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自在行走-11天大阪京都奈良箱根东京

• 出发时间/2015-08-26

这几年,大昊和小纪脚程加快了,走了一些地方,但手却懒了,关于旅行的记忆,经常谈及,却怠于记录。直到最近看到黄磊夫妇20年纪念的时候,黄磊写的文章:20年,一生中的四分之一,我们从青春到成熟,仲夏入初秋。20年,有些我们的照片都已经微微泛黄,记忆也开始与我们躲躲藏藏。细细想来,时光真是如此,即使是那么美好的当下,也经不起这不急不慢的时光经过,美好的记忆也开始躲躲藏藏,也许有一天,当我和大昊老到再也不适合旅行,那这些记录,能帮我们记住那些曾经的美好!

日本,对于大昊来说,是个有着复杂感情的国家。作为东北人对日本帝国主义非常痛恨,但从小受着动画片,日剧的洗礼,日本这个国家对大昊来说又有着强烈的吸引力。日本人守规矩,有礼貌。对自身的文化传承与发展对于我们国家实在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当然日本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是作为旅游目的地,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前期准备

一 出行前准备工作
签证准备:
签证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做的,费用是400元/本 ,共计800元。日本的签证不能以个人名义办理,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淘宝上有些代办旅行社,价格便宜些,但要求材料复杂,大昊比较后选择了苏州本地的实体旅行社办理。要求提供的材料比较简单,不需要行程单,只需要存款证明及房产证明就行。提供材料齐全后,两周左右办理好。
行程时间安排:
8月26日      苏州上海            自驾
8月27日      上海大阪            飞机
8月28日      大阪
8月29日      大阪京都            轨道交通
8月30日      京都
8月31日      京都奈良京都  轨道交通
9月1日        京都箱根             新干线
9月2日        箱根东京             小田原浪漫特快号
9月3-5日   东京
9月6日         东京上海苏州  飞机 自驾
行程住宿安排   通过携程网订的机+酒   费用共计人民币15018元
机票:
2015-08-27 09:10-12:10  浦东(T2航站楼)-关西(T1航站楼)
中国国航  CA921   330 2h0m  经济舱
2015-09-06 14:55-17:10  成田(T1航站楼)-浦东(T2航站楼)
住宿:
入住-离店时间                                  酒店名称                                           房型
2015-08-27 至 2015-08-29 (2 晚) Daiichi Hotel Osaka (大阪第一酒店) 小间大床房                                 2015-08-29 至 2015-09-01 (3 晚) Kyoto Tower Hotel Annex(京都塔酒店分馆)客房(双床)
2015-09-01 至 2015-09-02 (1 晚) Hotel Okada(冈田酒店)                          二人和室或    和洋室(新馆)[早+晚餐]
2015-09-02 至 2015-09-06 (4 晚) The Hotel Belle Grande (From. Nov. 1st: Ryogoku View Hotel)(贝鲁格兰帝酒店(2015年11月1日起更名为:两国豪景酒店))                                  DEL标准大床房2 (大床房2名用)
其他准备:
1.租移动WIFI:淘宝上租,12元/天,在机场区机器。
2.购买博物馆门票: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三鹰吉普利博物馆
3.购买周游券: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其实很突然,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提前好好做做功课,看看攻略。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去日本,大昊提议就来个最大众的本州游,所有机票,酒店全部是在携程的机+酒上搞定,机+酒通过不同的排列组合会有不同的报价,经常多刷一刷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关于签证

在前面也说过,去日本是找的本地旅行社去办的。除了正常的手续材料外,经过我对比,其实单次签是不需要机票酒店行程单的,更不用销签。也没有问我们要什么保证金。所以可以多比较几家办签证的旅行社。反正网上一抓一大把。

关于交通

去日本前,也被其它游记说日本轨道交通有多么多么发达,线路有那么多,还是好几家公司运营给吓住了。其实告诉你个真相,日本轨道交通确实非常发达,但乘坐绝对不困难,非常方便。不要被什么JR铁路(Japan Rail),都铁,私铁,地铁,新干线弄得不知所措,你就记住他们都叫轨道交通,拿JR举例,同样一列车,到地下成地铁,到机场就成了机场快线,而其它像火车一样的机场快线实际与这线地铁是跑的一样的铁道。所以你直接查好你要到哪,坐哪条路线就可以了其它一律不用管了。日本交通无论是轨道还是公共汽车,都有明确的时间表,在网上查是几点钟到,实际上下相差不会超过1分钟。
       这回大昊带小纪去日本,只用了一个软件,就是google maps,安卓,苹果上都有,虽然中国不能用APP,但是用iphone、ipad或者用高版本的浏览器上ditu.google.cn有一样的效果。出国非常好用,在韩国也用过。在日本就更好用,非常方便,尤其是支持中文查询。你只要输入中文地名就能列出你所在地到目的地的路线,不同交通工具的所需的路费。更可以查未来时段内的交通路线及车费。在日本期间,除了从大阪京都一次没有显示应有的车次外,其它全部显示正常。搜索具体地点时,更会以3D形式展示,让你清楚哪些店在这个建筑的具体哪一层。
       关于线路选择,你会发现日本轨通交通实在是发达,去一个地方,不同时间可能会刷出几条不同线路的走法,金额也不相同,所以建议大家去哪个地方,事先可以多刷刷线路,然后找一条距离、金额、时间上都适合的。
       当然日本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如果实在找不到地方就开口问好了,日本绝大多数地名都是以汉字标注的,你写出来基本都能看懂。日本人尤其是关西日本人还是很好客的,我们在京都金阁寺的车站前,就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义务为日本各地游客,外国游客提供公交线路信息,非常热情好客。

此次轨道交通的路线选择第一条就是能直达,尽量不用转车,即使转车也尽量不出站台,如两国去成田机场,只要坐两站下车,在站台等下一趟车就直达成田机场,费用却非常便宜。可以看出,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JR还是覆盖了大部分的地点。
日本自动购票机是按距离售票的,到哪里机器上显示要多少钱,你直接点那个金额就可以了,只要是一家公司的线路,如JR有山手线这样绕东京一圈的线路,也有中央本线这条将山手线这个圆劈成两半的直线,至于你是怎么坐过去的就没人管了。

一些线路费用:
关西空港------梅田站    线路JR    费用1190日元(因为可以直达酒店,所以坐了JR)
大阪梅田站------京都站    线路JR    费用560日元(一定要选好车次,差点坐了1120日元的车了)
京都站------嵯峨岚山站    线路JR    费用320日元    回来才240日元,奇怪为什么往返不一样
京都站------奈良    线路近铁京都线    费用620日元    (车站靠近奈良公园,可以步行过去)
奈良------京都站    线路JR    费用670日元+补票40日元    (车站较奈良公园有一段距离,但可步行过去,我们回来在春日大社有公交车直达很方便)
京都站------稻荷站    线路JR    费用140日元    往返280日元
京都站------小田原站    线路日本新干线(JR)    费用11880日元
箱根汤本------东京新宿    线路小田急浪温特快号    费用2080日元
登户------三鹰    线路JR    费用390日元
两国------成田机场    线路JR    费用1320日元(由于我们的飞机是14:33分的,从东京成田什么天空快线,浅草线最快也要一个小时,所我们决定10点左右出发,刷谷歌地图看到JR总武线快速正好经过酒店门口两国站这条线,可是不停两国这站,而是停下一站马喰町,时间是1小时38分,都是JR不用出站转车,价钱比天空快线2650日元便宜一半才1320日元。所以我们就直接买了这条线。那两国站不停如何购票呢?其实我们在购票机上直接买到成田机场的价格,也就是1320日元即可,我们提前时间到达马喰町站,在那里站台等我们要坐的车。站台会显示去往成田机场的车几点会到,这与谷哥地图上显示的一致。)

关于JR Pass
       看了上面的路费,我建议,如果只是单纯的阪进东出,或都东进阪出的话,不要购买JR Pass,现在一张14天有效期的JR Pass大概在人民币2900元,按6.5的汇率要45000日元,而我们的路费怎么也不可能花到这个数,何况当时汇率才5.3。如果只是一地进出,中间要来回折返的话,建议你根据行程确定日数购买。

关于Suica(西瓜卡,日本公交一卡通)
       本来想购买西瓜卡,但购买Suica时必须支付500日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无法折抵车资。Suica IO Card售价2,000日元中能实际使用的金额为1,500日元,保证金在退还Suica时将会全额奉还。但Suica遗失或车资计算不符的情形将不会退还保证金。此外,退款时若Suica内仍有未使用的馀额,将会收取21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馀额不足210日元,仅会退还保证金。而且用西瓜卡坐车并没什么打折,所以为什么要买这张卡我实在搞不明白,没优惠不说还可能贴钱进去。但是不用卡的不便处是,我兜里总是揣着一大把硬币,不过买水喝倒是方便多了。

大阪推荐两日周游券,基本囊括了大部分知名的景点及地铁线路。吃饭,玩其它景点也有折扣。我是在网上买好的实体票,从你去任一景点或使用地铁时开始算日期。

京都推荐巴士一日券,也是看其它攻略推荐的。京都地铁不便利,而公共汽车却覆盖了大部分京都的景点。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真的是太慢了。我是在京都站前巴士总站里购买的。大人500日元,儿童250日元。很值票价,因为你坐一次差不多就要300多日元了。
网址:http://www.kyotobus.jp/

箱根推荐箱根两日券,这两日券基本可以坐箱根范围内所有的交通工具了,包括登山电车,登山缆车,空中缆车,登山巴士,海盗船等等。我在小田急站买的,里面有个台湾mm可以中文沟通,原本觉得260多元买的有点贵,后来从御殿场回来看车上票价要3000多日元,才发现这个实现是太值得买了。
网址:http://www.hakonenavi.jp/cn/

关于住宿

关于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首先这两家博物馆我们是一天内逛完的。票是在淘宝上先买好的实体票。
       两家馆都是预约制,也就是你买的票是几点入场就得几点入,超过半小时后票就作废。预约时间都是从10点、12点、14点、16点中选一个。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预定的是上午第一场10点钟。由于所在地登户与三鹰有一段距离,所以吉卜力美术馆我们预定的是16点的。实践表明参观两个馆时间是足够的。从登户到三鹰站有JR可以直达,不过有点远。
       两家馆都有闭馆时间,请安排好行程。

旅行开始 2015年8月26日 自由行走开始

2015年8月26日
因为机票是27日早上9点10分的,我们为了不匆忙赶路,好好休息,决定在26日晚上自驾上海,住宿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南航酒店。大昊下班回家后,我们在家吃完晚饭,带上我们的行李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出发到上海

伴随我们行走的行李箱

到达南航酒店,办理入住

酒店大堂

酒店走廊
这家酒店是我们经常选择的一家酒店,主要是停车方便,一天一夜20元钱,我们经常把车放在酒店,酒店有班车到机场接送,15分钟就到达,很方便。

自由行走第一天 上海飞往大阪

2015年8月27日   上海大阪
           我们乘坐早上6点的酒店去机场的班车

早上洗漱过后,出来看到桌上泡好的蜂蜜柠檬水,大昊说:喝吧!我觉得好甜蜜,我在家早上一定会喝一杯蜂蜜柠檬水的,没想到出门在外也能喝到。问他:你怎么时候买的?他说:昨天下班后绕道去买的固体蜂蜜和干柠檬片!然后还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们这会要在外面生活11天,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大昊的爱心柠檬蜂蜜水

酒店的早餐,早餐时看到好多空姐和机组人员。

天微亮时,我们开开心心的出发了,坐在去往机场的班车上

大昊准备登机。上海去往日本的游客真是多,我们提前近3个小时到机场,时间刚刚好。值机、安检的队伍排很长。

入境登记卡

竞然可以拍到日本四国

飞机上俯瞰大阪

到达,大阪机场,第一感觉,环境很干净

由于在大阪,我们住在梅田区域,因此坐JR线直达最方便。出了机场,我们就按照计划,去买JR的票,去往酒店。电子售票机上是有中文页面的,选择中文页面就可以顺利购买。

我们购买了车票,坐上了JR

坐在车上小兴奋的我们

车窗外,沿途风光。

宫崎骏的漫画的时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不管是人口密集的城市,还是人口稀少的乡村,上空总是有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白云白的像有着很多水滴一样,饱满干净。我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的蓝天白云,感觉很漫画~~

车窗外的街道

车厢内

车票特写,票都小小了,很低碳

柯南和小兰

交叉而过的电车

没出车站就望见了我们的酒店

好像是展览的广告,陪伴大昊童年的龙珠~

出站台

换乘站人来人往,我说:可真有人气啊,一种人间的感觉!大昊说:等你到了东京再看。

出了站台,过了马路就到达了酒店,我们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就出去逛大阪了!

等待过马路的人群

梅三小路,主要是餐饮,里面都是一些快餐类的小店!
我们的肚子饿了,随意进了一家猪排饭的小店。结果味道还不错!

吃的饱饱的,我们就向HEP FIVE 观赏车出发,希望能够在夜幕降临时候看到大阪的夜景。
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以面向年轻人的服饰专卖店为主。大厦顶部矗立着的红色大摩天轮是北部梅田地区的标志。坐在离地面106米高、安装着空调装置的空中吊篮内,生驹山、大阪湾和整个城市的景色可以一览无余。比邻Hep Five的则是Hep Navio,一个适合年轻人的时尚购物区,还设有大型影院和各种特色餐馆。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一百零六米高处。
交通:搭乘地铁御堂筋线至梅田站,或搭乘JR大阪环状线至大阪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可到
门票:500日元,小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11:00-22:45(最后搭乘时刻)
用时参考   2小时
大昊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大阪二日的周游券,3000日元每人,(当时汇率已经涨上来了,但他们全国包邮才卖150多元,合汇率是5)
只要出示周游券就可乘坐,购买网址: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HEP FIVE 摩天轮,位于商场的顶部,我们沿途一路走一路逛。

路上

商场入口

商场里的星爸爸

很可爱的小细节!

大昊和小纪是一往情深的人啊~~走到那里都是星爸爸家的抹茶

宅男的爱~~游戏,游戏还是游戏~~

大昊开始捐薪水了

这个门帘可是个神奇的门帘,掀开它就是成人的世界哦!18岁才可以进去哦

一路吃吃喝喝买买的,终于到达了7楼摩天轮。

其实,原本小纪的胆子很大,上大学的时候,大昊都跟着我混,什么过山车,海盗船都是姐姐保护他;可是现在,自从有了女儿后,胆子越来越萎缩,现在坐个摩天轮都气短,一点都没有当年的英雄气概啊~~

上升中~20分钟一圈,里面还带有小音箱,可以自己插手机播放。

夜景

出了摩天轮,我们就向着梅田展望台出发了!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梅田天空大厦)位于大阪的北部,是日本第一座连接式的超高层大楼,它占地有4万2千平方公尺,高度达173公尺,共有41层楼。 其实是一座复合性的游乐大楼,在其地下一楼所设的“泷见小路”,是一条充满复古风味的餐馆街,在这里重现了大阪市井小民的生活型态,相当的质朴可亲,你可以在这里买到许多令日本人怀念的小商品。我们到的时候好像又类似“啤酒节”的活动,可惜我们都不爱杯中物,就没加入其中!

像小纪这样的顶级路痴,只要天一黑,基本上世界上就一方向,就是前方。还好我找了个限量版路标做老公,世界上没有他找不到的地方,好安心的感觉!!只要找到蓝天大厦,然后跟着标示还是很容易就到达39层的空中展望台

仰望

下面的人在喝啤酒

长长的电梯隧道

窗外就是大阪

洒满星光的地面

大昊在拍摄夜景

夜景

2015年8月27日,这一天在异国的夜色中结束了,我们有一起牵手走过了一天~~

自由行走第二天 大阪

2015年8月28日     大阪    主要游览海游馆  天守阁   道顿崛万灯祭

早安,大阪!清晨6点20,我拥被坐在床上,拉开窗帘,一窗晴朗的好天气。昨晚睡的很好,元气十足,开始自在行走第二天。

我们在酒店吃的早餐,很丰富!

一边吃早餐一边定今天路线!

等待地铁

出了地铁,向还有馆前进,最先看到的就是这个摩天轮了,因为昨晚我们已经坐了摩天轮,就没在坐~~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因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是亲子出游人气景点。参观者可先乘坐电梯升至最高的第8层,由上而下逐层游览,海游馆独特的触摸池可以让小朋友有机会亲近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和其他海洋馆不同的是,海游馆里没有鲸鱼、海豚演出,但是冬季会有特别的企鹅散步活动。海游馆旁边还有知名的大阪港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如果购买了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2300日元、中学生和小学生1200日元、4-6岁600日元(还有馆是不能使用周游券的哦,但是可以优惠100日元)
开放时间   10:00-20:00,12月25日-31日休息
用时参考:3小时

在买票的大昊

为女儿集印章,做为礼物带给她~~

海游馆里的各种小动物们

海游馆里有个小餐厅,一面都是大玻璃可以望海,走累了可以休息休息,我和大昊点章鱼小丸子和抹茶冰淇淋

出了海游馆,有个乐高乐店,大昊是乐高迷,我们就进去逛逛,各种零件都有~~

还由馆门外就是大阪港,我们乘坐圣马格丽特号去吹吹太平洋的海风~~那天的太阳有点大,但海风吹着还是很舒服的~~

从海游馆出来后,我们前往大阪公园城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交通:JR大阪环行线在大阪城公园站或森宫站下,徒步约15-20分
门票:6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用时参考:1小时

路边标示牌

公园门口的地图

公园门口的喷泉

门口的小楼

远望天守阁

天守阁的外围是个公园,公园维护的很一般。

向天守阁前进

中途休息

遇见也在休息的乌鸦,它是这的主人~~

小哥,这么急,是去哪?厕所~厕所~

天守阁近景

在城墙边上休息

水瓶座的大昊对什么都好奇

城墙上远望

下山

午餐:在天守阁边上的小店吃的大阪

经过心斋桥,去道顿崛

买了雪糕送了个小扇子

心斋桥的人潮~~

心斋桥的人潮

不二家冰淇淋点店,里面也有意面,牛排等可以点单,环境很不错!冰淇淋很有特色!大昊点的芒果冰很好吃~~

吃完了冰淇淋,心里美美滴~~小纪只要有的吃,就一直美美滴~~

天黑了,我们也到了道顿崛~~之前在微薄上看到,这个时间是道顿崛的万灯祭
道顿崛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作为大阪“吃趴下”饮食文化的发源地,道顿堀会是你享用美食的首选之地。很多店家的招牌都是立体的,除了知名的“大螃蟹”,还有绿色的龙、握着鲔鱼寿司的巨手、特大的饺子等造型。推荐美食:1、蟹道乐(かに道楽):在东京京都等地都有分店,道顿堀有三家店面,但招牌最大的那家才是本店。这里的晚餐消费较贵,人均约6000-8000日元,而午市套餐就比较划算,人均约3000-4000日元。一份套餐可以吃到不同做法的螃蟹,如生蟹肉、煮蟹肉、蟹肉焗饭、铁板蟹等。另外店门口卖的烤蟹脚也非常好吃。2、金龙拉面(金龍ラーメン):门口总是排着长队,值得推荐,便宜又好吃,人均消费不到1000日元。3、波天久(ぼてぢゅう):铁板烧的元祖。4、Konamon Museum(コナモンミュージアム):章鱼烧的名店。另外,推荐:大たこ。5、大阪王将:超赞的饺子店。6、若狭家海鲜盖饭店 (道顿崛店),最有代表性的是三色盖饭,招牌是海胆、葱花金枪鱼和三文鱼三色盖饭,900多日元一份。
乘坐水上观光船来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太左卫门桥下是搭乘点,就在财神爷摩天轮旁边,票价为700日元,如果你买了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运营时间为平日13:00-21:00,周末、节假日及繁忙时期11:00-21:00,每半小时一班,航程20分钟。尽管是日语讲解,但活力四射的导游会让你充分感受到关西人的开朗和热情。

我们到达道顿崛的时候,已经晚了,错过了最后一班游船,其实没有到9点的,但游客多,一天换的票够了,就不给换票了。我和大昊也没太在意,我们就沿着岸边走走停停,也很惬意!

日本第一炸串,横岗法门寺店。之前提到的那些店,真是人山人海!每家门口都是大排长龙,中国游客居多!小纪是一个怕人多从不凑热闹的人!所以我们没浪费时间排队,一直逛~~我们一直逛到法门寺找到这家人气店,过了正饭点,不用排队,店里面很热闹,空间不大,服务员来回都要侧身~~味道嘛,烤串好吃多过炸串~~

大昊和小纪都不喜酒精,但可能是这一天的行走结束后的放松,或是小店里红红暖暖的灯笼笼出的异国情调,再或者是小店里人人都有一种酒后的松弛,让我们觉得此时此刻来上一杯是唯一选择!我们慢悠悠的喝着小酒,谈论着这一天的心情。最后,我们总结,大阪这个城市是个中庸感很强的城市,没有大城市那么的现在喧嚣,也没有老城市那种浓重的传统感~~但是,还是值得走一走~~

酒足饭饱,夜风微凉,我们的步子轻飘飘的~~我对大昊说:老公,走不动了!我没有说谎,我是真的走不动,一天的行走在饱餐后就想美美的睡一觉。大昊笑笑说:想我背你啊,先减个肥吧~我说:那我还是自己走比较容易~这就是我们缓解疲劳的方法,我们会一直聊,什么都聊~~聊着聊着,我们看到个电玩店,然后两个人的眼睛开始放光!大昊说:打一场?我说:谁怕谁?谁输今晚谁捶腿~~

玩小钢珠的日本老奶奶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我们躺在床上,大昊牵着我的手问我:开心不?我说:开心!在我们现在的年纪可以像大学时候一样到一个陌生地方生活一段,是很难得的!记得,以前看书时说:你要想嫁给一个男人,就和他去一个陌生城市旅行!如果没有吵架,抱怨,很开心,就放心嫁给他~~我很开心,我找对了伴侣,不管是旅行的还是人生的~~

自由行走第三天 大阪----京都 岚山一日游

2015年8月29日    小雨    大阪—-京都    岚山一日游

早上大昊去便利店买了简单的早饭!在家里,大昊管小纪可严了,从不让我吃方便面,我一直很馋滴。还曾经为了一小杯试吃的方便面,和大昊斗智斗勇,在超市里把他给甩了!但是,今天早上他竟然~竟然~给我买了方便面。感动的我都要以身相许了~~
        吃早饭的时候,我们觉得大阪对我们已无什么好奇感了,于是决定早早出发去京都~~

这个面好吃,比较鲜,牛奶也好喝!

再见大阪~~

下起了下雨,看这个男人多能干,多有本事!把所有重量都抗自己身上了!

日本的电车太发达了!从大阪京都的车有好多种。大昊在手机上查有560日元的线路,可是到了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的时候就都是1200日元的,时间差不多,贵了一倍多。大昊不死心,去问了咨询处,最后在人工售票买到了便宜的票,省很多!

我们乘坐的线路地图

自动售票机

可以选择中文界面

有问题可以去问询处,有中文服务

我在看着行李,看着老公跑来跑去,有点心疼~

终于买到了便宜的票

候车

好多线路,真是容易迷糊~

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京都,出了站台,就能看到京都塔,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附近,我们先到了酒店,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先寄存了行李,然后想岚山出发。

京都

乘车去岚山!

车票

到达嵯峨野火车站,进去买票。我们计划是坐小火车上山,然后坐公交车到保津川,沿着保津川漂流下来!
岚山小火车的票可以在网上预订: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里面有列车的时刻表,也有购买方法,还有如何前往站点以及小火车的介绍等。
关西机场的JR绿色窗口也有卖票,1-4节车厢可以提前2个月预定,第5节车厢只在当天小火车车站发售,因为5号车厢是观光座,头顶上是透明的玻璃,边上没有窗户,在红枫季驶过山林间的时候肯定特别的身临其境。座位分单双号,双号的风景会好些,因为单号更多的时候是靠近山体的一面,双号靠峡谷漂流方。单程坐下来差不多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是直接在车站买的票。

车站内

印章

保津川漂流购票处

等车的时候,盖个章~~

很有田园感的小火车站

小火车票 620日元

小火车进站喽~~

坐着小火车欣赏风景

小火车内部

当地的吉祥物

扮成日本浪人的工作人员,吓哭了小朋友,又变了面具

窗外的保津川

下了小火车,去赶公交车,结果被通知,因天气原因漂流停止了。我们有点小遗憾,但看看车站周边的一片稻田,远处有山,景色也不错,我对大昊说:看来是要我们故地重游啊!去站台办理了退票,又购买了下山的小火车票,等待发车的时候去车站餐厅吃了面,味道太一般。

保津川漂流的票,可惜推掉了,没玩到~

我们坐着小火车下了山,到了山脚下的岚山公园,岚山公园也是一个很大的公园,我们一开始就是想走走,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情,我们到处逛逛,没想到,感觉真的不错!

山脚下的景观

到处都有的抹茶冰淇淋,大昊研究线路,我负责吃!最终我们定下来要去看看周安来的纪念石牌,中间经过林海和很多民居!

祈福许愿的地方,一个个小石头堆~~

祈祷的石头

街道,民居

提示牌,可爱吧~~

源氏物语旧址

竹海

运动的人群

继续行走

周恩来总理诗词碑

岚山脚下的一汪绿水,这个地方真的很美,有小游船,游船上还可以吃饭,我们正好走累了,我上船游览,顺便歇歇脚~~

游船价格表

休息够了的大昊,又来了精神,和船工师傅学起了撑船,玩的好开心~

我们的船工师傅,会英语,他过北京,20年前去一周,那时候北京还没有修地铁呢~

打水漂~

在太阳要落山的时候,我们被暴雨奇袭了!真的是上一秒还好,下一秒砸下来的暴雨,我们的小伞只能保护我们的头,我们跑到一家饭店的屋檐下躲雨,大雨砸了大约15分钟,就突然停了,和来的时候一样爽快!雨后空气更清新了,我们穿小街到车站,小街上的民居很漂亮,比邻的小楼,占地面积不大,但即使是小小的庭院,甚至有些在我们看来就是个玄关,主人也很用心的装扮,小情小调很有味道,透着慢悠悠的舒适,随便一个都可以做拍写真的背景,比起大阪京都更对我们的脾气~~

大雨来袭

巧妙的屋顶排水设计

滴水的松树

暴雨过后,山顶一阵阵雾气~~

雨后街景

我们又回到了京都站,京都站是很大的商几天场,我们去找吃的~~吃了几天的日本饭,好想念我大中华料理,我们吃了中华料理,又去了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零食~~

东京站内还有很多的商场,酒吧等服务设施,既有拉面馆,小吃店,超市还有大型商场,价格基本和市内是一样的。餐饮方面有很多著名的店比如拉面小道,宇治绿茶等,大多营业到晚上八九点钟。里面还有两个行李存储箱,无人管理,投币式的。另外还有一个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刚到京都一定要去那里拿一些地图和旅游资料,那里还有一些旅游项目可以当场预订。因为我们之后要去奈良,所以大昊就选在了京都站附近的酒店,真的很方便,出行,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夜晚的京都塔~~

著名的拉面小路,还是好多人~~

我们点了2个套餐

菜单

超市的冰淇淋~~

买的零食

到酒店办理入住,我们之前寄存的行李已经发到了房间里~~

自由行走第四天 金阁寺 二条城 清水寺

2015年8月30日   京都   金阁寺   二条城    清水寺

早安,京都!今天是自由行走的第四天,昨晚睡的不是很好,凌晨三点多就转醒,睡神就不肯再光临。开始想女儿,在做签证的时候,我们一直在纠结是签两个人还是三个人,原因是这样的城市旅行,萱萱并不感到快乐,四岁半的她,感受不到城市文化的乐趣,对她而言,游乐场、冰淇淋更让他开心!一直觉得女儿长大的太快,希望时光慢点走,你一直童真快乐,但现在,又希望你能快点成长,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走逛逛,看看这个世界!
今天的路线是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京都是个公交比地铁发达的城市,很多地方地铁都不到,早上到京都汽车站买了一日的汽车票(city bus all-day pass),500日元,这样全天做任何公交都可以不用在买票,只要出示就好。日本的公交很贵,500日元基本上是一趟公交来回的费用,这样可以节省很多交通费。买的时候要确认是公交的,因为也有地铁的一日券。

酒店窗外

今天有雨~~

大昊去买一日券

指示牌

京都就是神社多,这是放在汽车站的介绍

公交车一日券

我们到了金阁寺

金阁寺(也称鹿苑寺)是我们第一个旅游的景点。它的门票就是一张写满祝福的纸符,每个游客最终都会将它小心地保管好。走进园子里,就能望见金灿灿的舍利殿,蓝天、白云、湖水映照的金殿十分美丽,湖水中有山石树木,犹如盆景,亭亭玉立而又不失优雅。金阁上有一只金凤凰,想来大唐文化比较有代表性的当是凤凰了。拾阶而上,看到地皮上长着绿绿的地衣,把山装扮的很柔美。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据说金阁寺最佳观赏时间是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阳光照在金阁寺的金身上再折射于湖面,特别耀眼。
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可能是早上第一批游客,所以成文了蚊子的早餐,要是早上去一定要注意防蚊!
金阁寺的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

我们走出金阁寺

路上的休息站

休息站里的自动贩卖机

我们坐公交车去二条城,车窗上贴的通知,年号,日月火水木金土,分别是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纪年法,可惜我们没有传承下来,日本还在用~~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交通:阪急电车或京都地下铁到二条城前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600日元,初高中生350日元
开放时间   8:45-17:00
用时参考:1个小时

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优雅简洁武家书院式建筑风格。它是由多个建筑部分组合连接在一起。资料显示,他有3300㎡,内部有33个房间和超过800张榻榻米垫子。没个房间华丽的障壁画都是出自狩野派杰出画家的作品!殿内的地板也十分有意思哦!为了防止刺客,殿内的地板踩上去会发出声音如同黄莺啼鸣声一般,因此取名叫莺声地板。二条城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唐门很壮美,御殿很大,路都是铺的细石子,踩上去松松软软的,和景致也非常契合。

护城河

离开二条城,继续坐车向清水寺出发。走到一半到中午了,实在太饿了,就在附近找饭吃。看到一家排了很多人,认为肯定不错,就手拉手去吃饭。中午饭吃的是亲子丼,就是鸡肉和鸡蛋的料理。后来才发现这家店是人气店,很我们错过饭点来的,还是很多人在排队,等了半个小时,我们进去了,味道还不错!

宁宁小路南侧向西,有一条十分曲折的小路,名为石塀小路,这里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多数是黑格窗棂的二层小楼建筑,墙壁是特制的拼木板结构,非常适合拍照。这里的房屋大部分是民居和非常私密的高级料亭,行走在石塀小路上,仿佛穿越了数百年,时间停留在了这里。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群穿和服的姑娘,说实话,之前看到很多游记里说自已穿和服或者看到的都是中国人穿和服,说着中国话的情况。我也以为这也都是体验一下当地生活的同胞呢。谁知这次在京都一路上穿和服的都是日本人,不知道是不是幸运呢。本地年轻姑娘穿得都很有韵味。而当你欣赏风景的同时也会有说着正宗东北话的老乡(大昊和小纪都是东北银),穿得特花魁的造型,仿佛将你从风景中拉回了沈阳

日本花姑娘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交通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
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1-2小时

到达清水寺,要爬个坡,两边都是商店,小纪因昨晚没休息好,体力跟不上大昊,就在清水寺外面的冰店里凉快,大昊一个人去了清水寺,然后就一直唠叨遗憾,我没有陪着他,一直说了一年~~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真是有些累,洗漱结束后,打开电视看到日版的西游记,恩恩,看来审美还是不同滴!

自由行走第五天 京都到奈良 奈良公园 东大寺 若草山

2015年8月31日   小雨      京都奈良   奈良公园   东大寺   若草山

奈良地理位置位于大阪京都中间,历史比千年古都京都更为悠久。奈良是古代日本文明的发源地,1300年前模仿中国长安的布局,在这里兴建了当时的首都——平城京。后来日本的政治中心变迁,奈良作为重要的宗教城市保存至今。奈良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作为鉴真大师东渡的居所,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天奈良的活招牌是城市中放养的一群群小鹿,它们聚集在奈良公园和山野之间,与人友好相处,是奈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我们的早餐

煎饺

杂志

烤肠

京都奈良我们坐的近铁电车。购买的普通票620日元,63分钟到达,而特机急是1130日元,53分钟到达。普通票可以坐急行和普通车,到奈良只有急行,节省一半费用,慢10分钟。自由行交通真是一门学问,太佩服大昊,到目前我们没花冤枉钱,没走冤枉路。日本自动购票是以票价做选择的,不是站名,要先对照路线图找到目的地对照的价格,再买票。

大昊小时候的理想是火车司机,现在在车上都不坐着,而是看司机开车,京都是首发,开车前还和司机连比划带英语的聊,把操作系统一顿拍照

到达奈良

和大昊像不?

来张大头贴做纪念

日本和尚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是游奈良的必到之处。
位于公园附近的若草山是俯瞰奈良风光的绝妙之地,每年1月还会在这里举行“若草烧山”等传统活动。
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
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交通:从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奈良公园,近铁奈良站离景区更近。若是在东大寺,春日大社附近,也可步行到达 。
需要从车站乘坐巴士到达的游客也可以购买巴士一日券较为合算。详细路线可参考奈良巴士1日券中文官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2小时

奈良到处都是散养的鹿,它们和当地居民共同生活,共享街道,绿地,会翻你的信箱,拉你的衣服,随时会有小鹿跟你同行一段,又会突然和你告别。坐下来休息可以看到路妈妈在喂小鹿,它们都是吃货,喜欢吃鹿饼!

中午,我们去吃了志津香斧饭,在奈良最受欢迎的斧饭,人均排队一小时,今天是早于饭点去的,只排了半个小时!挺好吃的!

排队的人

斧饭吃法

鳗鱼斧饭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
交通
从JR奈良站、近铁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
门票: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用时参考:半天

京都看了很多神社,建筑,但我不得不说,我目前最喜欢东大寺,光是那大大的木头柱子都让我着迷。距今1200多年历史的寺庙,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因为梁先生在地图上画下的那个圈,京都奈良在二战时期免受了美军战机的轰炸,所以这两个城市得以完整保留了日式的建筑。
阳光下的寺庙很是庄严、壮观。里面有根柱子下面还有个洞,据说能钻出来就会有好运哦~~不过洞真的很小,而且钻的时候大家都会围观,所以对自己的身材没有足够把握的同学不要轻易尝试。

吃饱饭,我们在小鹿的陪伴下,一路去东大寺

二月堂是东大寺内重要的木质结构建筑之一,位于远离大佛殿的东侧山坡上,相传最初是由一位僧人所造。当前所见的建筑是在1667年火灾后重建的.
交通:从东大寺大佛殿向东步行上山约10分钟便可以抵达
门票:门票包含在东大寺门票内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2小时

若草山位于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附近,高约350米,春节和秋季的时候游客可以攀登。攀登上半山腰可以看到奈良的风景。若草山最有名的是名为“若草烧山”的活动,在每年的1月举行的以燃放烟花和火烧山为主的传统活动
交通:可直接从东大寺,奈良公园步行到达
门票:15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6月22日-9月11日、11月24日-次年3月19日休息
用时参考:3小时

我们走累了,看到若草山上大片的绿,一群群的小鹿在山坡上,心情特别好,我们停了下来,我在下面休息,大昊爬到了山顶去看奈良的景色~~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交通:搭乘开往“春日大社本殿行”的公交,在“春日大社本殿”站下,时长约8分钟左右。或者搭乘市区内的循环巴士,在“春日大社表参道”站下,然后步行约10分钟即到
门票:神社免费开放,本殿参拜500日元,宝物殿400日元,万叶植物园500日元(儿童票250日元)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8:00,10月-次年3月6:30-17:00
用时参考:2小时

再见!奈良!我喜欢奈良!特别喜欢!有自然,有人文,特别的自然和谐,在这里心里特别的安静。如果,我们是自由职业者,一定在奈良买了小屋,有漂亮的草木玄关,用两面中国国旗做门帘,门口放盆清水,随时欢迎小鹿来我家,大昊负责清扫小鹿便便,每年来住一段时间,那该有多惬意啊!

回到京都,夜晚的京都塔!随便吃了晚饭~~感觉自己的力气又回来了,想想来京都几天了,也没有去看看京都的夜晚,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京都了,我们互相鼓励着去走走逛逛,看看京都的夜晚。其实,我很喜欢夜晚,在白来很多看起来不起眼的东西,在夜晚却格外迷人,街道,建筑,人群,都想笼罩了一层光圈,在夜色中凸显出来~~

我们走到了花见小路,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以一力茶屋为起点,全长千米左右。
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夜晚华灯初上,影影绰绰间还能瞥见舞伎们的倩影。
在花见小路的南端,有一处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祇园角,也叫弥荣会馆,是体验艺伎演出的好去处。
同时,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许多到访游客会选择和服变装后在这里游览拍照,颇有一番意境。

夜晚的祗园

自由行走第六天 京都-箱根 伏见稻禾大社 箱根温泉

2015年9月1日  晴  京都-箱根  伏见稻禾大社  箱根温泉
早早起来,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里吃了早餐,我们做电车去伏见稻禾大社,千本鸟居很震撼很漂亮,信仰本身就是奇迹!

早餐一份炒面一份三明

坐在便利店吃早餐,看着外面穿制服的学生妹去上学!

早上8点的火车出发

伏见稻荷大社 编辑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开放时间: 全日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门票价格 :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 2-3小时

返回酒店后,我们办理了退房,出发去箱根

再见京都!搭新干线出发到箱根!从京都新干线快是快的,也贵是贵的,2个小时,票价11880,合人民币500多一张,沿途风景真不错,买票要选靠左边的位置哦!左边景色好些!
京都坐到小田原,再从小田原坐登山铁道到箱根汤本!在小田原火车站买了箱根2日周游券,4000日元一张,可以在箱根免费坐公交车,电车,缆车,还有基本的重要经典门票也都免费。箱根的周游券是购买当天就启用的,所以只能当地购买。可惜,我们买券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大涌谷因为火山活跃,空中缆车停止了,我们看不到大涌谷,也吃不到黑玉子!

Hotel Okada(冈本)酒店设有室内和室外温水浴缸,提供享有山脉美景的日本风格的住宿。客人可以在桑拿房放松或要求按摩服务。酒店距离Hakone Yumoto火车站有5分钟的车程。酒店的大堂区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酒店的空调客房铺设了草编榻榻米,配有日式蒲团寝具,设有一台平面电视、冰箱和带绿茶的电热水壶。酒店也提供拖鞋和日式浴袍。连接浴室内配备有免费洗浴用品和吹风机。
客人可以要求私人热水浴缸或坐在外面享受足部温泉浴。酒店的室外游泳池在夏季开放。酒店还设有一间卡拉OK室和游戏角供客人在入住期间使用。
酒店在用餐室供应早餐和晚餐,也供应日本和西方菜肴。
Okada Hotel酒店距离箱根神社有31分钟的车程,距离Owakudani Valley山谷有32分钟的车程。

大昊选择酒店的时候真是费了好多心,最后选了这家,订的时候已经没有纯和式的房间了,我们到达酒店 后,大堂有个会说中文的女服务员,我们和她说了想换成纯和式房间,我们很幸运正好有空房间,我们就体验了和式的房间,晚饭是送到房间里面吃滴~~

窗外的山景很美,像住在一片绿中~~

房间里的小客厅

衣柜

酒店准备的衣服

迎宾的水果点心

下着雨的庭院

雨后很清新,我和大昊在外面走走,这是一家当地很有名的荞麦面馆,可惜当天停业~~

回到酒店,入乡随俗,换好衣服,等着我们的传统日式料理

吃饱后去泡温泉,不想和大昊分开,我们就加了1000日元,要了家庭房~~

酒店有各种室内外温泉,都是分浴的,男女私人合浴要预约。额外要1100日元,我们预约了8点的私人温泉。

温泉泡的太舒服,回房间的路上就昏昏欲睡,到房间,工作人员已经铺好了被窝,我是到进被窝就呼呼大睡~

自由行走第七天 箱根 御殿场 东京

2015年9月2日    雨   箱根东京
早安箱根,昨晚睡的不省人事,真解乏!早上6点半起床,我们去泡露天的温泉,时间刚刚好,老人都泡完了,年轻人还没起来,整个女汤 就我一个人,征得工作人员同意后,我拍了几张浴场的照片。真是多雨,从昨晚一直下到现在,今天我们打算随遇而安了,雨停就去芦之湖,雨大就泡酒店看漫画~

酒店早餐

去泡汤

泡完汤,外面雨势不减,我们在酒店里看漫画,做按摩~~

在酒店懒懒的到时间多,看看天气天气预报说是天要晴了,我们收拾收拾出发芦之湖

登山电车站

雨还没停

芦之湖是箱根旅游的核心地区,位於箱根町西方,驹形岳的南边山脚,是一个淡水湖。湖面积703公顷[1]  ,深43.5米,周长21.1公里。它是在三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经湖水冲刷的河谷,是箱根最迷人的旅游据点。芦之湖背倚着富士山。湖山相映,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致和情趣。环湖步道遍植青松翠杉,景致十分怡人,湖中有很多黑鲈鱼和鳟鱼,许多日本人经常在此泛舟垂钓和游泳。

我们到达芦之湖的时候,雨刚停,湖面层层水雾,把山都层层围住,很飘渺~~因为天气原因,游船也停运了~~

在芦之湖一直阴天下雨,我和大昊就猜测山的那边会不会下雨?最后决定,不要猜了,干脆自己去看看,我们搭上公交车就出发了,车行了一个小时,沿途的山景非常非常漂亮!山的那边,没有住着蓝精灵,但有蓝天白云和大太阳,还有女人都爱的御殿场outles!

下了车就看见蓝天白云,就是云雾很多,看不清富士山

在商场里shopping的时间过的很快~~大昊钱包里的血也流的很快

从御殿场出来我们就直接去了车站。酒店有服务可以把行李托运到车站寄存,费用1000日元,我们在车站和行李汇合,然后坐浪漫特快出发到东京~~

我们追了一天的富士山,不是被雨水阻碍,就是被云阻碍,在我们以为只能下次再见的时候。它就远远的出现在我们列车的窗外,在夜色渐深沉时,依然清晰十分!所以,幸运是属于乐观的人~~

远处的富士山

到了东京,我们的酒店住在两国,一下车站,到处是相扑的宣传,很有传统气息~~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落脚后,都习惯到四周走走,找找附近的超市,便利商店,饭店的位置。回高屋中华食堂不错,便宜有汤面可以吃!超市的好处是,比便利店里面便宜,而且有新鲜水果可以吃~~

自由行走第八天 藤子不二雄 三鹰吉卜力 博物馆

2015年9月3日   东京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三鹰吉卜力宫崎骏博物馆

早安,东京!今天是个大日子,为纪念抗战胜利,举行大阅兵!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了,而且会越来越强大,因为祖国的强大,我们才有机会到去看看世界~~祝福我们的祖国~~

酒店对面就是一家麦当劳,我们的早餐~~

东京真是人间,到处是匆忙的人群,地铁上拥挤的想沙丁鱼罐头,多少年没这感觉了~~出发去见机器猫~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门票只在罗森便利店有买,大昊在国内淘宝旅行社代购,票上有预约参观日期和时间,每天票数有限,要早定,今天是建馆日,馆内都是原稿,平时是复印件,看到先生的手稿好激动~

因为是建馆纪念日,有免费的记忆面包!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喜爱吉卜力电影的人一定会知道,宫崎骏电影中的世界存在于东京周边的三鹰市。这里位置不算便利,买票很难,馆内还禁止拍照,但对于广大有着一颗童心的人来说依然有着无比的吸引力。这里就是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吉卜力美术馆和其他美术馆的区别在于,这里场馆的结构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迷宫,不需要按照规律参观,馆内的每一处都体现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自然也有许多珍贵的原稿和电影场景的重现,还可以看到吉卜力专门为这座美术馆打造的短片。
交通
地下铁东西线,三鹰站南口;JR东日本中央线,三鹰站南口;下车后步行15分钟或乘坐巴士约6分钟
门票
成人、大学生:1000 日元; 高中、初中生:700 日元; 小学生:400 日元; 幼儿(4 岁以上):100 日元;4 岁以下小童免费。
吉卜力美术馆的入场券不能当日直接前往购买,而是采取完全预约制,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后前往罗森便利店的自助终端上取票或者直接到罗森便利店现场购票。前者对中国大陆游客来说很困难,建议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先去罗森买票,能买到票再根据参观时间微调自己的行程。如果有朋友在日本也可以提前请其代为预订,或者寻找淘宝代理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每年冬季定期休馆数天,由于更换布展、维修等原因也会不定期休馆数天,具体开放日期请至官网查询
用时参考:半天到一天

我们做车到美术馆

门票

从美术馆出来,我们在三鹰附近逛逛,三鹰是和很美的城市,我们走走逛逛就早早回去看阅兵了

自由行走第九天 东京 台场 银座

2015年9月4日   东京  台场

排毒早餐

台场也叫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也是当地年轻人娱乐休闲的新去处,尤其是情侣们恋爱漫步的好地方。到台场非常方便,有多种选择:可以乘百合海鸥号,从JR 新桥站上车至台场海滨公园:13 分、单程310 日元;也可乘临海线,从新宿/涩谷站搭乘JR 埼京线电车至东京电讯港站:22 分、单程480 日元;还可乘坐水上巴士,从浅草搭乘隅田川线、至日之出栈桥后换乘台场线至台场海滨公园:浅草—日之出栈桥约40 分钟,单程760 日元,日之出栈桥—台场海滨公园约20 分钟,单程460 日元
我们今天到临海的台场吃吃美食买买东西,最后吹拂着东京湾的海风沿着海滨公园散散步,感觉太美好了!

中午吃的拉面,好油腻!东京湾闲逛!

晚上银座逛了逛

自由行走第十天 东京 好友相见 明治神宫

2015年9月5日  东京   好友相见  明治神宫
安东和东华姐弟两是小纪的初中同学,他们在日本定居了10多年了,在这边结婚生子,安东有一对姐妹花女儿,东华有一对可爱的儿女,我们初中毕业有20年没见面了!可是见了面还是小时候的亲切感觉,好像可以一起淘气,一起不用想明天的感觉!我们一起逛了明治神宫,其实一直在聊天!小时候的小伙伴现在都是有家有业,生活很踏实幸福!我们都是离家出走的一群人,家乡在越活越深的年纪里,渐渐变成了一个心里的路标,标识着回忆,温暖,及遥远,想念~这些儿时的小伙伴,每每想起来,就想起那青黄不接的年纪里做的傻事,而那些傻事还有个别称叫纯真!成人世界里不会做的一些事,一些念想,在那个年纪里经过,合理合情,被珍惜,被怀念!长大成人后,我们理所当然的热闹着别人的生活,却越来越冷漠冷落自己的生活,太多时间打量别人的生活,太少时间思考自己想要的日子!小纪和大昊是自私的人,因为我们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多,我们时刻互相提醒,过自己的人生,做让自己快乐的事,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而我的朋友们,虽然散落各地,但只要各自安好,就是圆满!

安东

东华和安东老婆

晚上接着到银座逛逛

自由行走回家 东京----上海

2015年9月6日   东京-上海

回家喽!离家11天,真的好想家,想女儿想爸妈!

机场解决午饭

回家喽~~

旅行结束了,我们坐在飞机上,比起出发时兴奋的急切,回家的感觉更急切!我想女儿,想她甜甜糯糯的喊我:妈妈~想她香香软软的腻在我身上,想她闹我时的难缠蛮不讲理, 想她贴心起来甜死人~~回到苏州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我刚转动门锁,就听到小脚丫啪啪啪的跑出来,喊着:妈妈!爸爸!那种感觉就像是你的心你的肝一直流浪在外面,终于找回来了的感觉!真好!

游记终于终于完成了,停停写写,全赖心情,还好,今天是2016年7月31日,还没到一年!一些攻略的记录大昊会再补充~~

特别好奇门帘里面有什么?

2016-08-01 11:20

引用 罗颖 发表于 2016-08-01 11:20:08 的回复:

回复罗颖:哈哈哈,好奇宝宝,就是你老公电脑里偷偷藏着的小片子

2016-08-01 11: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1 11:59

引用 snowzha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9:04 的回复:

回复snowzhang:呵呵,谢谢鼓励!再接再厉~

2016-08-01 12: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1 13:26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08-01 13:26:29 的回复:

回复tantan_:一边带娃一边挤缝隙时间写,真是很累人滴!

2016-08-01 13:29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1 14:09

引用 小纪&大昊 的图片:

真是卡通

2016-08-01 17:1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01 17:14:30 的回复:

回复留夏:女儿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