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天空之城”游记 our unbelievable honeymoon ~

风之子 LV.2
2016-07-31 23:00 1200/2

我们从中国的北方天津来到夏威夷,是我们的蜜月之旅,其实之前是个较长的行程,几经挫折,最终是去了7天住五晚,短暂但是美好。Maloha ,Aloha! 景象实在是太惊人了,像极了宫崎骏作品里的美妙画面,云层很低,犹如天空之城一般,激起了宫叔在儿时给予我们的对大自然的无限憧憬,对蔚蓝、自由与宽广的无限向往。感谢、感激、珍惜,望我们后会有期!
      一向以低调为核心竞争力的我,出行重来不拍照,拍照重来不分享。。。这次真的破戒了。觉得好的东西还是要拿出来分享,希望大家有机会真的能够去看看、去发现、去探索、去感受。并希望我们的游记能够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多多享受短暂又甜蜜的时光。
       夏威夷地方不是很大,开车基本两个小时以内所有景点单程基本都能够到。但是其地形多变,从迷人繁华的waikiki沙滩,到高耸的雪山、躁动的活火山,非常适合一个人、伴侣这样探索与感受之旅,极为推荐。尤其是站在大岛火山上,面对眼底下曾经喷发过的无垠荒芜大陆,延伸至远端的蔚蓝无边太平洋,及至远处海天一线的尽头的尽头,静听世界的呼吸,融入其中,今世难忘。
      同时也非常适合一家几口带着孩子的悠闲、发现、学习之旅,这里的海滩真的很棒,而且夏威夷没有任何大型的危险动物、包括毒蛇也都没有,美国人就更安全了。。。不恰当的比喻。同时以大岛为例,刚还在阳光沙滩,一会儿就能驱车行驶至海拔达到4200米的雪山,可以仰观繁星与银河!!!一个岛上同时拥有11种不同气候类型,一面的希洛365天320多天都下雨,一面的科纳基本不下雨。。。有火山以及过去喷发过的凝固下来的融流,从荒芜草原到热带雨林,从古老的蕨类植物到擎天榕树,是一堂非常棒的地理、生物、天文知识课堂。
      这里的人也都很kind,都抢着gentle,并报以微笑,我们都不好意思不詹,不能给国人丢人啊~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有小孩子的到了这里也可以好好感受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国内大家都太累了,确实很难心情特别好,但是坚信我们终有一代会真正迈入和谐社会的,我们自己都不能做到和谐、微笑,我们又怎么要求别人比呢?是吧~ 好好努力!~
      废话不说了,展开我们的夏威夷之旅。

准备ing

我们先介绍先我们在美国之行的稍微特殊之处,我们首先之前都是没有出过国,因为我是航空公司工作的,去国内比较方便,但是工作比较忙,所以之前没有出过国。就是所谓白本护照。之前去面签美国签证的时候还是蛮打鼓的,准备很多材料,这个可能还是看缘分吧,但是房产证、身份证什么的是必须要的。但是建议去美国签证的还是去点别的国家,再去面签,要不真的是心里悬着呢。我们也是比较大条,因为一些原因,去美国之前1个月还没有签下来护照、所以酒店、机票什么的都不敢订。。。 过了之后才订的。。。所以希望后面去旅游的,尤其是自由行的还是提前准备下好。
       行程我们推荐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话,一个岛要留4天左右最好,一次游览2个岛,8-10天的行程是比较好的,我们原来就是计划8天的行程,因为一些阴差阳错的问题,缩短到5天了。。。。要不然很多地方就是走马观花了。。。
        其次呢,我们不是自驾!其实去美国肯定是自驾最好,但是我开车技术确实一般,上班比较累,所以很少开,就是坐班车。。。去美国,家里人无意中听说我要开车,魂都飞了。。。散了 顺者为孝。。。所以呢,我这篇游记对于不自驾,但又不想报跟着一堆国内游客的团的兄弟姐妹们,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尤其是在欧胡岛外的岛,我倒是建议报个当地的旅行社,我们在大岛,我们建议即使是自驾,也参加至少2天的当地的一日游的团队,包括接送机,酒店也可以帮订有折扣的,我们报的沙奇旅行社的当地团队,当地华人的旅行社,能够给你讲很多当地的不知道的内容,并能有更多的接触当地的机会,跟国内的旅行社,真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毫无购物,还能帮我们应对一些突发情况,都能玩的很好,具体的后面我再讲。
        机票订的北京往返,去程国航CA837,凌晨0150起飞次日1750落地的航班,回程是夏威夷航空的HA897 晚上23:55,起飞。往返在8K价格,这个行程比较省时间,而且省钱,缺点就是在飞机上过夜确实是非常的累心。。。对于我这种睡眠有点问题的,还是有点难受。幸好我回国后还休息了一天才上班。。。要不然真的要挂掉了。解决办法,要不就买商务舱,要不就是买其他时刻的,就是费时间。注:中转的航班也要含税最低5500,除非打算在日韩的机场体验下,或者弄个一日游或半日游的,要不真的不要选择中转,很折腾,在中转机场过夜还好点,睡眠至少都保证,但是费时间。且过夜或者半日游,还要个过境签证,有点麻烦,除非你有签证。
       去程的国航只能带一个行李,我记得,走的时候东西少~没太注意,但是回程夏威夷航空就有2个免费托运行李,自己还可以随身带一个,很不错,这个很重要,大家懂的,要是带点东西什么的,很容易就满了,当地找个ROSS什么的折扣店,samsonite的行李箱200-300RMB,50-60刀就搞定了,性价比很高。去程少带点行李,回程买点行李箱,都弄回来。
       美国酒店的问题,我想说下,只要不是特别豪华的,不是特别偏远的,我建议夏威夷酒店地点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所谓的服务,同时一定不要订酒店的早餐,当然您要是有钱订四季的土豪们不在此列。第一 你基本不会在酒店待着,放着夏威夷的无限风光,尽量减少酒店无谓的消耗。同时夏威夷酒店基本都不会特别便宜,700RMB最低了,700-1200RMB我比较推荐,同时一定不要早餐,米国的人工很贵,早餐时间段我住的Hayyt place 7:30才开始早餐。。。很多活动都错过了,最重要的是,不好吃。美帝在我中华美食帝国面前真的,很脆弱。。。欧胡岛绝大部分酒店,大岛的科纳镇、希洛镇附近吃饭的很多,没必要跟酒店的早餐耗着,因为我们华人要不就是自己做,要不就是随便买点吃,早上,毕竟一份酒店早餐少说都得30刀,没有必要。吃麦当劳多划算呢。中午,晚上吃点真格的吧。
       还有就是每日消费的问题,基本上我们一天吃饭不会用掉太多的钱,好的餐馆100刀两人一般,普通餐馆的30-50刀完全解决的,而且就老外这一份的量一天两餐足够。吃的东西在老外看来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个人觉得,我的厨艺在这些人绝大部分之上,当然也是饮食习惯的不同吧,我在机场买了个汉堡王。。。真的是王啊,国内真的不能相比拟,一个MEAL就是个套餐,汉堡相当于我们的4个馒头那么大,还一份薯角、以及至少1升的可乐。。。。这是老外一人吃的。。。我在国外玩的很HAPPY ,就是吃饭这点,火锅、拉面。。。思念的不行了。对了,夏威夷日本人极多,有很多正宗的日料馆,但是我们的行程太紧张了,所以没有及时体验,吃不惯美餐的兄弟,可以尝试日料,会好很多。
      美国的公共交通很贵,正常的时间,欧胡岛的公交还是能应付的,但是也要2.5刀每人每次。但是比起打车还是便宜不少的,打车我们在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ALA moana shopping centre),去机场40刀。近点的话UBER也可以应付,但是也是不便宜。但是公交远不能与国内相比拟,从频次上,以及美国的公交站没有路线图。。。。车上也没有。。。。有网站可以查,但是过于曲线救国。。。总之呢,不要想的太好,但是性价比还是可以的。美国在机场与酒店还有一种shuttle,但是也不便宜,我在机场要去outles大概10KM吧,要我70刀每人。。我果断放弃。。去些基本大众景点还好,不过还是不如公交,可能没怎么用。。。心得不多,不是很喜欢。
       小费这东西,怎么说呢。其实很多美国人也不给,尤其是年轻人,但是我觉得我们出去就是代表的中国人的形象,用不了多少钱,还是给吧。我们出去就不是代表自己了。相信大家这点荣辱观肯定有共通的,基本就是订的车接送单程,拿个行李,1-2刀,陪你一天的导游10刀每人,中间那种辛苦的5刀每人,虽然不是很准确,但是至少我的经历没有大的问题。
       英语这个东西,还是多少得懂一点,我算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要不自由行很有问题,报的一日游,有解说的,还是找点中文的东西吧
       夏威夷的温度绝对是海岛里面最赞的,基本都是白天26-27度很少超过30度的时候,基本没有,气温很好。没有特别热的时候,只要是不是上山,牛仔裤、大裤衩、裙子什么都可以。阳光很强,但是不如三亚强,所以我觉得气候来讲非常赞。
       最后感谢下我支持的国货—华为手机,非常好,以下照片出了水下的来自松下的水下照相机,其他均来自华为,说了本不想照的,但是根本停不下来。好的国货必须支持,也是我们的一点最最基本的自觉性吧。但是有单反的还是极力推荐,尤其是观星的时候,手机基本拍不出来什么了。自此也是很想学学摄影,确实能记录下那些精彩的瞬间。同时当然最终要的还是感受,那是最最真切的,这个我们一点都没有少~

Ready go!。。。国航延误5个多小时,安排住宿了,也别闹赔偿了。。。走吧~7:10出发

DAY 1 欧胡岛观鲨历险 与阿甘虾店小憩

早上5:30自欧胡岛我们Hayyt place酒店(距waikiki沙滩很近的酒店)出发,瞬间点燃我们旅途热情,游船自岛北岸出发,一路看着岛的绵延山脉,真的是山脉,太平洋的无边蔚蓝海面,晨光微照的天空,美不胜收,我们都不忍唤醒这片美丽、静谧的土地。
       到了后,就是注意一点,我还是推荐自带浮潜装备,尤其是呼吸的装备,还是注意点好,船上的都是公用的。。。
       其余我不说了,看图、看视频~非常劲爆~ 一上来真的很很害怕的~我媳妇差点没有下~

看完鲨鱼后,心情大好,正好阳光初照,夏威夷给了我们完全不一样的一面,司机播放着夏威夷以及美国乡村音乐,太搭了。在中国真的听不出来美国乡村的音乐感受。然后回酒店休息休息,傍晚走着去的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的阿甘虾店,一路也是熟悉熟悉周边,原来waikiki不仅是个美丽沙滩,还是个购物、吃饭、娱乐于一体的地方,很有度假气息,冰激凌很好吃,而且都是免费品尝再买~自己接 没人管~
       到了Ala moana shopping centre到的稍晚8点吧,发现是周日很多店都关了,心里凉了一半,美国人说休息就休息。但是一问虾店还是开着的,不错。味道嘛,还是很有特点的,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就是一个大号的特色快餐。但是遗憾的是光拍餐厅了,可能是太饿了,没拍吃的。。。。

DAY 2 珍珠港难忘之旅与威基基海滩漫步

珍珠港如果认真浏览,必须上午去,而且是一早去,我们是7:45到的珍珠港结果拿的是9:45的亚利桑那号的门票,而且一整个上午可能都是不够的,最好拿出来一天的时间,相对还是充裕些,当然估计到14:00左右也就差不多。珍珠港主要三个主要观光地,一是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免费)以及相关二战纪念馆,其次是密苏里号战列舰,最后是美国空军博物馆(门口就停着一架F-15)。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排队拿票,一般都会给你的票是你到达的2个小时以后,这段时间可以参观下免费的二战纪念馆,以及一些二战的武器装备,或者就是安静的欣赏珍珠港内的美景,吃个热狗,2小时一晃就过去。密苏里号,需要缴费30美金一人含往返车费,这个地方中国必须去,这个是日本二战在东京湾受降的战舰,麦克阿瑟将军在这艘船上接受日本代表的投降,我国将军徐永昌作为排在第二个的受降将领,国人要永记这个瞬间。
        作为屌丝,我们坐公交取得珍珠港从威基基海滩,19路 20路都到。。。不过美国公交没有路线图提前要问好。我们是6:45去的公交站,做了将近1小时,就在珍珠港门口下车,取票,一看是9:45的票。在免费的博物馆参观,有很多二战的军备在这里展览,同时珍珠港的风光也是异常的美丽,蓝天白云尽收眼底,这是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很多美国大兵也过来参观,一旦国歌奏起,所有人肃然脱帽,站立手按胸前,再没有人说话,都在注视着国旗,美国人的爱国情绪是非常的高,令人印象深刻,怎么说是纸老虎的话,肯定是与事实不符。珍珠港也有卖吃的地方,起早的人们可以买些当早饭。
       9:45到了后,我们加入参观亚利桑那的队伍,先是看个movie,将二战日军偷袭珍珠港的前因后果与后来美军的英勇事迹,虽不是美国人,看的我们也是很感动,二战确实我们自己想战胜日本鬼子。。。是很难的,不谈政治,我们作为国人能做的就是,自强、自强、再自强。亚利桑那纪念馆其实是在当年二战珍珠港战役,日军击沉亚利桑那号的残害上面建的纪念建筑。正对着密苏里号战列舰,而且取得途中可以看到美国现役军舰,这次我们就偷拍了下(美国大兵不让拍。。。),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停了不下6艘,真棒!咱国家的神盾也造出来了,不过可能比美国的还是暂时略差一点。珍珠港美国人设计的真好,硕大的军港,停泊这么多军舰,如果不坐船去,外面根本看不见。纪念馆周围有少见的油污,是亚利桑那州号被击沉后不断的渗漏出来的,据说还要渗漏100年。。。

参观完亚利桑那号后,购买去密苏里号的门票,两人60美金,包含往返的shuttle,抵达后门口竖立着尼米兹上将的纪念雕像,紧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密苏里号战列舰。震撼以及一万只震撼奔腾而过,作为一个老伪军迷,对于几样是毫无抵抗的,大炮巨舰,巨大潜艇,俊靓战机。密苏里号真的是男人的真挚梦想,三联装406毫米舰炮,直入云霄,不去实地基本是不能体验那种震撼。那里有中文的工作人员,一般来讲半小时一批中文解说,很不错。当年密苏里号停泊于东京湾,麦克阿瑟将军接受了日本外相重光葵代表小日本政府的投降。现在密苏里号甲板上,还在当年举行会议的地方建了个标志,纪念那个伟大的时刻。中国人还是要来的,要是没有美国人,在那个时候确实中日战争我们基本赢不了,看到这战列舰是80年前建造的,那时我们的差距确实是巨大的。密苏里号归属于衣阿华级战列舰,主要武器为3座三联装406毫米口径主炮,高达33节的超高航速即使现在看来都是很有干货的,所以国人还是要不断努力,富国强兵才是。密苏里号还可以参观内部船舱从舰尾一直走到舰首,大约30分钟还是别有滋味的。回去的shuttle路上还有一个美国航空博物馆,到了都下午2点,确实时间太紧了,很遗憾,门口就停了一个F-15E简直太帅了。其实要是有时间还是安排一整天在珍珠港,非常不虚此行。

shuttle回到亚利桑那纪念馆,公交回去~下午回到了威基基海滩的酒店,急着赶回来就是因为,希望冲次浪,转天就是去大岛了,没什么时间游泳了。。。。回来4点多了,基本没什么时间了。但是告诫大家冲浪有风险,下海需谨慎,还是要报个教练。我明显把这件事情看简单了。。。满腿的伤哈~晚上在威基基大道闲逛,很舒适,这里真的是一个购物天堂,像我们这样的米不是很充足的,逛逛也是不错。在EGGS‘N THINGS餐厅吃的饭,据说还是挺有名的,尝试了下PANECAKE,还是不错的,但来自中华美食帝国的民众还是以猎奇的眼光来体验的,对了有一点一定要提醒,就是美国一份的内容非常充足,千万不要多点,跟国内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看图即知~ 不过在夏威夷很多仍然保持土著风格,但是有个男侧的标志极像中文的“女”哈哈,以后中国人越来越多,可能就出误会了。外国的酒也是便宜的很,不过要孩子了,不喝了~

DAY3 行至火山岛~大岛高山观星之旅

坐夏威夷航空去大岛,国外还是成本低,岛际航线男乘务员的优势展现出来了,都不用配手推车,直接胳膊一托就OK,另外国外的空保都是穿制服的气场爆棚~还有就是又没有拍,遗憾,在机场东西都是平价的,这点国内得好好学学。点了一份真正的汉堡王,国内的汉堡王真的都是汉化过的,脸一样大的汉堡,接近一升的可乐杯加薯角,这个确认了 是国外人一顿的内容,不过在媳妇的帮助下,我们也解决了,很有成就感。。。大岛机场很简易,但是一降落就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风景,火山岩黑土地,一种原生态的感觉悠然而生,话说大岛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地方不大环岛400多公里,西部是美国最干旱的地方之一,东部就是美国最多雨的地方,眼前是大海沙滩,一小时后就能到海拔4200米,一会儿是荒芜草原,一会儿又变成热带雨林,一会儿又变成炽热熔岩,11种气候类型,从蕨类植物到被子植物,真的是一个奇妙得无以伦比的地方,特别适合带孩子来,就是家长得做好功课。。。而且每年这里都要举办铁人三项赛事,特别适合骑行,我打算好好努力上一阵,有机会来夏威夷住上一个月,每天骑行、游泳锻炼身体感受大自然~

冒纳凯亚 云上日落与观星之旅

我们由于行程很紧张就在大岛待了2天,住在hotel inn express,离海很近,但没时间玩海。我们报名了当地的沙奇华人旅行社,导游小韩人很酷,下午4点启程去冒纳凯亚火山看日落。一路上途径岛屿西部,茫茫荒草原很是震撼,不由得感觉人的性格真的也跟生活环境也是有关系的,在这一望无际、碧海蓝天的环境小孩自然有一个宽广的格。这里的草都是引自非洲的耐旱物种,很有非洲草原的感觉。并且第一次在侧面看下雨,看了个远方的下雨地区横切面,这里的云很低,有很空旷,很有意思。

其实我们赶的不是太好正好是有飓风,其实就是相当于咱们这里的热带台风。两天大岛一直在下雨,本以为看日落无望了,但是我们导游直接拉我们上了冒纳凯亚山顶,这里坐落了很多天文台,日落美得令人感动,无与伦比的美丽,相机只是记录了皮毛都不如的东西,日落很快几分钟就下去了,就这短暂的瞬间是我们旅行的无价之宝。啥也不说了看图,感谢华为的照相水平。不过夜里无光看星星的景象,手机基本就不行了,这是后话了。

后面的内容,很遗憾,没有图片记载。在日落以后,月亮出来之前,是最佳观星时间,所谓月明星稀嘛。之前一直觉得古代人想想力真强,这么多星座,不过在这里我真的看到了如嵌入天空中一般的漫天繁星。手机在这时被PASS掉了,要是有个单反的朋友,是一个非常激动的时刻。北斗七星那么的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说有神迹,我觉得也不过如此了,怪不得这么多,美丽的传说,他们真的活在这美丽的地方。
       返回去酒店,大家都累的不行了,还是有些高原反应。这就是报个当地的团的好处,自己自驾的话,对自己的体力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我们在回来的路上都睡着了,而且路也不是很好走,有一段美国人故意没有修好,就是为了减少游客。不是很安全。一路上感谢小韩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风景的、文化的,感觉很超值。回去休息了,明天开启激动的火山之旅。

DAY 4 火山之旅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心向远方。

睡了个懒觉,10:30出发,这次的导游是个教过新东方的帅哥,在北京待过2年,有3种血统,白人、中国人还有一个我忘了。中文很不错,这次是一个奔驰的旅行车坐了10多人,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余都是老美,基本上什么东西都讲两遍,英文一遍,中文一遍,有的时候路上实在讲不动中文了,还给我们道歉,非常好。本日的火山之旅去的地方不少,收获很多,建议其他即使自驾的好友先跟着团走一次,后面再自己慢慢体味,要不很多东西,很难做攻略做出来的,像大岛的火山,我肯定要去第二次的,站在山上面朝大海,静听风声的感觉太好了,一切都归于了平寂。
       驱车行驶至岛的东部,首先大岛又开始秀了下空中之城的风景,心型云彩,云城等形态各异,途径科纳海岸线,路过昨日的最高死火山莫纳凯亚火山,行驶在一个与云层一样高的高速路上。玩了个气压差的小游戏,在山上封闭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到了山脚下由于气压差,瓶子憋了~孩子估计都喜欢。向着美国最多雨的城市希洛驶去。其实自己如果去火山公园,可以住在希洛,会省去很多麻烦事。

到了希洛后,雨城一点都不吝惜自己的绰号,大雨伺候~来到第一个景点rainbow falls~彩虹瀑布,这个景点不错,但比起其他夏威夷的景色稍微差一点,不过考虑到这个地方就在夏威夷的城市旁边,那真的就很棒了,要是天津能有这个散心的地方,那真是无敌了。而且比起瀑布,其实旁边的巨大榕树才是更加有意思,很像魔法森林一样,神秘,安静,据说是夏威夷第二大榕树,第一大是茂宜岛上的榕树王。来完这里我们驶向黑沙滩。

来到黑沙滩,据说大岛有黑、白、绿等多种颜色沙滩颜色,跟集齐龙珠似的。但是不巧还是遇上了下雨与涨潮,没有看到沙滩上休息的海龟,可还是看到了是不是露出水面呼吸的海龟,而且还有很多。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如果海龟与沙滩上休息,我们是不能打扰甚至触碰的,要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不被警察撞见还好,不然撞见2000美金伺候。这个法律是为了保护海龟在岸上休息的,因为海龟在海里是不能得到休息,上岸就精疲力尽了,要是人类离得很近,他们的移动速度大家也知道,就会很害怕,可能就不会回到这片沙滩上了。在这里人与自然的关系非常的好,插一句这个黑沙滩也在市区。。这要是在咱国家,至少短期,估计就都给吃了。。。我们还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

下午2点了 在一个兰花蓬里面吃饭,里面有据说全世界最全种类的兰花,不过没有任何推荐购物,就是拉去吃午饭而已,国外旅游还是很规矩的。不过确实有很多有意思的兰花,例如下图中的巧克力味的兰花,真的有很浓郁的味道~导游偷偷告诉我,还是中国的兰花种类最齐全。。。这里大部分都 是中国过来的品种~。。。好吧

吃完饭开始驱车开始本日的真正主题~ 活火山之旅,我们推荐参加一次团队大体熟悉后自驾,这里道路美国人设计很好,所有好的风景都有留给大家观景的区域,大家不用怕不能停车而错过美景。身处高山之上,远眺太平洋,真是一种无上的享受,真想一站一天,凝视这如童话中的景色,这一刻全世界都停止了。背朝火山,面朝大海,静听四方,心向远方。。

象鼻海岸,很多国家,很多地方都有例如桂林普罗旺斯等~夏威夷也有~

1960年代,被火山喷发淹没的街道,时间的沧桑感尽显。

行至国家火山公园,第一站热带雨林保护区。这里有很多夏威夷最后的本土鸟类。题外话,夏威夷目前基本物种都是外来的,本地物种被外来物种携带的病菌,基本都杀死了,仅在这些深山雨林里还有些幸存,所以夏威夷是一个严禁外来物种的地区,树蛇等大陆经常见到的物种,对当地的原生动物基本是毁灭性打击,所以我们也要多注意保护当地来之不易的自然环境,下图随处可见的红色花朵就是,我们的藏红花,也是外来物种呢。。。。还有夏威夷是 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除了生态好外,夏威夷有着丰富的蕨类植物,这在其他地方是很难找到的。例如下图里面的,当地人叫做walking tree ,蕨类植物一般生长的高了后,底下就死掉了,但是上面还是活的,自然而然的就倒下了,活着的部分接触地面再次生长,所以神奇的形成了所谓40-50年一颗树走一步的景象,当地人形容为“可以行走的树”。这里真的是一个动植物的宝库,家长带孩子来一次就会教授很多鲜活的自然知识,当然家长要备好课呢~在天然熔洞里面很有意思呢~

不多说~挺有意思的,但是不要破坏环境,一点热源即可~导游现场演示~日本也有类似的地方~

话说当时在珍珠港不让拍照现役的军舰~ 我没忍住,拍了好多~ 当时没觉得咋样~ 在火山公园里,吃晚饭,突然进来200多美国大兵~惊了,不会抓我来吧~ 顺便说下~ 美国人的厨艺真的不敢恭维,原料好 ,熟了 仅此而已~

进入火山的主题,去火山公园还是要晚上去的,虽然不会看到,不断溅射的熔岩,远远看去冒着红光,上面的云被映射的通红,通过当地的望远镜还可以看到流动的熔岩,还是很震撼的~据说喷发的时候,还是很危险的,里面会把岩石的硅,融为玻璃一样的细丝,俗称 火山女神的头发,但是进入呼吸道可不是闹着玩的,不过平时是非常安全的~回去的时候真的很晚了,后面的兄弟们,我建议在大岛玩可以多个地方选择住宿,尤其是自驾游更多的自由度,去火山公园就可以住在希洛,这样里南端角也近,其中一天还可以住火山公园里面的宾馆,那里每个房间都是可以看到火山的红光的呢~剩下的时间可以住在科纳,以及再往北的喜来登,那里酒店的沙滩就可以看到魔鬼鱼~ 这样的就很有意思了~ 一路上夏威夷导游小哥,相谈甚欢,一车老外都睡着了,我跟他不停的聊,了解很多~最后给小费,小哥都不要,说是双语的导游,还是有很多没有照顾我们不很好意思,真的很nice,我们还是给了20多美金,十分感谢~最后还是友情推荐下沙奇华人旅行社(www.shaqitrip.com)。非常好,第一次去玩,非常值得推荐~

转天离开大岛很不舍,现在想起来,都很怀念与向往当地的风景。在大岛非常亲近自然的机场离开,不过大岛机场好像也不驱鸟呢,候机的地方很多,这点不知道国内有没有需要借鉴的,不过应该正常还是需要驱赶的吧,另外就是美国发达的通用航空,私人飞机一大排~落回欧胡岛的时候,还遇见了美国的C-130大力神、C17全球霸王等运输机,美空军的涂装还真的是很帅呢~

Day 5 欧胡岛购物与美食之旅

我本身不喜欢购物,也是没钱,但夏威夷真的是购物的天堂,我们时间比较紧迫落到欧胡岛就已经10点多了,晚上23点的航班回北京,最后选定在夏威夷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购物。最后真的是不虚此行,这个地方超大,用一天来逛都不夸张。夏威夷的税点也是全美国最低的,这次从低、中、高全面满足大众的购买需求,什么coach、tiffany、万宝龙都比国内便宜很多,还有很多好吃的~烤冰淇凌什么的,中午我们在网上评价号称全美TOP 50的Alan Wong's Pineapple Room Restaurant ,嗯。。怎么说呢,还是一些汉堡吧,确实比其他地方好,不过又被海底捞、恩来顺等中华美食PK掉了~哈哈 我是不是有点矫情
       因为是屌丝,最后打算再买个旅行箱,但是shopping center里面的还是有点贵,觉得没有必要,问了下 导购,在购物中心,不远有个沃尔玛,他对面有个ROSS的折扣商店,里面好多折扣东西,实用型~(话有点啰嗦,但是主要是给大家提示下大型超市的位置,貌似威基基附近唯一的一个大型超市),里面的东西都很便宜,新秀丽的旅行箱质量不错才55刀,我媳妇还买了个 NINE WEST 的包,才20-30刀, 物美价廉。路边有个JJ Bakery。。。不好汉化~

再见夏威夷~!

晚上23点走了~ 别了夏威夷,不知怎的看见美国的炸鸡啤酒就走不动了,完爆欧巴套餐~!
        我这个人其实很少说话,但是不知道总被人说话多,不说则已,一旦说起来就没完。所以写了这么长的游记,就不多结尾了。因为懒,旅游完一个多月才完成游记,但是每次写的时候,当时的激动、心中的悸动,都给人以历久弥新的无限回味感受。多挣钱~后面继续旅行~借用当前流行语,生活不止当前的苟且~积极乐观的不断奋斗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1 13:26

仔细读完了这篇游记,还是写得挺详细的,就是拍照水平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