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北京寒潮的泰国之旅——曼谷、清迈、普吉、斯米兰9日自由行

_Misslulu_ (北京) LV.9
2016-07-31 23:08 2324/14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传送门:
2015.8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结婚旅行—14日自由行+旅拍

微博: _Misslulu_

怎么想到去泰国

15年12月中旬,同事问我是不是还没请年假,这才想起,要为今年年假好好做个规划啦。
其实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泰国,拿出自从购买还未看过一页的《孤独星球-泰国》,随意翻看后老公觉得没啥意思,说不如去日本吧。日本我也早就想去了,又拿出《孤独星球-日本》,翻看几页就觉得肯定比泰国有趣(其实是我们还不够了解)。加之问了曾经去过泰国的亲朋好友后,他们对泰国的印象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对去不去泰国打上了问号(而事实告诉我,泰国也很好玩哈~)。
于是,开始查日本签证、机票、酒店、攻略、游记。大约粗浅地查了3天,又将行程改回了泰国!原因有三:其一,觉得2月初去日本天气略冷,穿着厚重的外套拍照不好看;其二,去日本又要买买买,三个月前才在欧洲扫完一批货,觉得应该先缓一缓;其三,办理日本签证相对麻烦一些。

片头预告

先来看看预告片~

行前准备

在有过一次欧洲自由行的经历后,这次泰国自由行出发前一点都不担忧了或者说是明显轻松了不少。

1.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1月29日-2月7日(除夕)。
行程:Day0:北京-曼谷
         Day1: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卧佛寺、考山路。
         Day2:清迈:古城、宁曼路、message、清迈周末夜市。
         Day3:清莱:白庙。
         Day4:蜜月岛:浮潜、烧烤、深潜、船钓;班赞市场;芭东海滩。
         Day5:斯米兰:浮潜、4号岛(海滩)、浮潜、日落。
         Day6:斯米兰:浮潜、8号岛(爬山)、浮潜。
         Day7:卡塔海滩、message、骑大象。
         Day8:普吉岛-曼谷:Central World、Big C。
         Day9:曼谷-北京

2.机票

机票花费:总计11188元/2人。
在定下去泰国的当天,瞬间就在携程定好了机票。因为距离出行日期只有40天的时间了,再加上是春节前出行,机票价格偏贵。最后双人8354元买下曼谷往返北京的机票,相比平时,着实贵了不少。

3.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落地签大约需要排队1~2小时。办理泰国签证非常容易,我在天猫“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找的代办,只需提供护照、照片,不需要工作日请假去大使馆签证处跑一趟了,且价钱并没有比自己送签贵太多。
签证花费:511元/2人。

4.酒店

此次旅行本着不把钱浪费在住酒店的原则(因机票买贵了),选择均价300rmb/天的经济型酒店。比较了一下booking和携程的价钱,携程相对比较便宜。
酒店花费:7晚总计2251元。
1. 曼谷 1月29日 268元
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
2. 清迈 1月30日、31日 540元
Chiang Maan Residence(清曼居所酒店)
3. 普吉:
(1)芭东海滩 1月1日、2日 723元
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at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与我同眠设计酒店)
(2)斯米兰船宿1月3日
(3)卡塔海滩 1月4日、5日 720元
Chaba Hotel Phuket (普吉岛查芭酒店)

其中,Sleep with Me Hotel是此行酒店中最好的,五星推荐~

5.接机

由于第一次去泰国,对泰国比较陌生,并且有两趟飞机是晚十一点以后才落地,担心不好打车,或者被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坑,所以在携程提前订好接送机,价格不算太贵。
接送机花费:总计369元。
而事实证明,接送机价格相比当地的打车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接送机主要优势就是方便一些。

6.其他准备

(1)普吉岛游玩项目:总计3562元。(购于天猫“武汉原住民旅游专营店”)
A.骑大象1小时体验:268元/2人;
B.蜜月岛帆船一日游:1176元/2人;
C.斯米兰岛2日游:2088元/2人。
米兰是全球十大潜水胜地,每年仅11-4月开放半年,其他时间不能登岛。刚好赶上斯米兰群岛开放,所以一定不能错过。

(2)潜水装备:
手机防水袋、潜水袜、防水包、潜水服上衣、带度数潜水镜、租潜水相机。

(3)happy电话卡:
泰国7天happy电话卡淘宝购买,30元左右。

(4)换泰铢
泰国驻华大使馆官网查到:旅游签游客需带现金或等值外币 20000泰铢(每人)40000泰铢(每户)。不少攻略也提到可能会抽查,所以换好了4万泰铢,不过没有遇到抽查的情况。本来觉得泰国没啥好买的,担心现金换得有点多了,没想到最后全花光了,哈哈。

7.心愿单

1. 泰国美食:泰式咖喱、香米、冬阴功、大龙虾、咖喱螃蟹、菠萝饭、吃榴莲、喝椰子、泰国水果;(作为一个吃货,到哪肯定少不了吃吃喝喝)
2. 深潜,看海底世界;
3. 浮潜;
4. 看泰国的寺庙;
5. 逛清迈周末夜市;
6. 骑大象;
7. 体验泰国massage。

Day 0 北京-曼谷

2016年初,北京最强寒潮登陆,在忍受了近30年来北京最冷冬天,感受过零下17度最低气温后,我们要去泰国避寒啦。为了减轻行李负担,我们在零下十几度的北京只穿了薄薄的超轻羽绒服,而羽绒服里面没有毛衣或保暖内衣,取而代之的是夏季衬衫。即使是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这么穿也还蛮冷的。

办理行李托运后,乘坐摆渡车前往T3航站楼。

不幸的事发生了,飞机晚点了,本应19:45起飞的飞机,推迟到22:00了。好在提前订好了接机服务,不用担心半夜到达不知怎么去酒店的问题了。与曼谷接机的司机联系了一下,告知晚点信息。

日尚免税店逛了几圈后,时间还绰绰有余,于是去必胜客补一顿晚餐,顺便休息一下。

机场必胜客菜单和外边并无不同,价钱也基本一致,但只有6寸披萨,估计大披萨面饼都用完了吧。人挺多,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

登机后,面膜敷起来。

国航的飞机餐无力吐槽,多亏提前吃了必胜客,要是指望国航飞机餐非得饿死。

飞行中,空姐会给每人一张入境登记表,按下图填写即可~

Day1 曼谷-清迈

5小时飞行,凌晨2点多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自从有过一次丢行李的经历后,每次下飞机取行李都会高度紧张,直到belt上出现我的箱子的那一刻才会安心。

打了几个电话,找到素万那普接机的司机,司机告知夜间服务费需要加150Bah,最后由于没有零钱只好给了200Bah。

到达酒店已经凌晨3:40了,酒店随不算豪华,但干净整洁,房间敞亮。

由于飞机晚点睡得太晚加之行程安排得不紧,早上9点多才起床,从酒店看向窗外,曼谷贫富差距蛮严重的,摩天大楼与贫民窟形成强烈对比。

到达餐厅的时候,餐厅人挺多(中国游客也不少),自助早餐还算丰盛,炒饭炒面都还合胃口。

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时已经10:40,酒店门口留影。

去711买了矿泉水后,准备去参观大皇宫,查了下地图,步行过去要一个多小时,三十几度的烈日下,步行几乎不可能,而公共交通又不知该坐哪个(行前没怎么看公共交通信息,哈哈),而且在街上看曼谷的公交车真的好破呀,跟中国20年前的差不多,最后决定还是乘坐出租车比较靠谱。

泰国的出租车打表计价真心便宜,才花了70 Bah。

曼谷街道和建筑物都有泰国国王的画像和照片,可见泰国人民对国王的爱戴之深。

下车后,遇到一个泰国大叔在路边说大皇宫closed!老公说是骗子,我们赶紧走了!

到达大皇宫玉佛寺门口,人山人海。入口管理不是太好,很是杂乱,一定要小心扒手。

男生进入玉佛寺需要穿长裤,女生需要穿过膝裙,男女上衣均需有袖。老公当天穿的短裤,需要在租裤子。租裤子排队耗时挺久,建议还是自行穿好得体的衣服,以免耽误时间。
由于标示不太清楚,一通好找,才找到售票处,门票500Bah/人,景点门票除了可以参观玉佛寺大皇宫,还包括了博物馆的门票。

每个通往玉佛寺庭院的入口都有一对庞大而警惕的夜叉守卫。夜叉是印度神话中的食人魔或巨人。

从大平台下来,到了玉佛寺,需要脱掉鞋子,光脚进入。泰国寺庙暴露在室外的瓷砖非常干净,不夸张的讲比我国室内景点的地面还要干净。沿逆时针方向围绕玉佛寺走廊一圈,随后进入佛寺参观玉佛。

本着尊敬的态度,进入佛寺后没有拍照。

参观完玉佛寺,来到大皇宫。大皇宫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不对外开放,有卫兵把守。

参观结束后已经12:30,到小商店买了水和冰镇椰子解暑降温,椰子35Bah,挺便宜。

途径湄南河,坐在河边稍作休息。河边树荫下微风吹来很是舒服。

卧佛寺,人不是很多,门票价格100Bah/人。

凭卧佛寺门票可以领取一瓶卧佛寺纪念矿泉水。

参观完卧佛寺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行前在猫途鹰选了一家叫做INN A DAY的餐厅,距离卧佛寺不远,步行可以到达,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不是很好找。

看攻略的时候本以为离景点不远的餐厅可能比较坑,没有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竟是一家装潢非常小清新,饭菜味道可口而且价钱便宜的餐厅,吃了挺多只花了635Bah。

饭后,准备前往考山路,问了两辆出租车,都不载我们。只好坐tutu车,讲价后60Bah,tutu车真不是盖的,在轿车公交车之间穿梭得飞快。

考山路满是酒店、餐厅、便利店、小酒吧、小餐馆,有很多外国背包客。

在考山路转了一圈,准备打车回酒店。考山路附近不太容易打到车,而且司机不打表要价很高,走了几个路口,问了好几个司机,最后找到一个价钱比较合适的,100Bah。
到达酒店取上行李,等待送机的司机来接我们。司机是一个在泰国某大学附近开中餐厅的中国人,一路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泰国的奇闻异事。到了机场,把我们送到机场里,帮我们找登机口,很是感谢。

曼谷航空的空姐服好特别。

曼谷航空的飞机餐很有泰国特色,有浓郁香茅草的味道。

下飞机后,接机司机送我们到达清迈的酒店。夜晚的清迈很是凉爽,大约15度左右,司机竟然穿着厚厚羽绒服,看来寒潮已经影响到清迈了。

到达酒店将近21:30了,清迈住的酒店就在古城内,是一家民宿,房子的主人是一个老爷爷、房子有两层楼,一层是给客人住的,二层是老爷爷自己住的,院子里种着很多绿植,摆放着乘凉的桌椅,舒心惬意。带我们进了房间介绍一番后,老爷爷就上楼休息了。房间很特备,竟然还有蚊帐,外边种了很多花草所以蚊子真的很多,哈哈。

放下行李,我们准备出去吃点夜宵(飞机餐有点少),顺便买个驱蚊液。走了两条街,发现饭店都关门了,街边的小摊也都开始收摊了,本以为今夜就没啥可吃的了。没想到,随意走走,竟到了乾帕门,这里有很多小吃摊,后来才知道这里就 昌卜克夜市。

在这里意外发现了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呀。猪脚饭好便宜,才30Bah,有肉有蛋有饭,虽然分量不是很多,但是尝鲜足够了,难怪有那么多人慕名而来。
吃完猪脚饭,看到有一个摊子有很多当地人来买,其实本来不知道是啥,照着买了一份,发现是粥,味道真的还不错。

香蕉飞饼,挺好吃的~吃得很满足,回去休息了。

Day2 清迈

9:00多梳妆打扮完毕,就开启清迈之旅了。

首先去了清曼寺,就在我们住的旅店后边,一大早太阳就很足,根本睁不开眼睛,拍了几张照片后决定还是得回去拿墨镜。

回旅馆取墨镜的时候,刚好看到老爷爷在擦他家的汽车,询问了一下哪里有租自行车的,没想到就在我们住的旅店附近,真实太幸运了。花了100Bah租到了两辆非常好骑的自行车。其实大多数人都是租小摩托的,但是我们没有骑摩托的经验且胆子比较小就租了自行车。看到没,我万能的围巾又出镜了!本来带着是用来进寺庙裹腿的,没想到还能当防晒披肩!

骑着小车去吃早饭啦~ 说起骑车,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刚开始还真是有些不习惯,骑着骑着就跑右边去了。街上的小摩托开得飞快,其实还是有点危险的。

选的餐厅叫做Woo Café,在清迈的餐厅中排名很高,位于古城外,幸亏有自行车,不然走过去肯定累趴了。店里到处都是花花草草,说是花店也信了。咖啡味道很棒,好评呀!

没拿捏好分量,点太多了,鸡肉、猪肉、虾样样都不少!不过即便点了这么多也不算贵,才花了1020Bah,估计够4人份了,哈哈。这一顿下来,老公把泰国菜就吃够了,伪吃货的功力就是不行呀

餐厅后院的工艺品店很别致且独具泰国特色。

骑着自行车回古城。

行前重温了一下《泰囧》,觉得泰囧寺(布帕兰寺)挺漂亮的,按照地图定位找到这正在装修的寺,失望极了,后来才发现找错了。

下面这才是真的泰囧寺,确实挺美的,有不少中国游客都要来看看。泰囧寺正门前的园艺设计得很可爱,花草树丛中站立着长颈鹿、唐老鸭。

从侧面看,层层叠叠的房顶设计得真棒。

骑车到古城的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

清迈古城的佛寺可不止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对于我们这种不是佛教徒的游客来讲,到古城来瞻仰泰国佛寺建造之精细,园林设计之美妙绝对是来对了地方了。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古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契迪龙寺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将近13:00古城内的寺庙差不多都探寻了,我们就骑车自行车前往宁曼路,小巷里有挺多店铺、酒吧、咖啡馆,设计感强。我们选了一家叫做iBerry的饮品店坐下休息,店里人超多,但冷饮其实不怎么好喝,香蕉奶昔有一种瑟瑟的感觉,院子里的雕塑倒是很吸引人。

在宁曼路转几圈后,大约14:00了,决定前去车站买转天去清莱看白庙的车票,老公查好地址,说是半个小时就能到了,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感觉骑了好远才到达车站。我们买的豪华快车票,双人往返车票总共1020 Bah。买好车票再骑回古城已经将近15:30了,交还自行车后回旅店稍作休息,便出发去做Massage了

Massage是提前官网预约的,店名叫做Fah Lanna Spa(五星推荐),他家在清迈有两个分店。提前预定他们会安排车子接送,但是Spa in the old city店刚好离旅店不远,步行5min即可到达,我们就自己不行过去了。如同官网上的贴图一样,店里装潢很是清新舒适,一进门便闻到了泰国的草药味,清爽怡人。

与服务员确认了预约信息后,服务员让我们先喝杯凉茶,像是酸梅汤。然后让我们每人填一张个人信息表,大致内容为所能承受的按摩力度,肌肤的敏感程度,是否受伤,哪些身体部位不可以触碰等,蛮贴心的。

我选的是Head, Back & Shoulder Massage 1小时700Bah; 老公选的具有泰北特色的Tok Sen ,1小时1300Bah,总共2000Bah。两个男性按摩师傅带我们到了包房。

鞋子拖在门口,两个按摩师跪在地上给我们洗脚,服务可真好。

足部清洗完毕,我们换上按摩服。

虽然我在填表时写的要轻轻按,但是按摩师傅的力度还是挺大的,按摩师手法蛮专业的,特别是头部按摩,挺舒服的,按摩完神清气爽。

按摩结束后品尝了小点心和热茶,选择这家店真的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清迈周日夜市时间了,五点多当地居民已经开始摆好摊位,游客们也纷纷前来。

傍晚天气凉爽,逛吃逛吃舒服极了。

逛夜市的时候又路过了契迪龙寺,进去看看夜晚灯光下的契迪龙寺,记忆一下子被拉回到傍晚去看罗马斗兽场夜景。

当天色渐渐黑了的时候,夜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夜市里售卖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泰国特色的服装、各种各样的泰式小吃。

挑了几个美丽的香皂花,带回去送给朋友。

看到了街边唱歌的小女孩,给了一点小费,不禁哭了起来,小女孩长得很可爱,唱的其实蛮开心的,只是有点心疼。

还买到了泰式的裤子,转天去白庙的时候穿。晚上八点多,夜市转了大半边了,觉得有些累了,就回去休息了。

Day 3 清莱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退了房间,寄存了行李。

为了赶车早上洗漱完毕蓬头垢面得就出门了,想着上了汽车还有很长时间化妆。
先到711买了零食和早饭。

随后坐上tutu车前往车站,tutu车可真快,好像十几分钟就到了。
到了车站买了碗鱼丸面,才30Bah。味道挺好的,在凉爽的清晨吃一碗热乎乎的面很舒服。

大约8:40,车来了,座位宽敞舒适,各种零食开吃。

开车后,有服务人员发放矿泉水和小饼干。豪华快车待遇真不错。

大约行驶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白庙了。白庙位于泰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白庙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

白庙不需要购买门票。

进去白庙院子里才得知中午12:00~13:00闭馆1小时,只好先在周围拍拍照咯。

来到白庙,不体验一下这里的卫生间算是亏大发了!这么奢华的卫生间恐怕很难见到呀。

转了一圈后到白庙对面吃个午饭。Mango糯米饭80Bah和coconut冰激凌50Bah,老公要的干炒牛河50Bah。

13:00白庙准时开馆啦,等待已久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

白庙在开放的时间可以自由进入,但庙内不许拍照。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
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除了佛教,在壁画上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参观完白庙后打车前往清莱市车站,顺便在清莱转一转,吃个午饭。清莱要比清迈的游客少很多,几乎没怎么看到中国游客,欧美人倒是有遇到一些。

午饭是临时在猫途鹰选的Polar,距离车站步行大约30分钟。穿着不怎么好走的凉鞋走那么远,全是为了吃上一顿美味的午饭。由于已经14:00了,店里人不多。

午餐很可口,老公吃到了非泰国菜高兴坏了

吃完午餐,就步行回到清莱车站,等待回清迈的汽车。

回到清迈后,在车站门口乘坐双条车回古城,双条车类似于公交车,可以随叫随停。上车前给司机看了地图的位置,可是开到古城后没有停,我们还在诧异到底怎么告诉司机我们要下车,突然发现车顶上有一个铃!

铃按的不太是时候,车在距离古城北门还有几个路口的位置停了下来,步行去昌卜克夜市吃些东西。没想到晚饭时间,昌卜克夜市人那么多,随便选了一家做烧烤的摊位,不怎么好吃,价钱也不便宜,没有做功课随便选的就是容易上当受骗。想再买一份凤飞飞猪脚饭却没有时间排队了。

回到清迈旅店时,送机的司机已经在此等候了,我们取上寄存的行李,和老爷爷告别后就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没有和老爷爷合影很是后悔。

古城距离清迈机场很近,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飞往泰国国内的安检不严,取机票和办理行李托运的队伍挺混乱,竟然不是按照航班排队还是第一次见。

大约晚上12点抵达普吉岛,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普吉岛的热浪。按照原住民发给我们的机场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的服务人员。等了一会,司机便到达,送我们去酒店。

Day 4 蜜月岛

到达酒店已经凌晨1:00了,sleep with me的酒店房间超级大,有三十多平米!这家酒店是此行选的最棒的一家。

早上收拾好出海要用的物品后,就去酒店餐厅吃早饭啦

早餐还算丰盛,有各种新鲜的水果~

吃过早饭到酒店大厅等了一小会,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不愧是旅游城市,各种服务都让人满意。去蜜月岛的帆船号称韩国船,果真车上都是韩国人~

购买双条车票,载我们到码头。

我们到的早,船上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只有两家中国人。此时船员过来说,韩国人到船头,中国人在船舱内,不知为何要把中国人和韩国人分开,可能为了便于管理吧。后来陆续来了很多中国人,船舱内几乎坐满了,而船头也几乎坐满了。

帆船开始远离码头,驶向蜜月岛。于是就开启了观美景拍照片模式!讲真,其实船慌的很厉害,站稳已经很困难了,更何况还要边凹造型边防止头发被吹飞!

大约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浮潜点,我们换好潜水衣,准备下水啦。

刚潜下水面,便能看到许多透明的小水母。

船员开始制作烤肉午餐

午餐过后,戴上潜水镜、背上氧气罐和铅块,沉下海底去看看海底世界

这是我第一次深潜,还是蛮紧张的,生怕发生什么意外。老公虽然是第二次深潜,但也小心谨慎。

潜水教练给我们拍了好多水下的照片,给了100Bah小费,表示感谢。

深潜结束后,开始船钓啦,在鱼钩上挂上香肠,鱼儿们就争相前来抢食物了。

看看战利品,其实不是我掉的啦

结束了蜜月岛一天的行程,开船回码头啦

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洗个澡,准备去班赞市场吃海鲜啦。

班赞生鲜市场位于江西冷商场斜对面,Tiger酒吧对面,蛮好找的

来看看班赞市场售卖的新鲜水果蔬菜、生猛海鲜吧,是不是很诱人。

买了龙虾、螃蟹、超大皮皮虾、扇贝,总共花了1750Bah,带到班赞市场二楼加工。

选了这家很有名的Your Kitchen,本来担心交流不畅,毕竟烹饪专业的英语词汇掌握的不多。没想到竟然有中文很棒的店员,交流毫无障碍!除了加工海鲜,点了一份菠萝饭,总共。

买了椰子和饮料,丰盛的晚餐,准备完毕~

龙虾肉质滑嫩口感鲜甜,比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自助餐的龙虾山好吃太多太多!

皮皮虾超大只!

菠萝饭做的很棒,推荐来班赞的童鞋们,都来这家点一份菠萝饭,料很足!

不客气了,开吃开吃

选得海鲜太多了,撑坏了,几样海鲜中,最棒的就是龙虾,下次有机会再去泰国,就只点两只龙虾!

吃罢,杯盘狼藉

江西冷逛街,买了些水果

来到芭东海滩看看海滩夜景

由于酒店不让带榴莲进入,就在沙滩把榴莲解决掉啦

晚上到酒店房顶看看普吉夜景

Day 5-6 斯米兰

早上六点多就到酒店前台取上外带早饭,等待Sea Star的司机来接我们到斯米兰

到达码头Sea Star的大本营,这里可以寄存行李。吃了Sea Star准备的早饭,取上脚蹼准备出发。
我们团的导游阿梦,人很nice,中文很棒。

到码头准备上快艇,鞋子要统一存起来,上快艇就要光脚啦

大约一个半小时,快艇开到了斯米兰群岛附近。

第一次浮潜开始啦,果然是世界十大最佳浮潜地点,水质真的不错,水下生物也多。

浮潜结束,中午登4号岛,在4号岛可以洗澡,吃午餐。

午餐过后,可以在4号岛游玩2个小时,4号到有两个沙滩,小沙滩人少,风景更好,需要穿过一些小树林才可到达。

大约下午3点,快艇接我们上了游轮。

米兰两日游可以选择船宿,也可选择住在岛上,由于行前调查据说岛上有老鼠,所以果断选择了船宿。

下午,游轮开到浮潜地点,我们开始第二次浮潜啦。导游说这片海域经常有海龟出没,可惜我游了很远也没有看到,团里其他人真的有拍到海龟,好幸运好羡慕

还好后来在潜水教练海龟的带领下,拍到了可爱的Nemo,Nemo小小的好可爱

浮潜结束,上船洗澡,厨师已经开始准备晚餐啦。

到夹板上吹吹风,拍拍照,等着吃晚餐啦

晚餐过后,到夹板上看日落

在游轮上认识了小草莓一家,好可爱的小女孩

米兰这片海域手机是没有信号的,过了两天不能用手机的日子,还真的挺难适应。幸亏提前下载了美剧,还有得娱乐。
看了几集美剧后,又到夹板上看夜空繁星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到夹板上等着看日出了(提前问过船员,大约6点半可以看日出)。

吃早饭啦

昨晚住在4号岛的游客们来到船上和我们一起吃早饭

吃过早饭后,就开始了斯米兰的第三次浮潜了,有过之前的经验后,这次紧随潜水教练,因为教练最清楚哪里能开到漂亮的海底生物

潜水教练海龟帮我们拍了很多浮潜时的照片

大约11点,开吃吃午餐啦

午餐过后,我们就登上8号岛,斯米兰岛,斯米兰岛有一个小山坡,爬上去可以在高处看一看美景。徒脚爬山还是挺辛苦的,不过为了欣赏美景拼了

楼主的过敏脸还是回避一下吧~

游览完斯米兰岛,登上快艇,带我们去第四次浮潜点,由于那个浮潜地点也是斯米兰一日行的浮潜点,所以人很多,再加上水流湍急,老公自己去潜了一小会,没有拍照了。
最后一次浮潜结束后,快艇把我们待会码头,阿梦给每个游客发了一个蘑菇干小零食,是Sea Star的老板自己开发的小食品,味道很不错。
回到Sea Star大本营后,取上行李,吃了点Sea Star准备的晚餐,特别尝了尝泰国的青木瓜沙拉,就等着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啦。

chaba酒店房间设备一般般,比较老旧。

找了一家离酒店不算远的餐厅,供应西餐、泰餐,歪果仁挺多。

已经不能再继续吃泰餐的老公点了披萨我点了一些不加香茅草的泰国菜,好让老公也能吃一些。

Day 7 卡塔海滩

今日行程:卡塔海滩-Massage-骑大象

昨天在斯米兰赤脚爬了斯米兰8号岛的山,导致今天脚底非常疼,每踩下一步都会感到一股刺痛,大概是因为岩石温度太高,把脚底灼伤了,再加上从没有赤脚走过路,把脚底磨到了。还好今日行程很休闲,没有太多项目,走走停停随心所欲。

自助早餐还算丰盛。取早餐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一个餐盘,本以为要给酒店赔钱呢,结果工作人员只是让在本子上登记一下,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涂上防晒霜,准备去卡塔海滩晒晒太阳~

酒店离海边很近,穿过几条街巷,大约10分钟便到了卡塔海滩。

在海边散散步实在是太热了,看看沙滩上的狗狗都热晕了。

室外骄阳似火,室内凉爽清新。为了避免中暑,决定还是去找个店做按摩,顺便吹吹空调降降温吧。在TripAdvisor找了一家卡塔海滩排名比较高的Massage店。

英语+肢体语言询问按摩师脚很疼做脚底按摩能不能缓解疼痛,按摩师说最好不要碰。于是老公做了脚底+身体按摩,我做了椰子油全身按摩,边放松肌肉边闻着阵阵椰子香气,实在太舒服了!两人1000Bah,挺便宜

大约1小时,按摩结束啦。

酒店后院竟然有好几个游泳池,很多外国游客就在游泳池边晒太阳。相比海边,在酒店泳池晒还是相对舒服一些的。

小泳池里有一个女孩再练习游泳。

老公可能中暑了,没什么胃口,中午就在711买了些汉堡和零食。在酒店前台等待司机接我们去大象营体验骑象。

今天的司机开的竟然是一辆简陋的双条路上又去另一家酒店街上一家3口中国人,小女孩坐在双条上觉得害怕,想要靠在我身上。看来我还蛮招小朋友喜欢的

大多数游客预定骑象,都是在泰国当地的旅行社或者酒店预定,价钱要比我们行前在淘宝订的贵不少。我们订的一小时骑象,两人是296元,比其他人在当地订的半小时的还要便宜哟。
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大象营。在门口买了一袋芭蕉,用来喂大象。

见到大象被铁链拴在大树旁觉得蛮残忍的,偶尔还有工作人员用尖尖的镰刀扎大象的耳朵,楼主见此景象又不由自主的哭了本来不想骑了,但是想想来都来了,还是体验一下吧。后来在和象夫聊天时得知,他们其实并不会虐待大象,大象皮比较厚实,用尖尖的镰刀扎大象并不会很痛,楼主就善良的相信了…

大象营里有挺多外国人来体验骑象的。

大象大约有4米高,需要从一个一层楼高的木台上去。起初很是谨慎,担心会不会摔下来,坐一会胆子就大了,象夫让老公从座椅上下来,做到大象身上。象夫中文超级好,正常交流丝毫没有问题。

给了训象师100 Baht小费,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整理照片的时候也是惊呆了,居然有300多张!

来看看🐘夫吧~

树林里光线不太好,照片质量不高。

行程快走完的时候,象夫取出一个盒子,里边装了一些仿制象牙的小饰品,花了300Baht买了一个白色的小象手链,就当做让他们多点收入,好让大象吃得好点喝得好点吧。

象营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和我们一车的是一家英国人,听了一路好饱满的英音。

晚上回到酒店,老公依然没有胃口,估计是白天晒得有些中暑了。
我孤身一人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叫做大渔的日本料理店买了寿司。又去711买了些吃的:泰国的711竟然有即时加热的速冻鲜虾馄饨,非常好吃;meiji的巧克力奶一大瓶才5块多人民币,也太便宜了吧!
本以为买了香喷喷的饭回去老公就有胃口了,结果还是吃不下,为了不浪费,我一人吃了三份晚饭…吃货的最高境界:在美食面前,胃口的伸缩性是无限的。

Day 8 普吉-曼谷

早晨6点就到酒店前台办理了退房,等待送机的司机来酒店接我们。不料司机找不到我们的酒店,来晚了,真实快我急坏了!幸好清晨街上的车还不多,司机一路狂奔,顺利赶到曼谷机场。

又给升舱啦,商务座椅好舒服,最重要的是可以把腿伸直啦

吃了个飞机餐,看看杂志,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曼谷啦~

为了在曼谷能够轻轻松松买买买,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就先去四楼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100泰铢寄存一天,不到20块钱,很便宜。
行前在素万那普机场官网查到了寄存行李的说明:
Left Baggage Service:
Contact the Left Baggage Service Counter on the 2nd Floor in the Arrival Hall, Baggage Claims and on the 4th Floor in the Departure Hall, behind check-in counter Q
*Service charge rate THB 100 / Baggage / Day

在机场又看到巨大的夜叉~

在素万那普机场乘坐机场快线,准备去Central World剁手~机场出来,可以在地下二层坐到 Phaya Thai站转BTS,再坐到Siam站,就到达Central World附近啦 。购票机器有英文,蛮好操作的,40铢/人(蓝线)。

1) BTS,就是空铁,包含了上图浅绿色-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Mo Chit - Bearing )和 深绿色的-席隆线Silom Line( National Stadium-Wongwian Yai)。运营时间:6:00—24:00
2)蓝色的为MRT(Bang Sue-Hua Lamphong)是走地下的地铁。
3)深蓝色、红色、橘色的是素万那普Airport Link(机场快线:Phaya Thai-Suvarnabhumi)。机场出来,可以在地下二层坐到 Phaya Thai站转BTS 。
蓝色线是City Line ,到Phaya Thai 30分钟,但是票价15-40泰铢。
红色线Express Line,只需15分钟就立刻把你送到市中心的Makkasan站, 还可以在这一站转乘MRT系统(Petchaburi站),单程票价90泰铢。
橘色线,Phaya Thai Express  ,直达 Phaya Thai ,17分分到站,单程90泰铢。
4)浅黄色的BRT(Sathorn-Ratchaphruek)是特殊道公车。
5)最左边比较粗的浅蓝色线条是各River Pier(水路码头)名,也是许多背包客的最爱。
6)不在图内的普通公车。

先去了伊势丹,全是日货,比天津伊势丹牌子多太多啦,价钱也便宜。Wacoal和黛安芬有蛮多打折款,打折款约100元/件,比国内便宜不少,买买买。其实去斯米兰赤脚爬山走残了的脚还没有好,竟然能在曼谷逛街一整天,是有多大的动力呀。

在商场看到了泰国电视台在录制节目,主持人还蛮漂亮的~

因为老公已经把泰餐吃得够够的了,午餐在伊势丹选了一家日本餐厅
不过作为一个能够广泛接受各国美食的吃货,楼主并没有吃够泰餐呀!

吃过午餐就来到Central World。到了曼谷怎能不买曼谷包对不对,NaRaYa在Central World一层,店很大,人很多,每人都是一筐一筐的买,好看又便宜的伴手礼谁能放过呢。

楼主作为杯子一枚爱好者,看到Cath Kidston家的美杯子,肯定是走不动路啦

星巴克的泰国纪念杯当然也要带上一组~

最后去了Big C大采购!Big C就在Central World街对面,这种一站式购物体验很不错。
在Big C买了很多卧佛牌青草药膏、虎牌膏药、椰子油,这种药物品和食品是分开的,需要单独结账。
然后继续买了些特产和零食~榴莲干、芒果干、海苔、冬阴功泡面、调料、椰子粉,都好爱

在Big C买了一大车的东西,觉得提着这么多东西再走几个街巷去吃晚饭有些不方便,决定就在商场的麦当劳来解决泰国此行的最后一餐,顺便看看泰国的麦当劳有啥新鲜玩意。不出所料,果真有泰式风味的鸡肉饭

吃过晚餐,稍作休息,我们就去乘坐BTS前往素万那普机场了。
知道为什么不继续选择接送机了吗?因为超级堵呀赶飞机还是坐城铁比较容易把握时间

为挑夫点赞,想知道都买了啥吗?请耐心看到最后

到机场后,办理退税,机场有很详细的退税流程图,照着操作即可。
由于此行只带了一个大行李箱,买的东西完全装不下,好在机场有打包行李处,果断花200Baht买了一个超大纸箱并打包,不用提着大包小包逛机场啦~

退税后,又得到了一笔现金,然后又在机场的King Power开启买买买模式!
最后现金全花完了,买了DQ,最大杯只要95Baht

Day 9 曼谷-北京

北京的航班是凌晨1点起飞,在机场等飞机都快要睡着啦。
2月7日刚好是除夕,机组人员祝我们春节快乐~老公倒头就睡,而我却迷迷瞪瞪似醒非醒得度过了6个多小时的夜间飞行。

取上行李,回家补觉,准备过年啦~

来看看此行的战利品大合照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1 16:26

引用 飞花似梦 发表于 2016-08-01 16:26:50 的回复:

回复飞花似梦:新增了行前准备中的行程安排~

2016-08-01 17:1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1 21:56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08-01 21:56:40 的回复:

回复wanglijun君子:谢谢支持。开始写吧,有时候迈出第一步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2016-08-01 22:16

你在曼谷打车怎能告诉司机去那里,找的吃饭地方和地图用什么APP搜的

2016-08-06 22:26

引用 小菲侠 发表于 2016-08-06 22:26:19 的回复:

回复小菲侠:打车英文就可以的,泰国人英语都还不错。实在遇见沟通不顺利的,就拿出景点图片或者在地图上找好地址给司机看。找餐厅都是用的tripadvisor,导航用google map,有空可以看一下我欧洲游记的行前准备那部分,关于吃饭地图等行前准备做了详细介绍。

2016-08-07 13:56

你们的打包箱子是在机场弄得吗?

2016-08-31 12:06

引用 zhangmen_home 发表于 2016-08-31 12:06:09 的回复:

回复zhangmen_home:是的,素万那普机场就有打包的,按大中小号价钱不同

2016-08-31 12:36

潜水袜淘宝买的还是当地买的?

2016-09-01 23:37

引用 蒋美芳子 发表于 2016-09-01 23:37:45 的回复:

回复蒋美芳子:淘宝买,所有潜水用品都在淘宝买的

2016-09-01 23:38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09-01 23:38:25 的回复:

淘宝买,所有潜水用品都在淘宝买的

回复_Misslulu_:当地有卖吗?是不是比较贵?

2016-09-01 23:39

引用 蒋美芳子 发表于 2016-09-01 23:39:14 的回复:

当地有卖吗?是不是比较贵?

回复蒋美芳子:没在当地问价钱,应该也还好吧,泰国东西都不算贵

2016-09-02 11:54

你的斯米兰岛游是在哪里订的呀?

2016-09-18 19:06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9-18 19:06:55 的回复:

回复Jenny:淘宝。现在应该还定不了,11月至4月期间开放,再等等才能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