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丝路之二 从雅丹遇险到平山湖大峡谷奇观

• 出发时间/2016-07-23

雅丹

重走丝路之二
                             从雅丹遇险到平山湖大峡谷奇观。                       2016.07.24-07.27。 共计:1600公里
        连日的奔波赶路,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下旅行的感受!28日就要赶赴西宁开始青海的旅程,虽说还要从兰州返京,但甘肃段的美好回忆已经深记脑海。美丽的景色,精深的文化,惊险的遭遇,都是旅行路上和人生路上一份难得的经历与收获!与其说喜欢旅行,不如说更喜欢在路上一直向前的感觉,和手握方向盘时那份心无旁骛的执着!
        敦煌的东西千佛洞,莫高窟,党河大峡谷,榆林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遗址,西湖自然保护区,雅丹魔鬼城;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讨赖河大峡谷;张掖七彩丹霞和平山湖大峡谷。还有想去却没有时间的,七一冰川,马蹄寺风景区,巴丹吉林沙漠,锁阳城遗址......
        毕竟遗憾也是下次出发的动力嘛!另外,还有敦煌的驴肉黄面、李广杏和杏皮水,瓜州的各色瓜果,张掖的炒炮,以及西北风味的羊肉等等。
        具体的游记回去后细细整理,这里只说一下,难忘的经历!
        24日由于不知道去往雅丹魔鬼城160多公里的路段在修路,去时四个多小时,撞着胆总算开了过去。可是回来时,已经九点(大西北酒店才天黑)多天黑、加迷路,加导航无信号,加半路爆胎,加路况极差,加N次拖底,困苦经历不堪回首!总算在一位好心出租司机女大姐(甘FE7820)搭救下,才侥幸开回敦煌回程历时五个半小时,于次日凌晨三点才回到宾馆!只能说是佛祖保佑!另外,路上在换轮胎的时候,一位驾驶房车的四川大哥送了我们一个手摇手电,帮助我们照明,同样令我们感动不已!
       在这里重要要说一下,从敦煌去雅丹魔鬼城的道路正在施工,预计要到八月底才能修好,一路上非常不好走,建议大家尽量开越野车去,另外一定早去早回,想要看日落最好就住在雅丹哪里,别往回赶,晚上走夜路这段路绝对称得上魔鬼,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几辆车都坏在路上,而且我们自己也爆胎了,天黑根本看不清路非常难走,极其容易走错路!
        25日修车后直抵嘉峪关,路上去了榆林窟,锁阳城由于也修路,害怕了没有去成!
       26日游嘉峪关,晚间抵达张掖
       27日游七彩丹霞,之后无意间去了平山湖大峡谷,观得美景无数!不得不慨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和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神奇!未完待续......

2016-08-01 11: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11:59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