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贝国家公园和维多利亚瀑布

wylll (青岛) LV.6
2016-07-31 23:30 644/9

6月29日,我们整团从马翁出发赶往新的露营地Kasane Forest Rorserve,全程大约8小时。清晨6点之前,收好帐篷,打包行李物品,摆放上卡车,再按照自身食量制作三明治和汉堡,(他们提供面包火腿生菜等基本食材)供早餐和午餐食用,一并带上卡车(车上配备保温箱)向着新的目标出发~~~~~~~

(首先不好意思,没带单反,全程手机拍摄。。后来像素高的那个手机也没电了。。很多东西看到了但没法拍下来,真实的公园远比我拍摄精彩的多)

沿途经过几个休息区,可以下来方便或活动腿脚,和国内高速的休息区类似。休息区内也配有小便利店,午饭同样在卡车上解决,进入国家公园前,必须全体下车进行鞋底消毒,怕把把病菌带给动物。。。个人认为就是走个过场,每人在一个泥抹布上用脚踩两三下即可。。沿途中经常碰见野生动物,卡车司机会留出驻足欣赏的时间。

到达新的营地,岸边设有带点铁丝网,好像因为鳄鱼袭击,最近刚安装的。

营地一角

下午,到达露营地,领队宣布。。我和那三个美国小伙子帮厨。。。周边瞬间响起热烈掌声。。。。。(国外的团队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助的,每天吃完饭自己刷碗,帮忙搬运露营物品,打扫卡车卫生等,全员实行轮流值日制)在国内我也没下过厨房,竟然跑来非洲帮厨。。。果然他们闲我笨拙,被赶去帮运冰块了。。。
一天的路途让大家略显疲惫,厨师准备了牛排作为晚餐。。大家个个狼吞虎咽起来。

卖相不错 但真心咬不动

一晚调整过后,30日我们进入了乔贝国家公园园区内。有一个坐船的自费项目,60美元,行程3小时左右,船非常稳,不会有晕船感,(这个费用很划算)船有顶棚,你也不会被晒到。

岸上那巨长的是虾米?

下船后大家再次换乘敞篷小卡车,没有玻璃。。。有一个黑人司机提醒大家,进入公园后不要乱叫,不要顺便下车,不然随时会有危险,他也会丢失工作。当晚我们就在公园中露营。。入园口有一个公厕,必须去解决一下,因为在之后的几小时内再也没有方便的地方。。。(乔贝公园这一段是整团队友们评选出的最刺激路线)

这很刺激,因为我们卡车吓到了小象。。。愤怒的大象,在离我们不到30公分的距离,示威、怒吼。。。全车人大气都很不敢喘一下

不远处还走来了狮子,我们是不是超级幸运,如果你想好好活着,那么静静的看就成,别发出任何声音,在没有任何玻璃防护的境况下,离狮子最近距离应该只有3米,而且一次就看到了20多只。。。想想就兴奋啊,不过。。全是母的,(公的不捕猎,母的带孩子养家糊口)

不好意思,只有一个像素不高的手机还有电。。。

最惊喜刺激的是我们当晚的公园露营。。。这次连保护网都没有了,晚上起夜最好两人同行,观察周围有没有红眼睛,如果发现慢慢退回帐篷,因为这极有可能是狮子或猎豹。如果发现了蓝眼睛,一般为食草性动物,大可不必惊慌。睡前帐篷外不能放有任何物品,会被叼走,事实上全程我们确实被叼走过几次东西。。

晚餐很丰盛,吃的半点没剩,老规矩饭后围绕着篝火开会,布置次日行程和注意事项。(哎,又要5点起床,6点出发不过转念一想国内时间可是中午12点)

导游介绍该公园地处四国交界,是野生动物的重点保护区,我们这一程才游览了5%左右。。。
国外的动物保护区真的是名副其实啊,园区内没有笼子,没有饲养员,我也没看见任何的人为建筑,这当然包括茅厕。(解决小大便问题的方式依然是一个大土坑。与上次不同的是,坑上放有简易坐便器,四周还特意用布遮挡了一下)

次日清晨起个大早先是行驶3个多小时出园,然后换乘大卡车赶往下一景点,维多利亚瀑布

维多利亚瀑布位于津巴布韦,我们中途要先办理博茨瓦纳出境和津巴布韦入境手续,这以前是一个相当富裕的国家,建筑都是白人设计的,看起来像欧洲小镇。。。但是后来黑人接手后,国家货币疯狂贬值,沦为草纸。。目前使用美元。当地可随便讲价买到他们曾经的货币。(有一点很重要,虽说此国家对中国免签,但当地政府不执行,必须在国内办理好签证,因为我们团有成员因签证问题禁止入境!!!来之前也听说过有人被黑了3,4千RMB才放行)

津巴布韦货币。。。。。。。。。。。叫卖货币的人到处追着我们喊,你知道这是多少钱吗?许多游客会买一点当做纪念,因为它们无法流通。。

维多利亚瀑布,我们来的时候为旱季。是世界著名瀑布奇观之一。198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门票30美元

下游有很多刺激性项目,自费参加

这座大桥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桥中央的蹦极好像是150美金,有点小贵。不含拍摄和录像费用

我选择了95美元的跳崖项目,(便宜不少啊)还碰到了一个12岁的跳崖同伴,来自美国,在中国上海上学。。说着一口比我还字正腔圆的普通话。。
我对自己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次出国必须潜水或是选择一项刺激性项目,相信我你要是喜欢这个项目一定选择背对悬崖,更刺激。。。(照片和录像需要再花40美元购买)比澳洲划算多了

晚餐需要自费,也是我们这个团的散伙饭第二天一半的成员会脱团,大卡会继续前往下一地点迎接新成员。。。偶又要一个人继续飞行30个小时,下飞机直接回到工作岗位上无奈假期只有5天,完全作死,哎。。。

我保守选择了野猪肉。。但真不明白老外怎么想的,上菜的时候他们惊讶的看着我,然后轮番过来给我的晚餐拍照。。。在我看来你们的选择才叫奇怪好吗。。

全体喝傻,我们中国队员在酒桌上成功喝趴下了其他国家队员,还好没俄罗斯人。。
然后竟然全体第二场。。。这酒吧至少里面有200人同时狂欢,光我晚上打招呼的人就来自10多个国家。

营地中我们乘坐的大卡。。

ps:整个营地可容纳几百人同时露营,但公共卫生间只有一个,不得不佩服当地人和旅行者们,虽然津巴布韦是世界最穷国家之一,厕所为坐便,但非常干净。。没有任何多余的垃圾和呕吐物。。。绝对放心使用。。。

队友偶遇马拉松比赛

又是右驾国家。(挥舞的雨刷哈哈哈,自驾的话你一定懂得)

和司机聊天,他说中国是他们的好朋友,给他们修了很大又很漂亮的机场,还竟然夸我英语发音标准。。(人生第一次有人表扬我的英语啊 )

机场一角,贫一下。。。我选择的是南非航空。。。和港龙,原因很简单,(我乃一介女屌丝)南非航空飞机上免费提供红酒啤酒香槟等多种奇葩饮品,还送袜子,眼罩,牙膏,牙刷。。。港龙呢纯粹为了免费哈根达斯。

总结性的概括下注意事项:

非洲旅游业已经很成熟,很多人会选择这种国际团游玩,出发前不必过度紧张,非洲治安比咱想象的要好得多得多,但还是建议两人以上前往,像我这种落单的游客,一人住一个帐篷,亏着运气好碰上了有中国游客的团,很多搭拆帐篷搬运行李都是由他们协助我来完成。但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露营团队的主力军依然是欧美人为主。

其次还是转换器问题,下图大圆头三叉(国内常见的万用转换器插销在这不好用)

再次,出发前购买旅行保险,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您的行程。

四:签证问题,像博茨瓦纳这种国家提前两月以上办理签证较为保险,津巴布韦这种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提前国内办理签证尤为重要。(我们全团21人,一人持中国护照因签证问题在津巴布韦被拒入境,持捷克护照者在纳米比亚被禁止入境,有时真的不是贿赂签证官就能行得通的)

五:出发前三个月前开始办理小黄本,有些抗体在人体内行程需要一定时间。

六:非洲很多国家地处南半球,一般分为雨季和旱季,7月份多为冷的时节,昼夜温差20度以上,携带保暖性衣服极为主要!!!!!

七:还是建议大家出行前准备太阳能充电器,野外露营时它会给你带来极大便利。

八:南非是全球为数不多转机还需过海关的国家,虽不需签证,但还需留出充分时间,个人意见在确保飞机不晚点的情况下转机时间两个半小时为宜

九:等我想出其他的再添加吧

下面再献上几段视频弥补照片的质量的不足。。
完结篇。。。谢谢观赏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2 09:26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8-02 09:26:23 的回复:

回复casper_zhuyong:去吧真心不错

2016-08-02 13:52

请问楼主是通过那个什么渠道参加这个行程的,我也想去非洲野生保护区和维多利亚瀑布。

2016-09-23 13:42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9-23 13:42:27 的回复:

回复sunyan:在国内报的团。团是国际团要提前约

2016-09-23 13:47

是哪个网站或团体的报的团啊,谢谢!

2016-09-23 13:50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9-23 13:50:48 的回复:

回复sunyan:国内旅行社代办的我给你问问

2016-09-23 13:55

最近看了一个去非洲的旅游节目,突然就好像去玩了。对维多利亚瀑布感兴趣啊。有个关于签证的问题,是不是在国内就要办好博茨瓦纳和津巴布韦的签证了?

2016-09-30 17:08

引用 Junholic 发表于 2016-09-30 17:08:57 的回复:

回复Junholic:对啊我们用行的就有因为签证被挡在这个国家外了,一定要签好了再去

2016-09-30 17:16

引用 wylll 发表于 2016-09-30 17:16:43 的回复:

回复wylll:多谢答复,哎,去一趟非洲看来要提前半年准备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