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你好,崇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丨炜丨 (泉州) LV.22
2016-07-31 23:19 11719/124
  • 出发时间/2016-07-25
前奏

一个背包,一架单反,一副墨镜,一种说走就走的权利!
去俯瞰这片风景,去聆听嘈杂与喧嚣,去吃遍山珍海味,去品尝美味人生!
如果我们的夜够长,我想编织我的梦境,那些我所想的,那些我所要的。

如果有人问:你的家乡有什么风景吗?
也许,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会说没什么。
其实,只是人们看惯了它的样子,习惯了它的味道。

个人微博:http://weibo.com/weizhuang89 微信:weizhuang89
背景音乐:Kiss The Rain(雨的印记)
【你好,分界洲】行在脚下-分界洲岛一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69153.html
【你好,三亚】浪在三亚,独行三亚http://www.mafengwo.cn/i/5478940.html
最新游记【你好,沙巴】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http://www.mafengwo.cn/i/6709514.html

摄影装备

1、佳能EOS 70D 标配镜头:18-135、三脚架、ND1000(新人,所以用到的都是比较入门的装备)
2、大疆Phantom 3 Advanced
3、Iphone 6s
4、后期软件:Photoshop cc2015、 Lightroom、PTGui(全景图片拼接软件)、Premiere cc2015

华丽的分割线

这是一片我扎根了20几年的土地,时常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喜欢我的家乡,我喜欢用我的镜头记录下这一切,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你们透过我的镜头发现世界的某一个角落还有一处这么美丽的地方——崇武

目前,泉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荐小城镇改革发展培育小城市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崇武、XX等22个镇列为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

那么崇武有什么?

崇武古城
    崇武古城坐落于福建泉州惠安县东南海滨,濒临台湾海峡是1387年(明洪武二十年)江夏侯周德兴经略海防时为抵御倭寇所建,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丁字型石砌古城,是明政府为抗击倭患,在万里海疆修筑的60多座卫所城堡中仍保存完好的一座。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福建省首批“国防教育基地”,泉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同时,崇武还有被誉为“中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的崇武海岸。
    崇武古城地处福建泉州市沿海的突出部、泉州湾和湄州湾之间、惠安县境东南24公里的崇武半岛南端,濒临台湾海峡,亦称“莲岛”,始建于1387年,是一处集滨海风光、历史文物、民俗风情、雕刻艺术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天然影棚”、“南方北戴河”。崇武古城是中国仅存的一座比较完好的明代石头城,也是中国海防史上一个比较完整的史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各位朋友只要清楚崇武古城有600多年的历史就行了,为的是抵御倭寇所建,如果有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搜一下。

惠女文化

惠安女是福建泉州惠安惠东半岛海边的一个特殊的民间风情,她们以奇特的服饰,勤劳的精神闻名海内外。惠安女,从狭义上来说其实是惠东女,主要分布在福建惠安东部崇武、山霞、净峰和小岞四个镇,是地地道道的汉族。她们的服饰,也深深地影响着周边的乡镇,如东岭、东桥和辋川等。据当地人说,几百年前,她们由中原移居于此,因海边生活为防风而佩带花色头巾和橙黄色的斗笠,花巾上还有编织的小花和五颜六色的小巧饰物;上身穿着紧窄短小的衣服,露出肚脐;下身穿着特别宽松肥大的裤子,腰带是扎在肚脐下面。

惠女服侍已经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社会的发展,可惜的是再过几年就看不见这种惠女服侍了(现在的年轻一代已经没人穿惠女服饰了)。

石雕之乡

惠安石雕早期主要服务于宗教,具有浓厚的宗教色彩。主要体现在宫观寺庙的建筑设计、雕刻安装,寺内外塔、亭、柱、栏等的建造雕刻,以及对神佛造像出神入化的雕刻上。
    早在1600多年前的晋朝,惠安石雕作为永久性的艺术已被应用。建国后,惠安石雕工艺精益求精、日臻完善,建国初期北京十大建筑物、著名侨领陈嘉庚的集美鳌园等,都闪烁着惠安石雕的艺术光辉。
2006年5月20日,惠安石雕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崇武美食

崇武鱼卷是福建闽南一带的一道名菜,也是泉州的十大名小吃之一,在闽南举行的比赛中多次获奖,深受闽南百姓及来惠安旅游观光的游客的赞赏。
    鱼卷是用以马鲛鱼肉为主料,做法讲究又花力气。入口柔润清脆,咀嚼齿颊留香,既没见鱼肉,也不含腥味,煮的汤鲜美无比。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崇武三面临海,海鲜这一美食更是不在话下,又美味又新鲜。

交通

游客可先乘车到泉州客运中心站,那里有直达崇武的班车,购票的时候可选择走沿海路的那班车,沿途可以看到海景,也可以选择“下路”(县道X308),在进入崇武路段之后,大家就可以看到道路两边琳琅满目的雕刻作品,票价都是15元,50分钟左右可到。

其它交通方式可自行导航,或者实在不知道怎么走的可以留言,我都会一一回复。

0595-87672762(这是长途站的电话,d)

酒店

主要推荐西沙湾假日酒店,理由是环境很棒,就在西沙湾上,出来就是大海,价格在500多到1000多,旺季价格会上调,而且房源紧张,都得提前半个多月订。

相对便宜点的酒店就是崇武大酒店(4星级)、海峡大酒店、海天大酒店、上好佳快捷酒店、锦江之星、崇祐精品酒店(崇武大酒店旗下新开的,也是比较靠西沙湾)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腰包选择,我个人的建议是在崇武的话除了吃饭,其它没什么需要大的消费,所以还是选择相对地理环境,居住环境比较舒适的西沙湾假日酒店。

游记进阶篇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想大家对崇武应该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接下来我将以双重身份带大家去更加深入的了解崇武

系好安全带,准备上车

在还没进入崇武的路段之前(X308),道路两旁已经可以看见栩栩如生的石材雕像,让无聊的路程增添一丝丝的乐趣。

当我们还在对这些作品津津乐道的时候,汽车已经停在了我们的终点站——崇武

每次大巴靠站之后,总会有一伙人围过来,他们会热情的跟你打招呼,让你有一种成为焦点的感觉,当他们说出:要坐车吗?你会瞬间被拉回到现实生活。是的,他们是崇武的摩的司机。

沿海路

走沿海路,一路上都是蓝天配白云,沙滩配海水。有一句话说,让心灵去旅游,不必在意目的地,在意的是沿途的风景,及看风景的心情。即使我们不出省不出国,也能看到如诗如画的风景。

走沿海路的时候,会经过一座高雷山,山上有两三个防空洞,在我小的时候跟朋友经常爬进去,不过现在已经封上了,另外《康熙王朝》这部电视剧,我想应该很多人都有看过,里面攻打台湾的戏就是在这边拍摄的。

现在的高雷山已经改建了,上面有咖啡、民宿、餐馆。

约上三五好友,点上一杯饮料,聆听海浪的声音。

高雷山航拍720°全景

蚂蜂窝没办法超链接,所以大家只能麻烦点,复制地址到浏览器打开:http://720yun.com/t/2992baidm4r?pano_id=646644

西沙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我们总有一种无尽的喜悦,想肆意的在沙滩上奔跑,踩踩浪花,拥抱大海。

天下第一庙

在西沙湾海边,坐落着一座独特的庙。整座庙建筑由正殿、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烈士亭等6部分组成。院落的一间门上悬挂着“天下第一庙”的牌匾,正殿神龛里,供奉着27尊身着武装的解放军雕像,神龛正上方,挂着“英烈廿七君”大横匾,下方则是写着“解放军烈士”的竖匾。这就是国内唯一一座供奉解放军的寺庙

图中的人就是曾阿婆,雕像抱的那个小女孩就是当年的曾阿婆,具体的故事,大家可以看上面图片的简介。

褪去了一天的疲惫,太阳开始下山,余光照耀在西沙湾上,宛如一幅画卷。

夜幕下的西沙湾,如果是一行人过来旅游,晚上可以选择在这边租个烧烤架(价格160这样)边吃烧烤边嗨皮,再或者组织一些互动游戏,让这美妙的一天更充实一些。

西沙湾上的沙滩车(收费的)

不喜欢烟熏火燎的烧烤,也可以独自躺在躺椅上,望着夜空,听着海浪声,睡上一小会儿。记得盖上被子,虽说大热天,海边半夜还是有点凉。

西沙湾假日酒店

将美景装进玻璃球里,会带来怎样的视角效果?

西沙湾航拍720°全景

地址:http://720yun.com/t/5d02cazOaev?pano_id=611934

古城

告诉大家一个免票的时间段,夏季在早上7点30之前,下午18点30之后进去都不需要门票,冬季时间会有变动,其余时间一个人45元一张门票。

景区内共收藏有不同艺术风格的石雕艺术精品500余件,其中最为突出的景区有:巨型“双龙抢珠”石壁堵及高浮雕蟠龙石柱、高10.8米的戚继光雕像、妈祖艺术展区、惠女雕像广场、石雕动物园、狮子林、四大古典文学名著人物雕像、聊斋志异区、华夏诸神展示区、十二生肖园、二十四孝园、八仙区、观音坡景区、石雕艺术珍品馆、崇武石雕艺术重要工程展馆等,琳琅满目,美不胜收,集中展示了“中国石雕之乡”石雕技艺的新成就。

本文只拍摄了少部份石雕作品,还有其余的精品等待各位朋友的探索

邓小平说了:黑猫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二十四孝园》讲述了古代二十四个孝子感动上天的故事。

给朋友来捕捉一个镜头!小鲜肉一枚

1567年(明隆庆元年),福建总兵、抗倭民族英雄戚继光屯兵在此,兴修城防,演武练兵,指挥剿倭,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军事制度和城防设施,人民得以安居乐业

古城南门外的半月湾有全国最大的岩雕艺术作品——“大地艺术”,也称“鱼龙窟”岩雕,是由画家洪世清老先生花费数年心血创作而成的,其作品取材于海礁岩崖的原始形态,依形取势,循石造型,创作出形神兼备的各种艺术形象170余件,遍布于海湾的滩头、水中。又有书法艺术大师宋屺瞻、钱君陶、刘海粟等人的篆刻、书法精品镌刻在奇石怪礁上。

发现一条野生的大鱼。

随处可见的“小生物”。

眼精的朋友,是否已经发现远处的大海龟了。

唐僧取经,路过崇武古城。

日本侵略军炮轰崇武,南关炮击处,看我们这城墙还是刚刚的!

崇武灯塔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一年(1387年),是我国较早的民间灯塔之一。该灯塔位于泉州崇武古城东南角最高处,高33米,塔身为白色方形标柱,是船舶驶往泉州湾和进入崇武港的重要助航标志。

劳作的渔民。

东海南海气候分界线。

Wei:XX无人机请求起飞。
塔台:收到,**无人机请到01跑道准备起飞 。
Wei:**无人机收到。
Wei:塔台**无人机已到达指定跑道,请求起飞。
塔台:**无人机请做起飞前准备。
Wei:收到。
Wei:塔台**无人机准备完毕。
塔台:**无人机你以可以起飞。

请忽略掉图片中的那一条分割线吧~~飞机抽风了,众多照片里面就这一张多了一条线,不知道什么原因

初升的太阳,一群早起的鸟儿飞过镜头,给照片增加了一些气息。

古城老街

从古城门进去,没有平潭的水泥路,都是清一色的石头,里面少了城外的商业气息,道路两旁是石房子、红砖厝、木结构的房子,这些不同年代的建筑透出岁月的斑迹,沉淀的光芒还在。

城内的小街小巷比较多,如果没有熟人带的话,还是不要走太里面去,小心走不出来

古城内只有一些老人还住在里面,年轻人都已经搬出来城外住了,如果会讲闽南语,可以跟老奶奶们聊聊天,她们会跟你们分享城内的故事。

比那些石头房还古老的建筑。

以前遗留下来的大炮。

大岞

大岞的岞山有八景,“龙喉吼烟”、“军马洞天”、“狮石晚照”、“渔翁撒网”、“孤屿冬青”、“玉磐传音”、“白鹤临渊”、“滴水弹琴”,但如今能走到的风景已经没几处了,期待以后政府的规划。

带着惠安女拍照去。

博物馆现在只有预约了才会开放,正常情况都是不对外开放的。

那天一早前往拍摄,看东山方向的云雾有点低,于是抱着试一下的心里,将飞机飞上去,没想到就穿到云层上面了,看见初升的太阳甚是激动。不过因为图传不稳定,所以拍了一张照片就马上下降了。

云里雾里的东山。

龙喉岩景观又称“龙喉吼烟”,为遐迩闻名的“大岞八景”之首。据民间传说,西山原是一条恶龙,由天外飞来卧于此间。每见岞山外海面有过往船只,它就从喉间吐出烟雾笼罩四周,让船只迷失方向,而后张开它的血盆大口,把船只连人吞食。恶龙罪孽引来天怨人怒。有一位沉船中失去父母的后生发誓报仇,用鲜血铸成雷针,献给天上雷公。雷公发威,终于把恶龙就地劈死。恶龙变成西山,龙首就成了龙喉岩。龙喉石洞内突出的一块切圆状石头,就是传说中的雷针;石缝间伸出的半截石头,犹如被雷击剩下的龙舌根;而石洞口一堆红土壤,人们说那就是恶龙的淋漓鲜血……

龙喉岩背后石岩壁上,题刻有明代官员、温陵郡垂丁少鹤偕昭勇将军欧阳枢《秋日督师崇武城登大昨龙喉岩观海作》两首七律诗,以及著名布衣诗人黄吾野等人的同韵诗题刻四首。

山东北角的浅海边,有一座形似圆锥的小岛,崇武人俗称“尖峰”。尖峰最高处有一塔状建筑,犹如渔翁在手中的“网蒂”(网纲),而尖峰山势正如一张撒开下落的“手纲”;尖峰不远的东南海面,又有一外露出海面的小屿,俗称“赤屿”,呈鲤鱼戏水之态。以上两处景象,就是著名的大岞八景之一——“渔翁撒网”。

当涨潮的时候,通往尖峰的路就会被海水覆盖,退潮的时候又会出现一条路出来。

大岞航拍720°全景

地址:http://720yun.com/t/63e22azfanv?pano_id=615529

风动石

何为风动石?其奇妙之处就在于它前后左右重量平衡极佳,大风吹来时,石体左右晃动,但倾斜到一定角度就不会再动了,故称风动石。
    在崇武有好几处风动石,比较出名的是五峰村峰后的风动石(又称“险石公”),此处比较偏僻,即使是当地人也好多不知道怎么前往。

以下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无加工,纯天然。

准备起航!

惠安女

先上几张可爱的Q版惠安女。

为了给这篇游记加点分,我把妈妈还有她的姐妹都给叫来当我的惠安女模特),她已经好多年不穿惠女服侍了。这次也刚好可以留个纪念。

第一次拍人像,不太会拍,也不会精修,各位蜂友见谅。

雕刻

先来几张小的雕刻作品,给大家感受一下雕刻师傅精湛的手艺。

前方高能,请做好心理准备

作品背后的雕刻师傅,大家看一件作品只需要几秒钟,而完成这一件作品却要数日。不仅是雕刻,还有很多东西都一样,看着好看,背后却是花了很大的精力在做这么一件事。

“逛吃~逛吃”

天微亮,渔民们已经在路边摆摊,等待客源。

图中的车有个有趣的名字,闽南话叫“三角虎”,也是载人的工具。

一大早就来等待客人的摩的司机。

早上,来一碗热腾腾的面线糊,最合适不过了。

炎热的夏天,除了冰淇淋、刨冰等美食可以爽到我们,还有一种我想省外的人应该很多都不知道,那就是——四果汤,每到夏季,崇武的街道边都会有一些商贩推着小推车在出售,也有些比较正规的会开个店面,夏天卖四果汤,冬天卖烧仙草。到小店里点碗四果汤,吹吹空调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如果你认为四果汤就是四种水果加在一起就错了,四果汤的配料多达十几种,石花膏,蜂蜜,奶茶,珍珠,椰果,芋圆,烧仙草,Q爆,季节水果以及其他配料,也有其他商家会另外加西米之类的食物下去。

价格有7块跟10块的,10块的就是图片上所有的料都有。

海鲜一条街,各种逛各种吃。

这一家餐厅整体的装修看起来比较有格调一点,不过价格相对于其它家会偏贵点,大家根据自己腰包选择。

晚上的时候也可以选个饮料店,点上一杯饮料,聊聊人生,也是很惬意。

再或者来点烧烤,来几瓶啤酒

花絮篇

萌生写家乡游记的这个念头是因为想出去旅游,又去不了,然后又看见蜂友们各种旅游各种游记,自己又没有题材可以写,前几年去旅游的那些地方,留在脑海里的也只有只言片语,是凑不出什么好游记了。
    这段时间经常跟朋友出去拍一些家乡的风景,然后某一天就突然萌生这么一个想法,一直在想着出去旅游给别的地方写游记,为何不给自己家乡写篇游记呢?更何况家乡的景色也不输给别的地方,于是乎,就这么开始了游记生活,以至于每天为了挤出一些内容把自己的脑袋都快憋傻了。
    为了给家乡一篇最好的游记,真的是写了删,删了改,然后又得考虑,我是该以游客角度去写呢还是该以本地人的角度去写?真是各种纠结!

大概推荐崇武游玩线路

你们可以大概这么逛

如果是下午到达崇武,可以在西沙湾散步下,玩玩水,踩踩沙,看看落日(有个地方看落日更好看,在我们崇武广场对面那边有个石头牌坊的入口进去,我游记里面有一张落日的西沙湾,我是在那个位置拍的)到晚上的话可以去烧烤下,入住假日酒店,现在慢慢进入淡季了标间一间好像500左右,具体再问下酒店,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要酒店的客户经理电话,你们可以打她电话预订。

第二天你们早起点,6点多去吃个面线糊,然后去逛崇武古城,早上7点半之前门票是免费的,所以我推荐你们早点起,一张门票45,人多可以省很多钱,逛完如果差不多中午了然后可以去吃个海鲜(从假日酒店出来后有座桥,那边一排都是海鲜店),吃完午饭可以休息下,下午去大岞惠安女民俗村逛逛,龙湖,也在旁边不远,然后有个渔翁撒网,那边要上东山,那边的海岸基本没什么人,是个好地方(希望大家不用随意把垃圾扔在沙滩上),不过要知道怎么走,然后走路的话也要一段距离,崇武目前可以这么逛。纯粹我个人建议,不是很齐全,大家可以做为参考。

全景教程篇(大师请自行屏蔽本教程)

1、前期需要准备的就是你需要有一台航拍机,我个人用的是某疆的Phantom 3 Advanced。
2、调色软件:PS、LR(看个人习惯,我两款都会用到),拼接软件:PTgui

前期拍摄

拍摄的时候需要借助APP的三个功能。
1、左下角的陀螺仪
2、右边刻度表
3、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的飞行速度参数

全景照片需要拍摄至少17张的照片才能制作,要保证30%的图片重合度,否则后期拼接将出现问题。
    首先我们将飞行器飞到一定高度后悬停(我一般都飞在100-120,这个大家自行决定),等到上面提到的第三点,水平和垂直飞行速度参数为0的时候开始拍摄(防止拍出来的照片模糊,所以大家一定要等稳定后开始拍摄),首先我们先水平拍一圈,每45°拍一张,大家可以根据左下角的陀螺仪来拍摄,我上面有另外画了一张草图,总共拍摄至少8张图,如果没有把握重叠部分可以拼接起来,可以多拍几张。
    水平拍摄完之后,接下来向下30°再拍摄一圈,大家可以看第2点,右边的刻度,每个刻度代表10°,红线部份表示水平0°。
    接下来直接垂直拍一张,这样我们的前期拍摄就完成了。

另外有一点,可以多拍摄一圈向上俯仰30°(需要在app开启向上俯仰的,如果有不会开启的可以留言)的天空,这样后期需要补天的部份会减少,但是因为是在天上,避免不了风大,所以向上俯仰30°拍摄的时候,基本是会拍到螺旋桨的,需要后期用蒙版擦除,我嫌麻烦,所以就忽略这一圈了。

后期制作

我拍的照片都是raw格式,所以我会先批量调色之后再开始拼接。
首先,我们打开PTGUI。点击加载图像,将图片全部拉进去。(拼接完生成的是jpg,所以建议先调色)

接着,点击对准图像会生成2:1的半成品全景图,如果前期没有拍好的,会显示没有控制点,需要手动添加(所谓控制点就是指两图之间找不到重合部份,有时候是因为软件识别不出来,比如海边的照片都比较不好识别)。

生成好之后,需要点击:显示细节查看器,这样是为了防止某些位置没有接好,检查一下,如果确认拼接都没问题了,就可以点击创建全景图了。

将品质改为100,其它不用动,直接输出。

补天

将生成的半成品拖进PS里面,然后选择一张跟你拍摄的天空相近的全景天空素材,这边提供一个网址:http://www.3d66.com/tietu_1_589.html,还有一个是网盘打包的:http://msh.baidu.com/IcweNf9Pz62g,如果希望天空部份能跟拍的全景天空相近的,可以自己再拍一组现场的天空全景。

将地面部份裁切掉。

拖进去,调整好大小及位置。

点击右下角红圈处的添加图层蒙版,然后再点左边的渐变工具,选择对称渐变,在拼接处按住Shift+鼠标左键由下往上擦除接缝,直到天空素材跟全景已经看不出是拼接的为止,接下去的就只要上传生成就可以了。

上传生成

进入720云全景平台(http://720yun.com/),点击上面的发布,上传全景,就完成了整个的720°全景制作。

版权所有

如果喜欢本人的游记,欢迎分享,虽不是什么大片,但是每一张图片的拍摄也不容易,如若发现转载到第三方平台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航拍真的很好玩的样子. 美食多拍点 照顾一下我们这些吃货

2016-08-01 09:59

引用 小p 发表于 2016-08-01 09:59:43 的回复:

航拍真的很好玩的样子. 美食多拍点 照顾一下我们这些吃货

回复小p:不好意思,因为是自己的家乡,所以美食内容就偏少了,这几天有出去吃饭,会再更新一些吃的。

2016-08-01 10:07

欣赏美文!2顶支持!

2016-08-01 16:3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01 16:35:07 的回复:

欣赏美文!2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8-01 16:44

很棒,支持好友!

2016-08-01 18:4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8-01 18:41:59 的回复:

很棒,支持好友!

回复好逑丶:

2016-08-01 19:09

必须顶一个,大爱那张全景

2016-08-01 20:38

引用 丨尐宁灬 发表于 2016-08-01 20:38:10 的回复:

必须顶一个,大爱那张全景

回复丨尐宁灬:顶图吗

2016-08-01 20:44

2016-08-01 23:51

2016-08-02 08:46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8-01 23:51:47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谢谢支持

2016-08-02 08:51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02 08:46:52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

2016-08-02 08:51

2016-08-04 22:23

2016-08-04 22:24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8-04 22:24:40 的回复:

回复清茶:

2016-08-04 22:39

2016-08-12 13:15

引用 许舒虹 发表于 2016-08-12 13:15:31 的回复:

回复许舒虹:谢谢支持!

2016-08-12 14:53

泉州最早几点到崇武的车啊?

2016-08-20 23:02

引用 资资熊 发表于 2016-08-20 23:02:54 的回复:

泉州最早几点到崇武的车啊?

回复资资熊:我坐过6点多的

2016-08-20 23:09

引用 丨炜丨 的图片:

好喜欢拍出云的动感,有机会去泉州看看。

2016-08-21 11:42

引用 kingprofesser 发表于 2016-08-21 11:42:34 的回复:

好喜欢拍出云的动感,有机会去泉州看看。

回复kingprofesser:这张要是有点前景就更棒了

2016-08-21 13:10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08-21 13:10:15 的回复:

这张要是有点前景就更棒了

回复丨炜丨:嗯嗯,感觉前面有点点空,如果稍微再亮一点点超级完美的。你拍的照片都好好看啊

2016-08-21 13:22

引用 kingprofesser 发表于 2016-08-21 13:22:16 的回复:

回复kingprofesser:新手还在爬坑中

2016-08-21 14:46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08-21 14:46:14 的回复:

新手还在爬坑中

回复丨炜丨:

2016-08-21 16:43

太美了  这里9月份旅游的人多么

2016-08-21 18:26

引用 kawhi 发表于 2016-08-21 18:26:36 的回复:

太美了  这里9月份旅游的人多么

回复kawhi:会相对减少点 但是每年的游客都在增加

2016-08-21 18:28

2016-08-25 15:11

2016-08-30 08:40

2016-09-02 05:03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8-25 15:11:41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支持

2016-09-02 09:29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8-30 08:40:29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支持

2016-09-02 09:29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9-02 05:03:20 的回复:

回复Abin:谢谢支持

美图、美景、美文、美食

2016-09-08 09:57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9-08 09:57:39 的回复:

美图、美景、美文、美食

回复缘起不灭:谢谢支持

2016-09-08 10:21

我也刚对摄影有点兴趣,可惜水平有限,感觉你拍的很好,向你学习
惠安也许是我这次国庆可能考虑去的地方之一,但是感觉长沙过去很远。。。

2016-09-08 21:16

引用 蔚蓝海岸 发表于 2016-09-08 21:16:25 的回复:

回复蔚蓝海岸:我也是新手~还在爬坑中 谢谢你的支持~其实我觉得距离并不是重点 !心有所想就去做!

2016-09-09 00:59

你好请问 一大早 从福州到崇武  然后晚上要去厦门 怎么走最便捷  具体路线是什么 ps没车

2016-09-09 09:44

引用 小悟... 发表于 2016-09-09 09:44:54 的回复:

回复小悟...:大概几点到崇武?我帮你想下

2016-09-09 10:10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09-09 10:10:43 的回复:

大概几点到崇武?我帮你想下

回复丨炜丨:我看高铁8点多就可以到惠安 然后就不知道了

2016-09-09 10:40

引用 小悟... 发表于 2016-09-09 10:40:02 的回复:

我看高铁8点多就可以到惠安 然后就不知道了

回复小悟...:你可以直接选择长途快运直接到崇武 省事 如果是动车的话 只能到惠安 还得再坐车到崇武

2016-09-09 11:19

您说的这些个景点要多长时间?

2016-09-10 16:46

引用 一个忏悔但充满希望的人 发表于 2016-09-10 16:46:15 的回复:

您说的这些个景点要多长时间?

回复一个忏悔但充满希望的人:建议至少在崇武待一天半到两天这样会比较好~

2016-09-10 17:42

你的攻略很棒,我收了

2016-09-11 10:57

引用 zzyg3966 发表于 2016-09-11 10:57:17 的回复:

你的攻略很棒,我收了

回复zzyg3966:谢谢支持

2016-09-11 11:36

2016-09-18 11:2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9-18 11:20:20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支持

2016-09-18 11:41

2016-09-22 11:03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22 11:03:53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支持

2016-09-22 11:17

仔细研究结尾的教程去啦!!感谢楼主!

2016-10-09 16:48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09 16:48:46 的回复:

仔细研究结尾的教程去啦!!感谢楼主!

回复单面:谢谢支持!有看不懂的可以留言!我有空会随时回复

2016-10-09 16:51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10-09 16:51:40 的回复:

谢谢支持!有看不懂的可以留言!我有空会随时回复

回复丨炜丨:好哒!!!!比心

2016-10-09 18:13

哇,装备真强大

2016-10-18 11:15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18 11:15:29 的回复:

哇,装备真强大

回复喜糖and梳子:我的装备很渺小很普通了~~都是新手装,跟那些大师比不了

2016-10-18 11:20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10-18 11:20:51 的回复:

我的装备很渺小很普通了~~都是新手装,跟那些大师比不了

回复丨炜丨:加你的群了,不知道还在没在用

2016-10-18 11:22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10-18 22:49:54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谢谢支持

2016-10-18 22:50

2016-10-21 23:3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0-21 23:34:54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支持

2016-10-22 00:19

2016-10-23 20:01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0-23 20:01:55 的回复:

回复沉沦:谢谢支持

2016-10-23 20:05

2016-10-26 12:32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0-26 12:32:11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10-26 13:41

牛x

2016-10-27 09:17

2016-10-27 09:17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09:17:30 的回复:

牛x

回复seven:我这些都只是新手用的那些大师们更专业

2016-10-27 12:17

请问12月份去福建的海边天气如何,会不会很冷

2016-10-28 13:11

引用 ninininicole 发表于 2016-10-28 13:11:15 的回复:

请问12月份去福建的海边天气如何,会不会很冷

回复ninininicole:12月份的话已经很冷了,海风大。

2016-10-28 14:22

2016-11-05 15:09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1-05 15:09:05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谢谢支持

2016-11-05 15:10

2016-11-25 15:59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25 15:59:31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支持

2016-11-25 16:14

2016-12-07 08:24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2-07 08:24:14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支持

2016-12-07 08:48

请问崇武适合租车自驾吗?打算元旦去

2016-12-30 13:57

引用 伪装者 发表于 2016-12-30 13:57:46 的回复:

请问崇武适合租车自驾吗?打算元旦去

回复伪装者:必须适合啊!可以走沿海大通道!一路沿海,还是不错的

2016-12-30 14:38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12-30 14:38:01 的回复:

必须适合啊!可以走沿海大通道!一路沿海,还是不错的

回复丨炜丨:打算从泉州租车,不知道能玩几天,行程应该怎么计划

2016-12-30 18:04

必须适合啊!可以走沿海大通道!一路沿海,还是不错的

回复丨炜丨:叧外有没有海边家庭旅店推荐,谢谢

2016-12-30 18:07

引用 伪装者 发表于 2016-12-30 18:07:41 的回复:

叧外有没有海边家庭旅店推荐,谢谢

回复伪装者:家庭旅店是指民宿吗?这个还是有的,可以上AIRBNB查一下,具体的民宿都有哪跟哪我不是很清楚,我朋友圈里有一个做民宿的,有需要的话可以加我微信,我推送给你!行程我文章里面有写了,不过现在这个季节逛,还是比较冷的,特别这两天,不过过两天好像又会稍微回暖一点,但是也是冷

2016-12-30 18:13

崇武古城回泉州在哪坐车啊?

2017-01-14 21:28

引用 GZking少 发表于 2017-01-14 21:28:44 的回复:

崇武古城回泉州在哪坐车啊?

回复GZking少:在红绿灯那边就可以坐哦

2017-01-14 21:29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7-01-14 21:29:11 的回复:

在红绿灯那边就可以坐哦

回复丨炜丨:什么红绿灯?在古城门口,还是广场?没有明显的汽车站吗?

2017-01-15 12:58

引用 GZking少 发表于 2017-01-15 12:58:54 的回复:

什么红绿灯?在古城门口,还是广场?没有明显的汽车站吗?

回复GZking少:不是古城门口也不是广场 你来的时候没有看到红绿灯吗?十字路口!可能你走的沿海线!就是县到上 往惠安方向去的这条主路

2017-01-15 13:02

问一下,怎么从崇武古城回泉州,我搜过了客运站没有崇武到泉州的票。或者怎么从崇武古城去厦门?麻烦能够告诉我一下吗?谢谢你。

2017-01-21 14:58

引用 56chen 发表于 2017-01-21 14:58:14 的回复:

回复56chen:额~崇武去泉州 我前面的留言有写了也 就是在红绿灯那边 我等等私信截图给你 去厦门的话 是在农行附近

2017-01-21 15:32

楼主你好,照片拍得好厉害
想问两个问题
1,崇武我们不住西海湾,直接从市区过去,当天来回,带小朋友想看看海的话,可以怎么走
2,看惠安女的话有人提到蟳埔村,在崇武附近吗?或者是不是直接在崇武古镇附近体验一下,

我们在泉州待4天,打算前三天在市区看看,其中一天坐车去崇武,带了老人和孩子,所以暴走
谢谢!

2017-01-24 17:07

引用 il mare 发表于 2017-01-24 17:07:42 的回复:

楼主你好,照片拍得好厉害
想问两个问题

谢谢!

回复il mare:这个季节来崇武还是比较冷的,海风大!当天来回的话,就是逛逛西沙湾,五号餐厅(但是比较远点,最好是有自己开车)想看惠安女的话,菜市场还是比较多的!就是在崇武红绿灯往台湾街那个方向过去!蟳蜅村不是在崇武的哦!然后关于古城的话,如果要进去逛只能购买门票进去!不然等开门的时候,也都已经晚了,看不了什么!你们可以去城内逛逛古厝这些!从水关那边进去!还有古城南门的关帝庙、也可以登上城楼看看!

2017-01-24 17:46

引用 丨炜丨 的图片:

请问是具体方位是哪里拍的呢?是在海边沙滩拍的吗?我过几天也拿大疆出游,如果运气好也遇上日出就好了。

2017-01-24 20:51

引用 可可西里 发表于 2017-01-24 20:51:43 的回复:

回复可可西里:回复可可西里:我是在戚继光那边有个楼梯上去的平台起飞拍的!因为早上的话 都有老人在戚继光那边晨练,所以我就跑到右边有个楼梯上去的平台上面,人比较少。

2017-01-24 20:56

那得多高才能穿越云层啊

2017-01-24 21:02

引用 可可西里 发表于 2017-01-24 21:02:12 的回复:

那得多高才能穿越云层啊

回复可可西里:这张当时飞了500米高,这个看运气了,我那天早上看见云层比较低,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飞上去的,拍了下就飞下来了,图传不稳定,有录了视频,不过一直还没去剪辑。

2017-01-24 21:25

500米?已经是最高高度了吧?我新买的MAVIC PRO最高就只能飞500了。冬天这个时候是不是海风会很大?

2017-01-24 21:31

引用 可可西里 发表于 2017-01-24 21:31:37 的回复:

回复可可西里:是的哦,最高都只能飞500,这个季节崇武风比较大,你是御的话建议不要飞这么高,抗风性还是没精灵的好

2017-01-24 21:33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7-01-24 20:56:33 的回复:

回复丨炜丨:还是本地人比较清楚哪里适合拍,那请问戚继光是在崇武古城里吗?

2017-01-24 21:34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7-01-24 21:33:16 的回复:

回复丨炜丨:谢谢提醒!请问崇武美食或餐厅有特别推荐吗?

2017-01-24 21:35

引用 可可西里 发表于 2017-01-24 21:35:20 的回复:

谢谢提醒!请问崇武美食或餐厅有特别推荐吗?

回复可可西里:戚继光是在古城里面没错,但其实飞飞机的话就没差了,不一定在哪个位置了!

2017-01-24 21:36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7-01-24 21:36:49 的回复:

回复丨炜丨:好的,谢谢

2017-01-24 21:37

求假日酒店经理电话

2017-01-27 11:00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7-01-27 11:00:29 的回复:

求假日酒店经理电话

回复niki🙈:我私信你

2017-01-27 11:01

泉州动车站到崇武怎么走方便

2017-01-27 15:34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7-01-27 15:3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