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曼谷、普吉八天自由行

虾米陈婆 LV.4
2016-07-31 23:10 1278/12

掐指一算旅行回来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托懒癌的福好多旅行细节都记不起来,猛地一惊觉得还是赶紧写下来,给自己的旅行做一个完美的收尾,最最主要是希望能帮到差不多行程打算的旅行儿,尽最大的努力回忆全,希望能提供最有帮助的旅行讯息

写在前面的话

人物介绍:我&李先森,#小夫妻#,#新婚#,#蜜月旅行#
旅行方式:自由行
旅行行程:曼谷+普吉,#八天七晚#,从普吉回国后又去了云南旅行,彩云之南的行程放在我的下一篇游记,当然还没开始写
按照惯例甩皂片先!设备有限,技术有限,全部原图,轻拍

交通&住宿

交通:当然是选择人人都飞的起的亚航!机票要提前关注,我们三月份的行程,往返机票加上曼谷去普吉的机票在1月份的时候订好的,机票关注了大概一个星期吧,不算抢到的很划算的价格,而且我们的城市没有亚航直飞,所以选择中转到武汉飞。推荐大家在微信上关注亚洲航空,可以直接微信支付,手续费也就几块钱,可以忽略不计。最满意的是航班的飞行时间:12:20—15:10,不用受红眼航班的罪真是棒棒哒
列个机票价格大家可以参考下: 去程:12:20—15:10   武汉——曼谷,人民币615;
                                                  回程:17:25——23:05 普吉——武汉,人民币1000;
                                                  曼谷到普吉:飞鸟航空,人民币195。
住宿:所有住宿都在agoda定的,因为跟booking比价,还是agoda要划算些,支持支付宝,用着很方便
          曼谷:入住曼谷城市酒店,2晚
          普吉岛:入住波帕宫酒店,2晚
                       入住芭东帕尔米拉度假村,3晚
         后面会详细讲到每家酒店的入住体验,总体来说对这三家酒店还很满意哒,李先森威武,全是他找哒

出发前的准备

一、机票住宿预订:机票:亚航+飞鸟航空;住宿:agoda
二、接送机预订:因为普吉机场距离芭东海滩炒鸡远,所以我们定了一个往返的普吉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稍后推荐下我们定的这家
三、某宝一日游预订:普吉岛的一日游选择很多,我们在普吉岛的四天选择了两天出海,第一次是PP岛的行程,第二次是皇帝岛行程,选择一日游主要是省心,直接到酒店接送,很贴心也准时
四、签证:虽然泰国能落地签,但是需要排很长的队而且抽查现金几率也大,所以还是选择在某宝提前办出来,省心
五、电话卡:某宝买哒,选择的是7天Happy卡,流量很多,记得网速也是嗖嗖的
六、投保旅行意外险:选择的是安联境外险,也是某宝定的
七、泳衣、遮阳帽、防晒衣、墨镜买买买,衣服不用带太多,如果打算出海比较多的话建议带两套泳衣,热带空气潮湿,洗了第二天也干不了
八、防晒防晒:因为之前看攻略,那边7-11、boots买防晒便宜且SPF高,一瓶也没带,去了现买的
九、银行卡:我们把华夏银行卡和成都银行金卡都办了一张,境外取款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实际上貌似就取了两次钱,其他在商场里还有boots都是直接刷卡,因为东南亚盗刷用信用卡太多我们出镜都没带信用卡。
十、换泰铢: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13000B,汇率好像是5.2不到5.3
十一、出镜必备:护照、身份证的复印件,电子版可存手机、平板或者网盘一份,千万别嫌多!!各种机票、住宿、一日游、接送机的预订单提前打印两份,以备不时之需,
PS:良心推荐,淘宝搜武汉曼巴普国旅专营店,我们在这家店定了两次出海一日游+接送机+人妖秀,没选最热门的懒猫、七加、原住民,因为!行程一样这家最便宜啊

行程安排

Day1:武汉——曼谷,宿曼谷城市酒店;
Day2:游曼谷,晚上做马杀鸡,宿曼谷城市酒店;
Day3:曼谷——普吉,宿波帕宫酒店;
Day4:PP岛出海游,宿波帕宫酒店;
Day5:摩托车环岛游,神仙半岛观日落,晚上做马杀鸡,宿芭东帕尔米拉酒店;
Day6:皇帝岛出海游,晚上看西蒙人妖秀,宿芭东帕尔米拉酒店;
Day7:班赞海鲜市场+购物,晚上做马杀鸡,宿芭东帕尔米拉酒店;
Day8:购伴手礼,普吉——武汉

bangkok初体验

Day 1:武汉-曼谷,幸运的旅途所有的航班都没有出现过延误,没有卡行李也没有遇到传说中的检查携带的现金数,出发前的皂片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我们之前买电话卡那家店寄了一份入境卡填写模板正好派上用场,下了飞机,跟着人潮走到了入关的地方,因为提前办了签证,所以通行很快速迅速到厕所换上了夏装,网上说的可以免费领的一个电话卡没找到,因为着急去酒店就直接排队去打车,我们英语很烂,拿着酒店的入住单去沟通超级方便,还坐上了一辆超有特色的出租车,长这样

从机场到曼谷城市酒店花了410B,高速路费是需要乘客来承担的,因为我们到的廊曼机场不通天铁,还是打车要方便些
我们入住的酒店,前台有一个小伙子中文很好,这对于刚到新环境的我们超有安全感,后面还有一次我们用Uber打车遇到点儿麻烦也多亏有他帮我们沟通

安顿好之后第一紧要的任务就是去买防晒!李先森是个人肉导航,因为我不会看地图,哈哈,跟着李先森我们走到了Siam商圈,在boots里买了香蕉船的防晒,晒后修复还有驱蚊神器  ,没照片
      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周六,街道两边好多长长的夜市,我和李先森最喜欢路边摊,当然不会错过练摊来融入的机会,曼谷初体验~~~萨瓦迪卡

Day2,今天的安排简直燃烧卡路里,大皇宫+考山路+四面佛+唐人街,最后回酒店前去做了一个foot massage,完美
       去大皇宫我们选择打Uber,至于沟通方式是让酒店前台帮忙跟司机师傅说我们在哪个位置,需要去到哪里,之后从唐人街回酒店也是找了一个商店里的姐姐帮我们沟通的,一路上遇到好多特别热心的泰国人,非常感恩,这是个有爱的国家
       在泰国真的是被日本车承包了,满大街的丰田、本田车、尼桑,第一位遇到的Uber司机人超级热情,英语很好,可惜我们只能听懂个大概,不然一路真的能聊的超High

到了大皇宫,游人如织,因为进入大皇宫不能穿着太暴露,门口有很多卖长裤的地摊,大家可以不用买奥,大皇宫进去后有一个免费租赁长裙的地方,交上200B的押金就能免费使用,女士是一个可以围成长裙的超漂亮的布,男士是那种棉麻长裤,我在里面碰到两位好心的泰国人,求助她们,托她们的福我能穿的很正宗,哇哈哈哈

大皇宫门票500B,我们到的时候快十点了,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进去之后别忘了拿一份地图,有中文版的,上面有游览路线的介绍,不跟着地图走很容易逛晕的,因为温度太高我们在里面也就待了两个多小时,玉佛寺因为进去必须赤脚,门口全是脱下来的鞋,里面挤满了人群,李先森傲娇病犯了坚持不进去而且坚持让我也不进去,所以,我们连玉佛都没见着长啥样!
      出了大皇宫,跟着人肉导航去往“背包客的天堂”,这里要说下曼谷的天气!我们去的时候3月份,中午头感觉已经没法在外面待了,特别特别的烘烤,到了考山街,已经烤到不行,对考山街的印象就是热!烤!还有超级多的老外,很多酒吧,很多老外围坐在一起看拳击,我们进了汉堡王去喝凉饮,在路边摊买了满大街都有的同款长裤就离开了。

个人觉得考山路没啥好逛的,之后快到晚上我们临时决定去的唐人街才真是让我们惊喜,当时后悔死了没早来,夜市很长,吃的又多又便宜五星推荐,一定要去!
      来泰国之前跟泰囧里的宝宝一样,也有我的一个心愿清单:拜四面佛、做马杀鸡、坐tutu车、看人妖秀、出海浮潜、普吉岛摩托车环岛游。来到曼谷的第二天实现了拜四面佛、马杀鸡和tutu车,我平时不信佛,但是对于这种传言很灵的佛还是心存敬畏,我对泰国的佛教也不大了解,但是我看到的是曼谷大街小巷很多尊的佛供着,有些是在商店门口,有酒店门口、有十字路口,当地人会很自然的走过时拜一拜,像是喝水那么的自然,我想有信仰总比没有信仰来的好。面对传说中灵验无比的四面佛我和李先森按照百度的方法笨拙的依次许下平安,事业,婚姻,财运的心愿,因为香火太旺我的眼睛一直眼泪就没断过拜完,走的时候我跟李先森说,完蛋了,我哭着拜完佛的肯定佛祖会怪我,李先森安慰说放心吧,佛祖是不会跟你计较的,心诚则灵。期待能去还愿的那一天,bangkok一定会再去的
     拜完四面佛坐tutu车去的唐人街,对唐人街的印象就是好多好吃的!价廉物美大家标错过,吃了鸡腿饭、菠萝蜜、咖喱味儿的烤肉、燕窝、猪脚饭、猪血汤,最后找了家人气旺的路边摊练摊!

吃饱喝足后打的Uber回酒店,求助与一家卖家居的商店了的阿姨帮我们和司机沟通,在7-11的门口顺利接上我们,非常感恩的是当时我们刚走出唐人街的路口看地图徘徊时,有位泰国老奶奶拍了拍我的肩膀,指着唐人街的方向,跟我说 china town,她以为我们是要找唐人街所以热心的帮我们指路,我们双手合十道了感谢,就是因为有许多这般热心的帮助,才能让我们这样第一次出境自由行能够这么顺利,阔坤卡
     回到酒店把东西放下换了衣服和凉拖赶紧去做massage,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有一溜的马杀鸡店,150B一小时,footmassage,Taimassage,后来去普吉岛又做了两次,价格都比曼谷贵,300B一小时
    我们玩儿了一天急需足底按摩来解乏,给我们按的阿姨力道很适中,不像在国内按的时候把我痛的哇哇乱叫,能承受的度外加泰国独有精油的味道,真的太享受了,最后给了两位技师一人50B的小费以示感谢

Day3:曼谷-普吉
        因为下午要飞普吉,所以这一天本来是计划购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吃过早饭之后出门,结果所有的商场都没!开!门!那个时候都十点多了,都关门闭户的,最后才反应过来以前看到过攻略上说到泰国商场都是十一点开门,泰国人民生活很悠闲。考虑到下午要飞普吉,因为曼谷堵车太厉害预留出来去机场的时间,等着十一点多再购物就会很赶,我们还是回酒店,去ATM机去了10000B的现金,汇率和国内差不多,只是攻略上说会收50B手续费,实际上收了100B。

在曼谷停留的时间很短,这是一个让人很有就安全感的城市,没有初来乍到的惶恐,因为李先森在身旁,也因为有好多热心的帮助吧。有热的快要着火的温度,也有热情似火的陌生人的相助——这就是bangkok的初体验。

酒店门口打上车往廊曼机场驶去,我是个离别情绪特多的人,但是对于大海的向往冲淡了相处两天不到的离别,两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颇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英语不好的我们在机场摸索着找鸟航,换登机牌,去候机厅,安检.....在泰国的第二天,告别了不敢开口的自己,比手画脚问各种问题的我们上线,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吧,像游戏通关一般,一关一关的打过来,会在有美妙旅行回忆的同时有种成就感

Hi!phuket

到达普吉已经是下午,之前在淘宝预订了接机,下了飞机等了十来分钟,司机就过来接我们,因为在他家定了一日游,加40人民币就可以接机,真的很超值,因为机场离芭东真是够远的,司机叫胡歌,是的没看错,他祖辈是福建人,所以会说一些中文,知道胡歌很火,所以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一路上交流的很开心,还互相加了微信
       到了普吉住的第一家酒店——波帕宫  ,是一家泰式风格的酒店,除了被子有点儿潮湿以外,其他我都好喜欢,地理位置优越,但是闹中取静,有两个游泳池,门口就有租摩托的店,酒店客人租车还不用押金,大门台阶上总是睡着一只四仰八叉的猫,一点儿也不怕人

办好入住,换好衣服,趁着天还没黑出去转了转,满大街订一日游、马萨基、租车的店铺,谁说普吉岛到处是中国人的,我遇到更多的是欧美人,酒吧里,餐馆里,压马路的.....

Day 4  出海游
    在前面提到的淘宝店定的PP岛一日游,因为同样是PP岛还有很多行程选择,我和李先森都对浮潜挺感兴趣的,所以定的PP北行程,共有两次浮潜,中间还有2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主要是行程比较满意所以定的这家,早上七点钟司机会在酒店大厅来接人,因为浮潜很费体力,所以我们还是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餐。一定要在比基尼外套上的短袖和裤子因为在快艇上会很冷,切记切记。

从酒店坐车四十来分钟就到达了上图所拍的码头,比去皇帝岛的查龙码头不要好太多
    隆重介绍下此次出海游的导游——小新,就是蜡笔小新的小新,小新中文说的超级好,人还特别幽默,一起出海的有三十来个游客对他都是赞不绝口,不多说上图。

坐上快艇去到PP岛北部一处下海浮潜,咬嘴是一次性的,第一次下海的感觉是非常凉!海水非常的咸!还好去年夏天学会了游泳,不然肯定不敢下水。

浮潜之后去了皮皮北吃的自助午餐,出海游的自助餐PP岛行程的还算不错,就餐的地方也很美,可以看海景。

吃过午餐过后去竹子岛自由活动,竹子岛的人不多海水呈薄荷绿色,沙很白很软,但是去了沙滩一定要穿沙滩袜!你会知道有多必要,沙子简直烫脚,不穿沙滩袜没法愉快的自拍

所谓的自由活动就是各种拍照,阳光太灿烂,也没有勇气真的游海,好多同伴直接没有去沙滩,找了一处阴凉租了一把躺椅也很是惬意,离开竹子岛继续前往蚊子岛浮潜,蚊子岛的水相比上午浮潜的pp北又清澈了不少,里面有很多色彩斑斓的小鱼,兴奋的一直录视频不停

三点多钟往码头返程,到达酒店五点半多,总得来说选择这次的出海游感觉很满意,船公司服务也很到位,导游非常赞,行程紧凑但是不累人,回酒店休整一段时间晚上还有精力出去玩,浮潜真的很费体力,回酒店的路上我们都是秒睡,到了酒店先去了7-11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和泡面,必须在下馆子之前垫垫
      晚餐选择的是江西冷地下餐厅吃的,像国内那种美食广场,需要在前台办卡消费,点了一个冬阴功、虾、蒜蓉海虹(不知道是不是海虹,长的像)还有去泰国顿顿都会点的空心菜

总体来说泰国的菜感觉吃着很上火,因为每道菜姜都放的很足,特别冬阴功姜丝还有一种香料也是超浓的姜味儿,记得在第四天喉咙都开始上火但还是无比想念我大中华的火锅、烧烤、干锅和烤鱼,但这都是在吃到阳光海鲜之前的感受,第五天找到一家超级好吃的餐厅,一直吃到离开普吉,现在想想都馋到流口水,店里的菜点了之后简直是零失误过,非常非常值得推荐,后面会po阳光海鲜的照片
      吃过晚餐在江西冷地下逛街,里面有很多100B一件的商品,我们买了三条泰丝披肩、青草药膏还有泰国人人手一个的鼻吸的薄荷气体(我也不造那个东东叫啥)。

Day 5  摩托车环岛游
1、摩托车是在住的酒店门口租的,因为是酒店的客人所以不需要押金,而且价格也要便宜些,9成新的摩托车租一天200B,加了60B的油。
2、走的路线是网上最推荐的:巴东沙滩-卡伦沙滩-卡塔沙滩-神仙半岛看日落,因为我们是边骑边玩儿单程路线大概2小时,我们本来以为路程很远预留时间过多了,所以到达神仙半岛时才不到三点钟,距离日落还有三个多小时,神仙半岛人多阴凉处很少再加上西晒很严重,只记得在那里等待日落的时间很焦躁,建议大家出发的时间可以选择晚点儿。
3、再说说路况,去之前看到攻略里说泰国人骑车都特别猛,如果车技不好的不要选择摩托车环岛因为看完日落往回走光线不好,但是我们觉得还好,李先森在国内也没骑过摩托车,但是泰国的摩托车跟国内的电动车没两样,拧车把就走,泰国人骑车虽然很快但是都挺遵守交通规则的所以安全性还是不用担心的,至于看完日落往回走确实有些路段光线不好,但是因为比较晚了路上车也少,记得路过卡塔沙滩附近的一段路因为树木太茂盛,路上没行人也是有点儿担心,不过摩托车环岛游真的是很棒的体验。

粗花~~~先找个地方加油,投币式自助加油站沿途有很多,所以不用担心没有油困在路上,走出巴东沙滩一直往南走,有崎岖的山路还有原始森林,还看到了大象

骑行到中午时正好到达卡塔沙滩,中午头的温度太高我们决定吃过午餐之后休息片刻再出发,在卡塔沙滩找了家餐厅吃过午饭后,进了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酒店,酒店有私人沙滩还有躺椅,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午休过后继续骑行,路过一个观景台,视野超级棒,有很多游客驻足拍照,遗憾没个超广角的镜头。

下午不到三点就抵达神仙半岛,观日落的地方是在楼梯上面的平台上,那个时间的太阳还很毒游客也很多,所以我们没往上走,趁着还有时间也带了三脚架,两个人拍起了照片来打发时间

拍完照片距离日落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百无聊赖的我们长这样,所以告诫想去神仙半岛看日落的小伙伴一定不要上午出发,路不远路不远路不远

晒晒神仙半岛的日落

看完日落往酒店赶,因为当天我们需要换酒店,早上已经把行李放在前台,回去还了摩托车拖着行李向普吉定的第二家酒店走,距离不远选择步行,第二家酒店——芭东帕尔米拉度假村,是在芭东人气很高的酒店,因为性价比真的不错,放点儿白天拍的酒店环境图。

办好入住,饿的前胸贴后背继续觅食,就出了酒店小巷口往后转的五百米左右的一家店!就是我上文提到的点菜零失误的店!每道菜都超好吃!现在想起来都馋得慌的——当当当~~~~“阳光海鲜餐厅”,如果有住那附近的一定要去尝一尝,我们两个人一顿饭点三四个菜一般500B左右,菜好吃!鲜榨果汁也货真价实!晒晒菜品

美餐一顿后我和李先森在挑选一家马萨基店去解解乏,芭东沙滩夜生活很丰富,满大街的酒吧、夜市、餐馆当然还有马萨基店,在波帕宫附近的马萨基店价格都是300B一个小时,而且店门口都是衣着暴漏的年轻女人,跟在曼谷那家马萨基店里的中年技师比总觉得好像不是单纯做马萨基的地方。。。。。但是在帕尔米拉酒店附近好多家像连锁的马萨基店,技师也都是中年人,一下子就找到安全感了,而且价格也便宜些,200B一小时,我们选择了酒店小巷口出来的一家店——emotion day massage,做了两次马萨基,一次Thai massage,一次foot massage,300B做一个半小时。
    在曼谷体验了foot massage,所以这次我们选择的是Thai massage,趴在床上,技师用手肘来按摩整个身体,最后收尾时把脚和手一起用力的往上提,顿时感觉自己身子骨都要断了,不过疼痛过后就是全身的放松,舒缓了一天的骑行疲劳。
   放点儿拍的店铺照片,性价比高,技师手艺很赞

Day 6  皇帝岛一日游
         跟PP岛一日游一家淘宝店定的行程,同样到酒店接人到送回酒店的贴心服务,因为结束的早所以晚上还定了一场人妖秀,选择的是大家评价较好的——西蒙人妖秀,鉴于出海游比较费体力所以还定了一个人妖秀的接送车。
        七点钟就要出发,所以我们很早就去吃早餐,酒店吃早餐的环境很舒服在室外,紧挨着泳池,泳池旁边有一棵很大的鸡蛋花树,开满了美呆了的鸡蛋花。

第二次出海~~~皇帝岛,we  are  comming

皇帝岛的沙滩不大,所以游艇停在距离较远的地方通过一条长长的浮桥上岸,那条浮桥也算是皇帝岛的标志性符号,那个沙滩算是皇帝岛游客最多的,就是拉查酒店前面的那块沙滩,我们的一日游是在另一块儿沙滩上岸、自由活动加午餐,因为不热门所以人少,最后返程是在拉查酒店门口的沙滩出发,我和李先森因为事先了解过行程,所以在那个沙滩吃过午饭之后就和导游说了我们去拉查酒店那边去玩儿,步行大概二十来分钟吧。

浮潜的安排在上岸休息一小时后,坐上快艇5分钟距离的一块儿海域,说说跟PP岛浮潜不同的感受吧,往下看海底特别特别的深,再加上水质很清所以海底都能看清,海底的地质感觉跟火山岩差不多,很多沟沟壑壑,我是有些深海恐惧症的所以往下看有种人很渺小的恐惧感再加上水也要凉些,浮潜了十多分钟我就怂了上船了。。。
      再说说皇帝岛的海吧,海水颜色湛蓝,比之前玩儿的PP岛颜色要深,但是沙真的超级的细而白,踩上去跟面粉的触感一般,相比较北方海边的沙滩简直舒服呆了

这次的一日游基本上没有什么安排,吃过午饭就是自由活动,差不多有三个多小时,我和李先森在拉查酒店门口的沙滩租了一把沙滩伞和沙滩垫也体验了一把度假的感觉,去海里游个泳,再回到沙滩吹着海风睡个午觉,好不惬意。

结束悠闲的度假下午,回到芭东大概五六点,回酒店冲了个澡换上衣服就直奔阳光海鲜去觅食,一顿美食真的是最好的解药,吃完美食胃里的满足感不能再多,我们选的人妖秀场次是九点半的,接送师傅八点半来酒店接人,吃完饭我们也没到处去逛直接回酒店休息等着师傅来接。
     接送师傅来的也很准时,不管是定的一日游还是人妖秀所有接送的车都是丰田商务,李先森说这是丰田给泰国专门定制的旅游车,再次感叹下泰国旅游业真的很完善,相比较国内的旅游车体验也是好了太多。

谈下观感吧,西蒙人妖秀是歌舞类表演,全程禁止拍照录像,时间一个小时,舞台布景不错,全部人妖对口型唱,节目安排还是很丰富的,感觉1个小时过的很快,其中很胖的人妖作丑角来逗观众还有安排的互动环节,最想不到的是互动环节竟然抽中了李先森!作为在场唯一拉上台互动的观众,李先森在散场后还被一对老外夫妇叫着说“its you”,也是很深刻的回忆了。
      这是李先森被叫上台后工作人员给我递上湿纸巾然后跟我说可以录下来,但是剧场太黑等我掏出手机前面的跳舞环节都过了,只录下这一小段当做李先森的笑料

Day 7    无安排day
         来普吉之前我和李先森也商量过想玩儿什么,我们想出海、想看人妖秀、吃海鲜、环岛游、看海上日落、做马萨基,在商量要不要丛林探险和骑大象的时候,我们想把丛林探险留到明年去清迈,至于骑大象我和李先森都不感兴趣,总觉得怪残忍,不是圣母心就是不喜欢
        来普吉的前三天都安排的满满的,所以第四天我们打算轻松的游玩,早上睡到自然醒,找个风景好的地方拍拍合影,然后去班赞海鲜市场吃龙虾最后再购购物晚上再做个马萨基,完美。

酒店门口有一排漂亮的花丛,支上三脚架留下两个人的合影

吃海鲜是今天安排中的重点,在李先森的带领下来到班赞海鲜市场,从酒店过去不远,步行即可。
     来之前看到蚂蜂窝好多班赞海鲜市场的攻略,例如如何砍价,买什么品种,选择二楼哪家加工店,但是一进去就全忘了,卖海鲜的小伙确实中文都很溜,沟通方面不用担心,卖海鲜的店太多,我和李先森向来不会讲价,所以选择一家店所有海鲜都在他那儿买,让他最后给我们算便宜点儿,因为没有对比也不知道是不是便宜了,我们的采购清单是——本地龙虾1只,皮皮虾2只,螃蟹2只,扇贝若干,最后店员送了我们一些文蛤和海蛏子,一共花了1500B。

班赞海鲜市场除了海鲜还有蔬菜和水果摊,逛完市场觉得泰国的绿叶菜品种真的是太丰富了,空心菜跟国内的也长的不一样,更加的细长。

拿着买好的海鲜兴冲冲的往二楼跑去,二楼的海鲜加工店也是不少,我们询了三个店铺的价格,包括最热门的你的厨房,加工店的价格都是按照你的海鲜重量来算而不是份数,相同分量的海鲜白灼做法最便宜,比较了一下你的厨房价格最贵而且人也很多,所以我们打算换另一家生意不错价格公道的,忘记拍店铺的照片,感觉加工的味道我们是很满意的,店铺在里边的拐角处,最靠近厕所的那一间(这个形容怪怪的)。
      做法选择的是:蒜蓉龙虾、椒盐爬爬虾、咖喱蟹、蒜蓉蒸扇贝、辣炒文蛤,加工费一共650B,二楼还有卖饮料啤酒的地方,基本上二楼都是中国游客。
      晒晒加工好的海鲜餐。

酒足饭饱后当然是shopping啦!一直住的离江西冷不远,但是前几天一直安排的很满都没好好来逛逛,江西冷有两个商场还有地下很多小店铺可以淘有意思的纪念品。
      早听说泰国的里维斯和欧莱雅便宜当然是不能错过了,欧莱雅真的是白菜价,而且还遇上专柜打8折,最后去机场免税店都没这里便宜,买了三套复颜系列送婆婆妈妈,买了好几管洗面奶算下来才十多二十人民币

江西冷中的Robinson商场购物满2000B可以带着小票和护照到服务台去填退税单,现在退税是阶梯式退税法,具体退的价格见下图。

shopping完在江西冷附近夜市吃的饭,溜达着回酒店,放下东西冲个澡又去emotion day massage享受了,这次做的foot massage,泰国独有的精油在冷气十足的房间里散发的特别浓,做过三次massage的我竟然开始很迷恋这种让人放松的气味,之后带回国的青草药膏和按摩时涂的精油味道很相似,每次一涂上青草药膏,会拿给李先森闻,“你闻,泰国的味道”——离开泰国的前一晚,伴着foot massage的精油味道也有点儿不舍得结束这场旅行了。

goodbye 萨瓦迪卡

Day 8   再见泰国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五点从普吉飞武汉,在淘宝定了个送机感觉很省心,可以让我们无牵挂的多在普吉玩儿半天。
     早上是照样是睡到自然醒后去吃早餐,计划是去江西冷的boots买些防晒还有江西冷的地下店铺淘点儿纪念品,同样遇到了在曼谷遇到的问题,他们的店铺都开门好晚,boots算早的10店开门,而江西冷要11点,防晒护肤品不用赘述了,说说买的当地的纪念品——青草药膏、鼻吸、老虎膏药、花型的香皂、泰丝披肩、小象玩偶还有小老板海苔、mama泡面等各种零食。回去当伴手礼很合适哒。
     身上的现金全部买完,但是还没吃中饭,所以又去酒店附近的change换了1060B,200人民币换,汇率和国内差不多。
     吃了饭,还不到司机来接我们的时间,我和李先森索性换了泳衣去酒店泳池游个泳(*^__^*) ……

九天八晚的泰国行很快结束,但因为旅程很精彩所以值得记录的回忆有很多, 抵达和离开心情很不一样,就这几天的旅行,让我们对泰国印象非常好所以已经订好明年三月去清迈的机票,提前1年的计划希望到时候能顺利出行。
        goodbye  萨瓦迪卡——一个快乐的国度。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8: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19:05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08-01 19:05:17 的回复:

回复jackie_tjtv:拖延了三个月😹

2016-08-01 21:03

引用 winnie_yu 发表于 2016-08-01 18:26:3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winnie_yu:避开雨季吧,11-4月都不错,休息防晒

2016-08-01 21:04

你好 想问一下你定的一日游累不累啊?就是在你照相的这个定的么?价格是多少啊?需要讲价什么的么?

2016-08-02 10:30

你好,轻轨票可以两张一起买吗?

2016-08-02 20:58

引用 懒得懒。 发表于 2016-08-02 10:30:48 的回复:

回复懒得懒。:某宝订的,武汉曼巴普国旅订的,比了下价应该是最低的了。

2016-08-02 22:23

引用 YHY 发表于 2016-08-02 20:58:55 的回复:

你好,轻轨票可以两张一起买吗?

回复YHY:你是说曼谷的天铁么?可以呀

2016-08-02 22:25

发现我订的酒店和日程跟你惊人的相似…问下…曼谷城市酒店到唐人街还有四面佛怎么去…?

2016-08-04 13: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13:46: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四面佛很近步行就行,唐人街的话打个tutu吧挺远的

2016-08-05 19:27

引用 虾米陈婆 发表于 2016-08-05 19:27:45 的回复:

四面佛很近步行就行,唐人街的话打个tutu吧挺远的

回复虾米陈婆:城市酒店打车到廊曼多少钱多长时间呀

2016-08-06 10:19

请问比如我们要先去曼谷才去普吉岛  但是我想买成都到曼谷往返的 那么曼谷到普吉岛的要单独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