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 ● 赴一场花见之约

2016-07-31 23:53 891/5

旅行方式:自由行
人数:6人
天数:8天(2016年4月3日——2016年4月10日)
目的地:京都奈良大阪
花销:2人13000(不含购物)

身边想去日本的朋友不少,一拍即合促成了6人自由行小分队。这是个不会只去一次的国家,对初见的美好执念让我们决定一定要在最美的时节去,还要首先感受下文化发源之地,那么,就是关西京都奈良了!

这篇游记时隔近4个月才慢慢记录整理完(期间各种拖延、懒......),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这是一段之于我们6人美好的旅程,我努力地记录下这些难忘的片段,希望不时回忆起来,这些美景美食依然是丰满深刻的,如宝藏一般永远留存。也欢迎朋友们参考讨论

前方高能,内容播报
*关于当地其他注意事项

谢谢你能来我的小窝转转

关于花见最佳时间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樱前线”,想要在日本的樱花季赏到最美的樱花,对应自己的目的地参考日本政府每年根据气候公布的地点配对时间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去的3个地方按照今年的樱前线中记录的花开和花满日都有几天的差别,咨询了留学过的朋友以及正在日本上班的同学,本来决定就是3月底出发了,谁知道机票太火只订到了4月初出发的。虽说只有一周的差别,但“樱の七日”的说法还是让我们忐忑了一阵,最后自我安慰心想看不到最繁盛看看樱吹雪也是很赞的,但事实证明我们去的可真是时候,见证了这3个地方的樱花全盛到衰落的过程!

美景预告片:

关于签证

目前针对个人貌似还没有开放自己到签证中心递签的权利,不过找一家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也是妥妥儿的,X宝上类似的旅行社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他们写的所需材料有哪些,不能一昧追求低价。有些打着低价的幌子其实还是需要你必须在他家定机票或者跟银行合作办什么卡。总的来说日本签证所需要的资料不算多,尤其是不需要提前准备好行程定好机票这一点省了很多麻烦。(所以,只要确定了大致的出行时间,看到价格美好的机票就赶紧抢吧!不用担心后面办签证,只要资质没问题都能通过的,一年单次的是3月内最长停留15天,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申请一年多次的签证。)云贵川地区的推荐这一家: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1955261243&spm=a1z09.2.0.0.NWKxFa&_u=72i77n72529 材料比较简单没槽点,出签很准时,价格也公道。

关于机票和行李票

我们是从重庆出发,想要直飞并省钱,目前最佳的选择就是春秋航空。因为大阪相距京都奈良都不远,我们选择了重庆大阪往返。樱花季机票太火爆,能抢到一张是一张,拼的是手速。我们6个人,提前2个月买,同一航班也只能是最低的799,最高买了1310的,最后平均下来含税每人往返2936,这个价格在樱花季还算不错吧。太早了机票没放出来,太晚了只剩高价票或者啥也捞不到了,只能说要选择这么个日本旺季出行,必须得多多提前抢票的时间并且多考虑点预算。

另外就是要不要加行李票的问题,春秋航空规定的手提和托运的免费额一人只有15公斤,出发勉强够用,但是去日本怎么可能不买买买,所以回程那一段是必须要加的。回程那一段我们6个人共买了额外25公斤花费500元,实际最后过安检的时候差点点就超了......所以,买行李票的时候就按照估算的至少多加5公斤吧

关于住宿

大多数的自由行er应该都会选择agoda或者booking定酒店,不过想要在樱花季期间入住到合适的,至少要提前半年以上就预订,我们提前2个月开始在这两大官网搜索,别说性价比要高,就连还有空房的酒店都不多了。好在之前欧洲行在airbnb上挑选入住的民宿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于是毫不犹豫地移步airbnb啦。不过选择也不多了,尤其是紧邻京都中心地带的民居,基本早早被订空。按照我们的路线,折中的办法就只住大阪,白天单独分别去京都奈良玩,因为大阪的交通方便,房价也比京都便宜太多。

大阪的民宿最终挑选了两家性价比非常高的,6晚人均一共1455,划算吧。一家是交通非常方便,紧邻心斋桥道顿崛的6人和式公寓https://zh.airbnb.com/rooms/9888266(进入链接看细节哦~),另一家位于“喜志”https://zh.airbnb.com/rooms/292420,属于郊区需要换乘几趟地铁兼步行10分钟才能到,为了它我们牺牲了一些交通的便利,因为实在是太心水它的环境和布置了,安静清幽,非常适合不赶时间且想体验正宗和式住宅的游客。后来和老板聊天才知道,他是建筑师,在京都神户等都有类似的房产,房子都是自己设计的,只不过他家好地段的房源至少得提前一年才订得到!也许是这家相对偏远,我们才能在这大热的时节顺利预定上吧。实际体验真的很不错!(tips:因为这座独立屋有4-5个卧房,除非淡季,基本上全都有客人入住,要做好和不同地区国家的游客共用公共区域的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大多数民居因为建造材质的原因隔音效果一般,很多的室内房东都会贴上“禁止大声喧哗”的提示,大嗓门儿或者度蜜月的小伙伴还是可以首选酒店

关于网络

日本旅行最方便的还是租随身wifi,大概10元左右/天。我们此次采取的是一家(2人)共用1个的方式,事实证明在某些需要分开行动的时候还是不够的,比如大阪的时候我们有一对朋友就是分别想逛景点和买买买,这下之后的联系就麻烦了。并且一个wifi差不多能支持7-8小时的电量,出去玩绝对不止这个时间,很容易就没电了,如果需要全程连wifi用谷歌地图一类的工具,网络没有了实在也让人焦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行程的安排备够合适的wifi机数量。在日本很少有免费的wifi可以蹭。

关于美食

首先让我感叹下,日本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多了,最重要的是放心、精致、服务体验棒。日本人真是属处女座的。
话不多说,推荐以下:

1. 壹钱洋食
应该是有很多连锁店,我们是在京都四条附近这家吃的,慕名而去,店内装潢很别致。招牌菜就叫做壹钱洋食,一张煎酥了的面/米皮,里面裹着酱肉、鸡蛋、胡萝卜、日式脆魔芋和葱圈,折叠之后撒上薄脆的紫菜条搭配日式特质酱料,一口下去很浓郁的鲜香又互不盖味儿。特别适合正餐前开胃。

2. 江户川鳗鱼饭
奈良下了火车后最近的商业街往前一直走到底,位置虽然不当道但是人很多需要留名排队。商家在等候区准备了伴手礼的展示,也有菜单可以提前浏览。可以单点,套餐最划算,基本一套里面含了几种鳗鱼的吃法,虽然每小份都很精致小巧,但是一套几种下来完全不用担心吃不饱,佩服厨师的耐心可以把每一份都准备得这么可口,搭配起来可以尝试烤、蒸、煮带来的不一样的鳗鱼口感和味道。最最难忘的是烤鳗鱼的滋味,非常新鲜的食材,酱料恰到好处,好吃极了。一套下来每人人民币不到200,是不是性价比超高,哈哈哈。和式服务,用餐环境也是棒棒的,友情提示需要脱鞋用餐哟,千万注意别穿有洞的袜子

3. 岚山抹茶冰激凌
到了岚山脚下,不如先来一只美味的抹茶冰激凌作为环山的开始吧!实践证明,300日元的就是比200日元的好吃

4. 岚山汤豆腐
在岚山小吃街非常有名的一家店,旺季必排队。招牌菜式依然是各种套餐,我选择了不含荤的“岚山膳”。乍一看这搭配心想怎么吃得饱啊~实际上每份虽小,但每一份的分量都恰到好处,让食客可以品尝到不同的口味和做法。下图一从上往下从左到右分别是甜咸菜、海鲜开胃汤、抹茶玉米粘粑、汤豆腐、蛋皮包米饭、芥末豆腐条、凉拌胡萝卜藕片以及蘸豆腐的海鲜酱油,每一个精美小碟子还不带不重样的。汤豆腐鲜嫩易夹,入口非常化渣。我最喜欢的是那碗蛋皮包米饭,就算不吃拌菜也很有味儿。

5. 日式猪肉火锅
日本当地人称猪肉为“豚”,日本猪肉于是会写成“和豚”,是不是很有误导性?哈哈哈,此和豚非彼河豚啊。在我们入住的大阪喜志日式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292420 附近就有这么一家日式猪肉火锅,当天我们一行6人玩完岚山,急需一顿大餐犒劳,于是选择了这家自助餐住在郊区的好处就是,物价真的太美好了,一顿随便吃的日式猪肉火锅竟然每人才200元出头。

关键是肉质新鲜,啤酒可口,老板附送的神户牛肉、鱼肉鱼籽皮以及甜品也非常鲜美,真是良心出品!我们6个人吃了别人60盘肉,老板和他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但是全程还是很友善耐心地为我们上菜,和我们手舞足蹈+翻译软件地介绍菜品,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6. 一蘭拉面
此次日本行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
日本之前就有朋友推荐一蘭,果然名不虚传。一蘭的分店很多,基本上大点的城市都会有。它看起来像我们熟悉的味千拉面,事实上味千在一蘭面前被秒得渣都不剩

通常都需要排队,进店后需要先到自动贩卖机根据自己的需求买好食票,可以基本款搭配加菜,坐定后会有专门的单子让你勾选自己的喜好。

入席大门前面有一张空席提示,排队的人们可以根据显示屏和店员确认座位情况,比起干等不知所云的确是要人性化得多。一蘭的用餐区分为普通无隔断和小隔间,无隔断区一般不需要排队,不赶时间的话还是选择小隔间吧,这是一蘭的特色,坐定后会有服务员半打开小帘子拿走你选好的口味需求,这期间你是看不到服务员的脸,“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等面上来后你就可以放肆开动,不用担心自己的吃相,是不是非常变态又人性化的大满足?

一蘭拉面没有很重口的味精味儿,汤很浓稠鲜香,最有特色的是那颗半熟鸡蛋,外表煮熟了,内里的蛋黄恰到好处的生鲜,和面拌在一起爽到爆。。后悔没有临走时在自动贩卖机那里买几包一蘭拉面的携带装带回家......

7. 大阪
大阪必吃的铁板烧,当地人和游客都青睐的店。煎蛋包裹Q弹的荞麦面,内附海鲜、脆魔芋,再配上日式甜咸酱和芥末粉。厨师会面对面地向每位客人展示全程的做法,作为吃货的我们只需要饱完眼福后接着犒劳胃就可以了。恰到好处的劲道和香脆,一份足以管饱。

8. 章鱼小丸子
外焦里嫩含章鱼肉的小丸子,千万不要一口包进嘴里,某人就被烫得不要不要的。温柔地咬上第一口让里面透透气敞敞凉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9. 蟹道乐
作为经营各式螃蟹做法的准米其林一星的餐厅,总店位于大阪道顿崛,火爆得必须预约才能吃得上。价格最便宜的套餐也是300多人民币,好在物有所值,一流的和式服务体验,新鲜香嫩的螃蟹——精华部分在上菜时已经帮你剥好,只需要拿上剃肉竹片搭配日式酱料品尝即可。除了螃蟹餐,还可以搭配寿司和海鲜蒸食,如果都想品尝的话点套餐是最划算的。

10. 美味小零食
此次日本行偶遇的非常深刻的美味小零嘴!随处可见的Family Mart就有卖,放在每天特别供应的那一区,但很快就会被销售空,所以遇到的话就果断入手吧!真的太好吃了,甜而不腻,抹茶的微苦配草莓真是一绝,铜锣烧里的紫薯奶油夹红豆真是良心出品啊,难怪哆啦A梦那么爱

奈良地铁站出站往奈良公园走的路上,就会经过大名鼎鼎的“中谷堂”,他家的麻薯非常有名,抹茶糯米皮包裹豆沙,外面裹一层薄薄的黄豆粉,软糯萌+Q弹拉丝,真的太可口了,走过路过别错过。

在樱花季时,日本随处可见“季节限定”的创意,这款樱花味的红茶奶茶真的太惊艳了!

关于那些深刻的美景

往返都从大阪出发,我们最初的游玩顺序计划是京都3日、奈良1日、大阪2日。实际上因为前几日的住宿稍微偏远需要路上辗转以及一些不可控因素,我们最终也还是做了一些调整。这里想建议大家,如果也是打算游关西的这三个地方,考虑到京都房间难定,综合价格地段少折腾,不如都住在大阪,分别去周边也都不远。

网上能搜到好多赏樱的推荐地。我们时间有限,没能按照准备的攻略一一过一遍,但对于那些去过的有着深刻记忆的美景,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京都——花见小路
唯美文艺的名字,一条两旁种了许多樱花树的商业街。在粉红的樱花季漫步在小路上,不时会有风吹落的花瓣轻轻从眼前飘过,置身其中会觉得简直就是偶像剧的场景嘛,就差身边立马响起背景音乐了

走累歇歇脚,抬头就是一片粉红,大大满足少女心。

日本的井盖文化。真是将匠心发挥到了方方面面,让人深刻体会到日本人崇尚精致的用心。

去二年坂路上偶然发现的一条超适合凹造型的小路,满树绽放的日本樱真是美呆了!

京都——祇园
它其实是一个大片区,以四条通为中心,两旁大街小巷开满料亭和茶屋,著名景点有八坂神社和歌舞伎剧场等。旺季依然是人满为患,街旁的料亭和茶屋基本上是没提前预定就别想吃得到喝得了......对歌舞伎没有兴趣的我们选择了八坂神社,现在俨然已成为赏樱的小公园。

常常在日剧和动漫里出现的祈福大铃铛,撞音越大越容易实现心愿哦!

标志性的祈福灯笼

赏樱时节,日本民众最喜爱的户外休闲方式就是在樱花树下喝酒聊天。无论有再多的人,无论看上去多么浮夸,他们的周围都是干干净净,没有一片垃圾。

京都——清水寺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誉为日本国宝级文物,著名的赏樱胜地,吸引了太多游客造访。在旺季的时候人头攒动,想要赏最清净的美丽樱花就起个大早吧!我们这次就是去晚了,简直就是在人流中缓缓前行,到了目的地拍照也是一大挑战,最佳角度就别想了,能够拍到人少的角落就已经很万幸啦~

连接清水寺和二年坂三年坂的小坡道,如果人再少一点会更加有味道。

没能挤到清水寺最好的角度拍大片,于是玩树咚

京都——岚山
同是赏樱胜地,好在人流比较分散,逛起来还算很惬意。位于京都郊区的岚山,非常适合文艺青年们选择岚山小火车前往,此票在旺季非常难定,最好是到达日本当天买交通票的时候就提前预定啦。最顺遂的乘坐方式是买从嵯峨野出发的那一段,我们没有预定到计划那天的票,于是选择了先坐一般的火车到龟冈,再从龟冈出发倒回到嵯峨野的这一段观光票。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避开人群的好方法,因为嵯峨野出发的站从来都是最拥挤的。无论是从嵯峨野还是龟冈出发,都可以选择在中间站的岚山小车,出站后直接就可以前往小竹林了。如果想从山下慢慢逛慢慢拍,就乖乖坐到终点站吧,沿途的风景真的也很美。

日本人非常喜欢把狸猫做成吉祥物。这些萌萌哒的狸猫家族成员在铁道边欢迎过往的游客,本身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配上繁盛樱花的文艺小火车

这个岚山小竹林是人集中得最多的地方,几乎不太可能直接拍到空无一人的情景,能想象这张照片里我的旁边全是人吗?

岚山渡月桥

京都——金阁寺
金阁寺也称鹿苑寺,为它完全是因为一休哥情结,实际上的寺院并不大,很快便可以参观完,人流基本都集中在进门处出名的经典的金箔寺庙湖景处。其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金阁寺的门票,结合了创意和祈福,我们直接拿回来当家门口守护符了~~

京都——哲学之道
一条非常惊艳的曲径小道,如果时间充足,真的非常推荐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感受樱吹雪的浪漫。

凋零的樱花也有一种凄美~

京都——二条城
德川家康时期的幕府,本打算白天参观,结果路上辗转耽误了时间达到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没想到却遇到了大大的惊喜——夜场的继续开放!惊喜是因为,在灯光效果点缀下的夜樱真是美出了天际,庄严的二条城瞬间又有了另一种妩媚的感觉。

一看就很贵的二条城大门处~

美轮美奂的日式经典庭院~

夜场开放啦!赏夜樱的人多了起来~

美到没朋友的夜樱~~镜头下面全是人

奈良——奈良公园
以前就看到过很多在奈良公园喂鹿的文艺美片,这次去奈良原以为就像某人一言不合就飞到伦敦喂一下午鸽子那样闲适地浪费一天就好,没想到奈良公园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太多计划外的惊喜。喂鹿俨然已经不再是主题,在这样一个最像森林的公园里慢慢散步、去若草山看日落才是最值得的事~

喂鹿有专门的鹿仙贝,150yen10块,千万记得掰开来喂这些小家伙啊,真的太贪吃了其实他们找人要吃的样子有时还是有点吓人,小朋友们千万注意安全啊~

看吧看吧,为了吃的连兄弟/姐妹都做不了了......

当然,还是要给它们拍拍经典范儿~

奈良公园里的樱花种类繁多,因为公园大,也把人群分了流,非常适合静静地赏樱~

春日大社前的祈福灯~

一个虔诚的地方也可以很萌~

最美日落绝佳欣赏地——若草山。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区域的入口只开放到下午5点。

若草山,和你爱的人一起赏日落的余晖吧!还可以俯瞰奈良县全景噢~~

我们的6人小分队~

二月堂,有非常多的人此去祈福,我们就适合静静地,静静地欣赏它在傍晚的静谧之美~

大阪
大阪一开始就是我们这次行程的购物中心,虽然也有不少很有意思的景点,不过接近旅行的尾声,疲惫感和买买买的诱惑(你们懂)最终让我们选择性地只去了几个地方打卡。

我们要离开大阪的前几日,这里的樱花也进入了尾声,已看不到树枝上盛放的花朵,不过地上满铺着的樱花瓣却也有另一番静美。大阪城公园前的树林非常适合文艺青年们凹造型哦~

大阪城护城河,旁边写字楼里的上班族们可幸福了,近水楼台先得月,无论是下班后的遛弯或者搞团建,几步之遥就可以走到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在前往大阪城公园的地铁上也看到好多穿着正装的上班族带着便当前往这里。

穿过大阪城公园就可以走到天守阁,登上天守阁,不但可以好好欣赏大阪的历史介绍(不能拍照),还可以在露台等待美丽的日落。

落日余晖下的大阪

こんばんは,天守阁!

道顿崛主打吃吃吃和买买买,所以就在这个标志性的地方咔嚓一张到此一游吧

保山大摩天轮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之一,当然不能错过。有全透明车厢和不透明车厢可选,通常选全透明车厢是需要耐心排队的。服务人员会在乘客进入车厢前很温柔的提醒和搀扶,车厢内还配有小小吉祥物,非常用心。非常建议晚上去乘坐天保山大摩天轮,灯光效果搭配下会有更加壮丽的感受。

おやすみ,大阪城~

关于当地交通

我们在做攻略的时候查询了很多网上的推荐方案,民宿老板在我们出发前也给我们写信提了很多建议。结合多方意见后,实际到达关西国际机场的当天,我们就先去买了ICOCA卡,这相当于是一张能用于所有关西地区的公共交通卡,充值后可以直接刷卡使用,还可以在便利店免税店买东西,通常会搭配有一张HARUKA的JR车票免费使用。日本的交通线非常发达,按照我们的实际经验,基本不会有只搭乘JR的情况,所以买高额的JR pass并不划算。ICOCA卡是非常推荐的。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后,推荐直接先到游客服务中心购买合适的交通票。墙上有不同的套餐介绍,对于短期的游玩,ICOCA&HARUKA套餐就是最合适的,如果没有提前预约,现场购买填表也很容易,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前台妹子英语中文都会。需要注意的是HARUKA因为是一张具体的JR车票,所以需要提前确认好目的地,单程的用过一次作废。ICOCA卡里的钱用完后直接充值就可以了,最大的好处是免去了麻烦的找零。

ICOCA卡的封面会根据每个时节更换不一样的主题。这只樱花树下穿和服的Hello Kitty就是樱花季的城市标签,关西地区很多地方的旅游宣传都能看到她。套餐里的HARUKA JR票至少就是1100yen的,买套餐就是直接赠送使用一次,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发达到其他站点都会涉及JR部分,所以是非常划算的。

除了推荐短期旅游使用ICOCA&HARUKA套餐,还有以下几点关于交通的想要分享给大家:
1. 在日本打车几乎就等于贵族的象征,虽然司机真的很专业很细心的服务,但是最后结账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意想不到的肉疼(壕请随意),只要提前合理安排好时间,四通八达的铁道线和公交车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
2. 在京都坐公交比坐地铁好!因为京都只有两条铁路线,景点站点和实际景点都有一定距离,而京都的公交规划非常成熟,每个景点站点几乎就是景点大门外。所以到达京都后买一张京都x日公交pass票是非常重要的,比如One-day-pass就是只要能乘坐超过3次以上都算赚到了。
3. 奈良景点很集中,因为主要就是奈良公园片区,步行都能到,完全不用专门买奈良pass之类(不喜欢走路太多的小伙伴请忽略)
4. 到大阪一定要在游客服务中心买好大阪周游卡,分2日和3日的,这个不但可以随意乘坐大阪所有公共交通,大部分的景点都还能直接免费参观(小部分的是打折),如果时间安排充足,简直不要太赚!
5. 不用担心ICOCA卡里面的钱使用不完,按量充值,最后实在买车票用不完,在便利店以及最后机场免税店都可以直接刷的。(ICOCA卡也能使用后退卡,但退卡地点有限制,请提前查询好;非常建议保留作纪念,图案什么的真的太精致太可爱了,而且下次去日本关西地区还可以直接充值使用。)
6. 日本的公共交通都几乎是按秒卡时间的,非常准时,但是因为线路众多,结合地图建议之外一定要查看站台实际播报。

关于当地购物

日本是购物天堂,大家都知道的是去药妆店购买或者高岛屋免税店之类,有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
1. 药妆店建议不要去道顿崛中心的如松本清购买,太多旅行团扫货了,货常常不全人还拥挤;
2. 唐吉坷德是非常好的一站式购物连锁商场,里面可以买到的商品种类繁多(除了药妆、日用还有食品),价格也实惠;
3. 高岛屋购买东西之后的退税实在是太多太多人了,关键是退税力度并不大,如果不是买了很多很高额的东西,排2个小时队下来退到的有可能只有几十块钱......在外旅行时间就是金钱,大家好好掂量下吧~
4. 日本购物都有消费税,外国人购物满一定额度可以免税,如果是整包包装,打包之后不要轻易拆包装拿出来使用,被发现后又要被征收消费税;
5. 日本消费水平高,除了个别品牌如Fancl和其他本土品牌,价格并不比国内或者其他代购渠道便宜多少,只是品质绝对让人放心;买日本造的就是买品质,绝不是捡便宜。

关于当地其他注意事项

关西游玩的短短几天,就有非常多的体会,抛开民族情结,日本真的是一个让人去了还会留恋的地方。你可以感受到无处不在的萌趣,又有无所不在的精致典雅;你会觉得整个社会很有秩序,安全干净可以让人很踏实。老百姓大都是热情温柔的,我们遇到过几次需要问路的情况,真的是出现过因为语言沟通不畅,对方会很耐心地专门带你走过去的情景。还有一些旅行中的小建议,一起列出来供大家参考吧:
- 去日本玩可以多带几双袜子,因为需要脱鞋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日本的电压和国内不太一样,充电可能会出现缓慢的情况,可以提前计划好给电子产品充电的时间哦~
日本的插座一般是扁平两口的,没有三口或者圆柱口的

日本很多快餐店都是自助买票选择,通常都需要纸币或者硬币;建议准备一个专门装硬币的零钱包,时间久了很容易就会积攒许多的硬币,下次用的时候找起来会头大~

- 和日本人沟通时使用简单的英语有时也会很困难,大胆的用起来你的肢体语言吧,通常会更加直接有效或者一定要随身使用翻译软件;找路用谷歌地图就非常方便了~

边记录边回忆,我已经开始期待再次踏上这片国土游玩的那天了!下一次挑红季去,一定也是另一番美到绚烂的景象~~~

希望每位去日本游玩的朋友都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难忘美好回忆!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6: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1 19:05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08-01 19:05:22 的回复:

回复wendy_wan:我也是写了好久才完成,断断续续的 要坚持啊,最后完成之后会非常有成就感的!

2016-08-02 23:19

引用 罗贝塔 发表于 2016-08-01 16:26:5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罗贝塔:嗯,可能会拖得久,最后还是该记录下来,很有意义

2016-08-02 23:2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1 19:15:44 的回复:

游记已顶,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啦

回复Little Rebel:我认真看啦,你也写得好棒!必须帮你顶