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象之伏见稻荷大社

JennyCC (杭州) LV.5
2016-07-31 23:34 852/2

日本之前,有三个向往之处,伏见稻荷大社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见它那神秘的红,以及震撼人心的千本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交通

我留出了半天时间给伏见稻荷大社。其实去日本之前对日本的交通是挺恐惧的,但是比较幸运的是选择了一个地理位置比较好的酒店,就在京都JR站的对面,也就非常方便我们坐JR了。所以我们到京都了,在酒店check in之后的第一站就是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坐JR奈良线,到第二站“稻荷站”下车真的就在对面,我去之前有担心怕找不到,结果下车,一出站立马就能看到稻荷大社了!(出站后看到的,如图,一个巨大的红色鸟居)
价格是140日元一个单趟,但是车辆就比较普通,有点像小火车的感觉。
因为我们是东京回国,所以买了西瓜卡(东京退卡),关西都是通用的,所以基本没有怎么买票,坐车都是刷卡的。还是很方便的,如果不去关东地区的,关西地区有类似专门的交通卡(icoca卡)。

入社

沿着鸟居前这条路往里走,就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路边还有一个小的神龛。

入社第一步:净手!有非常清楚的解释(如图)。
记住一点千万不要直接用嘴去喝勺子里的水!
不是所有的神社门口都有解释图,后来我们去的几个神社就没见着,所以真的有看到小孩子直接去喝水的。
图中那位西装笔挺的老者,他带了7、8个学生在给他们做介绍,一步一步如何操作。我非常佩服他,要知道我们去的那天下午气温起码也有34度。后来看到他带着他们上山,厉害!

净手结束后,拾级而上,进入大社内部一探究竟。

很独特的许愿牌和绘马。。。不过我什么都没有写

正在为宫祭做准备的工作人员。。。
我只知道神社里女的应该称巫女,男的应该称什么倒还真不知道

千本鸟居

走过大殿,经过一段台阶,终于!!!
千本鸟居开始出现在眼前了~
有一种古老又神秘的感觉。
鸟居的正面只有“奉纳”二字,至于这个鸟居主人是谁,就要看它的背面了。
鸟居分很多种类的,基本上大鸟居的主人都是大公司的。

入口处的都是最大的鸟居,柱子都非常粗,属于最高规格的。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看到绿树丛中的那一片红,煞是好看!

大概是为了照顾游客,走过一排巨大的鸟居之后,是两列比较小的鸟居,右边的向前,左边的是给从山上下来的人走的,所以几乎不太有人,对拍照来说就非常棒了,比较空。
于是就有了以下两张,红似火的鸟居正面与背面。
也终于看到了很多日剧里的经典场景。

不过这并不是结束,只是开始,沿着山路走,可以看到还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鸟居,大大小小的排列在一起,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一抹红!
如案内图所示,如果要看完所有的鸟居就要爬完整一座山,这是当时刚上山时拍的,但没想到我们走了很久,还是没有走到山顶,最后放弃了只能原路返回。

沿途看到的各种鸟居,总有一种不知会带你去到何方的感觉。
要想拍到不太有人走过的鸟居,就一定要往山上走,人会少很多哦!

花絮

日本看到穿和服的人很多,但很多却都不是日本姑娘。
图中这个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穿和服的日本姑娘,就看她真的非常诚心的在进行各种祭拜。

我们去的日子没遇上宫祭,据介绍在此期间全场都会布置成千上万的灯笼,场面极其壮观。

走出神社,回到车站的时候,抬头一看,偶然发现了山顶上那一抹红,不知是不是最高的一个鸟居呢?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1 13: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