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清迈、拜县、曼谷无计划自由行. 遇见最美的风景

静雯圈圈 (合肥) LV.5
2016-07-31 23:00 2592/18
  • 出发时间/2016-01-30

在蚂蜂窝晃荡几年了,光看泰国游记就看了一年之久,早就计划着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奈没假期、请假更是难上加难,以致于攻略、计划都烂熟于心,最终还是没有迈出这一步。
      2015年元旦,给自己定下三个目标:事业+找对象+出国游,眼看年底就要到了,似乎一个目标也没有实现。实在不甘,躁动的心开始不安分起来。发了条微信给在澳洲的好友小鸭子:“过年约!”,而地点则约在了泰国!小鸭子也是给力,爽快答应,一个人在澳洲刚上班半年不到屁颠屁颠冒着被fire的危险去请了年假!点赞一个。要是没有这么爽快的小鸭子,估计这次旅行又是泡汤了。
既然有了游伴,那就没啥好犹豫的了。果断开始着手定机票、定酒店等事宜。至于假期,自己心里盘算着按照公司往年惯例,春节法定7天假前会统一放4-5天年假,再把年会啥的也翘掉,加上周末在除夕之前竟然也凑足了8天时间,还能回家过年。OK ,时间敲定,先斩后奏,机票买好不给自己留任何犹豫的机会,时间一到,请假走人!
       于是之后的几周内开始关注机票,住宿。机票比较了携程和去哪儿,最终还是选择了携程购买,价格好像便宜些。小鸭子从悉尼出发,曼谷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多到,为了凑小鸭子的落地时间,最终选择了南航合肥往返曼谷,去程从广州转机,11店合肥新桥机场出发,1点30分到广州白云机场,停留两个半小时刚好办出关,当地时间六点到达曼谷。回来时则在上海转机,可是要在机场等六个小时。这里要提到一位靠谱旅游保姆同志!细微不至地提前准备了贵宾休息室优惠券,在上海浦东机场入关吃个晚饭之后就钻进休息室看看韩剧,上上网,舒服的啦!
       住宿是在蚂蜂窝上看的,我一般出门旅游,选酒店都很纠结,天秤座出了名的选择恐惧症和追求完美,按照排行榜所有酒店图片看一遍,booking,agoda上评论看一遍,最终还是没能选定!还是甩给伙伴们及靠谱保姆同志吧,我也就发表发表意见。还好此次出行7个晚上,三个地方定的酒店都是不错的,后面会详细介绍。
       机票酒店订好,就数着时间过日子啦。一个月时间,在各种忙碌,工作,排年会各种烦心事中很快就度过了,出行前一周开始匆忙收拾行李,搭配衣服,两个晚上把行李收拾的整整齐齐。女生出门,首先是衣服,我总共带了6、7套,连衣短裙2条、短裤1条、T恤2件、长裙2条、丝巾4条、长袖1件、罩衫2件。本想着一天一套换着样穿,可事实是拜县清迈早晚都有些冷,短裙,短裤几乎无出场机会,全靠长裙加丝巾以及在泰国夜市100珠买的花裤子过!
       先上点照片……

前面赘述较长,现在到了出行时间!先介绍下此行泰国的旅友们。
      1:小鸭子,高中大学同学兼小闺蜜一枚,大学毕业留学悉尼大学,毕业后这丫居然不回来陪我,留在澳大利亚工作!此人较为咋乎!稍有些神经大条,时不时突然咋乎下会有毫子搞笑,大体定位为本团小开心果吧。
      2:姐姐,小鸭子堂姐,在获知小鸭子要去泰国玩之后表示自己也要去!怎么办,小鸭子不好拒绝,答应了。既然姐姐是中途加入,自然一切准备工作已就绪,买了机票跟着走就行。此人着实爽快直接,女汉子一个,大大咧咧好不淑女。这样的性格使得姐姐此行中扮演着本团咋乎女2号。
      以上两女凑在一起,一路互喷!听他俩拌嘴已成此行一日三餐及本团最大的特色!
      3:靠谱旅游保姆,小叶子,本团唯一男性!旅游小达人,自己去欧洲土耳其自由行,攻略啥的轻轻松松!在得知此次泰国之行后,擅自!真的是擅自定了同一班航班!就这样加入了本团。既然擅自加入,就得把各位娘娘伺候好了,挑夫,导游,保镖各种角色还不得都兼着来。不过也确实是靠谱,一路把娘娘们服侍的无话可说,还充当了本团超级话痨和逗笑专业户!
     就这样,原本两个闺蜜的甜蜜浪漫之旅变成了4个人的逗B之旅!也不错吧!

行 程

1月30日:合肥-广州-曼谷-清迈(接二连三的转机)
1月31日:清迈古城-帕辛寺-清曼寺-契迪龙寺-清迈周末夜市
2月1日:塔佩门-宁曼路-素贴山
2月2日:清迈-拜县-孔敬-倒立小屋-拜县夜市
2月3日:拜县包车一日游
2月4日:拜县-清迈-清迈古城-曼谷
2月5日:曼谷大皇宫-卧佛寺-King power 免税店
2月6日: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上海-合肥
全程没有规划太多,基本属于无计划慢节奏自由行,很多景点没有去,只想追求一种漫无目的的放松状态。

DAY 1:合肥--清迈

旅行的第一天总是万分兴奋,怀揣着对泰国的憧憬与小伙伴重聚的欣喜,背上行囊,走起吧!
          因为是周五出发,为了赶上清迈的周末夜市,第一站就选择了清迈。也是够拼的,因为合肥清迈的航班太少,即使是转机也贵不少。于是选择了最为经济但却很辛苦的转机计划,从合肥去往曼谷中途需要在广州转机,到达曼谷之后选择了泰国当地的曼谷航空飞往清迈,全程也就1小时左右(虽然是廉价航空,可是服务还OK,空姐和空少都特别养眼!)。这样一折腾,到达清迈已是晚上十点半。还好机场离酒店很近,出机场大门外有出租车站和包车服务提供,因为行李较多,担心小车放不下,定了大车。可实际上好像不管你定大车还是小车,工作人员只要有车来就会按号给安排车辆,几乎都是SUV级别的车,小轿车很少,要大车小车坐的车一样,价格确差200B左右。傻傻的浪费.......
           司机师傅很热心,一路聊的还挺愉快,十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下了车回头发现路口就是一座寺庙,打开地图查了才知道原来就是帕辛寺。

在清迈的入住的是清迈武里府画廊酒店,酒店环境很好,虽然不大,但是有一个小花园,游泳池,餐厅。隔壁是一间小酒吧,酒吧周末有乐队驻唱,坐在酒店花园里就可以听乐队唱歌。酒店旁边就是7/11,很方便。

酒店房间布置的也很温馨,我们定了一间大床房和一间标间。标间在一楼,稍微小一点。大床房在二楼,带个小阳台,床很大,可以挤三个人

因为到的比较晚,又是周五,街上几乎没有人,很安静,在7/11买了点吃的大家就休息了,期待明天一早迎接在泰国的第一缕阳光!

DAY2:清迈古城闲逛~清迈夜市~

昨天坐一天飞机,都累个半死,起床时间还是比预计的晚了不少,三个女人打扮好出门已九点多,在酒店餐厅吃了顿丰盛的早午餐。

出了门右转,十米就是帕辛寺,寺庙不大,里面有一条街卖当地小纪念品及小吃。一大早的,刚起床,大家伙好像都对寺庙不大感兴趣,走马观花地看了看,拍拍照就离开了。唯一的收获就是在这里花80B成功买了个小包,很满意!

这金灿灿的顶,走老远就看到它的光芒四射!

从帕辛寺出来,也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古城不大,绕着古城外围的路,跟着感觉走,也能遇见最美的风景。

没走两步呢,看见个卖小吃的摊点,很多本地人都买了带回家,也不知道是哪个同志眼皮浅的吵着要吃,价格不贵,一共也就二十来RMB,味道倒是不错,还可以配上点手抓糯米饭。

清迈的寺庙真的很多,古城里随便走两步就可以遇见一个寺庙。随便走着走着,就在我嘴里嘟哝着''那个好多大象的寺庙在哪呢''的时候,突然间她就出现在了路边。

几只悠闲的小狗惬意的躺在草地上,完全不受各路游客影响,你看你的,我睡我的!

清曼寺算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座寺庙,它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寺里最大的那座塔便是我心心念念惦记的由15只大象承担起的。喜欢她的不仅仅是因为大象塔的磅礴之势,更是整座寺庙的宁静祥和。虽然游人不算少,但这里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休憩打滚的小动物,树上的蝉鸣声,一切都显得那么与世无争。

时间在这些大象的身上打下历史的烙印

清迈的时光就是这样,没有计划,没有目的。
午饭一直晃悠到一点多才想起来,马蜂窝上看了下排行,选择了距离很近的HOT CHILI餐厅。人气很旺,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午点餐,中文好到让我们震惊。

餐厅标志性的红绸顶,像婚礼般的喜庆。

记得当时朋友圈全是家乡的朋友在晒大雪飘飘的照片,我们这边却热的受不了。吃完午饭旁边的小广场有个冰淇淋车,老板说80B一个,不知道是哪个不靠谱的张口说也就4、5块人民币!哇,好便宜,一人买一只解解热!可是不对啊,买完吃到嘴就觉得算错了!这才反应过来是16块啊!顿时大腿拍青,因为真的不好吃!

你看看,买的时候多开心!

午饭后继续在古城里闲逛,一路上姐姐都在吵着要马杀鸡,好吧,看到合适的就享受下吧。
路上遇见一个展馆,里面的风景也不错,从院子里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旁边的一座寺庙,随意走进她,被她的美貌吸引,却不知道她的名字。

寺庙里的僧人在菩提树下禅修。

告别这座小城里的寺庙,在路边一家不怎么大也很normal马杀鸡店享受了一套全身按摩。泰式按摩真的跟国内的推拿有很大区别,按摩师会在客人身上各种拉啊拽啊,过程有点生猛,可是按完全身上下都变得很轻松!姐姐一路的愿望圆满达成,自此在泰国的每一天都将马杀鸡挂在嘴边!

也就是在这时我发现自己的墨镜丢了,于是在马杀鸡店各种趴着找墨镜,还用自己蹩脚的英语和老板娘解释希望找到墨镜帮忙联系我。至今我还记得老板娘问:“Witch brand?”我脱口而出:“Bolon!B O L O N!”囧!为了成功将国产品牌打入国际市场我也是蛮拼的!

在丢墨镜的灰色情绪的笼罩下,低气压地进入契迪龙寺。很快眼前的壮观就让我忘记了Bolon,举起相机各种角度拍。

契迪龙寺出来天色还未暗,但清迈古城已经迎来了一周最繁华的夜晚。清迈的周末夜市每周末才有,时间大约从5点左右一直持续的凌晨。从我们住的酒店(帕辛寺)开始贯穿几条街,我们只赶上周日一晚,几乎只逛了一条街。夜市上各种当地小吃摊,纪念品,泰国服饰,应有尽有,价格也很实惠,当然如果你会砍价最好。

我们并没有找到以小吃为主的那条街,最爱的是青木瓜沙拉

这种鲜榨果汁路上有很多,味道真的很纯,口味丰富!

到了晚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在各种玲琅满目的商品间混杂这各个国家的游客。

不知不觉顺着人流走回了住的酒店,清迈的第一天完美落幕!晚安🌙

DAY 3 :塔佩门-宁曼路-素贴山~

清迈的第二天,这里的生活真的不需要过多规划。早上睡到自然醒,精心打扮好在旅店花园里吃一顿美美的早餐,然后跟着心情走吧。

坐上突突车,去塔佩门。离住宿的地方并不很远,随便晃悠过去也是可以的。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城门,位于古城的东侧。周末的清迈夜市也会一直摆到这里。古城墙明艳的色调在泰国的蓝天映衬下,显露出历史的痕迹。

进入塔佩门,门外应该就是条护城河。广场上有很过鸽子。这里的鸽子还算亲人,买点鸽子食洒在地上,鸽子就会成群地飞过来,围在你身边。

喂到后来,鸽子好像都吃饱了......
坐上双条,去宁曼路觅食去。

宁曼路没有仔细逛,也错过了一些风景。不过没关系,这一次就是没有计划,没有目的,走到哪就看到哪。在宁曼路一家清迈服装店买了一条手工编织的披肩,同样的价格却比国内的用心很多。在泰国没有墨镜真的是一分钟都不行,太阳刺到眼睛根本睁不开。没办法,在宁曼路一家老眼镜店买了副墨镜,老板人很nice,说是家里在这开店已经很多年了。午饭在老板推荐的一家餐厅吃的,很地道,只是没用用心记住名字。

下午素贴山双龙寺。只是之前在攻略上看说是在山下做公交上山,以为是大巴车。没想到原来说的公交是双条车。坐双条盘山,听起来挺吓人的,坐起来也是很惊心动魄。建议容易晕车的人提前准备晕车药,最好坐副驾驶。

DAY 3:清迈--拜县

清迈的第三天早晨,预定了一早去拜县的小巴士,出发去拜县。有了昨天去素贴山的经验,准备了晕车药,吃完早饭上车前每位成员都吃了一粒。司机准点到达酒店门口接我们,预计三个小时候到达拜县。去拜县的路确实像所有人说的,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个弯。晕车药很管用,这次大家都没有吐,坐在副驾驶上最晕车的姐姐全程呼呼大睡。可是坐在后面的就没那么舒服了,虽然没有晕车的痛苦,但全程被转弯的惯性甩来甩去也好不到哪去。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被甩到旁边小胖子的上上,软软的......

拜县,我们纠结很久定了拜县孔敬酒店。酒店位置就在草莓园的边上,不需要乘车到拜县镇上的bus station,提前和司机说好就可以在酒店门口下车了。我们之前没和司机沟通,以为也没多远就先坐到了镇上,下了车还得打酒店电话叫老板来接,挺麻烦的。
酒店很好,因为离镇中心比较远,每天都会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有几个时间段的班车可以做。

提起孔敬,大家都会记住她无边的泳池和滑梯,还要泳池边翠绿的田野和远处的青山。
来的这,看到眼前的景色顿时觉得早上三个小时的颠簸是值得的。哪怕就在这里呆上几天,什么都不做也很值得。

拜县的午后真的特别的热,下午3点之前真的只能在酒店歇着。三点之后,跟着老板的双条车就可以进城了。
刚到拜县,先随便溜达溜达,感受下拜县的气息,再计划看看明天怎么玩。

拜县邮局边的倒立小屋。

镇上一家咖啡店。拜县是个很文艺的小镇。走在拜县,随处可以看见这样的文艺范。

这样蓝蓝蓝的天空。

这样浪漫的街角。

拜县很多自由行的人都会选择摩托旅行,镇上几乎都是各种租摩托、包车的店家。我们一行四人居然没有人会骑摩托,但是又很想骑上摩托自由驰骋在拜县的风光中。包车一日游几乎都是限定路线,会有一个司机一天跟着你,带你去拜县那些众所周知的景点。对于我们来说,不太喜欢这样的方式,还是期待能发现一些旅途中不一样的风景。但很可惜,在拜县没有租CAR的。

因为孔敬离拜县中心有点远,晚上9点前旅店老板会安排车过来把住客都接回去。
晚餐没有选择在镇上餐厅吃,一路夜市逛完零食也吃的差不多了。再因为吃了几天的泰餐,心心念念可以吃上一口中国菜。在镇上一家外卖炸鸡店买了两个桶准备晚上在房间里弄点野餐的小情调。

为什么说是野餐,孔敬的环境真的很好,房间外就是田野,远处山脉绵延。坐在房间里的露台边,吹着夜晚的凉风,远处公路的路灯依着山的走势延伸,吃着炸鸡,喝着啤酒,聊着一路的故事,说着笑着,就是我们追求的最佳状态吧。

DAY 3:拜县

不得不说,拜县的夜晚真的很冷,加上这几日路边摊吃太多,我昨天一晚都被肚子折腾的要了命。
今早起来自然是没有精神了。
孔敬的早晨包含美式煎蛋面包,粥,咖啡等。为了照顾肚子我只能选择粥了。

这是我早上的状态,哎,可惜了眼前的美景。

孔敬的餐厅

本来今天还想生龙活虎骑着摩托环游拜县的。
到了拜县,找你一家租摩托的,小哥中文超好,看到小鸭子这样的美女一直乐的合不拢嘴,两人聊得甚欢。小哥担心我们骑摩托危险,提出带小鸭子试试再说。于是两人上了摩托骑走了。
半会,两人回来,小鸭子笑的很开心。一问行不行,说歇菜了。好吧,太阳也大,安全起见,包车游吧。小哥很快给联系了辆空调车,酷酷的司机大叔。

大叔的英语一般,几乎只能听懂简单的句子。除了小鸭子这个留洋的,我们几个的英语也是烂的掉渣。但这一路,和司机大叔全程一起自拍聊天,也挺开心。
在这里提醒下各位朋友,拜县的路真的很崎岖,像云台这样的景点还在山上,其中有几段路汽车坡度近乎垂直,我们坐车都吓出一身冷汗。大叔用手势告诉我们哪里哪里经常有游客骑摩托摔倒坑里什么的。确实很危险,不熟摩托的建议还是乖乖坐车吧。

接下来就坐着空调车一起游拜县吧……

拜县树屋酒店,这是个景点,也是家住宿的旅店。特色就是酒店几乎被树林环绕,很原始的体验。

酒店标志性的房间,真的住在树上。

大树秋千,好浪漫。少女心无法克制。

粉红小筑,应该也是家住宿。整体建筑和装饰都用的粉红色。
这就是很多女孩都想来拜县的原因吧,随处可以安放的少女情怀。

云来观景台。在山顶可以眺望整个拜县

拜县的文艺就是这样随处可见

fall in love 。

黄色小屋。美的像一不小心走近童话故事。

二战纪念桥。

在这里没有遇见杰克船长,上午在云来也没看见。司机大叔说他回家休息了。

跟着大叔在拜县游啊游,不知不觉行程就结束了。明天即将启程去曼谷开启购物模式,在拜县的最后一晚只想在孔敬感受下夜晚的宁静安详。孔敬的老板娘厨艺真的不错,一份简单的炒饭都做的无比的美味。尝着美食,赏着眼前的美景,没有任何的嘈杂打扰,这样的时刻会让人上瘾,呆久了怕回不去原本生活。

DAY 5:回清迈,转机曼谷

坐上拜县清迈的小巴士,还是来时的司机,有了来时的经验,这一趟放心多了,一路睡会清迈。晚上需要转机去曼谷,只能在清迈呆一个下午,唯有享受马杀鸡才能为清迈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短暂的飞行,终于到达曼谷。已是深夜了,赶紧打车去酒店。这次在曼谷选择的是曼谷仓库酒店,酒店本身环境很好,只是身处老城区,周边环境有点差,夜里摩托车声音不断,胆小的睡不踏实。

DAY 6:大皇宫-卧佛寺-皇权免税店

曼谷那个热啊!热的真的没有心情玩!起个大早前往大皇宫,那个人啊,各种旅行团包围。这里提醒下,进入大皇宫女生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盖。小鸭子同学穿了件无袖,披着披肩被拦在门口,要求去租衣服的地方换衣服。真的很浪费时间,大家去的话还是按要求着装吧。

对大皇宫本来也就报着走马观花看一看溜一溜的心态,倒因为没期待反而觉得还不错。金灿灿,这个词足够了。

卧佛寺,居然还要门票!不推荐,看看也无妨。

接下来就是心心念念的购物环节,享受购物和代购的乐趣吧

纪念我们的旅行

小伙伴们,这篇泰国游记拖了很久,迟迟不动笔,动笔后又一拖再拖,到今天记忆都快模糊了,才决定还是写完给大家一个交代。虽然时间已过去大半年,但旅行时的快乐不曾消失,仅以此游记纪念我们的旅行!一场旅行,我们结识新的伙伴,建立新的友情,一起吃喝玩乐,记忆长存!

下面的照片送给小伙伴们欣赏…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1 16: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1 19:11:26 的回复:

游记已顶,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8-01 19:17

作为保姆我还兼职部分摄影师的工作~哈哈

2016-08-01 19:41

图片超级赞👍

2016-08-01 19:48

写的很详细哦,照片拍的很美

2016-08-02 09:48

引用 女汉子笑从不捂嘴 发表于 2016-08-02 09:48:21 的回复:

回复女汉子笑从不捂嘴:谢谢

2016-08-02 10:55

请问一下从清迈到拜县你们是包车吗 多少钱

2016-08-02 15:19

请问那个无边泳池那是随便进去的吗?还是要住在里面的才可以?谢谢

2016-08-02 21:23

引用 RayinG 发表于 2016-08-02 21:23:06 的回复:

回复RayinG:不住可以进的,好多人过去拍照,孔敬风景真的不错。只是不能游泳的。

2016-08-02 22:13

引用 Abbyyeah 发表于 2016-08-02 15:19:06 的回复:

请问一下从清迈到拜县你们是包车吗 多少钱

回复Abbyyeah:不是包车,清迈有很多当地旅行社都可以定去拜县的车票。是一辆小巴士,大约能坐10个人左右。价格没记错的话在180-200B左右一个人。司机可以去酒店接,三个小时左右到拜县中心的车站。回去一样的,拜县车站就可以定票,也可以拜托你做的酒店帮忙定。

2016-08-02 22:17

好美,这样的旅游才值得,

2016-08-02 22:45

引用 肉肉妈 发表于 2016-08-02 22:45:58 的回复:

回复肉肉妈:谢谢,是的,虽然很多景点没有看到,但这样随意一点也很值得。

2016-08-02 23:01

为什么名字不叫圈圈静雯

2016-08-02 23:05

引用 W.Y 发表于 2016-08-02 23:05:24 的回复:

回复W.Y:这个朋友我们认识吗?

2016-08-02 23:13

引用 静雯圈圈 发表于 2016-08-02 23:13:09 的回复:

这个朋友我们认识吗?

回复静雯圈圈:不认识呢…

2016-08-03 09:31

好漂亮 方便分享一下你的白色上衣和民族风长裙的牌子么

2016-08-17 19:01

引用 Chloe你干嘛chloe 发表于 2016-08-17 19:01:06 的回复:

回复Chloe你干嘛chloe:名族风裤子和裙子都是在清迈夜市买的,100B左右,超级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