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即是缘!

袁媛 LV.2
2016-07-31 22:55 517/19

Day1

青海一直是我心中的一颗种子,经历了六年的时光终于可以破土而出,随我一起去接受美景的洗礼。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做出一个决定可能需要六年时间,但是计划一次旅行却只需要一周而已。在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假期,在做了充分的攻略之后,约上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三个小伙伴,就这么从不同的城市相聚在了西宁,开启了我们的大美青海之旅。
    通过网上的攻略发现,最好的旅行方式还是包车,包车有四座车、七座车,根据车型价位不等。我和闺蜜只有两个人,包一辆车并不划算,所以在蚂蜂窝上寻找结伴,结伴找的并不是一帆风顺,所以最后能和两个85年的姐姐最终敲定一起旅行真的就是靠缘分。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们这帮四人行前世一定是为了回眸都要扭断了脖子吧。跟范师傅的相遇也纯属巧合,之前预约的康师傅的车临时坏掉了,所以换成了范师傅,临时换人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不适,师傅人很好,热情又有耐心,领着我们好吃好喝,吃的正宗、住的实惠、玩得尽兴。电话留给你们,包君满意!范师傅:18697108868。
    Day1:由于我们7月17号晚上就抵达了西宁,比我们和师傅约的19号开始的行程早到一天,所以可以先自由活动。我们去了水井巷,并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特色,东西比较中庸。网上推荐的永庆家的酸奶……太酸了……此处省略一万滴口水。酸奶和面食都还可以,不觉得多惊艳,也不难吃。烧饼夹羊肉串味道不错,就是羊肉太劲道了,牙不给力啊。。。。18号这天我们先去了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这是第一次到清真寺,(女孩记得不要穿裙子和短裤)虽然我不太懂他们的信仰,但在这里深深的被人们的虔诚打动了,看到老人们抱着厚厚的经书在树下研习、讨论,让人觉得岁月静好,一片祥和,整个人也随之安静下来。

Day2:

Day2:一大早和两个姐姐汇合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旅行,早餐是范师傅带我们去的当地有名的一家店——“群星牦牛大骨汤”,味道非常好,青海凉爽的早上来一碗骨汤、几块牦牛肉,整个人身上都暖暖的,特别有满足感。店名和门牌号稍后会放上来。第一天的行程是塔尔寺和青海湖,塔尔寺(门票80)是四大藏传佛教寺院之一,和西藏的大昭寺确实很像,但和汉族的佛教寺院就想去甚远了。没有请导游,只能跟着别人蹭导游。虽然听的一知半解,但再次被寺院里磕十万长头的藏民感动了。塔尔寺的寺庙都不允许拍照,拍照被视为不敬,但是建筑外面倒是可以拍一些美照的。塔尔寺行程结束之后就开始往青海湖赶,路上也有不少美景,范师傅随时停车供我们拍照,路上也有不少观景台,观景台一般人比较多,可以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停车自己玩。
    到达青海湖我们并没有从景区进,而是从当地农民的油菜花地进的,这样人少,还便宜,一人给农民十块钱就够了。青海湖果然如我多年前听说的一般,蓝的让人窒息,清的让人透彻心扉,湖天相接,除了远山 相隔,真的像是要融为一体,置身其中,犹如仙境。来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带美美的衣服哦,红裙子最佳!!!有图有真相!

Day3:

Day3:    路上所有的住宿都是由范师傅安排的,包车的好处就是食宿无需操心,一切自有安排!看完青海湖晚上住在黑马河,只为等待今早的日出。早上五点钟起床,裹上宾馆的毛毯,当然,如果你带的有羽绒服,那毛毯就别带了,因为拍照实在是不方便。日出很美,天气很冷,可能是日出看多了,所以也没有特别激动。看完日出就开始往茶卡盐湖(门票50)去,在茶卡要被晒成人干了,没有做小火车是一大失误,走的特别累,天气很热,所以没走到更深处去,人很多,想找一块没人干净的地方照相并不容易,天空之境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可能是因为人太多,但第一次看到盐湖还是蛮新奇。之后去到的可鲁克湖就没什么看头了,票价20元。

Day4:

Day4:一大早便开始赶路,今天没有景点,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找个车少的地方可以拍公路大片,前提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车远远开来的时候就赶紧离开公路。魔鬼城也在路上,绵延不绝,魔鬼城之所以得名就是因为其诡异的风声,雅丹地貌独有的风声,小山包都不高,不怎么费力就可以占领一个山头,一望无际的山头足够我们各自占山为王了,就差插上一面小旗以示主权。山头虽不够,但风真的……真的……很大,太瘦的人站在边边上估计都能被吹下去,拍照的时候手机都摇摇欲坠,还好我们四个都够敦实~
    值得一提的是路上偶遇的一弯小盐湖,说是湖,其实就是一个小水洼,却比天空之境茶卡更惹人喜爱。碧绿无暇,真像是哪位仙子掉落的一块玉佩,抑或是一滴眼泪。清澈的让你觉得触碰一下都是亵渎,让人忍不住的想要珍惜、保护!

Day5:

day5:第四天晚上就到了甘肃境内,甘肃省的第一站便是敦煌敦煌必看鸣沙山和莫高窟。先来说说鸣沙山。票价120元,可以两次入园,检票口留下指纹即可。我们第四天一到便入园一次,第五天看完莫高窟又进了一次,里面的娱乐项目全部自费。个人觉得骑骆驼最划算,100元/每人,骑一个多小时抵达月牙泉,一路都可以欣赏沙漠风光,之后顺着沙丘爬上去可以看日落和月牙泉全貌。经济条件许可的话还可以试下沙滩摩托,150/人次,够刺激!还有滑沙,一人25,也很好玩。月牙泉的日落两个晚上都没看到,算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莫高窟确是弥补了日落的遗憾,首先我们做足攻略在网上提前预约了门票(票价200,实名制),其次赶上了双号的日子,也就是这天不卖应急票,所以入园的人很少。如果赶上单号就惨了,应急票就能卖出去1万多张,单双号应急票依月份不定。莫高窟的各项服务甚是周到,人手一个耳机,全程听讲解,我们的导游姐姐是个说话超级温柔的美女,举手投足都让人觉得十分舒服。我们看了大概有十个窟左右,学到的壁画知识和佛教知识也只是一知半解,但是听完之后真的会有想要继续了解、学习莫高窟的强烈欲望,只恨自己知识过于浅薄,更恨当时晚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王道士的狗屎运导致4万余件文物的流失。深呼吸,容我平息一下情绪~~~
    在敦煌我们住的是青旅,老板人很好,让师傅带着我们去摘了李广杏,灰常滴甜;还让我们去看了出生不久的小骆驼,很乖很可爱。

Day6:

Day6:第六天的张掖丹霞(票价54)地貌是重头戏,嘉峪关的土城墙只是在外面远观了一下,并没有进去。到达张掖的时候正好赶上雨天,据说雨后的丹霞色彩尤为鲜艳,别有一番风味。但是一直下雨真的好冷。。。。。。七彩丹霞自由她的神奇,有人说像五花肉,有人说像肉松饼,我觉得像巧克力蛋糕,看着就很有食欲。在这里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体会到祖国地域的博大。这次旅行第一次见到雅丹地貌,第一次见到七彩丹霞,第一次见到盐湖,让我觉得这次的青海行真的是弥足珍贵,一定要把它记录下来。

Day7:

Day7:第7天就开始往祁连山赶,去祁连山的路我们选的是最美公路国道227。这里真的是女孩的天堂,因为路上有连绵的向日葵,万寿菊,格桑花,油菜花……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花田。一路走走停停,不肯错过每一块斑斓。我觉得这里一定是花仙子的故乡,才能生长出绵延了整条公路的花园,再好的相机也无法记录我们眼中的美好,唯有身临其境。第一次见到了血色的向日葵,让我觉得花王牡丹都不及她的尊贵,美得让人想要膜拜。
    路上经过民乐县,吃了醉美辣子鸡,现在想到我还直流口水。。。。。。有多好吃你们懂的!在民乐一处尚未建好的观景台,不枉我们费尽巴拉的爬上去,果然有意想不到的风景。
    下午五点多抵达祁连卓尔山(门票70),祁连山的风貌自然无需多说,看图便是。在这本来可以看日落、看雪山,但是由于阴天,日落的遗憾怕是要一直留待下次旅行才能弥补吧。

Day8:

最后一天行程只有一个门源油菜花田,油菜花并不罕见,难得的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在这里和范师傅拍了合影,在门源县就要和两位姐姐分别了,一路上我们一起开心的笑,一起大口吃肉,一起谈起生活琐事,一起聊感情,一起笑骂彼此,一起没心没肺。我们能够相遇相伴这便是缘分,我们能够一起领略这美丽壮阔的大好河山也是缘分,我们能一起发现路上的风景、一起惊喜更是缘分,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缘,更是我们与山川、湖泊、草地、鲜花的缘。相见即是缘,这篇游记会帮我记住我见到你们的第一眼,记住我们彼此之间的故事。

引用 袁媛 的图片:

红裙子真的是太配茶卡盐湖~

2016-08-01 10:54

2016-08-01 11: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1 11:5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16:26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8-01 16:26:45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祝愿玩得开心~

2016-08-02 23:28

各个景点及门票价格都写的非常祥细,照片也拍的非常好,一篇非常好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