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在路上#匆匆忙忙的东京迪士尼&京都之行-2016暑假

2016-07-31 23:50 913/1

预告

出行前

无意中看到CAISSA的门店,研究下了他们的几个跟团的行程,果断放弃!时间都花在车上,且还有时间限定,,,,,考虑到得满足柚子的迪士尼喜好,于是定了东京,又考虑到我对京都的樱花之美向往,于是硬加上了京都,至于柚子老爸,那纯粹是陪衬!

:2016年7月~东京京都——#柚子在路上#匆匆忙忙的东京迪士尼&京都之行-2016暑假
:2016年2月~普吉岛——#柚子在路上#春节的普吉岛度假之行-2016寒假http://www.mafengwo.cn/i/5520664.html
:2015年8月~新加坡——#柚子在路上#一家三口的新加坡之行-2015年暑假http://www.mafengwo.cn/i/5505949.html
:2015年2月~巴厘岛——#柚子在路上#三女子的巴厘岛度假之行-2015年寒假http://www.mafengwo.cn/i/5509507.html

机票&酒店的那些事

才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看到春秋的机票便宜,加上时间点让柚子爸好请假,果断选择,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其实便不便宜是其次,带个孩子,最主要是时间点的安排,比如为了飞机时间我不得不选择了机场酒店,不得不选择了离景点近的酒店。。。所以,接下来选机票,价格便宜当然重要,但是时间合理,更为要紧,因为我们毕竟早已过了年青时代
D1: 19:05:00-22:00(TOKYO23:00)
D1: Hilton Tokyo Bay Chiba
D2: Hilton Tokyo Bay Chiba
D3: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nmachi Bettei
D4: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nmachi Bettei
D5: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Osaka
D6: 09:00-10:40

半夜接机的那些事

很正常的遇上了飞机晚点,估计半夜才能到,地铁、巴士都没了,TAXI是出了名的贵!!!在C网站定的接机明确表示只等待一小时,于是有了下面一张图片,不错不错!运气爆棚!下次出行,还选你们家!

柚子最爱迪士尼

订在酒店附件最好的一点就是不用担心交通问题、睡到自然醒后打开窗户一看,WOW!迪士尼就在眼前

酒店门口迪士尼专线,也有酒店接送车,方便!
不知道怎么坐的直接看酒店官网,网上有详细的时间、站点说明,所以还是SO EASY!

道路各种干净!

听说要提前半年预定才有房间的东京迪士尼酒店,反正我没想法,不过那是因为贵

POSE摆起来,运气很好!人不多!基本上每个项目都玩了一通,大部分都没怎么排队!攻略网上有一堆,写的也很不错,大家都可以参考,我们今天就是来玩的!

大热天的花车表演,工作人员估计已热疯吧

看看表演

柚子一天大部分时间保持这个状态

隔壁还有个迪士尼海洋公园,但因为担心节目太刺激,直接放弃,我一定要去京都,,

暴走Tokyo——六木木、东京中城、森塔眺望、宫崎骏的手稿。

东京的地铁站还是和上海的基本类似,但是在东京站内还是花了些时间,原因主要是太大!估计以后多走个几次,应该不会成问题!

地铁站内的商家活动

早就选好的六本木站

21_21design是建筑师安藤忠雄和服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共同设计的展览馆,感觉是由钢板、玻璃、清水混凝土组成。左边咖啡馆、右边展览厅,因时间问题,没参观,很是可惜,没细研究,就饱饱眼福,也给下次再来留下借口

东京中城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拥有丰富的树木花草,仿佛远离都心。在与桧町公园相连的中城庭园里,有草坪广场,还种有银杏树、樱花树、樟树等众多的树木,据说哪个季节来看,都不虚此行

三得利美术馆,,本来是想找SNOOPY展的,结果找错地方了,里面也在搞展示活动,不过貌似我都看不懂,于是就找吃得去了。。

哪都能见到的和服妹子

地下一层超市的东东,你想要的估计都有,还有很多天妇罗啊什么的特产,但是考虑到绝对不能在街上边吃边喝边走,我只好作罢。。。只挑了下图中方便携带的糕点,不过,真的好吃!应该多买些

当发现上图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打算看夜景地方弄错了,赶紧百度,还好,离这十分钟的路程!!!晕啊晕啊!这粗心的毛病是改不了啦

看到这花,心情是莫名的好啊!走错路的懊恼心情瞬间烟消云散!

这巨大蜘蛛放在这的意义是什么,我理解不了。。也没找到相关资料

一楼休息了会,就直奔53层展望台和森美术馆了,没时间没时间啊,因为我还要赶到京都去啊。。。
不得不提的是运气实在太好,展望台餐厅点个餐,送红酒,看个东京夜景,又碰上宫崎骏大师的手稿展,老天实在是太优待我了

我不是吃货,,下面这些图,我唯一能吃的意大利面被柚子吃光,,,请给我来个“酸辣土豆丝”

东京东京东京

东京京都新干线要2个多小时,没逛够,就要匆匆忙忙的去东京站搭车了,,行程错误啊行程错误啊

顺利抵达京都后,天空中下着小雨,不懂英文的TAXI司机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虽然是个小巷子里的,但是好评,好评,除了房间小、价格小贵外,,啥都满意,而且还有免费的温泉,
我原以为我这人很作,,一定要什么四星、五星酒店一类的,,通过这个才证明,原来干净、舒服才最重要

暴走京都——京都国立博物馆、三十三间堂、清水寺。。。

睡到自然醒后,出门晃荡了,,,母女俩自拍一张先!!!

酒店内有详细的地图,研究路线的同时,把这酒店拍了一遍,谁叫我很喜欢这种Style

特别要提的是这两扇门的设计,谁想出来的,太喜欢了。。。。

京都BUS坐着、晃荡着第一个目的,没文化的得多补充点文化熏陶,里面很多都是N年前的陶品和绘画,没法细细研究,没时间啊,,

阴天拍的照片,自我感觉不错,赞自己一个

隔壁的三十三间堂,先给进去后首先看到的荷花来个特写,见花就走不到啊

这张神奇的图片,发完微信后才被同事提醒到,,看来好运爆棚!

三十三间堂,南北长125米,世界最长木造建筑之一,800多年历史还能现在这样,,堂内置有1001座千手观音的坐像,还有几件国宝,,都不让拍照,不过外面我更喜欢,,

其实这只拍出了一半,可以想像出来有多长吧

这工作间来着。

出门后的大街,这种车配上这种建筑,有点穿越的感觉,,,下一个点,GO!

出名的地方,明显游人多起来,中国话、韩国话、日本话,还参差些英文,,随处可见的和服MM、不要以为都是游人,里面蛮多都是正儿八经本地人来祈福的(嗯。。。或许东京来的吧

柚子难道在思考人生

139根木桩撑起的清水舞台没用一根钉,是我们古人的卯榫技术,不过想到刚刚还在上面,心里有点怕怕的。。

下山路上的小景,直接可以饮用的音羽瀑布那人有点多,没去凑那热闹,我始终相信:生命在于运动!

下山直走往三年坂、二年坂、沿街商铺临立,人有点多,但比起国内的周庄乌镇什么的那可是小巫见大巫了,之前有在别人游记里看到认为有国内小商品街的即视感,,我表示很不认同,因为姐姐查过资料,千百年来这里本来就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街

不知道是什么建筑,只是在想,这是什么年代造的,保护的这么好

又是运气爆棚,这几天有什么衹园祭,一路逛过去,随处可见一些为了庆典准备的活动人员和道具

一条线直走,会路过花见小路,估计夜生活要开始,好多老外、也会看到艺妓出现,正巧遇上一群学生模样经过,,,都统一穿着校服,日本的未来一代,肚子已饿,我还是想办法找晚饭去吃吧,,,

传说中的鸭川,河水清澈,河边很多游人在吹晚风,让我想起我的年幼生活,,很是配服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些的,我们家的湖早已臭气弥漫。。。

特意记下的蜂友推荐的这家店,估计生意太好,又看到我们带个孩子,直接说满客,无法招待,估计这算是我整体行程中遇上服务最不好的一家啦,,,算了,下次还是尽量自己决定去哪吃,怎么方便怎么来,害得姐姐还走这么久!!!!只好就在旁边的某家店随便吃了一家,然后花了8000多日元,重点是没吃饱!牛肉带血!!!!

吃完晚饭河边小巷子出来,天已黑,人流量也多起来,不知道是不是都来过夜生活来了,旁边正好有个药妆店,,,你们懂的。。。。,然后拎着N多东东回酒店泡温泉去啰。。。。

吸取昨晚的教训,上午餐决定直接在酒店吃,费用也不贵,大堂超级干净,典型的日本餐馆,,看,拍的好看吧!!!!只是一如既往的不合我的胃口。。。。

漫步京都——漫画博物馆、哲学之道、银阁寺。。。

吃完,边走边逛!!!

漫画迷怎么能不来这呢!!!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据说里面收藏了日本130年间的漫画!是一个已搬迁的小学改造而成。

里面不让拍照,这张图片来自于百度,有兴趣的还是自己去体会为好。

出来直接BUS来到下一站,银阁寺!上去的必经之路,哲学之路

没有想像中的美好,,更像小时候乡间河边的小路,或许还是要在樱花浪漫时才能体现在它的优雅

沿途的小店,每户都要漂亮的绿化布景,细节甚美!比如在自家门前的路障上还放盘花,想那女主人必定贤惠至极!

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庭院——银阁寺,沙丘、庭院、楼阁完美结合

银阁寺门口的一家小店,我看着人少,才进去的,也证明我的挑选没错,非常朴实的装修,非常地道的甜点,32个赞!小院子是隔着玻璃拍的,估计也就几平米的地方!

觉得一天都是我在拍拍拍,,柚子表示很生气,一定要满足她的需求,于是直接GOOGLE了附件的动物园。。动物我没怎么兴趣,不过这里面的绿化设计,着实又让我喜欢

持续好运气,动物园出来没多远就是京都美术馆,还有京都大学,可惜时间实在中够,这次只能走马观光了。。。

一定要发一下,在这次整个行程中吃得最满意的一顿!!!!就在京都站地下街,又便宜,又好吃!

早班机,第一张是从大阪起飞,第二张是从到达浦东。。。

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这次旅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他们的服务,不知道我是运气极好,还是出行的地方比较好,这是我以往旅行过程中从没感受到的体验,“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这是我一直劝慰同事的话语,虽然自己也没有完全做到,但人之生活环境、成长历程、教育程度、性格爱好都不同,想要马上改变很是难,但我想,只要越来越好,那就很好!举几个例子以结束此次的游记:
1、飞机误点,从11点到零晨1点多,司机一直等候,态度极度和善;
2、入住东京酒店,前台人员一直微笑在旁等待柚子在游乐区玩好后告知电梯入口处,估计他怕我不知道怎么进电梯;
3、去Disney乐园,在迪士尼酒店门口问路的时候,工作人员亲自带到了看的到乐园门口的地方;
4、东京地铁站下面有点绕晕了,询问小店人员地址时,小店人员热情解答后,又不放心,然后走出店内很多,向我指出目的方向;
5、入住京都酒店,前台人员一样告知并走出柜台带入电梯(我在想,也有可能我英文太烂,这两酒店的人都以为我没听懂他们说的);
6、京都BUS是中门进,前门下、主动投票秩序、司机人员轻声细语,服务态度极好,乘车人员自动排队,次序井然,最主要的是,每次到一站停车的时候,公交车是向左侧门(下车)方向微倾斜,以方便人员上下车;
7、在公共洗手间时,我在镜子旁等待柚子,进来一打办极度得体的妇女(估计50岁),化着淡妆,微笑让我先上,当时洗手间外面只有我一人;
8、柚子是这么形容公共洗手间的:“妈妈,比家里的都干净!”
9、还有。。。。

——END——

引用 卡卡A 的图片:

喜欢这样的日式建筑,落地窗外面就是小园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