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长沙之旅

六月 (镇江) LV.7
2016-07-31 22:42 843/2
  • 出发时间/2015-12-04

长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食,臭豆腐,小龙虾,无辣不欢15年12月的某一天,看了下机票,就决定在周五奔赴这个美食之城---长沙

行程安排

12月4日   20:05  南京长沙     宿长沙逆时光青旅
12月5日   杨裕兴+湖南第一师范+五娭毑臭豆腐+阿歪叽肠+简牍博物馆+天心阁+都正街    宿长沙逆时光青旅
12月6日   周记粉店+岳麓山+向群锅贴+帅哥烧饼+橘子洲+太平街+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老长沙油炸社   宿长沙逆时光青旅
12月7日   黄兴南路+颜家辣酱鸭+五一广场+李公庙糖油粑粑+五娭毑臭豆腐+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23:25南京

费用

交通:南京--长沙    南航CZ3126  250RMB
          长沙-- 南京    东航MU2746 220RMB
          黄花机场--民航酒店   15.5RMB
          民航酒店--青旅   25RMB
          橘子洲观光车      20RMB
          青旅--机场          29RMB
          公交地铁等         10RMB
住宿:长沙逆时光青旅   35元/晚  * 3=105RMB
美食: 200RMB
                                                                       总计:约900元

长沙的那些美食

长沙,一定要尝尝这儿的小吃,曾经的一位好朋友来长沙之后告诉我,我吃了三天,不是在吃,就是在吃得路上。是的,我跟着你的路又走了一遍呢。

杨裕兴(不推荐)
第一天的早餐,离青旅10分钟的路程,靠近坡子街。点的应该是三鲜炒粉,很一般,特别油腻,不推荐。

周记粉店
美味指数:
青旅胖大厨推荐的,攻略上完全没听过。迎宾路96号,跟着导航走就可以,在一个小区的巷子里,铺子简陋,很有烟火气息。点的三鲜粉+鸡蛋,买单之后凭 橡胶片去窗口领餐。旁边的小菜可以随意加。店里生意不要太好,基本都是当地人。一直觉得,一家都是当地人光顾的馆子才是真正好吃的。

五娭毑臭豆腐
“我跟你讲,那个臭豆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你一定要试试”
"好"
很多人来长沙,都会尝上一份正宗的臭豆腐。长沙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臭豆腐,到底哪个正宗哪个好吃呢。真心 推荐这家,黄兴南路59号旁小巷(近南门口劳动广场)。美食圈里总一些店被称作苍蝇小馆,五娭毑是其中一家。5块钱一份,一份七块,价格适中。下午出摊,卖完就走,需要排队,节假日去晚了就没喽。酱汁比较特别,有点咸,辣椒也很辣,但是很入味,香辣中有咸香,豆腐外酥里嫩。第一次去长沙吃了两次,至今长沙最让我想念的还是它,要趁热吃啊,第二次去长沙是打包回去的,明显感觉味道下降了几个档。

文和友老长沙香肠
推荐指数:
13块钱一根的大香肠,都是肉,刚炸出来酥酥脆脆的,辣椒有点辣。刚开始吃,香香脆脆,吃到后面有点腻。

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
环境是八九十年代的装修,老木桌,矮长凳,红砖墙。随意点了几样,味道还行,就是有点辣,配上豆奶正好。冲着他家的酱油饭去的,真的超级好吃,全部吃完了

向群锅饺
推荐指数:
岳麓山脚下的向群锅贴,3.5元5个,价格公道。锅贴金灿灿的,看着就很有食欲。锅饺和锅贴想比,更像是炸的,表皮很酥脆。里面有汤汁,个人感觉比锅贴好吃,值得一试。

李公庙糖油粑粑
也是一家网红店,下午2.3点开门,需要早点去,卖完就不卖了。类似于炸汤圆,炸至金黄出锅,淋上糖汁。喜欢甜食的宝宝应该很喜欢这道小吃,个人不太喜欢甜食,有点腻。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推荐指数:
杜甫江阁对面一溜烟的龙虾馆,生意都一般,唯独这家爆满,毕竟是上过天天向上的。所有要吃的提前来排队哈。店里的装修很复古,营造出大街小巷的感觉。木桌小方凳,几百人坐在一个大厅里,一起等着开饭。点了口味虾,用一个很厚的胶袋拿上来,酱汁很棒,有点辣,但是还是特别想吃。龙虾肉质有点老,可能是12月确实不是吃龙虾的季节。第二年去长沙的时候,点了虾尾,去头的,味道也特别棒。

冯记槟榔
长沙貌似到处都是,青旅胖哥和小老头也都在吃,碰到了就尝试了一下。哦买噶,味道太冲了

阿歪叽肠
推荐指数:
青旅胖大厨推荐的,敲好吃。炸的火候刚好,外酥里嫩,我觉得比文和友的大香肠好吃。最重要的是性价比高啊。长沙很多连锁店,我在青旅附近的分店吃的。

路边买的不吃名面包,1块钱呢1个,也挺好吃的

穿插在美食之间的那些景点

长沙的景点没什么,就湖南师范、橘子洲这些,主要还是吃。我的旅行吃为主,景点为辅。

湖南第一师范,毛主席上学的地方,建筑还是有点特色的,看看毛主席上学的地方,学学历史,拍拍照,还ok。

简牍博物馆,不大,整个博物馆的针对性比较强,可能不是都感兴趣。凭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入参观。

都正街,长沙的正牌老街,名气不如太平街,相对人少些,但也正式这份清净吸引了我,青石板铺的小路蛮有感觉。两边有不同的铜像可供游客拍照。

妈妈和儿子围着火炉烤火取暖,突然有点想家了.......

岳麓山风景区位于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海拔300.8米,占地面积35.20平方公里,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位于橘子洲旅游景区内,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骑行的老人,点赞

山顶可以看看长沙的全貌,天气不是很好。

岳麓书院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位于岳麓山脚,要门票,没进去,哈哈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杜牧的《山行》描述的就是这里,12月不是赏枫的最佳季节,枝头飘着零零星星的枫叶。

湖南卫视的帅哥烧饼,岳麓山店,个人觉得小哥长得一般,至于烧饼,排队人实在太多了

岳麓山脚下就是湖南大学,六月的旅行对于书店和大学是必去不可的,湖南大学也是一座很有历史的学校。可以的话,去这里的食堂吃一顿也很不错哦。

子洲风景区位于湖南长沙市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由南至北,横贯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秋冬去,橘子洲的柚子树和橘子树硕果累累,想偷偷在一个带走

子洲头位于橘子洲的南端,建议做景点的小火车,20一个人,中间可以下车两次,纯靠步行还是比较远的。

子洲有全国最大的烟火表演,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每周六晚燃放,以减少焰火燃放造成的污染和浪费。橘子洲对面的杜甫江阁是最好的观景点。

16年9月公司团建去了天门山玻璃隧道,就是微博上超红的那个景点。
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西线,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是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
个人觉得和走平地没差,超级狭窄,游客也很多,想拍一张个人的照片也很难。好玩的应该是玻璃桥,只是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检修。

写在天门山的愿望可能再也不会实现了吧,愿安

关于住宿

长沙三晚都是住的长沙逆时光青年旅舍,当时因为去哪儿5.0的评分选择了这家青旅,却给了六月整个长沙之旅中最大的惊喜,以至于第二年公司团建去长沙我又特意去这儿见了小老头,坐了坐。
青旅位于长沙天心区南门口修文街134,坐车到杜甫江阁,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巷子里,可能不太好找,但是不用担心,因为我们还有导航,导航搜青旅名字就能找到。实在不行,还有超级 nice,热情的掌柜小老头可以接你,只要一个电话,如果你多晚来,小老头都会等你,去接你的。虽然位置可能不太好找,但是这里的位置绝对优越,坡子街,南门口,都是五分钟的路程,这么说吧,住了三天,只有去岳麓山坐公交,其他地方都是跟着导航步行就ok了。
旅店的装修很文艺,也很特别(貌似没有拍照,可以直接在去哪儿搜:长沙逆时光青年旅舍)。如果让我简单形容一下这家青旅,就是地理位置好and老板人超好。老板,小老头,文艺青年,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至于他的故事,等你去发掘,我想,小老头很乐意和你分享的。小老头也是我见过最任性的青旅老板,和青旅文化不符的不接待,小老头说他想让真正了解青旅的人住,不了解的人住了他会不开心,也给其他住客带来麻烦。小老头也是个心超级大的青旅老板,如果你要在店里住很久,要小心啊,也许哪一天他就背包出去浪了,把店留给你
小老头喜欢做饭,现在的他做饭可棒了,只是我去的时候他还很菜哦,那会儿店里住了一个大厨,每晚大家一起做饭,很开心,有家的感觉,也是在逆时光我吃到了正宗的湖南

附小老头近照一张,是不是有点小帅
想看真人么,去长沙住逆时光哦~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六月,liana,94年,金牛女,坐标扬州(之前在南京上学,去年4月来扬州工作,目前沉迷于工作,过年有出行计划),爱旅行,藏毒患者。最大的梦想是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