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遍青春旅程 我们的杭州行

缘来是你 LV.4
2016-07-31 23:26 186/1

【题记】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研究生,我们一直在一所学校,这应该算是很奇妙很奇妙的缘分了。专业在变,学院在变,时间在变,可我们两个从未变过。研三将近,子枫(她的名字)说,我们终将步入社会,又或许终将不在一个城市,真希望我们在彼此的青春里永不缺失。我提议说一起旅行吧,每年都坚持旅行,就等于一直陪伴着彼此的青春。
杭州行已经结束,我在电脑前敲打文字的此刻一是夜深人静,毫无睡意,索性起床将杭州行写下来,既是分享,也是记忆。
———————————————————————————————————————
这次杭州行是个短途旅行,因为暑假还有课题,也就没敢耽误太久。旅行方式是火车+租车自驾租车公司是一嗨租车,车型是标致508。租车主要还是因为效率高,自由。以前坐公交辗转各个景点的经历不少,简直是痛苦的回忆,一天逛不了几个景点,还累得要死。
到达杭州后,我们先去了租车公司提车,选标致508,一个是239的租金很划算,另一个就是车子舒适,油耗低,空间大。一嗨租车工作人员效率不错,很快就办好了手续。

DAY2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茅家埠-绿茶
DAY3九溪烟树-龙井村-飞来峰-灵隐禅踪
【旅行开始】DAY1杭州西湖一日游(苏堤,断桥残雪,曲院风荷,白堤,三潭映月等)
初到杭州,第一站当然是杭州西湖了。

以前只在书本、网络上看到或听到过“西湖十景”,对苏堤、断桥残雪、白堤心生向往。“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一诗词更是让我想去看看漂亮的西湖。真正来到西湖,自是将景点看个遍。

很幸运赶上了如此好的天空,蓝天白云在湖面上形成漂亮的倒影,整个湖面都成了蓝宝石。南方的阳光并不刺眼,又或许是因为周围绿植,湖面上荷叶的缘故,总之,这样的阳光让人觉得明亮而又温和。树叶成了漂亮的翠绿色,四处都是生命的气息。荷叶随风摆动,荷花也迎风起舞,和这水这树在一起,形成了好一副西湖美景。

雷峰塔是后建的。知道这个真相后总觉得它少了点神话气息。不过来杭州总不能不来雷峰塔吧,而且不管从何处观望,似乎都能看到它的存在,如此有存在感的建筑,自然要看。个人建议,爬到顶峰去望下西湖,这样俯瞰的西湖和进入西湖看到的景色又不一样。

雷峰塔里可以看到很多壁画,白娘子,佛陀等各类故事都以壁画的形式呈现了。难得的是这些壁画还都惟妙惟肖。
离开雷峰塔我们开始往苏堤走。

在景区路段里,苏堤算是很长了,有三公里左右,两侧都延伸到西湖里。苏堤两旁都是高大的树木,道路上是郁郁葱葱的样子。我们两人一直步行过去。子枫说,明明是三公里的路,怎么走的那么长,好似走过了春夏秋冬。听着都浪漫啊。

从曲院风荷可以走到郭庄,这一路绝对非常值得。不得不说,在这里可以真正体会到诗句里的优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大概就是眼前的这番景象了。

就这样从苏堤到曲院风荷,从三潭映月到断桥残雪,我们一路走下去,这绝对是视觉上的大餐。西湖实在太适合逛上一天了。白天湖水还是蓝色的,到了傍晚,湖面开始变成神秘的灰色,而日落又让西湖撒上了一片一片的橘黄色,远处天空温暖的橘红和湖水倒影里清凉的橘红在一起,是对比又是和鸣。
DAY2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茅家埠-绿茶
第二天开始从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开始逛。对这个公园的了解仅限于《非诚勿扰》。去了后发现这个公园确实漂亮的很。无尽的绿色让人的心情都跟着清爽雀跃起来。

在西溪湿地玩,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船上。小船慢慢的开,望向四周的绿树,芦苇,水旁的野花,水里的倒影,真的很清静。

在我看来,西溪湿地的漂亮程度绝对不亚于杭州西湖,而且这里相对清静很多。除了在湖面上欣赏美景,上岸后的美景也不容错过。

西溪湿地的建筑都是古式庭院风格,很大气,也很细腻。上面这张图就是《富春山居图》在这里取景后所留下的道具。

溪地的向日葵开的争艳,。放眼望去全都是太阳的笑脸,连人都开心了许多。
从湿地出来开始赶往茅家埠。其实它和郭庄很近,只是第一天晚上才知道茅家埠的存在,当地人说这里很清静,景色也不错。

果不其然,这里确实风景优美,而游客又很少。若不是和当地人聊天,恐怕我根本捡不到这么一个大宝了。这里荷花开的正旺,路旁绿树长得繁盛,实在太有生机了。

逛完之后决定去绿茶龙井店吃点美食。好多人在这里吃饭。里面特色菜不少,泉水跳跳蛙做的是一绝。
DAY3九溪烟树-龙井村-飞来峰-灵隐禅踪
第三天的第一站是九溪烟树。想去这个地方主要是名字好听。

这个其实是在龙井村附近拍的,来到这里就能感受到它的漂亮了。旁边全是竹林覆盖。挺直的竹竿,摇晃的竹叶,在这里真的听到了婆娑作响的竹声。

在这里走,随时都能看到小溪。其实这里大大小小一共有九条小溪,这也是为什么将其称为九溪烟树了。偶然还在树叶上看到了蜥蜴,看来这里也可以称为动物世界了。

石板路,竹林,茶园,茶香……各种美好的事物组成了九溪烟树,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美,总之来了之后绝对不会后悔。
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去了灵隐禅踪。

这是经过飞来峰时拍的一些佛像,在石头上做出这么精致的雕刻也真是厉害。不得不说,我们中国的高手真的特别多啊。

到灵隐禅踪时开始下起了小雨,所以成了细雨蒙蒙的景象。这种氤氲感到让灵隐寺多了一些禅意。这个寺庙真心很漂亮,浓浓的江南建筑风格,完美的风景,除了林清木秀外,各种婉转鸟鸣不断,清脆极了。怪不得在这里能够寻到禅味儿,这里的一切都太应景了。
至此,三日旅行结束。感谢在杭州遇到的所有好心人,告诉我们景点怎么玩,什么地方有美食等等,也感谢一嗨租车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