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季 - 7月29日 宽甸--集安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7-29

行程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从宽甸到达集安,我想沿着鸭绿江走,风景都在路上。如果用手机高德地图导航直接把目的地设成集安,筛选出来的导航路线是319省道,无法沿着鸭绿江行走。故而,我采取了分段导航,宽甸----红石镇,红石镇----大西岔镇,大西岔镇----振江镇,振江镇----绿江村,绿江村----浑江口,浑江口----集安

如此一来,便保证了尽可能贴着鸭绿江走。

宽甸----红石镇。

红石镇----大西岔镇。

大西岔镇----振江镇。

振江镇----绿江村。

绿江村----浑江口

花絮

行万里路

早上加油时,正好赶上加油站卸油。

等卸油的功夫,又学到了一点东西。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红石镇

红石镇口的雕塑。

出了红石镇,一路都是盘山路。

大西岔镇

出了大西岔镇不久,看到雁浑边防公路零公里碑。这里就是又细又长的一截公路----雁脖子沟的起点了。

人参之王"一柱参"的产地——石柱子村,有奇异石柱倚树而立,神奇无比。

山路傍着鸭绿江,一路曲曲弯弯。今天天气闷热,湿度很大,能见度不佳。

水丰水库

水丰水库位于辽宁,属东北区辽河-鸭绿江水系,是东北最大的水库,鸭绿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之一,水库养育着大量的优质鱼类,成为当地群众赖以致富的宝贵资源,每年的3月~9月都是禁捕期。

水丰水库从水丰大坝至东江,面积274平方公里,距丹东市区90公里。库区植被丰富,近似原始状态。水库两侧峰峦叠嶂与江水融为一体。

据说网箱里养的都是三文鱼。

水丰景区以水丰水库为核心,江面浩瀚,博大开阔。日伪时期建造的水丰大坝,长900米,高146米,为世界少见的水泥结构高坝。蟠龙峪丸岛十八弯,岛岛有奇景,弯弯见幽深,山环水绕,令人叹为观上。绿江景区古朴自然,如明清水墨。

沿着鸭绿江走了5天了,越来越习惯眼前的景色了。

一路上,水丰水库的景色比昨天看到的强太多了。

绿江村

绿江村与朝鲜隔江相望,美丽的鸭绿江,蜿蜒回转,从绿江村流过。那里有奇妙的水没地现象。枯水季节,当地人在江中露出的滩地上种植庄稼:小麦、玉米、土豆。丰水季节,水位上涨,滩地的庄稼,依地势高低,部分淹没入水,成为江中的一个个绿岛。而且,随着水位的变化,绿岛的形状也千变万化。

走在鸭绿江边,才能明白“”一条大河波浪宽“”的真实含义。

浑江口

江口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东部山区,东与吉林省,集安市接壤,南与北韩隔江相望。鸭绿江水与浑江水在这里犹如二龙聚首,是两国、两省、两江、三县的交汇处 。鸭绿江水流在经过时形成了几乎180°的大回转,使浑江村形成了一个半岛状,上下河口距离不超过2公里,半岛直径有近十公里。

由于今年的雨水河水太大,浑江大拐弯已经被淹没,看不到了。

江口旁驻扎着一个边防哨所。

浑江

过了浑江口,一路溯浑江而上。

浑江,汉代称盐滩水,又名沸水,清时称浑江,亦名混江。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和辽宁东北部。黄海入海河流鸭绿江支流。系辽宁宽甸县与桓仁县的交界河流,源出吉林白山市(原:浑江市)北部哈尔雅范山,干流全长445公里,流域面积15044平方公里。自桓仁县流入宽甸县青山沟、太平嘴等4个乡,由下露河浑江口处注入鸭绿江。浑江水流多曲折,水量充沛,比降大,流域内降水丰富。

一路上修建了许多停车点,方便观景。

浑江口大桥

终于在天黑之前到达了集安

今天的气温达到了32度,加上湿度大,完全没有了避暑季的影子。看天气预报,全国高温马上就要来临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1 15:1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1 18:57
相关目的地:   丹东   辽宁
相关目的地:宽甸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