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一日游

healer LV.2
2016-07-31 23:19 333/2
  • 出发时间/2016-07-21

山东烟台是一个临海的城市,在这里最常见的便是大海,今天我们的行程也和海有着关系。早晨我们驱车来到了距离我们宾馆不远的烟台渔人码头。烟台海昌渔人码头,东临黄海,北接第二海水浴场,南至原渔业码头,三面环海。项目集合了旅游、餐饮、休闲、娱乐、购物、度假等多种元素,包含烟台海昌鲸鲨馆、烟台海昌雨岱山温泉、美食风情街、滨海特色商业街、高端住宅聚居区等。而我们来到的就是海昌琼鲨馆。因为来得比较早,刚刚进入馆内时,游客还不是很多。但是过了一会,游客就慢慢的多了起来,大部分游客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参观海底世界,琼鲨馆对于儿童来说是一个很好地旅游景点。在这里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还体验到了白鳍鲨的凶悍与诡秘、海牛的温润与优雅、海龟的悠闲与惬意、珊瑚和水母的浪漫与绚丽、千余种热带鱼类的多姿与斑斓……看着那些或活泼可爱、或憨态可掬、或凶险罕见的海洋精灵们,我不禁感叹这世间的奇妙,竟有如此神奇可爱的生物。还有那360度球幕影院,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我们站在影院内就好像变成了潜水员,在深海里与各种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影院制作的效果还算比较逼真,随着潜入海洋的深度越来越深,给人一种压迫感,感觉所有的生物都与我擦肩而过。

在经历了一场海底冒险之后,我们又来到了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的东炮台海滨风景区。东炮台海滨风景区位于烟台滨海路段,这块海域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称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塔西与烟台山呼应,北与芝罘岛遥望,东可看崆峒岛,南可见玉岱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景观。拱门上方的“表海风雄”四个大字苍劲有力,气势恢宏。参观了清朝的指挥所和炮台,可以想象清朝人保卫国家,向敌人开炮的画面,振奋人心。沿着小路,来到海边,走在栈道上欣赏着海边美景。大海上不时有海鸥飞过,仿佛在向我们打招呼,给沉寂的大海增添了几分生机。

烟台植物园植物品种繁多,凤凰山公园是人们休闲放松的好地方。但最有趣的还是神奇的海昌琼鲨馆和有着历史文化的东炮台。这一天收获很大,不光有自然风光,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许多以前不认识的海洋生物,增长了见识。东炮台这样集自然和人文一体的景区,我不光在旅游中放松自我,还了解了清朝人在这里进行军事演习,保家卫国,激情澎湃的故事,具有着爱国教育意义。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游完今天的所有景点,但是还是沉浸在其中,仍然在回忆中,其实细细想来,这次烟台一日行真的值得一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1 11:58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8-01 11:58:12 的回复: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按我自己的喜好来看,我比较喜欢海昌琼鲨馆和东炮台,如果你去的话,我推荐这两个地方。琼鲨馆的海洋生物种类挺多的,也可以增长见识。东炮台具有历史意义,而且它是临海的,栈道上欣赏美景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