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偶尔靠谱的毕业旅行之云南瞎晃悠(大理+香格里拉+泸沽湖+丽江)

pp LV.3
2016-07-31 23:10 925/7
  • 出发时间/2016-06-23

大学毕业的我们,决定走一趟毕业旅行,一个礼拜搞定选地方、规划行程、订房间和各种票,这一趟我们去的景点也许不全,在路上也许花了不少时间,但是超级自由,超级放松,超级开心的一次,嘿嘿嘿。

一路上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和sony微单拍的,里面是两种照片穿插着放的,所以亮度清晰度什么的会有不同,不过所!有!的!照!片!都!完!全!没!有!p!过!(真的不是因为懒~也不是因为不会p~)
其实我看过很多游记的照片觉得p的有点太过了,这样去的时候会有心理落差的不是么。
本宝宝秉承着原汁原味,所以才没有p的~~不过讲真,还是肉眼像素高,看到的真心比拍出来的颜色什么的饱满多了。

关于行程

日期    时间                                  地点
6.23    15:40—19:15                  天津昆明长水机场
           20:30—21:30                  机场—昆明客运站(机场大巴二号线)
           22:37—06:22+1              昆明大理

6.24     07:00—8:00                   大理车站—大理古城
                 上午                           苍山
                 下午                           崇善寺三塔
                 晚上                           住大理古城内

6.25          整天                           租smart环洱海
                 晚上                           住洱海边上

6.26          上午                           大理香格里拉客运站
                 下午                           香格里拉周边(月光广场)
                 晚上                          住香格里拉

6.27          早上                           纳帕海+普达措公园
                 下午                           普达措公园—丽江
                 晚上                           住丽江古城

6.28      6:30—下午                     丽江泸沽湖
                  晚上                          住泸沽湖(两天里格)

6.29           整天                          泸沽湖环湖

6.30    7:00—下午                    泸沽湖丽江古镇
                  晚上                          丽江古镇内

7.1      7:40—11:30                  丽江机场—天津机场

Day.1

第一天没什么好说的,中午从天津飞到昆明,吃顿晚饭然后晚上在火车上面睡一觉,正好一早7点到大理,不想坐这么久火车的话也可以大巴过去,不过没有夜间的班次,只能白天出发,这样就会浪费掉半个白天。这是本宝宝第一次做软卧,原来软卧只分上下铺,会宽敞一点,而且是有小包厢的~这样半夜就不会被吵到~
ps:在昆明火车站附近吃饭一定要提前问好价钱!一定要提前问好价钱!一定要提前问好价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吃了60一碗的米线,超级坑,不过这也算给我们后面的旅行提的醒,之后每次不问好价钱绝不坐下~!默默的挂出来坑我们的店家,哼.......不过也许问了价钱就不会这么贵了。

Day.2

一早下了火车就直奔客栈,住的当地的青旅,超喜欢里面的设计和环境,而且觉得是住的这几天最干净的一家了(里面的餐厅虽然有很多人推荐不过本人觉得一般般,而且早餐确实性价比很低)

我们的屋子是双人间,是在一个有山有水的小别院里面,这是我们屋子门口的一只黑色的旺旺,很乖哦,总是到处瞎溜达哈哈哈。

办理入住之后简单的洗漱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苍山,强烈推荐坐洗马潭的全程索道,最好记得提前一天打电话问是否会开全程的索道(因为有时会因天气原因只开到一半,这样就不好玩了)

照片看起来其实并不觉得很高,不过坐在上面真的很震撼,首先速度还是挺快的,尤其是刚刚出发的时候会有一种坐游乐设施的错觉哈哈,随着索道的升高,你会觉得自己慢慢的置身于云层当中了(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分清是云还是雾,不过看起来是云),通过两端索道,最终会到制高点,大概差一点四千米的高度。下面都是苍山上的照片,有的起雾之后就跟仙境似的,还有一些我俩比较中二的皂片~~~

ps:请穿暖和一些,不管有多夏天,山上面都还蛮冷的,一件厚外套很有必要。
走路的时候一定不要跑跑跳跳!一定不要跑!一定不要跑!慢慢的走,不然会有高反(大概就是心跳加速,头晕之类的症状,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俩下来之后继续头疼了一下午.....)

我莫名的超级喜欢自己拍的这只蘑菇hhhhhhhhh

下山之后已经不早了,所以就没有去崇善寺三塔(在索道上就能看到,觉得只有三个塔其实也可以不去= =)。于是回到客栈准备吃晚餐,这里活捉一只吃high了的女神经。

吃完之后不能就这么回去养膘呀,于是我们决定只租几个小时的小绵羊去大理古城里面看看夜景。大理到处都是租车的,跟一个大姐商量只租了几小时,正好大姐晚上去找人打牌,回来正好来收我们的车~

事实证明,小绵羊也不是这么容易上手,我们各自骑了很久才控制好,晚上的大理古城超级热闹,但是骑小绵羊的我们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开进了人民路,基本只能步行,小绵羊都挪不动地方,又灰溜溜的开出来啦= =逛了逛之后又开到了洱海边上,一个小港口,不过晚上没有灯,还是有一点瘆人的,我们没有久留,大概吹了吹海风就回去了。

Day.3

本来我们在小绵羊和拼车和租车之间犹豫的,经过昨天小绵羊的试炼,今天一早我们还是决定租一辆smart环!洱!海!昨天因为还是头疼于是就睡了懒觉,9点多才起床,忘记说我们今天换了一家洱海边的客栈,早餐是老板亲自做的三明治,是免费哒,不过好吃到爆!吃完一个还想吃,然而是人手一个的总不能把别人的给吃了= =吃过饭后让老板联系了一家租车公司把车租好。

今天的天气超级好,时而晴天时而多云,也不会太热,我们10点多就开始启程了。老板发给我们一份他自己绕过洱海后推荐的路程,我们就按照其行程走的,环海路就一条,很好走。想停在哪里随时停车就可以。各个小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以下的图片都是洱海一圈的景色。

这是客栈老板养的猫,超可爱有没有,但是特别懒,全程都在睡,怎么逗就是不醒,还有一只白色的高冷猫,差不多也在睡,不知道这个好习惯是不是跟老板学的(微笑脸)。

这是我们租的smart,跟旁边的车一比233333333,不过smart的好处就是在穿梭各个村庄的窄路时很方便。

啊!这个是去南诏风情岛的路上一个老奶奶在卖烤饵块,特别特别特别好吃!!!虽然就在路边上,还是有几个人排队在等。老爷爷在一旁默默的收钱撑袋子哈哈哈哈,很有爱。

想看别人的自拍与他拍?Here it is.

是的我就是想拍衣食父母四个字,哈哈哈莫名其妙。

从岛上回来太阳已经要落山了,我们的路程才走了一半多一点,要加快脚步赶回去的路咯。

说真的,洱海的夜景也挺好看,海对岸灯火通明的,怎奈相机夜间模式太渣渣,只能肉眼欣赏了。
回到客栈已经晚上10点,又补了一顿夜宵。今天一天用了10+小时走走停停,环海一圈,时间算是比较长的了,不过一路上都很放松,景色也很美。

Day.4

今天是我们行程里在路上时间最多的一天了,要从大理香格里拉,路上大概要6h的时间,也就是一早就出去的话,也要下午才能到,作为懒癌晚期的我们理所应当的又起晚了,坐了大巴到达香格里拉时已经接近晚饭的时间了,于是到客栈休整过后就出来觅食了。
这是一家客栈老板推荐的店,大众点评的分数也很高,事实证明确实很好吃,一般都会推荐这个牦牛火锅的,肉炖得很烂完全不会嚼不动,汤的味道也好,我们2个人吃的盆干碗净,撑到不行,然后准备随便遛遛消食。

来到这么民族风情的地方,我们也应景的一人买了一件披肩,后面的照片就可以看到,觉得很好看,披上就不想摘下来了~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月光广场,因为里面大都是寺庙,各种藏传佛教的东西,出于尊重我们就没有拍照,夜景还不错。里面有一个超级大经筒,从很远就可以看到,据说绕着走三圈就会有好运,需要很多人合力才能拉得动,我们肯定跑去参与咯。
等到全部逛完时间也不早了,这里要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晚上在外面逗留,因为香格里拉的天黑以后的光线都是靠各家店铺的灯在照亮,所以一定要赶在大部分店铺关门前回去,不然就真的是一片漆黑了,很吓人。(也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

Day.5

昨晚回去跟客栈的司机商量好转天包车去纳帕海和普达措公园,事实证明纳帕海的草原真的还蛮坑的,面积很小,纳帕海更是小的可怜,连湖都算不上,估计是常年都没什么水的,真的只有我照出来这么大。骑马能去别的草原的话也不要在这里骑了,之前说好至少一个小时,但是基本半个多小时就会催着你回去,里面没有什么景点可参观,就有一头牦牛几只兔子可以拍照,几个靶子射箭这种设施,还有一些少的可怜的牛羊动物。

硬要找乐趣哈哈哈哈,然后各种拍逗逼照片。

之后出发去普达措公园,强烈推荐这个地方,空气超级好,景色一级棒,学生党一定要带学生证是可以半价的,票价真的蛮贵不过是值哒~里在里面我们走了大概6h吧,也是走走停停,感觉很不错。我们去的时候天阴的比较厉害,景色可能没有晴天看起来效果好,不过也算有优点就是整天都很凉爽。

下面我分成三类-----动物篇,景色篇,人物篇。

NO.1 动物篇

哈哈这只猪真的绝了,除了人以外逮什么都拱,在观察它的5分钟内它成功拱掉了两个垃圾桶(如图),拱了游客的两个包(其中一个还放在凳子上)并且把里面的零食给抢走吃了。

松鼠是在普达措还蛮常见到的小动物,只要你仔细观察。它们经常在树上面窜来窜去,有的时候也会从你面前跑过去,一级吃货,好几只都在抱着松果啃啃啃。

NO.2 景色篇

这张是不是很像p过的,不过真的没有哈哈哈,我只是调了相机曝光度,没想到拍出来这么好看。

这一阵难得的出了太阳,不过时间很短,很快又被云遮住了。

NO.3 人物篇

乱入一张帽子~

至此香格里拉就游览完毕了,我们又回到丽江准备第二天出发去泸沽湖

Day.6&7

提前在网上订好了车,今天一大早就出发去泸沽湖了,我们运气很好赶上新修的路刚刚通车,3h左右就到了,要是在平时是要6h的,节省了一半的时间。我们住在了里格,不是最热闹的(大落水人最多),这部分水质和景色都非常棒的,连着呆了两个晚上,我就不分开写了。
第一天中午左右到达,客栈旁边吃了饭就在里格附近逛了一下,特别悠闲,不得不说泸沽湖的水是比洱海要好看的,湖面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山的倒影的。
第二天包了一辆车环湖,但是不巧的是有一段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好像塌方了,所以没有办法环湖,只走了大概一半,于是我们又开启了不停拍拍拍模式,大概下午3点左右又回到了里格。

这是里格的观景台,从我们住的地方走5分钟的小山路就可以到了,景色超级赞。

喂.......拍够了嘛........

从这里就开始绕着湖一直开了,遇到景色不错的地方或者小寺庙司机就会停下来让我们走一走拍拍照。天晴的时候湖面更好看。

这就是走婚桥,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摊手)这一阵是天气最好的时候,难得的大太阳,很晒哦。

环湖结束后依旧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饭的,已经下午了所以店里没有人,不过这家真的很和我的胃口,前几天和小伙伴吃的川菜感觉要被辣死了,这家虽然也是川菜但是辣的刚刚好,而且鱼是招牌菜也很好吃。厨师大大还特意出来给我们欣赏他的辣椒,哈哈哈哈哈笑死人了。
ps:因泸沽湖处于云南四川的交接,所以这边的饭店大多都是川菜或者云贵菜,很多还蛮辣的,慎重点菜哦。

这就是我们住宿前面的一个小花园里面的小船,可以花10元坐船到湖中心呆一会再回来。

这几张图都可以看出来我面前其实是在下雨的,是的,前面不是雾,就是在下雨。这种感觉很神奇,就是你看着远方在下雨但是你这里却没有,小伙伴已经在催我回去了,但是我还是任性的拍了好多前面在下雨的照片........于是........我们就挨淋了。

就像这样。。。。。

雨下的也不久,停了之后我们就又出来四处逛逛,晚上吃了顿烧烤,等待明天一早启程回丽江啦。

Day.8

今天从泸沽湖丽江,因为前一天下雨导致新路被堵住了,所以又走了时间长的老路(sad),总的来说就一个字:真是颠死了。半路上小伙伴默默掏出了晕车药,我俩一人一颗下肚。到了丽江之后第一件事还是吃。继续大众点评,这家果然也很好吃,重点是很有特色啊,使用蒸汽来消毒石锅,很酷炫。他家的鱼片特别鲜嫩,占着料吃根本停不下来,我会说俩吃了两斤多的鱼并且一片不剩么.....嘿嘿嘿......肚子已撑爆。

饭后本来打算直接进古城逛逛,没想到还有售票的在门口查门票(看别人的攻略好像已经没售票的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还是碰上了),于是顺势一拐进了一家咖啡店坐等售票的下班。一家还蛮有情趣的小店,没什么人,二楼有个大沙发我们就霸占了,店里面有很多书,桌子上还有游客们写在空白本上的留言,都被店家精心收藏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50多本了,如果你碰巧也去了这家店,还能看到我和小伙伴给对方画的画像(要多丑有多丑233333)

等到售票员下班后,我们就大方的走进古城里逛了。确实,商业气息很浓,小店里的商品也都大同小异,天色慢慢变暗的时候酒吧们开始热闹起来。我们逛了几个小时之后天黑了,我们也准备回到机场旁边的客栈了,转天一早就要飞回天津了。

Day.9

早早地到了丽江机场,结果由于天气原因,最终下午才飞回去= =在机场呆了好几个小时。。。。
就这样。旅行结束啦。

实话说9天去这么多地方是有一点赶的,建议这些地方都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再多安排1-2天,这样行程会更加悠闲一点。我们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景点都只挑了最想去的地方去,所以时间上算是比较充裕,去哪里也都不是很着急,走路开着都是慢慢的慢慢的。

嗯。就这样吧。第一次写游记,欢迎大家来看。

引用 pp 的图片:

泸沽湖不愧为泸沽湖,真好看

2016-08-01 16:5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1 19:05

城。会。玩。

2016-08-02 09: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6:53:33 的回复:

泸沽湖不愧为泸沽湖,真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呢,尤其是晴天的时候很美

2016-08-08 23:51

引用 zhudan_cz 发表于 2016-08-01 19:05:1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zhudan_cz:哈哈虽然没碰上艳遇,不过我住的其中一间客栈老板是因为很多年前一次旅游爱上了大理,然后就扎根在这里了开了客栈,直到现在,这么洒脱还蛮佩服他的,不知道算不算有趣的故事咯

2016-08-08 23:55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8-02 09:26:19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sojusomao:哈哈,瞎玩。

2016-08-09 00:05

没有计划的旅行可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