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逛古城,洋洋洒洒游西安

米米 (和平) LV.4
2016-07-31 23:19 941/5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很早之前就想去西安品美食,逛古城,这个暑假终于如愿!~~
买的特价机票,一共三人,往返总共不到3000,在这个旅游旺季已经算蛮便宜了!!
算上机票,衣食住行,景点门票还有给家人捎带的信手礼,一共7000多,三人啊有木有!便宜耶
总之是超划算也超难忘的一次西安行!

身在天津…心在西安
几乎一上午的时间都在灰机上度过。。。
我们一行三人从咸阳机场出来换乘机场大巴,在科技大学站下车,然后前往临潼区晚成宾馆。

酒店大堂环境

价目表

有电脑哦

大爱贵妃榻!!~~

床超级软,躺着很舒服

午餐
临潼印象,从大众点评搜的宾馆附近的一家饭店。因为好评颇多所以前来品尝。
我们3人总共花了88米,超级实惠!
店里人很多,大多数是本地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等座了
拔丝红薯超级好吃,甜丝丝可以拔老长!
小酥肉大料味偏浓了些,肉软软的,味道有点怪。。
姥姥的油饼感觉更像天津的炸果头,适合当早点吃。。
总体来说不错的一家店

姥姥的油饼

人很多啊

拔丝红薯!~~

小酥肉还有条子肉夹馍。特别推荐条子肉,香香的,肥而不腻

下午
华清宫景区+长恨歌表演
华清宫很大,建议去长生殿看看,一共四层楼,播放了一个完整的影片,特别好看!是多维技术合成的,很震撼,还有干冰和假雪花营造氛围,演员感情很细腻啊!
建议请个导游给讲解,会收获不少。个人觉得应该爬爬骊山,看看兵谏亭和中正先生藏身处。真是应了那句“登泰山而小天下”,我们虽然只登到兵谏亭的位置,但站在平台上望山下的风景,感觉整个临潼尽收眼底,美得很!
登山的台阶很长,当天又刚下完雨,阶上难免有些湿滑,我下意识地握住了爸爸的手,暖暖的。清幽的树林映着爬上些许青苔的石板阶,一眼望不到尽头,有种漫漫人生路的感觉。

华清宫外广场喷泉雕像

细密的雨丝轻拍在贵妃的雕像上,时间仿佛又倒回到一千多年前,美人轻慢地从海棠汤中傲然起身,丰腴的身姿暗自垂首,那一刹那,美得不可方物......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贵妃沐浴的海棠汤

位居山腰俯瞰临潼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兵谏亭,当年西安事变,中正先生被抓到,被逼迫和张学良,杨虎城谈判的地方。
站在亭子正中央,望向压迫的亭顶,不难想象到当年中正先生内心有多么的无奈与挫败。

晚餐
因为急着看长恨歌,所以在外面随便吃了点。去景区对面的小街吃了一家名字叫“稼娃灶火”的店,味道出奇的难吃,biangbiang面38元一份,只有一个碟子底,味道怪怪的,不好吃,
biangbiang面一碟底38元,几片酱牛肉下面都是豆芽菜,38元,豆腐菜18元,这三道菜一共94元!!!上菜非常慢,我们要退了不等了,老板不让,说已经下锅了,匆匆忙忙就吃完离开去看长恨歌了。不能说是天价餐厅,但是既没吃饱也没吃好,在各桌都颇有微词的吵闹声中结束了这不愉快的一餐!来西安唯一印象特别差的店!
极力不推荐,慎入!!!

量小难吃的biangbiang面

如图,肉底下都是豆芽!!

慎入啊!!!!

长恨歌288元,有点贵,不过表演超好看,壮观耶!^ω^还有现场放好多鸽子,放火、炮火轰击水面的互动,炒鸡值!

上午
秦兵马俑风景区
打了一辆出租车去兵马俑,这个司机是跑旅游专线的,给了我们名片,姓 李 ,电话是13402951054 。他不打表,走这一趟只要10块钱。开始还有点不太相信怎么可能会这么便宜,一上车才知道,人家欺负我们是外地人,不认道,给我们拉到购物店去了,说不买没关系,帮他积个分,我们心想,就当作日行一善吧,进去之后溜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想买的,就原路返回了。再回车上时,他说购物店要都遛完从出口出去才能给他积上分,当时他脸就有点臭,再开车直接就给我们拉到第二个购物店,问能不能给他再积个分,我们能说不行吗?就又进去了。这回再出来才给我们拉到兵马俑那。这还不算完,经常在蚂蜂窝看攻略的人都知道,一,二,三号坑通票150,可这个司机告诉偶们一号坑128元,二三号坑通票150,要是参观一,二,三号坑一共要花278,让我们找他买票,这不是明显的骗人吗?我们没理他,说自己买完票了,他也没什么话可说了。
这个品质恶劣的骗子司机姓 李 ,电话是13402951054 ,大家把帖子顶起来!!!!让他火!!!

秦始皇雕像
我们三人和另外一家三口拼着请了一个导游,一百元,个人觉得很有用,长了很多知识(⊙o⊙)

一号坑内景

这个42号俑是比较少见的衣领部分还保持着一点刚出土的时候的朱砂红颜色的一个俑。
很难得哦

午餐
景区附近魏家凉皮,超赞!最喜欢秘制凉皮,酸酸辣辣的,好爽口(>﹏<)而麻酱凉皮就有点吃不惯了,不如秘制的好吃。
南瓜粥好好喝,才5元一碗!!

去完兵马俑,回到晚成宾馆,转乘307路前往大雁塔,车上的乘务员帅帅哒

赛格购物中心 长安大牌档
很有特色的西安小吃店,菜量较大,味道超赞!葫芦鸡,油泼面都很好吃!(>﹏<)稠酒相当好喝,是米酒,酸酸甜甜,一点都不醉人!^ω^
性价比超高

因为晚上吃完饭想散散步,就来到了酒店附近的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我们大约八点就到了,门口有免费换票亭,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65岁以上老人和1.2米以下儿童才可以免费换票观看(有座位),我们一行三人都不符合,只能站在旁边倚着栏杆等。开始以为8点开始,后来门口管理人员一说才知道是九点开始!因为很多人都说挺好看的,我们就一直在等,好不容易熬到九点,喷泉开了,可没想到就是很多水柱向上喷而已!还不如天津图书馆附近那个市民广场的音乐喷泉好看!~~有一点觉得挺好的是音箱有放西安的宣传词,挺有趣的。总之不太推荐去!

上午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不算太大,门票免费,可从官网预约,有三个展厅。可以租语音讲解器,30米。从陕博门口买了海棠果串,2米一个,不推荐,红红的都是色素!~(*+﹏+*)~里面的海棠果倒是挺好吃的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不多说,一个字,好吃!
这家肉夹馍是在西安吃的最好的一家,也是最便宜的一家,没有之一!!!吃的时候会流油,炒鸡香啊!生汆丸子汤也很棒,汤很鲜。冰峰是西安饮料,个人觉得和山海关没有什么不同⊙▽⊙

黄花面,有点清汤寡水的感觉。

肉夹馍8元一个,又香又脆,是新做的呢

生汆丸子汤,丸子很多,有暖暖的家人做的味道

关中记忆
大赞!特别便宜,大众点评有团购,自己又点了几个菜,结果…吃不了…量太大…性价比炒鸡高!推荐陕西糜子饭,洋芋叉叉。服务生姐姐还送了西瓜果盘和一人一碗银耳莲子羹!实在太赞(>﹏<)
钟楼夜景蛮漂亮的,还看到排队参观的人有一个小哥穿了DANGEROUS PEOPLE的衣服,我大谦友遍天下!V5!

农家小炒肉

这个豆腐很像年糕!糯糯的,好吃!

酸辣汤,超大份

上午睡觉睡到自然醒…
楼兰古丽
托克逊过油肉拌面超级好吃!量特别大!
手抓饭也超赞,香香哒(>﹏<)
红柳羊肉串不建议点,肉肉和炭火羊肉一样多,价钱却贵一倍呢!(⊙o⊙)先吃个豆腐很便宜,才3米!糖醋牛里脊才6米,实惠啊啊啊!

烤包子

这个奶啤特别好喝,有酸奶的味道,没有太多啤酒味。

手抓饭是用羊油炒的,香吖

马峰小炒泡馍
位于回民街北广济街,有当地人去吃。要了两碗小炒泡馍,量炒鸡大!味道很不错,自己掰的馍,好累啊…又点了20串牛肉串,才一元一串!比天津便宜的多了,还特別香,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没多要几串泡菜要了小份的6元,挺有特色^v^
顺道去西安饭庄(郭沫若老先生题的字)买了西安的稠酒,有看到歪果仁哦

回民街
去大皮院买了花奶奶酸梅汤,5元一杯,挺好喝的,和天津的不一样。
买了桂花糕,五元两个,甜甜的黄米糕配上桂花酱,味道不错#^_^#
玫瑰镜糕,和熟梨糕制作流程差不多,味道却不一样,5元一个,有点不值。
还有很多卖红柳羊肉串的,个人觉得还不如楼兰古丽的好吃→_→

桂花糕

玫瑰镜糕

钟楼,鼓楼夜景也很美,灯火辉煌!

中午
回民街 北广济街
果渊斋米家泡馍馆
这家老米家是回民街最便宜也最正宗的一家店,味道棒棒棒棒棒!点了优质羊肉泡馍,两碗,又开始没完没了地掰…有很多本地人来吃,人超多!酱牛肉40一份,很酥烂,香香哒!

下午
回民街吃冰酪
据说是西安哈根达斯哦!要了200g,四种口味,焦糖香蕉香草,大荔黑皮西瓜,芒果和土贡梅煎。45元。
还买了特色甑糕,枣泥味的。。还可以

赠送的糕点 秦酥。玫瑰馅的,芳香入口,久散不去

甑糕

西安的最后一餐^v^
刘小厨
因为六点多就要坐机场大巴走,所以五点多就来吃饭了。这个点饭馆还没有多少人。。量大,便宜,好吃!!!菌汤饺子58元中锅,30个,虾肉馅的,很鲜。酸汤金针菇才16,好大一盆,特便宜!

醪糟恋上冰淇淋

老陕一碗面,12元一大碗,好吃不贵耶!

登上返程的飞机,看着偌大的西安城逐渐变小,缩成一片光点,心中有些淡淡的不舍。古城西安,愿与你在梦中重逢。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1 11: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1 13:26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08-01 13:26:27 的回复:

回复静临烟渚:是呢是呢,身处不同的境地,处世态度和眼界也会有所不同

2016-08-02 11:35

游记很棒,值得参考借鉴。果渊斋老米家,马峰小炒,刘小厨,长安大排档,子午路张记肉夹馍都是西安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