了入住后,依然坚挺的去了超市购物,我们的行程中只有在基督城购物比较多,所以将需要购买的礼物和自己需求的东西都先买好,我们去的是三商(华人超市),地址在Riccarton road上,只记得是在一个Cut DOWN超市对面的一片华人超市里面,具体地址没有记
里面产品种类比较多,而且很全,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价格也比较合理

分享下我们的战利品,有蜂蜜、黑糖、蜂毒面膜,护手霜。护肤品等等……
蜂毒面膜很好用,据说是英国女王也在用得

又去超市买了后面几天在车上要吃的东西,在基督城的超市买价格比较便宜,越是小城镇的地方价格越是高一些,所有地方都有超市,除了在库克山,所以去库克山的时候多带些吃的或者食材。
我们逛的是CUT DOWN,印象最深的是大蒜好贵啊,45rmb一斤呢。
有一款叫blue bird的膨化食品蛮好吃的,可以买点吃

shopping完后回到入住的motel,在大厨和二厨的辛勤劳作下,我们的第一顿在新西兰的晚餐开始了,大家已经近30小时没有睡觉了,尤其是公公婆婆和娘娘这几个岁数比较大的,精神可以的,佩服佩服

cheers

第三天 真正的旅程开始,基督城-凯库拉

经过一晚上的补眠,今天起来,个个都精神饱满的往凯库拉出发,凯库拉是一个海边小镇,以龙虾多出名,此行当然是去体验钓龙虾&吃龙虾之旅啦
基督城-凯库拉约181km,车程约2小时
今天6人分2组活动
邱邱、球球和洋洋3人参加海钓
公公、婆婆娘娘3人参加观看鲸鱼活动
我们预定了下午1点的海钓和观看鲸鱼
观看鲸鱼:出海看鲸鱼,船比较稳,全程为观赏性质活动,费用每人约675rmb
海钓:当地渔民的快艇,船较小容易晕船,活动内容较丰富,费用约每人425rmb
抵达凯库拉,时间尚早,先去看了今晚即将入住的motel,环境很干净整洁,并告诉前台28寸的箱子会送来。这个时候motel还未能入住,所以先去了当地有名的龙虾排挡,在凯库拉小镇搜索seafood BBQ可以找到,就是地图下面这个位置,体验下新西兰的大排档,B格高N倍,国内大排档都是烧烤小龙虾等类型,这个大排档是也是烧烤,不过人家烤的是澳洲大龙虾

垫了垫肚子后(不敢吃饱,怕晕船呕吐),准备活动去了,先将观鲸鱼组送至集合码头换票后,就可以进入坐船等候室等待集合出发。在此再推荐下小二家的淘宝店,很方便换票,直接将行程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换票了。
然后海钓3人组在寻寻觅觅后总算找到了自己该去的集合点,找到了自己的船老大(海钓是包给私人渔船的,所以集合点比较难找)
快艇在海面上飞驰的时候,感觉自己是属于大海的,推开此层层波浪像深海处进发。

邱邱、球球、洋洋3人海钓组(自虐晕船歇菜组)

空笼子下去,满满龙虾上来的FEEL棒棒哒

事实是满笼子上来,空笼子下去,其实是上一组的人参加海钓时候将空笼子已经放下去了,然后我们这组人来收获满满,然后将空笼子再放下去,等龙虾爬进去后下一组参加的人来收获
这边的渔民都很遵守规则,所有的龙虾如果是母的会放生,小于15cm的也会被放生,这样才不会使这宝贵的资源枯竭
下图我手中的龙虾就是不合格食用的,所以被我扔回了大海。

收获完龙虾后,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海钓
这海钓真是毫无挑战性,不停的放线收线,放线收线……无限重复,因为鱼是在太多了,刚刚放下去就感觉上钩了就收线,不过能钓到的感觉真棒,那种收获的喜悦
邱邱最先一竿子下去钓到2条鱼,而且个头都很大

很快,我也一竿子下去钓到2条鱼
看把我嘚瑟的,哈哈哈哈

此处洋洋已歇菜,黄疸水都吐出
又钓了一会我也觉得不行了,有点晕船,这海上的风浪推着小船不停的晃动,着实让人有点晕
一起海钓的人居然钓到一条小鲨鱼,在合影后将它放回了大自然

船老大开始为我们处理钓上来的鱼肉,切成一片片鱼片

海钓最开心的是过程,当然收获也很开心,在结束后,我们3人每人获得一只澳洲大龙虾和1大包我们钓来的鱼肉
我们的海鲜晚餐有了
上岸后的我们又恢复了体力,开始卖力刷手机上的照片

带着满满的收获,海钓3人组去接观赏鲸鱼3人组,在接的码头处,观鲸组还没有回来,这里的海滩全部都是黑色的石头,没有沙滩,配合阴郁的天气,给人一种别样的震撼

之后就是入住的motel,开始准备丰盛的海鲜大餐
回motel的路上还吃了当地的冰淇淋,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当地的冰淇淋都好好吃

令人高兴的是在回到酒店后,总算看到了我晚到了一天的28寸箱子

我们钓鱼3人组的收获,一袋子鱼肉,一条完整的鱼和3只澳洲大龙虾

大厨、二厨在忙碌着晚餐
邱邱、球球洋洋在motel的小花园里打酱油

丰盛的晚餐,咣咣咣咣~~~
芝士焗龙虾、红烧鱼块,糖醋鱼,鲜鱼汤
最后怎么能少得了龙虾泡饭。可惜没有拍照片

第四天 凯库拉-霍基蒂卡

今天的行程很长,活动也较为丰富
先从凯库拉到千层岩观看自然界神奇的喷涌现象,而后去格雷茅斯大采购,再去霍基蒂卡入住,夜晚看野生萤火虫洞
凯库拉-千层岩,366km,约6小时车程,要去千层岩看奇观必须计算好时间,因为奇观不是时时可见的,只有在每天潮起的时候才会发生,可以上网查询潮水最高的时刻表www.surf-forecast.com,上面有具体的潮起潮落时间,要去看的伙伴们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哦
我们是下午16点左右潮水最高,所以为防止错过,早上约7点30从凯库拉出发了,那么早出发的还有个原因是我们一大早去看了凯库拉的日出,只可惜云层厚没有看到,但是一大早的凯库拉还是非常美丽的。

简单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后出发
一路上靠拍照、聊天吃零食渡过
路上一定要小心动物过马路
一路上随便用手机拍出来都很好看

奔波了6小时,总算从新西兰南岛的东海岸到了西海岸,看到那突然出现在你眼前的海岸线,一路疲劳尽消
直达目的地千层岩的时候是下午3点多吧,时间正好来得及。

一层一层犹如薄饼,名字就是这样来的
最重要的是会喷涌,海水涨潮后从岩洞中喷涌而出,只可惜没有拍下视频,只有小视频,不知道怎么发上来

还有位成员打酱油去了

欣赏完奇观后,去往超市采购,这是大厨二厨最喜欢做的事情,shopping。。。
格雷茅斯的new world很大,东西很多,鉴于后面一天是小地方,所以进行买的东西比较多,此处提示,我们带了保温袋真是太有用了,不用担心肉食、奶类在路上变质
超市的水果颜色好丰富,看着也赏心悦目

那白色的马夹袋都是采购来的战利品,加上本身的行李真是快要满出来了

超市采购完毕后,驱车约1小时,到了今天入住的motel,motel离海滩很近,离萤火虫树林也很近
购买的东西统统摆开,开始制作丰盛的晚餐

煎牛排、煎羊排、青口贝、烤肠、红烧牛肉

原本想在霍基蒂卡看日落的,结果吃晚饭吃的太high错过了时间,但是这也不妨碍我们去海边走走的心,结果一群人在海边玩得很high,这里靠近冰川小镇,所以晚上还是有点凉,我的羽绒服也派上了用处

玩水的4位虽然裤腿都湿掉了,而且水有点凉,但是玩的很happy

等天完全暗下来后,霍基蒂卡的重头戏,有一个野生的萤火虫树林,里面星星点点煞是好看。
灯光之类的会吓倒萤火虫,所以没有拍照哦
今天又告一段落了,明天是重头戏,坐直升机上冰川徒步

第五天 霍基蒂卡-弗朗茨冰川

今天的行车时间很短,从霍基蒂卡-弗朗斯冰川只有160km,早早的出发预定了今天下午的直升机等冰川徒步活动,冰川地区天气变化很快,所以能否玩的这个项目要看天公作不作美,为防止下午活动无法进行,预留了第二天上午的时间继续完成这个活动,幸好当天的天气没有让我门失望。

霍基蒂卡标志型建筑

早早的从霍基蒂卡出发,一路边玩耍边前进。
到弗朗茨小镇前,有一个马希纳普阿湖,逗留游玩了会
新西兰沿途路上有很多观景点,看到view point的绿牌牌都可以停下来游玩一下,风景都很不错

先来个合照

一行人在这把各种自拍和被拍还有不停的跳跃

一路走走停停
这条浅蓝绿色的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大约12点多就到弗朗茨小镇了,现在四方超市买了些吃的当做了午餐,
这个活动也是在小二哥架定的,直接将行程单给工作人员即可,每人费用约2000RMB
下午14:15的行程,期间好担心会取消,因为天阴沉沉的,RP爆发了一次,我们的行程没有取消,我们后面一批的被取消了
直升机冰川徒步需要带上墨镜,反光太厉害会损伤眼睛,衣服可以稍微保暖一些,活动的公司会提供防水衣裤还有专门的鞋子。
在忐忑的心情下,我们跟着教练出发了,第一次做直升机的心情也是非常激动

穿上了活动公司为我们准备的服装,登机前是签了生死协议的,手环上有个人信息和紧急联系方式等,感觉更紧张了

安全登录冰川,准备开始徒步
在冰川上务必跟随教练步伐,看似平稳的冰川下暗流涌动,随时可以葬身冰川的缝隙中,至于掉下冰川会到哪里,那只能是地狱了

让带队的教练帮我们合照,结果教练先给自己拍了一张

爬过冰洞

看到那缝隙没?蓝色的冰川很吸引人,但是掉下去就是万劫不复,当然也要保管好随身物品,特别是手机和眼镜等易掉物品

冰川上的冰块直接可以吃哦,完全没有污染,嚼上去嘎嘣脆还带点甜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今天的motel,在抵达motel的时候,老天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超级艳丽的超大彩虹,就在我们眼前

都无暇去顾及我们车车上的行李

彩虹持续的时间很长,我们办理完入住,搬完行李,从房间看出去彩虹还在那里

今天继续是自制的晚餐,居然没拍照,真是对不住大厨和二厨啊
晚饭后在住的地方溜达一圈消消食,看看风景

冰川小镇的晚上还是有点凉的

第六天 弗朗茨-瓦纳卡

瓦纳卡是个湖边小镇,仿佛在世外的静谧
弗朗茨-瓦纳卡有286km,大约行车5小时
早上出发的较晚,途中去了马瑟森湖徒步,徒步时间约1个半小时这个推荐去,可以看到库克山倒映在湖面上
沿途停留的一个上洗手间的地方都美到窒息

去看倒影一定要没有风,有风就会有波浪就无法看清雪山

霸气侧漏

离开马瑟森湖已经接近1点,新西兰的景点都在路上,一路过去很多观景点,每个都值得停留
这是沿途了另一个湖泊,新西兰每个湖都风格迥异,各有千秋

haast way很长,沿途的观景点也很多
下面是西海岸的一个海景观景台,和台湾的清水断崖有点像,但是海水的颜色完全不同
有海豚在水面上嬉戏

沿途的一个瀑布,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haast way有一段是森林路段,开过这片后,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瓦纳卡湖和哈威亚湖分别在道路的左侧和右侧,平静的哈威亚湖面倒影出山和天空

路上景点比较多,导致预计入住时间远远超过实际情况,抵达motel已是下午6点,预计是2点,所以可以提早点出发,我们出发的有点晚了,原本计划徒步的路线也没有去成。
入住的motel是一栋联排别墅,内外环境都很好,惯例的有厨房供我们使用

不同口味的可口可乐用不同颜色的包装,颜色很好看,但是口味还是原味最好喝了

吃完晚餐后,去瓦纳卡湖边玩耍,既可以帮助消化,也可以一睹晚上的瓦那卡湖

第七天 瓦纳卡-皇后镇

今天的路程很短,瓦纳卡-皇后镇 110km,中间途经克伦威尔水果小镇
先是在瓦纳卡的迷宫世界玩了会,没有进去,不适合我们这些大朋友,如果带了小朋友的话可以进行看看

为吃到当地自己采摘的车厘子,我们也是蛮拼的,一开始无法找到采摘点,后来在水果小镇的服务中心看到了采摘点的信息
采摘的院子里有好几个品种的车厘子树,进去采摘不收人头费,但是必须每人满1kg,我们整整采了7kg不止的车厘子,好像一共是70还是80nz吧,有点记不清了
车厘子非常甜,我们去的季节已经快要结束车厘子的采摘了,但还是收获颇丰

硕果累累

满满收获

超级大粒

途经蹦极发源地,看着别人蹦极的感觉很爽
40M的高度对于球球和邱邱来说有点低,毕竟是蹦过70m的人,所以没有尝试这里的蹦极
这里的水的颜色超级漂亮

到达皇后镇入住的别墅,此行最贵的一个住宿点,也是停留时间最长的,窗外直接面湖,风景尽收眼底之下

入住完后,必须体验下皇后镇的大汉堡,排队人很多,味道当然没的说,赞

吃饱后去今天的重头戏活动了,SKYLINE缆车俯瞰整个皇后镇
成人票是35nz一人,有点记不清了,这些网站上都可以查到,还有自助晚餐套餐的,我们没有食用。
球球、邱邱和洋洋还买了skyluge的票

开始luge,全程下坡,靠重力加速度,自己菜刹车控制速度。胆小的球球和洋洋是慢慢在初级者道路上奔波了3圈,邱邱胆子比较大,跑了2圈初级就去高级场了

luge结束后,在山顶开始了各种自拍

这一天又结束了,预定了明天的高空跳伞,可惜。。。。。。哎。。。。

第八天 皇后镇

今天是极其重要的一天,预定了今天上午的高空跳伞,早上醒来的时候居然在下雨,在下雨,在下雨,整个人都不好,充满了忧伤
但还是抱着去试试的心态去了活动中心,果然,今天预定的跳伞无法进行,始终不愿接受这个事实的球球和邱邱在活动中心又呆了一会,希望天空可以放晴
等了一会,天空真的亮起来了,被通知可以继续活动,带着我们进准备室,开始培训一系列注意事项,都签好了生死合同
又过了会,来了个工作人员说天气又不好了,今天上午的都无法进行,至此,球球和邱邱已崩溃。
带着郁闷的心情,买了个大汉堡啃,回到了别墅唉声叹气。事情过去1年半了,但是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充满了淡淡的忧伤和不甘,这也注定了以后还要再去一次皇后镇,把这个遗憾给弥补上。

那么今天就没有行程了,没事做的6人组开始了在皇后镇闲逛,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逛完后,6人组异想天开的提出了吃饺子,还真的买到了饺子皮,这牛肉饺子真是好吃爆,牛肉抄鲜美再加上老干妈蘸酱真是无以言表的美味
不过这饺子皮是真心贵,差不多要1RMB一张

吃完后在酒店后的步道上闲逛

行程已过半,趁这一天好好补充了下精力,也为明天的体力活动做好了养精蓄锐的准备。

第九天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今天参加了小二哥家报名的格林诺奇一日游,格林诺奇是魔戒的拍摄地,风景优美
这个活动很丰富,先坐大巴到格林诺奇小镇,然后坐喷气特技快艇到格林诺奇深处,然后再划皮筏艇顺流而下,整个行程大概需要一整天,包含午餐,不管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玩的很开心。费用也不低,每人约1500RMB。
活动中心会提供一身装备,需要贴身穿,建议可以带身泳装穿在里面,另外带上毛巾之类的可以擦干

换好衣服,精神抖擞的出发
第一步,坐上特技喷射船,360度水面旋转真是太帅了

第二步,开始坐皮筏艇,很好玩,当然也需要有男士来出力,女生会很吃力,我们2位队友搭了教练的船,可谓是太幸运了,

中间午餐时间需要把自己的船拉上岸
邱邱拖着球球走,这才是纤夫的爱的
O(∩_∩)O哈哈哈~

丰富的午餐,午餐的地方风景也好

有一点毛毛雨

开始下半段皮筏艇旅程
往山谷深处进发,这段比较吃力,是逆流而上的

今天的行程非常考验体力,回去后大家都早早的休息了

第十天 皇后镇-蒂阿瑙 -镜湖-蒂阿瑙

今天本来是定了去米佛峡湾的,后来由于时间太紧张,而且对峡湾坐船不是很感兴趣就取消了这个行程
那为什么还要去蒂阿瑙呢,因为那里有真正的萤火虫洞,对于好奇心十足的球球来说必须去一探究竟啊。
皇后镇-蒂阿瑙170km,很早我们就抵达了,懒惰组在酒店休息,勤劳的球球和邱邱想去体验峡湾风光,所以往峡湾方向进发
这天的天气不大好,一直在下雨,我们的目的地是镜湖,镜湖,听名字就能够猜的出来是一面像镜子一样的湖,可以将周围的环境倒影的很清晰
当我们抵达镜湖的时候下得很大,无法倒影。

天气好的镜湖是这样的

我们看到的却是这样的

虽然没有看到倒影,但是这一路的风景确实很美
路上车子也比较少,开始了公路大片的拍摄

米佛峡湾天气很多变,之前还在下大雨,马上就不下了,又出了彩虹,在新西兰,彩虹经常可以看到

回酒店路上看到了很多羊驼

晚餐后,准备往萤火虫洞出发
集合点在蒂阿瑙码头,同样的,拿着小二哥的预订单给工作人员即可,费用每人300RMB
这个活动也是蛮丰富的,先是坐船到蒂阿瑙湖中间的一个小岛上,然后穿过山洞后坐小船在洞中探索
萤火虫洞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还要保持安静,由工作人员带着一组组的出发参观

迎着晚霞出发了

洞里面很暗,有很多萤火虫发出幽幽蓝光,很好看

第十一天 蒂阿瑙-但尼丁

蒂阿瑙-但尼丁 292km
路上除了上洗手间基本没有停留
但尼丁是和基督城一样的大城市,有很多超市和购物的地方,、
今天主要参观火车站和大教堂
后又去了超市买东西,还去了吉百利工厂,买了很多巧克力带回去
入住酒店后,球球和邱邱又去了有名的海滩隧道,原本还计划去拉纳克城堡,最终由于山路上雾气太大而放弃了这个行程,安全最重要
再又去了鲍勃大街,最斜的有人居住的道路

满山的巧克力
这里买的巧克力的味道和在国内买的味道不一样,这里的更醇厚正宗吧

隧道海滩给我的感觉很震撼,但是多于震撼的是害怕
这个地方需要一定的体力,看这个大斜坡就知道下面很深,意味着爬上来需要较多的体力

我是爬到这个顶端的,只为拍一张美美的照片
对、真的是爬上去的,手脚颤抖着慢慢爬上去后站起来,只为那一瞬间
为什么要爬呢,因为上面是斜的,而且风太大,会把人吹到,下面就是悬崖

山体上有个洞可以通到下面的海滩,所以叫隧道海滩
据说以前这里是不通到下面的,有个人的女儿从悬崖上掉下去后再也没有找到,父亲为了能找到女儿所以挖了这条隧道通到海滩上

旁边都是山体,只有一条隧道可以上去,给人的感觉有点渗人

另外,为什么这里给我的害怕多于震撼呢,因为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渺小了,在沙滩上看到一个山洞(下图),感觉有无尽的吸引力让你进去,但是理智告诉我不可以进去,赶紧和邱邱离开这个有魔性的海滩,试想进去后如果涨潮,那么里面的人将无法再出来。

鲍德温大街,很斜的一条马路,站在那原地不动有点站不稳,

第十二天 但尼丁-大圆石-库克山

今天的行程比较长,所以早上早早的出发了
但尼丁-大圆石 111km
大圆石-库克山245km
在去大圆石钱,临时增加了一个点,很值得一去,叫katiki point
看到了很多信天翁、海狮,居然还看到了企鹅

超多的海狮,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海狮
下面这只居然还会看镜头
其他都好懒好懒

而后到了大圆石的地方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
海滩上有这样的圆石头50多块,是一道奇观

在开往库克山的路上,不到普卡基湖会途经一个高山三文鱼场,吃过最美味的三文鱼,没有之一
平时吃的都是冷冻的,而这个是新鲜的所以特别鲜美

遇到普卡基湖湖的时候,我们都震惊了,这个湖的颜色太让人惊艳了,蓝的惊心动魄

今晚入住的motel,这里是全程唯一一个没有买东西的地方,所以来之前务必准备好食物
motel在库克山山脚下,四面环山,能从房间看到对面的雪山,很不错,当然价格也不低还非常抢手

入住之后先吃了早晚饭,吃饱了才有力气去徒步
当然,只有球球和邱邱去,另外4个继续在房间打酱油
我们选择了胡克谷步道,往返约3小时,一路很平坦,路也很好走,基本都能走得下来
一路景色非常壮美

远远的还能看到普卡基湖

很喜欢邱邱拍的这张,感觉很有feel

抵达终点,冰山上的水化开了流入这个湖中,湖里的水超级冰冷
然后要原路返回,返回路程要比来的路上快很多

回到motel居然看到一直小兔子在路上,萌萌哒

日落了,太阳照在对面的雪山顶上,一片金色

第十三天 库克山-特卡波湖

库克山-特卡波湖,115KM
今天的行程很短,也是我们在新西兰自驾游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返回祖国了,有点不舍

今天重头戏是特卡波湖,牛奶蓝的湖泊让人充满了期待
特卡波是拍星空最清楚的地方,有一个星空观测站,晚上自然是要去拍一番,只是一开始没有计划好,导致我们在特卡波的那天是元宵节,那月亮又大又圆又亮,根本看不清星星了,所以要去拍星空的千万要初一去而不是十五。

再次路过普卡基湖,再次被她吸引住,昨天没有好好深入,今天深入了一下

如果问在普卡基湖和特卡波湖选择你更喜欢哪个,有些难分高下

在好牧羊人教堂正好遇到当地人结婚,新娘子很漂亮

来到特卡波湖边,有种到了海边的既视感,不过,人家是湖

而后到了约翰山俯瞰整个特卡波小镇

基本上绕湖游览了一圈

新西兰最后一顿自己做的晚餐了
大厨和二厨把所有食材都做了,做了很多好吃的菜
最后天我还煎了块牛排,是不是有模有样的,(*^__^*) 嘻嘻……

吃完晚餐,等天暗下来后,开始去拍星空
拍星空一定要注意保暖,晚上的湖边还是挺冷的
当地人很注意不影响他人拍摄,汽车开到拍摄点附近后都自己关闭车灯

邱邱第一次尝试拍星空,难度有点大
下面这张感觉拍出来的确定不是太阳是月亮?

总算有一张比较像样了,也有点懂得拍摄技巧了

结果有点懂了云就来了,直到云层厚的看不到星星,我们只能作罢
整整拍了3个小时的星空就1张可以看
这也导致了邱邱对拍摄星空有执念,下次一定可以拍好

第14天 特卡波湖-基督城-奥克兰-广州-上海

特卡波湖-基督城 277km,早上收拾好行李,将陪伴了我们多日的电饭锅仍在了motel,希望有人能够用得上。
回到基督城,离起飞时间还早,我们便在市区逛逛,买了些东西
大部分礼物在第一天抵达基督城的时候已经买好了
按照一开始制定的还车时间,我们将车还到了ACE后,ACE的工作人员将我们送到了机场
到机场后又是一番战斗啊
买的东西需要统统装进箱子里去,每个箱子不可超过23kg,所以一行人在机场开箱打包行李,机场外侧有称行李的地方,还是挺好的,可以检查自己的行李是否超重
我们也是蛮拼的,2个箱子都控制的极其准啊

再见了,新西兰
下次见你不知哪一年

本篇游记共含12082个文字,3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1 10:3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3:26

引用 球球 的图片:

照片好漂亮的说,游记写的也很棒~可以加您一个微信或者Q Q么?想问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麻烦您了~嘻嘻~

2016-08-01 14:0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9:05

存款单就可以了吗,不需要冻结吗

2016-08-01 20:48

引用 有有酱 发表于 2016-08-01 20:48:51 的回复:

存款单就可以了吗,不需要冻结吗

回复有有酱:存款单就是固定的那种存1年或者2年的存单

2016-08-01 20:50

你好,你的电饭锅国内带去的吗?

2016-08-02 16:18

引用 下一站哪里? 发表于 2016-08-02 16:18:58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哪里?:对的,带个旧的,小一点的,去的时候行李少,回来行李多装不下的话就不带回来了。也有可以租的,租金差不多可以买个电饭锅,而且还要去指定地方取和还,那么多天不吃米饭会超难受

2016-08-02 16:22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8-02 16:22:01 的回复:

回复球球:哦哦,谢谢了,好主意。

2016-08-02 16:22

请问你们租的是什么车型?六个人坐再加行李,会很挤吗?

2016-08-04 18:38

引用 克里斯乔伊-舒克 发表于 2016-08-04 18:38:24 的回复:

回复克里斯乔伊-舒克:丰田大霸道6人座,6个人正好哦,完全不拥挤,我们是3个28寸,3个24寸箱子,你可以看攻略里面一张图片,塞了很多箱子还可以赛很多背包和超市买的东西,你可以参考

2016-08-04 20:44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8-04 20:44:57 的回复:

回复球球:嗯嗯,谢谢了,我正好也是6个人,就在担心车会挤的问题

2016-08-04 22:13

可以麻烦把Excel发给我吗

2016-08-04 22:24

引用 阿狸的梦 发表于 2016-08-04 22:24:40 的回复:

回复阿狸的梦:可以,留下联系方式

2016-08-05 08:46

麻烦发一份行程表我好吗  angels141@163.com

2016-08-05 12:12

麻烦把表格发给我,好吗?我的邮箱1040761613@

2016-08-05 18:11

qq.com

2016-08-05 22:44

求行程表,sissi_zhou2014@qq.com,谢谢啦

2016-08-19 1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11:13: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

2016-08-23 14:14

瓦纳卡值得停留一天吗

2016-09-08 13:45

引用 博主得了蛇精病 发表于 2016-09-08 13:45:29 的回复:

回复博主得了蛇精病:值得,很安静很舒服的小镇,我们没有安排好,只住了一晚,都没有好好感受她的美

2016-09-09 12:57

行程单可以发给我一份吗,挺喜欢你的行程,谢谢,2007.li.ying@163.com

2016-09-27 13:32

引用 球球 的图片:

妹子好萌的 ~    新西兰自驾需要到哪里租车啊

2016-10-18 20: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3:32: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哦亲

2016-10-19 12:20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18 20:31:38 的回复:

妹子好萌的 ~    新西兰自驾需要到哪里租车啊

2016-10-24 08:53

定酒店 英语不好 影响大吗

2016-10-27 12:11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10-24 08:53:07 的回复:

能发行程表吗?925895258@qq.com

回复King:发给亲咯

2016-10-27 12:21

引用 littlered222 发表于 2016-10-24 01:18:40 的回复:

求发行程单59360485@qq.com

回复littlered222:发给你了哦亲

2016-10-27 1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12:11:14 的回复:

定酒店 英语不好 影响大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你已经在网上全部订好了的话是不影响的,只要会最基本的交流就可以了,到了酒店后报名字或者把英文版本的订单给对方看

2016-10-27 12:24

可以发一份电子稿的行程单吗?谢谢啦!

2016-12-04 16: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4 16:11: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Kathy1213@125.com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4 16:11:22 的回复:

Kathy1213@125.com

回复蚂蜂窝用户:Kathy1213@126.com

2016-12-04 16: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4 16:1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