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行】‘希’望你的天空,永远‘腊’么美~~~~~

Melody.◆ (广州) LV.3
2016-07-31 23:07 1134/9
  • 出发时间/2016-07-11

2月结束塞班行后马上就计划着夏季去希腊土耳其的旅程,因为刚好去希腊时间最短的航班就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后续再说这个trouble),想着这么远的路一次玩两个国家,但好朋友和土耳其客人有生意往来,告知我那边现在不稳定暂时不要去,虽然土耳其也有那么多我爱着的地方,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还是打消了念头,锁定只去希腊一个国家。感觉我们太幸运了,有木有!!!
    五年前结婚时就一直向往去圣托里尼度蜜月,地球另一端的希腊对于那时的我是如此的遥不可及,而对于此刻的我却已存着满满的温馨美好的回忆。所以说梦想总是要有的,对不因为不知道哪天你就会和它不期而遇。对于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岛,也是从蚂蜂窝上看到,被沉船湾湛蓝的海水和悬崖所震撼,被安静如画的小镇所吸引,决定有一天一定要亲自去感受。 后来才知道《太阳的后裔》有在那取景,原谅我很少看韩剧
    先上几张美图吧~~~~

出行的日期已经临近,突发新闻土耳其机场遭恐怖袭击,我们订的票是7月11日由广州雅典,经转伊斯坦布尔机场,土耳其航空公司,是从广州希腊最快的一条航线。联系携程后说可以免费退改签,但机场方面发表声明7月5号就会恢复正常运营。知道消息后顿时蒙了,真的会发生这么意外的事情,我们所有酒店和内飞的机票都早已定好,而且最后一程内飞票不能退改,临时改广州起飞的其他航班都没有合适的时间,老公一度说就这样吧,到时候应该没事了。但心里总是感觉忐忑,怎么都放心不下,临走前几天重新定了机票 香港---雅典,经转法兰克福,汉莎航空公司,这地名和公司名听起来总算都安全点儿。 (在希腊的时候土耳其又发生政变,据说机场所有航班都停飞,人都跑光了,庆幸还好。。。。。。。)

出行前两个月携程协助办理的申根签证需本人到场送签,提交资料后一周左右就下来了。酒店全部BOOKING上面订,不用担保免费取消,第一次定的机票也是可以退改。 如果你有意向哪个时段去旅游,是可以提前办签的,领馆会根据你行程安排来签发VISA的有效期限。其实不用携程266元的协助办签也没问题,自己把资料准备好多审核几遍就OK啦~  签证费2人1200元
移动WIFI在淘宝上租的,出去导航非常有用。淘宝买的欧洲全境通用4G手机卡,在希腊一点网络都没有,建议手机卡到当地购买。

总行程14天   7.11-7.24(在希腊的每一天都天晴,而且天空永远毫不吝啬的蓝着)
气温22-30度,早晚比较凉,女生记得带外套。
2人总开销 55000RMB(不含购物)
国际航班                       总 14200RMB
希腊国内航班                总 7150RMB
住宿 雅典2晚       总 1500RMB
        扎金索斯岛3晚      总  2570RMB
        凯法利尼亚岛4晚   总  2017RMB
        圣托里尼3晚          总  8710RMB
交通 扎岛2天租车 总 1468 RMB
        凯岛4天租车          总  2460RMB
        (7月旺季酒店和租车都比较贵,我定车时已经临近出行所以更贵,亲们记得提早订哦)
餐饮 抱着随意的态度,饿了就吃,累了就吃,走到哪就在哪吃,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推荐,特意去找一个餐馆怕是有点累人。雅典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每餐人均15€左右,算比较便宜的,这几个地方的主食很大份,如果胃口小两个人点一个主食一个沙拉就差不多。  圣托里尼OIA海景餐厅一般人均35€,饮品7-8€,看日落的饭店都比较贵,而且要提前预约才有好位置。住OIA的话可以到BUS站那片区域用餐,相对便宜,后面还有泰国餐馆。  总体而言希腊的食物味道还可以,有点像东北的饮食结构,吃肉多,烤肉烤串炖肉烤鱼,沙拉=东北凉拌菜,海鲜一般般当地没什么海产品养殖业,主食有饼有意面也有米饭,但米饭味道很奇怪不建议点。

国际航班是在携程上定的,德国汉莎没有广州始飞航班,从香港走花费很多时间,但临时还能订到这个价格算比较便宜,建议条件允许还是从广州直接出发! 法兰克福去程经停4个小时,回程2小时,A380飞机虽然很大,实际经济舱座位大小也就一般般,座位可以在汉莎官网预先选购,汉莎航空选座位是要付费的,不然就算你很早到机场托运也还是没有好位置。值得说的是香港机场的候机厅非常赞,有一片儿童区域,可以看电视、玩玩具,还有懒人沙发,累了躺在那边都没问题,感觉对孩子来说真的很贴心!
内飞航班建议到奥林匹克官网直接购买:https://www.olympicair.com/en   (购买时上面会显示托运行李和无行李两种机票价格)
内飞三次          雅典-扎金索斯
                        扎金索斯岛-雅典-圣托里尼  (岛屿间没有直航,都要经转雅典
                        圣托里尼-雅典
最后圣岛飞雅典的机票我看携程有就直接定了,因为携程上订不能退改签,导致后续更改的不便,也没有托运行李票显示出来,要到了机场再付每个BAG 35€。

内飞三次          雅典-扎金索斯
                        圣托里尼-雅典

就这样,旅行终于开始啦,我老公带着我,我带着所有的行程安排!

从出发到雅典机场经过了二十几个小时,一出门口就看到携程预订的司机举着牌子在等我们,这位大叔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非常热情的希腊人,本来长途周折疲惫不堪,真的被他的热情所感染,去市区的一路上有说有笑,到处介绍景点,告诉我他非常喜欢中国,以后一定要来之类的家长里短,聊到根本停不下来!他竟然有用WE CHAT,哈哈~~~~

雅典雅典的小生活,卫城下面的街道都非常美,吃的购物的地方随处可见,其实也蛮值得呆上几天的,我们两次都是路过只住一晚,所以去的地方很少,推荐大家坐这个小火车,真心方便,一张票能用一天,差不多5€一个人,哪里上车下车都可以,半小时一班,中心地带的景点几乎都有到,而且又很可爱~~~~~   也可以做双层观光巴士15€一天,缺陷是小巷子进不去只能走大路。
    雅典卫城很多人说没什么,但个人感觉还是蛮值得上去的,也是Athens的精华所在,感受因人而异。隐约想起小时候看希腊神话的诸神形象 七月真的是希腊旅游旺季,拍哪哪是人~~~~~~在卫城上不认识的人都互相帮忙拍照,帮一对情侣拍完他们还热情的硬要帮我们也来一张,貌似我俩对拍照最不感冒。我这出生级业余摄影爱好者一心想着拍出好看的风景,背着一台5D2却全然不知怎么调,大部分还是用IPHONE拍的。
    这里一点都不像一个国家的首都,没有匆忙和压迫感。希腊人悠闲自得的生活真的羡煞旁人,说到经济危机破产,他们一点都不在乎,貌似钱对于他们并没那么重要,我不管我只要周末去海边晒太阳嘛!!!!
ps:周日大部分商店都关门,极少数照常营业,要去购物的亲看好日期。雅典的TAXI司机态度一般,中心地区打的一般也就几欧,有些不打表的要价高点,最好上车前谈妥。

中午的航班飞扎金索斯岛,不赶时间,就去到宪法广场坐公交车去机场,本想乘坐地铁的,酒店前台说附近几个站都关了,希腊人就是这么任性,说罢工就罢工。市内打的一般只有几欧元,但有些司机不打表就会要价高些,要先谈好价。  X95车站就在宪法广场旁边,很好找,在售票亭买好票就可以上车了,要注意的是上车后一点要去自动机器上自行检票!!!!!车上一个外国的女的由于不懂没去检票,中途上来两个验票的男人,又要查她护照又要罚款的,不验票可能类似于逃票吧。一个小时左右到机场,中间停了很多很多站。。。。。。
(公交车X95一出机场门就可以看到,其实也没必要订接机,雅典机场不大,门口很多黄色的士,一般是38€-40€到市区)

Zakynthos

扎金索斯我们来喽~~~~~飞行期间完全不舍得闭眼睛,希腊的天际线好美,没有云,地面看得一清二楚,各种意想不到的美景,竟然还看到了科林斯运河,它把科林斯湾和爱琴海分隔开来,没有它之前船只要绕行很远。 在高处俯瞰才知道上帝对希腊有多偏爱,无数的海岸,每个海湾都是那么那么的漂亮!接近扎金索斯海水越来越像灌了牛奶似的,神经也跟着兴奋起来~~~~
    机场很小,出门打的直奔酒店,行程的酒店差不多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三晚的住宿选择扎岛的TSILIVI位置,离扎金索斯镇不远。【BALCONY HOTEL拜耳克尼酒店】推荐推荐!!几个月前订时可是非常的抢手,当地人说欧洲人度假一般提前半年一年就都安排好了,所以临近几个月订很难订到好酒店。酒店建在悬崖上面,面海,每天都有日落看,而且这片沙滩也很不错,可以浮潜游泳,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可能也是此行我们最喜欢扎岛的原因之一。

下图为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景观,这个酒店我给到9.8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么大的地方完全可以弄个泳池。

Zakynthos& Kefallina这两个岛租车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只能泡酒店
扎岛租车2日,酒店取车,Agio.Nikolaos码头还车(需付配送费25€)
MERCURY租车公司http://www.mercury-rentacar.com/reservations.asp?status=spam   应该算是当地比较有名的,感觉非常专业,据说他们的总部在凯岛。送车时来了两个当地的帅哥,穿统一制服人很NICE,告知所有细节后,由于我们买了全险每天8€,告诉我们随便开,就算有刮蹭也可以直接把钥匙放在车脚垫下走人,车是不用锁的。小岛上确实很安全,人们都很淳朴。每次去海滩都把东西随便放在沙滩椅上包括电话之类的数码产品,一样没少过。
嫌麻烦的亲也可以淘宝预定租车,搜扎金索斯租车就可以,好像只有一家代理,服务是相当的好。

扎岛第一天完全度假模式,游泳看书泡海滩。上图左边那个沙滩,竟然忘记拍照。
第二天-------自驾沉船湾,镇子这边路况非常复杂,百度地图和WIFI就派上用场了,话说岛上的路特别窄,走着走着还有石子路,相比之下凯岛好开一些。出了住宿密集区就可以一路沿着滨海大道行使啦(自己起的中国路名),海岸线上的悬崖路段,开车时刻都要非常仔细。中间走错路之类的当误些时间,先去蓝洞和沉船湾再开车到观景台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所以拍出来的沉船湾有阴影,不过每个时段有每个时段的美~~~
走大路时会经过Nikolaos港口,路上很多牌子坐船去沉船湾蓝洞之类的代理,但最好不要停,否则你坐上的就是一条大船,人非常非常的多,貌似没那么舒服。下图1码头坐的有双体船和大海盗船,图2三兄弟玻璃船码头,图3风车酒店,下面有个老外在惬意的漂浮图4蓝洞,其实类似的蓝洞扎岛有很多凯岛也是。开船的大爷拿一块白板下去,立即呈现荧光蓝色,真干净啊~~~

按照前辈们说的去寻找三兄弟的玻璃船,但实际真的要耐着性子一直坚持到底,才会发现那个所谓的指示牌,就是在地图上最尖尖的位置BLUE CAVE,走到大路的尽头,过了风车酒店,再开上一段石子路,坚持再坚持,finally~~

在扎岛如果不租车也可以订一日游,项目内容需要提前问清楚,有的半天团只去沉船湾和蓝洞,没有到悬崖观景点,也有全部去的,酒店前台就可以帮忙安排。15-20€不等

换了快船一点点挺近shipwreck,沿途有很多大大小小类似沉船湾的沙滩,每次以为到了却又不是。如果多人一起出游的话可以考虑租一艘船自己过来这边没人的沙滩玩,和沉船湾差不多,但清净悠闲很多。
转过一个大弯来到啦~~~~~

实在拍不出沉船湾那种牛奶般的海水,像是精心调剂的一杯鸡尾酒,让你顿时忘记所有的风吹浪打!太开心了,毯子铺起来,晒晒晒~~~~这里没有洗手间,所以来的时候请先穿好泳衣,是石子沙滩有点咯脚,就当足底按摩吧,那么蓝的海水当然要下去游一游啦。沙滩上有个卖水果和饮料的希腊当地女孩,聊了一阵子,她们觉得好奇怪,怎么一下子来了那么多中国人,以前都没有,后来才知道是因为一部韩国的电视剧,哈哈,看来韩剧对国人影响好大,毕竟是‘老公’走过的地方。我们同船过来的两个韩国人还带了国旗来拍照,原来传说韩国人超爱国真的木有错。。。。  停留一个小时船回来接我们,大家要记得来时候的船,不要把自己丢了

回到三兄弟小码头继续开车行驶,午饭是在风车酒店餐厅吃的,真心不咋地,大概是在希腊吃过最难吃的一顿。沿着石子小路回去往大路开,一路上偶有沉船湾观景台的指示牌,但我们还是靠导航走的比较稳妥些。 经过很多当地人家,竟然有院子里养孔雀的,嘿嘿~~~ 路上有些小摊卖橄榄油,停车买了两瓶9€,里面有草和香料做装饰,看起来就像是艺术品,卖特产的阿姨很朴实,给我们指路,还特意送给我两个土鸡蛋,默默感动中~~~~   就是希腊人的这重小细节每每的打动着我~~~~

沉船湾--------那震慑人心的美,在悬崖上看了好久好久,对面的大岩石像条被驯化的鳄鱼,而小船都跟悬浮了一般,从深蓝到浅蓝一点点渐变。去看实物吧,同志们~~~~太美了!!!   累了就回树下乘凉,等下再去看,就这样恐惧激动交替,处于完全忘我的状态!站在悬崖边好紧张,吓的两腿发软~~   本想等到日落拍夕阳余晖的,但夏令时希腊每晚9点才天黑,再者大批旅行团过来,我们五点多依依不舍的离开,想着明天要不要再来。

第三天纯休闲,随便逛吃逛吃。海龟岛不值得上去,沙滩上没有海龟,只适合晒太阳。乘潜水艇的话应该可以看到,但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就没坐。 飞机快降落时看到的那片海应该就是Lagana地区,海滩一般,没有我们酒店那边好,好像很多欧洲国家的孩子来过暑假。这边确实很多可以订项目的店面,亲们记得多问问看,每家的价格不一样。

小小岛,走累了来这边喝点东西很不错,一边热闹的像在开趴,另一边又很安静。门口有个卖票的男的,没注意听他说什么习惯性以为是进景点收费,直接给他十欧,原来他出售的是饮品卷,5欧一个人任点一种也好,刚好口渴。 在希腊只买过一次门票就是在雅典卫城,也没有一个地方收取停车费

给大家推荐下这家中国餐厅,名字是 香港 HONG KONG,位置在TSILIVI最热闹的地方,街两侧很多餐馆,旁边可以坐皇家马车观光(10€一小圈,20欧元一大圈,坐上去感觉就像皇室阅兵,过路人都和我们打招呼炒)。牛柳相当好吃,肉质细嫩,耗油生菜也不错,鸡汤浓稠,外国人喜欢的那种,米饭特别棒,广东米很可口。老板娘福是建人已经在希腊定居二十几年,我们这边吃着她就在旁边一直和我们聊天,也是非常淳朴,说回国已经不太能适应,还是在希腊单纯些
    回到酒店远处传来歌声,原来露台有乐队演出,喝点小酒微醺,想想这真是个美妙的夜晚~~~~~

临走前老板把路线又给我指示一遍,还送了一瓶白葡萄酒作为礼物,好暖心啊~~~~
开车从镇子到Agio.Nikolaos码头和去蓝洞是同一条路线,到了码头刚好租车时的那两个帅哥也过来了,他们要把车子送回凯岛总部,原来从扎岛到凯岛可以人车同船过去,租车的亲可以两岛租同一辆,免去换车再取车的时间,同时也方便很多(大件行李搬上船比较麻烦)。
    扎岛到凯岛每天只有一班直航船早上9:45分,售票处在码头街道最后面的一个小店铺,9€每人,车过海的价格没有问。注意:如果要开车过海需要前一天在镇上买好票,以便船务公司提前安排,人过海的话就直接到码头现买就可以。船上很宽敞,大家都躺在椅子上睡觉,其实欧美人度假时也蛮随意的。当天风浪很大,我们漂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凯岛,晕船的提前备好药喽~~~~

图1、2扎岛Agio.Nikolaos码头,也是相当干净相当美,  图3凯岛Pesada码头。

Kefallinia

先送上私人珍藏凯岛手绘地图一枚

凯岛的主要港口在首府Argostoli,Pesada这个码头很小,据说淡季时连的士都没有。凯岛四天的车几个月前就在租租车网订下EUROPCAR公司,475/天,自动挡含基本险,中间邮件电话联系过很多次,那边没有配送业务不能码头取车,大公司不是很灵活,只得打的去机场,20€。
    租车公司大都在机场东侧的上坡位置,去到Europcar门店居然被告知LG的国际驾照不能用,给租租车打电话未果,毕竟跨国联系起来比较麻烦。只好去到周围找其他租车公司,因为在凯岛没车几乎哪也不能去,这个岛比扎岛大很多,并没有公交车巴士之类的交通工具。问了几家没有预定都没车,扎岛租车时的mercury也是临时没有空车。最后在凯岛最大的CBR租车公司租了一台自动挡的菲亚特615/天,VISA信用卡担保还不好使,简直什么事情都来了,预计正午赶到melissani地下湖的计划算是泡汤。经协商押了600€ CASH,车开走~~~~(这个车行的车在凯岛随处可见,但相对扎岛来说比较严格,换车时工作人员会非常仔细的检查车况,所以租车时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还有保险只赔付行使在右车道时发生的事故)
CBR租车公司网址:www.cbr-rentacar.com
出国最好准备两张信用卡;出行前一个月在正规公司做好驾照翻译公证,淘宝上办的IPD国际驾照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用。(商家说是真的国际驾照,对此表示怀疑

接下来开启悠闲沉醉的4日之旅~~~~~度假就是Do nothing~~~

虽然凯岛和扎岛离的不远,却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景象,我始终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值得你去用心欣赏。
    一路上走走停停,到处都是壮丽的风景,忙着GOPRO录视频忘记拍照凯岛的景色非常的大气,有种浑然天成的美感。从机场到Fiscardo小镇大约60公里,我们开了两三个小时才到,路上车很少,但都是盘山路,路况相对扎岛好些也宽些,有山羊们到处乱串,大家开车还是要小心哦。
    Fiscardo与其说是童话般的小镇,不如说是花儿的家园,三角梅就这么任性肆意的生长,茂盛得让你眼花缭乱,美得使你屏住呼吸~~~~色彩缤纷的小房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自带‘我很美,我很浪漫’的腔调,连空调外机和水管也一同被涂上颜色。心情好到爆,感觉怎么走两条腿都不觉得累似的,恨不得一口气把镇子所有的地方都走上一遍。
    真实的来到这儿才体会到,为什么在《柯莱利上尉的曼陀林》结尾部分,那位老人可以说出那么触动人心的浪漫话语“如果你爱她,我建议你对她好一点。在她未叫醒你之前自动把柴带进来,当她感到冷的时候为她披上外套,每次从田里回来时送她一朵花”。
    爱就应该是这么简单而温暖吧,放佛这里的一切,平静、美好,让你的心也跟着静下来。很久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内心如此的波澜不惊,这也正是我苦苦追寻的旅行的意义,旅途中遇见另一个自己。

关于Fiscardo旁边的BAY,沿海开隔不久就会有,GOOGLE地图上看得一清二楚,个人觉得都差不多,都很干净漂亮,所以随性游走就好走到哪是哪~~~~凯岛上的沙滩几乎都是石子滩,很多小小的海湾并没有租沙滩椅的,喜欢海边休闲晒太阳的亲记得自己带上毯子,下图4那个彩虹遮阳伞极力推荐,在扎岛买的,5.8€+3€单独螺丝底座,去到哪儿都超级方便自由。(一般沙滩椅租赁价格在4€-10欧元不等)

我们自带了浮潜工具,沙滩垫、遮阳伞,浮潜鞋套在这特别有用,石子沙滩比较难走。几乎所到之处都有下海游泳,有鱼和珊瑚但不是五颜六色的那种,跟热带海岛屿确实没得比,但每个地方玩儿的点不同。

上图Melissani地下湖附近也有很多海湾,我们刚好路过就在这惬意的躺了一下午,草坪上的树木成了天然遮阳伞,旁边沙滩也没什么浪,适合游泳~~~~

驱车从Fiskardo去往Assos小镇,不知是不是由于沿途的美景,感觉并没想象中的远,很快就到了。下去Assos小镇的路上看到了给人视觉冲击感的海景,看到那个浅色的漩涡圆形吗? 就是Mytros沙滩所在位置,美CRY,直接疯狂的叫喊起来~~~~

ASSOS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副画,而且是一幅名画,对它的欣赏只能默默体会,无法用言语表达。

这位仁兄,你是来搞笑的吗?穿的那么professional拿着个叉子跳到海里,上来下去,然后叉子丢了,开始找叉子。没有捉到晚餐要吃的鱼,回家要跪搓衣板了。哈哈~~~开玩笑的

想象在一幅画里,
并无快乐和悲伤。
只任由风吹过你的脸庞,
记下当时你最美的模样。

凯岛山上到处都是羊,来这一定要点lamb吃啦,Assos这家非常棒,而且主食刚9€,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嫩的羊肉,做的一点羊膻味都没有,配的小饼也很可口,一百个赞!就在主路的三角梅树下,不是靠海那边~~~ 希腊人的小浪漫,每桌点上一个煤油灯,桌布是儿童简笔画版凯岛地图

不远万里,只为心中那片湛蓝。

myrtos的美绝对是那种只可远看不可亵玩焉,我们两人分别下海,都被海浪无情的给虐了回来!仔细一看连老外也都站在岸边,很少人下去游。  想要凹造型的MM早点去呦,早上10点以后人越来越多,我们走的时候沙滩上已经没啥空地儿了。

这造型凹的也是没shei了,完美山寨原版广告大片!

原本到凯岛第一天要去的地下湖,最后一天有时间就来了,还是蛮值得看的,请自动忽略我的渣图。几千年历史的地下湖,与外海相接,但又被隔绝在这冰冷寂静之处,正午太阳从洞口照进来,仿若仙境一般。 通过门口的礼品店走到后面买票,每人7€,一进到洞里顿时凉爽起来,上船之后船夫还会详细的讲解。湖水冰凉冰凉,没海水那么咸,差不多当地的自来水程度。
说到这提一下,两个岛的自来水都有非常多杂质,稍咸,可能由于地理位置原因,不太适合饮用,建议大家在超市买几大桶矿泉水备用。

住宿
2晚Fiscardo  Villa Romantza (上图) 想着可以自己煮饭就选择了这个公寓式酒店,老板娘人太好,好到让你都不好意思,有求必应,送来煮饭要用的所有炊具,还主动帮我们洗衣服,免费的哦~~~~~ 走时特意叫住我送了当地以橄榄为原料做的护肤品    可以吃上一顿大米粥那叫一个舒坦
                  另一个推荐Faros Suites酒店性价比也很不错,地中海式装修相对高档有泳池,亲们可以考虑。
1晚ASSOS                                       这里的酒店相对较少如果想住这边要早点预定,ASSOS比F更迷你,如果住Fiscardo的话,当天来回也是不错的选择。
1晚机场旁Minia   Drosia Rooms      晚上才到这里,又是一个超级无敌好的老板娘,我们早上五点半要去机场,请她帮忙订一辆的士,结果她说她开车送我们,真心好啊,虽然离机场不远,但又有几个人情愿天没亮就起床呢,早上开着她酷酷的敞篷吉普车,还和我老公抢着搬行李,继续感动ing~~~     一大早赶飞机的亲推荐住这里,离机场很近,有泳池和餐厅,房间带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机场跑道,而且有非常美的日落景观 。       (下图)

迎着日出飞锡岛喽~~~~~~

Santorini

住宿:在圣托里尼安排了三晚同一家酒店住宿(Fanari Villas法纳里别墅酒店),是此行中预定的最贵的一家酒店,省去收拾行李搬家的繁琐,只剩海阔天空风轻云淡,真是轻松许多。酒店在OIA最尖尖靠前的位置,风车下方,前台接待我们的男生很像《Modern Family》里的小卡,你懂de~~~介绍时语速惊人的快。其实在没去之前真的很难确定哪里观看日落好(最好的就是那个废墟山坡上,每晚密密麻麻的人儿在那等待落日十分),总体感觉这家酒店性价比还不错就直接在携程上订了(当时看携程比BOOKING要便宜些,建议两边对比着价格预定),天天都可以在自家阳台看到世界最美日落,这是最赞的地方,但角度比较小。房间正对着火山岛和爱琴海,每每推开门都让人心驰神往。

交通:酒店帮预定的来回接送,单程30€,走的时候竟然是一辆奔驰中巴车送我们俩,问了半天确定没接错才上去,看来今年希腊的旅游确实不怎么旺。
              镇上有巴士站,每天早上7点营业到后半夜,从OIA到FIRA大概20分钟,去黑沙滩红沙滩要在FIRA转车,一天很多班非常方便又便宜。

经过七天的暴晒,成了两个小黑,到了圣岛竟然多次被当成外国人进去餐厅人家说你们是Thai吧?

可能由于双鱼座的关系,一方面全部的景点都想去不想错过什么,一方面又想着随性开心就好!纠结半天还是选择了后者,与其走马观花到处略过,不如在一个地方体会属于它专有的美。所有白房子的图片都是在OIA所拍,骑骡子、下海、爬礁石、起哄老外跳水玩的不亦乐乎!黑沙滩‘葛优躺’了一天,FIRA和红沙滩都没有去,也错过了环球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貌似都差不多哈~~~ 网上关于Santorini的攻略很多,就不一一详述,上些图,大家自己体会吧!漫无目的的游走,惊喜无处不在。

一生中一定要来的地方-----圣托里尼

楼上的就能这么舒服呗~~~~

圣岛不仅有漂亮的蓝白房子,这里更逗留着一些热爱生活的艺术家和音乐家们。街道两旁各种小店,从小的纪念品、希腊服饰,金银首饰店,大到各种意大利品牌和名牌店,好多好东西,一不小心就开始买买买!!

下面这组图是gopro拍摄,那天跑到悬崖下面游泳,只带了黑狗。
老外好会玩儿啊,一个个扑通扑通从对面悬崖上跳下来。
骑骡子的亲注意啦,它会一直往边边靠,想要它向哪边就使劲儿拉哪边的缰绳,不然它可不care你舒不舒服,LG的腿碰到旁边石墙立马磨出血。

本来想去红沙滩的,看了百度上一个攻略竟然标错名字,莫名其妙来到黑沙滩,也懒得再走,就在这泡上一天,沙发椅好舒服,可以直接点餐和饮品。沙滩上还有MASSAGE,让卖水的叫来一看原来是中国人,又是一个福州的大姐,不得不感叹牛掰的福建人。
黑沙滩叫Perissa,红沙滩就在它不远处,直接和当地人说 Red beach 就可以。

日落篇  ending.......

敬业的游客们几小时前就在观景最佳位置开始等候,羊肠小道也被挤得密密麻麻,还有特别出海迎着夕阳行使的船只。落日金色的余晖撒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起码此刻人们都是幸福的吧?   在圣岛每天重复着一个隆重的仪式-------为消失在地平线的太阳鼓掌欢呼,随后在粉粉的天际线上享受静逸的夜晚。

如果说这次旅行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没有拍到一张满意的日落照片,都怪自己太懒惰,每天的主旋律只是吃吃喝喝,看看书,游游泳,晒晒太阳,最后一天想认真好好去山坡上拍,出门时居然太阳下山了遗憾就留给下次再来时弥补吧!

不务正业废寝忘食的写了两天三晚,希望对之后去的旅友们有所帮助,少走弯路。这次旅行最深切的感受到,风景再美,能让你感动的却永远是人----友好的热情的陌生的人,爱你的和你爱的人。。。。。
    美好的人生回忆要靠我们自己去钩织,也许双脚此时不在路上,但心却从未停止过远方。
    再见~~~
    希望你心中的那片天空也永远那么美。

楼主拍的照片都好美啊
请问下楼主,当地的气候怎么样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2016-08-01 17:36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海水真的好美啊,感觉小船就像浮空一样

2016-08-01 17:37

这些看着都好好吃啊!好向往

2016-08-01 17: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1 17:36:54 的回复:

楼主拍的照片都好美啊
请问下楼主,当地的气候怎么样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回复狗剩儿:谢谢气温上面有写22-30度左右,相比广州凉爽好多,早晚需要穿个薄外套,白天太阳照射时还是挺热的.  防晒得勤涂,我们回来都在脱皮啦。

2016-08-01 17:53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01 17:39:14 的回复:

这些看着都好好吃啊!好向往

回复海盗:还蛮吃得惯希腊菜的,大饼配烤肉好香

2016-08-01 17:54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01 17:37:57 的回复:

海水真的好美啊,感觉小船就像浮空一样

回复载棕舟:嗯嗯,同感

2016-08-01 17:57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8-01 17:53:44 的回复:

回复Melody.◆:哈哈,好的,谢谢楼主~

2016-08-01 17:59

真美!

2016-11-16 09:22

音乐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